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EYMOON之旅----JA

2016-03-16 20:43 1695/21
  • 出发时间/2016-02-18
  • 人均费用/20000RMB

马尔代夫回来,有一种想写游记的心情,不为别的,只为留有一个回忆。

以前有在网上看到过马尔代夫的图片,觉得超美,简直就是人间天堂,传言说马代将在几十年后消失,就暗下决心度蜜月的时候去一次吧(借口,这绝对是借口),本来这也是突然的一种想法,直到我快与潘先森喜结连理了,想着度蜜月不能赶来赶去,很悠闲,很安静,很随意,才是度假正确的打开方式,于是就决定非马代莫属了,在马尔代夫,时间是用来浪费的,生活是用来浪漫的。

这个想法一经确定之后,选岛就成了头一件事,选岛的那个过程真是痛苦啊,整整耗费了我一个月的时间(不夸张的说),看了几篇选岛攻略后,水飞,私人泳池,HB是我最心水的三个必备条件,开始想选择一价全包的岛,觉得更省事,但是据说价格已经都包含,早餐吃的晚的话中餐基本不需要,而且一价全包选择范围比较小,所以没必要把一价全包作为选择岛屿的一个条件,当然老年人,小孩子有一起带过去的话,可以考虑。马代有淡季和旺季之分,我选择了淡季旺季价格差距不是很大的岛,最后选着选着就选定了JA--玛娜法鲁岛,一个六星岛(每个网站评定等级不一样),硬件设备无可挑剔,浮潜不是很好,海上活动不是很多。代理我选择的是蓝韵假期,因为要提前付全款,价格又比别家低,心里一直不踏实,直到回来才安心。去马尔代夫需要携带的物品我就不说了,网上随便一搜就有,然后根据每个人的实际情况加加减减就行。

DAY 1(2月18日)

上海浦东------新加坡(新航转机)-------马累22:20
                  入住Airport  comfortable  inn
   13:50浦东机场check in,直接拿护照去economy class,因为怕误机,所以提前一天到上海,随便逛了逛日上,中间转机时间50mins,不用跑,各航站楼之间有sky train,按正常速度走过去乘坐即可。这点好像很多游记都没有提到,所以特地说明一下。

DAY 2

DAY 2 :  8:00早餐(马累时间),10:30离店,JA有专门的候机室,可以去休息,WiFi各处有,等了好久才坐上水飞,第一次去一定要选择水飞,再去千万不要选择水飞,从水飞上往下看确实美得不成样子,果然是上帝洒落的珠子,一颗一颗,让人流连忘返。但是水飞的噪音你是必须得承受的,JA离马累较远,70mins左右到达,我们到岛上已经15:00了。上岛后各自分配管家,我们分到的是一个西方人(Jessica),我的英语水平勉强可以交流,潘先森可以忽略不计,他只听得懂“OK”“sorry”,Jessica带我们先住沙屋,介绍了沙屋的各项设施和岛上的情况和活动后退场了,之后潘先森带着我开始了环岛一周之旅,照着地图上的标示去熟悉了一下,天色暗下来了,周五Kakuni的自助餐开始了。

蜜月有送巧克力和香槟,香槟本想留到最后一晚喝,最后整瓶都留在那,忘喝了

DAY 3

DAY 3 :潘先森说要早起看日出,看到的却是一大片乌云,只能又爬上床陪我睡觉,这一天感觉就是在睡觉,拍照,吃饭中度过,下午17:00去码头喂鱼,看见两只大海龟so excited,晚上我们选择了White orchid吃晚饭,吹着海风,远离市中心的喧嚣,独自享受着这一片刻的静谧。

DAY 4

DAY 4 :今天是决定去浮潜的日子,也是换水屋的日子,Jessica告诉我们14:00准备好换水屋,正想着去水屋旁下下海,可惜的是姨妈提前来拜访了,一切都泡汤了,于是后面的日子只剩下----拍照😂,晚餐是在海味烧烤餐厅吃的,味道不如kakuni和白兰花,几乎都没吃,时间等得也最长 。

DAY 5

DAY 5 :最后一天了,我居然有点怀念银泰,好莫名奇妙。依旧是懒洋洋的一天,绕着沙滩走了一圈,好多老外在晒日光浴,我们做不到那么自在。晚上回房间,一个surprise在等着我们,美丽的泡泡浴,酸甜可口的饮料,还有甜甜蜜蜜的巧克力,真的太赞了,贴心的小黑还把我们的房卡横着插,光线全暗,害的我以为断电了,还打电话去总台

DAY 6

DAY 6 :8:30离岛离岛前去服务台车check out,岛上各个项目消费都只要报房间号就行了,今天一天都在飞机上度过,在新加坡有近5个小时的转机,疯狂购物模式开启,潘先森有点体力不支,而我还是意犹未尽,尝了新加坡特产肉骨茶,大写的好吃。
LASTDAY:早上6:30回到浦东机场,坐磁悬浮去龙阳站,好happy。 编辑

完了完了,刚回来就怀念那里的日子了,国内好冷!!
这篇真的是纯游记,马尔代夫一个酒店一个岛,活动范围也很小,攻略性不强,都没有有用的信息提供给大家,如果你们想去ja,有想问的,可以问我。

第一次写游记,写的太烂,大家随意看看就好。。。。。。

本篇游记共含1921个文字,49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2016-03-17 11:12

真美!

2016-03-17 12:32

引用 鱼眼图画 发表于 2016-03-16 21:20:32 的回复:

看什么

回复鱼眼图画:喂鱼啊,还有两只大海龟和几只鹞鱼

2016-03-17 12:49

引用 hellocheng 发表于 2016-03-16 21:25:57 的回复: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回复hellocheng:好多照片已经洗出来,😛

2016-03-17 12:51

赞!很不错!  有时间到窝里转转…

2016-03-17 13:10

2016-03-18 00:47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03-21 13:53

引用 miffy_mingyi 发表于 2016-03-21 13:53:10 的回复:

回复miffy_mingyi:也是ja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