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后初晴之旅】一月东京七日深度游+成田山新胜寺游记

2016-03-16 20:00 1401/13
  • 出发时间/2016-01-20

写在最前面

这是一篇一月的游记,至于为什么过了315才发出来,从冬天一直拖到春暖花开,如果大家非要问为什么,还不是因为懒+拖延症么╮(╯_╰)╭

终于 终于迎来了工作以后不用值班的第一个寒假!!!当然要赶紧利用起来出去走走啦~立刻拉上好朋友拖上登机箱向岛国粗发啦~~其实七天时间真的不够用,只能大概游览一下东京的著名景点,而且由于行程安排的问题,池袋和筑地市场都木有去成TAT,不过东京依然是我去过的城市里最适合年轻女生结伴游览的城市,语言交通完全不是问题,所以let‘s go go go呀!

关于花费(签证+机票+旅馆+东京市内交通)

其实去东京真的挺便宜的 没我一开始想象的那么贵~只要大家选择好合适的航班和旅馆即可

首先说签证,直接上链接给大家参考吧,这家绝对是全淘宝材料最最最简单的一家,除了护照资料表,个人只需准备一张年薪十万人民币的在职证明+自己名下的房产证或车本,费用350/人

机票:携程预订 东航往返合肥-东京(1.20~1.26) 总价4080 其实这个价钱算很高了 由于临近春节又加上改签了一次(不说了都是泪),所以最终机票花了四千多,大家正常时间买三千足够了

住宿:关于住宿,如果是成田机场往返的话,真心推荐大家住在上野,三个理由①成田机场搭乘skyliner41分钟即可抵达上野(上野是距离成田机场最近的一个繁华区域),便于往返机场②上野附近环境清幽交通便利,没有新宿涩谷那么嘈杂,日式旅馆居多,价钱合理,因此非常适合居住③上野站是个大站,交通换乘非常非常方便!
这次旅行七天一共住了三家旅馆,也都是在携程预订的(携程现在有买机票订旅馆返现200的活动~)

DAY1~3 江户樱花旅馆 http://hotels.ctrip.com/international/645252.html?OperationAction=HotelDetail&FixSubHotel=true
三晚费用¥2078(无早)

DAY4~5 浅草旅笼酒店 http://hotels.ctrip.com/international/1263830.html?OperationAction=HotelDetail&FixSubHotel=true
两晚费用¥1404(双早)

DAY6 东横INN成田机场店 http://hotels.ctrip.com/international/130153.html?OperationAction=HotelDetail&FixSubHotel=true
一晚费用¥393(双早)
体验下来还是江户樱花旅馆比较好,房间相对宽敞,干净整洁,旅馆布置非常有日式风情,缺点是没有早饭,离地铁较远
相比之下浅草旅笼的房间非常的狭窄,两个女生住都十分拥挤,卫生也不如江户樱花,但是好在前台有会中文的服务生,景观平台可以远眺晴空树、吾妻桥和朝日啤酒塔全景~~~第六天的旅馆是为了朋友赶早班飞机住的,有免费接送班车,到机场只需十分钟,但是要注意11:10~14:20之间没有班车

东京市内交通:
skyliner(成田机场往返上野最快方法):skyliner上有日暮里和上野两个大站,到日暮里和上野分别需要36min和41min,票价为2470日元,购买地点为一楼地铁入口处,柜台上方有醒目的标志,柜台上有银联标志,但是奇怪的是我买票的时候那个售票员大叔跟我说cash only(⊙﹏⊙),所以大家最好还是准备好纸币以防万一。附官网地址http://www.keisei.co.jp/keisei/tetudou/skyliner/cn/(回程票可在上野站购买,但是不是任何时间都能买到,我回程的时候七点多skyliner就无法购买了,只能坐较慢的京成本线特急,票价为1240日元,耗时一小时才能到机场,大家要计算好时间哦)。

地铁三日票:墙裂推荐此票给游客,可以三日内(从第一次使用开始计算72小时之内)随意乘坐metro+都营的所有线路(JR除外),个人感觉metro完全能够满足东京市内交通,大家可以在机场直接购买,但是机场柜台晚上貌似八点还是十点以后就下班了,如果晚班飞机到达无法在机场购买,也可在东京市内的bic camera免税店内购买,三日票价格为1500日元(平均一天仅为500日元,要知道东京地铁最低票价是170日元起,相信这个账大家都能算的过来^_^)

除了上述两个主要交通工具外,我还乘坐了JR去三鹰吉卜力美术馆,从三鹰出来坐了公交车去吉祥寺,还坐了京成特急去天王洲岛,总而言之东京交通非常发达,总能找到适合自己的交通工具,在此墙裂推荐大家下载谷歌地图,直接输入目的地就能得到详细的乘车路线、交通工具及所需费用,好用程度甩案内乘换十条街!

关于美食

写到这儿终于暴露了我吃货的本性啊哈哈~没错这次旅行也可以算是食之旅,所以干脆在这儿把吃的信息一起总结了,这样方便大家一次把口水流完(¯﹃¯),顺便附上地址方便大家找地方~~

去之前其实我也有看美食攻略,已经盘算好要去蟹道乐之类的名店了(其实我真的跑了三家店,可惜每次不是好多人排队就是要预约,我一句日文都不会预约个锤子啊摔!),后来发现相见不如偶遇啊,街边随便一家店都挺好吃的,于是接下来几天我们就随便吃了,虽然不是每一家都超级好吃,有的味道也一般般,不过总的来说还没有遇到太让我失望的!= ̄ω ̄=

一兰拉面:必须要放在食之旅的第一位!分店遍布东京,物美价廉,真是我吃过最棒的面条了!秒杀一切其他面,好吃到无法用语言形容,大家直接看图吧!他家类似快餐店,需要自己先买食物券,然后自己在菜单上选择拉面的分量、辣度、软硬和配料之类的,入座后通过面前的小窗口交给服务员,然后服务员就会按照你的要求上菜,如果要追加食物就在筷子的包装上用笔选择,直接和现金一起交给服务生即可,完全看不见服务员的脸哈哈,真是好奇妙的体验~

其实这家是吉祥寺店,但是这里没法显示地址╮(╯▽╰)╭,所以.....

