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汉纸16天自驾老挝,开车琅勃拉邦——万荣(老挝的第5天)

Jane (深圳) LV.13
2016-03-16 17:57 258/2

早晨,我们吃完早餐,离开琅勃拉邦冷河宾馆,赶路驾车前往万荣。出城导航不给力,万荣没有路标可导,出门转圈圈浪费了半个小时,后来边问边走,终于上了13号公路,根据地图导航,转上了4号环山路,我驾车最危险的那段山路,弯弯曲曲,崎岖陡峭,云里雾里犹如仙境海市蜃楼,特别喜欢两边紫色芦苇草,仿佛夹道欢迎,真想沿着云雾永远开下去,太美了,我连忙让同伴拍了几张照片。突然前面塞车大排队,一辆双层大巴撞到围栏翻车了,面目全非,路边和救护车里躺了几个血淋林的死人,延误了一个小时后继续出发,这时山顶大雾弥漫,能见度只有一米,我打开双闪灯,整个身体几乎是趴在方向盘上紧紧地盯着前方,姐妹们也都屏住呼吸,极其紧张!路很窄,两车会车时需要减速靠边,我真想找一点点空地停下休息,等云雾散开再开车,根本没可能,一直紧张的开着……转来转去,终于安全下山,进入了村庄。
        找到停车方便的小商店,看到里面有桌子板凳,就进去和主人比划商量了一下。我们把早晨煮好的稀饭、凉拌黄瓜和烫豆角都搬上桌,大家共进午餐。我刚刚开车过于紧张,好像还有点高原反应,实在没有胃口。这家村民的洗手间里布满了蜘蛛网,房屋和家居都非常破烂,但是她们都很热情、安逸、满足。为了表示感谢,我们拿出点心和糖果送给她的孩子。
        琅勃拉邦——万荣,大约250公里,我们开车六个小时,下午2点到达万荣,住进了娜娜宾馆(Nana Guest House)。

下面这组照片全部用手机拍摄,因为来不及取出相机。车祸现场,警察和大巴乘客.

大巴整个翻滚,行李掉了满地。

车祸现场

我们自己煮的营养粥和烫豇豆、凉拌黄瓜,我们到村民家用餐。

这是我们午餐借的宝地,当地的一个小商场,多么的简陋!

商场后面他们居住的地方,比我们穷困山区都不如。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03-16 18:48

想知道楼主的评价啊,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