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梅是一枚奇特的小女子--2016春节家庭休闲游

• 出发时间/2016-02-08
  • 人均费用/12000RMB

第一次带着父母的出国游

人物:阿德姆、Few,小燕(阿德姆老娘)、小军(阿德姆老爸)

2015年完成了我们的人生大事,对于双方父母来说也是完成了一桩艰巨的任务。大人们总是说,趁着没有小孩赶紧多玩玩吧,他们也可以趁着不用带小孩多出去走走。不同于大多数人“退休后有的是时间玩”这个观念,我总觉得,撇开将来的事谁也说不定不说,退休后的精力和体力肯定也会受年纪限制,所以不要一鼓作气要么工作要么玩,穿插在一起不是更好么。好在小燕和小军都是开明之人,除了无条件支持此次家庭出游以外还成为了旅游全程赞助商(捂脸。。。)。
从暑假就开始计划过年出游,毕竟长假真的是不多,又因为要赶在长假自由行必须要提前把酒店机票订起来。商讨了很多目的地:西澳、毛里求斯等飞行时间略长,对于很久没坐飞机的父母怕一下子不适应;想去温暖的地方所以错过了日本希腊土耳其也都因为是淡季或许不能看到最美的风景。最后鉴于要去温暖的地方和飞行时间不能太长就把目光锁定在了亚洲的海岛,又排除人挤团多这个因素后,苏梅岛就出现啦。由于上海没有直飞,回程我们选在在新加坡转机并停留两天,这样既能多玩一个地方,又能领略海岛和城市两种风光(没错,新加坡简直是转机首选)。

完全Relax之旅,前期准备也省心。

签证:泰国可以落地签,但因为前期准备时间足够,并且怕春节出关排队的人多,我们还是提前在淘宝上办好了四人的签证。250元每人。新加坡签证我跟阿德姆去年已经办好了两年多次签,这次只需给小燕小军办,携程在携程选择了签证保险套餐,328元每人,提交相关材料成功出签,同样是两年多次。

机票:在携程上预定联程机票,去时曼谷转机,当时想中午的飞机时间比较充裕,但就造成到曼谷后转机时间紧张,后续衍生出了第一天的小插曲,简直惊魂。在这也是建议大家宁愿早起,也要留足充足的时间转机,尤其节假日!

酒店:老样子,在BOOKING定了两家酒店,分别位于查汶海滩和波普海滩。自己都不得不得意一下两家酒店都选的超棒,前者就在查汶海滩边,又挨着商业街,步行至central festival十分钟。后者更是开启度假模式,准五星酒店,无边泳池超级赞,紧挨着渔村,吃饭很方便。春节期间价格肯定略高,平时比较优惠,十分推荐。

其余小物:除了到海岛去的必备诸如泳衣、太阳镜、防晒霜等,跟父母一起出游,千万要提醒他们带上外套,毕竟东南亚的空调力道十足,另外很重要的是带上平时吃的药,比如高血压药、糖尿病要等,以及肠胃药消炎药等以防万一。

电话卡、wifi:这次因为中间要转机两天,租无线wifi的话有点浪费,后来想,难得长途奔波去海边度假绝对不能一直被手机牵绊,预定的两家酒店都有免费网络,平时够用了,我们的活动范围也不会太远。毅然决然,电话卡和无线一个都不租!尽情享受大自然。

旅行开始得艰难,心惊肉跳的年初一,我被携程小哥雷晕了!

