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美の世界行李箱丨你的色彩、我的笑容,到死都要小清新【清迈、拜县、清莱】

• 出发时间/2016-02-14

最后想说的话

有没有很奇怪最后想说的话为什么放在前面呢?哈哈我怕你们看不到最后啦!所以有些觉得重要的话还是放在前面的好!就是想提醒大家很多东西,一一写在下面吧:
      1、耳塞,耳塞,耳塞。不小心预定到很吵的民宿绝对可以用得上。
      2、防晒,本以为7-11就有卖的,我想错了,还是自己带比较方便。
      3、肠胃药,退烧药,消炎药,救命的药。
      4、厚外套,厚睡衣,我去的时候拜县大概16度-32度左右,早上真的很冷很冷。
      5、洗漱用品,很多酒店没有牙刷牙膏,毛巾浴巾基本都有。
      6、防蚊液,到了以后在药店买就好。
      7、20元的泰铢尽量留着,不然没零钱给小费。
      8、摩托车不要一下租好几天,先试试自己能不能适应。
      9、不必追求大环线有名的景点,看到自己喜欢的就拍有惊喜。
      10、直接看照片的同学请略过【准备事宜】直接走向【第一天】,看完要顶啊哈哈!
      暂时想不到太多了,如果想到再后补。
      【相机】:本次行程所带相机是尼康D610,配两个镜头分别是16-35 F4,24-70 F2.8。广角镜头基本就偶尔拍酒店利用,一般时候都懒得换镜头一直用后者。
      【后期】:依然不太会修图,PS,MIX,美图秀秀混用。

必须有的发在前面的图

如果要讲一个故事,那么第一句就是:一切从打开这座大门开始。。

第一天的夜,我还没有爱上这里,但这光芒好像能穿透照片温暖人心。

泳池的水冰冰凉,经过我好一番折腾,终于没有辜负美丽的泳池,最后鼓起勇气还游了一会儿泳。

西瓜汁无论何时何地都是我的最爱,在泰国更是每天至少一杯。某一天喝了3杯之后,成功的得了肠胃炎。

很喜欢【拜河】两岸,阳光斜斜地透过树叶照进来,一切都暖洋洋懒散散的。

散步!散步!好孩子就是要每天散步!

拜县某菜市场的烤肉真的很好吃,比夜市里的哪一家都好吃。

清晨孤独的大树秋千。

只要有阳光,一切都会很美丽。

马里拜度假村退房之前。。干嘛捏我啦!!!

令人惊喜的拜县大峡谷,虽然并无太多壮观的景色,但是还称得上惊险。

温暖的孩子,温暖的笑容。拍照的时候只顾着看后面两个小女生,看了照片才发现可爱的小男生竖着大拇指,每每看着就会心微笑的照片。

要不要这么好看呢?每间店都这么好看这样好嘛!

标准旅行团行程,清莱一日游。

我和高小懒的小白鞋刷了又刷刷了又刷,最终双双扔在清迈

谢谢你把我拍那么瘦!好啦不用谢。

本次行程共吃4次正餐,其中2次为日本料理。哈哈哈!

最后两天的行程就是在这个完美的院子里喝茶、聊天、发呆、拍照。

关于关小美

我是关小美,目前在宜兰生活,大家有任何关于台湾的问题都可以加我的微信(nothingkobyg)问我。

我的其他游记:
【蜂首游记】小美の宝岛小时光丨我与台湾的不解之缘【十日环岛自驾
【宝藏游记】小美の宝岛小时光丨找个清晨听我说。【宜兰美食美景攻略】
【蜂首游记】小美の宝岛小时光丨说好的,一个人?【四天三夜兰屿小游记】
【蜂首游记】无乐不作仙本那【七天六夜新手细节攻略】
【最新游记】小美の世界行李箱丨繁华终落,思念绵长【蜂首聚乐部帕劳行】

准备事宜

2015年12月3日
      【签证】:淘宝办理,单人价格248元。
      【背景音乐】:在清迈走着走着就想起了这首属于好姐妹的歌曲《明天也要做伴》。
      【机票】沈阳-南京(经停)-南宁(中转)-清迈,往返单人2876元。
      2016年1月10日
      【行程】:这个方面的攻略我基本没做,原因是我觉得我去的这两个地方都很小,还有我去的时间足够长,所以我想我应该有足够的时间体验这里的生活吧。高小懒经常小心翼翼的问我:我们去的是不是太长了?每次都是以我一句“你可以先回来”而结束。高小懒是我最好的朋友(并列第一请魏又晴上前认领!),是那种一辈子被我吃定了的朋友,我经常提示她我每天给她做早餐的“大恩大德”,以教育她要好好“报答”我。
      【我的白目行程表】:
      15日,南宁-清迈,逛古城熟悉地形,汉清迈定往返拜县车票。(清迈M酒店,RMB:298.39元)
      16日,清迈-拜县。(普派艺术度假村,RMB:295.44元)
      17日,拜县。(普派艺术度假村,RMB:295.44元)
      18日,拜县。(马里拜度假村,RMB:288.68元)
      19日,拜县。(马里拜度假村,RMB:288.68元)
      20日,拜县。(基里纳雷特罗旅馆,RMB:331.02元)
      21日,拜县-清迈,周末夜市。(优雅兰纳旅馆,RMB:148.21元)
      22日,清迈。(宁曼区苏克旅馆,RMB:245.16元)
      23日,清迈。(优雅兰纳旅馆,RMB:148.21元)
      24日,清迈。(SALA VILLA,RMB:821.7)
      25日,清迈。(SALA VILLA,RMB:821.7)
      26日,清迈-南宁
      这就是我目前写在本本上的我已计划好所有行程(有计划吗?哈哈),看起来好像计划了很多又好像什么都没有计划!22日到25日之间我会找一天报名一日游的团去清莱白庙,那个看照片就觉得真的太漂亮了。
      定行程的时候我发现了一个严重的问题,纵观我们12天的行程看似很长,却只有一个周末在中间,本来我的计划是在拜县多呆几天,现在因为周末一定要回到清迈逛夜市,只得清迈拜县的行程一半一半了。所以提醒定机票的小伙伴:一定要记得周末夜市这回事噢!话说周末夜市是我最期待的行程诶(此刻我真心没想到,我居然没逛周末夜市!!!)!哭哭!!如果上天再给我一次机会订机票,我希望我周日到清迈,晚上就能逛周末夜市,然后第二天去拜县呆到周末再回到清迈逛夜市!!

2016年1月20日
      【酒店】:因为一直以来泰国在我眼里住宿非常便宜,所以在这之前我的计划是清迈拜县分别住两天喜欢的好的无预算的酒店,剩下的日子酒店都在RMB200元之内(好像都没按照计划来)。后来看了几篇游记发现拜县很多的度假村本身就是精华景点,虽然这些度假村基本可以随便游客进出,但是我还是觉得住在这里拍照会比较顺利,毕竟我是一个喜欢早起的人。前面九天的酒店都是在Agoda预定的。预定普派艺术度假村不用说就是为了无边泳池,但其实我忽略了我去的那个月份可能会冷,到时候能不能下水我还不敢确定,所以貌似有点盲目诶!预定马里拜度假村着实让我犹豫了很久,这就是一个好评非常好差评非常差的两极分化严重的酒店,而且普遍的评价是汽车小屋有味道,太小,不通风之类。可是最后为了拍照我还是预定了这里,而且Agoda里面马里拜房型的照片非常的不明确,我再三确认每一张照片,每一扇窗户才确定了我定的不是汽车小屋。最后一天的拜县住宿我预定了基里纳雷特罗旅馆(名字太绕口了好嘛!!),预定这个的原因完全是因为这间在Agoda里面的评价是神享受,我还用我蹩脚的英文留言说我是个可爱的女生,我要一个最可爱的房间,哈哈若是老板娘看了会怎样。。回到清迈的那一天是周日,周末夜市是我最期待的行程,所以我把酒店定在了距离塔佩门近的地方,优雅兰纳旅馆这间便宜又评价好的旅馆进入了我的视线,最要命的是评价都说老板是中国人(救了我的命!!!这一天是不幸中的万幸。),太吸引我这英文三句半的人了。我给老板的留言全程拼音啊,老板会不会头晕。至于某一天住在宁曼路,我是觉得宁曼路是我一定要去的地方,那么不只是她的白天,她的夜晚我同样要感受,所以我找了一间评分为9.0的宁曼区苏克旅馆,虽然它的18条评论我全部看不懂,但是就把一天交给命运又如何。最后两天对我来说挺贵的别墅是住百家根据我们的设定条件匹配出来的,当时匹配了两个出来,但是我们一看这个独栋别墅的照片就被森森的迷惑了!!在高小懒坚定的声称这两天的房费由她承担的条件下,我假装不情愿的(心里偷着乐,我四不四太坏)预定了这个高大上的别墅。
      【交通】:清迈靠步行、双条车和TUTU;拜县靠摩托车;清迈拜县乘坐大巴;拜县清迈乘坐小飞机(提前2天去拜县机场订票)。
      【美食】:目前我没有任何攻略,直接下载个吃货旅行神器“梦想旅行”就OK了(旅行界的大众点评,评论较多)。

