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游彩云之南

博博 LV.4
2016-03-16 18:22 1543/15

对于云南的向往始于徐千雅的那首《彩云之南》。蝴蝶泉、丽江玉龙雪山泸沽湖,听着听着,云南就成了最向往的旅行目的地之一。所以在今开始了云南之行。一路听着那首熟悉的《彩云之南》,觉得别有一番韵味,旅途也算舟车劳顿,但也颇为愉快,云南景色的确堪称天下大美.

大至行程

Day1:广州——丽江
Day2:丽江一日游
Day3:丽江——大理
Day4:大理——双廊
Day5:双廊——丽江——香格里拉
Day6:香格里拉、转经筒、纳帕
Day7:得格里拉——德钦
Day8:徒步雨崩,尼农进,宿下雨山脉
Day9:雨崩村、徒步神瀑,宿上雨崩
Day10:徒步冰湖
Day11:出雨崩,西当出,飞来寺
Day12:飞来寺——香格里拉——丽江
Day13:丽江——泸沽湖
Day14:骑行泸沽湖
Day15:泸湖湖——丽江——广州

关于住宿

云南当然得住客栈,此次行程住宿大部分以客栈为主。
第一站、丽江古城:云起度假客栈朝花夕拾店,客栈依水而建房间配有空调和加显器,卫浴是TOTO的,小桥流水加上古色古香的装簧,感觉很不错。住三晚还可以免费接机,或都接火车一次。
第二站、大理大理古城栀子花开主题客栈,主题客栈,住起来还是不错滴,就是WIFI能改善下就更好了。
第三站、双廊大理双廊海之蓝客栈,客栈的观景台超给力
第四站、第五站、香格里拉香格里拉德养廊藏家别院,冬天在香格里拉住他客栈绝对不后悔,卫生干净整洁。
第六站、飞来寺:飞来寺的情况是这样的,一到冬天就经常断水断电,要是碰上没水,住哪个酒店都一样,飞来寺的酒店都是依山而建,大多数都能看到梅里雪山。到了飞来寺你的要求就要一再降低。也有可能五星级酒店都没水没电。当时我们住的卡瓦格博酒店说是有空调24小热水,那都是骗骗小孩子的,空调确实有,开了一晚上跟没开一样,热水只有晚上有。所以在飞来寺你只要求三点,干净卫生,有电热毯,晚上有热水就足够了。其他都是浮云。第七站、雨崩:下雨崩推荐念家客栈,环境不错。上雨崩推荐第一观景客栈,干净卫生,有热水,厨房可以烤火。最主要观景棒。

云起度假客栈朝花夕拾店

大理古城栀子花开主题客栈

大理双廊海之蓝客栈

香格里拉德养廊藏家别院

广州——丽江

飞机是晚上八点半到达丽江丽江机场跟古城约三十公里,提前让客栈帮忙按排了车,一飞机便收到司机的电话告知在那里上车,司机很热心不但帮忙拿行李,还提醒我们丽江注意事项。瞬间感觉心里暖暖的。丽江古里是不充许机动车通行的,所以司机师傅把我送了一丽江丽一中,刚下车发现客栈老板已经在此等候了。跟着老板一沿着五彩石铺就的石板路走到了客栈。

逛古城

睡到自然醒,洗漱完后,就开始在古城中漫无目的的闲逛

忽然听到一首熟悉的旋律自内传出,原来是酒吧歌手在排练,我挺喜欢丽江的酒吧,只要门口就可以驻足观看表演,欣赏哥声。

东巴许愿玲,这里应该存放着很多人的原望,我心想写在上面的愿望会实现吗,也许有些人的已经实现了,也许有些人的快要实现了,也许…………

大水车古城标志性建筑之一,这里也是丽江古维费检查最为严格的地方,那些心里抱着逃维护费的估计有点难,除非6点半以后,也就是他们下班后就没有人再查了。古城维护费交纳一次七日内有效,票据要保留,若再查的时候需要把票拿出来,一次缴纳可通行各个景区,当然门票什么的除外。

