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梅酱(名古屋)

日韩神翻译 (东城) LV.4
2016-03-16 18:06 1579/17
  • 出发时间/2016-02-07
  • 人均费用/2000RMB

山里有神仙
这一直是我深信的

小时候的寒暑假,因为父母上班没时间看我,就会把我送到乡下的奶奶家——一个山脚下的小村子。很多村子和大山都会有传说,那里也是~比如在通往山上的石头路上有块大青石板,上面有一个巨大模糊的人手一般的深印子,老人说那是二郎神的手印,赶路时因为下雨路滑不小心绊倒,手撑了一下留下的,就成了村子的护村石。还比如老人说山里有个老和尚,看守者两口泉水——苦水井和甜水井,只是成年人看不到他,只有孩子可以。

记忆中,儿时的村子里没有柏油马路,一条有大大小小的石头拼成的路串起了整个村子。下雨时雨水从山上留下经过这条路,石头被冲刷的光亮,五颜六色的很好看。路两边都是高高的草、粗壮的树。夏夜里一个石头丢进去会惊起一片萤火虫,梦一样。晚饭后孩子们都拿着床单在大石头上横七八竖的躺着玩,看着满天繁星,听老人们闲聊。

可能因为这些经历,所以每次看《龙猫》,我都会回忆起童年的时光。这次去到名古屋,听说吉卜力(也许)再爱知县搭建了动画片里小梅的家,就怀着兴奋和期待寻了过去~

前一天下了雨,雨后放晴,天空蓝得透彻。清早从观音寺出发转乘几次地铁,到达了爱知县地球博纪念公园。到达那里后很失望,放眼望去哪里有像有神仙的样子?空旷、冷清。一路问了几个人都不知道梅的家在哪里。兜兜转转到了公园内的巴士站,工作人员很热心的告诉我们,天气很好,不如步行上山,一路顺着木牌标志就可以找到。

随着逐步登高,进入山林,我突然开始兴奋,觉得开始有些探险的样子,随着越走越深,渐渐有了些原本期待的心情。心想如果是夏天,绿丛茂密的样子一定会很美吧~

到没到目的地,看看身边那些雀跃的小孩子就知道~

售票处有盖章的地方,收集印章几乎在每个日本的景区都成为游客的乐趣之一了。售票亭写着时间,参观差不多每半小时一次。一次50个人左右,进到院里再分成两组,一组进屋参观,一组在外面浏览。 我们刚好赶上12:30的参观时间。身着绿衣服的讲解员详细阐述参观须知~他说屋内不许拍照,但我还是厚着脸皮偷拍了两三张,真的只有两三张,因为根本无暇拍照啊,里面每个抽屉、每个柜子都可以随意打开看,场景布置细致的完全挪不开眼。

票实在不美,参观证也不美~不开森~吼吼

草壁~原来小梅家是这个姓氏啊~小梅等我~

柱子下面被岁月侵蚀,用铁丝缠绕固定,细节太到位!简直神还原。当从外面看到玻璃门内的爸爸的书房的时候真心要泪奔了啊!脑海里瞬间浮现出动画片里夏季凉夜爸爸在台灯下工作的画面。

门口一把小木凳子,颜料干巴巴的落在调色盘上,小梅,是你画完画没有洗净调色盘吗?

我这学美术置景出身的,看到这里的布景确实惊呆了。每一个细节都如此细致,每一件物品都带有岁月的痕迹,就感觉一切那么真实,真实到他们似乎真的生活在这里,只是此刻爸爸外出,小梅、小月溜出去玩耍一样。

屋子的侧面有个小洞~里面藏着什么呢?

厨房里面油盐酱醋一应俱全~引导员说夏天的时候桌面会有应季的瓜果蔬菜~要不要这么细致啊~~

小角落同样迷人~~我跟着一个小女孩在院子里转来转去,绝对是探险,到处都是惊喜。

爸爸的自行车没有骑走啊🚲

室内的参观时间并不长。你可以打开抽屉、柜子、碗橱、抽屉……任何一个地方去寻找梅酱生活的痕迹。所有的细节都和季节有关,我们参观的时间是冬季,衣柜里挂满爸爸和妈妈冬季的大衣、毛衣。抽屉里整齐的叠着小梅小月的毛衣、围巾和帽子。毛衣已经起球了,领子的地方有掉过草莓酱的痕迹,袖口微微磨破。这些细节真的让我诧异,再次有种小梅真的在这里生活的感觉。当我打开抽屉,看到一个破旧生锈的铁盒子,带着浓浓的年代感,拿起来晃一晃,里面哗哗响。打开盒子看到一些收集起来的小玩具,几张小糖纸,还有个小纸盒,再打开纸盒,里面是几只小小的叠好的千纸鹤,可能由于用力过大,翅膀边缘有些破损…………这样的细节充满着整个房间,各个角落…………可以不断听到游客惊讶的低呼声音,也许大家都找到了童年,找到了自己小时候遗失的记忆吧。

游览后可以顺路上山,俯瞰一下全景。如果是夏天,多好☀️

福利一下:放一些宫崎骏大神的龙猫原画~对比一下感受“神还原”

求详细攻略啊!

2016-03-16 18:36

引用 lengkai 发表于 2016-03-16 18:36:06 的回复:

回复lengkai:坐名城线到终点在做去爱知博公园的磁悬浮专线就到了

2016-03-16 18:44

2016-03-17 11:21

真美!

2016-03-17 12:35

赞!很不错!  有时间到我窝里转转…

2016-03-17 13:16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03-21 18:52

特别想知道,照片上的Q图,是自己p的还是用什么软件……

2016-04-14 10:09

引用 日韩神翻译 的图片:

2016-04-27 08:23

感谢!

2016-05-06 09:01

引用 米羞 发表于 2016-04-14 10:09:57 的回复:

特别想知道,照片上的Q图,是自己p的还是用什么软件……

回复米羞:PS软件

2016-07-30 07:23

引用 日韩神翻译 发表于 2016-07-30 07:23:11 的回复:

PS软件

回复日韩神翻译:什么软件呀,好有意思,可以告知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