行前小插曲

2016年2月12日
      昨晚腹痛难忍,遂起身去叫高小懒(此刻她以为我失眠要找她聊天),高小懒睡眼惺忪的问我怎么了,我答肚子痛要去医院(此刻我想哭但瞬间被我憋回去)。若是放在平时我绝对会等到第二天早上再去医院的,可是一想到初七即将开始清迈的行程,生怕有什么病耽误了会影响我的清迈之行。到了医院挂了急诊医生按了按我的肚子说是阑尾去拍CT,果不其然CT结果出来了是阑尾炎(心中一万只草泥马奔腾。。。)。我便实话实说我的行程问能不能回来再做手术,医生看了看我的验血报告说先打三回合(这词是我编的,因为过12小时就可以打一次)吊瓶看看。阿弥陀佛感谢老天我此时已经准时听话的打了两次,明天早上再打一次后我准备带着拜复乐去旅行啦!
      PS:高小懒说一点没看出来我生病,开玩笑即使我表现的能看出来疼痛也不会减少半分啊!哈哈哈!

关于体验酒店后的总结

清迈M酒店地理位置真的很好,虽然酒店本身没什么特色,好像我们的快捷酒店,但是我还是庆幸第一天定在了这里。之前看游记的时候就说这里比较方便,距离塔佩门也很近,下图我呈现了酒店与塔佩门的地理位置,也标注了几个用得到的小信息。如果可以尽量请前台人员帮忙开不靠近马路这一边的房间,但是真的没有就需要耳塞了,因为整个环绕清迈的大正方形马路真的是吵吵吵!后来我觉得这里最好的地方就是一楼有一间汉清迈中文旅行社,在第一天到达清迈哪里都不熟悉的情况下,下楼就可以把车票和一日游定好了,是一件很省心的事情。

普派艺术度假村是我们定的第二成功的酒店,性价比超级高。在泰国屈指可数的几个好觉基本都在这里,这里虽然距离拜县镇上稍远,但是难得的安静。酒店房间很大,早餐丰盛,服务热情。赞赞赞!而且有名的无边泳池距离住宿区有一定的距离,即使很多人去那里拍照也不会吵到内部住宿的人,光这一点就比马里拜度假村加分的多。
      我们入住的这个季节门口的大片空地还很荒凉,据说这里是稻田之类的。普派应该养了很多牛,走出房间就能闻到牛粪的味道,没有丝毫觉得难闻的感觉,只觉得自己无比的接近大自然。在那两天普派就像我们的家一样,回到那里就很轻松、惬意。

马里拜度假村很美,这是不可否认的,但是真的没有必要住在这里,这是我血的教训。初到马里拜是中午用餐时间,因此前台附近的用餐区域坐满了午餐的人,又碰巧赶上不知道几个一日游的团抵达,乱哄哄的马里拜就这样形成了它在我眼中的第一印象。马里成功的持续了这一印象,因为我预定的区域房间密集,第一个晚上(23:41分,手机截屏了所以我知道时间)就被隔壁三个人旁若无人的高谈阔论吵醒(几个人在她们房间门口聊天)。第二天睡午觉的时候又刚好是马里拜的被参观时间,每每经过的人一聊天房间里面就听得很清楚。所以提醒同学们如果喜欢安静或者喜欢早睡就不用在这里预定房间了,当然如果很喜欢这个度假村可以自备耳塞(不知道用处大不大),或者定这里比较安静的区域(几个圆形的茅草房看起来挺安静的)。马里拜的服务态度绝对没有普派艺术度假村的好,但是有两位还是不错的。
      PS:我定的房型真的很小很小,行李箱平放进去走路都困难,目测3米2*2米5的卧室。

基里纳雷特罗这个绕嘴的名字的旅馆如它传说中的一样好,老板是一个很和善的中年男人,服务不知道有多好!这间旅馆距离镇上虽然不远,但是老板不建议晚上步行回去,因为怕被狗狗咬(领教泰国的狗狗了,一半懒洋洋的睡觉,一半凶巴巴的叫唤)。他有两台可爱的小熊车,每天往返镇里接人,当然还可以去你前一个酒店接你,也可以去机场送你,都是免费的噢!虽然当天赶上隔一条街开演唱会,我又是半夜无眠,但是丝毫没有减少我对它的喜欢。
      早餐地点的环境很好,暖暖的阳光从一侧照进来,另一侧则是郁郁葱葱的植物。只不过刚看到早餐的时候我和高小懒有点傻眼,怎么都是冷食啊!我们俩不情愿的烤了几片面包打了两杯冰凉的果汁决定委屈一次中国胃,没想到过一会服务小妹拿着菜单过来问我们点啥早餐,哎呀原来如此啊,结果这一天高小懒吃好撑。。
      老板最贴心的地方是准备了一份表格给刚入住的人填写,里面有中英文介绍,简单的介绍了一些拜县必须知道的情况。老板还会加你的微信告诉你好多注意事项,需要用车也可以微信告知,贴心又方便。最后我们退房了以后老板还发了好多条信息祝福我们,也欢迎我们以后再来。

高小懒看到这间宁曼区苏克旅馆之后就提议说要喝酒!喂喂你这样好嘛!人家肠胃炎刚刚才缓和!不过这间旅馆真的很棒,在宁曼路的某个胡同里面,虽然前半夜时常有飞机经过,但是我真心觉得比永不停止的摩托车声音好多了!这间旅馆房间很少,但是每个房间却很大,性价比简直跟普派一样高!前台是个漂亮的和善的爱笑的小妹妹,用简单易懂的英文跟我沟通,贴心!
      来这里住就不要急着出门啦,太阳最大的时候窝在酒店喝啤酒聊天就对啦。如果觉得飞机的声音吵就自备耳塞噢,在这样一间完美的性价比高的旅馆我真心可以忽略飞机声音。

惊喜马上到来。。此行最爱。

SALA VILLA是我们此行最棒的落脚点!从前我只会订性价比高的民宿或旅馆或青年旅舍,此行因为这间独栋别墅而开启了我的另外一种旅行思维。真心感谢两个人:一位是客服小灰灰同学,感谢你帮我挑了这么好的房间,虽然一切都是缘分,但是也有蝴蝶效应嘛!第二位是高小懒同学,感谢你付钱!
      这间独栋别墅的主人是一位德国中年男人,他的生活品味真的令我惊叹,我相信每一间房子都会体现出主人的性情。虽然价格比其他酒店高出一截理应环境也高出一截,但是这房子放在国内我真心觉得值1500+。
      首先因为这地方蚊子多房子主人贴心的给我们提供了蚊香防蚊液蚊帐(白天有人拿掉,晚上有人挂上)电蚊拍(白天有人充电),同学们有没有觉得准备的太充足了!房子主人还准备了咖啡(当然有简单的咖啡机)、茶叶(有杯子热水壶)、茶点(多种茶点)、矿泉水(冰箱里、客厅地上无限量供应)、微波炉(橱柜里面全套碗盘),最最惊喜的是隔天早上他家佣人给我们拿来两个冰镇椰子(天啊,我和高小懒前一天还说想喝椰汁)。至于别的酒店都有的东西他只会更加齐全,除了简单的洗漱用品房子主人还准备了擦身体的乳液,擦脸的乳液(按照五星级酒店配备吧)。
      说再多也说不出房子的好,在这里2天48小时的时间,我们足足在房子里呆了36小时+,可见我们有多么喜欢这里。我知道在我以后的行程中,永远会给自己两天犹如这样的惊喜。

