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和我想象得一样美好~~台湾8天7夜自由行

2016-03-16 18:04 1344/19
  • 出发时间/2016-02-25

一波三折的出发前

这几年,不知道为啥,我们都在国内跑,海南哈尔滨成都青岛,从来没有想过出国。老公去过济州岛,但是他说,那儿是中国人的天下,完全没有出国的感觉。虽然去台湾,也不能算出国,但是对于我对超过3个小时以上飞机行程非常抗拒的人来说,是个不错的选择。杭州台北,是到松山机场,非常方便。

2015年的双11,和老公决定元旦去台湾玩,带着去台湾夜市的向往(吃货无疑)。在马蜂窝看了很多游记,对宝岛有了一个模糊而又完整雏形,想去的地方有点多啊。早早办了通行证、G签,因为双11在阿里旅行上买了一个全国出发直飞台湾的自由行旅行,我们也没有去关注机票。12月初,老公说改期吧,因为他外公身体情况恶化,他担心就是凑巧他在台湾怎么办(事实是,确实就是这么巧)。

等外公的事情过去了,我们才开始准备出游计划,首先就是办入台证,万能的淘宝帮我们搞定了,朋友推荐我们找了中青旅,他是经常出差去台湾的,给了我们很多非常好的建议。2016年1月29日入台证成功下来,我们联系自由行套餐的旅行社,结果是要加钱(其实来回机票加起来比他的套餐价格还要便宜很多,但是他给我的理由是他们送了台北一日游、免费wifi和一晚上住宿啊~~对啊,是送的啊,为什么要加钱呢,我表示非常不理解),然后看了下这个产品下面的点评,很多人遇到了这种情况,客服就抱着你们不去就给你们退款的态度和我们交涉,我们是提前一个月订行程啊,果断退款自己买机票。阿里旅行搞定了杭州-台北来回复兴航空2.25~3.3直飞两个人机票。第一次,没经验,但是一切都由自己掌控的感觉还是很好的。
        台湾,I‘m coming

我们是两个懒人,虽然我想去的地方很多,但是我还是理智的,准备的行程非常简答,九份我要去,垦丁他要去,台北我们都要去。相信我们会有更多的机会来到台湾,然后去花莲,去台南,去别人游记里美的不要不要的美景。

游记里的照片都是我手机拍的,大家将就着看

关于住宿~~

定下机票的当天我就开始订住宿,才开始接触booking、agoda、airbnb这些网站,然后看别人的游记中发现马蜂窝预定住宿也很方便。我们对于住的要求,干净、舒服还有就是方便,价格肯定也要考虑,但是出于两人一致觉得出去要住得好的想法,台湾行的住宿确实占了我们总支出的很大比例。
        根据行程,我们第一天中午抵达台北松山机场,第二天直接前往九份,所以住宿定在了台北车站附近。马蜂窝直接预定:2.25,台北,新驛旅店台北車站三館,487rmb一晚。
        大家都推荐住民宿,我们当然也要试试:2.26,九份,民宿,440rmb一晚(名字我忘了,因为是老公订的,他对民宿比较感兴趣,下了Airbnb研究老半天)
         第三天我们返回台北前往高雄(其实从九份花莲也是可以的,但是花莲的景点太多想去的,我们没法取舍,最后直接把花莲留给了下一次台湾行。)对于垦丁住宿预订,真是纠结死宝宝了,没办法订到同一酒店的海景房,真的不是价格问题,而是时间,建议大家提前订,早三个月都没事,我只提前了一个月。最后,2.27~2.29,垦丁,艾比莎渡假旅店560rmb一晚,莎莎の拉梦392rmn一晚。对,你们笑我吧,就是两个地方,又想住海景房又想住莎莎の拉梦,被老公也是各种批,还好我们行李不多
        在垦丁两天后我们要返回台北,朋友给我们建议了一个酒店,说性价比不错,就在小巨蛋边上,地铁口,他去台湾经常住。于是乎2.29~3.3,台北,首都大饭店小巨蛋馆,2318rmb三晚

第一天~~~~台北

2.25中午12点15,延误15分钟,我们降落到台北松山机场,这机场真的蛮小的,在窗口看各种高矮建筑近在眼前,高速公路上的车子都那么清楚,是一种奇怪的感受。
听着复兴航空的万般歉意的广播,真觉得延误15分钟小case(杭州萧山机场延误率那么高,我都不习惯准点了),空姐那么漂亮,经济舱那么宽敞,连飞机餐都那么好吃,一切都那么美好。