日本快餐店常见的自助点餐机,用法很简单,和自动饮料机一样,拿到餐券交给服务员就好啦~

啥也不说了,看图自己脑补吧,有没有流口水(¯﹃¯)~~~

一兰家只有一种饭后甜点——抹茶杏仁豆腐,其实就是布丁啦,淡淡的杏仁甜味和浓郁的抹茶味交织在一起,一万个赞~\(≧▽≦)/~

庄助:这家真的真的是偶遇啊,离歌舞伎一条街不远,那天逛完歌舞伎一条街原本想吃蟹道乐的,结果跑去差点被排队的人吓死,当时都晚上九点多了,新宿的居酒屋都开始营业了,整整一条街都是居酒屋,每一家都人山人海,逛了一天又累又饿,我们就随便进了这家人最多的,吧台竟然还有两个座位,服务生拿来了英文菜单,点了杯啤酒一口气灌下去,爽!菜单上基本都是下酒菜,随便点了几样,除了海鲜煎饼略咸,土豆泥、金枪鱼拌饭和酒蒸蛤蜊都挺好吃的,不过居酒屋一般是不禁烟的,所以空气略浑浊,但是既然来了总要体验一下深夜食堂的气氛嘛哈哈~最后结账四个菜加一杯酒差不多3000日元,我觉得还行。

吧台上方的菜单全是酒,各种酒~~

啤酒和送的小菜,小菜是章鱼脚,弹性很好哈哈哈~~

酒蒸蛤蜊~~清淡~~

满满都是人啊o(* ̄︶ ̄*)o

星乃咖啡屋:话说日本人生活的西化程度还是蛮高的,遍地都是洋食店,也就是咖啡屋,除了咖啡甜点也卖一些咖喱饭披萨pasta之类的,适合逛街走累了歇脚聊聊天,星乃是他们本土的连锁咖啡屋,随处都能见到,我有天傍晚在新宿逛累了忽然想起还没试过东京的洋食呢,然后就用google map搜到了这家,话说东京大大小小的本土咖啡店做的都很成熟啊,完全没有山寨的赶脚,而且口味我个人觉得更适合亚洲人。星乃的装潢是走复古路线的,我超爱啊,食物的话,他家菜单的选择倒不是很多,饮料简餐和甜点每样都是十来种,好在味道很赞,我点了个他家出的新品,里面是牛肉咖喱饭,上线覆盖了一层鸡蛋,我第一次吃到这种酥皮感觉得鸡蛋,味道真的好奇妙哈哈,苹果蛋挞也超好吃,日本的甜点和欧美相比甜度真的是降低很多了,相比之下咖啡就一般般了,店招牌菜原价600日元的咖啡只要400,算是小优惠吧,点了三样东西算下来总共1820日元,在东京应该算是很便宜啦~

店内装修超复古啊,完全是19~20世纪欧洲的赶脚~

上面的鸡蛋吃起来像棉花糖~~

焦糖苹果派,淡淡的甜~

A to Z Cafe:终于写到我最爱的A to Z啦,作为奈良美智的脑残粉怎么可以错过这家!其实说真的他家吃的一般般,还不如星乃味道好,不过谁让我是奈良美智的脑残粉呢,果断在旅行的倒数第二天杀到了这里~他家生意超级好啊,一个人去只能坐吧台TAT,店里奈良美智的作品其实并不多,只有几张他的画,也不知道是不是原作,不过装潢非常简单,木头桌椅和木质地板,一切都以舒适为主,要是能坐在靠窗位置喝杯咖啡晒晒太阳真是一种享受啊~(注意cafe不是沿街的哦,在一栋建筑物的五楼,需要搭乘电梯上楼的)

吧台~完美的怀旧感,nara最让我喜欢的地方就是能轻易唤起童年的记忆~

late+南瓜蛋糕,南瓜蛋糕味道不错~~

不知道这张是不是原作呀~

店内环境一整个就是温馨+童真啊~很多年轻妈妈带着可爱的宝宝(づ。◕‿‿◕。)づ

浅草うな鐵鳗鱼饭店(浅草駅前 本店):这家据说是东京鳗鱼饭名店,大众点评五颗星,位置就在浅草站地铁口附近,顺着马路一直往前走几百米就是雷门啦,所以中午逛完浅草寺直接杀到这里,来的时候我们是第一桌哈哈,顺利坐到了观景位,可以远远地看到朝日啤酒塔呢~他家主要就是鳗鱼饭,竟然还有鳗鱼茶泡饭( ⊙ o ⊙ )!鳗鱼分为酱烧和白烧两种,我这么重口味必须酱烧啊哈哈,点了0.8条的套餐,对你们没看错就是0.8条~他家最小是0.5条,配餐有鳗鱼肝汤和两样小菜,能尝的出来鳗鱼很新鲜,不像国内的放很多酱汁来掩盖鱼腥味,鱼肉上只有薄薄一层酱汁,配饭吃正合适~这次终于把鳗鱼饭的草拔了(¯﹃¯)

话说这条一定是鳗鱼baby,0.8条也没多少嘛,但是味道还是非常不错哒,这一份好像2000多日元~

美美卯:这家名字萌不萌n(*≧▽≦*),没错他家就是走萌系路线哒,logo是一只小兔纸~这家店也是偶遇的,那天一开始准备去吃涩谷的蟹道乐,结果去了人家说要预约/(ㄒoㄒ)/~~后来改换了美利登寿司,结果一万个人在排队,那个时候都将近下午一点了,还要赶去明治神宫,那天还是周六,商场里人满为患啊啊啊,除了一家西餐全都要等位子,由于我们实在不想吃pasta和pizza,所以最终还是选了这家等位人最少的.....就这样也崩溃的等了15min,他家主打天妇罗和荞麦面,味道那叫一个清淡啊,算是我在东京吃的最清淡的一顿了,荞麦面我是找服务员要了点酱油才硬吞下去的,不过天妇罗倒是脆脆的挺好吃,饭后甜点是橘子皮里装着的橘子沙冰,我觉得是整顿饭的亮点....可惜光顾着吃忘拍照了o(╯□╰)o,总的来说这家偶遇的不如庄助那家,看来好吃的也是要碰运气的.....

菜单萌萌哒~~

橱窗里精致的食玩~~

唯一有点咸味的就是内碗杂粮饭了,真心适合养生的小伙伴~

筑地玉寿司:寿司专门店,这家是分店位于台场,总店在筑地市场。可以选择单点或自助,自助女士是3000日元一位任食~不过有几样比较好的每人限点一次,他家寿司全部现点现做,人多的时候上菜比较慢,因为一个师傅要顾六七位客人.......而且吧说实话,能尝的出来有些鱼肉不是当天的,有点不新鲜了,总的来说就是个玩累了填饱肚子的地方,毕竟价钱放在那儿呢,我算了算我们一人吃了将近20个,算下来十来块钱一个,所以也不能要求太高了哈哈,不过他家吧台风景真心不错,能看到东京湾的蓝天碧海,还有直升机和大冬天冲浪的人,看着看着心情也跟着一起飞到了天上~~

东京湾一览无余啊~~

饿急了吃的太快忘给寿司拍照了o(╯□╰)o,大家凑合看看鱼吧,不是那么新鲜的鱼们(⊙﹏⊙)b

这家店是最后一天在成田山随便吃的,位置在千叶成田车站附近,一家开了六十年的咖啡厅,复古的环境非常优美,就像电视剧里的场景~

安利大家这个巧克力蛋糕,细腻浓郁,好吃到飞起︿( ̄︶ ̄)︿

第一次见到分开装的咖喱饭,味道也不错,他家餐具都好好看。

成田山新胜寺的游客比较少,我也是因为下午的飞机才顺道去看看的,能不能遇到这家店就看大家缘分啦~

DAY1 成田机场到上野

巴拉巴拉这么久,话唠小姐终于要展开正题了(喂不要再废话了好么!)

话说这趟旅行一开始挺不顺利的,本来定的是1月20日早上7:55的飞机,结果学校临时通知20日早上要开年终总结大会(说好的20号放假呢摔!),还特地说明不得请假NND,只好把飞机票改签到下午13:30,搭进去我1000+的改签费和差价(不说了都是泪).......