站在狮子山府视丽江,感觉来丽江也这样的小,狮子山并不高,由于丽江海拨较高,爬到山顶时还是有点气喘吁吁的。

一到太阳下山后,温差变化就特别明显。白天晒太阳出门也别忘记带一件外套。晚归的时候总会派上用场。丽江海拨虽然只有两千多,但感冒了也是极难好的。

此菜名曰水性杨花。是生长在水中的一道野菜,口感丝滑而醇香,可尝尝,很多店家都会推客道菜。

土鸡与腊排骨的拼锅才是完美的。煮熟之后别急着吃菜,应该先来碗汤底,汤底都是大骨头熬制而成,汽底浓厚鲜美,喝下一碗暖心暖胃。

丽江——大理

抵达大理,在客栈老板贴心的安顿之后,举步前往大理古城。路边美食不胜枚举,肚子抗义,先来一碗土豆条。还有一点值得注意的是,到达大理火车站,小心别被门口拉客的坑了。这些以低价拉客方式已经使好多人上当。最稳妥的方式还是坐公交,或者让客栈帮忙安排一个车。

老板,来两烤串

考乳扇,味道一般。

白天如果站在这个位置看到的不仅仅是洋人街,还将看到苍山十九峰,屏立的十九峰如龙游动,连绵百里,气势磅礴。

唐朝酒吧,因为是淡季所以不并是很多。

大理古城——双廊

大理前往双廊沿路风景美的让人室息。骑行洱海绝对是最棒的选择。

环洱海公路边随处可见的湿地

双廊是白族聚居之地,白族人口点八成多,不得不说双廊的宣传是完美的,大多人直接放弃大理古城前往双廊。不过我没有放弃,从古城到双廊才完美。双廊正在开发中到处都在建设。

玉几岛上通往月亮宫等后半部分景点是需要买门票的,入口入有工作人员坐在那里收费。住在岛上客栈的可以凭客栈证物免票。

双廊只有一个目的,晒太阳,双廊阳光太给力,让人不舍得离去。

通往南诏风情岛的交通工具

码头到岛上乘坐时间大概时间5-10分钟左右,到岛上验票

远处的南诏风情岛。【简介】大理南诏风情岛是洱海三岛之一,需在双廊镇坐船前往,岛上由沙壹母群雕码头、海景别墅、云南福星一一阿嵯耶观音广场、南诏避暑行宫、白族本主文化艺术广场、海滩综合游乐园、太湖石景群落及渔家傲别景等组成。上了岛后你会发现有多无聊。那么觉得上岛最值得的是在岛上看双廊镇特别美,特别是看玉几岛。上岛建议游玩1-2两个小时即可,有些人在岛上拍婚纱照倒是不错的选择。

岛上有提供餐饮,和住宿

轮船是洱海一日游中的项目,不过时间紧,还好我选择了自由行。

挖色是一个适合看日落的地方,海边地势平坦宽阔,距离双廊镇15公里。从南诏风情岛乘般归来,发现时间还早租了个电动车,环洱海边等日落也是一件美事。

洱海边上每天都有故事发生着,你是自已故事的主角,在别人故事里你却也许只是路人甲。

这样的美景总能让人,放空自已,仿佛此时此刻一切都不是那么重要。唯一想法便是静静的享受这里的美景。

在挖色吃了一份洱海鱼,据老板说早上刚从洱打捞上来的,这鱼炸着吃才有味道

双廊——丽江——香格里拉

目前古城正在建设中,不用收取门票,古城外还是有不少的餐饮店的,各种各样的美食都有。

独克宗城门口还是这么金碧浑煌,没有丽江古城的吵杂,我独爱这种感觉,漫步在古城的古板路上,听着自已喜欢的歌曲。

香格里拉,有一座被藏人称作“独克宗”的古城,它是按照佛经中的香巴拉理想国建成的。也被称为月光之城。去了大理丽江,到达香格里拉,第一感觉就是香格里拉古城确实要比大理丽江要冷清的太多了,我想大部分原因还是因为古城被烧毁的太多,目前古城里面基本已经没有店铺在营业了。游客也少之又少,就算有旅游团来了也就是逛下月光广场龟山公园又匆匆离去。不会再此逗留太久。

香格里接,一定不要错过了古城的夜景

这是世界最大的转经筒,整个转经筒大约有5层楼那么高,筒身为纯铜镀金,在筒壁上端用浮雕篆刻着文殊,普贤,观音,地藏四大菩萨,下端刻着佛家的八宝图,筒内还藏有经咒、无字真言等共124万条和多种佛宝达16吨。转经筒下面有一圈扶手,是供人推动转经筒用的。要想转动如此巨大之经筒需众人同时着力,每顺转一周,相当于默念佛号124万声,转满三周,就可以消灾祈福,吉祥如意。

