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站:天冷的时候去热带的岛屿游泳是件爽爽哒的事情~普吉-清迈11日蜜月游

夏拉兔 LV.5
2016-03-16 18:59 786/13
  • 出发时间/2016-02-24

我与老公相识与高中,相爱与大学,6年后,我们结婚了。。。我两都没出过国,第一次就选择了攻略多多的泰国作为出国游的起点,微笑的国度算是幸福的开始吧。。。好了,实用的干货开始了,一路上没照太多的照片。因为我们不专业,所以眼睛比相机记录更重要!我们的行程
          日期                地点                                     具体行程                                                             酒店
D1 2016/2/24       香港—普吉                 23点接机回普吉酒店                                                        酒店:Ocean and Ole Patong Hotel
D2 2016/2/25 普吉-考叻                    班赞海鲜市场+西蒙秀(18:00)+接车去考叻                       酒店:Fanari Khaolak Resort
D3 2016/2/26        考叻海滩                    斯米兰一日游                                                                 酒店:Fanari Khaolak Resort
D4 2016/2/27        考叻海滩-查龙码头    达柴一日游,                                                                         酒店:Pier 42 Boutique Resort
D5 2016/2/28 皇帝岛                    nana深潜                                                                         酒店:The Racha
D6 2016/2/29 回普吉机场 坐拉查快艇到拉查码头,接车去机场旁的酒店                                 酒店:JindaResort
D7 2016/3/1        普吉-清迈          飞机12:00到清迈 ,古城玩,晚上去平日夜市                                 酒店:PingvimanHotel
D8 2016/3/2       清迈             伍迪大象营,古城                                                                         酒店:PingvimanHotel
D9 2016/3/3      清迈               丛林飞跃,下午换酒店                                                                 酒店:Akyra Manor Chiang Mai
D10 2016/3/4      清迈             去素贴山顶蒲屏皇宫                                                                            酒店:PemberleyHouse
D11 2016/3/5     清迈-香港 6:00飞9:45到
两个人一共的花费
   保险 ¥290.00
小计 ¥8,953.52
总计 ¥20,123.18

准备工作:1,机票是亚航促销时买的,大概提前了半年多订的吧,我们住深圳香港飞也便宜些,大家可以关注亚航的微博。亚航不提供飞机餐,记得吃饭,机上的吃的要用钱买,不过也不是很贵。我们回来因为早班飞机最后一点泰铢就买飞机餐了
              2,护照,我们提前一个月淘宝找的代理办的
              3,happy卡ais卡各淘宝购买一张,7天足够用,像我们11天,就ais卡后来去7—11冲了50泰铢,流量话费够够滴,
              4.保险就买的美亚的乐悠游,这11天我们都保了,在外安全最重要。
              5。泰铢兑换,我是在中国银行兑换的,5.4的汇率,兑换了18900的泰铢,因为中行要提前一天预约,而且每次预约的泰铢都有限额,所以当天能兑换的我都兑了。然后去华夏银行开了张卡,存了6600人民币(希望顺嘛)。去泰国华夏银行每天第一笔取钱免费,但是每次当地会收100铢的手续费。我们都是去找的紫色的取款机,看别个攻略说的汇率高也好找。
             6,携带衣物,泰国气候湿热,衣服不好干,千万少带又厚不好干的衣服,怎么轻便怎么带,那种绵绸裙子,或者一层纱的最好了,速干棒棒哒。我这次不知道这,于是每天玩的累死,晚上还要洗两个人的衣服,然后第二天带着一包湿衣服换酒店,搞得后来只想穿那种绵绸裙子,好干好洗。原则就是少而精,好干好洗
             7.药品,其实大部分都没用上,但是有备无患,防蚊虫的当地7~11有卖的,还带了小林退热贴(中暑了也可以冰敷),息斯敏,小柴胡颗粒,龙角散,创可贴,酒精棉,有需要的还可以带消化的药。用上的就是创可贴和酒精棉,我们都被礁石划伤了,带少了,还不够用。
           8,器材:运动相机(可以水下)没用上,nana 潜水拍的更棒。佳能单反:就拍婚纱时早上用了下,因为实在太笨重,我们不愿意带。其他时间眼睛和手机搞定。
           9.订酒店订车:酒店有蚂蜂窝,agoda,booking,这三个订的,蚂蜂窝可以比价,很方便,选的评分高的,大部分还是不错的。中转用车的地方建议还是在淘宝提前订,特别是普吉,提前订好的都很顺利。没提前订了也挨了宰,好在不远。语言不通不好交流,街上尽是突突车和不打表的的士。
           10.关于DIY旅拍婚纱照的小建议:a.不会光线的尽量选早上或者傍晚(借鉴别个攻略)b.要是你摄影技术一般,就没必要砸银子买贵婚纱了(土豪除外),实际操作起来会发现跟专业的差距不止一点点,所以玩玩就好,建议买那种轻便好带的,毕竟细节照不出来,只要款式大气出来效果也不错   c.出发前调好装备,遥控器试好,不然跑来跑去影响发挥

