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来普吉撒个欢!(泰国普吉岛皇帝岛四天全家游记)

2015年12月底,爸妈正好来香港看我,一合计不如趁我元旦假期一起出去玩一圈吧,我的假时间不长,最多四天,那就注定不能走太远啦,而且不能是太辛苦的地方,大元旦的把自己整的惨兮兮的也不太好。最后决定就去普吉岛吧,虽然人多了点,但是作为旅游景点十分成熟,还是比较适合一家人一起出游的,而且从香港泰国也十分方便(方便到我三个月之内去了两次,哈哈)。

关于行程和费用

实际游玩时间一共四天,12月31日晚上奔赴机场,1月5号凌晨飞回香港(我31号和5号都要上班,所以往返都是夜里的航班,为了迁就我的时间,爸妈也是够拼的了)。
这次旅行几乎所有的行程都是我提前在网上预定好的,一路上都很顺利。虽然做攻略的时候很糟心,但是果然是出行的时候很省心呀。
关于签证:
没有自己跑着去办,在马蜂窝订好,顺丰寄出寄回,十分省心,推荐!249RMB/人。
关于机票:
往返都是HKExpress,夜里的航班,除了照顾我的上班时间和最大程度的利用在普吉岛的游玩时间,没有任何优点
普吉岛机场接送机:
普吉岛机场离巴东非常远,我比较之后还是觉得包车性价比最高(当然了我们到达普吉的时间也不允许我有其他选择,好吧,我就是比较着玩儿的)。【普吉岛机场至酒店接机服务】单程1-3人专车,订于马蜂窝 73RMB。
普吉岛内包车环岛游:
6个小时环岛包车,订于马蜂窝 347RMB。
皇帝岛快艇船票:
订于马蜂窝,过夜往返船票+半日浮潜 200RMB/人。
关于住宿:
国外酒店预订一直钟情agoda,所以全部酒店都是在agoda上预订。
12月30日-1月1日 Siralanna Phuket Hotel(推荐)
1月2日 皇帝岛Bungalow Raya Resort(墙裂推荐)
1月3日 Palmyra Patong Resort(还是不推荐了吧)
关于马杀鸡:
Oriental De Phuket SPA 泰式传统按摩2小时,订于淘宝,卖家赠送普吉机场送机。(墙裂推荐)

第一天! 普吉环岛游!出发!

第一天的任务就是环岛游,之前在网上订了一辆专车,说好11点来酒店接我们,九点多钟接到前台的电话,惊闻司机已经在楼下等。心想一定是搞错了呀搞错了……匆忙下楼看见一个大叔坐在椅子上,拿着个单子上面写着我的名字……天!提前一个多小时,整个人都慌了,我说我们订的是11点呀!大叔会一点英语,他说不用着急我来早了,你们准备好我们再出发。有他这句话我就放心多了心想大叔真敬业啊…
        环岛游方式有很多种,除了包车还有很多人选择租摩托车,但是普吉岛的路实在太崎岖了,我个人觉得真的很危险,而且路上的车车速都很快,尤其是欧美人的摩托了,简直都要起飞了……所以摩托车的话经验不足或者非年轻力壮者慎选。
        言归正传,我们果然没有让大叔失望,提前半个小时出发了。上车之前,我在本子上把一定要去的地方和如果时间允许才去的地方分别写下来,大叔研究了一会在这几个景点前面写上了序号,看来他已经规划好了一条最优路线,那就出发吧!
        第一站,山顶大佛。
        其实大佛还没有完全建好,但也不见有人施工,莫非元旦放假?因为穿的短裤,一进景点就被工作人员围上了一条长裙,囧,好在在曼德勒的时候被围过很多次,有心理准备。

在山顶能眺望远处的海景,但是那天有点点雾气。给麻麻一张意气风发的近照。

第二站:查龙寺。
        查龙寺的建筑确实很精美,虽不及曼谷的大皇宫般富丽堂皇,但香火非常旺盛,普吉岛上最大的佛教寺庙,无需门票。正赶上查龙寺内还有人放鞭炮,显得十分热闹。

