甘南-海然之旅

2016-03-16 17:20 669/11
  • 出发时间/2015-10-02

海然 — 赶路ING

D1-10.02-飞呀...飞呀...飞呀...
       我们当时是15年的十月份去的甘南,对于甘南,给我的第一感觉其实就是神秘、藏族以及人间仙境。其实去甘南最好的旅游季节其实是6-8月份,说实话作为一条长期加班狗来说,十一可以出去玩,就已经是皇恩浩荡、天赐隆恩了。就这样,和臀提前订好火车票和机票就来了。

当时来的时候对甘南不太了解,做的攻略不是特别多,所以没有直接在夏河机场下飞机。我们是当天晚上到的兰州,准备拼车去兰州南站,因为那里有直达合作、夏河郎木寺等地的直达车。但是由于太晚,担心没有客运班车坐,所以在问过当地人后,就拼车去的临夏临夏回族自治州,顾名思义有很多回族人,当天晚上我们两个人和一个当地人拼车一人差不多30块钱走了差不多四五个小时才到临夏。我们是在管理站下的车,因为管理站旁边的加油站旁边就有可以直接去夏河的大巴车,旁边也有旅社,好一点的差不多100左右。临夏不大,但是也是很热闹,有很多烤羊肉可以吃,距离管理站坐车也就不到十分钟的路程。但是由于本人吃不了羊肉所以就没咋吃,但是我确实看着我朋友吃了不少。
       回去一路上,都能听到大家很熟悉的“烤羊肉串儿、烤羊肉串儿...”的声音。

海然—额来了...

D2-10.03-拉卜楞寺
      早上8点起床,9点在旁边坐的大巴,一个人好像25块钱。走了差不多三四个小时导的夏河
      下车后,眼前的夏河比我想象中的确实不太一样。因为背包客很多、川菜馆很多、小店小摊很多,总之就是很热闹。下了车也没问路,只是凭本能跟着人流走。果不其然,走了小十分钟就到了拉卜楞寺的门口。由于拉卜楞寺是藏传佛教的最高学府,也是藏民心中的圣地,所有自然而然也是旅游圣地之一。最有名的我想就是他长达3.5km的转经筒,所以喜欢感受一下藏传佛教魅力的人,可以去转转。一路上都可以看到虔诚转经筒、低头诵经、满脸虔诚的信徒和一脸无知、对着庙堂对着佛像瞎拍照只能听见'咔咔咔"相机声的“旅游人”。
      如果大家想看到拉卜楞寺全景的话,可以在附近有一个小山坡,上去之后可以将全寺尽收眼底,真的很壮观。

赶脚转经筒挺重呀!!!

从后山坡拍的,差点迷路。

说实话,看着真的挺壮观的

虔诚的藏民。。。。。。

自恋狂的丑照。

小贴士:大家在转经筒或者是参观寺庙的时候一定要顺时针游览,并且尽量不要拿相机或者手机拍僧人,如果真的想拍的话也一定要得到人家    的许可后才可以,这也是对僧人的一种尊重和最基本的礼节。

D2-10.03-桑科草原
       在拉卜楞寺旁边的停车场做的出租去的桑科草原,因为我们没有去桑科乡的桑科草原,所以比较便宜车费也就不到20块钱。桑科草原虽然和内蒙古的草原没法比,但是对第一次看到草原的土锤来说的话,还是很漂亮的。毕竟天很蓝、云很厚、草很绿、马很肥。

自恋狂开始装深沉了......

去往桑科草原的路上,在车上抓拍的...嘻嘻

晚上住在去往郎木寺的路的旁边的蒙古包中,不算贵,一个人也就30块钱一个床位,当然不要奢求环境会很好,有一个电褥子对我来说就已经很奢侈了。因为甘南的晚上真的很冷,我穿的皮衣、里边穿着至少三件的衣服都冷得不行...因为我不吃羊肉,但是那边晚上只有羊肉和糌粑,但是没办法,肚子饿的实在是受不了,就吃了点羊肉。那味道...确实还不错(可能是因为羊肉没有那么膻吧,嘿嘿!!!)。

这是我们住的那家门口的石头

这是尕海的一角,是从藏民家走过去的,冷死宝宝了

冻得和狗一样,还要凹姿势拍照,真是醉了

不得不提一下,在骑马的时候遇见了一位也是来自西安的姐姐和他的邻居朋友朋友们,人都很好(毕竟我们大西安人都很实诚,O(∩_∩)O哈哈~),后来他和他的朋友们就拉着我们在草原一块住、一块吃,也搭了不是路程的顺风车,确实也为这次旅行生了不是的路费。但是很对不起姐姐的是,对于一些自己的事确实有些隐瞒和不地道,所以一直觉得很惭愧,希望他可以看到的话,可以原谅。