day1
       香港—普吉   ,从深圳湾哪里订了几人商务车去机场,好像是150一个人吧,或者更便宜。我忘了,下午去香港机场2号航站楼上看了死侍IMAX,效果很棒。然后飞到普吉,淘宝订项目送的接机,酒店在巴东海滩酒吧街的附近,到了之后,我和老公去逛酒吧街,一条街的钢管妹纸,老公看得蛮嗨,但我们都不是喝酒的班子,随便看了下就找吃的去啦。
      酒店地理位置很好,班赞海鲜市场旁边,那一条还有几家酒店。酒店:Ocean and Ole Patong Hotel  地址:184/21PhungMuangSaiKorRd,Kathu,Patong,Phuket,Thailand。进门就是蜜月布置,价格便宜就没做指望,布置了还是很惊喜,房间干净,物超所值

day2
       巴东吃吃吃,早上睡了个懒觉,直接去吃中午饭,就去隔壁出名的班赞海鲜市场,海鲜多多也新鲜,我们点了图片的一大堆+空心菜,一路的空心菜最中国味了。一楼挑选食材,二楼加工,找了右边第三家还是第四家一对年轻夫妻开的,要他放辣点,味道很不错,相比后来一路的酸辣来说算做的很好吃的了,加工费就按种类算的,我们不知道,加工费花了不少,但也不算贵,这一大桌食材加工费一起500多人民币。
      吃完就去巴东海滩逛吃逛吃,之前说巴东海滩算一般的,但是第一眼还是惊艳了。看过三亚的海,深圳的海,第一眼看巴东的海,干净好多好多有木有。在树下租了两个躺椅,买了点水果,吹海风睡觉,还有画一次性纹身的过来问你要不要画。到了5点多,我们打了个的士去看西蒙人妖秀,不打表,收贵了,后来才知道真的好近。
      西蒙秀没看过还是值得一看,虽然是对口型,但妖妖们质量还不错,视觉是享受的,就是结束了妖妖排队等游客合照,我找我看上的小粉妹子,结果另两个妹子也凑上来照相,只好给了三份小费。其实可以单独拉一边照,不过无所谓咯。。。
       看完了回酒店,淘宝订的车准时来接我们,去考叻,真是远,2个多多小时,因为之后是达柴斯米兰,住普吉太远,要清早起床赶路,不想太累所以就定了一晚考叻的酒店,酒店:Fanari Khaolak Resort ,去的时候大床房已经没有,店员很nice的帮忙换了个小别墅。,门口就是游泳池,考叻海滩中国人很少,全是老外和酒吧,晚上吹吹海风,听听老外唱歌也很惬意。。

day3
       早上7点起床,淘宝订的斯米兰一日游7点半准时来接啦,错过了酒店的早餐,考叻离码头很近,一会就到了,订的seastar公司的,有早餐,然后发了手环,赤脚登船。坐了1个小时以上的快艇,坐吐了。要是住普吉还要坐那么久的车来这,再换快艇,我肯定疯了。反正不管吐不吐,最好是多吃点,全程都要体力,吐的话也有东西吐,不至于太难受。晕船药我们没有吃,之前看攻略说吃了会困,后面活动多多。到了先到潜水点浮潜,我没看到大海龟,浮潜穿救生衣,基本就是飘在水面,会游就行,不用会换气。值得注意的是,千万不要靠近快艇下面,下船上船的时候,螺旋桨很锋利。
        然后就到斯米兰登岛,斯米兰是蓝色的,很美,比巴东更美,中午吃完饭了,可以去登山风帆石拍照,也可以去浮潜。记得包里最好带双潜水鞋,或者潜水袜,登山的话,一路石头很烫,赤脚很受罪。。切记。。
      回程又晕啊晕的,又吐了,不太适合老人和小孩子。到了安排车就把我们送回寇丽,住寇丽海滩可以轻松点,晚上我们租了个摩托车,不过后来发现寇丽好小,没啥逛的,租摩托车划不来,老公飚了一段,随便找当地的馆子吃完晚饭就回酒店游泳去了。

