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京游

2016年03月15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2月的某天-2月的某天,
我计划去北京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帝都帝都我爱你。呵呵

帝都旅游缘起

津京很近,小时候也去过很多次,不过这几年,除了两次去首都机场坐灰机出去玩,也就没咋再去过。
趁着年后寒假还未结束,便打算去两天,住一晚,转悠转悠。因为玩儿的比较high,就又临时增加了一天。
『花费』
火车票:55+21
住宿:104+416

第一天:外文书店-故宫-便宜坊-瑞洁宾舍

天津北京的车次有很多,去程时候选择的是离家较近的西站,T字头的列车到北京要一个半小时,返城人较多,乘坐体验一般,所以回程还是城际列车。
10点多到达北京站,看到地铁安检人非常多,就选择了坐公交,104路,到王府井附近下车,先逛了逛外文书店。去往故宫的路边找了个小店吃的面和盖饭,十来块钱,经济实惠。

从东华门进去,沿着城墙走了十来分钟,便来到午门,网上订票的好处就是直接刷身份证就OK了。

淡季人也是挺多的,尤其是太和殿门口挤来挤去的,无法靠前。雄伟大气的宫殿内部藏品确实远不及台北的丰富,谁让那会儿都运走了呢。唉。

珍宝馆和钟表馆虽然单独收费还是值得一看的,里面有不少当时收藏的东西。

逛了差不多四个小时,到下午四点半淡季就要闭园了。冬天的风很大,呼呼咧咧。
北京,烤鸭是必嚐项目,在问答中看了看各位蜂友的推荐,决定到便宜坊吃吃,查看了路线,决定到便宜坊烤鸭店(新世界店),这里距离订的住宿的地方也不远。
在神武门出来,乘坐公交来到新世界,在外面转了多半圈才找到进门的地方。
便宜坊点了半套烤鸭套餐和几个小菜,二百多块,鸭子还是比较顺口的,脆皮蘸着白糖别具风味。半只鸭子没有鸭架子,没法熬汤。唉唉。临走还有抽奖活动。

吃完没有多逛,出门打了优步就直接去天坛附近的住宿了。
Booking上面订的瑞洁宾舍,赶上刚过完年,100出头,很便宜,东西比较齐全,位于居民区很安静,有外宾接待,设施有些旧,电视还是21寸旧式的彩电了,床小些而且有些硬。

第二天:天坛-仁和四季涮肉-观复博物馆-华侨大厦-王府井大街-天安门

早上休息好把房间推掉就已经十点钟了,步行到天坛的西门也就3分钟。购买了天坛的联票,淡季28元。
外围公园有不少老北京在锻炼身体,到了祈年殿游客就乌泱泱了。随后又看了回音壁等。

十二点前从南门出来,直接南行过了地道,有本地的早市旁边有家涮羊肉馆,没吃早点的情况下,午餐就在这儿解决了。

爆肚、羊肉、肥牛、蔬菜,再来个“小二”,吃着挺舒坦。吃完继续向南去坐地铁,前往观复博物馆。地铁换乘公交,一个小时都没到。这地方奔着机场方向,实在够远的。

不过还是挺值得看看的,门票检票后变身书签,展品按类分布,内容丰富。跟着前来参观的游客蹭着听听工作人员讲解也是很长见识的。周一要提前闭馆,两个小时的参观略有些紧了,如果不是因为国家博物馆周一闭馆的话也就周二再来,三个多小时应该差不多。

返程也是依然一个多小时,今天订的酒店在王府井附近,五星的华侨大厦,也是赶上促销,加上服务费才四百多块,不含早餐,比平时便宜两百块钱吧。2米的大床,还有办公区和休闲座椅,电视也能搜到不少海外频道,整体高大上,健身中心游泳池,说是免费使用,不过因为时间也就没有去;房间内收费的物品不少,也都标着价钱,就是贵了些。

大厦旁边是商务印刷馆还有家不小的书店。从这里步行到王府井大街七八分钟的样子吧,挺近的。

一路溜达到,穿过王府井小吃街,吃了些坑爹的食物就奔着天安门广场看夜景。
期间户外的小戏台,停留了会儿,青衣演唱的还是蛮有韵味的,动作神情都挺到位。

晚上到天安门的人不多,灯光很璀璨,发广告的也不少。
拍了点照片就坐公交回宾馆了。

第三天:国家博物馆

这天就主要看国博,之前没有太订好去这里,也就没有在网上预约,前场排队人不少,还是提前在网上订下更快速能进去。取票、安检等都是要排队,博物馆很大,展厅很多。两三个小时也就看了复兴之路和几个临时展馆,其他的有时间再去吧。不到四点就出了博物馆往北京南站进发,经过地铁换乘,半个小时来到南站。高铁回家喽。

2016-03-16 23:02

2016-03-17 06:54

2016-03-17 07:07

便宜坊的鸭子看着很好哦。而且我一次都没去过国家博物馆呢,看了你发的,想去了。
互相支持哦

2016-03-17 08:38

像个相册,有没有介绍?

2016-03-17 09:25

楼主相机不错啊,照片质量高!

2016-03-17 10:17

引用 清雪婷婷 发表于 2016-03-17 08:38:20 的回复:

互相支持哦

回复清雪婷婷:心动马上行动

2016-03-17 10:34

引用 就不改 发表于 2016-03-17 10:17:22 的回复:

楼主相机不错啊,照片质量高!

回复就不改:谢谢,6D,片子直出

2016-03-17 10:34

楼主最近游记很高产啊,加油~

2016-03-17 13:06

引用 笨笨di柒柒 发表于 2016-03-17 13:06:56 的贴子:

楼主最近游记很高产啊,加油~

介不刚放完寒假嘛,现在是出不去啦。

2016-03-17 13:08

赞!很不错!  有时间到我窝里转转…

2016-03-17 13:18

2016-03-19 10:08

引用 lebo 发表于 2016-03-17 13:18:38 的回复:

赞!很不错!  有时间到我窝里转转…

回复lebo:👌没问题

2016-03-19 11:10

引用 K.K 发表于 2016-03-19 10:08:34 的回复:

回复K.K:谢谢啦!

2016-03-19 11:12

看图感觉不是那么明白,楼主给讲讲?

2016-03-21 15:56

引用 古典的叛逆小猪 发表于 2016-03-21 15:56:27 的贴子:

看图感觉不是那么明白,楼主给讲讲?

呵呵 哪个哪个?

2016-03-21 16:35

引用 天堂的火柴 的图片:

2016-05-05 11:30

我也受了启发,春节时去趟国家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