从左上至右下:茶叶、贴心的冰镇椰子、咖啡奶茶、茶点零食。等我开民宿也要准备这些好吃的给客人吃。

第一天,疲惫又惊喜的南宁之旅

2016年2月14日
      出发前两天的一场大雪让沈阳的天空出现了久违的蓝色,更惊喜的是还有我爱的朵朵白云。现在想来那一天我的心情共分为两种:一种是“吃着火锅唱着歌”的欢乐,另一种是对于我们今天要住宿南宁的不满,那一刻我恨不得直接飞6小时到清迈。但我们的实际状况却是沈阳南京(飞2小时经停1小时),南京南宁(飞2小时)。我的第二种心情一直保持到南宁的朋友带我们吃领事馆区某个步行街的蒜蓉小龙虾。
      那天到了南宁已经10点左右了,朋友们热情的要带我和高小懒“夜游南宁”,我一开始也是极其打不起精神啊(平常在家的我可是9点左右睡觉,而且伦家是病人好嘛!),后来渐渐变成了惊叹(一堆领事馆看起来好高大上呀),然后又变成了后悔在南宁只是过路这个决定,直到吃完蒜蓉小龙虾和饺子我俩决定必须改签机票回来的时候在南宁多呆两天(南航没让我们如愿,说第一节机票已经使用不能改签了,没使用之前是可以的。不过还好是这样,我俩从清迈回来已经累趴了!)。

此行我给高小懒的设定是拍照必须带墨镜,当然她后来一直懒得带墨镜,作为摄影师的惩罚后面我基本不给她露脸!

出发那天的阳光正好。

这一天,高小懒还没有学会帮我拍照。OK我忍你!

第二天,初印象,喧闹的清迈

2016年2月15日
      去往清迈的飞机上,好像一个美梦的开始。
      万万没想到,直到出了机场我都好像还在梦里。陌生的空气陌生的面孔,没有想象中的笑容与热情,我操着蹩脚的英文打车,换零钱,入住酒店,整个过程真真是机械又麻木!因为没有到酒店的入住时间所以我们只能去了路边的咖啡馆,点了两杯A Little Suger的Cool Green Tea(原谅我只能蹦单词),一屁股坐在街边的椅子上,那一刻我才有了真实的感觉。
      PS:个人觉得清迈就不用定接机服务了,出了机场不论是向左走还是向右走都会看到TAXI服务窗口,之前看有人说一边150元一边160元,但是我两边都试了都是160元泰铢两个人。告诉服务小姐你的酒店名称和人数,她告知你价格后会给你一张纸然后指示你计程车的方向,出门把纸条给司机师傅就可以了。

你不带墨镜的时候我绝对不会让你露正脸的。

一开始我对于这个下午的计划就是徒步古城,所以入住酒店之后我们就去了位于酒店一楼的汉清迈中文旅行社定了白庙黑屋一日游(800泰铢一位,到酒店接送)和第二天到达拜县的车票(180泰铢一位,到酒店接,送到拜县县城),重要任务完成之后我们就开始狂走。
      高小懒暂时认为这里没有台湾好,食物不和我们的中国胃,街道也没有想象中干净。更惨的是后来我们大概走到了清迈人下班的时间(事实证明我太天真了,根本从早到晚都是如此),整条街都是汽车跟突突的摩托车,摩托车的声音称得上震耳欲聋了,这声音几乎持续了我的整个行程。

不断地逼迫高小懒带墨镜。

清迈经常看到这款车,各种颜色的好喜欢。

从白天走到黑夜。

仔细想想这一天之所以都不顺利,主要原因还是我说英文太不顺当,大概我一直沉沦在莫名的自卑中。。虽然白天喧闹的古城让我很是郁闷,但是到了夜晚我开始觉得她很美丽,应该是那一盏一盏暖黄的灯光治愈了我。看到好多老外坐在咖啡馆里享受夜晚,我却因为实在不想讲英文不想讲话而错过。同学们记得夜晚不要只去夜市,在古城散步也许会有惊喜。
      这一天高小懒没有学会帮我拍照,好我继续忍你!

第三天,别扭的关小美

2016年2月16日
      不到4点就醒了,大概是魏又晴说我提前50年步入老年生活。今天8点就是我和高小懒去拜县的时刻,所以我要趁着这静谧的时刻去看一看清迈古城不一样的风景。

随便逛了逛酒店周边的地方我就乖乖的回酒店找高小懒啦,我们到楼下汉堡王吃早餐(吃早餐的糗事我就不讲了,丢人)之后就坐在酒店大堂等待司机师傅来接我们,也许是我们楼下就是旅行社所以司机师傅来的很快(后来我发现真的是,某一天住在宁曼路司机就是最后一个接我们),我们走向车的方向时有一件现在想起来还觉得温暖的事情,因为清迈的车真的很多,所以过马路时司机师傅牵起了我的手,好感人有没有我瞬间就忘记了昨天的种种不顺利,把我放在马路对面后,司机师傅又回去牵着高小懒的手过马路(喂喂等等,不是只牵我的吗。。好啦看在你不是帅哥的份上原谅你)。

镇上叫计程车到普派度假村,两个人200元泰铢。

普派的午餐虽然样式不多,但是价格合理,还很好吃呢!这一餐消费390元泰铢。

整个下午我们都懒散的呆在这里,因为大太阳的时候不能出门那。

普派酒店的车是一个小时一班送人去镇上,我和高小懒乘坐5点的车去往拜县夜市。那条街很热闹,也不会觉得短,我们遇到了好喝的西瓜汁和好吃的烤鸡肉串(5元一个的价格超级划算)。
      好吧写到这里我愉快的心情要结束了,我和高小懒同学爆发了本次旅行最大的一次争吵。因为来之前看了一些游记有提到在泰国骑摩托车的问题,首先左侧行驶是我们不习惯的,其次这里的车多人多是我所担心的。所以我一开始真的很想租脚踏车或者徒步(夏天的时候我们经常散步2个小时),偏偏高小懒是一个很怕热的人,她一直反对我这样做,所以这个下午在拜县我们花了400元泰铢租了四天的摩托车(这里我犯了两个错误,一是100元一天的摩托车真的不好,140元一天的勉强骑一般般,200元以上的才算OK。二是我一下子租了四天,我太高估自己的水平了)。租车的时候我又因为不会打火遭到了租车店的质疑,我只能努力表达我会骑摩托车只是不会打火而已。折腾了半天我心情已经很不好了,这两天我都因为英文的事情而暗自郁闷呢。后来骑上了发现摩托车的左手刹车不好用,而且差不多这时候夜市开始了,整条道路上都是人,我的郁闷开始一点一点增加,最后我真的受不了就让高小懒自己尝试,她试了试发现真的不行,于是我们只好把摩托车还回去白白损失了400元和好心情。还好还车的时候之前的两个人都不在,不然我信誓旦旦的说我会骑。。。直到这时我的心情才稍稍平复,高小懒也跟我说以后全听我的。
      此后我们随便在夜市逛了逛就叫了辆车回酒店了,又是200元泰铢好肉疼。
      晚上洗漱的时候我一直对着镜子微笑,我告诉自己:“笑起来才好看”。
      关小美纠结的一天终于结束了,想一想当时我的情绪也是非常的激动,我不应该让情绪控制自己,还好高小懒同学总是忍让我的小脾气。让今天成为一个教训吧,旅途中的意外总是正常。在这样一个清静的普派,我和高小懒慢慢沉睡了。
      这一天高小懒没有学会帮我拍照,我已经无暇顾及。

第一次拍星星,发出来让你们看看有多烂。

第四天,我们都进步了

2016年2月17日
      照例5点起床,醒来有一种不知身在何处的感觉。此刻出门还是黑黑的,我开始拍来拍去。每一个这样的早晨,我都觉得自己跟自然融为了一体。我还记得那些自然的声音与气味,晨起的鸟叫声,无时无刻不存在的牛粪味。

早餐在中间的房子享受。

好吃的炒面。

狗狗在街上晒太阳流浪,猫猫却被每一个民宿精心饲养。

虽然三脚架很重,但是此行却有着大大的用处。

很喜欢这些乱乱的电线。高小懒有没有韩国明星在机场和粉丝打招呼的感觉哈哈。

木头的颜色配绿植是我最喜欢的搭配,希望我很快拥有一个这样的民宿。

特此纪念高小懒帮我拍的第一张照片,利用三脚架!