day4
      达柴一日游,依旧和斯米兰一日游一样,到了seastar码头,摇了一两个小时,可能昨天习惯了,今天没有吐,那天风大,遗憾只能在达柴侧岛上登录,但还是和惊艳,面粉白沙滩,特别干净,海水和斯米兰不同是绿色的。行程中最美的岛,听导游说苏林岛才开发,只能等下次了。
     因为第二天去皇帝岛。早上退房,把行李寄存在码头,回程送去查龙码头,这样换酒店的好处是省了300多块人民币的路费,一日游就把你送到了。
     查龙码头那一条看的乱糟糟的,我们订的酒店:Pier 42 Boutique Resor,里面却十分小清新,院子里一颗鸡蛋花树,树下是游泳池,每个细节都是小清新,自带咖啡店,早餐就在他家店子的二楼。racha酒店的办公室就在他家旁边,要去racha的,推荐这里住,方便

day5 皇帝岛
    中午12点坐上拉查酒店的快艇,话说他家快艇真心贵。但是住他家酒店就要坐快艇,拉查酒店是唯一有点小不爽的酒店。订拉查的亲们注意了,蜜月房要跟酒店邮件或者电话确认一下,我就是没有确认,我说我写了,别个说我没写,说如果要蜜月布置还要加70块钱人民币,我说加就加吧,结果晚上回来还是没布置,后来老公劝我不鸟鸟之,感觉很不爽。拉查五星是给周边环境和外部设施,屋子里不够五星,茶几打开有个干壁虎掉出来,无语ing,除了服务员中一个杭州妹子特别热情,泰国妹纸快成扑克脸了。。。我去
    下午安排了nana 深潜,很棒,照片和视频全送,服务态度讲解都超级耐心,全篇唯一免费打广告滴,强烈推荐推荐推荐,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就是他家需要邮件预定,我用googel翻译了,大致意思是:
     “深潜中心名字:Raya Dive Center
    网址:http://www.rayadivecenter.com
     邮箱:rayadivecenter@hotmail.com
  价格: 2,000x2=4,000 泰铢 ,邮件预定的价格
您可以通过email来预定深潜,在预定之前,有以下几点需要您告知: 您上岛是一日游还是要在皇帝岛过夜?  1、如果您住岛:潜水价格:1800/人  预订前请告诉我以下信息:  (1)什么时间上岛?住岛几天?  (2)酒店名字请告知以便我们接送。  (3)预订人姓名,请与护照一致  (4)几人潜水  (5)想要预订的日期  2、如果您一日游上岛(当天返回不过夜):一日游1100B+潜水1800B=2900B/人  预订时请告诉我以下信息:  (1)一日游日期  (2)几人参加一日游、几人深潜  (3)预订人姓名,请与护照一致  (4)您在普吉所住的酒店名字(英文,如果接送酒店不同,请务必告知)  如果您不住岛,您需要预订一日游上岛(从普吉坐快艇只需40-50分钟就可以抵达皇帝岛),一日游上岛的情况下,您的深潜时间只能是早上10:30,因为下午的时间不够。这意味着您早上无法参加浮潜。
潜水课程:2小时。
学习与技能练习30分钟。(我们在中国语文视频片段由教中国队主教练之前,就开始与我们的教练学习)
在去与导师40-50分钟海潜水。 (总时间:2小时包括淋浴/喝了口茶/等待复制您的照片和视频)”

day6 皇帝岛-机场酒店
      上午在皇帝岛浮潜,免费借拉查酒店的救生衣,亲们,浮潜,一个是注意安全,记得穿潜水鞋,礁石太锋利,我老公就是这一天追鱼玩身上被划了各种口子,导致创可贴都不够用了。二是可以带点吐司喂鱼,就算很浅的地方也能吸引很多鱼。。。
       清早8到9点的时候阳光就很刺眼了,要拍婚纱照的亲们记得早起,我这天的遥控器失灵了,全程靠老公跑来跑去,10秒一拍,等9点后游客登岛,我们就撤啦。。。
      晚上淘宝订车去机场旁边就酒店,第二天准备飞清迈。。