But即使这样也不能熄灭我对旅行的向往,不管怎么样还是顺利起飞啦~\(≧▽≦)/~,最终在晚上8:55顺利抵达了成田机场,赶紧连上WIFI联系盆友,结果她早都到了,正在秋叶原转悠呢~赶紧买了skyliner的票往上野赶,话说坐skyliner的人真心多啊,一路风驰电掣总算十点半到了上野,再转日比谷线坐一站到入谷站下车,盆友已经在地铁口等着我了呢,感动ing~然后去便利店买了第二天的早饭,小伙伴在18禁漫画前犹豫要不要买一本,最终觉得无法面对收银员所以放弃了哈哈哈,到了旅馆吃了3/1个泡面三明治(就是三明治里夹的是泡面,请自行脑补),总之风风火火的第一天就这么过去啦,赶紧洗洗睡准备迎接明天一大早的tokyo的太阳☀☀☀☀☀☀

skyliner内部,有点像我们的和谐号,位置是对号入座的(车厢也是固定的,票上面都有注明),车厢内还有厕所和自动贩卖机~

途经日暮里站~

盆友的龙猫,被整理客房的阿姨放在床尾迎接我们回来⁄(⁄ ⁄•⁄ω⁄•⁄ ⁄)⁄

旅馆角落里的园艺~顺便插一句,我们住的这家旅馆由于物美价廉,生意超级火爆,大家最好尽早预定,我奇迹般的抢到了三天,总之携程比booking好订,因为携程用的人比booking少....如果有信用卡担保就不用提前付房费了(信用卡必须是国际通用的哦,visa和Mastercard之类的,银联信用卡是不行的)。

DAY2 上野公园+三鹰吉卜力+吉祥寺+东京塔

今天预约了三鹰吉卜力下午两点的票,由于我们住在上野附近,所以就计划第二天一大早去逛逛上野公园,然后在上野站坐JR去吉祥寺。由于前一天夜里才到睡得太晚,最终在早上八点半挣扎着起床,出门已经九点了,查了下路线步行去上野公园只要15min,正好那天天儿不错,所以干脆就走着去吧~(再次提醒大家谷歌地图导航真心好用啊!)

路过JR线莺谷站,轰隆隆呼啸而过的电车~~

上野附近随处可见大大小小的寺院

这儿就是上野公园的入口啦,因为是冬天,所以樱花树都是光秃秃的,还真是一点也不美丽,不过还是能想象出来春天樱花盛开时的盛况。

公园旁边的国立科学博物馆,好多中小学生组织来这儿参观,快看门口的大鲸鱼!

参观结束的学生们就在公园里吃便当,男生和女生是分开坐的,别扭的年纪啊哈哈~~

不过我们此行的目的还是上野公园正对面的东京国立博物馆,我的习惯是每到一个城市,第一个景点一定要去当地最有名的博物馆(好奇怪的习惯...),我觉得博物馆代表着城市对文化的重视程度,城市乃至整个国家的历史和底蕴都集中体现在博物馆里,另外参观的人群也能体现这个城市居民的整体面貌,结果到了门口一看,最近的特展竟然是兵马俑哈哈哈(话说回来日本人对中国的一切貌似都挺感兴趣,尤其是熊猫,他们对熊猫真的是真爱啊)~

特展是需要另外买票的,买了特展的票其他常规展览都可以看,特展票价是1600日元,差不多快一百人民币了。

博物馆主楼,西方建筑和日本传统建筑的结合,看着有点像中国美术馆

猴年到了,博物馆搞了个猴子主题的展览,展出了不少大师画的猴子,还有猴子的工艺品,选一张最萌的送给大家,祝大家猴年万事如意啦啦啦~

逛完了上野公园和博物馆已经中午十二点了,预约的吉卜力参观时间是下午两点,所以赶紧飞奔到JR上野站去搭车到吉祥寺(注意东京市内各条线路的车站是分开的,不是到一个站所有线路都能坐到的哦,这个时候找站点又需要google map登场了,还有三日地铁票也是不能乘坐JR线的,如需乘坐要重新购票)。上野到吉祥寺的票价为390日元,距离不算短,到了吉祥寺就离吉卜力很近了,大家可以选择步行至美术馆(强烈推荐步行,沿途的风景和民宅非常漂亮,而且距离也不长)。

带孩子或赶时间的旅客可以选择吉卜力的巴士,但是不是免费的哟,单程210,往返320日元,出了地铁站在天桥上就能看到车身带有标志的黄色bus。

沿途风景真的很美,嘿咻嘿咻,再走500米就到啦~

不得不说吉卜力美术馆真的是这次东京之行最大的亮点,本来只是打算来打个卡的,没想到进入了一个如此梦幻的世界,美术馆内部是不允许拍照的(外面的庭院可以拍照),但我还是厚着脸皮偷拍了一张(✿◡‿◡),但是照片显然不能体现童话世界如梦似幻的感觉啊!美术馆内部空间其实不大,一共分三层,底层是大厅(大厅有电梯,也有螺旋梯可是上楼),电影院(有三十部从未对外公布的动画短片轮番播放,我去的时候放的是龙猫的番外)和陈列室(有许多微缩的宫崎骏动画片的陈设,奇妙的机关使它们产生非常奇幻的视觉效果),二楼是展览室(正在展出新作《幽灵塔》)和模拟的宫崎骏工作室,三楼是图书室、商店和给小朋友玩的龙猫巴士。总的来说内部装潢和陈设已经做到了极致,只要进入其中就像陷入一个奇幻的梦境,永远也不想醒来~

美术馆外部,爬山虎覆盖的城堡~

外面的庭院是可以随意拍照的,黄色的小屋是咖啡馆。

唯一一张偷拍的美术馆内部,奇妙的钟楼,底部有把手,可以人工调节大钟上的刻度,内部有旋转的楼梯可以上到二三层。

超级精致的装饰画。

美术馆充分考虑了游人对于互动的渴望,设计了不少体验装置,比如这个小水泵,最后放一张楼主玩水的皂片来结束梦幻的吉卜力之旅O(∩_∩)O哈哈~

从吉卜力出来我和朋友决定尝试一下东京的公交车,一人花了220日元(是的你们没有看错,公交车比地铁票贵呢)坐车到了吉祥寺,这边算是东京武藏野市最热闹的商业中心了吧,有一条很有特色的购物街,之所以说特色是因为整条街被巨型的绿色钢架覆盖在下面,透明的顶棚可以采光,所以其实吉祥寺最中心就是条室内步行街( ⊙ o ⊙ ),里面吃喝玩乐一条龙,也有大商场和松本清药妆店,我就是在这邂逅了一兰拉面,从此深深坠入了爱河\(^o^)/~

终于看到了传说中的日本井盖,好有意思。

在这儿逛街就不用害怕下雨啦~

非常有个性的民宅,我猜主人是个设计师(捂嘴笑)~

吉祥寺街头,东京有muji的地方一定有loft。

在一兰填饱肚子以后逛了一圈松本清,发现要买的太多,我们决定最后一天补货,事实证明这个决定超级正确,后来在我们住的浅草站地铁口就有一家松本清o( ̄▽ ̄)d~看了看表才七点,决定杀往夜景NO.1东京塔!在JR吉祥寺站坐到....我擦忘记了,算了不要在意这些细节,总之我们出了地铁天已经黑透了,远远的就看见灯火辉煌的tokyo tower伫立在不远处,就像一盏橘红色的灯,在东京微冷的深冬夜晚带给人们一丝暖意。

拍糊了(⊙v⊙),不要在意这些细节,用心感受用心感受哈哈哈~

别看上一张看着挺近,其实真走过去也花了将近20分钟,要穿过芝公园,爬一截坡才能到,来张特写,在东京很少能看到这么鲜艳的照明,橘色是为了象征这座城市的热情和开放吗?

