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布丁游港澳,双城双岛双园十天行

MIU MIU LV.12
2016-03-16 18:49 1851/5
  • 出发时间/2015-01-03

2014年去HK和M走马观花一圈后就琢磨着来年一定要把想玩的地方做攻略弥补起来。

提前三个月开始着手准备,每一天都在关注各种游记,各种景点的搭配、路线、周围小吃、注意事项,门票,出行所要准备的物品采买,到最后看着攻略整理的井井有条还是挺欣慰比较有成就感!

深圳过夜,第二天准备从蛇口去澳门。火速奔向想念了很久的争鲜寿司,婶子们虎视眈眈盯着传送带上食物,在传送带上一较高下,快、准、狠、热门寿司在我们面前是滑不去隔壁桌的,哈哈哈哈,尤其是我最爱的鳗鱼。

D2、3---蛇口——澳门

蛇口坐船过关,没买到普通舱170,头等舱250。大概一个半小时到达。

路上玲妹妹晕晕乎乎涣散的眼神,而我一路欣赏着海平面上的太阳,心情好到爆。

码头门口有各个酒店的发财车,跳上葡京的车去赌场混了一圈。

本来是想小小赌一把的,原谅智商有限,麻将都只喜欢玩单机版的人压根看不懂打哑语一般的赌桌。

还是喝免费咖啡吃点蛋糕安慰下自己吧。

闪开,我要跳金孔雀了~

第一顿饭——葡国鸡,除了贵和难吃之外其他都是优点。加了好多的辣椒酱才勉强填饱肚子。

一路问行人加上第六感,过了马路穿进一条巷子终于看到了玛嘉烈的广告牌,拐进来看到店门关了!!一盆凉水从头浇到脚。

运气不好遇上人家休息,那就在咚往大三巴的路上找安慰吧,玲妹妹叨叨一路要搞一顿鱼丸,有那么好吃嘛?

我一直对这种鱼丸不感兴趣,看卖相还不错的份上尝了几个。
她刚好对我爱吃的鳗鱼也不怎么感兴趣,交这种朋友最安全了,食物不会被抢。

一直觉得澳门的灯好美啊~这要是在内地,头一晚挂出去第二天起来估计都成秃毛鸡了。

布丁闹着要跟牌坊拍一张,必须满足它,果然是我的神勇小怪兽好俊朗,我知道你内心也这么认为。

怎么感觉我的肤色有点微微黝黑的迹象?O NO

TVB的电视剧《巨轮》中的“罗信记”原型就是澳门的钜记,大三巴的下坡路上,店家热情的在过道上招揽游客,拿整块半块的食物让人试吃!

冲着陈展鹏和萧正楠怎么滴都要进店逛一逛啊,买了一些原粒杏仁饼和花生糖,连我这种向来对这类点心不喜爱的人都觉得好吃,这两种强烈推荐购买!

沿途找公交站那会发现钜记真是一霸,分店超多!去往威尼斯人酒店的公交车站门口就是一家超大的店,早发现何必在大三巴的人爆多店里狂挤还提这么老远找车呢,所以那家店现在还像地图一下印在我的脑海里,下次去就不用白受累啦!

我们运气太好了赶到“冬日威尼斯人”的活动!晚上有大型3D灯光投影,火速check in,收拾完毕出来看表演。

前台的服务员还送了两张50MB流量的电话卡,真是贴心~

表演魔术的老外各种小幽默,逗得大家捧腹大笑,感觉群众中还有他的托是个小孩,哈哈,蛇里蛇精的~

不要告诉我你是泰国的公主👸🏻

来个威尼斯的全景~我们看到了春夏秋冬的变换,流光溢彩配着音乐,还有贡多拉船在建筑上滑行,比烟花还要精彩。

马路对面是新濠天地。

两个小时真是没一分钟闲着,从早上五点多起来还逛了一整天,居然还不累,打了鸡血一样的兴奋!
在各个专柜流连忘返,买了一大堆,跟国内专柜比起来真是便宜好多。
也是这一次认识到了一个品牌---ORIGINS,雅诗兰黛的孙子创建的,他家的菌菇水水适合湿敷镇定痘痘,当时BA推荐的时候我半信半疑,用着用着觉得真心好用,后来一查貌似他家很多单品比如面膜泥口碑也都还不错。

之前羡慕别人坐贡多拉,这次实现啦!在网上付费好去商店兑换票就行了。可以拼船也可以独自上船,不过就需要等。我们是拼船,意大利船夫是个MM,余音袅袅的意大利歌曲响彻整个威尼斯运河,路边食肆的顾客都情不自禁的拍手鼓掌,但我明白其实他们在赞扬我的布丁好俊朗,辛苦大家了。

我故意拿布丁挡着对面那个人的头,好搓,不停的彪英文,还没我的布丁俊朗~
很多人推荐到顺义公司,看到店子后买来试试,味道嘛,我只能说姜汁撞奶不合我的口味,双皮奶真是不错!