1、出关左边就是台湾银行,没忍住换了点台币,接近5的汇率,还是让人很满意的,但是机场大厅汇率更好,而老公华夏银行取现的那笔还是狠狠秒杀了我。
2、取随身wifi,无线流量,8天,网上买的,so方便
3、青壮卡:找办理的地方还是稍微花了点时间,找了人问了下,后面再海生馆、士林官邸还是用上了,还是挺好的
4、悠游卡充值,机场全家,朋友去台湾没退,我们直接接着用,回来前在地铁那儿退了。

然后我们就上地铁(我还是不习惯他们的捷运说法,一直是地铁地铁的,台北的地铁很发达)了,前往台北车站

第一天住在台北车站附近,其实挺推荐的,真的去哪儿都很方便,周围给我的感觉是旧旧的但是很热闹繁华,井井有条。
        酒店下午3点才能入住,寄存行李后我们就开始了我们走马观花的台北之行。
        第一站,西门红楼,非常冷清,边上的西门町也是没有人,晚上来才是正解吧。
        一搜中正纪念堂距离西门红楼1.7km,果断决定走路过去,对,平时都很能走的两个人,走high了。一路走过去,经过总统府,我以为是可以进去参观的,但是人家不是开放日;经过图书馆、外交部等台北行政办公中心,我们到了中正纪念堂的广场,正好遇到了冰雪奇缘的展览。

老公在刷攻略的时候刷到一篇《台北特色街区青康龙人文徒步一日游》的文章,说要带着我文艺下,带着相机哦。很干净的街道,日式风格的房子,安静个午后,没有太阳,却丝毫不影响我们走走走的好心情。家居馆、咖啡店、文玩店,还有很可爱的小朋友,甚至带着一股淡淡年味的红灯笼。忽然出现一条街的美食,终于我们饿了,正好在永康街,马上想到了永康牛肉面,果然就在附近。吃货评价:肉好吃,牛津也好吃,汤和面看个人喜好了,我和老公都不喜欢,直说没老家门口的牛肉面好吃

天空不作美,时不时飘点小雨,回到酒店休息的我们躺下便不再起来。
         晚上8点,我们直奔附近的宁夏夜市,本来想大吃特吃一番,无奈一杯芋头牛奶下肚我就歇战了。
         台湾的第一夜当然不能就此结束,在我的强烈要求下,老公陪我去看了死侍,小贱贱

第二天~~我爱的九份

有一个经常去台湾出差的朋友,在听说我们要去台湾旅行的时候就给我们推荐了九份,深深被夜景也吸引,虽然我们去的这天下着暴雨。
         2.26日,我们仅安排了两个景点,一个是九份老街,一个是十分车站。 去九份,我们选择台铁,提前买好的火车票是中午11点多的,早早起床的我们选择去吃吃吃。台北火车站真的是个太让人有好感了,万能型,寄存了行李箱,我们便成了背包族,开始吃货行程。
         台北的早餐,便利店的三明治、新鲜的牛奶也是不错的选择,老公偏偏带着我去吃豆浆油条,明明可以地铁从台北车站做到善导寺,结果带着我走路去吃(其实就是攻略做了一半,不知道路线,哼),看在很好吃的份上,我就原谅你让我做了这么多冤枉路了。好多人排队的阜杭豆浆,排我们后面的一对夫妻是日本人,还有好几个妹子是韩国人,这里大概真的很有名吧。

吃完早饭回到台北火车站,走走逛逛,看到别人都在买台铁便当。
        坐上台北-瑞芳的火车,开始新的旅程。爱上重乳拿铁,对火车即将路过的各个站充满好奇,五堵、七堵、八堵还有暖暖

到了瑞芳,我们出站去买去十分的车票,老大爷让我们直接刷悠游卡就好了,台铁原来也可以直接刷,真方便
       下雨天好多人,其实蛮郁闷的,小火车一股汽油和机油味道,我居然晕车了