吃完年夜饭就高铁到上海,这算是第一个没有在家过的除夕,到上海时已经晚上十点左右,住在龙阳路磁悬浮站旁,第二天一早奔去浦东机场。T1入关压根没有谣传的需要排队仨小时,差不多半小时就进去了,然后就进入了漫长的等待时间。提前一周用非常准关注我们的航班已经让我痛不欲生,简单地说,这是个任性的航班,时而提前起飞十分钟,一不高兴就是晚点四五个小时,通过观察它的变化曲线我已经有种不祥的预感。提前也跟携程沟通过,看是否可以更改同一航空公司前一个航班,被携程无情的拒绝了。接下来我们就只能。。听天由命。

然后,就迎来了第一轮预告通知晚点了,其实我从飞常准上已经知道了,由于前序航班晚点,我们这班起码晚点一小时,这样我们中间在曼谷只有一小时转机基本是来不及的,我就开始打携程电话,因为当时他们的客服跟我保证在机场遇到问题可以找他们帮忙协调。在他们也协调无果两手一摊的时候,携程小哥说出了如下“安慰”我的话:“女士,是这样的,你想,我们出去玩都是为了开心是不是,你看,现在为了延误这个问题,已经影响你的心情了对不对,这样一来出游的心情已经被破坏了对不对,所以我建议,你可以取消此次旅程,我们携程呢也是向你保证将帮你预留此次机票在今年都有效,这样你看是不是更好呢。” what the f**k。这位小哥是猴子派来的逗逼么。他竟然让我放弃请好的假期和已付酒店的将近一万定金,潇洒的走出机场回家过大年。我当时还真是。。哑口无言呢。忍不住想为他的机智点赞,真是醉了好么。

我们就在同班机其余相同人员与地勤大声辩解的过程中不安的上了飞机,其实一般的晚点真的没有大碍,但是由于我们在曼谷转去苏梅岛的航班两天之内已经都没空位了,就相当于我们错过了这班就只能第三天再飞去苏梅岛(当然这些绝望的信息也都是携程小哥带给我的),所以当时这心情真的是一点都开心不起来。心里已经想好了很多下下策,比如:花一天时间飞去普吉岛再转机去苏梅,或者打车到曼谷火车站坐一晚上卧铺到一个什么码头再坐船去苏梅岛。。好吧,光听我就觉得我去苏梅无望了。

当然,最后的最后,我们竟然顺利转机成功了,这一切真的不得不感叹泰国服务业的专业度!在飞机上我们就和空姐说了好几遍我们的情况,希望他们可以提前和机场取得联系,看看有没有安排快速通道的可能性,(后来才发现一班飞机跟我们相同情况的大概有20余人)。去年接触了新航,发现咱大东航的空姐这服务。。真的有点冷淡。在下飞机前五分钟都还没告诉我们有什么应对方案,让我们出去了再说。你妹的,出去了我还找谁去。等我们惶恐不安地走出舱门,发现素万那普机场的地勤人员已经举着写有航班号的牌子在等我们了,有签证的直接带我们走了公务人员通道,更重要的是,飞往苏梅岛的航班竟然也延误了两个小时!!!到这时候紧张了一天的心才算是松了口气,不然的话大年初一心脏就爆炸真的。。不好吧。
所以也要提醒各位蜂友,转机时间真的要预留充足,宁愿多出来的时间机场走走逛逛,也比这么惊险要好多了,影响出游的心情不说,万一真的出行不成功,就破坏了整个旅程。还有很重要的一点:今后真的还能信任携程(小哥)么。

小苏梅的各种奇特

苏梅岛呆了四天,是真正的纯发呆:看云飘,听海浪,吹吹风,躺一躺,开启了百分百度假模式。虽说我们在春节期间到的是旅游大国泰国,但苏梅岛真的是一枚奇特的小女子,完全惊讶了我们,更是惊艳。
我们待的两个酒店,都是国人与老外比例对半,完全没有没有走出国门的感觉,并且多数国人都是自由行,在苏梅岛四天只看到过一次旅行团,就是在波普沙滩的餐厅里。春节这种大节都是如此,更别说平时啦。都说苏梅是十年前的普吉岛,商业气息也还不浓厚,在旅游市场如此发达的泰国真的算是一片净土。同样奇特的是,在岛上都没有看到人妖表演的宣传,可能我们没有可以去搜寻,倒是满街的泰拳比赛很显眼。

