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之韵味,两个人的九天韩国之旅

stella星 LV.8
2016-03-16 18:00 1476/11
  • 出发时间/2015-11-14

预告之秋叶

大约半年前开始计划第一次出国自由行,一直在去韩国还是日本之间纠结, 大概是受韩剧、综艺的影响比日剧更深,最后还是决定先去韩国。于是开始看游记,看机票,定行程,中间有过很多次在想要不就不去了,最后好在顺利出发啦!
      2015年四处跑了好多地方,三亚澳门苏州厦门,贪玩的心都有些收不回来了,年假未休,都是为了这次首尔行而留。同形的好友是同一年入职的同事,年纪相仿性格经历有很多相似的地方,所以一直都很玩得开,说要出发由于部门不同最后还是把时间协调到了11月中旬,事实证明这样的决定真的不能再明智了,天气好,风景好,心情会更好。

行程

行程安排:DAY1(14日):南宁飞往澳门澳门红眼航班飞往首尔仁川机场,六点半左右到达,乘坐KTX前往首尔市区;

DAY2(15日): 中午到达南山5号旅馆 --> 明洞--> 南山公园--> 首尔塔(傍晚,看夜景)
1、仁川机场搭乘KTX前往首尔站,转地铁KTX 1号口出,地铁4号线(蓝色)14号口进入地铁至明洞站
2、4号线明洞站3号口出,向前走直至看到南山5号  ,出民宿后往南山塔方向走,南山公园、首尔塔、再到明洞
     美食:明洞饺子、全州中央会馆(石锅拌饭)、长寿排骨店、TWOTWO炸鸡(明洞店)、安东炖鸡(明洞店)
twotwo炸鸡就在三号出口出来往南山公园走的小路上

DAY3(16日):景福宫-->三清洞-->北村韩屋-->仁寺洞--->广臧市场

1、南山5号旅馆前往4号线明洞站3号口入,1站后到达忠武路站转乘3号线(桔色),4站后到达3号线景福宫站,5号口出后为景福宫
2、景福宫可看到光化门
3、景福宫到三清洞、北村韩屋
4、北村韩屋到仁寺洞
5、仁寺洞到广臧市场
     美食:土俗村参鸡汤
1、 土俗村参鸡汤,出景福宫,由光化门右侧走约15分钟(约15000韩元一份)
2、 仁寺洞小店
3、   广藏市场

DAY4(17日):梨花女子大学-->弘大-->rickeye特丽爱3D立体美术馆(弘大)-->烫发
1、 乘地铁前往梨大:4号线2站后到达东大门历史文化公园站,转乘2号线到梨大站(Ewha women university)2号或者3号口出,梨大逛完后前往春川辣炒鸡排午餐
2、 从新村站乘地铁前往弘大
3、2号线从梨大站2站后到达弘大,9号口出前往特丽爱,晚餐前往八色烤肉店

美食:春川辣炒鸡排(梨大)、八色烤肉总店、Hello Kitty Cafe(弘大店)

DAY5(18日):新沙洞林荫道-->明洞乐天免税店
1、 明洞至新沙洞林荫道:乘坐地铁4号线忠武路站换乘地铁3号线在新沙站下,8号口出,往前步行约5分钟就能看到林荫道路口的J Tower大厦(1层有IBK企业银行)。从建筑左侧的支路往里就是林荫道。

DAY6(19日):蚕室乐天世界
4号线明洞站,2站后到达东大门历史文化公园站 ,转乘2号线到达蚕室站,3号或者4号口出

DAY7(20日):明洞-->梨花壁画村->大学路
地铁4号线至惠化站(혜화)下车,2号出口出站后直行,在第一个路口有指示牌,沿着骆山公园方向走,到公园正门左转,沿路走大概15分钟就能看到了。

DAY8(21日):明洞补货闲逛,晚上KTX去仁川机场,夜宿机场 SPA ON AIR

DAY9(22日):澳门航空早上7点50分返回

以上是所有行程的简述,其实自己做的攻略里还有交通地图,出发前在韩巢网的中文地图上查好地铁路线就OK了,不需要太多的描述啦!出发前特地打出来带在身上,什么酒店入住任证、KTX订单、门票订单,实实在在地打了厚厚一沓,可悲剧的是我们到的第一天吃晚饭的时候就把它落在了人家饭馆里,而且浑然未觉好在我有先见之明,把写好的攻略存在了我的PAD里,嘿嘿,所以后面的行程不受影响,多做几手准备还是很有必要的。

