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样游记大赛#

2016-03-16 17:58 1211/13
  • 出发时间/2016-02-27

四人七天吉兰新

因为朋友担心一个人出国会碰到问题,需要有人陪同,就拉上了我。然后我告诉了俩个朋友要出去玩,没想到她俩都要去~就这样我们组成了一个奇奇怪怪的团队!
       旅行真的需要冲动,以后出去一定要机票先订好!这样就没有理由不去了。

关于费用

签注:
马来和新加坡签证都比较容易。马来是自己去签证中心办的,大概一周拿到。新加坡是必须经由旅行社办理的,资料准备齐,交给旅行社就OK啦,他们会先帮你审核有没有问题。我们是在淘宝找的旅行社。
马来西亚签证     120
新加坡签证         219

机票:
机票是提前半年订的,都是廉洁航空,没有拖延,往返那两趟都是凌晨以后的飞机~
北京-吉隆坡      739
新加坡-天津      1121
吉隆坡-兰卡威   143
兰卡威-新加坡   207

住宿:
住宿其实可以住的更好些,马来的住宿还是比较便宜的。新加坡就比较贵了,所以我们住的是青旅。
吉隆坡D1         72
兰卡威D1         88
兰卡威D2         98
新加坡D1         85
新加坡D2         85
新加坡D3         85

门票:
景点基本都在新加坡,门票价格还可以吧,就在蚂蜂窝订的,比现场便宜不少!一定要提前两天以上订!!
环球影城         269
动物园            108
天空树顶部     24
天空树            89
SEA海洋馆     150
天空之桥        100

Tips:这些都是RMB

其他的消费就是吃饭、交通加购物了。我们这次下来每人5000左右吧,不包括购物。

Day1 吉隆坡

吉隆坡的住宿就在这一站地铁出口对面,交通很方便.
KL Sentral站人超多,链接这大商场,第一次出国看到中国元素很亲切~ 恭喜发财!
Tips:从吉隆坡坐大巴到市区的终点站也就是在这一站

我们坐的这条线,进站都没有闸机,出站居然是人工收这个小票。。。

听朋友说这个是他们宗教的一个生育神- -

这个猴子看到游客拿了一袋子零食,直接跑了上去把袋子给撕烂,拿了一瓶饮料跑了

猴年看到了好多的猴子~  黑风洞感觉和张家界天门洞有点像~
Tips:黑风洞不需要门票

国家清真寺进去需要长袖长裤,女的不能露头发。门口有免费租他们那个紫色的长袍的,女的有黑色的头巾。

在双子塔里面的一个大食代吃的,各种餐饮都有。味道很不错!

双子塔门口晚上有喷泉演出~

Day2 兰卡威

关于电话卡:
       我用的是小米手机,上面带有小米漫游服务,每天12.5元不限流量。在国内提前买好了,但是到了吉隆坡后发现只有信号,没有网络。问客服也没找到什么原因,在那个群里看到碰到这个问题的还不少。。。 后来拖朋友帮我开通了移动的漫游,3元3M,每天到30元封顶,再使用后免费不限流量。
       手机下载的谷歌地图打开也显示不出来地图。。不知道什么原因。。以至于我们在兰卡威第一天去酒店的时候,绕了好久。。朋友的手机虽然能显示出来地图,但是也不能导航。。只能看着地图的点走了。

在兰卡威必须要租车,国内的驾驶证是可以用的,不过要注意这边是靠左行驶。
       在机场就有好多租车的柜台,我们就随便找了个,两天160新币、50的押金,油要自己加。我们加了40新币的油,两天下来用了一半不到。。基本也绕着小岛有一圈了。

走错了路,感觉走在了田间小道。。辛好我们一路对面都没有过来车,要不让道都是问题。。。

这是我们这次旅行住的最好的一个酒店了。便宜、环境好、位置离海滩很远,但是就在天空之桥的门口。其实这里面也算个景区,居然还有这么便宜的酒店真是很吃惊。
       在办入住的时候,这次大叔还说他2008去过北京看奥运会呢~

酒店周边的环境,就是一个度假村~

俩女生都太累了,我和朋友晚上没事开车去丹绒鲁海滩看看。因为朋友平时也很少开车,就开的很慢。在路上慢慢的后面就有好几辆车,好似车队一样,他们也不超车~~特搞笑

在路上带点外卖回去吃,一家披萨店。虽然是一家路边的小店,但是真的很干净!

马来人好像很喜欢吃这个,上面是肉松或者其他东西。在吉隆坡也吃了,是用荷叶包的

这边的饮料都很有特色,我们要的都是凉的,但是饮料最下面是热的,上面是冰块,如果你不搅拌的下面也不会很快就变凉。。

Day3 兰卡威

表情亮了

珍南海滩是兰卡威最热闹的海滩了。。周边很多商铺和酒店。大部分游客可能都选择在这附近住。

没有好好涂防晒霜,导致第二天就有了反应。旅游回去后就开始蜕皮了。。也就在海滩待了没几个小时,已经黑了好几度。(黑黑更健康)看到外国人正对着太阳晒啊,真的很佩服!

