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回仙本那---4位80后游东马!

Bobomummy (广州) LV.6
2016-03-16 17:24 1743/20
  • 出发时间/2016-03-07

超级啰嗦

旅行的原因:其实没什么原因,就是想出去走走。
      旅行的成员:偷鸡蜜月群的所有成员,我们都是有宝宝的爸爸妈妈,今次旅行是撇下宝宝去的,但决定下年把宝贝也带上。
      旅行的费用:不包手信,7000RMB/人
      路线:深圳-亚庇-斗湖-亚庇-深圳
      罗嗦:
     一、关于签证:因为我们旅游的时间是2016年3月份,马来政府之前说2016年1月到3月实行电子签证并且免签证费,但这个电子签跟我们理解的电子签完全不一样的还是会收取费用的,想了解自己去百度一下,后来又说3月份免签,但到现在我旅行回来了,也没听谁说真的是免签,总结一下,马来政府以后能不能靠谱一点,不要将计划的事情发布出来。最后我是找到淘宝上的代理签证,电子签150RMB/人,说是10个工作日,但寄出后4天就收到签证了。
     二、关于亚航:因为出发前在亚航官网死活注册不了,然后以为注册不了就不能订机票,但原来不是的,直接打开亚航官网用游客身份就可以订机票了,越早订越便宜,而且行李票、飞机餐、选座位、航空保险都可以因自己的需要一并选择,坐惯南航的土豪们在这里一定要提前做好功课哦。后来我是在携程上订的机票,提前了一个月,也是越早订越便宜哦,然后飞前14天可以网上值机,网上值机的意义就是座位咯,看是不是连坐。行李票也是淘宝买的,还有选座位的,然后亚航就会发boarding pass到你的邮箱,自行打印出来就行了,国际那程柜台会帮你打印,大马国内那程要先行自己打印,不然又要收费的。如果不托运行李(亚航规定手提的每人不超过7KG,22寸以下含22寸)可以不用排队,拿着自己打印的登机牌上飞机就可以了。还有个问题就是飞机餐的问题,你可以提早订,不订可以在飞机上买,价钱也不贵,可以给马币人民币港币美金都可以,只要是钱,而且比南航的好吃多了。
     三、关于一日游和水屋的预定:这里要看自己个人的需求,多看看功略,货比三家,这些我全部是淘宝上搞掂的,水屋订的是3天2晚的2800/人。
     四、关于手机卡:之前看别人的游记依稀记得大马有三个运营商,根据个人需要买手机卡吧,出亚庇机场就会看到有卖的,我们选择了Hotlink,因为听说在水屋上信号是最好的,事实证明去到水屋是有信号的,但被我老公吐槽了整整4天。
     五、关于马币:可以办一张华夏银行的卡,每天一笔取款免手续费;也可以直接拿着人民币去兑换,这里问题都不大,相差也不多。但千万不要拿着小额美金在机场 去兑马币,亏死了。
     六、关于语言:当地很多华侨,所以基本都会说国语或者粤语,就算不是华侨开的店,都会迎合中国人,请一点会中文的员工,所以不用担心不会说英文的问题,就算一定要说英文,除非是酒店的前台,不然可能他比你的英语水平还要差,都是说单词,不会连句跟你沟通,所以说,不会英语不用担心,会英语还更加麻烦,哈哈哈。
     行程:
     Dad1:
    因为这次是穷游的关系,所以省钱就是王道,所以选了在深圳飞,13:05分的飞机,16:05分到亚庇亚庇又名哥打京那巴鲁、KK),那好行李出来兑了一点马币就买了手机卡,25MB2.6G,购买的士票,在机场有固定服务台,告诉他几个人几件行李到哪里,先付款后上的士,基本机场到市区的酒店就30MB。因为63酒店异常火爆的关系,第一天的时候已经订满了就订了Ming Garden,环境还可以,起码干净,很多韩国游客空姐住哪里哦,但每次吃饭都要打车出去吃,因为步行有点远啦。到酒店放好行李后就打车去GAYA 街找吃的。