很随意却又很有心思的感觉。

经过我一系列的思想斗争与认真分析,我觉得我本人骑摩托车还是有戏的,只不过昨天那个刹车不灵和激动的心情影响了我的判断,所以这一天我们再次租了一辆摩托车(140元一天,不是很新很漂亮但是至少各部分零件都是可以的),其实如果有下次我会租200元以上的摩托车。这一次我聪明的只租了两天,我问哪里可以加油,结果人家告诉我这里就是可以加油的,来老板加50块!

真心话,穿着这浴袍走在阳光下,感觉自己闪闪发光。

泳池的水跟传说中的一样凉,此时会想念大东北的温泉泳池,磨蹭半天我才鼓起勇气下去。感谢高小懒已经学会对焦。
      中午时分无边泳池的人不多,反而早上很冷的时候会看到有人在这里拍照。如果跟大树秋千相比无边泳池的人简直不算什么,所以同学们根本不用那么早来拍,看着都冷呢。

又来觅食啦!跟普派早餐一样的炒面,味道太淡。

类似黄咖喱猪肉洋葱土豆红萝卜的东东,越吃越好吃。

什么蔬菜乱炖,完全吃不惯的味道。

吃饱饱又要开始散步啦,这一天找到了一个好喜欢的地方,当时我还不知道这里就是拜河,还想说很少在游记看到这个地方。五点钟的阳光照在草地和茅草屋上,照在熟睡的狗狗身上,这种感觉太棒了,好像全世界都温柔了起来,阳光一直照到我心中。这里是拜县夜市的尽头,穿越过一个窄窄的竹桥向右转一直走就到了。
      我想这世界的任何一处角落都值得慢慢体会,后来我也庆幸自己本次行程共有十二天,虽然因为太随意了还是错过了很多风景,但是我想要的我喜欢的我都满足了自己,也因为某些错过才有了下一次的期待。

谁给一朵花留下了印记?

我在这条路上走来走去,期待高小懒帮我拍一张满意照片。

这张照片是哪里不对劲。。

这里真的太棒了,选择住在这里也是不错的选择,几天都在这里散步,觉得这里挺安静的。

我在多久它就睡多久。

很喜欢这些外国人的生活方式,看到他们有一种感觉好像是他们住在这里很久很久了,已经完全融入这里的生活。向往这种旅行方式,虽然每一次出行我都尽量慢慢地,但是总觉得自己还不够悠闲。

一瓶啤酒,一根香烟。

这一天因为睡了太多午觉晚上有点失眠,我又坏坏的把高小懒吵醒,她一直唧唧歪歪哎呀哎呀的抱怨我,突然就想到曾经我们一起租房子的日子,经常是我把她吵醒了聊得特别精神后我就呼呼的睡着了,我太坏了哈哈!高小懒说我的大胳膊往她身上一压她的五脏六腑都要出来了!笑死我了!

第五天,“骗人”的照片是“真的”

2016年2月18日
      早上8点我们就出发去“大环线”啦,来了好几天才开始走环线是不是太随性了,我们的计划就是没有计划!这一天我已经开始享受骑摩托车的感觉了,尤其是拜县的路上坡下坡都很大视觉上很刺激。
      其实我也不知道哪里到哪里是大环线,但是我就觉得过了马里拜度假村开始就可以看到路上有很多漂亮的度假村,我和高小懒就随喜选了两个,反正还有好几天不怕。看起来还可以的地方照起来真的很好看呢,所以你们说照片里到底是不是骗人的?
      PS:我觉得同学们也不必太在意大环线的攻略,这里漂亮的度假村很多,喜欢哪个拍哪个就很好。我虽然在拜县呆了五天,但是诸如树屋、美音寺、云来观景台和倒立小屋这些地方我都没去,不过我还是觉得很值得很开心,拜县就应该轻轻松松的玩。不必一定要去美音寺看日落,去云来观景台看日出。我在马里拜看日出一样很美,碰巧在大峡谷看到日落一样震撼。

都是爱蚂蜂窝的好孩纸。

为什么帽子带歪了就会想起来陈佩斯

我的必杀绝技就是扭人胳膊。。

她根本就扭不动我。

粉色小筑差不多全景就是这样子。

喜欢被花花草草包围。

是所有人嘟嘴下巴都会出现桃子核的印记吗?

这一天还有一个重要的任务,买机票!虽然没有提前预定,但是我们决定给自己一个机会去拜县机场试试运气。其实某一天从镇中心回到普派的路上高小懒就指着一大片空地问我会不会是机场,不然怎么有那么长的跑道,当时我也真心没觉得机场会离镇中心这么近,结果今天导航果然把我们指引到了那里。
      跟机场售票的漂亮妹妹又说又写的沟通后,终于订好了2月21日中午12点40分飞清迈的机票,漂亮妹妹告诉我们11点50分来到机场换登机牌就可以。拜县清迈的小飞机每天有两班,分别是11点整和12点40分,换登机牌跟安检的流程都很简单,所以不必太早前来等待,但是如果你想换固定的某一个座位可以早一点来。定机票的时候不用什么证件,换登机牌的时候要拿护照。行李是每个人15KG,但是两个人用一个行李箱超重了也是没关系的。我和高小懒两个人的机票价格是4380元泰铢,我想一定很值得尝试的。

我想这时候我已经爱上拜县了,有些同学可能觉得拜县都是人工的景点没什么好逛好看的,但是我们在拜县真的全程都很轻松,每个人工景点都汇聚了老板们的巧思,不是随便扎个稻草人随便做个招牌随便插几朵花就会使一个地方漂亮,到了每一间漂亮的店面都会感叹所有人的用心。之前跟一位台湾的民宿老板聊天,他问我觉得开民宿什么最重要,并给了我一些诸如“特色“”硬件设施“”好吃的食物“之类的选择。我说我没有想那么多过,我只知道开民宿可以满足我一切爱好,我只想有事做时给别人做饭吃帮别人拍照片带别人开车出去玩没事做还可以看书看电影。他说无论如何都是人最重要,其他的东西都是可以复制,只有你这个人才是最独特。所以我看到的拜县,每一间房子每一个院子每一处风景都体现了一个独特人的个性与品味,这些也都是我想学习的地方。

雷打不动的散步。

高小懒是那种不晒的时候让她走多久都可以的人,我是那种晒不晒都很喜欢走路的人。用魏又晴的话就是“我没有看出来你晒黑啊,因为你一直都那么黑”,好吧我黑都是我自己作的。

头发浓密的石头人,你好。

到达菜市场。

走着走着就走到了一个菜市场,这间烤肉真的很好吃,10元一支。后来我们又来了一次居然就没遇到了,太可惜了。同学们如果碰到了这间小摊子一定要尝试一下呀,大概就在与夜市平行的一条街上。

无意间路过一座寺庙,回来对比照片发现叫南湖寺,菜市场就在附近。

经常路过这个摊位,这一天就尝试了一下,25元的价格也很划算。饼皮脆脆软软香香的,奶香加香蕉香,让人吃了觉得甜蜜蜜呢。

最后我还是忍不住又来到了拜河岸边,坐在这里的椅子上看着对面的喧闹感觉很不错,喜欢作为一个旁观者的感觉。虽然拜河的河水一点都不干净,偶尔还飘来怪味道,但是这一切都比不了坐在这里的轻松感觉。有时我来这里荡秋千,有时就只是坐着,难为我这时侯已经戒酒了不然我一定拎着啤酒来这里喝。
      这一天我已经开始觉得累,每天早晚出门中午睡觉还是觉得累。也许是我一个冬天没有运动,也许是阑尾炎刚刚好体质虚弱吧。
      因为贪图拜河边的美景,这一天我们回马里拜已经很晚了,路上真的是漆黑一片。最要命的是半路冒出两只大狗边叫边追我们,吓得我赶紧全速前进才摆脱它们。泰国的狗狗分为两种,一种是懒懒的喜欢睡觉,一种是凶凶的喜欢叫。高小懒说追我们的好像大灰狼啊,你是见过狼就对了哈哈哈!

