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天雪地帮拍婚纱,2016春节“海螺沟—折多山—新都桥—丹巴—中路藏寨—巴郎山”自驾游。

单车 (重庆) LV.10
2016-03-16 18:42 1196/6
  • 出发时间/2016-02-08

我心中最完美的旅程,
就是和自己最要好的朋友,
去一个我们都梦想去的地方,
在旅途中,
不需要时刻想着要做些什么去让同伴高兴,
或者同伴时刻想着要做些什么来让我高兴,
而是所有快乐和悲伤和感动和幸福的时刻,
我们能想到彼此。

旅程从几个月前开始规划,而真正确定行程路线却是出发前几天。上面婚纱照中的两位都是拖延症患者,为了他们拍婚纱照我们放弃了去拉萨过年的便宜机票,当然和朋友出行本身就是一种幸福。
大年三十的晚上还在执勤,慈云寺祈福的人络绎不绝,大概凌晨一点多回家睡觉,早上六点起床准备出发。大概八点钟上了到雅安方向的高速,旅途中还算顺利,记得有一句话"最美的心情,就是旅程开始的早晨伴随着第一缕阳光",没错,大年初一的心情大抵如此。
day1:万州自驾到摩西古镇 入住摩西老屋客栈
day2:海螺沟景区-爬山-温泉 入住摩西老屋客栈
day3:摩西古镇-折多山-新都桥-丹巴  住丹巴县城
day4:丹巴-中路藏寨-日隆镇-巴郎山-成都  住成都
day5:成都同学聚会-万州

==========================分割线============================

DAY1:大年初一

迎着阳光出发了!!!

在服务区简单的吃了中饭(酸辣粉),继续前行。

进入雅安的地界之后开始堵车,朝这个方向自驾的车辆确实有点多。

堵车的根源就是去牛背山的游客太多太多,路上有很多追尾事故发生,也警惕我们随时要注意安全。

下了高速在去摩西古镇的路上天已经黑了,在路边一家饭馆吃了晚饭,味道还不错,虽然是做生意,但还是要感谢老板在大年初一还为我们做饭吃。

晚上开了几个小时的夜路终于到达了古镇,入住摩西老屋,是幺婶在网上预定的,环境还不错但是价格不便宜,第二天才知道镇上有很多性价比高的客栈。

DAY2:大年初二

因为要到冰川下面拍婚纱照,化妆什么的必不可少。娇姐负责给幺婶化妆,我打光,而大亮。。。卧槽,还在睡觉!!!

早餐就是吃饼干和辛拉面

后面就是“摩西老屋”客栈,整体和一个宾馆差不多,没有什么大理丽江的客栈那种特色。

早上来的比较早,游客还不算特别多,买好门票和观光车票就排队等车。观光车+门票一共150多,到了里面想去哪都可以做观光车 ,很方便。
海螺沟位于四川泸定县磨西镇,贡嘎山东坡,是青藏高原东缘的极高山地。海螺沟位于贡嘎雪峰脚下,以低海拔现代冰川著称于世。晶莹的现代冰川从高峻的山谷铺泻而下;巨大的冰洞、险峻的冰桥,使人如入神话中的水晶宫。特别是举世无双的大冰瀑布,高达1000多米,宽约1100米,比著名的黄果树瀑布大出十余倍,瑰丽非凡。

到达一号营地。

都说南方人看到雪都会莫名兴奋,其中肯定包括我。

景区大巴到草海子就让我们下了,而从草海子到索道大巴车站的这一截路大巴不接送,于是只有拖着婚纱走,还好走不了多远,草海子本来是幽深的丛林小湖景观,可惜冬季结冰,又全被雪覆盖了,可以观赏的景观很少,我们就直接前往去索道的大巴车站。

三号营地坐缆车上4号营地,看冰川!