萌萌的东京塔三兄弟~⁄(⁄ ⁄•⁄ω⁄•⁄ ⁄)⁄(✿◡‿◡)

东京塔有两个观景台,分为大观景台(票价900日元)和特别观景台,特别观景台是最高的,大观景台略矮一点,不过大部分游客都选择上到大观景台,因为高度已经足以俯瞰整个东京啦~如果上到大观景台以后觉得不够高可以再买票登上特别观景台,不过我个人感觉是够了,东京的夜晚真是灯火辉煌啊,a city never sleep~感觉灯火通明的马路就要飞向天的尽头了,站在这里可以静静思考沿着这条路下一站要去往哪里~

为了让夜景不显得单调,玻璃窗上投影了各种移动影像,如同他们畅游在东京的夜空中,仿佛真的一抬头就能看见大鲸鱼在天上飞呀︿( ̄︶ ̄)︿。

对了 海贼王脑残粉们千万别错过东京塔,里面有个蛮大的海贼王主题商店,啥都有哦,还有主题餐厅,没准可以坐上黄金梅丽号哈哈。

除了东京塔已经是晚上十点了,今天浪了一天,再不回去赶不上末班车啦,最后用末班车地铁结束happy的东京第一天吧!

DAY3村上隆五百罗汉+代官山茑屋书店+涩谷+新宿歌舞伎町

虽然昨晚浪到十一点才回旅馆,今天早上依然八点半出门=_=,因为朋友迫不及待要去六本木森美术馆看村上隆的《五百罗汉图》,我对展览到不是很有兴趣,只是想去村上隆的太阳花咖啡馆坐坐~因为这个cafe只开一个月,错过了就再也不会有啦~到了六本木地铁站就被铺天盖地的五百罗汉的海报包围了,毕竟是现代艺术大师的展览么,捧场的人还是很多的~森美术馆和传统的国立东京博物馆显然是完全不同的两种风格,美术馆位于森大厦的52楼,完全走的是前卫路线,整个就是大写的modern,基本都是一些现代艺术展。顺便说下森大厦也有一个观景台能俯瞰整个东京,就在美术馆楼下,不过这儿显然是白天来的人比较多,大家看完展览不妨来这儿休息一下。

森大厦门口的六本木艺术三角,著名的大蜘蛛~

美术馆和展望台入口,从这儿上到52F只要一分多钟,超级快!

买了票直奔52楼的《五百罗汉》,票价是1600日元,和昨天的兵马俑特展一个价啊,难道东京的特展都是统一价(⊙﹏⊙)?看了下展览介绍,《五百罗汉》是村上隆为了纪念东日本大地震历时三年创作的,作品很多,雕塑和油画为主,尺寸都非常大,现场看还是蛮震撼的,村上隆给我的感觉是一个外表猥琐的大叔内心住着一个纯真的小男孩(。・∀・)ノ゙,虽然我不是他的粉,但大师就是大师啊,必须承认他的作品非常有个人特征,想法也很不错,难怪那么多人喜欢他呢。

抽象的雕塑,金光闪闪,静静看憋说话(⊙x⊙;)

四神之一的青龙~

后面画上貌似是男身的观音?

休息区怎么能少的了招牌的太阳花呢?巨大的太阳花椅子,毛茸茸好舒服~\(≧▽≦)/~

在观景台逗留了一会,这么看白天的东京依然壮观~

从美术馆出来快十一点了,早饭还没吃呢咕~~(╯﹏╰)b,赶紧去CAFE OHANA,村上隆的太阳花咖啡馆坐坐吧,就在森大厦楼下,外面看简直就是幼儿园啊哈哈哈~

内部,人满为患,估计都是和我一样来朝圣的....大家注意CAFE OHANA只开到1月31日哦,之后就会关闭啦,下一次再开不知道要啥时候了~

满眼的太阳花~

食物全都是太阳花主题,不过味道真心一般,有情怀的人不会在意这些细节(呵呵)~

by the way,森大厦的艺术品商店是我见过最棒的博物馆shop之一,简直可以媲美MOMA DESIGN STORE!真正做到了把艺术变成商品,而不是像传统博物馆那样简单的把文物印在明信片上就结束了。总而言之真的很赞,大家自己看图吧

我最爱的奈良美智!终于在这儿买到娃娃头糖果盒啦~里面真的有娃娃脸的橡皮糖哦~美中不足的是最美的红色sold out了/(ㄒoㄒ)/~~不过蓝色的也很美腻(~ ̄▽ ̄)~

奈良美智是和村上隆齐名的日本当代最重要的艺术家,大家可以猜猜这张画多少钱?

精美的明信片,每一张都是精心设计的~

太阳花都做成家具了~有人喜欢吗?❀❀❀❀❀❀❀❀

喝完了咖啡,朋友要去赤坂见她的研究生导师,所以我决定自己先去代官山啦,原研哉的茑屋书店是一定要去的,google一下发现可以从赤坂站直接坐metro到代官山站,那就地铁去咯,结果买票的时候悲剧了,因为metro和都营线的售票机是分开的,我没看清就在都营的机器上买了,买完才发现咦怎么票价是180日元?然后就发现用这张票进不去metro的闸机TAT,所以大家买票的时候一定要看清机器哦,metro是170日元起价的,如果发现数字不对赶紧检查哦~

出了代官山站立刻觉得,哇塞这里好小清新啊,随处可见花店和咖啡屋以及设计感十足的小店,代官山给人的感觉既不像银座涩谷那么热闹繁华高端大气上档次,也不似浅草上野的古朴传统,总体来说是个安静又充满活力的地方,看来这儿的居住者以年轻人居多呀,难怪茑屋书店会选择开在这么个地方呢。

生机盎然的植物商店~

订做婚纱的地方,新娘子们穿上肯定美美哒~

本来以为茑屋应该离地铁口不远,谁知道它竟然建在更高处,要爬上一段小山坡才能到,才爬了不到三分之一就感觉刚刚那一杯咖啡和小蛋糕已经消耗完了(╯﹏╰),而且在一月的冷空气里我竟然出了一身汗,可是连茑屋的影子都没见到,只好咬着牙继续爬了,中途越爬越高,还一度担心走错了方向,就在我要瘫倒在地的时候终于爬到顶啦!眼前出现了一条宽阔的马路,我发誓是我这辈子见过最干净的马路了,沿着马路往右边走了一百米,就看到茑屋标志性的白色外墙啦,终于亲眼看到了一直只能在教科书上看到的经典案例,激动的我瞬间感觉不到累啦啦啦~\(≧▽≦)/~

先来张特写!爱死这编织袋感觉得外墙了~这是我最爱的原研哉的作品,整个书店充满了感情,远远超过性冷淡的MUJI。

说是叫书店,其实茑屋占地非常大,一共三栋楼,经营内容包括书籍、杂志、音像制品、文具、食品和工艺品,还有一家cafe和一家星巴克,哦对了,还有一个全家便利店( ⊙ o ⊙ )。基本能够满足文艺青年们的一切需求~

由于书店内部是禁止拍照的,虽然很想收集一些图片回去给学生看,但是大家都在静静看(zhuang)书(bi)~,我也不好意思拿着相机咔嚓咔嚓的打扰别人,就放一张唯一的内部给大家看看吧,温暖的灯光、木制的书架、手工的台布,完美的细节带给人无限的幸福感,国内几乎所有新兴的综合体书店都有茑屋的影子啊!