波普海滩,我们吃了苏梅岛排名第七的餐厅Cafe 69,第一次看到时被店面吓到,接着就被惊艳到连吃两天,如果说有什么再回苏梅岛的理由,我可以说是为了吃这家餐厅么。

每天都有午觉这个安排的行程,流水晒图吧

大年初一奔波了一天,终于到达。机场虽小,可是扑面而来的海岛气息还是让人很期待。

在携程预订了接机,虽然价格不低,但看在这车如此拉风的份上,真是值了。

到达酒店。身上还穿着冬装,但走在路上竟不觉得很热,这个季节的苏梅岛真的很舒适。

迅速杀去酒店对面的全家,一通买,换点儿零钱。猴年祝大家新年快乐哈。

即使前一天很奔波,第二天早上依旧早醒,最爱的一幕便是躺在酒店床上,透过窗户看到外面的一切美好,比如日出,比如海浪。

天才刚亮,睡意惺忪也要出门走一圈,呼吸东南亚的味道。

OZO似乎是所有房间都能看到海,这样的房间当然更棒,就这么躺着,什么都不用烦恼。

早上的泳池还是微凉。

最爱酒店这一排躺椅和沙发,蓝的这么耀眼又舒畅。

穿过厚云层,微微透出点亮光。

查汶海滩果然是苏梅最棒的海滩,沙质细软,海水清澈,海浪声也很嘹亮。

每天早餐后的活动便是沿着海滩,脑袋放空一直走,偶尔像小孩子一般踏浪,就是要放松,这才是度假。

房间门口望向商业街,就是这么近!但又一点都不吵闹,超棒!

走到哪穿到哪的老太婆睡裤强势出镜。

这是早上快十点的商业街,店也是没几家开的,更多的酒吧都要到晚上营业。苏梅岛让我觉得舒适的地方之一也在于此,及时是商业街也不显得喧闹,走在街道上都可以完全放松。

麦当当,几天都没尝一尝。

唯一有点声音的就是健身房,动感十足。

说好的比基尼呢,一切抛向脑后。我只想这么优雅地躺着,躺着,着。

酒店每天配两瓶饮用水,于我们来说不够,需要再去超市买。

这就是酒店门口的西餐店,看了下在苏梅岛排名也算靠前,第一顿中饭就选择在这了。

新西兰回来后对猪肋排是念念不忘,西餐还算是正宗,汉堡、牛排都是中规中矩,主厨还是经理是一个帅哥老外,值得一尝(我说的是菜品,哈哈哈)。

然后第一天一下午的行程,用这张照片就能概括了。一下午躺在泳池边看穿着纸尿裤的小婴儿被爸爸扔下水。。。恩。一点都不无聊。

没错,躺了一下午后,迅速进入晚饭模式。度假嘛,真是吃加躺的结合。选择了隔壁BURI RASA酒店的海鲜大餐,就要在海边这么浪漫!也请忽略这暗的看不清脸的全家福。哈哈哈

一个套餐四个人吃也够了,味道尚可,可以一吃。

尤其还这么有情调的配了红酒,一个套餐八百人民币左右。所谓的苏梅岛物价高或许只是和其他商业比较成熟的岛屿相比,整个泰国的大环境消费水平还是可以接受的。

傍晚步行去central festival,说是苏梅岛最大的购物商场,确实是一个满现代的综合体,好多不错的餐厅,还有星爸爸,一楼有个较大的超市,来东南亚怎能不吃当季水果。

早起又是一天,今天要换酒店啦,吃完早饭继续朝另一个方向逛沙滩。

这里的沙赤脚踩真的超舒服。

这个酒店的泳池也好棒。而且真的没什么人!这都已经是苏梅岛人气最旺的一片沙滩了,还这么安静,简直了!过年出游不冲出亚洲就有不用人挤人的海岛啦。

难得一张合影,只能靠影子。

这会也是上午十点多了,空荡荡的街道。

酒店正门。

清迈还租过小摩托,这次因为跟父母一起,想比较放松安逸的度过,所以啥活动也没参与,更别说开摩托冲在街上啦。其实无论去哪里,对一个地方的了解肯定是无法一次熟知的,深度游休闲游都有其存在的意义。

