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的花儿都开了,你还不来吗?——一个人的西塘游记

• 出发时间/2016-03-15

春天的江南之行

或许生活在江浙沪的孩子一直都知道有一个地方叫做西塘
这里是嘉善的一个古镇,距离上海也只有短短的几十公里。
这时的西塘樱花遍地,春暖花开。
这里更是许多人梦中的江南水乡。

这次的小金是一个人成行的。
春天了,就想一个人人静静的放风一下心情,晒晒午后的太阳。
所以西塘我又来了。

在西塘必须做的十件事

1.穿过一条路边无人的巷子。
2.找一家安静的小酒馆,听一首《西塘之歌》。
3.住一晚临河的特色主题客栈,点一盏河灯。
4.找一个临河的咖啡馆看着河水慵懒一个下午。
5.起个早,体会下古镇悠闲的早晨。
6.寄张明信片,盖上西塘的邮戳给远方的ta。
7.寻找卧龙桥和狮子桥。
8.傍晚的时候乘坐摇橹船。
9.与当地的老人聊聊。
10.买一份芡实糕回家。

如何到达

上海机场(怎么到西塘
公路上海旅游集散中心每逢双休日有到西塘的旅游专线车,一般在上海体育场和虹口足球场发车。平时,在公兴路80号长途北区客运站也有直达西塘的班车。铁路到西塘旅游可先从上海杭州火车到嘉善,再转中巴或打的前往西塘上海南站还开通了至嘉善的专线列车。
公共汽车从嘉善前往西塘没有公交车,但有频繁往返的中巴车。从嘉善火车站下车后,步行至保险大厦左转,即到嘉善汽车站。这里有前往西塘的班车,10分钟1班。
租车嘉善西塘大约9公里的路程,这段路打车也可。

火车
西塘旅游可先从上海杭州苏州乘火车到嘉善,再转中巴或打的前往西塘。从上海出发,可在铁路南站乘空调快速旅游专列到嘉善,40分钟即到。
如果到的是铁路嘉善站的话,可以出站沿左手方向环北路步行5分钟至嘉善汽车总站换乘公交K215,K216到西塘。如果是坐高铁到嘉善南站的话,出站后坐111、107、K103至嘉善客运中心,然后坐班车就去西塘

自驾
●行车路线
杭州方向
◇A:沪杭高速嘉善大云出口下→沿善江公路按西塘路标行驶→下高速后开车约十五分钟可到达西塘古镇(总车程约一小时四十五分);
B:320国道行驶→嘉善车城路口左拐→往平黎公路方向约行驶十五分钟即可到达。
◇沪杭高速(G60沪昆高速)——下九龙山度假区/南湖/南北湖/东湖景区出口,前往G15W常台高速——G15W常台高速——下申嘉湖高速/湖州/嘉兴/上海/乌镇古镇出口,前往S32申嘉湖高速——S32申嘉湖高速——下西塘/嘉善出口——车行约3公里到西塘
上海方向
◇沪杭高速嘉善大云出口下→沿善江公路按西塘路标行驶→下高速后开车约十五分钟可到达西塘古镇。

汽车
主要汽车站有:嘉兴汽车北站、嘉善汽车站、嘉善西塘站、嘉善干窑汽车站、嘉善丁栅镇汽车站、嘉善大云镇汽车站。
上海前往西塘
A、徐汇区上海体育馆5号大门旁每周六日09:00有车直达西塘
B、上海旅游集散中心(上海八万人体育场l2号门五号扶梯下)每天09:15有发往西塘的旅游专线车。
C、上海客运南站第天都有开往嘉善的班车,首班车07:10,40分钟左右一趟,从嘉善乘坐快客直达西塘
D、上海长途汽车客运总站第天都有开往嘉善的班车,首班车06:50,40分钟左右一趟,从嘉善乘坐快客直达西塘
杭州前往西塘
杭州汽车东站每天都有开往嘉善的班车,首班车06:50,末班车18:40,半小时一趟,从嘉善乘坐快客直达西塘

西塘的门票是100元一个人,不过如果你准备在这里住上一晚,客栈的老板会带你半价进入景区。

西塘的大门口进入景区大概要走个15-20分钟。

西塘这里有许多的特色客栈和小店~值得慢慢的逛。

这儿的花都开了。

西塘这儿到处都可以看到陆氏小吃和管老太臭豆腐。我觉得味道一般般吧~

猪肉脯,味道还是不错哒。

各种创意小店~

随处可见的咖啡厅

一只懒洋洋晒太阳的猫儿。

全是涂鸦了。。。

乌篷船~租一艘船大概是150元~

江南人家。

打捞垃圾的老爷爷。

西塘的酒吧一条街~没有在这里过夜所以白天很多店门都木有开。

猫的天空之城~这里可以买到西塘很多的明信片~很有收藏的意义。

一只很黏人的狗狗。

这只猫猫完全不怕人~尾巴萌萌哒。

随处可见的酒吧和咖啡馆。

西塘的各种小吃。

管老太臭豆腐,来过西塘的孩子都知道。

这张好有民国的FAN。

最简单的江南人家。

组一艘船静静的体验江南水乡。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2016-03-17 17:25

2016-03-18 00:43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