出发前篇之航班、酒店、签证

一、航班:澳门航空,往返一共2150元。商量好出发的时间就开始看机票了,主要是去哪儿、淘宝、推程上,由于害怕签证的问题,我们是在九月签证办下来后才订的机票提前了两个月。南宁往返首尔,有晚上红眼航班的直航,但是价格略贵,最后选择了澳门航空的联程航班,在澳门进行中转,行李只需在到达后取就行了。而问题就在于去的时候红眼航班,回来是早班机,会有点累。
二、酒店:韩国酒店价格偏高,于是选择了民宿,为了方便最后定在明洞南山五号旅馆,携程上预订7晚1400块。交通方便,离明洞地铁仅5分钟,去往其它的地方也十分便利,虽然就是房间小了点,床略小。
三、签证:某宝解决,330块,淘宝首页经常推的一家旅行社,在此不打广告,出签率很高。值得一提的是我们刚办完就涨了120块,所以准备好材料赶忙寄出去了,一个星期顺利出签。

出发前篇之交通

订好了机票、酒店、行程,交通是自由行攻略必备。
     关于首尔的交通主要两部分:一是机场如何往返于市区,二是市区内各大景点游玩场所的交通。
      一是机场往返于首尔市区,我们没有选择机场大巴,而是往返都选择了在韩游网上直接订KTX,如何预订怎么取票网站上的说明很详细,自己也特地打出来了,售票窗口简单地英语解释一下要换票就OK啦,纸质的小票标有座位号,但是由于我们到达的时间太早,早点8点出发的车整个车厢就只有三个人,随便坐啦。大约40分钟到达首尔站。
     二是市区内交通,看攻略很多人选择了T-MONEY,而我们用的是CASHBEE ,估计是买的时候7-11的大叔没弄明白我们的意思,然后就拿了这张,其实就刷地铁而言,没有太大区别。地铁在中韩英三语报站,中文的标识也很清楚,所以一定不要担心看不懂

出发前篇之WIFI

虽然出门开通了国际漫游,但WIFI是必不可少的。没有租EGG而是在韩游网上定的购轻松的WIFI,8元/天。市区信号很好,不能使用大流量的视频业务,但刷个微博、更新个朋友圈、开个地图导航都是木有问题的,这也解决了最基本的上网需求,充满电的话,能用六个小时左右,出去得久下午需要用充电宝再充个电,要不它就关机了,用久了有点发烫,连三四台设备毫无压力,但是不要离它太远,两米外的距离信号会不好,我都是把它塞在背包的前袋里,结果小伙伴要一直围着我转才行。
领取及归还的方式如下:
 WiFi领取地点
韩国仁川国际机场领取:【仁川机场】地下一楼“sejoong、세중여행”门店柜台(周一至周日  06:30-23:00)
提示:取完行李,无论从哪个出口(A、B、C、D、E、F)出来,直接走到入境大厅中央(7号门与8号门中间)利用电梯到地下一层,穿过第一段LED灯通道,认准左手边“sejoong、세중여행”门店(贴有“购轻松”红色笑脸标志)
 WiFi归还地点
韩国仁川国际机场归还:【仁川机场】地下一楼“sejoong、세중여행”门店柜台(周一至周日  06:30-23:00)
或【仁川机场】入境大厅三楼10号门,在10号门与11号门之间,有购轻松小推车。 (不出机场)(周一至周日  06:30-23:00)

然后它长这样:

旅行开始,啦啦啦!