据说,这片区域是唯一一块烧得比较少的区域,也是保留比较完整的一块。就位于寺庙的后方底下来来往往的也只有重建的工人在施工。

登上龟山公园,觉得颇累,坐在椅上想休息一会,旁边有人在叫,来吧来吧,一起来转经筒。慌忙起来。真真是把吃奶力气都使上了,经筒转动,好满足,过了一会这两位藏族大爷大妈带着孙女来了。藏族大爷大妈一直冲着我笑,没有说话,我想他是怕我听不懂或者他们不会说普通话吧,不过我猜那意思是让我一起转经筒,为什么我会这么认为呢?他们一直围着经筒转了好久好久。就是这样绕着走。看着游客变多,又有人说转经筒吧,就这样我来来回回转了三遍。最后一遍估计有十几二十个人吧,却是比第一次转的还要累。后来发现好多人拖着绳子在摆拍,真是想不明白,祈福这件事为什么也能做样子呢。

博物馆里面稍显破旧

纳帕海离市区8公里左右,冬日的纳帕海,并没什么什么人,也计是因为他最好的季节是夏季吧,那时候有着真正的草原,漫山遍野的花儿,一冬季就是眼前这景像了。

德饮飞来寺

吃过早餐后,跑到香格里拉客运站,一番咨询后得知,香格里拉直达飞来寺的车票已停售,只好买了到德钦的车票,票价68元,车程约4个小时。一路上,要经过巴拉格宗大峡谷、长江第一湾等景点,不过由于坐的是班车,没理由停下来让我们拍照观光......所以这些景点都只能擦肩而过!不过香格里拉地区特有的地貌与建筑风格一路上不断从车窗外涌入视野,行程倒不是很单调。

远处半山腰上的金顶建筑就是藏区十三大寺之一噶丹东竹林寺,由于地理和交通等原因,拥有崇高宗教地位的东竹林寺在知名度上较香格里拉松赞林寺要小不少,但也因此造就了该寺的清净与纯粹,少了几分喧嚣与尘世气息。

前往德钦的滇藏公路要沿着“之”字形山路翻过海拔4292米的白马雪山垭口,窗外就是海拔5430米的白马雪山,一路上白马雪山始终隐藏在云雾之后未露真容,这给我们之后的行程带来了不好的预感

汽车抵达德钦后,庆幸地发现同一趟班车上还有两对情侣跟我行程一致,于是我们几个人在德钦汽车站包了一辆面包车前往飞来寺,车费5元/人。一路上,我透过车窗企图寻找梅里雪山的身影,企图瞥见卡瓦格博的神姿,但都一无所获,心里寻思着是不是寻找的方向不对,直到抵达飞来寺见到眼前的情景,我才明白自己在途中的预感。梅里雪山跟来时的白马雪山一样,天气不好便隐藏在重重云雾之中,寻不着一丝踪迹。

网上预订的卡瓦格博酒店,网上部分驴友说这家客栈的观景阳台视野比飞来寺观景台更好,所以就冲着他家四楼的观景阳台来的,结果………………

尼农

天还没怎么亮便出发了。
有一个比较难接受就是,去雨崩就得买套票,梅里雪山230元套票(含金沙江大湾60元、雾浓顶观景台60元、飞来寺观景台60元、雨崩80元),这些地方不管你去或者不去,这是强制性的规定,除非你已经去了前面三个景点并且保留了票根,那可只补一张雨崩的票即可,否则都要要买全套票。这也是我们走尼农的原因,相对于西当,尼农的检查稍微要松懈点,容易逃票(当然了,这并不是什么光彩的事情,并不建议去逃票,而且明年的6月份如逃票被查到将记录到个人信用)。如果是走西当的百分百是逃不了票的。持学生证,军官证等证件者可免半票。套票的半票。离休人员、残疾人、残疾军人、烈士家属、二等功以上革命军人,军队离休干部凭身份证和相关有效证件免票离休人员、残疾人、残疾军人、烈士家属、二等功以上革命军人,军队离休干部凭身份证和相关有效证件免票。60-69周岁老年人凭居民身份证和老年优待证,门票半价优惠;70周岁以上(含70周岁)老年人凭居民身份证和老年优待证免票。省级以上劳动模范,凭劳动模范证书复印件和身份证凭有效证件免票。。