回到瑞芳,在好心的大妈的指导下走到正确的等车地点,入九份老街的车不在瑞芳火车站门口的公交站。第一次做台湾的公交车,完全搞不清什么时候刷卡,一路的日本朋友更是一头晕,大妈一遍遍热心的提醒,下车不用刷了。很多车可以到九份老街,可以在不同的地方下车,走上去就可以了,只要不下雨都挺方便的,不提了,我的九份之旅就在下雨中度过,老公还发烧了。
        对九份的民宿还是非常满意的,很羡慕在这种地方开民宿,一直嚷着也想开民宿,老公喷我,你之前不是还想开咖啡馆么,好吧,我错了,我只是不想上班而已
       虽然不舒服,还是决定出去逛逛,觅食,最后带着一大袋卤味、水果和赖阿婆芋圆回到民宿,开着取暖器开吃。民宿老板推荐了很多地方,我们都舍弃了,身体第一啊,很有名的阿妹茶楼、阿柑姨芋圆,都只是远远的看了一眼。
        九份的店关的很早,晚上7点,很多店都打烊了,整个台湾之行也都给我这样的感受,卖早饭的店真的只卖早饭,中午就打烊了。不止为何我就想起了杭州,小餐馆早上出租场地给别人卖早饭,晚上可能还要卖个夜宵,可能这就是不同的城市,不同的生活。

我在垦丁天气晴

原计划2.27是在九份看日出,我真的定了6点多的闹钟,不顾昨晚九份的暴雨,坚定的觉得第二天会天晴,但是九份还是雨一直下,而且越下越大,忧伤地看了会儿雨。吃好民宿老板准备的早饭,8点半,我们打了个招呼早早离开,准备回台北高铁去高雄,前往我们向往的垦丁
        浑身湿透的两个人上了一辆直达台北的大巴车(如果遇到下雨还是买个雨衣吧,我们一人一把伞也没挡住这大雨),再也没有力气去瑞芳火车站转火车了。查过攻略时候要1个半小时的车程,其实一路很顺畅(1个小时多一点,可能因为很早,一点不堵车的原因)的回到了台北忠孝复兴捷运站附近,我看到了排队去九份的队伍,长长的队伍,想起民宿的老板娘说过,周末很多台湾本地人也会到九份玩。由于鞋子裤子都湿透了,我穿着拖鞋走在台北的大街上,一边问我老公,怎么店都关着。周末,台北的上午没什么人,我杀去商场买了个运动鞋,继续我的下一段旅程。
        在台北火车站取好寄存的行李,换下湿透的衣服,最重要的是,我买了两份台铁便当!
        台北高雄的高铁票其实还蛮贵的,2个小时,那不就是杭州南京么,当时网上查的时候居然要300rmb一张,吓死宝宝了。后来在台湾自由行网站购买了高铁单程券,好歹也是8折(早鸟票要提早很久买,我定行程的时候压根木有早鸟票了),因为我们去高雄正好碰到周末,更不巧还碰上了台湾的春假吧,好紧张啊。
        换了最近一般发车的高铁,进站,然后上车,然后吃台铁便当,12快人民币,真的很良心,还很好吃。老公还是病怏怏的,想喝水但是高铁上居然没找到热水,好可怜,拿着空杯子我俩玩干瞪眼。
        越靠近台南,天空就越蓝。
        出站就看到一个星巴克,老公说要试下这边的星爸爸好不好喝,那我就试下这边的抹茶星冰乐吧,在台湾叫抹茶奶霜星冰乐,我吃出来的不同时上面的奶霜的味道和质感不一样,台湾的奶油更醇,不那么甜。
        之前就查到过垦丁快线有套边的,来回一起买有折扣,沿着指示到窗口,咦,可以用支付宝,还更优惠,一人只能买一份,支付宝还了抵扣了一个20的红包,哈哈,当时可开心了,100台币呢,可以买好多好吃的了。然后我们就坐上了去垦丁的大巴,还可以usb充电,棒棒哒。我喜欢垦丁快线有一段沿着海岸线的路程,一路都是海景,美不胜收。

在垦丁住海景房是我一直惦记的事情,如果大家要去,一定要提早订啊,才能订到心仪的。垦丁快线开了2个小时多才到垦丁大街,下车我们速度放下行李,就开始了垦丁大街觅食之旅,此时,天色也渐暗。垦丁大街人潮涌动,两遍都是小摊,我们往小湾方向走去,渐渐人少,我们的目的地是冒烟的乔雅克,不过太多人排队啦,我们预定了第二天的位子就回了,最后在大众点评的带领下来到一家热炒店——巷子内海鲜热炒合菜,100台币一份的鱼生是特色,我们却只想来份炒青菜,好多人推荐的情人的眼泪,没对我胃口,海鲜还可以。
        吃完了当然是继续逛垦丁夜市啦。爱上吃莲雾啦,还有买杯50岚喝。