这两天进出好几次的全家。到一个地方还是便利店最好逛。

都第二次到泰国了,依旧没有尝试马杀鸡。我能说我们真的好。。。守旧么。

换酒店咯,让OZO的工作人员帮我们叫了一辆车直接送到汉莎。

一到酒店大堂,就被泳池惊艳。和查汶相比,这里更安静!海更蓝,海浪较小,水上摩托艇很多。

跟OZO不同,这里度假风更明显。房间也几乎有两倍大。

每个房间都有一个小阳台,我们的房间在一楼正中,看出去就是泳池和与泳池相融为一的海平面。好赞。

中午就就在上文提到的CAFE69吃了中餐,惊为天人,吃撑了下午一个午觉就过去了。总觉得不远万里飞到这里还有午觉这个安排真的很奢侈,但谁让此次出游的主要目的是RELAX呢。有些人竟然还在这里炉石,OMG!

阳台躺了继续泳池边躺。

酒店旁边就是小渔村,晚上还是很热闹的,我们选了一家大众点评评论较多的餐厅,继续海鲜晚餐。

晚餐还可以,由于我们在这里遇到了在苏梅岛唯一遇到的中国旅行团,虽然也就是二三十人的小团,但是上菜速度确实受影响。

新的一天,早起和鸟儿说早安。

这里的早餐更精致。

原谅我如此放荡不羁爱自由。

少女般的婆婆。

波普的沙滩虽然也很干净,但沙质真的很粗,走一会就脚疼。

好多住在这里的老外选择一早出海,问了一下基本上包船出海都要大半天或一天,我们就打消了这个念头。

游了一上午,背上的晒痕至今都在。

午饭继续惊艳的CAFE69。然后,又到了每天躺躺躺时刻。

这样的小阳台真的舒服爆了!

晚饭预定了酒店餐厅,据说是法国大厨。出行重头之一的“吃”总是要能吃得了大排档,又HOLD得住西餐厅。

真的很精致。每一份餐点我们都SHARE,不追求大吃大饱,尝试一些新鲜的事物就好。

恩,旅行的意义。

最后一天啦。收拾收拾就奔机场。苏梅岛机场虽小,人还挺多。

闲散到如公园一般的机场。

一直以为海面的阴影是珊瑚群。好无知,其实就是云的影子!

别啦,小女子。

这一次或许跟别人的旅行不同,我们什么景点都没去,什么活动都没参加,抱着一颗懒散到不行的心,怎么舒服怎么来,愉快地和苏梅岛相处着。或许这在他人眼里显得空虚和奢侈,但每次旅行的意义都是不同的,每一次的感触也并不会因为少参加几个活动就减少。让心放空是最大的收获,所见即所得,别了,我心目中奇特的小女子,期待下次再见。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03-17 15:25

引用 烫烫电电 发表于 2016-03-17 15:25:22 的回复:

回复烫烫电电:确实很休闲哦,人也不多。

2016-03-17 15:47

2016-03-18 00:44

lz游记写的真棒,刚好我也写过一篇,相互支持一下,欢迎提意见!
世界太小 我陪你去到天涯海角(普吉7日自由行实用攻略)
我是路丝,三年内去过普吉两次,对芭东海滩、皇帝岛、皮皮岛、斯米兰岛等景点都很熟悉,想要去普吉的可以点击游记哦!

2016-03-18 09:50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6-03-21 01:01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2016-03-21 13:53

引用 lunazb 发表于 2016-03-21 01:01:31 的回复: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回复lunazb:😄

2016-03-22 10:26

引用 adaxiaochan 发表于 2016-03-21 13:53:11 的回复: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回复adaxiaochan:出发吧😄

2016-03-22 10:26

2016-04-08 09:25

重温里窝窝的游记!写的好好哦!则样!

2016-07-25 16:44

引用 幻想主义阿德母 发表于 2016-07-25 16:44:09 的回复:

重温里窝窝的游记!写的好好哦!则样!

回复幻想主义阿德母:奇怪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