途径尼农大峡谷,很多人说大峡谷陡峭,不敢走大峡谷,然后从西当进西当出,我想说遗憾呐真是太遗憾了。徒步的路程中最有风景的一段就是尼农大峡谷了,且尼农进要比西单好走多了,走了西当的才是崩溃,进西当就是一路的上坡上坡上坡。出西当就是一路的下坡下坡下坡。脚断的感觉特别明显。大峡谷有上坡有平路。除了峡谷左边是笔直陡峭的悬崖,看了觉得惊险外。没有其他的难度。有的就是体力与耐力的结合。悬崖的半山腰,人工开凿的一条水渠紧贴悬崖流淌。如果遇到马队,请记住人一定要靠里边给他们让行。

雨崩徒步已经越来越完善了,道路也比早之前加宽了许多,路边每隔着不远就备有一垃圾桶,几公里距离就有一处小卖铺,目前上雨崩可通车了,只有一辆押送货物的皮卡车(我想司机的开车技术绝对是牛逼的)。下雨崩所有的物品还是需要靠骡子的运送,这也就说明了雨崩的物价不会便宜好吗?一定要自己备上零食备上零食。到达德钦后就在德钦县城把需要的东西都准备了吧,巧克力,水,或者自己喜欢吃的顶饱的,最好在备几盒泡面。雨崩的泡面少则10元,多则15-20元。

雪山的天气真是多变,前面还是晴天,这下子还下起了雪,把我们一行人可高兴坏了,特别是南方的孩子。看见雪就像是看见珍宝。拍视频拍照片。忙的不亦乐乎。

这个骡子还是马呢,傻傻分不清楚

一个字累,真想坐下来休息,可跟据经验一坐下来就更加不想走了,要是真累了,就站着站一会然后继续走,这样体力也不会消耗的太快,就这样一天把神瀑冰湖走完。

感觉已经没有力气再往前走了的时候终于看到了雨崩村,瞬间满血得活,加快脚步向着村庄前进。

神瀑

雨崩村到神瀑标志3.5公里,其实实际的距离是不止3.5公里的,有这么一个笑话说的就是当时的测量人员根本就没有上神瀑,只是在雨崩村拿着测量的尺子,预估了一下,说这么近,然后就写下了3.5公里的数据。

一大早醒来看到此景,已惊呆了~虽在西藏看过很多雪山,但那种感觉完全不一样。这样直观近距离的还是第一次。除心底的震撼,还有感动。我想如果此生能与我爱的人看遍中国的雪山也是极好的。

在藏区人们把石头视为有生命、有灵性的东西。这些由大小不等的石头集垒起来的、具有灵气的玛尼堆,不知道由多少人堆积而成,又是花了多少时间堆积,它是藏族人刻在石头上的追求、理想、感情和希望

同行的小姑娘看见藏族的大妈独自一人嘴里念念有词的走着,她忍不住跟了上去,她说她是心中有信仰的人,我说我信,小姑娘晒的黝黑的皮肤。第一眼见时还以为就是藏族的孩子。熟悉后才知道是郑州人,而后的几天我们一起走的冰湖,出的西单,直到飞来寺分开。

我敬重心中有信仰的人,在这样的天气他们还是坚持着他们的信仰,路上遇到很多背着孩子,或者已经都是靠着别人搀扶着走的人,只为了心的中信仰。站在雪山脚下的那一刻,觉得特别的神圣。

雪后的路,特别难走,很滑,一不小心就摔个底朝天,一路总有人摔跤。有此会已经放弃返回,有种信念在支撑着我前行,如果放弃,我绝对会遗憾,会后悔。就这样一路走走停停到了神瀑。

一路走来随处都可见到印有经文图案成串系于绳索之上的小旗,这一面面小旗在藏语中称为“隆达”,也有人称之为“祭马”、“禄马”、“经幡”、“祈愿幡”。当你认真观察就会发现落在地上的经幡,藏民从不踩过去或者跨过去,他们会细心的捡起经幡,然后从经幡底下穿过。这里有几句话,希望去藏区的朋友记下:
经幡落,莫踩踏,玛尼石,不可取
入庙宇,要除冠,进藏家,亦如是
忌脱鞋,忌大呼,忌灶台,投杂物
忌双脚,向神佛,向喇嘛,向长辈

终于到达,好在准备了登山杖,就靠着一根登山杖,摔了一跤,迎着一个个笑脸,说了一路的扎西德勒,听着不是标准的普通话,告诉我:姑娘,加油,小心点小心点。怎么就感动的想哭呢。藏民在神瀑下高歌祈福