第一次写游记,怕自己年纪大了记不住事儿,所以我打算开始写流水帐了

DAY 1

出发的时间是11月14日正好周六,疲惫的上了一天班,周六上午在家休息,下午收拾好东西前往南宁吴圩机场赶澳航19点40分的航班。因为出发前在乐天免税店的官网上买了N多东西,所以最后决定再在那加一个24寸的箱子,于是出发的时候自己只带了个20寸的箱子。韩国当地的天气大概在10度至16度之间,比起南宁的天气还是冷了很多,于是塞了满满一箱子的衣服,带了一件短外套,一件长的呢子外套。但是真到那后还是发现,真心冷!!!11月出发去韩国的人很少,赶我们这航班的人更少,在值机柜台等了大约一个小时才有人开始值机,谁让澳航的柜台一向开得晚。办完值机过了安检,等飞机,结果居然晚点了……虽然要去澳门转机,但是由于澳门首尔的航班是在凌晨1点50分,所以晚一个小时对我们来说并没太大关系。
到达澳门,机场不大但是等夜间班机的人实在是很少,而且空调开得也太足了,虽然此时户外的温度是29实在是太冷,把大衣拿出来穿上了,结果还是被冻到了,以至于前两天都有点小感冒。

1点50分终于上了飞往仁川的飞机,澳航的飞机还算是比较舒服的,飞机上发了一个猪扒包一小瓶水;这趟航班上很多韩国人,反倒是就我们两中国妹子,空姐也是中、韩分别服务的,红眼航班果然不是很好熬,反正是基本上等于整晚没睡。

DAY 2

到达机场后根据中文指示牌过海关即可,因为人很多,跟着人流走总是没有错的。韩国的时间比中国快一个小时,所以到达的时间是6点20分,而在中国大家应该还在睡梦当中。别看早,排队的人可是一点也没少,提前在飞机上写好了入境卡,跟护照一起交上去,搞定过关入境,韩国,我们来了……
    拿完了行李,要先去领WIFI,事先有打好领取的方式,于是路过上图中那个灯光带后左转就是领取的地点了,一上去就准备说英语,结果人家直接跟我来了句中文,把我说愣了,哈哈!跟EGG不同,这个WIFI需要装个购轻松的APP,扫一下设备上的二维码才算是能登录上网了,能上网的感觉真好,终于不再感觉自己失联了。然后下一步是找KTX,又顺着指示牌转了两圈才算是找到KTX。提前订好了票,找到柜台换成纸质的票,就跟超市小票一样,拿着它去往站台,站台上的工作人员很友好地提示我们八点的车还需要等一会。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太早了,站台上就三个人,事实上车的时候还是我们三个,算包火车吗?全程大概40分钟,虽然整晚没睡,但是在KTX上还是挺兴奋的,把相机拿出来试拍几张……其实就是闲不住

窗外仍是一片晨雾朦胧啊,有点担心今天首尔的天气会不会是阴天了。
    从KTX出来前往明洞,还需要转乘地铁4号线,两个站即可到明洞,3号口出来一直往南山塔的方向走,大概走5分钟的坡路就可以看到南山5号旅馆了,进门需要用密码,不过我们到的时候门居然开着.CHECK IN的地方在负一楼,但好在旅店是有电梯的,有大件行李的话会感觉很幸福有木有。办理入住的小哥很年轻,看上去还像大学生的样子,英文很好,反而是显得我的口语渣了,但是听懂还是没有问题的,因为到的早,才9点多钟,被告知下午2点以后才可以办理入住。当时只有一个想法,好累……昨晚上等于没睡好吗?不过没辙,最后还是把行李寄存在民宿两个人背着包出去晃了,而且我们是蓬头垢面出去晃的!!!眼睛肿着,脸也没洗,就这样……出发去明洞了(后来想想我们两个也是醉了,不收拾就出去了)

出发前只换了5万韩币,到达首尔站转地铁的时候买了两张CASHBEE的交通卡,各充了两万韩币,九天的交通基本够了,于是行李寄存到民宿后需要到明洞的换钱所换韩币,要不吃啥喝啥。在路边的小超市里买了杯泡面,说是为了体验下韩剧里街边泡面的感觉,其实都一样只是吃而已啦!明洞的汇率基本都在1:180,会有一点浮动,但不是太大,在明洞的小巷子里找了一家差不多换了约600人民币的,可能中国同胞出现在明洞的几率太高了,换钱所的阿加西跟我说了一句“人民币”,瞬间让我觉得刚刚说英语真心是个错误哈哈。东走西走的走到乐天百货附近,然后一看人家十一点才开门!!!所以没得逛,沿着乐天酒店的街一路走去,被路边的银杏惊艳到了,好美!南方的小盆友一年到头只能看到绿叶子有木有,于是相机拍起来,哈哈!