亚庇的市中心,这里非常小,逛个两小时基本逛完了,然后我们到了GAYA街,在新记肉骨茶找吃的,然后到天桥底吃榴莲,因为3月份不是吃榴莲的季节所以麻麻地,听说7、8月份的猫山王是很正点的。注意哦,天桥底哪里的水果摊是可以杀价的。吃完榴莲之后,天慢慢黑了,四人决定感受一下当地的生活步行回酒店,耗时大概40分钟。回酒店后就洗洗睡了。

Day2:
     第二天一早大概8点就起床了,在酒店吃了个早餐,然后10点左右又打的到GAYA街,怡丰茶餐厅吃了简餐,超级便宜的,一桌子才43MB,这里的橘子冰不可以错过哦,到哪里我都喝了橘子冰,这家算是最好喝了。

亚庇的海边,飞机场也在这里附近,所以经常会有飞机在头顶飞过,有时还会看到好大一只。

因为订可个一日游下午2点才开始,所以在GAYA街继续逛,逛到一商场发现插头,然后轮着充电。

2点司机准时到了说好的地点接我们,然后再去接其他人,加司机导游一车12人出发KAWA红树林一日游,途径水上清真寺拍了个照就是上车了,坐了足足3小时的车,差不多5点了到了红树林,然后就想国内湿地公园一样,那天人品也不是很好,看不到长鼻候,饶了很多圈后决定上岸了,然后到了对面的沙滩看日落。看完日落就返回红树林哪里吃了个饭然后就出发看萤火虫,萤火虫是看到了,刚开始是很兴奋的,因为萤火虫会从两旁的树飞到我们的船上,然后看多几次我就觉得没引了,有点想睡,抬高头发现,那星空,简直美到没法形容,我发誓是我看过最多星星的星空。看完萤火虫就上岸坐车回市区了,到酒店大概九点半,抓紧时间洗澡收拾东西,第二天早机出发斗湖-仙本那

Day3:6点多就起床,7点酒店吃了个早餐,就打车去机场了,注意如果坐亚航飞机托运一定要早点到机场(坐马航的不要担心,柜台前没有人排队的),我们早上8:50的飞机,7:40左右到机场,排队托运就花了将近40分钟了,亚航的工作人员真的好慢好慢好慢。。。早已经打印出来的登机牌要出示,不然就要交费打印貌似10MB左右一张,好坑的。然后就上飞机了,飞机起飞后就会看到神山,然后拍拍照,我跟老公准备看《港囧》,谁知道刚看到电影前面“港囧”两个字,飞机就说准备要着陆了,快过市桥开车去南郊。飞机安全着陆后,出斗湖机场,就会看见卡帕莱的员工在等我们,坐上卡帕莱的车大概一个半小时就会到卡帕莱的专用码头,等了大概一小时吧,然后坐了40分钟的船到卡帕莱。先介绍一下卡帕莱,它是一个沙洲,位于诗巴丹马布岛之间,是一个很著名的潜水圣地,热带鱼海龟到处可以见。这里要特别感谢我老公,因为他坚持带了航拍飞机去才会拍下卡帕莱不一样的一面。下面先上点图

卡帕莱全貌

我们住的那间49号水屋,卡帕莱一共有61间水屋,1到51号是旧的,52到61是新的,新的当然比旧的要好,但房间是随机分配的,不能提前预定哦。

这个是餐厅,一日三餐都这里搞掂,自助形式,但不要浪费哦,吃物跟淡水对于这些离陆地远的地方是很稀缺的。这是Bobomummy和Bobobaba

这是一一妈和一一爸

我们每天吃饭都吃很久,吃完在这里坐,因为太舒服了,还有一个原因是这里是度假村上信号最好的地方,各种上网、打机困可就会房间睡觉,日子过这样,幸福感爆表。

Day4:这天5点半就爬起来看日出,因为有一块大云挡住,所以看不到太阳露出海平面那一瞬间。看日出的时候也看到了大海龟,是我们来这里第一次看到大海龟,所以异常的兴奋,后面看多了,也就习惯了。然后去吃了个早餐就去潜水了。潜水完全是玩疯了,不想上岸的节奏。