day7
     中午到清迈,订了古城2天,宁曼两天。古城订的传统的兰纳风格的酒店,确实很有特色。晚上去了长康路的平日夜市,东西就义务小商品市场的水平,没啥可买的,没衣服的,可以买到处都有绵绸裤子,30块钱,很好穿也好干,就是掉色。。酒店:酒店:PingvimanHotel

day8 大象营
      选大象营的时候纠结了一会,因为不想看大象表演,就淘宝订了伍迪大象营,面包车来接,开了很久到山里,上午学习和大象交流,还认真的发了纸笔,下午给大象洗澡,我们是裸骑的大象,全程象夫和大象都是很和谐的那种。很愉快的一天。有一点要注意,记得穿紧点的鞋子,穿拖鞋会叫你赤脚骑,洗完澡回来的路上我的脚被草扎到了

day9 从林飞跃
      这个是在当地订的,订贵了,还是建议淘宝提前订。
      早上车来酒店接,开了很久到山里,我们玩的sky line,有那种几十米速降,我之前蹦过极,所以就还好啦,在山里穿来穿去还是很好玩的。。中午就返回了
      下午换到另一个现代风格的五星酒店:Akyra Manor Chiang Mai ,酒店整个装修都很有特色,房间里有一个超级大浴缸,蜜月还送了玫瑰和小吃。他家酒店顶楼可以看到素贴山的日落,楼顶的游泳池也很特别,玻璃是全透明的,跟大鱼缸一样,体验很特别,下午游完泳在顶楼吧台点两杯酒说说话很惬意

day10
    今天去素贴山,找Akyra Manor 酒店前台就可以租到摩托车,而且还很新,比之前租的都新。酒店服务特别到位,早餐也是大厨现做的。
    之前都没有查证的,但是去素贴山的路上我们吃罚单了,亲们记得带头盔,还有内地的驾照,因为清迈交警蜀黎在那蹲点收费,好吧,没带也没关系,交200b还是多少来着了事,交完罚款可以管一天哦。。。。
    开摩托车上素贴山要注意安全,弯很多,我们对市庙不感兴趣,就去了蒲屏皇宫,亲们记得不要穿吊带,披肩都不行,穿了也没关系,门口有租衣服的,衣服又点丑。蒲屏皇宫到处都是皇后喜欢的玫瑰花,满园都是花,不用租讲解,我们租了,其实也没啥好听的吗,看花就行了。
    素贴山可以一览清迈的全貌,值得上去。。。
      晚上,去清迈最大的机场附近的那个商场去买礼物,因为离香港近,所以觉得价格还好,我们买了李维斯,两条600多吧,肯定比内地便宜。欧莱雅还不错,套装送妈妈很划算。还买了华歌尔,无感,可能我买错地方了,感觉差不多,因为赶时间,没试,回来觉得小了,内衣最好还是试。。。

day11清早做亚航,买飞机餐把钱花的差不多,平安到家

做为两个吃货觉得,关于吃,看不看攻略无所谓,反正都吃不惯,重口的酸甜味。去本地的馆子瞎点瞎尝试,兴许有意外收获,全程除了海鲜那顿,其他都没啥映像。不过回来还是觉得泰国的水果真好吃。。
     关于语言,全程靠我老公,老公的口语也很low,反正加各种比划,基本能搞定。
     带份好心情最重要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2016-03-16 21:40

引用 夏拉兔 的图片:

2016-03-17 07:39

2016-03-17 08:33

lz游记写的真棒,刚好我也写过一篇,相互支持一下,欢迎提意见!
世界太小 我陪你去到天涯海角(普吉7日自由行实用攻略)
我是路丝,三年内去过普吉两次,对芭东海滩、皇帝岛、皮皮岛、斯米兰岛等景点都很熟悉,想要去普吉的可以点击游记,也可加我微信dodokf,暗号是蚂蜂窝,非诚勿扰哦!

2016-03-17 10:19

互赞一个吧!

2016-03-17 11:17

真美!

2016-03-17 12:39

赞!很不错!  有时间到我窝里转转…

2016-03-17 13:14

2016-03-18 00:56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