福山的粉么(✿◡‿◡),日本中老年妇女的偶像哈哈哈~

书店的经营者觉得红双喜的香烟盒设计的特别好,专门留了个小位置给它n(*≧▽≦*)n,中国的设计还是应该保持自己的风格,只有根植于自身文化土壤的设计才是真正的好设计,一味的追求所谓的设计感反而并不会被人轻易接受~

在茑屋逛了一个多小时,买了一本超没节操的小册子,忽然感觉肚.......子.......饿......了.......于是依依不舍的和茑屋say goodbye,赶紧找个地方解决吃饭问题,打开大众点评一搜(是的大众点评已有东京站),离这儿不远有家一兰!就在涩谷,原来代官山离涩谷只有不到两公里(⊙﹏⊙),果断一路狂奔过去啊哈哈~

在一兰一顿狂吃酒足饭饱之后(¯﹃¯),站在涩谷街头,终于感受到了传说中的涩谷人潮,妈呀我真是被人推着过的马路啊,远处的109大楼是涩谷地标,

在一兰酒足饭饱以后,站在涩谷街头,终于第一次感受到了这座大都市的人潮,妈呀红绿灯一变我真的是被人推着过马路的啊,远处的109大楼是涩谷地标,进去转了一圈,里面吵吵闹闹,全是年轻的辣妹,卖的衣服也都是辣妹风格,感觉质量也不太好,果断出来了。总而言之,涩谷是年轻人的天堂,站在热闹却嘈杂的十字路口,看着满大街的潮男潮女们,不由的感叹自己年纪大了,还是代官山适合我啊哈哈~~

涩谷地标打卡,趁着人少赶紧拍张走人~要不一会被挤XX~

我的女神啊,终究也迟暮了(;′⌒`)

来一趟涩谷当然还是有收获的,对于文具+杂物控的我来说,loft绝对不容错过,涩谷这家loft目测是最大的了,一共六层楼,第一层是文具,第二层是化妆品,再往上几层都是各式各样的杂货,大家可以挑自己感兴趣的逛一逛。不过这家有个很不方便的地方,就是退税和买单不在一起,退税只有六楼才能办理,所以就是如果在其他楼层先付了款,也必须拿着小票去六楼退税(快速消费品比如食品化妆品之类满5000日元可退税,长期消费品比如塑料制品和服装满10000日元可退税),大家最好一次把东西拿完一起去六楼结账比较方便,退税时间是每天晚上八点半之前,之后就只能付款不能退税了哟~

战完了loft已经晚上八点了,我们决定去新宿体验一下居酒屋(逛街真的很耗费体力啊),坐地铁到了新宿三丁目,一出站就是伊势丹,外表很壮观,可惜已经关门了,那就先找吃的吧╮(╯_╰)╭

不得不说新宿不愧是东京夜生活的首选啊,晚上十点多了依然霓虹闪烁车水马龙,人多的和白天上班一样,跟着人潮很快就走到了歌舞伎町一番街,终于看到了传说中的niulang,妈呀一水儿的洗剪吹,真的欣赏不了啊(⊙﹏⊙),朋友还被搭讪了,吓得她赶紧跑开了~咦不是说好找居酒屋的吗,跑题了哈哈,这个点小街上的居酒屋也都陆陆续续开门迎接下了班的男男女女,看着一家挨着一家的店,我两选择困难症犯了,徘徊了好久终于选了人声鼎沸的庄助,美好的夜晚才刚刚开始啊O(∩_∩)O哈哈~

你们懂得啊哈哈~

各种小酒馆~~~

半夜十二点的新宿,真的是a city never sleep,晚安啦各位(~﹃~)~zZ

DAY4 明治神宫+表参道+银座

因为只订到了三天的edo sakura hotel,所以今天要换到另一家酒店,位于浅草的浅草旅笼酒店(酒店开篇有详细介绍,这里不罗嗦了)。前台会中文的妹子给我们推荐了去明治神宫的路线,从浅草站搭银座线到表参道下车,穿过表参道就到明治神宫了。but......由于我们过度信任google map,出了地铁看导航发现从地铁站到明治神宫坐车还要二十分钟(⊙﹏⊙),所以我们决定还是先逛逛表参道吧....我发誓大部分时间谷歌地图还是很靠谱的,这是唯一一次抽风,不知道是为啥(⊙﹏⊙)b。

总而言之,表参道是东京的潮人聚集地,大约一公里的街道以及小巷里遍布数不清的大牌和潮牌,货肯定都是最新的,限量款也不少,价格比国内便宜很多,不过奢侈品嘛,再便宜也得大几千啊,随随便便就上五位数了,所以我看看橱窗里的模特就好了/(ㄒoㄒ)/~~不过我对奢侈品也不怎么感兴趣就是了^_^小巷子里的小店倒是值得一逛,有耐心还是能淘到好东西哒~

表参道入口~

大牌~

大牌again~

armani cafe 东京几乎所有的大牌都有cafe,chanel和dior都有,不过看看这价钱,真够呵呵的(#‵′)

奇奇怪怪的建筑~

表参道街景,总的来说表参道是非常值得一逛的,给人的感觉非常好,街区的规划做的非常好,林荫大道、亮丽的建筑、完善的设施,各种细节都考虑的很仔细,即便大牌云集也没有fifth avenue浓浓的金链暴发户即视感,漫步在这样的街道上是非常惬意的~

著名的tokyo plaza,万花筒一样的镜面墙~喜欢jill stuart的妹子不要错过这里哦~

逛完了表参道也差不多中午了,朋友超想吃蟹道乐,搜了下离我们最近的是涩谷店,那就去吧,走着才发现原来涩谷离表参道还挺近的,逛着就到了,结果这家蟹道乐是要提前预约的( ⊙ o ⊙ ),盆友瞬间心碎,我对螃蟹倒不是很感兴趣,于是我两又一边逛一边找地方吃饭,然后发现今天周六,几乎每家店都要排队,最后实在走不动了随便找了家队最短的(就是那家美卯兔)....但其实也排了二十分钟....瀑布汗~

