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复博物馆半日游

2016-03-16 21:12 488/9
  • 出发时间/2016-03-16

参观因由

3月中旬的北京还是没有一丝绿意,在家闲不住的我只能把目光锁定各个博物馆了。
这次顺路来到了观复博物馆。观复博物馆现位于朝阳区大山子张万坟金南路18号,开车跟着导航一路很顺,博物馆旁边是停车场,不用担心停车的问题。著名文物收藏家、鉴定家马未都先生为创办人和现任馆长。我想来这里的大多数都是马先生的粉丝和收藏爱好者,像我这种小白,主要是因为有博物馆通票,要不50元门票感觉不太值,啊哈哈哈哈哈O(∩_∩)O哈哈~

参观信息

地址:北京朝阳区大山子张万坟金南路18号
开馆时间:9:00—17:00 (16:00停止售票)每周一下午3点停止售票,4点闭馆,春节三十、初一、初二、初三休息,其他假日无休。
参观门票:50元/张 (博物馆通票、老人、军人、教师、学生、文博从业人员、残疾人凭有效证件半价)
乘车线路:地铁14号线将台路A出口,乘418路公交车张万坟站下车往回走100米即是

进门是观复猫,我也不知道是什么鬼,对猫没有任何兴趣。对面墙是道德经,可惜是冬天,我想夏天会很漂亮

瓷器馆

博物馆分为瓷器馆、家具馆、工艺馆、油画馆、和门窗馆。工作人员态度很好,首先看下瓷器馆。陶瓷馆展出唐代至清代1000多年间,中国古代官窑、民窑的瓷器150多件,是唐、宋(辽、金)、元、明、清时期,五大名窑(汝窑、钧窑、官窑、哥窑、定窑)最具代表性的器物。都是用手机拍的,不让开闪光灯,照片虚。

家具馆

家具馆共700平方米分为6个展厅,设红木家具展厅(内厅、外厅)、紫檀家具展厅、黄花梨家具展厅、鸡翅木家具展厅,并另设一间古代书房。陈列了明清古家具的精华共200多件。每件家具再配以当时的摆置形式,一个活生生的历史场景就呈现在眼前,行走其中,竟有穿越古今之感。我最喜欢的还是各种屏风,巧夺天工。

工艺馆

从家居馆到工艺馆的路上有个观音盆景水池,里边鱼好多

工艺馆展出古代工艺品100余件,分三个展厅。展出了清代的漆家具;景泰蓝;古代的文房用具、铜器、漆器、铜胎画珐琅器等。我觉得最好看的是漆器。

工艺馆出来是观复商店,里边的东西也很精美,买书凭门票打9折。
还有一面兵器墙

门窗馆

该馆展出的门窗绝大部分为江南所制,小部分为黄河流域产品。共划分为五个展厅,展品的选择精细且具有代表性。

油画馆

油画展厅展示现当代中国知名画家,陈逸飞、杨飞云、陈衍宁、刘文进、罗中立等的作品,及10多件现代雕塑品。

因为不是收藏爱好者,所以全程只用了1个半小时,短短的观复之旅,让我这种小白感受到我国文人墨客赋予艺术品的灵魂以及匠人巧夺天工的精湛技艺。同时也对马未都先生心生敬佩,正是在他的努力下,我们普通人才得以感受到我们民族的艺术精粹。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2016-03-17 11:52

关注观复博物馆微信公众号,输入藏品上的文字编号,可以看到文字介绍

2016-03-17 12:06

真美!

2016-03-17 12:31

赞!很不错!  有时间到窝里转转…

2016-03-17 13:09

2016-03-18 00:43

引用 lebo 发表于 2016-03-17 13:09:50 的回复:

赞!很不错!  有时间到窝里转转…

回复lebo:好哒好哒

2016-03-18 20:25

2016-03-19 10:08

没懂呐?有没有详细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