还拍着照的时候被远处的敲锣打鼓声吸引了,好奇心哪就往那个方向找去了,后来才发现已经到了市政厅一带,而声音的来源则是德寿宫的换卫仪式,于是误打误撞地去了个行程上并没有的景点,德寿宫门票1000韩元。一进门才发现秋天的景色美到了极致,第二天去的景福宫都没有这么漂亮!

蓝天、阳光、红枫、银杏,搭在一起才惊艳了秋季!
   意犹未尽地离开,打开导航走去清溪川,其实就是城市的一条内河,可能由于时间尚早,天气也冷,清溪川的人并不是很多,沿着河一路走去,打算折回明洞,回民宿办理入住,简单地休整后出发去南山塔。
    民宿的公共区域,也在地下一层,平时吃早饭的地方,早餐提供辛拉面、土司、果酱,吃饱无压力,冰箱为共用,存放的东西需要写好贴纸,否则会被清理掉呢,我们刚开始没注意,不过好在只是开始没有被清掉但后来还是很老实地把入住信息写在上面了。

钱换好,收拾完,出发啦!

住的民宿就在去南山的路上,沿着斜坡大概五分钟就走到坐缆车的地方,早查攻略的时候就知道排队的人会很多,所以选择爬山!!爬上南山塔很多人说需要很好的体力,但事实上我们爬上去大概也就是半个小时左右,而当地人大多都是爬上去的,想想我在张家界天子山连走3个多小时下山,就发现爬上南山其实还好,年轻人是没有什么问题的,穿上舒适的鞋子慢慢爬就好。爬到首尔塔下并没有上去,天太冷,我感冒了有点吃不消,夜景倒是真没看,在挂锁的地方拍了几张照,就下去了。大概是因为前一天红眼航班,没休息,天太冷,最后还是提前走掉了,太饿了,前往明洞觅食。

自打上学以来就喜欢吃石锅拌饭,对韩餐的认识也是从这个开始,所以来了韩国怎么能不吃正宗的拌饭!!于是出发明洞寻找攻略上的全州中央会馆,在明转了两圈,问了两个警察小鲜肉却还是没找着在哪,而且看了地图明明就是在这条街上,但就是没找着从哪进去,最后终于看到招牌了好一阵折腾才找到,攻略里说的在路口的那个僧侣装扮的大叔,估计是时间尚早,他还没有出来!在一条很隐蔽的小巷里,走进去几米才看得到哦!

石锅拌饭1万韩币,大约60块人民币,份量只能是勉强能吃饱,男生的话就不一定了,不过我们也没点其它的东西,老板娘是穿着韩服来帮客人点餐的,而且在这里你会发现同胞很多。

吃饱饭在明洞随便逛了逛,都是一些化妆品店,韩妆的品牌只要你知道的开得每条小巷子都有好几家,而且店门口都会有有人用中文跟你说,进来看一下,不要钱的!合着明洞都是国人的天下了。但是来了好些天,在明洞都没有买过化妆品,但去逛了主街入口那家超大的优衣库,买了条披肩,正好当天折扣,银联又折完78人民币,后来再逛就发现涨价了,而且国内的价格也比它贵了一倍,怪不得去明洞的人手里都拎着优衣库的袋子,买的人还是相当多的。离开的最后一天买了两件毛衣,满3万韩币就可以退税了,在同一栋数的负一层有退税点,可以现金退或者支付宝,但要记得现金退税的话要用信用卡刷保证金,是退税金额的两倍,所以离开的时候一定要将退税单交给海关!
这一天太折腾了,实在是困,早早回民宿休息去啦!

DAY 3

今天的行程就是逛景点!!在民宿吃完早饭,出发前往景福宫,路线是4号线明洞站3号口入,1站后到达忠武路站转乘3号线(桔色),4站后到达3号线景福宫站,5号口出后为景福宫。景福宫每整点有换卫仪式,比昨天看到的阵杖要大很多,到的时候正好也有赶上,于是游客的本能就是拿出相机来尽情地拍吧

景福宫的门票是3000韩币,相比于国内景点的价格实在不能再便宜,不过景福宫的规格确实无法跟我大天朝的故宫相提并论,着实是小了很多。景福宫的银杏基本已经掉完,红枫倒是艳得正好。这个季节不算是旺季,游客并没有想象中的多,但中国团队游客的身影那绝对是不能少的。