第六天,一切都很顺利

2016年2月19日
      今天早上我真的起不来了,5点30分才勉强爬起来。早晨的马里拜很安静,大树秋千也显得很孤独。拜县的早晨真的很冷,冷清加寒冷双重冷!我就这样在马里拜逛呀逛拍呀拍,没有任何人跟我抢大树秋千。不过跟大树秋千相比我更喜欢远处的山,太阳出来前的几分钟红霞满天,真的很美丽,不那么喜欢山的我坐在秋千上着迷地看着这一切。
      虽然马里拜的服务一般般,虽然昨晚被几个人半夜吵醒,但是这样一个我爱的清晨还是不出意外的治愈了我,美好的一天又开始了。

高小懒也爬起来跟我散步。

突然想到她为什么带安全帽?

太阳要升起的时刻是马里拜最美丽的景色。

这种茅草屋应该是面积大一点,位置安静一点,分布在马里拜的三个角落。

我坐着的这排是屋间距最近的一排。

继续昨天的路线。

就不让你露脸啦啦啦!

好吧我承认我有点不忍心一直遮住你。。

到了有名气的草莓园啦。

草莓园真的有种草莓!

几乎每天我都会问高小懒我好看吗?是不是颜值爆表了?高小懒说我在家不梳头不洗脸不化妆穿衣服邋邋遢遢必然是现在比较好看,艾玛我脸皮太厚了!其实我回头翻照片的时候才发现皮肤真是惨不忍睹啊!各种磨皮!!

拍照方恨腿短,为了补偿你我也自遮一下。

我俩当时热得不行了,喝杯草莓冰沙(75元1杯)真的很爽。拜县的天气就是早上出门冻得要死,太阳出来热得要死。偏偏我们两个的厚衣服都寄存在清迈的酒店了,奉劝同学们不要忽略拜县的早晚温差,山区跟市区真的不一样呢。晚上睡觉的时候还好,到早上快起床的时候真是冻死了,睡衣建议也别太薄了,酒店的被子都不怎么厚啊。

不知名的度假村,门口这几个草人拍照很漂亮。

有没有发现我每天早上都是这套衣服,最厚的就是这套。。

午餐我们就直接用之前说过的吃货旅行神器“梦想旅行”搜索附近的餐厅,找个评价好的果断进去就对了!

黄咖喱炒虾,新鲜QQ。

菠萝炒饭,中规中矩。

佛手叶,超级好吃。汤汁和蔬菜本身都非常好。

这条鱼长得恐怖,味道鲜,口感嫩。

不记得我当时看着窗外在发呆什么,一转身这喵就这眼神看着我,是在抱怨我没给你鱼吃吗?喵喵的待遇真好啊,突然又想到了那些懒懒睡觉觉的流浪狗。

假装拍一个走来走去的靓照,结果没有一个拍得漂亮的,我果然不是模特啊。此刻我已经很黑。

某个院子里的一树白花好美,但我就当不成一个安静的少女。

阳光和树林是不是很搭配。

大峡谷有很多窄窄的土路,算得上惊险了,高小懒不敢陪我一起走所以只能在原地帮我拍照,如果是魏又晴一定跟我一起爬过去啦。此刻我也顾不上自己的白裙子白鞋子了,手脚并用的爬来爬去。

看在是背影的份上,让你上个镜。

仍然努力想当淑女的我。

当我和高小懒走累了正在门口的饮品店喝西瓜汁时,落日余晖一下子晃到了我们,虽然太阳看起来每天都一样,但那光芒还是吸引了我们,我们再次走进去欣赏了这瞬间的美景。

第七天,放纵自己

2016年2月20日
      5点的闹钟响——按掉继续睡。
      5点30分醒来,诶我今天闹钟怎么没响?
      一通梳洗打扮之后发现今天颜值已成衰弱迹象。。Why Why?
      黄色小屋拜县最有名的景点,它就坐落在马里拜度假村的旁边,步行不超过五分钟,因为如此我们一直也没有着急去,还有另一个原因太火爆的景点人太多我也不想去。但是这个早晨我们没有任何计划,索性就步行去黄色小屋吧。其实我这毛病挺不好的,什么流行就不喜欢什么,但是后来我发现流行必有原因啊。就好像当年《盗墓笔记》火爆的时候,我因为先入为主的看了《鬼吹灯》就固执的不看前者,结果后来我连续几天几夜看完了一整套发现真的很不错啊。又好像当年《步步惊心》最火的时候我不看,结果后来看得我声泪俱下、涕泪横流还不够,又同步恶补了电视剧。说这么多就想说黄色小屋有名还算是有道理的,虽然前面的部分经常在游记里面看到已经没什么感觉了,但是后面也算是别有洞天吧,多去后面拍拍照吧,而且早晨这个时间后面拍照是顺光所以很美。
      PS:经过我这些天的研究发现,早晨这些有名的景点基本没有人,每次我和高小懒都是第一个到达的。我基本5点多起床,高小懒会晚一点,这样我们收拾好自己之后差不多太阳就出来了,这段时间到10点左右不会太晒人又不会太多,非常建议同学们选择早上出行去热门景点。

先来个最基本角度。

这么巧遇到太阳刚刚升起。

背面顺光更漂亮噢。

我在这里拍了N久,LOVE各种姿势使了个遍,却没有能看的,没办法越来越难看了拍照也不敢正脸了。

高小懒在给我亲身示范动作。

拍完照回来刚好吃早餐。

这个像粥又像汤的东东拜县的三个民宿早餐都有,都很好喝。

闲来无事帮人拍了婚纱照偷笑偷笑!

虽然距离有点远镜头拉不过去,但是新娘子这裙子转得多美。

我以为这是本次行程最后一次吃药。

喝咖啡等待入住。

西瓜冰太好喝所以喝了2杯。

就是这个名字的咖啡馆,气氛还不错,重点是开业时间早呀,不然我们去哪里等待入住呢。

买了一份NongBeer门口的芒果糯米饭我们就回到小熊旅馆(不想说那绕口的名字啦)入住,亲切的老板帮我们去停摩托车。我们则跟随一位中文极好的妹妹进入房间,小妹妹全程讲解需要注意的地方。进了房间后发现房间很大(沉痛想起马里拜),放置行李物品的位置就有四处,洗手间的手盆又大又深。前门有个属于自己房间的小门厅放置了洗脸盆和洗衣液(太贴心了,之前洗衣服都是在手盆中),房间后面有个用植物封闭的小小后院,放置了两张椅子一个桌子和一条石凳,足够三个人坐着啦。我和高小懒满足的在这里吃光了芒果糯米饭,糯米不会腻而且是我喜欢的微微硬的口感,芒果不用说自然是香甜又新鲜味道极浓郁,50元泰铢的价格完美!

躺在床上看天花板也是一种享受。

这间不是牛魔王,但是摊位挺漂亮的比牛魔王大。

在这间店买了740元泰铢的伴手礼,主要是香皂和唇膏。

这间有名的FineRice虽然店面小,但是位置在夜市主街上很容易找。

逛夜市的时候喝了今天的第三杯西瓜冰,然后吃了这个加辣的凉拌面第二天我就悲剧了。

好玩的小店。

这一天是我们在拜县的最后一个夜晚,本来我答应高小懒晚上陪她去酒吧,后来逛夜市的时候我想到已戒酒的我去酒吧喝西瓜汁不是很奇怪吗?所以我失约了,她回来还在抱怨我。这个露天小酒吧的座位很有感觉,其实我也很想坐在那里喝啤酒。

这照片我拍得太难看了,之所以要放上来是想跟大家讲这个玉米粒很好吃,甜甜的好像加了炼乳,很多人买噢!