来张全家照

查龙寺内还有一些卖小吃的小摊位,正是中午大太阳,热得不行啦坐下来喝个椰子吧

第三站,神仙半岛!可能因为元旦的关系吧,路上车超级多,车流缓慢,大叔突然转过头,字正腔圆的对我说“堵!车!”看来被中国游客培训的不错,哈哈。神仙半岛景色很美,大家都说日落时来看夕阳最好不过了,现在想想确实有点小遗憾呢。

第四站!卡伦观景台,卡伦海滩!
卡伦观景台可以俯瞰普吉岛的三大海滩:卡塔,卡伦和巴东。观景台上有个小亭子,拍照,稍作休息。因为人多车慢,所以路过卡塔海滩的时候我们没有下车,直奔卡伦观景台,

从观景台上下来之后,因为人多车慢,所以路过卡塔海滩的时候我们没有下车,直奔卡伦海滩,卡伦是普吉岛最长的海滩,比巴东海滩人少干净,我觉得也是欧美人最集中的海滩。

第一天的行程到此就结束啦~因为不是周六日,我们也就没有去普吉镇,因为没有周末集市。逛了这些地方六小时包车完全足够,我们提前了半小时回酒店,如果要去普吉镇,八小时包车的时间应该是比较合适的。
        回酒店洗个澡,然后步行去江西冷解决晚饭外加shopping,晚饭在江西冷旁边的一个夜市吃的,有驻唱的乐队,还唱了两首中文歌。酒足饭饱之后在Big C买了一兜水果拿回酒店,回去的路上又顺手买了两个椰子。来泰国就是要尽情的吃吃吃啊!

第二天!皇帝岛!

来泰国之前,朋友们都推荐我们去斯米兰群岛,但是因为路途实在奔波,怕爸妈坐不了那么长时间的快艇,最后还是选择了皇帝岛。事实上皇帝岛也没有让我失望,我们一家人在皇帝岛上悠闲地度过了两天,体验了真正的慢旅行
        因为之前已经预定好了船票,会有车来酒店接我们去码头,吃过早饭我们带着行李坐在大堂等,和第一天不同,车整整晚了半个小时,幸亏酒店还有 一对小两口和我们一起等,不然还以为把我们漏下了
        在码头下车后,导游给我们戴上了紫色的手环(不同颜色代表不同的快艇),上船之前导游对我们说今天风浪很大,可能对有点颠簸,事实上他“有点儿”这个词用的实在太保守了!快艇上整个人都要飞起来了好么……不过很刺激

我们在快艇里飞了大概半个小时左右就到了皇帝岛。我们到的早(飞得快),旅行团的大部队还没有跟上,岛上人很少,海水很美。

穿着红衣服走在海边实在太醒目了……

稍微再海边休息了一下,导游就带我们出海去浮潜了,其实出海浮潜并没有看到很多鱼,而且整个一船人下水之后,搅的海水也不是很清啦。

麻麻第一次浮潜,在深不见底的海水里整个人都不好了……虽然穿着救生衣但是还是一直一脸惊恐的抓着救生圈,头也不肯埋在水里,我爸就拖着她在水上漂啊漂啊

麻麻最后终于鼓起勇气,往水里帅气的一扎。

浮潜完十二点半左右,午餐开始啦,就在Siam Bay沙滩边的餐厅,望着一望无际的大海开吃,爸妈心情貌似很不错

吃过午饭我们从Siam Bay步行到Batok Bay办理入住,虽然也就走了15分钟左右,但是感觉都要中暑了,中午实在太热了,而且我们的行李很重(Tips:不管去哪儿一定要精简行李!精简行李!)。
        虽然没有入住豪华的Racha酒店,但是一家人对这个Raya resort小木屋评价都很高,景色绝佳!推开门窗就面朝大海,门口开满鲜花,整个海滩的美景尽收眼底。

我身后那个绿色屋顶白色栅栏的小屋子就是我们的房间!

