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一路向西南之《告别广西进入黔东南》

• 出发时间/2016-02-09

从龙胜到三江

离开龙胜前往贵州黔东南榕江基本上要沿着321国道行驶,因为只有到了榕江才能踏上回程的高速。车子在桂北的崇山峻岭中穿梭,到达广西最北边的小县城三江时,已经是夕阳西下了。我们被广场上矗立的浩大的侗族鼓楼深深吸引了。而广场的对面则是号称侗乡鸟巢的圆形建筑,外形与福建永定的土楼很像。

距鼓楼不远的江边就是著名的三江风雨桥,这是一座把民族传统的风雨廊桥与现代的大跨度支撑拱桥技术完美结合的桥,夕阳余晖的映射下美的打颤颤。游完风雨廊桥,天色已经擦黑了,我们就近找到了宜家三江大酒店入住,晚饭则是在鸟巢侗城里品尝了侗家三宝:酸鱼、酸鸭和酸肉。

2月18日初十一,惦记着要拍三江风雨桥的日出,早上6点40天色朦朦亮,准时背上相机走出酒店开车前往。坐在廊桥边的长木椅上抽了一根烟,天色已经大亮了,才发现今天是个阴天,不可能有日出了,趁着早上车少人少,匆忙照了几张廊桥的片子回酒店吃早饭。三江宜家大酒店是此行入住最好的酒店,早餐也是很精致的,特别是那个鸡粉很有特色很好吃 。

告别广西进入黔东南

广西柳州三江黔东南黎平,目前是不通高速的,只能走321国道,在归记拐向S202 省道,全程一百四十公里,道路崎岖弯急坡陡,很多地方限速40,一直到从江高铁站附近的洛香才能上前往黎平的高速。归记是广西贵州交界的一处小乡村,从路过这里的那一刻起,我们就进入贵州黔东南了。

风格独特的黎平翘街

黎平主要是看传说中位于黎平县城德凤镇上的翘街。据说那是一条很有特色的古街道,街道呈两头高中部低洼的走势,像一根弯曲的扁担两头翘起俗称翘街。正中午时分,G P S 直接把我们导航到翘街附近,双向两车道的道路两旁既没有停车场,也没有画临时停车线,看见路边有个农机站的大院,我们直接开进去,找个不起眼的角落停车后,背上相机直奔翘街。过大年的翘街很有喜庆的节日气氛,站在街口向前望去,果然绵延数百米的街道有阶梯向下伸展,在街道的那一头也有阶梯向上延伸,高度总落差大概是十米吧。低洼的中段,布满了一排排的红灯笼,街道两侧的民居是南派建筑,飞檐翘起的马头墙白墙青瓦非常漂亮,翘街中间夹着许许多多条狭窄的小巷子入口,临街是琳琅满目的商铺,也有一些名胜古迹,比如陈云故居,黎平会议会址,两湖会馆等,这是很有味道的一条古街,值得关注。

鸡肋天生桥不看也罢

离开翘街我们前往据县城十六公里的黎平天生桥,这里号称世界上最大的天然石拱桥,并记入了吉尼斯纪录。说句实在的,此景属于鸡肋型的景点,是一处到了黎平不去后悔,去了更后悔的地方,门票每人15元不贵,购票后开车前行500米到停车场,然后再步行两百米,你就能看见这个所谓的天生桥了!麻蛋,明明就是个典型的巨型穿洞,也不知被那只眼看成桥了,比武隆的天生三桥差了十万八千里了,总之差评。关键是总共16公里的路要走10公里的烂路,而且是各种破损路面大集合的那种烂路。半个小时后结束了天生桥的游览已经是下午三点一刻了,在车里小睡了十五分钟,三点半返回黎平上高速赶往榕江县城,入住县委迎宾楼(榕江宾馆)标间价位是168元,晚餐是品尝当地的酸汤小火锅。消费是每人15元,豆腐牛肉猪肝配置的锅底,辅以各种绿色青菜,味道巴适,一瓶三两的小郎酒没过瘾,云南籍的老板娘又赠送了二两自酿的荔枝米酒一直到微醺。
全天行车:304公里,加油100元,高速过路费:110元。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03-17 15:25

2016-03-18 00:44

有没有详细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