第八天,死不可怕,被自己作死才可怕

2016年2月21日
      从早晨起来我就开始有恶心、发烧、无力这些症状,但是当时我没当回事。当我们退房后去机场等待飞机时我更加的难受,甚至在机场的洗手间还吐了一次,最后我终于领悟我这是肠胃出现问题了。昨天一天的放纵换来了今天身体的不舒服,三杯冰凉的西瓜冰沙加一碗超级辣的凉拌面的确会让我这最近不好的身体闹情绪。如果是在家得了肠胃炎之类的毛病我都会很开心的想又要瘦几斤了,但是出门在外我真的有点害怕。
      终于熬到了上飞机的时间,我几乎没有心情去体会坐小飞机的感觉,也根本无力拍很多照片。我只想快一点快一点的到达清迈,到达民宿,今天的民宿老板是中国人,我应该庆幸这件事。到了清迈之后照例计程车去民宿,谁知屋漏偏逢连夜雨,计程车司机或许是不认识这个民宿或许是不想钻小胡同,居然把我们扔在了离民宿大概15分钟路程的地方,于是高小懒拖着行李我拖着病体在大太阳下走向民宿。
      就这样折腾了半天终于到了优雅兰纳旅馆,看到中国老板的那一刻我哭了,一个星期前阑尾炎疼得要命我没有哭,现在也许是路途曲折,也许觉得突然有了依靠。跟老板讲了原因并请他带高小懒去买肠胃药,结果老板刚刚好有私藏的藿香正气水和肠炎宁拿给我,又帮我倒了热水,说真的那时候我竟觉得不是那么难受了,后来我就睡个昏天暗地。
      大概是晚上6点,也许是7点我醒了。高小懒已经很饿,出来泰国都是我在照顾她,这一天轮到她照顾我,而且她自己又不敢出去逛,所以即便还是身体无力我还是决定带她去周末夜市逛一逛,毕竟这是我来之前列为必去的地点之一,而且选择这一天回到清迈也完全就是为了周末夜市。此刻我们只能坐TUTU车了,也没有问价格就告诉司机师傅到夜市的起点,结果到了之后要了我们200元泰铢。下了车我也是傻眼,夜市真的太多人了,基本就是一步一步往前蹭。我现在这体力也不允许这么逛下去了,我们走了一段就迅速转了另外一条人少的街买了些吃的,然后又乘坐TUTU车回去了。
      PS:我一直仗着自己身体好就作自己,其实我一个冬天没有运动身体已经很差了,本身就是带病之身硬来的,结果我自己还没有珍惜自己的身体,所以我也不会再像这个冬天这么懒了,我也不会再这么不爱惜自己的身体了。不是有句话说:这世上很多事情不是你努力就能成功就能得到,但是身体却是你努力锻炼就能更健康。还有每次看游记看到带这个药那个药我都很不屑一顾,但是经历过一次才知道这些都是救命的药,藿香正气水我喝了两天就完全没有问题了,还是带一些中国的药比较保险。我也想谢谢小泰老板,虽然我知道任何一个人遇到这种情况你都会帮助,但是那时你真的就是我的救星,谢谢你。

第九天,我爱宁曼路

2016年2月22日
      昨晚好像睡在水里一样,整个被子都湿掉了,不过出了一身汗现在感觉好多了,昨天的种种难受感觉现在只剩下无力一种。首先要陪可怜的高小懒吃属于她的“国王早餐”,她昨天一整天都没吃什么好东西。

很随意找到的早餐店居然碰到了中国来的老板。

徒步去宁曼路终于遇到了我想要的花朵,然而颜值却不见了。

这棵树好高大。

我在拍这个下水口喷水的时候,两位骑摩托车的小哥笑得很开心,一定是在想这女人怎么这么好笑连这个井盖都拍。

走着走着看到彩虹啦。

这个商场我没有去,不过看到KFC所以拍一下。突然想到KFC的鸡翅越来越小了。。

又是在咖啡馆等待入住。。

杯子上应该是咖啡馆的名字,苹果茶比柠檬茶好喝。

虽然这间店的男按摩师给我按的胸闷气短了四天,但是老板娘的服务态度很好。

要不是这间按摩店这么小清新,还真不敢进去呢。

去旅馆的路上看到这间就很想吃,于是睡醒了就来这里觅食。

高小懒点的,不过这种厚度应该很好吃。

我点的拉面好吃。

色香味俱全的一条鱼。

有名的MangoTango在一个街角。

这个木门好想搬回家。

这间餐厅很火爆。

逛了两个小时回到苏克旅馆,现在感觉浑身都散了。小时候老师常说“行百里者半九十”,现在我就是这种感觉,体力下降很快。明天还有清莱一日游这个大行程,明天过后我就可以在我的独栋别墅睡两个自然醒了!伴随着飞机起落的声音,睡觉觉吧。

第十天,清莱一日游

2016年2月23日
      早在来到清迈的第一天我们就在汉清迈预订了今天的行程,早7点30分-8点之间会有车来旅馆接我们。所以早早退房之后我们就在一楼的露天休息区等待。由于我们的住宿地已经在清迈古城外,所以小巴是最后一个接的我和高小懒,没有意外我们是妥妥的最后一排,坐进去顿时有一种上不来气的感觉。
      到清莱的路不同于到拜县的几百弯,而是变成了360种花式颠法,坐在最后一排导致的各种颠簸各种上不来气各种晕车,好在我和高小懒都不是脆弱的人,吃着果冻听着歌也就挺过去了。

标准角度,就是忘记换广角镜头了。

我就喜欢木头的东东。

出口人比较少,我喜欢这一面的角度。

又是一棵大大树

附免费午餐,导游给了每人50元餐券可以自选午餐,对于我和高小懒来说绝对够吃。这份鲜虾云吞面比想象的好吃。

白庙相比我更喜欢黑屋。

黑屋占地面积挺大,走一圈还挺累。

回来的路上看到了耶稣光,最近很喜欢这种光线也很关注,只不过还不太会拍。
      晚上导游和司机师傅把每个人都送到了各自想去的地方,导游请大家自愿给司机师傅小费,我和高小懒觉得司机比导游更加辛苦所以给了100元小费,就这样一天的行程又结束了。
      其实我很抗拒跟团这件事情,基本上我的人生只有21岁去海南岛的时候全程跟团,还有仅有的两次跟团都是一日游两日游的形式。这一次的清莱一日游我也没有指望会有多好,只不过觉得12天的行程不去清莱有点可惜。但是全程下来没有任何地方是我不满意的,导游没有任何的强制购物,全程真诚的对待游客,只有最后回程的时候去了一个类似特产店(我以为是给大家去洗手间时间,根本就没有下车)的地方,我和高小懒什么都没有买可是导游对待我们的态度还是一如之前。最后我们也真诚的与导游和司机师傅告别,非常圆满的一次行程。
      PS:很多同学会问一日游到底是在淘宝预定还是到当地旅行社预定,我觉得都差不多。只要你时间够用到当地的中文旅行社订也未尝不可。我发现淘宝有一个弊端就是“不确定性”,所有问题你咨询淘宝之后她还会咨询当地的旅行社,这中间就要有一个不确定的时间,也是我在一些评论上经常看到的问题所在。而我们直接跟当地中文旅行社预定有什么问题直接打电话给她就好,这中间不会有推脱与不确定。
      今天晚上还是住在优雅兰纳旅馆,因为前一天老板看到我脆弱的样子,所以很贴心的给了我们高一点的房间想让我们睡个好觉。这里距离松撇市场很近,依然没有什么食欲的我陪高小懒去买了点东西就回到了酒店休息。松撇市场的东西很便宜,感觉是当地人较多的夜市。