传说雨崩瀑布是卡瓦格博尊神从上天取回的圣水 ,能占卜人的命运,还能消灾难,赐恩众生。藏传佛教信徒朝拜梅里雪山,必定沐浴雨崩圣瀑。藏族人以到雨崩神瀑下沐浴作为一种洁净心灵的修炼。在雨崩,神瀑与神湖都是神圣不可侵犯的,作为游客我们要遵守他们的习俗,这个季节神湖已经去不了,没有超专业的设备根本就别想去,神湖没有路,经过大雪覆盖后更是容易迷路。村民也是不让上去了。如果不是专业的户外者,建议还是结伴而行。

回到客栈休息了会,果断往上雨崩走,别看下雨崩,跟上雨崩离得物别近,步行得一个多小时。

冰湖

推开窗,神女峰就映入眼帘,迫不及待的拿起相机,留下这美好的一刻。

雨崩村连续两天都是晴天,想来梅里雪山还是喜欢我们的。说来也有趣,本打算第三天出雨崩,东西都收拾完整爬上山坡两三百米处,每个人又觉得这样走了不甘心,怎么能不去冰湖。最后决定抛硬币。我想这就是冥冥之中注定的,返回客栈。出发冰湖。

起初走的特欢快,马儿,蓝天。在爬了三公里的上坡,还是陡坡呐,就崩溃了,眼看着到大本营只剩两公里,放弃又觉得可惜,咬牙咬牙的告诉自己,可不能放弃

一路的上陡坡,可能对于经常爬山的人来说并不觉得累,但是我们这种不爬山又没有什么体力的,真是靠近奔溃,路上还遇到好几段全部结冰的路,我们不能踩着冰走,很容易滑倒,一滑倒那就性命堪忧,我们必须踩着石头或者树叶上过。一路小心翼翼的,脚上的鞋子不算很能防滑,这都是经验教训,下次一定要吸取教训,带专业的登山鞋,登山杖来。

偶遇这个小家伙,本乌云密布的心情瞬间晴空万里,萌的心都融化了,拿出口袋的饼干,勾引小家伙,起初还是怕怕的,有先试探,试探是否真的愿意给他吃,等试探我们确实对他没有敌意的时候,那就光明正大的跑到我们手边来取食物。

穿过茂密的原始森林,如果不是人多,我就真不敢来了,总感觉阴深深的,一路上都没遇到其他人,冰湖并不像神瀑,神瀑主要是去朝拜的人特别多,再饮上一口神瀑的水,据说能消灾治病。

冰湖就在对在山脚下,就这样的距离,我们足足用了一个半小时的时间。

在大本营有一位看守的老人,我们跟他聊天中得知他两三个月才出去一趟,平常都是在大本营过日子,只有一个人,想想都觉得可怕,问他山中有狼吗?他说有的,不过现在是冬季狼也不会出来。我震惊了。当时就听说有人在冰湖碰到狼,就因太晚了。夏季到冰湖记得别太晚回。

一路踩着雪,周边又没有支撑点,下山的时候基本都是抓着小树滑着下山的。

路上遇到一个大叔60岁了,他独自一人去了贵州来到云南,已经独自行走了二十多天。去冰湖来回用了6个小时。当时跟他交谈时他觉得我们5个小时估计足够。最后我们一行人竟然用了8个小时来回,真是觉得羞愧,路上很多地方都是结冰了,途中我们几次想要放弃,却又坚持了下来,不管怎么样,最终到达了冰湖。没有很牛逼,但是很满足。

西当

离开的时候,飘起了大雪,那条明显的小路是出尼农的路。

这是吃了多少泡面才有了今日的这个画面,泡面果然是国人的最爱。

在出村子的时候遇到一位藏族大哥,他说中国境内的所有神山他基本都转过了,这次是他第11次到雨崩了,这次是陪同拉萨的亲戚来的,他说小时候藏区特别穷,他们这一代很多人出国,也走了很多国家。他在西藏还领养了20多个孩子。他说人生在世总要去做些有意义有信仰的事,钱多钱少都无所谓。够用就好。并告诉我们,遇到顺时针的玛尼堆就绕着过吧(相当于我们左手边的玛尼堆我们都可以绕着过)