玩儿累了就坐在房间的阳台上看看夕阳。

房间门口有一大片花,开的正好,走大概十几米,有一片礁石,下面就是大海。

五点左右,眼看太阳没那么毒了,走到海边撒个欢!

酒店养了几只超级大蜥蜴,鳄鱼那么大!据说是吃蚊子的?我玩够了之后在回房间的路上酒店的服务员很神秘的叫住我,我以为什么事儿呢,原来大蜥蜴跑到路边了,他们叫我过去看,还问我要不要照相,哈哈,其实有点害怕。

晚饭就在悬崖餐厅解决,之前看游记大家都说悬崖餐厅不好吃,亲自尝了尝,好像也没有那么不堪(可能是团餐难吃吧),物价确实比普吉岛贵了些,但是也能理解,毕竟在离岛。在海边礁石上的晚餐确实别有一番风味,就是晚上蚊子太多啦,跟服务员讲说好多蚊子啊他马上点了盘蚊香放在脚下,哈哈太贴心了。

皇帝岛上有好多野猫,吃饭的时候看到它们都跑到餐厅下的礁石上去抓螃蟹了,天天在这吃海鲜让我好羡慕。

第三天!尽情去浮潜吧!

早上还是在悬崖餐厅吃了早饭,开始美妙的一天。这几天在普吉天气格外晴朗,碧海之上,蓝天之下,悠闲地喝着早茶,真想在岛上住下去
         今天在皇帝岛的安排就是浮潜浮潜浮潜,因为只带了呼吸管,没带面罩,所以一大早我独自一人就再岛上的小店转悠着去寻摸面罩了,走了两家店都觉得有点贵,后来在一家深潜装备租赁店看到有租面罩的,开店的是几个欧洲的年轻人,问了问价格合理,押了少许押金谈好归还时间,果断拿下走人~一路蹦蹦哒哒跑回去,发现爸妈已经在沙滩上拗上造型照上像了……

浮潜地点就选在住的酒店那片海滩,有礁石的地方鱼特别多,而且早上跟团的游客还没有上岛,人少水又清,是最佳浮潜的时机。因为没有专业的水下相机,所有的照片都是用运动相机+防水罩在水下录像之后截取的视频图谱,像素渣,凑合看吧

这个尖尖的嘴巴的鱼有一米来长,不知道叫什么名字,这种鱼不知道是眼神不好还是不怕人,都游到我脸上了也不知道让一让……--_--!!

还有这种小小的鱼,像风暴一样一团一团的,密集恐惧症患者看到一定会尖叫……幸亏是小鱼,如果一群一群的大鱼的话真怕它们把我带走

早上在Batok Bay浮潜了大概一个小时,看时间差不多回去洗个澡就退房了,因为约好下午在Ter Bay会有船接我们回普吉,于是我们拿着行李步行到了Ter Bay。这个海滩有个长长的浮桥,也很美,不过这里似乎不太适合浮潜,我往深处走了一下没有看到鱼。
        我和麻麻意犹未尽,决定再步行到Khon Kare Bay看看,听说这里是最适合浮潜的海滩(把爸爸留下看东西)。事实证明Khon Kare Bay的鱼种类多很多,能看到更有趣的水下世界,但是海浪有些凶险,不适合小孩,很多背着氧气瓶来这里出发深潜的。
        对了,一路上看到好多植物,路边野生的芒果树结了好多果实,地上捡了两个尝了下,味道还不错,就是核太大了,在水果这么丰富的泰国,这个应该卖不出去吧,哈哈。还看到了菠萝蜜的树,因为觉得太新鲜了,麻麻非要艰难的穿过一片杂草去合影……,也是够拼的,哈哈

下午五点左右顺利回到普吉,因为这两天皇帝岛物资实在匮乏,回到普吉岛美美的吃上一顿,然后再去江西冷买买买,美好的一天结束啦~!

