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九寨沟圆了我的白雪梦

2016-03-16 20:02 736/8
  • 出发时间/2016-01-12

出发前的ABC

可能我天生是一个白色控,对所有的物品,都喜爱白色。衣柜里面都是白裙子,白衬衣,白羽绒~~~~唯一的遗憾就是20多岁,却没能真正看见实实在在的白雪。一直计划什么时候能有机会去摸摸,去感受冰天雪地的世界。等有了时间,却没了钱;有钱了,却没了可以一起去的那个人。2016年1月12日,终于我和他踏上了圆梦之路。
期间询问了许多旅行社的行程与报价,最终决定跟团。(这次旅行的最大一个错误决定,回来后我深深滴后悔不已)在出发前的半个月,已经不断查当地天气预报,希望去到的时候会有雨雪天气。我们也查了许多攻略,由于当地旅游酒店提倡环保,不提供住宿的洗漱用品,去购买了5天所需要的日用品:毛巾、牙刷、沐浴露、洗面奶、洗发水、纸巾等。这些都托运了,因为液体不能带太多上飞机。
    早早吃完午饭就赶去白云机场集合,天气有点阴冷。

one

下灰机了~~~~·

飞机是19点起飞,等到上机的时候,天色已经昏暗。
tips:如果不跟团,可以选早上的点,去到可以吃个午饭,舒舒服服地休息一下。
行程大概是2个小时多一点,要托运,要拿行李。
到达目的地已经是快22 点了,下了机,拿了行李,集合,天空飘着小雨,有点冷又兴奋。

坐汽车去预定的酒店,行程大概一个多小时。酒店环境不错,设备完善,尤其是有热水,如果想来成都的朋友,这个酒店比较近。

two

第二天,天未亮,6点就出发,离开成都,前往汶川地震遗址。地形复杂,山高,崎岖不平的道路,只能坐汽车。如果朋友们想要自驾游,建议有熟悉当地的朋友带路较好。或者可以来到成都,再找短途的伴侣一起拼车前往景区。对了,当地的洗手间除了酒店和旅游景点不收费,其他地方需要一元一次,拉动经济。

沿路休息时候拍摄的雪山,山顶被雨雾萦绕,特别迷人。

途径汶川遗址

牟尼沟

牟尼沟,是一个岷江的支流,河流经松潘县牟尼沟乡所辖5村的上寨、中寨、三联、包座和石坝村,在安宏汇入岷江,流长37公里。 我觉得如果是自驾游专门去的话是划不来的,浪费时间,金钱,但是如果是要去九寨沟然后作为一个小景点玩还是很不错的, 2个半小时完全足够。导游给我们一个半小时游览,我们走走停停,很快就游览完了。反正具体的看个人吧~

three

早上,6点带上充电宝,手机,手袜。车子把我们放在离景区有一段距离的停车场。我们徒步走去售票门口。沿路我看到了很多穿着有民族特色的妇女、孩子,拿着很多防寒的物品售卖。他们都会热情的问你需不需要,因为山上真的很冷。我们沿路也买了两个口罩,因为真的很冷。怪自己要选冬天来!!~~~~(>_<)~~~~。

进入景区前的ABC

进去之后我们是要坐观光车的,这个是要门票和车票一起的。如果是自己来的话,建议在网上订购会比较便宜,我们跟团有优惠也不退还的。九寨沟的景点是呈“y”字型,分别分布两个地方,我们是先乘坐观光车到达箭竹海,然后下车步行逐个景点游览。下面是景点的分布图。

箭竹海

熊猫海

五花海

来一波女神经的照片。由于气温过低,手机是会很快没电和自动关机的,我们拍照也只能省着花。盆友们要带相机去了~~~

珍珠滩

诺日朗瀑布

长海

y字型的一边我们已经游览完了,由于是淡季,很多景点因为积雪太多而关闭了,不过我们还是看到了五花海和诺日朗瀑布,真的好壮观,图片没有用相机拍摄,也超美的。连滤镜也不需要使用了。仿佛是仙境,那湖水真的清澈见底耶!!!接着我们从诺日朗的游客通道一路走过去乘坐观光车的地点,前往另一边。

冬季,海拔高,长海已经结冰了,白白的,一望无际。

五彩池

接下来我们就去下一个景点了,原本在长海是可以直接走通道穿过去的,但是积雪太多,避免出意外封锁了通道,我们还是乘坐观光车到五彩池。

犀牛海、树正瀑布、芦苇海、镜海

一整天把九寨沟的景点去了一遍,感觉白雪覆盖的海平面,安静。在阳光底下折射出变幻的色彩,估计是最让人兴奋的事情。无论哪个角度入镜,都是美丽的。即使留下了照片,但依然无法把那种自然赋予的神奇呈现出来。如果不赶时间,真想慢慢去欣赏这些风景。旅游除了拍照,更重要是在旅途中有不一样的心境和感受,认识不一样的人,分享大家的经历。这个梦圆了,是因为成都,也是因为我对梦想的坚持。只要有那份信念,就能到达。

four

最后一天我就说说我们的美食吧。其实都是在附近的餐馆吃得当地的火锅,连续几天吃了不同的火锅,感觉味道很独特,也很暖和。

春熙路附近烤肉店

five

5天行程完全结束,启程回广州了。路途中最大感受是要坐很多个小时的汽车,山路不平,很多人会不习惯,容易呕吐。不过我觉得就不是高原反应,而是心理作用。如果各位有兴趣去玩,建议自己去,有充裕的时间可以先去市区逛逛,吃吃,再去九寨沟。这是一个慢节奏的城市,不需要过于焦急的去所有景点,可以细细品味其中的生活态度和理念。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2016-03-17 15:25

2016-03-18 00:51

引用 dianazhow 发表于 2016-03-17 15:25:18 的回复: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回复dianazhow:是的是的,因为图片没弄好

2016-03-19 15:02

引用 好逑丶 发表于 2016-03-18 00:51:23 的回复:

回复好逑丶:谢谢

2016-03-19 15:02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03-21 13:53

引用 grace_liuyu 发表于 2016-03-21 13:53:08 的回复:

回复grace_liuyu:哈哈哈私聊

2016-03-22 14:52

2016-06-20 12:58

10月20号左右是九寨沟最美的最炫丽的季节,也是九寨沟的旅游旺季
出行前预订好了一切(酒店、包车、各景区门票)
玩九寨沟黄龙自由行需要包车的朋友们,我推荐一下!!九寨沟李师傅 !!人好,开车稳,好说话,开车认真、负责、又守时!
九黄机场、黄龙、九寨沟、川北环线自由行包车都可以联系咨询他!李师傅电话微信:15884093327,QQ:274027306,良心推荐。李师傅是九寨沟出租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