再次回到香格里拉

回飞来寺后断水,同行的人果断回县城住宿,可是我还没在飞来寺看着日照金山,我不甘心,无论如何我都要在住上一晚,如果再没见着那就留给下次,总得留点遗憾,让下一次再次前往为借口。在超市买了3瓶1.5升的矿泉水,发现太不顶用了,洗脸刷牙还没用就没了,更别说冲洗马桶。坚持了一天,第二天又开始下大雪,实在没忍住决定离开。德钦9点10分前往香格里拉的班车在8点40分会到达飞来寺接客人。直接上车到站再买票即可。

丽江——泸沽湖

通往泸沽湖的路上有个观玉龙十入峰的观景台,停车上厕所,去泸沽路上的厕所都是收费的,需要准备好零钱。(每次一元)

泸沽湖,位于四川凉山自治州盐源县与云南丽江宁蒗彝族自治县之间,横跨川、滇两省。被称为女儿国,大篇幅的宣传说是保留着最原始的走婚习俗。神秘而令人向往。我心心念念了三年。本想回程的时候还是忍不住前往一探究竟。道路及其难走,一路颠簸了7个小时,基本一天的时间都花费了在路上。坐车从不晕车的我,在这条道路上竟然晕车了。我以为颠簸的7个小时绝对是值得了。可是我错了。跟我想象中的样子落差太大了。可能是因为我现在来的时节不对。
泸沽湖,对于太浮躁的,没点内涵的人根本待不住,没啥好吃的,没啥好玩的,除了烧烤还是烧烤,交通不便,坐车坐死,气候干燥,早晚温差大,环湖一次后悔一次,晚上黑灯瞎火,撒泡尿都找不到地方。我后来终于理解了这句话。
【关于门票】泸沽湖门票为100/人,其实是很容易逃票的,特别是拼面包车的,只要在车上坐着一个当地人。基本全车就不用买票了,但是得分给司机一半。优惠政策:学生、12岁以下的小孩可以半价;现役军人及70岁以上老人可免票。
【环湖路线】环湖一圈是60公里,经过路线大落水→里格村→里格观景台→尼塞村→里色岛→小落水→卢源崖→大嘴村→凹夸→草海→大落水。
【骑行】冬日骑行泸沽湖就是受罪,云南段的路还是极好的,一到四川界处,那路坑坑洼洼极其难骑,一不小心就骑快了就容易摔跤,经常有情侣磕的头破血流的。骑电动车的时候都多加注意点。冬日想环湖的最好还是拼车环湖,能一个个点都玩下来,骑行最多两个小时绝对会冷的受不了。

这个当地人称之为猪槽船,很多人都乘船游湖。一般是10块每人,几个一起才出发。

里格的广场在做景观,环境特别差,风一吹漫天尘土飞杨,这酸爽…………

路上遇到小伙伴推荐的扎西烧烤,就在里格。

环湖一日游

这是早上接开窗帘拍下的。

泸沽湖最美的应该是在下午。早上雾蒙蒙的,阳光出来后,连空气都变得稀薄了。环湖一圈是60公里左右,早上摇船看日出,然后在10点多出发,到月亮湾吃个自助午餐,到下午返回那是完美的。

走婚桥位于泸沽湖的草海区域,是泸沽湖上唯一一座桥。走婚桥是摩梭男女约会的地方, 泸沽湖畔的摩梭人奉行“男不娶,女不嫁”的“走婚”习俗。白天,成年摩梭男女在聚会上以舞蹈、歌唱的方式对意中人表达心意。男子若对女子倾心,则在白天约好女子后,于半夜前往女子的“花楼”(指摩梭成年女性的房间)。在这里,男性称女情人为“阿夏”,女性称男情人为“阿注”。夜幕降临,走婚桥上来往着赴约的“阿注”们。

通往走婚桥的方向靠右边有家阿姨在做小吃,有烤肉,有烤土豆,有荞麦饼,烤土豆的味道比其他地方要好吃很多,可以来一份的,荞麦愿意吃的人就会觉得好吃,如我应该是人生第一次吃荞麦,好不习惯。

淡季走婚桥的人很少

冬天骑行环湖,比较冷,需要注意防寒,特别是太阳下山后,温差太明显。

返程

一路上走走停停,此次云南之行马上就要返程了,还真有点不想回去的想法。

2016-03-16 19:02

又见雨崩,好感动。

2016-03-16 19:57

2016-03-17 11:19

真美!

2016-03-17 12:35

赞!很不错!  有时间到我窝里转转…

2016-03-17 13:15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