在腿都要逛断的时候看到了安德鲁咖啡店,玛嘉烈蛋挞没有品尝到就试试你的前夫的吧,反正你俩曾是一家人,味道应该差不多。

自从头一次品尝了澳门的蛋挞才知道以前吃的不知道所谓的蛋挞如何好意思称为蛋挞,赞到爆啊!太太太好吃了!这次的蛋挞比我头一次吃感觉口感更棒,配咖啡绝配~

两天一夜的澳门就结束啦,还是感觉没有逛够,时间太赶了,如果允许,对我来说感觉四天三夜最合理,因为没有任何的理由不喜欢这里,多玩几天挺好的,就是酒店太贵了。

早就计划让这次的行程变得难忘些,不要以为香港真的只有买买买,若只为了买东西还不如逛淘宝,长洲岛&南丫岛才是这回的心头好!玲妹妹没见过大海,这个提议她举双脚赞成。

D4------长洲岛&兰桂坊

又要开始坐船了,玲妹妹快轰了,只有我好开心~她上车还要吃一种药叫“晕浪丸”,每次提这个名字都觉得搞笑,当时应该把那药拍一张留念的。

小岛初印象,淳朴,宁静,心旷神怡。

整片岛成长条形,居住的房屋和店铺呈布满整个岛屿,依山傍水,也许你会觉得并没有那么繁华像乡下,等听到了满地乱跑嬉戏玩耍成一团的白人&黑人&中国小孩一起一口流利的英语,顿时觉得自惭形秽。

我们发现岛上两个好蛇精名字的店铺。
“狗狗狗宠物店”?“得得店”?

各式各样的招牌感觉很新颖,都类似是手写字体,还挺好看的。
张保仔哈哈,TVB迷一看就秒懂,不过我去的时候那剧还没拍出来~

我们环着岛一圈大致的转了转,遇到了天后庙,远观了一下而已。

岛上的学校

来了岛上当然要尝尝当地的小吃了,鱼蛋鱼蛋又是鱼蛋,玲妹妹可开心了~TVB明星介绍的鱼蛋店我也得吃几个

啊啊啊,陈展鹏,黄浩然看到没,必须来一串啊~!

你吃鱼蛋,那我就去买钵仔糕&芒果糯米糍,好次~

遇到了好多喵,我还摸了的,温柔善解人意俊朗无敌,我要分裂了

一直都认为这种通体黑色绿眼睛的喵实在难得,太帅太霸气了!

岛上民众参选的海报。

看完这张图片再想想TVB的演员,是不是觉得好舒心好俊朗,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
向海滩出发。

遇到前方的山顶上着火了,直升飞机从眼前秒飞过去,办事效率极高。

每次听到自己视频里的声音都感觉自己像个智障,真的。

开心的简直要飞起,难为我们两个熊儿子了,拍这两张照片真的是要了老命了。
沙滩上玩了将近两个小时,心满意足,所有的烦心事面对着大海也被海风吹散到天边去了,就是坐着什么也不干什么也不说都很舒服。

远离喧嚣的长洲,黄昏美丽的不像话。

喝着啤酒,吃着海鲜,看着夕阳,吹着海风,简简单单一顿饭吃的很是悠闲。

返回时去了我心心念念的兰桂坊。
TVB的片子里面提到这个地方太多次了,我一心向往。
8点之前是happy hour,听说服务员就算是HK人也都是英语服务。
抱着你坚持跟我说英文我坚持跟你说普通话的原则,我们选了一家靠近路口攻略里也提到的酒吧。

-----------------------------------------------------------------------------------------------------------------------------------

D5------南丫岛&庙街

南丫岛是周润发的故乡,又要坐船了,我得意的笑啊,当我发牢骚怎么才25分钟就到了害我听IGGY的歌都没听几首,玲妹妹的白眼从脚板心翻到天灵盖!真想尝下晕浪丸的滋味

小岛初印象。

温暖的阳光投射在清澈的海水上,天气真棒!

如果要问南丫跟长洲有什么区别,不都是离岛么?
我个人的感觉长洲生活气息比较浓重,店铺更多,而南丫给我的感觉没有那么多游客,宁静、低调,他们那居住的房子盖的跟别墅一样很精致特别。
看着那些有情调的咖啡厅小酒吧真想进去坐坐,无奈行程比较赶,没那个时间享受那份惬意,留点遗憾才是下次再来的最好借口。

谁家的大脸喵不见了,主人估计都急死了

岛上的酸果果小零食铺子吸引我们挑选了好久,谁让某人不争气晕船,看到这种酸酸甜甜的当然走不动了。推荐提前备好陈皮或者话梅生津止渴开胃的小零食,有备无患。
玫红色那个山楂球最好吃,可惜玲狗子更喜欢吃话梅~刚好,又不用互相惦记了哈哈。

沿路欣赏风景环岛而行,找到了著名的阿婆豆花,那个味道好的玲妹妹把我的那碗都喝了。不像是普通豆腐脑的味道,南方爱甜,北方爱咸,这种甜味姜味又浓的口味,我是无福消受了。