与昨天的蓝天阳光不同,今天居然没有太阳,没有太阳,而且12点左右离开景福宫的时候天开始下起了小雨,所以更冷了。于是按计划去土俗参鸡汤解决午饭,出景福宫右拐按照导航提示很容易就能找到了。进去需要脱鞋,有会中文的大妈来点单,桌面的小罐子是泡菜,随便吃,味道很好,在这样的冷天喝参鸡汤感觉很好,价格不太记得了,大概一百左右。

吃完准备出发去三清洞,从景福宫的光化门走过,走到它的左边,因为没有中文路标,走到景福宫侧门的时候就开始不知道从哪个岔路口走去三清洞了。或许是景区很多年轻的警察小鲜肉,正好问路,哈哈!虽然他们的英语不太好,但都很热情,这一天一共问了三拨小警察,想看OBA的妹子要怎么做,你们都懂的!我们年纪大了就还是老老实实问路吧。三清洞的一路银杏也确实惊艳了一把,天还是下着小雨,地上是一片一片金黄,路边的小店也可以随便逛逛,一直往前走打算去北村韩屋,这天也实在是太冷了!

地图导航一直开着,走完这条银杏大道却找不着北村韩屋的影子,然后去问旁边的交警,因为我不会说北村的韩文,交流好一阵子无果,最后终于明白是去哪,指给我们一条上坡的小路,其实就是山坡地形的居民区,一直往上走就可以找到了,但是我想说你的图标能做得显眼点吗?雨越下越大,找到北村韩屋的标志景点的时候,我们晃了大约15分钟果断决定前往下一站仁寺洞。像北村韩屋这样的景点,都会有穿红色大衣的工作人员,如果有游客问路他们都会非常热情的告诉你怎么走,还会给你一张大大的地图,把路线标出来,简单的英文交流是完全OK的。

在这里有个小插曲,我们下坡的时候看到一户人家门口的这棵树上挂着的果实,我一直问这是真的吗?这是真的柿子吗??因为它实在是长得又大个又均匀,而且红得简直就像塑料啊,凑近了一看,居然是真的果实,而且在北村韩屋好多家都有这样的柿子树,还都果实累累,这要换做是我大天朝估计一个都不剩了吧。路过水果摊才发现,韩国好多这样的柿子,其实我是没见过这样的品种,毕竟南方的柿子个头都小,而且是圆圆的。

按地图的路线从北村走到仁寺洞大概20分钟,在仁寺洞主街的路口有游客中心,可以拿地图,当然你也可以问问路。仁寺洞以古玩及艺术品而出名,我们在街边的小店也确实看到了一些很有意思的东西,如果有看到合意的倒是可以买,我们其实就是过来晃晃的。天下着雨实在是太冷了,来的第一天就被冻的我也有点吃不消,街尾有一家星巴克,于是果断进行点了两杯咖啡,休息一下,一是避寒,二是解放下我快要走断的双腿。

这一天下来真是感叹来的季节真好,哪哪都是银杏!而后话是晚我们一周去的朋友看到的只有光光的树枝了!
从星巴克出来原计划是回明洞的找东西吃的,但想到明洞吃饭着实有点坑游客,就转战广臧市场,被跑男深深地影响了。于是导航打开,从仁寺洞过去两站地铁就到了,很好找。市场里有有两条巷子都是阿祖妈摆的小摊点,特别像厦门的小吃街,只是食物不同,每家的摊子上基本都是紫菜卷、辣炒年糕、鱼糕这些,我们选的那个摊的阿祖妈很热情地用仅会的一点中文招呼我们坐下,然后顺便夸了一句,依波哟!
对于这种很常见的小吃,价格功道而且非常好吃!以至于离开的时候我一直念念不忘它的炒年糕

现场还有绿豆饼、血肠,没敢尝试,绿豆饼油炸出来的,血肠的话是因为太大条了,我们吃不完,后来在梨大的时候吃了,马西达!
累死人的一天,因为走了一整天有木有!赶紧回去洗洗睡了!