这是我啦,很喜欢这照片,因为看不到样子

这是偶遇的欣欣夫妇在水下用相机拍的大海龟

这天简直玩坏了,吃完饭,正午的,太阳晒的说不出来,我们居然去白沙滩拍了近个半小时的照片(每天退潮的时候白沙滩才会露出来,大概就是午饭后吧)。老公挂住玩飞机,下面是我帮一一爸妈拍的,还可以吧,照片出来后被各种吐槽,大家来评评理。其实下午2点的时候可以有一次免费坐船到马布岛参观的机会,就是看看巴瑶族,因为我们订了一天游有这一项,所以就没去了。

然后回房间睡觉了,睡醒又是晚饭时间了,继续在那画一样的饭堂吃饭,一天就这样过去了。

Day5:今天下午1点就要坐船离开卡帕莱了,一早就被一场大雨嘈醒,这里的雨来得快去得也快,雨过后,海水和天都变得更加蓝了。然后又去吃早餐,回来收拾东西就去餐厅等吃饭了,然后跟欣欣夫妇各种合照。

忘了个小插曲,不知道大家是否了解这里的国情,因为毗邻菲律宾,那些苏绿军就住在仙本那对面的海域,也就是说卡帕莱很近他们,有一定危险性,所以来到仙本那到处可以看见陀枪的士兵,水屋上也有很多,下面会将图片补上,说偏了,我们午饭的时候就看到有些有钱人雇佣了保镖来参观的。

离开卡帕莱回到仙本那我们就入住Seafest精品酒店,也有好多人会选择Seafest酒店,其实两家也是很近的,但听说精品酒店新一点,就订了这家。这家酒店要给押金100MB,为什么要提一提,因为退房的时候,我忘记给他押金单退回钱了,主要是那个前台也不提我,所以大家要注意不要忘记啦。入住酒店后就睡了个午觉,然后一一爸就耐不住了,因为来之前说只能在这里吃海鲜,因为这里的海鲜比亚庇的平很多很多,然后6点左右就在酒店楼下的海鲜店吃饭了。

在仙本那都是在这家天下客吃的,味道很不错啦,老板是福建的人很爽快啦,15年6月份才开的,这里到7点基本没有位置了,第一顿吃了480MB,第二晚吃了340MB。推荐吃椒盐濑尿虾,奶油老虎虾,超级好吃,龙虾我个人不是很喜欢吃啦,我觉得麻麻地。

这只不是我的手哦,是一一爸的,他看上去估计有160斤。

手臂长的濑尿虾,这也是一一爸的手臂啦,他千叮万嘱我一定要放这图片上去,他简直是海鲜的狂热爱好者。

这美禄雪条在仙本那才看到,好吃到晕,我恨不得每天吃5条。

DaY6:这天也是一早早起,因为报了个一天跳岛游,8点要集中,结果整条船只有我们4个人,人品啊,但后来算了算,其实我们自己包船出去还比我报一日游便宜。事实上我们只去了三个地方,一就是水上巴瑶族,二就是敦卡兰沙公园,三就是军舰岛,去玩军舰岛,潜导问我们还想去哪儿,我们都说不去了,回去吧,因为太晒了,在军舰岛上行了一圈,烈日当空的,熟了的感觉。这天其他的都不说了,想说说巴瑶族,感兴趣的可以百度一下,他们是没有国籍的,网上面对于他们为什么这样的说法也挺多的,这个不深究,想说说他们的生活问题,因为离市镇比较远,他们的船全部都没有发动机,所以对于他们来说,去镇上补给吃物和生活用品很难很难,所以平时就靠游客和潜店给他们带点物资,我们的船一停下,那些小孩就会划船过来问我们拿吃的,潜导提醒说不要给他们钱,但有些调皮的小孩会问你拿钱的。对于那些小孩,根本不知道读书为何物,我给随身带的笔记本和笔给他们,几个男孩都不要,对于他们来说,还是一粒糖实际一点。所以墙裂建议想去当地游览的你们,给他们带点面粉、糖、衣服、鸡蛋...这不是电影,他们是真的每天这样生活着,没有政府愿意帮助他们,身为妈妈的我,看到这些小孩,确实有点心酸。

敦卡兰沙公园,一定要带布鞋哦,不然要租鞋才能上去。

爬这个公园确实有点累啦,因为全部是这种未原始的路,叫路也不贴切,也不是路,反正就是这个样子的,爬得我老公跟一一爸直呼:惨!

