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拖家带口的6天随性游(札幌、小樽、定山溪、登别)

红 (上海) LV.6
2016-03-16 17:22 747/4
  • 出发时间/2016-02-28
  • 人物/带小孩

写在最前

因为想去clubmed未果,只能另觅他处。看到春秋的特价机票,瞬间决定要去了,真是任性!带着老妈和女儿,所以行程只能松散,不确定因素太高,光靠想都觉得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好吧,我来挑战了!

行程安排

DAY1 上海札幌,宿:札幌(格兰大酒店SAPPORO GRAND HOTEL)
DAY2 札幌游玩,宿:札幌(格兰大酒店SAPPORO GRAND HOTEL)
DAY3 札幌到定山溪,宿:定山溪(温の宿 Furu川)
DAY4 札幌小樽,宿:札幌(格兰大酒店SAPPORO GRAND HOTEL)
DAY5 札幌登别,宿:登别(石水亭)
DAY6 登别千岁机场,回上海

1、早饭基本都是便利店的饭团和关东煮(爱上了日本的萝卜,太好吃了!)便利店的咖啡也很不错,尝试了7-11和全家的咖啡,都很好喝
2、午饭和晚饭基本都是看什么顺眼就去吃,所以都没有去“著名景点”(笑)。拉面啊、居酒屋啊、寿司店啊,总之逛到哪里算哪里,因为带个4岁的小朋友和老年人,我也不能很安心的找地方,只能随遇而安了。不过价钱基本都差不多,拉面在700-1000日元左右,海鲜饭基本都在2000日元左右,值得提一句,就是每家店都有儿童定食,很可爱,虽然我家娃不喜欢吃东西但看到是儿童定食,多多少少都会吃一点
3、最贵的一顿在小樽的政寿司(吃掉了近9k日元啊),现在想想应该走到那个海鲜市场直接点海鲜吃的,估计吃的更爽!

宿

1、SAPPORO GRAND HOTEL是在地下通道的8号口,不是地铁8号口,第一次找错了(汗),多走了好多路。不过床真的小,房间很热,酒店靠马路,所以晚上铲雪车的声音很吵;
2、重点推荐温の宿 Furu川,服务态度极好,而且吃的也很好。我给我家小朋友订了份餐,然后我震惊了。。。怎么又那么多。。。于是2大1小吃得及其满足,如果食量都不大的话,建议小朋友就不要单独点餐了,2个大人份足够了;
3、登别订在了石水亭,真是失策啊!bus下来最远的一家,还要走一段上坡路(虽然好像有接送bus,但是我不知道怎么订,哎,只能怪自己蠢),大雪天拉着行李箱,厚厚的积雪。。。真想劈死自己啊!不过自助餐还是可以的,女儿吃了无数无数的水果(日本水果太贵了,只能在自助餐这里解决了)

基本靠地铁和JR,购买了一张小樽welcome pass(含地铁一日券)和登别的JR。几日券什么的压根没有买,感觉用不到,事实证明确实也用不到(关键我的行程太松散了。。。)
然后,去登别的童鞋们,如果真的要坐JR,建议买指定席。。。我买了自由席,坐上了周四上午10点多的JR,然后居然TMD满座,何等的悲催!但但但,遇到了热心肠的日本奥巴桑,他们应该是几个好朋友出游,有人买了自由席有人买了指定席,所以他们都坐在了自由席上,他们看到我和我妈又抱着孩子又拖着箱子的,主动把指定席的票给了我们,让我们坐到了指定席!!!太感动了(热烈盈眶)!!!大写的好评!!!