D3-10.04-郎木寺
       郎木寺,指的是两个隔着一条小溪赛赤寺和格尔底寺的合称。因为郎木寺有天葬的传统,所以来这里大都是来看天葬台和天葬的。我当时去的时候听说前几天才刚刚举行过天葬,所以没看上,但是当天我们到天葬台的时候,确实看到了天葬的痕迹,些许的人骨、用来踢掉人肉的刀子、还有为了方便用来砸断人骨的各种工具,还是很瘆的慌的。当时有问过在郎木寺门口的小朋友,好像早上五点就开始了,先是很多人在一块祷告,后来大家在一起去郎木寺后边的天葬台进行天葬。这种天葬并不是每天都有,他也是一段时间会有那一两回,并且还是你运气好赶上的情况下...所以,想看天葬真的不是那么容易的。

又是位虔诚的藏民

当天住的是郎木寺的一家叫旅朋的青旅客栈,可能是因为十一的缘故,所以会比其他地方或者其他青年旅社的床位要贵很多,一个人大概是70块钱好像。客观来说:氛围和位置确实不错,藏族的风格很明显,并且就在路边十分好找,晚上很多背包客会在大厅玩游戏聊天啥的,还是很热闹的。但是床铺就真的一般,不知道是自己原因还是床铺不太干净,当天睡了不到一会大腿就开始起疹子,所以只有穿着裤子睡觉了,说实话真心不舒服。

D4-10.05-扎尕那
       扎尕那是在崇山峻岭中很隐秘的一个小村落,由于开发的程度相比郎木寺比较少,所以周围自然风光保持的还是很不错的。我们当天是从郎木寺包车去的,7座我们一共五个人、一个人差不多50块钱左右,到扎尕那走了差不多3.4个小时才到,所以说确实很偏。

当天去的时候说实话看到周围的景色确实有点审美疲劳,所以也没觉得真的有多好,并且因为我们去的时间确实不是扎尕那最美的时间。但是当我们下了车,看到周围村庄的美景,虽然有点荒,但还是把我自己惊艳了一把。因为真的是“人间仙境”,不管是山还是村庄给人的感觉就是“静谧”。那里的一切和郎木寺、和拉卜楞寺是那么的不同,那里的山那里的水那里的人也是那么的不同。说实话站在高处,看着这山、这水真的会醉。

很喜欢这种生活

当天很幸运,因为载我们来扎尕那的师傅准备到我们会郎木寺的时候,因为说时间还早,就问我们要不要区附近的迭部县城转转,后来开车不到15分钟就到了。到了之后真的是刷新三观了,因为整个县城很干净、很现代化、已经不是我们走过甘南很多地方所见到的面貌,所以我和朋友就很任性的决定晚上不会郎木寺,直接在这呆一晚上,第二天直接回兰州

小贴士:1.扎尕那景区是不需要门票的,但是在景区门口是可以骑马的,说实话真心不便宜。当时我骑马的时候走了两三个景点最后到一线天,时间差不多四十多分钟共150块钱,说实话还是很贵。并且景区上边的路况并没有底下让你骑马的那些人说的那么糟糕,所以如果时间够自己步行,我觉得也OK,但是如果你还是想感受一下的话,骑马也可以。
2.那边的青年旅社或者藏民民宿一个床位也就在50块钱左右,所以资金不是很充裕的朋友可以选择寄宿在这些地方。

我叫他小黑

当时带着我们的两个藏民小朋友,还挺好玩的

他饿了...

D5-10.06-回家家...
        当天玩得很晚,第二天一早吃了一碗大大的拉面,就去迭部客运站坐车去兰州。说实话,路况车速都比我们预想的快、顺利很多,7.8个小时就到了兰州,我们又多出了很多在兰州瞎转悠的时间。
       兰州我们先去了他的市中心,那边有一家做酿皮和甜胚子,不得不说真的很好吃,只是我们西安坐火车的时候还一人带了一大坨的干甜胚子自己用农夫山泉泡水喝。后来去了中山桥、黄河边,说实话来这边玩的人确实很多,但景色还是挺不错的。

不知道有没有人发现,其实桥的倒影是我拍河边石柱面上的

不知道咋拍出来的,反正感觉还不错

很赞!

2016-03-16 17:26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03-16 17:50

引用 英然fashion 发表于 2016-03-16 17:50:07 的回复:

回复英然fashion:

2016-03-16 17:57

2016-03-16 23:05

2016-03-17 09:47

真美!

2016-03-17 12:42

赞!很不错!  有时间到我窝里转转…

2016-03-17 13:20

引用 lebo 发表于 2016-03-17 13:20:21 的回复:

回复lebo:OK

2016-03-17 14:47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03-21 18:52

引用 nanxichun 发表于 2016-03-21 18:52:44 的回复:

回复nanxichun:哈哈哈,拍不了照片确实很郁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