军舰岛上的巴瑶族,我跟老公偷偷的给了他们2MB,那两小孩可高兴了。

美丽的军舰岛,各种摆拍。然后饶岛游了一圈

跳岛游后回到镇上,睡了个午觉,又去吃海鲜,然后酒店天台喝喝东西,一天又过去了。

仙本那的士兵们。

军舰岛上的炮台。

Day7:一早卡帕莱的司机就到酒店接我们了,10:10AM起飞,11:00AM就到亚庇了,然后这天终于住上了63酒店,性价比太高了这酒店,又方便,放下行李就去找吃的了,因为是周末,刚好遇上GAYA街的周末市集,逛了逛,没什么好买的啦,就去找吃了,去了5星海南鸡饭吃鸡,味道不错拉。然后又在店里遇到欣欣夫妇,缘分啊,最后就和欣欣夫妇一行6人去了沙巴大学逛了圈,虽然是美丽,但去过仙本那,这些都提不起兴趣啦。

Day8:飞回国啦。提一下,我们除了雪糕,什么手信都没买,两家人买了4箱雪糕回去飞机上的午饭,很好吃啦。

继续啰嗦:除了水屋,其他酒店都是携程上订的,63酒店真的推荐,方便,大,干净,但一定要提前很多订吧,刚到亚庇那天我提前了一个月也没有订到。吃海鲜,如果不到仙本那可以去亚庇的大茄来吃,听说也不错的,但如果到仙本那的话,就不要再亚庇吃了,因为仙本那便宜很多。手信,就是榴莲的食品咯,榴莲干很多地方都有,但榴莲雪条和榴莲大福真的好好吃,而且可以带回国哦,买那些泡沫箱,可以维持10小时,所以回来就刚刚好。

想到的就这些,希望对大家有帮助。不明白可以问我哦。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6-03-16 20:26

引用 aoaoaiww 发表于 2016-03-16 20:26:12 的回复:

回复aoaoaiww:是啊!记得带点物资给巴瑶族的小孩们哦!谢谢你

2016-03-16 20:36

航拍器是大酱吗。过海关或者值机的时候 是放行李箱还是手拿。有没被询问 检查

2016-03-16 22:10

2016-03-16 23:04

2016-03-17 06:55

引用 木目心 发表于 2016-03-16 22:10:54 的回复:

回复木目心:手提啊!没有托运,没有要求打开看!

2016-03-17 07:37

引用 好逑丶 发表于 2016-03-16 23:04:06 的回复:

回复好逑丶:谢谢

2016-03-17 07:44

引用 小西畅游 发表于 2016-03-17 06:55:45 的回复:

回复小西畅游:谢谢

2016-03-17 07:44

真美!

2016-03-17 12:41

赞!很不错!  有时间到我窝里转转…

2016-03-17 13:19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3-17 12:41:52 的回复:

真美!

回复我是七号:

2016-03-17 14:45

引用 lebo 发表于 2016-03-17 13:19:32 的回复:

赞!很不错!  有时间到我窝里转转…

回复lebo:好,互粉

2016-03-17 14:46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03-21 15:56

写的好赞,大写的棒,好想去!!!我打算近期去一趟,有些问题想咨询你,方便留个联系方式吗?

2016-03-21 16:13

引用 回忆专用小骆驼 发表于 2016-03-21 16:13:08 的回复:

回复回忆专用小骆驼:私信我就可以啦!!问题我会及时回复。

2016-03-22 15:10

引用 就是不高兴 发表于 2016-03-21 15:56:26 的回复: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回复就是不高兴:感觉女生才会有这样的心思,耐心一点

2016-03-22 15:12

写的真好,学习啦。

2016-04-12 21:01

引用 追海龟的蜗牛君 发表于 2016-04-12 21:01:01 的回复:

回复追海龟的蜗牛君:^_^

2016-04-12 21:23

水屋是四个人一间吗还是每人2800?

2016-05-17 12:46

引用 你敢看我的双眼吗 发表于 2016-05-17 12:46:4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