穿

衣服:真的是一件羽绒服+一件针织衫足以,我在上海穿多少,去那里也穿多少。别看报-10度,体感还没上海冷!在札幌的时候,大部分都在地下通道走(四通八达,迷路了好几次,必须靠googlemap不断定位),感受不到外面的冰天雪地;所有室内都热的不要不要的,反正晚上睡觉天天热醒,也没看到室内有空调或者打暖气啊,这到底是什么构造?羽绒服最好防水,因为我不习惯打伞,结果羽绒服直接就湿了,不过还好室内非常干燥,不一会儿就干了。
鞋子:好纠结的,玩雪的话必须防水防滑厚鞋子,不然脚肯定冰掉,但这样的鞋子肯定很厚重,小朋友没走2步就喊累;在地下或室内,又热的不能忍。所以在日本看到好多妹子都穿塑料的套鞋(可以不用内里,袜子穿的厚一点就行),真心好主意啊(后来在鞋店有看到,大概2000日元1双,款式也很好看)
其他:帽子、围巾和墨镜最好带下,一个是防风(风还是很冷的,不过是干冷,所以挡住就可以了)。墨镜的话,雪在阳光下太亮了,最好带一下,不然有晕眩的赶脚

具体行程Day1

上海8点的飞机,所以一大早4点多就起来了,女儿也跟打了鸡血一样跟着蹦跶。
飞机上女儿照旧耳朵痛(小朋友坐飞机通病),给她吃了粒糖,作为安慰和奖励。
顺利到达新千岁机场,过关及其简单,摁个指纹就出来了。
一路跟着指示牌去B2的游客中心,根据我的行程,购买了小樽welcome pass、去札幌的JR票和去登别的JR票(再次提醒:买指定席!)

总之,到了酒店放好行李再出门,已经下午3点多了。所以,今天先瞎逛吧,逛到哪里是哪里
女儿看到雪很兴奋,酒店出门走两步就是大通公园(其实就是个步道吧),都是雪都是雪!
然后走着走着就到了狸小路(类似于心斋桥),可惜小朋友不让我逛药妆店,只能去买她心心念念的冰淇淋,然后在她吃冰淇淋的时候,随便找了家拉面店(实在是太饿了!),只能说日本的拉面都好咸的,我倒了一整杯水进去才觉得汤底差不多!

具体行程DAY2

今天的打算是去泷野公园玩雪!然后一起床,我勒了个去,大雪!等我们洗漱完毕,再看,更大了!这种雪,怎么能玩雪呢?只能临时改变行程(感觉自己好蠢,应该坚持去泷野公园的,泪目。。。实在是没经验啊)
然后就去了北海道神宫(雪大的生无可恋!)、神宫隔壁的札幌动物园(明明只要走10分钟就能到,可是积雪太深、雪太大,愣是走了半个小时才到。。。虚脱了快!)、白色恋人巧克力工厂(小朋友玩小房子玩high了,不肯走了!)
午饭就在动物园的餐厅解决了(餐厅还有供小朋友玩的科学游戏,挺不错的!)、晚饭最后在札幌的今丸井丸百货里解决的(本来想吃完再去超市买水果,结果吃完饭人家百货店已经打烊了!哎。。。)

今天要去定山溪泡温泉,所以早上没什么安排(明明有,但是我太懒了,不高兴去了),11点前退房即可。笃笃定定地收拾行李,把必需品随身带着,其他都放在行李里面,留在酒店寄存(老娘明天还要回来的)。
退房后我们就在地下通道慢慢走(真心比马路宽多了,而且非常干净整洁,走不动了,也随时会找得到椅子休息,虽然坐的不太舒服),根据指示走到了大通站的电视塔下面。之前预定了温の宿的接送bus,所以为了不出幺蛾子,我就在附近随便找了个居酒屋吃午饭!照例点了儿童套餐,没想到居!然!送!了!一!套!玩!具!女儿开心的不得了,这顿饭又吃开心了。
时间差不多了,我们就去迎送点了,看到bus已经到了,大家排队上车,2点准时出发,路上的雪又下大了(为什么一直都在下大雪!),所以到达温の宿的时候,已经3点多了。checkin的时候会确定吃晚饭的时间和明天出发的时间,大堂里有只兔子,我女儿看着那兔子看了好久,哈哈哈!然后,小朋友的浴衣好可爱,哈哈哈
雪太大,没办法出去散步,只能躲房间和去泡温泉(女儿爱上了泡温泉,哈哈哈)。晚饭太丰富,虽然听不太懂日语,但服务员的态度实在是可爱可亲,服务态度满分!母上大人都觉得非常好,以至于对石水亭的服务不满,果然起点太高不太好啊