稍作休息后,GOGOGO向海滩出发~~~

把鞋子脱了踩在软绵绵的沙滩上很舒服,太阳刺眼到不可能摘下眼镜,一月份的天啊!仿佛在过夏天。

无比怀念当时的沙滩午觉,别人在牵手咚海水,我们盖着衣服沐浴着徐徐的海风,周身被温暖的阳光包围,真正的天为床地为被,等我们起来的时候发现一片沙滩上都是午睡的人,盖着脸呢都感觉被晒黑了一点。

晚上去庙街逛了逛,感觉一水的地摊货哈哈,很接地气的感觉,逛的也是很有意思的。

看到攻略上说这边的煲仔饭很好吃,我们找了一家看起来人最多的。

店家也热情推荐了煎蠔饼。

煲仔饭感觉有些失望,你懂得,无辣不欢的口味吃这种饭有点小儿科,桌面上只有酱油木有辣椒酱,身边的学生看我们找不到主动问我们要什么帮助,我说普通话她们听不懂,她们说的我们也听不懂,沟通好费劲。

D6------迪士尼乐园
上次匆匆游玩下午五点离开,一个劲的可惜没有看到夜晚的烟花。这回出发还是靠地铁,这列通往迪士尼的地铁是主题定制的,实在太漂亮了,窗户,摆设,扶手吊环都是米奇的头。

进园后等待开门的时间先去逛了美国小镇,入园后第一时间先冲去灰熊山谷把火山车玩了个过瘾~不要去玩那个人猿泰山的项目,不知所谓浪费时间,仅仅是友情提醒,个人建议。

下午三点半游园要开始啦,我们赶来晚了,没有占取到最优势的位置,抢不过那些孩子呀哈哈。

来几张布丁的写真,注要会闪瞎你们的双眼~

强烈推荐狮子王的表演,虽然是全程都是粤语&英文,但,我们的眼睛没有瞎,耳朵没有聋,照样看的开心流了。我们坐下辛巴的斜下方,看着辛巴摇头晃脑可爱的样子要笑死了,好想把它身边的演员扒拉开,我要骑着辛巴去玩耍!

耐心等待夜晚的烟花,早晚的温差实在是太大了,一到晚上才让人想起来其实一月份其实是冬天,冻死我。

终于等到烟花,我已经冻的不行了,看到烟花那一刻其实也忘记了冷,不去亲自体验文字根本没法详尽烟花的美好,实在是太太太太漂亮了!

都出园了才想起来照一张门店图,夜晚亮灯的感觉比白天的要好看一些。

回到住处已经是深夜十一点半了,周围的茶餐厅居然都是人满为患,大晚上好多人都在吃宵夜。

本不爱吃清淡的东西,但这云吞面味道确实是不错,汤料浓郁,虾丸里也是整颗鲜虾。

猪仔包,应该是烤面包上涂了黄油、炼奶和蜂蜜,入嘴又香又酥,奶味十足,好吃的眼睛要冒桃心

我最爱的菠萝包,啊啊啊,每一顿每一餐,必,须,吃,如果不吃,来香港干啥?哈哈,这是灵魂所在的经典,看这卖相都垂涎欲滴。

D7------海洋公园

海洋公园是集海陆动物、机动游戏和大型表演于一身的世界级主题公园,对我来说是全新的吸引。

坐在海豚表演的看台上望着远处的过山车和各种刺激的游戏,心里又蠢蠢欲动但感觉身体被掏空,太累了,玩不动,哈哈。

晚饭还是在住宿楼下吃的,他家的味道真的很不错,每天他套餐变着花样

D8、9、10------海港城&星光大道&各种逛各种买

海港城我就不赘述了,总之就是女人买买买的天堂,这十天当中我们去过两次,等到了之后发现真是逛不动,太大了太累了,半天时间不可能够,全天才够逛冰山一角吧。现在提起,对这个地方心里还是有点怕。

门口有家雪糕车,只要看到就要买来吃,冰激凌软绵绵入口即化,吃一口就来神~

从海港城还是搭乘地铁去星光大道,都说要坐一次天星小轮过去才有意思,就留给下次咯。

看似十天数貌似很多,但真正玩下来发现时间还是不够,我已经有初步计划还想玩什么了,嘿嘿,期待机会快点到来吧。

题外话:高铁上遇到一个小宝贝,小小的三岁半的孩子家在深圳,在香港念书,他英语粤语普通话说的都很好,切换自如~在我们前排坐总把脑袋凑出来,我就拿布丁吓他哈哈,一会给他个橘子一会给他个橙子很快就熟了,后来直接咚来我们这排跟我疯的不亦乐乎,他跟我表演他自己多厉害,搞的自己吐沫直飞,神叨叨的碎碎念说自己能变形能打败奥特曼加上各种姿势,我也不甘示弱啊,我也变换各种造型,告诉他我的红指甲上的水钻是奥特曼跟我贴的,让他以后去火星跟奥特曼说认识我,奥特曼就可以款待他,他就觉得我好厉害!各种发神经,疯的他一身汗,他奶奶都快疯了,他安静的时候毛茸茸的眼睛和直挺的小鼻子特别好看。

赞!很不错!  有时间到我窝里转转…

2016-03-17 13:14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6-03-17 15:25

2016-03-18 00:57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6-03-21 13:53

金秋最美,你可以试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