第十一天,第十二天,这两天的目的就是放松

想了想还是把这两天放在一起写好了,因为这两天我们所做的事情基本只有三件:一是在酒店拍照,二是去玛雅购物中心逛街,三是周边散步。

2016年2月24日
      这是没有行程的一天,所以我们无所顾忌的睡到了7点多才起来,终于有精神饱满的感觉。吃了早餐之后继续在酒店休息,直到退房时间我们才前往我们“梦寐以求”“朝思暮想”的独栋别墅。反正每一次我们到达下一个住宿地的时间都是没有到入住时间(没办法都是11点退房14点入住真的没办法啦),见到房东的一刹那我傻眼了,这是一位欧美大叔呀(后来知道是德国人)。我还想着以我这10天来锻炼的英文水平应该可以应付泰国人了,结果你给我整一欧美大叔。没想到呀没想到,我居然和这德国大叔聊天10分钟!艾玛我自己不得不惊叹一下,出门一趟还挺有进步的。大叔只有简单跟我们介绍了一下情况,因为我俩又要出去逛街等待入住了!
      玛雅购物中心也在我的计划之内,实际上我到了MAYA也是很惊喜,直接导致我这两天都要去这里逛吃逛吃。MAYA最吸引我的店铺是负一楼的Boots,据说这间店只有英国泰国才有,女生见到平价化妆品店总是很开心的。因为有搜索一下攻略所以买了一堆NO7的冰淇淋面膜,瓶子很可爱,价格又适中,很适合送给自己的好闺蜜。
      MAYA的负一楼还有大片的美食广场,我没有选择在这里吃因为我对美食广场的食物没信心。但是第一家卖鲜榨果汁的店我却来了几次,号称不加糖不加水不加冰的鲜榨果汁。我选择的自然是雷打不动的西瓜汁,高小懒选择的苹果汁也很好喝,这个好喝不是糖的味道,而是从选择水果开始就要最好的才行。
      商场的一楼是卖国际品牌的化妆品,通常我都不会逛这一层啦。不过化妆品店铺的一圈还有一些卖包包和装饰品小玩意的店铺,这种东西就很吸引我们啦,我买了一个格子的手包和一条不知道什么质地反正很舒服的围巾,高小懒买了一个TUTU车的钥匙链(很可爱的钥匙链,600元泰铢,还有很多其他样式)。大概四楼和五楼是餐厅和电影院,我们在四楼找了一家咖喱饭吃,总觉得自己好久没吃大米饭的感觉,这一餐吃的很满足。吃饱了我们就上去电影院看了一场英文泰字的电影《死侍》,虽然我什么都没听懂,但凭我对漫威的了解我成功的看懂了来龙去脉。高小懒也说自己看懂了,虽然她问我钢力士是不是绿巨人。

鲜榨果汁店。

美食广场。

2016年2月25日
      这个夜晚是难得的一夜好眠,不记得几时的一场夜雨让我有悸动的感觉,置身于满园植物的中心又被雨水包围,觉得一切都离自己好遥远。推开窗子望去,被雨水冲刷过的花朵植物,每一片叶子都好像能拧出水来,那些掉落满地的鸡蛋花是我见过最美丽的花朵。有一种恍如隔世的感觉,好像自己是一个深闺大宅的小姐,想葬一朵花吟一首诗(好吧是双鱼座想太多。。。)。

我的两套买了之后被说成是睡衣的裙子终于可以物尽其职了。

送你一朵花。

下午再次去MAYA逛街,然后步行去了昌卜克门去买凤飞飞猪脚饭,猪脚饭的旁边有一间芒果糯米饭也是被推荐的顺便也买了一份。高小懒说芒果糯米饭没有NongBeer的好吃。这一天有非常好的体力,我们足足逛了4个小时才心满意足的回酒店。

猪脚饭我是第二天早上微波一次再吃的,我自己很喜欢这个味道,包括雪菜也很好吃,米饭虽然一般般,但是以性价比来说已经很合格了。

在清迈的最后一晚,没有什么不舍与怀念,觉得这一次一切都是刚刚好,刚刚好想家的时候就要回家。今天步行了很多路,最后一次看那些夜色中的人声鼎沸,我喜欢这样的热闹,潮湿又温暖。一声声的沙瓦迪卡,卡昆卡,一张张真挚的笑脸。这城市的人是那样的多,车是那样的吵,但是最后我还是爱上了她。没有什么刻意,就这样自然而然,从最初的厌烦,到磨合中的磕磕绊绊,最终我轻松的在这城市中行走自如。我不知道我会不会再回来,但是有这一次也足够。

第十三天,再见清迈

2016年2月26日
      清晨,裹着浴袍躺在连廊处,听着那不知疲倦的潺潺流水声,掺杂着有频率的青蛙叫,鼻子里还嗅着这院子特有的花朵气息,我在这里等待天空泛白,再等待它幻化成蓝,是的那就是我告别的时刻,再见啦清迈

再见啦,梦幻花园。

最后附上这一路越晒越黑的对比图,最后一张已经黑又亮了。这还是美拍后的,本人更黑了!祝大家有个好身体,有个好心情!

宜兰游记预告

下一篇游记会写一个美丽的被遗忘的城市,台湾宜兰县。宜兰县拥有美丽的田园风光,丰富的森林资源,号称台北人的后花园。可是这样一个美丽的地方却常常被自由行的游客跳过,也许是因为宜兰县占地面积太大,景区较为分散,也许是真的不被人们所熟知。希望我可以为大家呈现一个完整的宜兰,让大家更加了解这个地方。

本篇游记共含19199个文字,259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沙發!

2016-03-17 10:45

小清新

2016-03-17 11:08

先收藏,工作之余在欣赏。

2016-03-17 11:09

天堂

2016-03-17 11:10

互赞一个吧!

2016-03-17 11:11

真是太特別的旅程啦!!

2016-03-17 11:23

2016-03-17 11:41

引用 BEBO 发表于 2016-03-17 11:23:06 的回复:

真是太特別的旅程啦!!

回复BEBO:谢谢阿宝同学!

2016-03-17 11:50

引用 幼幼奶茶 发表于 2016-03-17 11:11:17 的回复:

互赞一个吧!

回复幼幼奶茶:好滴!谢谢!

2016-03-17 11:50

引用 亮剑 发表于 2016-03-17 11:09:44 的回复:

先收藏,工作之余在欣赏。

回复亮剑:谢谢肯定😋

2016-03-17 11:50

引用 ۩曱甴۩ 发表于 2016-03-17 11:41:38 的回复:

回复۩曱甴۩:谢谢夸奖!

2016-03-17 11:51

真美!

2016-03-17 12:31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3-17 12:31:33 的回复:

回复我是七号:谢谢☺

2016-03-17 14:21

颜值高

2016-03-17 15:21

2016-03-17 15:24

2016-03-17 15:31

引用 小西瓜的夏天 发表于 2016-03-17 15:21:56 的回复:

颜值高

回复小西瓜的夏天:谢谢夸奖😊😊

2016-03-17 15:38

引用 十文龙 发表于 2016-03-17 15:31:15 的回复:

回复十文龙:谢谢!

2016-03-17 15:38

每张都拍的好棒,心里快乐轻松,拍出来的感觉也是一样,收藏

2016-03-17 16:06

引用 TINA 发表于 2016-03-17 16:06:55 的回复:

回复TINA:谢谢你的高评价,鼓励我继续前行。

2016-03-17 16:45

拍的很温暖!

2016-03-17 17:34

引用 Anma 发表于 2016-03-17 17:34:56 的回复:

回复Anma:谢谢😎

2016-03-17 18:51

2016-03-18 00:05

2016-03-18 00:44

引用 橙Sir 发表于 2016-03-18 00:05:29 的回复:

回复橙Sir:谢谢鼓励!

2016-03-18 06:33

引用 好逑丶 发表于 2016-03-18 00:44:37 的回复:

回复好逑丶:谢谢鼓励!

2016-03-18 06:33

引用 想做旅行家的小美 发表于 2016-03-18 06:33:06 的回复:

谢谢鼓励!

回复想做旅行家的小美:客气了

2016-03-18 08:09

这眼神

2016-03-18 08:46

2016-03-18 09:27

2016-03-18 09:40

2016-03-18 09:51

引用 hingewang 发表于 2016-03-18 07:48:16 的回复:

已顶,牌子奉上

回复hingewang:哈哈谢谢!😎

2016-03-18 09:52

引用 yikan 发表于 2016-03-18 08:46:51 的回复:

这眼神

回复yikan:吓人啊😓

2016-03-18 09:52

引用 云游四海 发表于 2016-03-18 09:27:39 的回复:

回复云游四海:谢谢😊😊

2016-03-18 09:53

引用 ben021005 发表于 2016-03-18 09:40:07 的回复:

回复ben021005:谢谢!😋😋

2016-03-18 09:53

引用 路丝 发表于 2016-03-18 09:51:00 的回复:

lz游记写的真棒,刚好我也写过一篇,相互支持一下,欢迎提意见!
世界太小 我陪你去到天涯海角(普吉7日自由行实用攻略)
我是路丝,三年内去过普吉两次,对芭东海滩、皇帝岛、皮皮岛、斯米兰岛等景点都很熟悉,想要去普吉的可以点击游记哦!

