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拉郭游记】带着爸妈去旅行之 “东方夏威夷”-三亚

• 出发时间/2014-04-25
  • 人物/家庭出游

出发准备

三亚是一个四季如春的地方,就像歌里唱的那样”请到天涯海角来,这里四季春常在“,对于爱好旅行的人来说三亚无疑是必选项。对于这次旅行我们提前做了充足的准备,遮阳帽、防晒霜、防晒衣、遮阳伞这些都是必不可少的。这次我们有老人孩子一共七人所以在住宿方面我们决定只住一个地方,秉承着要三好一少的原则(玩好、吃好、住好、花钱少)我们果断的放弃了住亚龙湾而选择了经济实惠、交通便利、景色怡人的三亚湾。为了可以既省钱又可以吃好我们选择了可以做饭的家庭公寓(这是这次行程的亮点),与其说这次是旅行不如说是去度假。安排好一切相关事宜我们出发了!

行程安排

2014.4.25:天津-三亚  奥凯航空 BK2831 经停珠海
                  住宿:三亚巴哥度假屋(兰海花园3房1厅)

2014.4.26:南山寺、第三市场购物

2014.4.27:椰梦长廊、三亚湾戏水、鸿港市场

2014.4.28:呀诺达
                  住宿:三亚巴哥度假屋(兰海花园4房2厅)

2014.4.29:三亚免税品店、三亚湾戏水、第一市场

2014.4.30:亚龙湾

2014.5.1: 鸿港市场采购、 三亚-天津  奥凯航空 BK2836 经停宁波

Day1 天津-三亚

迎着清晨的第一缕阳光我们背上行囊出发了,七天的愉快假期开始了,经过四个多小时的飞行我们到达了美丽的海滨城市-三亚。一出机场迎面而来的潮湿热浪用它这种独有的方式告诉我们—三亚欢迎你。出了机场按照事先说好的我们两家分别打了TAXI前往兰海花园,迎面吹来的海风带着咸咸的味道,车子奔驰在椰梦长廊上,眼前那浩瀚无际的大海在阳光的折射下闪闪发光,对于我们这种土生土长的北方人来说无疑是种诱惑。
       二十分钟的车程我们到达了兰海花园(兰海花园坐落在三亚湾,四周交通便利,周边有大型超市,第三市场购物方便。兰海花园里分布着好多家庭公寓,多种房型适合居家旅游居住),等待公寓接待人员的时候我们和小区的保安帅哥聊了聊天,帅哥推荐我们可以选择三房一厅的房间居住(多亏了帅哥提醒让我们这次旅行更加happy),本来我们订的是两个双标加床,听了帅哥的推荐和老板协商后给我们换了房间(由于临时更改这个房间我们只能住三天,老板承诺三天后再给我们调换)。房间是三室一厅的海景房,客厅的大阳台可以看到整个三亚湾,远处清晰可见的凤凰岛,低头是成片的椰树和泳池,每个房间都有独立的卫生间,可以自己开火做饭,厨具老板提供,简直完美。
       拿了钥匙,放下行李我们开始出门觅食去也。出了小区往右走了一会发现有家大型超市旺豪超市,我们决定吃完饭后先去超市逛逛,购买一些做饭用的佐料。晚饭是在附近的一家中餐快餐店吃的(本来是想去吃海鲜但是考虑刚到三亚怕老人孩子不适应果断放弃),味道不错而且相当便宜,我们七个人才吃了不到两百。吃完饭我们去逛了超市,买了油盐酱醋和一些水果就打道回府了。