DAY 4 弘大、梨大

今天的行程是梨大、弘大一日游,然后顺便弄个头发。
先坐地铁去了弘大,在韩游网上打印了3D美术馆的优惠券,可以省一点。兜兜转转才找到美术馆的入口,期间得到一位中国美女留生的帮助,人好颜值高。美术馆有个冰雪区,呆了十分钟,冷得直打颤啊,眼镜一进去完全雾掉。果断出来去3D区了,这里就适合拍照,而且我在国内也还没有去过同类型的地方玩,于是一玩我们就玩了一上午!!

眼瞅着时间不早了,弘大确实没好好逛呢,就准备地铁先去吃春川辣炒鸡排,按路线是弘大站一站地铁到新村下车,再走过去,但是!!!!我居然记错了,直接坐到了梨大,怪不得我说怎么找不着那家店,倒是在梨大女人街转了两个圈,号称从不迷路的我居然记错了还坐过了站,没办法了就在梨大找吃的,但其实这里的美食便宜又好吃。下面的这份午餐,两个套餐一共11000韩元,才60多块有没有,就是一份全州中央会馆石锅拌饭的钱!而且是真的好吃!

秋天的梨大也真的是挺美的!来到大学校园不免有些怀念起我的大学,新校区的银杏树种得时间太短,没有金黄的秋天,但11月你却可感受一下梧桐树一夜树叶凋零飘落的美,如果到了春天,小树林的二月兰也成片的开着。好啦,年纪大了就很容易怀念过去了!
梨大的建筑比较欧式,下沉式的教室因为校方不愿意学生受打扰,都贴了禁止入内的标识。偶入一片小树林,抬头望的时候被上面的美景惊呆了,三种颜色的树叶拼在同一个画面里,是我在首尔见到的最美的秋景!

好友一直等着来首尔的机会去弄个头发,明洞的一些店价格高得吓人啊,梨大成为了首选,在找了几家店后发现基本上跟国内价格差不多,当然贵的也有,烫发、染发一律8万韩元,剪发、护理这些是另算的,最后我们居然找到了一家小店,而店员居然是中国人,交流无障碍。最后好友染个头发8万韩元成交!期间被美女吐槽我们平时不护理头发,而韩国的MM每月都会去一次美发店,所以在韩国见到的女生,头发都是顺滑发亮的,大多都会染点颜色,即使是男生也会收拾一下自己的头发,他们喜欢穿深色的大衣,反而是我们两件红色系的衣服在人群中特别地显眼。

收拾完头发,已经八点了,肚子饿开始找吃的!在小巷中乱走看到一家父子俩经营的小店好多当地人在吃,于是准备去尝试一下,英语一出,老板儿子立马拿出了一张英文菜单,但我们没法跟菜品对应上来,因为没图片,旁边桌一个十几岁的小姑娘很热心地帮我们解释了一下。在这里吃到了血肠,沾着椒盐吃味道不错,而且价格也很便宜。偷拍了一张工作照

DAY 5 新沙洞林荫道

本来第五天的行程是新沙洞林荫道,然后再去梨泰院,可惜天公不作美,明明昨天秋高气爽,艳阳高照,蓝天秋叶怎么拍都好看,偏偏这天下雨了!!一下雨就变得特别冷!!!攻略上提过的几大赏银杏的地点,除了三清洞,新沙洞林荫道也是必点之一,而且这是一条购物街,两边都是时尚店铺,主道周边有很多餐厅,距离狎鸥亭也是步行15分钟能到的距离。从地铁出来走进周边的巷子里,颇有首尔居民日常生活的气息,直到走到林荫道,两旁金黄的银杏才意识到目的地到达。

此行最大的意外是在LINE的店里,小东西可爱到我的少女心泛滥啊。店门口的那只棕色的大熊,备受亲睐,大家都在门口排着队等着跟它合影。大概是因为下雨店里的人不算特别多,门口有收伞的塑料伞套,后来发现这一整条街几乎每家店都设有。这家店有三层,楼上两层还有个负一层,负一层是咖啡厅跟家居等摆件,一楼是LINE系列的娃娃,二楼主要是卖衣服。在明洞乐天百货的入口也有一家,不过只是个小店面,跟这个总店没有可比性!