小朋友爱的我也爱——海生馆

在垦丁的第二天,还记得我订了不同的旅店吧,对,我们起个大早,寄存个行李,来到7-11吃个早饭,开始了新的一天旅程。在垦丁大街等街车去海生馆,等了好久哎,大概我们太早了,貌似是第一班车。因为这天想去的地方很少,没有租机车的计划。海生馆比我想象中要远好多啊,下车的时候好兴奋,没出息的我第一次来这么大的海洋馆啊。青壮卡第一次排上了用场,优惠还是挺多的。进去里面忽然觉得夜宿还不错,但是我没机会了,下次带着小朋友来夜宿啦。

中午的时候我们才从海生馆出来,下一站就是去白沙湾,据说是拍少年派的地方,在这之前我们要去恒春镇吃个饭,顺便中转。不知道为啥老公超级喜欢用大众点评啊,带着我去了一年很有台湾风格又很复古的地方吃饭。我们没有去后壁湖吃海鲜,是因为觉得交通不便,而且看大家的评论也是有好有坏,这样的本地小馆子,也可以吃到不错的海鲜。吃完继续街车去下一个景点啦,白沙湾海滩,我们俩包了一辆街车哦,街车司机好幸福,女朋友陪着,我们会肯定大街也是坐得他的车。
      今天的风不大,我们静静地在海边做了一个下午,玩玩沙玩玩水,不敢下去游泳,有点冷哦。边上玩沙的小朋友真的好可爱,一家人好幸福。

街车回垦丁大街发现路有点堵,大家都出来玩了吗?取了寄存的行李,开始往今晚住的地方走。我们坚定不移地准备坐公交车,因为明明一个很近的地方,出租车居然报价500台币,我们行李也不多啊,2公里路而已,摆明宰我们。后来等到一个垦丁快线把我们送到了船帆石附近,刷悠游卡免费的哦,可恶的taxi。
      晚上终于住我一直很期待的莎莎の拉梦 民宿了,虽然木有海景房了。民宿前面的小海滩让我很后悔怎么没有早点过来,不比白沙湾差哎,就是略小。在民宿老板的推荐下我们租了个电瓶车(700台币24小时,400台币的安全帽押金,还要押一个证件),去冒烟的乔雅客家吃大餐咯。然后就是吹吹海风,看看夜景,好好休息,还不忘记去7-11买盒草莓牛乳喝。

风很大的垦丁,机车走起

2.29在垦丁的第三天,起早吃民宿的自助早饭,抬头看风景,忍不住拍下,发到朋友圈收货无数赞。
        好想花一天的时间就在民宿门口发呆,边上就是经典之一的帆船石。但是今天行程满满,鹅銮鼻、龙磐公园、白沙湾、海角之南,租机车的时候老板娘和我们说去让我们早上来换个电池再去龙盘公园,这样就不担心电力不足了,好建议啊。只是这天的风实在太大了,吹得头都晕了。

我们的机车之旅是这样安排的,先去鹅銮鼻再去龙磐公园,有空再去海角之南,最后回沙岛和帆船石。去龙磐公园的路上落山风大得我一直在那边一惊一乍,老公说,还好没给我也租个车,力气小完全掌控不住车。这么多景点我最喜欢龙磐公园,我太喜欢悬崖峭壁和太平洋了,海风快把我吹跑了,所以都没来得及拍照。

被垦丁的风吹怕了,我们傻乎乎的回到民宿边的7-11买便当当午饭吃,才开始恢复精神。商量下,决定打道回台北
        在帆船石等到的大巴司机告诉我们他的车是到高雄但是不到左营高铁站,然后带我们上车到小湾等专门到左营的大巴,在那边卖票的大爷很热情,好多人围着他和他说话。终于等来了去左营的大巴,垦丁,下次见。
         在左营高铁站换高铁票的时候发生一件不开心的事情,有一个窗口大叔,我第一次排队到了,他说我排错队了,让我去一般的普通区取票(我在台北车站取票就排的这个窗口哦,小哥可热情了),然后好吧,我乖乖去排队,后来就这么巧,他的窗口也成了普通取票区,看到下一个是我,他居然放出了暂停服务的牌子,知道我去另一个窗口他又开始重新开业,这是闹哪样啊,不懂换单程券的服务流程么,心里好郁闷。2.29日回台北的高铁票居然售罄了,我们只好换了自由座,凭运气了。爱笑的人运气都不差,我们随便拍了个队,跟着进去就有了座位,当然对比其他人慢悠悠的动作,我们好像是有点太神速了
          回到台北,地铁到了台北小巨蛋,酒店就在边上。
          在酒店后面找了家很小的店吃了个很普通的炒饭和盖浇饭,满足的开始了我们的夜间生活。先去附近的微风广场转了下,被一楼满满的甜品深深吸引;边上是宜家,我们当然没时间逛啊;然后朝着我们的终极目标诚品书店敦南店开始进发。

