徒步悉尼皇家国家公园——Winding Cake Rock

• 出发时间/2015-06-25

这几年悉尼我已是多次出入了,人尽皆知的那些知名去处也都一一走过了!
从咱大北京出来就喜欢找个人少清静的地方走走,小妹建议去离悉尼市区不算远的皇家国家公园溜达溜达,这主意不错适合我,Let's go!
悉尼皇家国家公园是世界上第二座最古老的国家公园,其拥有独特的遗迹景观,诸多种类的植物、鸟类和动物。
这里非常适合徒步,野餐,最大的亮点是这里还能近距离看到🐳!
这里不收门票的哈,自然景观随便欣赏,👍!

交通

悉尼市区到皇家国家公园可以在Central站坐火车到 Cronulla后再坐船到Bundeena!
在澳洲我一般都是用Google地图来查询出行路线的,这个在澳洲用很方便,如何乘坐公共交通一目了然!如同国内的高德哈!
从中心火车站坐火车的车程大概在一小时左右,然后换船全部下来路上的时间也要2个小时

Cronulla火车站

这个车站很小,并且只有一个出入口,出来左转靠左边走200米的样子有一个桥洞左转穿过桥洞向前就能看到到码头的标识,沿路走很近就到码头了,在码头坐船到bundeena wharf!
码头很漂亮,停满了大大小小的⛵️!

Cronulla乘船码头

船票价格,往返程都要单独买票!
直接上船买!

得瑟!

码头的⛵️!

往返国家公园的🚣!

国际友人看到我们自拍主动帮我们合影,那就留一张给自己回忆吧!

等开船继续得瑟,

开始一日旅途

沿途风光!

海边豪宅

bundeena 码头,回程也是在这里坐船!
码头出来有一个小超市,可以在里面补充装备,水和食物,价格稍稍比悉尼贵一点!
一定要自己带好水哦,离开这里走进去里面就没有任何商业设施了,甚至连喘气的都不是太容易碰到,这里真是🐦比人多!

国家公园面积很大!从码头下船习惯性的找公园的入口在哪里,只能大概其看一眼码头的地图,中间走错了一段,其实最后我们也知道怎么走到豆腐岩的入口,反正这里处处都是景,那就随心所欲的瞎走吧!

第一站!沙滩徒步路线!
我们看了看觉得没那体力走到头,就在这里逛了逛原路返回直接去了豆腐岩!

稀里糊涂的找到这个路标

徒步道路还是有点挑战的!

海岸徒步,近距离看到了🐳,只可惜设备不行没拍下来!

天气不暖和,海风快把人吹晕了

这路面不错吧!千万不要得意忘形,姐姐我在这结结实实摔了个钻被窝,好在没大事,就是胳膊肘疼了一礼拜!
由此想到以后出门一定要买保险啦!

豆腐岩,其实鬼佬应该管这里叫做Winding Cake Rock(婚礼蛋糕石)!豆腐岩石是同胞们给它起的名字,因为看上去白白的方方正正的太像刚出炉的豆腐了!
这里在2015年5月30号已经关闭!因为这块石头随时都有坍塌的可能,澳洲政府为了游客的安全已经禁止游人再去石头上了!我们到了这里没敢进去,后来来了两个估计是当地人,从栅栏旁边翻进去了,我们也跟着进去啦!!站在石头山还是满恐惧的!
为了对生命负责,还是远观好了!

看着像是连接在一起的,其实颜色交界处是有一道裂缝的!

回程路上看到的各种小花!

从豆腐岩还可以继续向前徒步,我们时间有限就走到了这里,往返用了3个小时左右!

阳西下,坐船回到悉尼,结束了一日轻松徒步之旅!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2016-03-17 15:48

2016-03-18 00:47

2016-03-19 14:10

引用 sophie_into 发表于 2016-03-17 15:48:02 的回复: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回复sophie_into:写吧!留给自己一个回忆!

2016-03-19 21:10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03-21 15:52

引用 dandy_liang 发表于 2016-03-21 15:52:06 的回复:

回复dandy_liang:哈哈哈,我都是稀里糊涂走的,地方太大也没个路标,哪是哪也没安全搞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