兰卡威的标志性建筑

兰卡的第二天我们在机场附近住,因为第二天的飞机时间比较早。
       在酒店旁边吃点夜宵,服务员英语口音挺的也奇怪,因为放了好多上图的东西,我们听他们意思也不知道这些东西是一斤50新,还是什么。后来点完后给钱,收银的小姑娘从我们的钱中,拿走了50分。。
       最后我们办他们剩下的这些全买了~。长条那个有点海鲜的味很好吃,旁边那个就是素丸子啦。

听说樟宜机场是全球数一数二的机场了,每个航站楼都有特色,可惜我们没有时间逛。最后走的时候时间都花在了免税店上~~
       这个球会跟着音乐上下的浮动,很漂亮。

Day4 新加坡

新加坡住宿很贵,我们住的青旅,是四人混着的,空间真的很小!旁边就是牛车水。

还有早餐挺不错的,面包、牛奶、麦片。

狮城新加坡的标志性建筑~

这里面真的是避暑圣地啊!一进去太凉爽了!

彩虹!

S.E.A海洋馆,因为去过珠海的长隆海洋王国,里面也包括这些了。感觉和那差不多。

晚上这有灯光演出,是免费的,值得一看!

Day5 新加坡-圣淘沙岛

看着这鸟俯冲的姿势,估计要捕鱼,我盯着看了好久也不见动。。最后被一个老头骑着自行车停旁边给惊飞啦。。。

环球影城里必玩的项目!!!3D效果超棒,完爆所有3D电影。本人不喜欢这些刺激项目的人都强力推荐去玩这个,可以多玩几次!我们工作日去的。到了下午2-3点都不需要排队了!!

这几个人的演出超激情,完全自嗨的那种,我朋友幸运居然找她跳舞~ 唱的也很好!

这裙子完全是自然风刮的~经典再现!

亚洲大陆最南端
这边的海滩也很不错,可惜我们就待了一会天就黑了

环球影城门口的音乐喷泉,很无聊,有时间可以看看。。

Day6 新加坡-动物园

最后出来了两个孔雀,那只雌孔雀完全不搭理那只。。好可怜的感觉。。

麦克斯韦路熟食中心,离牛车水也就步行10分钟路程,当地人也很多在这边吃饭,类似于我们的大排档。很便宜,各种吃的都有。很有名的天天海南鸡饭也在这里面。 我们去的时候有点晚了,他家已经关门了,就吃了其他家的海南鸡饭,也很不错!

Day7 新加坡-自由活动

汤还是很好喝的,服务员会免费给你续

我们这次旅行的最后一餐,在克拉克码头,网上也是很高的评价。不过很贵,我们5人花了1700+RMB,味道感觉也就那样子吧!

克拉码头都是酒吧、餐厅之类的地方,类似北京的后海,消费也不低

后记

1、出去前就在担心俩女生怕生病什么的,因为要熬夜坐飞机、气候变化又这么大~ 到那后虽然没有生病,但是也有身体不舒服的(因为晕车)、所以说出去玩也需要一个好的身体!
       2、那边的饭感觉没有国内好吃,吃饭就是印度饭、中餐、西餐大概这三种。印度饭咖喱口味的还可以、咖喱味比国内浓好吃。印度菜有个很像笋的一个香料,那味真心受不了,导致我朋友一问到那味,直接跑出去吐了。。。
       3、感觉他们国家服务行业的人员态度都特别好、问路什么的都很热心的回答。不像国内都板着脸,一股不耐烦的样子。。
       4、在兰卡威的晚上,我在酒店露天平台上坐这,看到大的探照灯下居然一只飞虫也没有!!周边也没有蚊子!!周围可都是树、小溪啊!!很惊讶~~  一路上都感觉蚊子比较少,虽然也被咬了~

期待下次旅行~

第一次这么认真写游记~目的呢,一为了记录下自己这么旅行的所见所闻,二是希望这篇游记能帮助到蜂友~虽然这次旅行攻略不是我做的,但是我会把我知道的告诉大家~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03-16 21:25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3-16 18:56:15 的回复:

楼主的照片很赞的哦,游记也写的很棒呢,兰卡威的天空之桥很不错呢,下个月要去马来西亚了,楼主方便留个微信、qq啥的联系方式吗,想咨询一下兰卡威这边的行程方面的事宜额

回复蚂蜂窝用户:wy448650642 微信

2016-03-16 22:04

2016-03-16 23:00

2016-03-17 06:52

引用 懒洋洋 的图片:

漂亮

2016-03-17 07:53

2016-03-17 08:35

引用 eliete 发表于 2016-03-16 21:25:51 的回复:

回复eliete:看到照片后自然就想当时发生的一些事情啦~

2016-03-17 09:51

互赞一个吧!

2016-03-17 11:23

真美!

2016-03-17 12:36

赞!很不错!  有时间到我窝里转转…

2016-03-17 13:17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03-21 01:01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03-21 15:56

引用 summerjane 发表于 2016-03-21 01:01:2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