表参道附近的新式和服店,改良过的和服更受年轻女孩的青睐~

孤独的小马~驾~驾~哈哈哈

由于轻易相信了谷歌,所以吃完了饭我们得坐地铁去明治神宫了TAT(果断应该相信前台妹子的╮(╯▽╰)╭),坐地铁到代代木站下车,就可以一路晃到明治神宫啦。

沿途的小咖啡馆,非常悠闲的感觉~

神宫入口,寂静幽深,朴素到无法想象~

明治神宫是神道教宫殿,供奉着明治天皇和皇后的灵位,整体风格古朴庄重,占地面积很大,宫殿被森林环绕其中,作为公共场所简直安静的不可思议,和浅草寺的热闹繁华形成了强烈的对比(但我这样的俗人显然更喜欢浅草寺~(づ ̄3 ̄)づ╭❤~)。

通往正殿的小道~

偷拍小可爱~n(*≧▽≦*)n

我觉得明治神宫最大的看点就是有钱人的婚礼(⊙﹏⊙),不过不是每天都有,我运气好竟然碰到了,原来传统的日本结婚礼服是白色的~这个新娘看着比新郎高啊哈哈~还有这对新人完全不介意游客的围观,并且非常欢迎大家拍照,新郎后面还偷偷对拍照的游客做V的手势哈哈,可能是因为他们感受到了大家真诚的祝福吧~

虽说是碰上了婚礼,不过其实仪式看着挺没劲的╮(╯_╰)╭,就是前面的神职人员(红裙子的是女巫?)领着新郎新娘和亲属进了正殿院门绕着院子转一圈(伴随着日式风情的bgm (╯□╰)),然后就进屋了,不过这也足够好奇的游客们围观了O(∩_∩)O。高逼格婚礼是明治神宫一景,我同事说她留学的时候没事就跑来明治神宫看人家结婚,笑死我啦~~~^_^~~~

神宫的建筑其实一般,远不如浅草寺的富丽华美,我学着日本人许了个愿就准备撤了,出了门才看见这个净手的地方,其实应该是先洗手漱口再许愿的w(゚Д゚)w,把自己打理干净表示对神明的尊重,不过看在我这个歪国人第一次来不熟悉的份上,佛祖会原谅我的,毕竟我的❤是虔诚的啊哈哈~

找出口的路上遇到的巨型酒桶屏风,各个不同的酒厂酿造的清酒,难道是贡品?

虽然我对明治神宫不怎么感兴趣,可朋友超级爱这儿,坚持要去神宫里面的花园,可是天气好冷啊,花园这种户外我实在待不下去了(尤其明治神宫古树参天给我一种阴森森的感觉,看来这就是我不喜欢它的原因啊),于是和朋友商量好了我先去银座,她逛好了我们在银座汇合(哦对了,她还要去趟神保町....就是著名的古书一条街,有兴趣的可以搜搜攻略),结果我出了神宫大门往左一拐( ⊙ o ⊙ ),赫然发现原宿站矗立在我眼前,闹了半天东京几个著名区域都连载一起啊orz,不过这种怀旧风格的地铁站在东京还真是不多见呢~

原宿和表参道就连在一起,由于表参道太美丽我竟然忍者寒风徒步走回了表参道地铁站,从那儿坐车去了银座,到了银座天都黑了,但我觉得五光十色的夜景也不错^_^,银座给人的感觉总的来说还是比较高端的,估计就是东京的五大道,对,就是简单粗暴的奢华(⊙v⊙),不过我来银座的主要目的就是到著名的资生堂买我最爱的serge lutens柏林少女(✿◡‿◡)

这儿就是传说中的资生堂银座旗舰店啦,资生堂旗下所有的产品这儿都有,包括国内没有专柜的serge lutens,柏林少女是他家明星款,淘宝假货满天飞,所以我还是人肉背回吧~~(╯﹏╰)b,50ml这儿卖10000日元,折合人民币580的样子,另外又扫了一些其他货,结账大概两万多日元,可以免税(大部分日本商场对外国人免税,出示护照可免8%的消费税,注意是消费税不是20%的关税啊,想免关税只能去机场的免税店),话说这个旗舰店至少有三四个中国导购,看来中国人在这儿撒了不少钱(⊙v⊙)

旗舰店的旁边就是著名的shiseido parlor ginza honten,整栋楼都是资生堂各种不同的cafe,restaurant&bar,一楼有卖各种资生堂出品的点心,草莓蛋糕啦,黄油饼干啦,不过店里的台湾服务员不怎么讨人喜欢,感觉她是用鼻孔跟人说话的呵呵。

这家西餐店就叫银座(好直接啊~),貌似还是连锁店,好多地方都有的。

由于在资生堂流连忘返一个多小时,出了门才发现商场都关门了,是的日本大部分商场晚上八点关门(⊙﹏⊙)(除了oioi喜多丸井),那好吧,就站在街头感受一下银座的~冷风吧,其实银座晚上远不如涩谷新宿热闹,行人寥寥无几,略有几分萧条,但是夜色下宽阔的街道和雄伟的建筑依然彰显着它世界三大名街的之一的地位(ˉ▽ ̄~) 。

精致的和果子,每一种都想买啊啊啊啊啊啊啊!O(≧口≦)O

银座街头

小巷子里也有温馨的小店~

又是暴走的一天,累的要挂,朋友打电话来说她直接回旅馆了,要我回旅馆附近找她吃饭,于是我们在深夜十一点相会浅草的街头,一起去吃了.....吉野家.....结束了暴走的第四天(~﹃~)~

DAY5台场+大江户温泉物语+秋叶原

今天是轻松的hot spring day!♪(^∇^*) ,暂时告别了暴走,我们的plan是早上去筑地市场,接着逛逛台场,然后就去位于台场的大江户温泉,一切看起来的很美好,只是我们忽略了今天是星期天.......

筑地市场周日不开啊摔!!!!筑地市场周日不开啊摔!!!!筑地市场周日不开啊摔!!!!ヾ(。`Д´。)....重要的事说三遍~~~~(>_<)~~~~

冷冷清清.....哎.....拍张照片证明我来过吧....一个大写的懵逼(⊙﹏⊙)

起了个大早却没地方去,站在寒风中简直无比凄凉....朋友忽然想起东京站和皇居就在附近,那就顺便去看看吧....筑地市场和东京站皇居之间就是银座,我们直接晃过去得了,

朋友超级爱狗,热情的合影~然而被彻底无视了╮(╯_╰)╭

途径东京站,还是挺壮观的,调个复古色配合一下怀旧的建筑~

穿过东京站前的长方形广场就是皇居了,也就是日本的皇宫,天皇一家住在这儿,进入内部参观需要提前预约,不预约只能在宫门外参观,可以远远地看到二重桥。说实话只要去过故宫这个景点完全可以忽略了(⊙v⊙),给人的感觉就是一座庭院,完全不像是宫殿,一点皇家的威严和气势都木有.....