小小收获了一把后,从诚品书店出来,便没有沿着大路走,走了一条小路,有酒吧、居酒屋、夜宵、服装店,满满小夜市的感觉,也开始了我第一次在台北的买买买。

玫瑰园、温泉、樱花~~~闲逛的一天

3.1日,老公又被我一大早拉起床,吃好早饭,带着相机出发了。问我今天干嘛呀,我说就随便走走咯。
        第一站,士林官邸。路上遇到一对老夫妻,不认识路跟着我们走,他们已经到台湾10天了,去了好多我们没去的地方,先生说带着爱人过来看看,哪儿都想去,就是这样太累了,但是他们觉得自己可能是最后一次来台湾了,随便聊了聊,大家都没打算去故宫。感觉士林官邸都是旅行团过来的,我们俩就随便走了走,我想看的玫瑰园禁止入内,仔细看了蒋先生和蒋夫人的一生简介,然后进去官邸参观了下,蒋夫人是个讲究生活品质的人,老公很欣赏。
        第二站北投北投公园、北投图书馆。在图书馆,找了本介绍花草的书看了下,正好可以去阳明山看看。正好台湾自由行的微信公众号前一天推送了一个赏樱的文章,离得很近,就打算去看看,等公交车的时候,住山上的老奶奶和我们说,今年山上的花开得不好,我们还是觉得上去看看,结果完全不懂坐公交,直接做到了终点站,一个村庄的感觉,然后没看到花,倒是俯瞰了下整个台北市,就是天气不够晴朗,不止是雾还是霾。
       第三站,淡水淡水老街走了一圈,吃了好吃的鱼丸。然后又走路到了淡水大学,陪老公看了下篮球场上打篮球的人影,然后路过红毛城而不入。我一边说着这里好像是拍不能说的秘密的地方啊,一边找不到垃圾桶,对一路就在找垃圾桶。路遇好多日韩萌妹子,后来在101大厦还遇到了一个帮忙拍照的妹子,很巧有木有。
       第四站,渔人码头。到渔人码头的时候看夕阳,但是我们来早了,老公拿着相机各种练习,我就默默吹着海风。
       你们能想到晚上我们还去中山区民权东路三段的升恒昌免税店么,因为忽然想起来要帮朋友带个手表回去,又第二天来不及,真的好忙的一天啊。最好买了好多东西,因为比我想象中要便宜好多!

看展看展~~

3.2日,明天就要一大早的飞机离开台湾了,今天还有好多行程没有完成,又是匆匆忙忙的一天。
        第一站,华山创意园看柯南展还有小黄人
        第二站,松山文创园看海贼王展
        第三站,台北101,我们预约了楼上的星巴克,静静坐着欣赏台北全景
        第四站,本来要去上引水产的,最后两个人随便吃了点跑去西门町买了个大号行李箱,不然回不去了。
        我怎么可能没买凤梨酥呢,住的首都大饭店小巨蛋馆附近有糖村有微热山丘,但是我真的没去,网购移动wifi的时候,有个购轻松台湾的app帮我解决了这个问题,提前48小时买好(老公没有在航班起飞前48小时购买啊,想买的茶叶只好去101的伴手礼区购入的),会帮你打包到机场,直接取下就好。

我本身没什么购物计划,都是看到酒店附近有什么店就随便入点什么的,但是还是买了相当多。晚上打包行李的时候才发现,买了那么多面膜

再见,台湾;杭州,我也开始想你了

酒店前台告诉我们打车去松山机场需要大概10分钟,我们早早出发,才发现,松山机场就在我们身后,上车不到5分钟就到了。到了机场也是有任务的,身上还剩一点台币,我们都花了吧。
         准时降落杭州,然后就堵在路上了,杭州,你怎么这么堵。

城。会。玩。

引用 一坑深陷种田文 的图片:

2016-03-17 07:51

2016-03-17 08:35

永康本來就不推了!湯頭喝起來像醬油,價錢又貴,就一堆觀光客蜂擁去吃!台灣牛肉麵真正好吃又便宜太多家了!吃永康一碗其它家都可以吃兩碗還比他好吃!

2016-03-17 09:25

互赞一个吧!

2016-03-17 11:22

真美!

2016-03-17 12:36

赞!很不错!  有时间到我窝里转转…

2016-03-17 13:17

2016-03-17 22:01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03-21 01:01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6-03-21 18:52

让我又想起在垦丁吹海风的日子~夏天去吹着海风,坐一下午,什么也不想,真的超级舒服~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