Day2 三亚南山风景区

南山风景区简介:
南山,面朝南海,坐落在中国唯一的热带滨海城市——三亚市,是中国最南端的山。南山寺最著名的是创造世界之最,高达3.8米,价值1.92亿元人民币的世界手工艺之一绝的国宝——世界首尊金玉观世音菩萨塑像。中国传扬千古的名句“福如东海,寿比南山”更道出了南山与福寿文化的悠久渊源。南山与观音,因缘殊胜。观音菩萨有十二心愿,其第二愿就是“愿长居南海”,故称南海观世音。南山海上观音圣像被设计为正观音的一体化三尊造型,从每尊的正面看均是一尊观音圣像,环绕一周方可看清三尊手势各异的观音圣像全貌。三尊观音手中分别持珠、持莲、持箧,各有不同寓意:正面为手持经箧观音,体现观音的般若德即智慧德性。右边为手持念珠观音,体现观音的解脱德,左边为手持莲花观音,体现观音的法身德。
        我们将南山风景区作为我们到三亚的第一站,清早起来我们带好防晒用品出发,九点左右到达了南山风景区。初到南山让我想起中国的一句老话“福如东海,寿比南山”,说的是不是这个南山。我们此行最主要游览的是南山海上观音,进入景区首先看到的就是“不二法门”,门牌上“不二”两字 道出了独一无二的寓意,往前走有电瓶车可以乘坐,继续往前就是著名的“金玉观音”、“三十三观音堂”、“南山寺”最后到达“海上观音”。一路走来两边的绿植茂盛,空气清新,海上观音面容慈善。对于佛教不懂的我在此不好过多的评论,不过作为景观海上观音无疑是非常棒的。
       中午我们选择了景区里的自助餐素斋,说实话不是很好吃。下午稍作休息我们就离开南山往回返了。本来想去天涯海角游览,但是今天的天气实在是热,为了老人和孩子考虑我们决定不去了。回到公寓让老人和孩子先休息,我和好友出去购买食材。我们逛的时候发现距离住处不远有一个第三市场(这个市场成为我们今后几天购物的主要地方),里面有海产品,蔬菜,水果,粮油等应有竟有。我们买了些蔬菜水果和大米准备回去开火做饭,回到公寓我们的任务就算完成了,剩下的工作就由我们这里唯一的壮丁来做了,孟大厨幸苦了

我们的魔法小仙子

Day3 椰梦长廊、三亚湾戏水、鸿港市场

今天我们走到是休闲路线,戏水+逛街,早上美美的睡到自然醒,发现三个老人家早早就去逛早市去了。吃完早餐老人们回来竟然买了新鲜的活虾、海鱼、蔬菜和水果(我说老爹老妈你们真是上这来过日子吗)下一项我们去泡海澡喽,集体换上泳衣涂好防晒拿上泳圈出发,下楼过了马路就是三亚湾海滨,我们找了一块阴凉的地方正准备搭帐篷,有个管理员大叔却告诉我们这里是不允许搭建帐篷的为什么来之前看攻略没有人提到,我们可是托运来的帐篷啊无奈只好铺块布放东西了。我和好友先看东西,让他们先去玩,躺在椰树下听着海浪的声音,闻着海水的味道我们开心的聊着,聊困了睡上一小觉这小日子过的是有多美(没来的小盆友羡慕吧)。
        时间一晃就到了太阳最毒的时候,我们打道回府各自回房冲澡,孟大厨准备做午餐。这次孟大厨竟然鳌的海鱼(你说你是不是很闲),午餐后俩老太太准备去溜椰梦长廊,孟大厨和老爸陪孩子睡午觉,睡醒后再去海边玩,我和好友准备去逛街。我和好友简单带上个小包就出发去市区了(怕遇到小偷所以没敢带大包),第一站我们就到了鸿港市场,这里是三亚的水果批发市场,进入市场一大片都是卖芒果的(我的大爱啊)毫不犹豫的买了五个大青芒决定回去搞定,又买了莲雾、大凤梨(上称一称说40元,我的天哪我是不是被骗了)就出发去传说中的第一市场,到了那里发现里面全是卖海鲜的,问了问价格就买了点虾,别的我们没敢买(因为不会买),出了第一市场对面有家卖椰奶清凉补的就去尝了尝,我不是很喜欢椰子所以感觉一般般,不过热天喝一喝还是很解暑的,买了两碗回去准备让他们尝尝,回程的路上又买了个西瓜和芒果炒冰(芒果炒冰超好吃的)这就是吃货逛街的模式啊
        回到公寓他们都去游泳了,我俩又把买来的水果切成块放到冰箱冰着,等大家回来吃。晚上我们竟然要吃饺子,这是什么情况?原来是老人们早上去市场买的饺子皮韭菜和肉馅饺子皮有些厚孟大厨竟然用啤酒瓶当擀面杖,这功力可不是一般人会的,饺子就酒越吃越有,家乡的味道啊!