回复路丝:谢谢,好的。

2016-03-18 09:53

引用 暖暖游世界 发表于 2016-03-18 09:51:21 的回复:

回复暖暖游世界:侧面还行哈哈

2016-03-18 09:54

2016-03-18 10:07

引用 chenyao 发表于 2016-03-18 10:07:24 的回复:

回复chenyao:谢谢☺

2016-03-18 10:08

2016-03-18 10:22

引用 想做旅行家的小美 发表于 2016-03-18 10:08:25 的贴子:

谢谢☺

客气了

2016-03-18 11:03

引用 想做旅行家的小美 的图片:

如果没看错的话……这位穿的是蜂T?

2016-03-18 11:35

漂亮

2016-03-18 11:45

引用 浅浅快跑 发表于 2016-03-18 11:35:04 的回复:

如果没看错的话……这位穿的是蜂T?

回复浅浅快跑:对呀,把我的抢走了。。

2016-03-18 14:21

引用 水天 发表于 2016-03-18 10:22:14 的回复:

回复水天:谢谢!

2016-03-18 14:22

引用 尣妃 发表于 2016-03-18 11:45:33 的回复:

漂亮

回复尣妃:谢谢😊😊

2016-03-18 14:23

楼主写的不错哦,我也写了一篇泰国攻略贴 http://www.mafengwo.cn/i/3498921.html 纯干货 泰国普吉岛深度游攻略,自助游毫无压力~  欢迎楼主点评

2016-03-18 14:33

👍👍👍

2016-03-18 17:46

引用 福昇高照 发表于 2016-03-18 17:46:27 的回复:

👍👍👍

回复福昇高照:谢谢☺☺

2016-03-18 18:29

引用 当当闯天涯 发表于 2016-03-18 14:33:57 的回复:

回复当当闯天涯:谢谢你,好的!

2016-03-18 18:30

亲,你说的sala villa是在哪定的?agoda找不到啊

2016-03-18 19:42

人美景美片美,太棒了

2016-03-18 20:42

引用 扑熊的猫咪 发表于 2016-03-18 19:42:10 的回复:

回复扑熊的猫咪:那个是住百家啦😋

2016-03-18 20:52

引用 如歌的行板 发表于 2016-03-18 20:42:43 的回复:

人美景美片美,太棒了

回复如歌的行板:谢谢你的鼓励☺

2016-03-18 20:52

寫的太贊了
讓我們一起來介紹我們的故鄉宜蘭

2016-03-18 23:22

大赞👍

2016-03-19 00:30

引用 宜蘭旅行專家 发表于 2016-03-18 23:22:12 的回复:

寫的太贊了
讓我們一起來介紹我們的故鄉宜蘭

回复宜蘭旅行專家:谢谢江哥😋😋

2016-03-19 06:04

引用 大雨致水 发表于 2016-03-19 00:30:21 的回复:

大赞👍

回复大雨致水:谢谢☺☺

2016-03-19 06:05

真美!谢谢分享!

2016-03-19 06:32

引用 送财童子 发表于 2016-03-19 06:32:03 的回复:

回复送财童子:谢谢☺

2016-03-19 07:02

下次去泰国可以找你要攻略了!哈哈

2016-03-19 15:20

引用 旅行摄影李宇轩 发表于 2016-03-19 15:20:05 的回复:

回复旅行摄影李宇轩:那没问题!

2016-03-19 17:14

棒棒哒

2016-03-20 06:42

引用 钱宽宽 发表于 2016-03-20 06:42:15 的回复:

回复钱宽宽:谢谢仔仔同学。

2016-03-20 07:41

2016-03-20 18:15

引用 土尘 发表于 2016-03-20 18:15:47 的回复:

回复土尘:谢谢鼓励!

2016-03-20 19:04

不错

2016-03-21 07:46

引用 老马 发表于 2016-03-21 07:46:27 的回复:

不错

回复老马:谢谢鼓励!

2016-03-21 08:19

美图美文,谢谢分享。👍

2016-03-21 08:30

大赞!

2016-03-21 09:28

欣赏

2016-03-21 09:42

楼主的游记收藏了,赞的!

2016-03-21 10:09

引用 在路上,遇见 发表于 2016-03-21 08:30:20 的回复:

美图美文,谢谢分享。👍

回复在路上,遇见:谢谢鼓励。

2016-03-21 10:52

引用 宝宝猪 发表于 2016-03-21 09:28:43 的回复:

大赞!

回复宝宝猪:谢谢宝宝猪

2016-03-21 10:53

好棒哦

2016-03-21 10:54

引用 马家坪 发表于 2016-03-21 09:42:12 的回复:

欣赏

回复马家坪:谢谢鼓励!

2016-03-21 10:55

引用 nancie 发表于 2016-03-21 10:09:45 的回复:

楼主的游记收藏了,赞的!

回复nancie:谢谢你☺☺

2016-03-21 10:55

2016-03-21 12:50

蜂蜂你好,本篇游记最近深受欢迎,具体数据如下:
2016年03月16日-03月20日
浏览量:386次,
获得顶:26个,
获得回复:72条,
有14名蜂蜂收藏了它,7名蜂蜂将这篇游记分享给了TA的朋友们,
感谢你为窝里的蜂蜂们增添的这笔财富~

2016-03-21 13:00

引用 ben021005 发表于 2016-03-21 12:50:09 的回复:

回复ben021005:谢谢鼓励噢!

2016-03-21 13:32

谢谢 楼主 用心 分享

2016-03-22 17:28

引用 颗粒 发表于 2016-03-22 17:28:06 的回复:

回复颗粒:谢谢你的鼓励!☺

2016-03-22 21:49

2016-03-22 23:00

引用 LOVE看海 发表于 2016-03-22 23:00:57 的回复:

回复LOVE看海:谢谢鼓励😋

2016-03-23 07:16

很喜欢清迈,有机会一定去一趟

2016-03-23 22:45

引用 LOVE看海 发表于 2016-03-23 22:45:30 的回复:

回复LOVE看海:会有的😎

2016-03-24 07:22

引用 想做旅行家的小美 的图片:

这个衣服,个性……

2016-03-26 14:51

引用 安。琦 发表于 2016-03-26 14:51:09 的回复:

回复安。琦:😹😹

2016-03-26 15:38

美食、美景和美女
一个都不能少
给大牌

2016-03-26 18:36

引用 jeason 发表于 2016-03-26 18:36:01 的回复:

美食、美景和美女
一个都不能少
给大牌

回复jeason:谢谢夸奖和鼓励☺

2016-03-26 18:58

你好,我想请问清迈那家sala villa是通过什么方式预定的呢

2016-03-27 00:21

引用 亲爱的小朱 发表于 2016-03-27 00:21:19 的回复:

回复亲爱的小朱:住百家定的,房间编号19281。

2016-03-27 07:48

引用 想做旅行家的小美 发表于 2016-03-27 07:48:48 的回复:

住百家定的,房间编号19281。

回复想做旅行家的小美:我在住百家上好像搜不到了

2016-03-27 22:06

引用 亲爱的小朱 发表于 2016-03-27 22:06:26 的回复:

我在住百家上好像搜不到了

回复亲爱的小朱:我试了一下可以呀!是不是你那天刚好没有。那个名字叫清迈古城浪漫典雅木屋

2016-03-28 05:41

下载了,随时可以看😄🌷

2016-03-28 08:33

引用 风清云淡 发表于 2016-03-28 08:33:44 的回复:

回复风清云淡:谢谢😊😊

2016-03-28 11:08

這張好!!!

2016-03-30 13:12

恬靜的夜晚!!

2016-03-30 13:30

引用 BEBO 发表于 2016-03-30 13:12:29 的回复:

這張好!!!

回复BEBO:哎呦!眼光不错(ᵒ̤̑₀̑ᵒ̤̑)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