具体行程DAY4

早上女儿起不来,母上大人只能陪着她,我自己1个人笃悠悠地去泡了会儿汤,真心舒服!早饭是自助餐,没有昨天的晚饭惊艳,但有一包包的海苔,女儿的最爱,偷偷拿了很多当零食吃(我觉得这是不对的,强烈谴责!)
checkout的时候付了300还是500日元的温泉税,然后10点坐上回札幌的巴士。我们在大通公园站下车(离酒店很近,5分钟即到),去酒店把东西寄存,然后出发去小樽(话说小樽我啥攻略也没做,心里很慌!)
走到札幌JR站,正好有辆车,于是顺利到达小樽,good luck!小樽站出站就是个面包店,女儿饿了,买了个甜甜圈,狼吞虎咽地吃掉了,点赞!出了车站,我自认为跟着人流走不会错的。。。。我错了。。。完全走错了路,结果误打误撞直接去了政寿司的总店,下午2点还在排队!还好等了一会会就轮到我们了。乘着吃饭间隙,我好好地导航了一下,原来看到的那条小河就是著名的“小樽运河”,我勒个去!
还好逛对了路,一路逛逛走走买买,就到了南小樽站,晃晃悠悠地回去了!
个人觉得,还是从南小樽站下车(比较热闹),一路逛到小樽站,这个路线比较靠谱!
晚上去了著名的拉面共和国吃了拉面,照旧咸的不要不要的。。。灌了无数杯冰水

具体行程DAY5

推着箱子去札幌坐JR去登别,然后傻眼,自由席满员。。。在这里再次感谢奥巴桑们提供的指定席票子,不然这1个半小时该怎么办啊!
到了登别,还要坐辆bus才能到登别,这雪大的呀,我真真是傻眼了!还好车马上就来了,20分钟到登别温泉。于是悲催的事情再次发生了,拖着箱子、走上坡路,走了近半个小时(我应该坚持做taxi的,也就500日元左右,但我女儿看到雪兴奋啊,不肯坐。。。最后悲催的还是我跟母上大人)
时间还早,不能checkin,只能寄存好箱子,休息一会,出发去温泉街吃午饭!雪还是好大好大。。。随便找了家拉面店,女儿妥妥地消灭了4个日式煎饺(她一定是饿了)
下午3点,雪终于停了(谢天谢地!)。于是在地狱谷和熊牧场之间,果断选择了熊牧场(熊孩子果然喜欢熊,各种熊,第2天在动物园看北极熊都看傻了)。做了缆车、喂了熊,晃几晃几地回酒店了。不下雪不拉行李的话,这段路还是很好走的。
晚上泡汤(熊孩子激动了,每个池子都要去一次然后点评一番。。。我承认我家孩子话特别多!),晚饭自助餐,真心是哪个没见过吃哪个,我喜欢味增汤(所以喝了无数味增汤)、熊孩子吃了无数的橙子。。。
外面继续大雪!

具体行程DAY6

早上10点的shufflebus去新千岁机场,将行李寄存后,轻轻松松地去逛rena outlets啦!
门口就有儿童游乐场,女儿瞬间玩high了,母上大人陪着,我就先去摸摸地形。女儿玩的累了,就和我们一起去逛街啦!
最终,在coach(大部分都是5折之后再7折,价格和美国outlets差不多了)、fine7(其实就是伊都锦吧)买high了,午饭就在全家解决了,女儿照旧继续一个冰淇淋,哈哈哈哈!
晚上6点的飞机,我们4点checkin后,就去多啦A梦吃晚饭啦(因为那里有儿童游乐场),我和母上大人定定心心吃了顿晚饭后,把玩累的女儿拖过来吃晚饭,真心小朋友不饿是不肯吃的,饿了的话一会会一碗饭就吃完了!
北海道之行就这么结束啦,下次等女儿大一点,我们一起来此滑雪之行吧!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6-03-17 10:08

2016-03-17 10:56

赞!很不错!  有时间到我窝里转转…

2016-03-17 13:19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