孟大厨的手艺还是不错滴镜头里的手就是我们孟大厨滴,脸还是不要看了

虽然卖相不是很好但是味道棒棒的

Day4 呀诺达

今天我们起了个大早,因为我们要搬家。吃完早餐把行李都打包放在客厅,白天会有服务生把我们的行李拿到新的公寓。收拾完我们乘车前往呀诺达(由于路程较远我们前一天报了个呀诺达一日游的团),到达后导游把我们领到入口就有呀诺达的专业导游带领我们游览。(呀诺达在海南本土方言中表示一、二、三。景区赋予它新的内涵,“呀”表示创新,“诺”表示承诺,“达”表示践行,同时“呀诺达”又被意为欢迎、你好,表示友好和祝福。)

可爱的卡通形象

呀诺达分梦幻谷和雨林谷两部分,梦幻谷老年人不建议玩,可以直接前往雨林谷,因为我们老少都有,导游建议我们一起走梦幻谷,我们分两路,我带着老人走栈道,好友一家走水路(拓展体验)。进入游览区我们沿栈道前行,右边是热带植物,左边是瀑布溪流。边走边看好友他们的拓展挑战。中午天空突然下起了雨,我们找了个避雨的地方用午餐。雨停后我们继续游览雨林谷,遍山的植物,高耸笔直的槟榔树,鸟语花香美不胜收。

成片的槟榔树

各种植物

拓展挑战

孟先森第一个试水

勇敢的小天使

景区为小朋友准备的节目

游览完接近傍晚了,我们乘车返回三亚市。来到我们新的公寓发现是个跃层,空间有点拥挤,果断找老板沟通又换了个四室一厅的房间(这是我住过最大的房子有两百多平),折腾完已经六点多了,留他们在公寓收拾东西我和好友出去买晚餐(去超市的时候我还掉了两百块人民币)。

Day5 三亚免税品店、三亚湾戏水、第一市场

原计划今天要去蜈支洲岛,打听了一下说蜈支洲60岁以上不让上岛就放弃了。想要改去西岛,昨天晚上忙着换房也没定好于是今天我们继续泡海澡。躺在救生圈上面朝蓝天,放空自己,让身体随着海水自由的飘荡,谁说旅游就一定要去走景点,这样自由自在的享受大海的温度何尝不是最美好的旅行。依旧玩到中午我们打道回府吃午餐睡午觉,下午我们三个年轻人前往免税店购物,这里我只想说免税店不要钱吗怎么这么多人抢购,我是打酱油的。买好东西我和好友去逛街,孟先森回去接老人孩子我们晚饭第一市场解决。
一进第一市场好多拉客的大姐(别多想是饭店拉客)问你要不要去她家吃可以帮你买海鲜,我们就随便找了一家买了一桌子的海鲜开吃(这是我们这次行程吃的最贵的一餐)。吃完饭逛逛夜市买了点纪念品我们就回公寓休息了。