从店里出来逛完了整条林荫道,这里的店布置得都比较别致,如果天气好可以好好转转,可是今天下雨还是太冷了再加上自己姨妈造访,填饱肚子是正事。周边巷子里西餐居多,日料我们不感兴趣,又一次开启眼缘模式,随便找一家,其实味道不错,饭是用铁盒装的,铁板肥牛,还有一个煎鸡蛋,也是因为看到当地人去吃的多,也跟着进去了。那个绿色的叶子不知道是什么,我只记得在广臧市场吃紫菜卷的时候里面也放有,味道比较特别。两个人两份饭一个铁板两个煎蛋,15000韩元。

吃饱了饭,由于天气冷已经没有力气走了,于是决定打道回府,先休息一下再去逛明洞乐天免税店。我们是丝毫没有赶行程的意识,所以九天的行程真的是松松散散,以至于昨天美发店的妹纸说人家来韩国就来五天,你们为什么来九天呢?好吧,大概是我们是出门一定要用够这么多天吧,嘿嘿!
回酒店休整完就去了明洞的乐天免税店,话说第一天我们到的时候直接去了一楼,后来才知道那是百货区,九楼、十楼才是免税店,去的小伙伴别跟我们一样搞错了。免税店的印象只有一个,人多!多到看着头晕!基本上我要买的东西都是在乐天网上免税店下单买了,回国的时候直接在机场提货就行了,所以在实体店我们只是看了看价格,然后果断一样不买,因为网上有积分折下来真的划算太多。到韩国不买买买,实在是对不起这一趟的机票钱,所以你很容易就收不住了,我就是这样,杀红了眼有没有!以至于提货的时候东西多到想哭啊,这个回国的时候会详写。因为我们回国的航班是早班机,所以只在乐天买了,新罗并没有涉及,时间够用的朋友如果买的东西多,不妨在两家的网上免税店都买,这样会更划算。
逛得实在无聊,就准备回去啦,又到晚饭的时间,吃啥呢?那部来自星星的都教授太火了,以至于好友这种易上火的体质都毫不犹豫地想去吃炸鸡。在回民宿的路上有家TWOTWO炸鸡,据说人气很旺,去的时候居然还要排队呢。点了一份炸鸡,一扎啤酒,啤酒的味道挺清淡的,但是很好喝,炸鸡味道还行,但平时我也不太吃这么油腻,所以很荣幸地我上火了,而且嘴巴起了个大包,很疼的那种,嘴唇肿了!忽然发现炸鸡的照片木有拍到,那就略过了……回民宿打一杯热水回房睡觉!

DAY 6 乐天世界

一转眼出来第六天,行程早已定好,某宝订的乐天世界的门票,从明洞过去略远,但地铁也就是半个小时的样子,刷卡出站的时候第一次发现比以前刷多扣了几百韩元,可想而知,还是有点距离的。某宝上订的都是团队票,按照指示牌去换票,然后票请收好,因为过山车这种项目人家是要验票的。一进去一览无余,但你就是能玩上一整天,有室内部分跟室外游乐区,今天温度一样不低,还是呆在室内舒服。不过我们来的这一天不知道是什么日子,幼儿园的小朋友一拨又一拨地排队入园,还有很多中学生也在各大游乐区排队,难不成今天学生特惠日?
来了这里基本上就童心未泯了,旋转木马、过山车、海盗船、游览小火车都去坐了一下,但至于像跳楼机这种年纪大了我就不自己吓自己了,光看人家玩都够过瘾了进去的时候记得先拿一份导览图,我们没拿刚开始就是在瞎转悠!

中餐在里面吃了一份披萨,价格跟外面没什么差别,不会因为是游乐场所就很贵。玩了一天准备回去,在地铁入口的商区看到阿迪打折,这几天穿着原来的鞋子脚也走痛了,看中了一双速度拿走,72000韩币,400人民币左右。回到明洞后想去吃部队火锅,没有推荐就自己瞎走,结果吃到了一家来首尔后最坑爹的一餐,东西少到另人发指!

DAY 7

把梨花壁画村放到了最后一天,出地铁便是大学路,但去壁画村要沿着坡路一直走到骆山公园才能到。走到坡顶风景依然优美,关键是今天天气也非常好!