那座黑乎乎的铁桥就是二重桥

皇居正门,完全没有进去参观的欲望,拍张照赶紧闪人,去台场咯~

台场或称御台场,位于东京都东南部东京湾的人造陆地上,是东京最新的娱乐场所集中地,受到人们,尤其是年轻人的青睐。台场的取名有这样一段来由:1853 年,美国人佩里率船队来到日本,当时东京还称江户,由于防卫上的紧急需要,匆忙赶制了海上炮台设置在此御敌,从此这里便称为台场。

以上来自百度~

台场对于中国游客来说貌似是个新兴的景点,这里有好几座outlet,著名的维纳斯城堡是其中之一,此外还有一些娱乐设施,红色的摩天轮是台场的地标,除此之外,我要墙裂向大家推荐大江户温泉物语!!!一个泡温泉的好去处(✿◡‿◡)

先来张红色摩天轮,车厢是彩色的,衬着蓝天十分美丽

台场的真谛就是娱乐,来这儿就是吃喝玩乐外加扫货的(⊙v⊙),这儿有仿造江户风格的电玩城(可惜玩得太high忘拍照了/(ㄒoㄒ)/),维纳斯城堡能买到各种打折的好东西,各种各样的美食也有不少,最后逛累了当然是去大江户温泉泡一泡啦~\(≧▽≦)/~

来张摩天轮特写,一个个彩色小车厢萌萌哒~

台场地铁站,这一站好像是叫东京电讯港,坐到这一站下就是台场啦

维纳斯城堡内部,有点像澳门威尼斯人,天花板做成蓝天的样子,里面与各种牌子的打折店,不过没有luxury brand,都是Levi's和lacoste之类的,还有一些日本本土品牌,我买了件衬衣也就一百多人民币,有几家居家用品店不错,能淘到不少好东西,对了,还有一家韦奇伍德打折店,也有药妆店,女生真的可以在这消磨一整天啊w(゚Д゚)w

巨大的欧式喷泉,站旁边好凉快,不过这里面温度是比较低的,怕冷的妹子最好多穿点再进去(ˇˍˇ)

吃完喝完逛完再玩几把扭蛋,看看时间也四点多了,赶紧出发去温泉啦,其实本来计划要去箱根泡温泉的,后来朋友在网上发现了大江户,瞬间觉得没必要去箱根了,大江户温泉物语是东京人经常去的温泉胜地,里面几乎都是本地人,绝对不是旅行团坑游客的地方,除了温泉还有仿造江户时代的庙会,吃喝玩乐一条龙,还有各种日本传统表演,价钱也很合理,是非常值得一去的好地方(づ ̄ 3 ̄)づ

感兴趣的戳这里:http://www.ooedoonsen.jp/cs/top/

台场地铁站有去温泉的免费班车,乘车点就在地铁站入口附近,很好找的。

温泉入口处,这里是先消费后结账的,里面一切消费都是刷手牌的,出来一起结账,我吃了好多东西还玩了游戏加上门票总共花了好像才不到六千日元~比去趟箱根便宜多啦

浴衣有好多款式,选这个花色的最多,我也默默跟风啦(ps这不是我哈哈)

温泉是男女汤分开的(废话当然了),只有露天的足汤是男女一起的,踩在突起的鹅卵石上简直爽歪歪啊n(*≧▽≦*)n

温泉内部不能拍照,大家自行脑补吧,提醒大家泡之前要把身体冲干净哦~还有不要把浴巾带入温泉,搓澡的毛巾是可以带的,泡的时候顶在头上( ̄▽ ̄*)b

手机拍的,渣像素对不住各位凑合看吧(⊙﹏⊙),外面庙会的屋顶仿造的是江户的夜晚,看着人挨着人就知道绝对值得一去,温泉里有地暖所以都是光着脚的~~

各种纪念品小店

各种玩

朋友玩了钩娃娃,钩子上半截是纸做的,所以秘诀是不能让上面碰到水~

至于捞娃娃就更难了,纸网一沾水就破啊~~~~(>_<)~~~~,一个都没捞到,最后服务员送了我一个╮(╯_╰)╭

各种吃,强烈推荐这个雪糕,coldstone的,泡完来一根爽歪歪呀~

大江户里所有的日式料理都能吃到,这个咖喱味道还不错,价钱也不贵~

榻榻米座位,聊high了的日本小哥~在这么欢乐的地方大家都暂时忘记了烦恼,尽情的放松~ o(* ̄▽ ̄*)ブ

由于白天朋友陷入了扭蛋之坑,以至于泡完了温泉还没爬出来,吵着要去秋叶原的扭蛋馆一战( ⊙ o ⊙ ),所以我们干脆不等班车,从大江户附近的地铁站直接坐车去秋叶原了(再次感叹东京轨道交通的发达,密集程度简直堪比公交车啊),坐metro到末广町站下车就是秋叶原了,传说中的宅男天堂,然而我并不怎么感兴趣,陪朋友玩了几家电玩,拍拍照片就走了,而且周日的秋叶原关门挺早的,八点多几乎都不营业了,只有akb48门口大批宅男还在执着的排着队..........

秋叶原街景,满眼的动漫+_+

抓娃娃专门店~

扭蛋们~~基本都是三百日元扭一次,也有小的是两百,我也扭了几个美少女战士的哈哈哈

露大腿的妹子,看着好冷(⊙﹏⊙)

热情的粉丝们,男粉丝们╮(╯_╰)╭

好了,最后用宅男们的留言结束今天的旅行,你们感受到满满的爱了吗哈哈哈哈Y(^o^)Y

DAY6 浅草寺+闲逛的半天

今天是整个行程的倒数第二天了~该玩的地方也都去的差不多了,所以今天的行程不是很紧张,主要就是去浅草寺,剩下的时间朋友要去池袋,我就打算随便逛逛了~之所以把浅草留到最后一天是因为它离我们住的旅馆步行只需要十分钟不到(话说浅草也是蛮适合居住的,旅笼酒店比较推荐的,视野100分啊),出了旅馆沿着马路一直走就到啦

旅馆天台能远眺晴空树和朝日啤酒塔~

浅草寺门口推小盆友上幼儿园的育儿车n(*≧▽≦*)n

著名的雷门大灯笼,真的是炒鸡大啊( ⊙ o ⊙ )

过了雷门就是长长的商业街了,据说都是江户时期保存下来的,不过在我看来和全世界的旅游纪念品商店没啥不同........人形烧是这里的特产,其实就是鸡蛋糕,由于刚吃过早饭所以没买,我完全能脑补出来味道好么哈哈~

超级复古的饼干们,童年的奢侈品,不过这儿卖的好贵啊,一片折合软妹币五块多钱呢坑爹~

浅草是东京相对传统的地区,能看到不少穿和服的太太们,来之前我们联系了一家和服体验店,结果当天行程有变没来得及去,错过了一次凹造型的好机会/(ㄒoㄒ)/~~

又一个超大灯笼,我感觉日本佛教寺院最大的特点就是这种大灯笼~也有白色的好像~

人山人海,绝对是东京香火最旺的寺院啦,两边的小棚子只需投入100日元就可以求签,抽到凶或以下的签就系在旁边的架子上,厄运就被留在这儿啦,还好我抽了个小吉~旁边的小姑凉抽了个凶于是问她爸爸能不能再抽一张(⊙v⊙)~