远远的凤凰

小区里的游泳池

我们的新家

Day6 亚龙湾

曾经有人说过“三亚归来不看海,除却亚龙不是湾”,这次行程最后的景点我们安排去亚龙湾海滨浴场。进入亚龙湾海滨浴场干净的沙滩上一排排伞状的遮阳棚、高大茂盛的椰子树、清澈的海水在阳光的照射下绘成一道美丽的风景。各种海上娱乐项目应有尽有,我们租了一个遮阳棚做为休息区,本来只是想过来看看风景不打算下水所以没有带泳衣,可是看到这么清澈的海水我们还是忍不住蠢蠢欲动的心情,就穿着便服下水了。小朋友玩的是不亦乐乎,男士们也不管不顾畅游起来,女士们就只能趟趟海水拍拍照了。玩到中午我们打到回府,衣服已经不知湿了几轮了,好在天气热阳光足不一会就干了。午休过后我和好友出去采购晚饭用的食材,其他人继续海边玩耍。我和好友商量晚餐准备吃火锅(我们是不是很有想法)于是决定先到旺豪超市购买饮料锅底和酱料再去第三市场购买蔬菜海鲜和羊肉,到了超市才发现这里基本上是没有火锅调料的,我们只能买了酒水后转战第三市场。到了市场一通狂扫不仅把食材买齐还买了水果和我最爱的芒果炒冰,回到公寓才发现我们忘了买蘸料而且还少了一瓶啤酒,可能是丢在超市的储物柜了(因为酒水很重我们把酒水先存在超市的储物柜里,逛完市场又回去取我们似不似很聪明),只好麻烦孟先森再跑一趟了。当大家准备晚餐的时候我和好友跑到海边躲清闲,看着夕阳西下任由海水拍打在身上静静的享受这最后的宁静,感觉只有这一刻才是真正属于我俩的旅程。晚餐准备好已经是八点多了,一顿饭吃的热热闹闹,大家吃的很嗨,聊的也很嗨,最后就剩下我们三个年轻人在坚守阵地难得的可以在一起谈天说地,这是我们在三亚的最后一晚想想还真不想让它结束。

这是传说中的比翼双飞不

看看孟先森的芙蓉出水 show

看看俩老太太这精气神

Day7 鸿港市场、 三亚-天津

今天是在三亚的最后一天,下午的飞机回津。早上没吃早点我们三个就出门前往鸿港市场,前两天在这里买的青芒便宜又美味所以我们决定带些回去,毕竟在北方很难吃到这么好吃的芒果。我们买了好多的芒果,算算飞机托运的重量我们又买了一箱莲雾和红心火龙果。整整五箱的水果,老板用推车帮我们搬到对面打包(在这里打包好到机场就不用在打包了),回到公寓直接把水果送到巴哥接待处寄存。吃过午餐我们打包行李退房,将行李也寄存到巴哥接待处我们就去海边乘凉。时间一晃而过下午五点多我们乘坐飞机回津,飞机经停宁波没想到遇上天津暴雨飞机不能起飞(这是不想让我们回去吗)在飞机上等了将近四个小时才起飞,到达天津已经是凌晨三点左右了。

再见了,三亚!再见了,我居住过的地方!

结束语

短短七天的行程虽然结束了,但是带给我们的快乐变成美丽的回忆会一直存在。我们这次虽然没有去很多的景点游览,但是这样自由自在的游玩更适合三亚这个地方。来之前谁能想到我们住了最大的房子,逛的最多的是市场,买的最多的是水果,吃的自己做的炒菜、鳌海鱼、饺子、火锅。我们不是在三亚旅游了七天,是在三亚真真实实的生活了七天。我喜欢这种生活所以三亚等着我,我会再来的!

真美!

2016-03-17 12:38

赞!很不错!  有时间到我窝里转转…

2016-03-17 13:14

住宿哪里定的?

2016-03-17 13:18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6-03-17 14:25

引用 达达月月 发表于 2016-03-17 13:18:06 的回复:

住宿哪里定的?

回复达达月月:我们从艺龙上订的

2016-03-17 23:12

2016-03-18 00:55

引用 拉拉郭1977 的文字:

2016-03-18 09:17

引用 拉拉郭1977 的图片:

窗外椰风习习,海天共一色

2016-03-18 22:25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