在缆车里看到的冰缝,照片隔着缆车玻璃拍得不清楚,大家可以想象一下大地的裂缝,在上面走可能还是挺刺激的。

我们运气非常好,简直是新年行大运,仔细想想在我的旅行中的人品都很不错。早上刚出旅店时担心今天会是阴天,上山途中发现太阳露出了端倪,等坐索道上到了四号营地观景台,太阳灿烂的露出来了,贡嘎峰的雪山顶反射的阳光简直晃眼睛,得学习娇姐带墨镜啊!

这个婚纱照几乎不用PS,大家将就看。

婚纱女猪脚,在现场拍摄的时候还引起了小轰动,大家争先恐后的和她合影,毕竟在这么冷的地方还拍婚纱照的傻逼也不错了吧,哈哈哈

摄影师助理,娇姐

婚纱照男猪脚

低调的摄影狮...

再发几张

佛光,看见没???佛经中说,佛光是释迦牟尼眉宇间放射出来的光芒。佛光还指一种光的自然现象,当阳光照在云雾表面,经过衍射和漫反射作用形成佛光的自然奇观。阳光将人影投射到云彩上,云彩中细小冰晶与水滴形成独特的圆圈形彩虹。观景台上的游客都很高兴,因为来到这种自然风景区旅游,真的得看天气赏不赏脸,这次大家都很幸运,太阳还是很给面子,抓紧时间把美景记在心里。

雾气把贡嘎峰遮住之前拍完了冰川下的照片,后来发现我和娇姐居然一张合照都没有,幺婶你赔偿我啊!!!拍完了贡嘎峰的那组照片后没走多远就发现了这片小树林,根据四川农业大学毕业的幺婶介绍,这应该是云锦杜鹃,四月份左右开花。

开始从四号营地旁白的路继续上山了,去红石滩拍照,来了才知道,路上全结冰了,滑的很,幺婶爬不上去了,原地打滑,只能临时买冰爪鞋套了,买成30元一副,当然我们都是服务她的!

走过了白塔、四面佛、转经筒,就来到了有很多红石头的山这一边了,这边的太阳还在,不过石头的红被雪覆盖了,只能隐约可见,但是这里还是很适合拍婚纱照的。

海螺沟的所有照片都拍完了,赶在阴天来临之前,完美!看下面的照片,已经看不到阳光了,所以说时机太重要了。

午饭就是得益绿色的方便米饭,真心推荐给旅行的朋友们,很多种口味,不需要开水就能吃上热气腾腾的米饭。

缆车下山的路上看到的小冰川,颜色为绿色。

乘车去泡温泉了咯。

这次出发旅行前我们都是计划好要去这泡温泉的,结果出发后我们全忘记带泳装、毛巾了,只有去买去租,大家还是别忘带毛巾,这的毛巾真不干净,当然泳装也不怎么好看。

这是温泉的出水口,浓浓的硫磺味,水还很烫,温泉用不完的水就直接排到下面的河里了。

二号营地的天然硫磺温泉真的很棒,有图有真相。分为40°、41°、42°三种温度的很多小池子,42°基本没人泡,烫;41°的池子绝对不能泡久了,我亲眼看到有人晕倒了,泡一会儿就得起来透透气,不过水要干净些;40°的适合大多数人。

看冰川如果不徒步的话,花不了多少时间,我们上午就逛完了,下午去二号营地泡完温泉回旅店的时候天都没黑。冰川温泉度假村因为地震和泥石流的关系,不安全,所以住宿已经停了,只能白天泡泡温泉,这应该也是景区内无住宿的原因吧。对了,温泉可以先在网上订好,便宜些,原价120元/人;还对了,想拍照的朋友们别忘了买防水手机袋,不然就时刻小心手机别掉水里

镇上有很多烧烤店。也有酒吧,总之有宵夜的地方,不过大家都累了,去磨西老街走了一圈,看了看毛爷爷的磨西会议原址,吃了便饭,就早早回旅店睡了。

DAY3:大年初三

第二天我们在镇上吃了早饭便向折多山,新都桥丹巴出发。

泸定加油站,泸定桥就在加油站外面,骑行川藏线的时候去过,这次没去。

大渡河

泸定县出来国道在交通管制。

美景还得自己看,照片就算拍得再好也是别人的眼睛,何况我这张拍得不好,根本显示不出来远山的巍峨,大家将就看吧。

沿途的这两个观景点(上下两图),都是公家修的,却有土著居民圈地收费,你把车子停这里了,就得给停车费,五块十块的收,不给,呵呵,小心你的车……
       下图是折多山口的观景点,去的时候风那个叫大啊……