壁画村拍照的人群大多都是同胞,地方很小,转一圈就差不多啦。看到当地居民在外面腌制泡菜,好奇地过去看,人家大妈很友好地告诉我们这是 kimqi,好吧,我知道,泡菜!原路返回就到了大学路,这里大概是我来首尔这些天最喜欢的地方,没有太多的游客,基本上都是学生、当地居民。这才是真正韩国人普通生活的场景吧,在街边的小店逛来逛去,看路上韩国妹纸们不约而同的露着大腿,看着真是冷!
一直没去吃烤肉,但是来了韩国不吃烤肉实在说不过去。八色烤肉本来是想去弘大那天去吃的,走错了路就算了,偶然发现大学路也有一家,于是决定在这里试试。因为大学路本来游客就少,去的这家店并没有会中文的店员,但是有套餐,看图片就好,最后点了个3万韩元的套餐,八份肉,一份海鲜汤,泡菜跟包菜不限可自取,店员会在中间过来帮烤肉,因为我俩经常把肉烤糊了来的这几天一直没正儿八经地吃过蔬菜,包着烤肉吃倒是吃掉了不少。两个女生这个份量确实也是够了,味道很不错!

DAY 8

我们就这样散漫地在首尔呆了七天,其实说真的,我想家了,这没出息的。第二天早上7点50分的航班,所以今天就把房退了,行李寄存在民宿,然后就又开始出去晃了,免税店、明洞,走走停停地,然后又去吃了次炒年糕,我的最爱啊。晚上七点左右拿着行李去首尔站坐KTX去机场,在名字为SPA ON AIR的汗蒸馆过夜。SPA ON AIR是在机场负二层,如果晚班机或者早班机,选择这里休息是不错的选择,2万韩元一个人,但是你得去得早这样可以选个舒服的地方睡觉,到了十点以后人会陆续多起来。有独立的休息房需要加钱,但基本上没这个必要,早去就好了。稍微休息了几个小时,第二天四五点可又得起了。

DAY 9

早上四点就醒了,本来想着早点去办理值机,可以去退税,去乐天提货,结果7点50分的航班,澳航是5点50分左右才开始值机的,等了差不多一个时。办完登机牌,工作人员会问是否有退税的物品,有的话行李打上行李条去海关那退税,因为我们在明洞办理了现金退税,信用卡担保的保证金,只需要把退税单给海关的工作人员就好,一般只有航班开始值机才会有工作人员上班,并不是24小时,所以来太早也没用。行李没有开箱检查,一般都不看,给一旁的工作人员进行托运。
接下来最重要的事情就是去领我们在网上免税店的货品,基本上都是自己跟同事的东西但也很多。乐天、新罗的提货点是挨着的,6点半乐天才会开始办理提货,排队叫号领货品,我们到的早第一个呢,到了时间把护照给工作人员就会把你所有的订单打出来。估计后面的人看着我们提货应该是会有点疯吧。知道东西多,特意买了个24寸的箱子,跟好友两人直接就在提货处的外面开箱塞东西,路过人的都会多看我们两眼最后我塞了一箱子,手上还拎了一大袋。到登机口后跟值机人员说明情况,说要托运箱子,因为24寸带不上飞机,澳航当天的值班经理人很NICE,顺利解决。

终于回家了,然后我回去的状态是一手一个箱子,一个袋子,门卫的大叔看着我就问,你这是搬家呢??好吧,差不多搬半个家了,手都快断了!最后来个大合照,摆了我半个床。

后记

3月份才写这个游记,回来都快四个月,写完了我深知自己啰嗦,很啰嗦,但是最近记性不好,怕是再久些有些细节就记不起来了,趁着还能想起来些事无巨细,能写就写。出发前提前了两个多月开始做攻略,路线做得很细,游记倒是没有把路线画出来,大概是我懒。也提前了半个月就开始在乐天网上免税店开始买东西,从最初的数量直接翻了一翻,以至于回来的时候拿得手软。这次旅行的时间挺长的,而且只去首尔一个地方,所以行程安排得并不紧凑,但可以每天不用风风火火地赶这赶那!
首尔的秋天太美,去的时间刚好,正是秋意正浓时……

2016-03-16 19:39

引用 致zhi1201 发表于 2016-03-16 19:39:53 的回复:

回复致zhi1201:谢谢!^_^

2016-03-16 19:51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03-16 20:26

2016-03-17 08:35

互赞一个吧!

2016-03-17 11:23

赞!很不错!  有时间到我窝里转转…

2016-03-17 13:17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