红色的大殿非常壮观~和蓝色的天空超级配~~

浅草寺其实不大,二十分钟转一圈绰绰有余,临走和门口的巨型草鞋合照一张~矮子踮起脚也摸不着,忧桑/(ㄒoㄒ)/~~

安利大家这家黑田屋,日本的传统纸店,专卖和纸做的工艺品,也单独卖纸,做工非常非常精良,艺术性也很高,超适合送礼~

今年是猴年~各种纸猴子~~

十二生肖,激萌n(*≧▽≦*)n,不过也不便宜呐,最后在这买了几个纸钱包送人~~

总的来说浅草是个古老而传统的地区,适合生活,适合慢慢走慢慢逛,当然作为游客人力车也是个不错的选择,可以穿上和服坐在人力车上看看风景,感受一下江户时代的生活~

一家怀旧咖啡馆门口的人力车,可以坐上去拍张照~~

出了浅草寺也到了饭点,吃了地铁口附近的百年老店鳗鱼饭(请看最前面的关于美食),然后就开始悠闲的半天闲逛时间啦,不用赶着去景点,就这么漫无目的的走走看看,晒着初冬的阳光享受假期真的是无比惬意啊~

浅草地铁站附近,浅草没啥高楼大厦,传统和古朴是这儿的灵魂~

时代屋哈哈哈,看来浅草人真的是很怀旧~

到处都是江户风格的建筑~~

来张朝日啤酒塔特写,真不明白这么矮的建筑为啥叫塔,尤其还在晴空树下面.....不过金色的泡沫状装饰戳到了我的萌点n(*≧▽≦*)n

从浅草坐地铁去我男神的cafe~(✿◡‿◡),在表参道下车,是的没错我又去了表参道(⊙v⊙),不过咖啡馆不在表参道上,而是在南青山四丁目附近,和表参道反方向的~

沿途的建筑,好喜欢那个铁艺花窗啊~

有喜欢rmk的妹子么?他家也出了Pantone色系列,美得不要不要的o(>﹏<)o~

水果们~~话说日本水果真是贵啊,六天木有吃水果,今天实在受不了买了个橘子,180日元,呵呵哒~~

muji cafe 第一次看到( ⊙ o ⊙ ),原来muji还有餐厅呢,看着不是那么的xing冷淡嘛~~

手工艺品商店,浓浓的艺术气息~

原来原版是这样的啊~~~这么多年我一直以为上岛是台湾的,原来是李鬼呵呵哒~~

夜幕降临,回到浅草,明天就要走了,然而夜幕下的雷门依然人来人,往热闹非凡,并不会因为任何人的到来和离去而有任何的变化,这么想的话好像也就不怎么伤感了,去松本清扫了一大堆货(喂),回旅馆洗洗睡啦~~

DAY7 成田山新胜寺

今天是东京之旅的final day~ 飞机是下午四点五十的,由于前一天晚上已经换到了成田机场附近的酒店,所以今天还有充足的时间可以游览一下成田山新胜寺,估计大多数人没听说过这个地方,但是在日本它是非常著名的寺庙之一,香火旺盛不亚于浅草寺,据说是日本相扑运动员朝拜的地方。

机场酒店信息请看最前面关于住宿,我早上坐酒店班车到成田机场,在机场坐地铁到成田车站下车,穿过一条非常有意思的街道就到了,两边都是卖各种农产品的商店,有很多家糖炒栗子店哦~步行过去大概二十分钟的样子~

一下车就能看到新胜寺的新年祈祷法会告示,春节貌似对于日本人来说还挺重要的~

通往新胜寺的十字路口,国内啥时候才能有如此蓝的天啊O(≧口≦)O

诗意的建筑外墙装饰~~~

豆子特产店,红豆绿豆黄豆各种豆~~

清酒专卖,应该是元旦的新酒刚上市~

红薯们,莫名戳中了我的萌点n(*≧▽≦*)n,200日元一根,好贵......

各种特产店,大概有一两百家,全都是传统风格,有点类似浅草,但是比浅草更朴实,就是当地农民自己开的~

特产+小吃店,貌似是芝麻冰淇淋~

大家猜猜这是啥,猜对没奖,这家店也叫表参道呢,不过是成田山的哈哈~

感觉像被烟熏过的房子,一粒丸是什么鬼(╯﹏╰)

偷拍一张化缘的僧人~(@^_^@)~,在这边看到了好几个,都站在那一动不动仿佛石化了,而且一站就是好久~

走到街道尽头,拐个弯,就到了新胜寺啦,人好多,一点也不比浅草少~

寺院门口壮观的贡品商店,花花绿绿非常有中国风,好像是只有新年才开,平时是木有的~

这儿也有大灯笼~~只是没有浅草的那么气派,有点儿掉色了~

好喜欢这座塔,异常的华丽,不知为啥想起了千与千寻的油屋(⊙v⊙)

成田山新胜寺的面积比较大,里面有非常精美的假山,山上有亭台楼阁和阶梯,人们可以在山上游览和许愿,就像置身仙境一样~

正好赶上新春法会,信徒们可以进到大殿里面参加,我也进去和大叔大妈们一起凑个热闹,那个穿金色袈裟的应该是个高僧,有人专门给他打伞呢~

回车站的路上,商店门口的一篮子花,是谁偷偷放在这里的吗~\(^o^)/~

成田车站附近的表参道塑像,难道日本好多地方都叫表参道么?

坐地铁回到机场等酒店大巴,一看站牌上的时间傻眼了( ⊙ o ⊙ ),下一班车两点二十才来,现在才一点,我还等着去去机场呢啊,所以住东横的亲们记得他家中午两个小时是没有班车的哦~其实机场离酒店超级近,可我不认识路啊,无奈只好打车回酒店了,日本租车真心贵啊,开五分钟就到酒店了,一看车费1100日元,唉心好痛呜呜呜~~~~(>_<)~~~~

回酒店拿上行李去机场,七天的东京之旅也即将结束,如果让我用三个词评价这座城市,我想应该是整洁,秩序和现代化,高度发达的基础设施让我们的旅程舒适而便捷,东京同时也保留了完整的江户时期的风貌,给这座摩天大楼森林注入了传统的风情,希望下次可以去关西看看更能代表日本传统的古都们,也希望能够再次回到东京,发现她更多的精彩之处,See you next time,Nirita!

本篇游记共含19032个文字,190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互赞一个吧!

2016-03-17 11:14

真美!

2016-03-17 12:37

赞!很不错!  有时间到窝里转转…

2016-03-17 13:11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6-03-17 14:25

引用 胡子一把了 发表于 2016-03-17 14:25:21 的回复:

回复胡子一把了:谢谢鼓励~

2016-03-17 16:19

引用 lebo 发表于 2016-03-17 13:11:45 的回复:

赞!很不错!  有时间到窝里转转…

回复lebo:好哒~

2016-03-17 16:22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3-17 12:37:37 的回复:

真美!

回复我是七号:谢谢谢谢

2016-03-17 16:27

2016-03-18 00:51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2016-03-21 13:53

引用 enttkx 发表于 2016-03-21 13:53:07 的回复:

回复enttkx:谢谢哦~我也是第一次写呢~

2016-03-21 15:01

2016-04-21 00:24

2016-11-11 15:08

引用 青春无悔 发表于 2016-11-11 15:08:2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