紧张的新手开车。

到新都桥了,冬季嘛,没办法,已不见了绿色,还是夏天美些。
       车窗开着风会很大,拍了几张隔着车窗玻璃的照片,将就看。才从折多山驶入新都桥的地貌比较开阔,两边的山缓缓上升,不会让人觉得被挤压着,是舒适的观赏视距,给人很高远感觉。

路过一片小树林,野餐中……可以说是野餐的时候抽空拍婚纱照。

路过一座寺庙,车子可以直接开上去,走到这片红墙也拍了几张照片

要出新都桥的那一段两边的山都很陡了,还有落石,本来有一条浅浅河流一直陪着我们,我们也没有停车游玩,现在想想还是可惜。
       天黑前就到了丹巴,夜宿丹巴,住宿倒是便宜,不过条件就不怎么样了。春节期间丹巴县城的人好多都出去了,找吃的都难,一条大街上只有三家饭馆营业,都客满了,而且还不是你想点什么就有什么,得看店里有哪些现成的菜。

本来我提议去党岭的,但是吃饭的时候他们听说去党岭要开两个多小时车,又要骑马,就放弃了,现在想想还是有点可惜。后来决定明天上午去中路藏寨!

DAY4:大年初四

一早就起来了,原本是计划去甲居藏寨,却听说甲居藏寨开始商业化了,而中路藏寨还原滋原味,就决定去中路藏寨,反正都很近。上寨子有一截烂路,一般的车还是没有问题,并且有幸遇到一位羌族大姐开路,很快就来到了中路藏寨。

来到寨子还早,阳光还没有越过山顶照耀到这片寨子,我们就在山头一个庙旁,静静的等着阳光,就等阳光,其它什么事都不用想,人生真是难得有这么惬意的时光,就为了等到阳光洒满这个寨子……等了一个多小时,看着阳光洒进寨子了,也洒到了我们身上,驱走了晨曦的寒气,暖暖的。

寨子里没有什么人,很安静,慢慢体味当地人的建筑和生活。不过为什么藏寨里都是羌族人居住?

再见,中路乡,中路藏寨。

路过一水库,忘了是哪了,被倒影吸引。

小金县城

两位少数民族的老奶奶,好姐妹,一生走。

中饭就在小金县广场边饭馆解决,这里流行蒸苹果吃,但是我们没有尝这道菜。

路过四姑娘山景区大门口,三年前已经游览过这个景区,所以,路过。

买点当地的特产上车吃。。。

风干的牦牛肉干

路上有冰凌,还好轻微,应该还用不着防滑链,但是保险起见我们车里还是备了一个。

一眼望去不知道那座远山有多远,看多少遍都不会腻的风景

以一张自拍结束本次旅程,这是我第四次来川西,每一次对我来说就是到了另一个世界,因为我痴迷这一片蓝天白云。翻过了巴郎山之后我们就一路下山了,经过了卧龙、映秀都江堰,随着海拔的下降,蓝天白云的远去,我们的心也变得失落,路过卧龙没看熊猫,路过映秀发现震区还是那么危险.......
       也许,有些地方就成为了你去过了也许这就再也没有机会去的地方了……

娇姐都不帮我铺裙子

2016-03-16 20:09

引用 -Lelou- 发表于 2016-03-16 20:09:13 的回复:

娇姐都不帮我铺裙子

回复-Lelou-:小费怎么算

2016-03-16 20:45

引用 单车 发表于 2016-03-16 20:45:12 的回复:

小费怎么算

回复单车:裙子都不铺,给什么小费,如果裙子都铺散开了,照出来还是好看些

2016-03-17 13:15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6-03-17 15:25

2016-03-18 00:58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