第四天!完美谢幕!

最后一天住的是 Palmyra Patong Resort,性价比稍差,不过这家早餐很赞,有个不大的泳池,还有一点优势就是离江西冷和巴东都很近。
        早上睡到自然醒,下楼吃早饭,餐厅在泳池边,景色还不错~

因为是晚上的航班,我们还有多半天时间,快到中午的时候把行李寄存在前台就出去溜达了

在街上逛了一会儿我们决定去芭东海滩。在芭东住了三晚愣是没去过芭东海滩有点说不过去啊!在半路上买了一个大席子,三个人坐在上面晒太阳绰绰有余。
        芭东海滩上有很多娱乐项目,水上摩托艇,水上滑翔伞,香蕉船…一应俱全,价格较芭提雅稍高,不过生意很火爆。我们一家人谁也没勇气去尝试,干脆在躺在海滩上看他们在天上飞来飞去。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一个香蕉船翻在了海里,哈哈(好像有点不太厚道)。其实这些水上项目都很安全,岸上有很多当地人和游客,及时出意外也会第一时间把你救上了,况且人人都要穿着救生衣,在海里想沉都沉不下去……
        其中有几个滑翔伞竟然写着“支付宝”,一股亲切感油然而生。

目送太阳回家之后我们找地方吃饭,最后一天吃到了芒果饭,真是相见恨晚,只吃了一次没吃够!

晚上预定了马杀鸡,Oriental De Phuket SPA在普吉应该比较有名,万能的TB上订的,其实店里会安排车来酒店接的,但是因为我提前也不知道我们会游荡到哪里,所以决定还是自己走过去,反正也不远。感觉这个地方做马杀鸡很正规,提前会让客人填单子,问一些关于身体健康方面的问题。
        过了一会有服务人员带我们去二楼,换好衣服之后给我们分别介绍各自的按摩技师,然后……我妈妈看到这个身形之后,整个人都不好了,啊哈哈,麻麻向我投来求助的目光,于是我用英语委婉的跟这个胖胖技师说,我妈腰不好轻点呗(哈哈……还是没忍住笑)不过,过后她反应说给她按的挺温柔挺舒服的呢

两个小时的马杀鸡中间睡了一觉,晚上还要做飞机,得恢复一下元气!

送机的车也是提前定好的,直接来Oriental De Phuket SPA接我们。普吉的旅游真是发达,所有提前预定的行程都可以随时电话联系客服,而且还有中文的哦!有张泰国的电话卡在手,其实都不用担心什么,只要提前做足功课,安排好行程,旅行过程很省心哒!

我觉得,第一次跟爸妈一起的出国旅行,应该还算比较圆满的结束了吧,不知道二位是否还满意呀~哈哈

看后还想再去一次!

2016-03-16 22:52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03-17 11:25

真美!

2016-03-17 12:30

赞!很不错!  有时间到窝里转转…

2016-03-17 13:08

你爸妈坐快艇没晕船吗

2016-03-17 13:10

引用 dddxj 发表于 2016-03-17 11:25:47 的回复:

回复dddxj:谢谢

2016-03-17 21:10

引用 冬天 发表于 2016-03-17 13:10:14 的回复:

你爸妈坐快艇没晕船吗

回复冬天:没有,因为时间很短

2016-03-17 21:10

引用 lebo 发表于 2016-03-17 13:08:37 的回复:

赞!很不错!  有时间到窝里转转…

回复lebo:谢谢

2016-03-17 21:11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3-17 12:30:12 的回复:

真美!

回复我是七号:谢谢

2016-03-17 21:11

2016-03-18 00:37

lz游记写的真棒,刚好我也写过一篇,相互支持一下,欢迎提意见!
世界太小 我陪你去到天涯海角(普吉7日自由行实用攻略)
我是路丝,三年内去过普吉两次,对芭东海滩、皇帝岛、皮皮岛、斯米兰岛等景点都很熟悉,想要去普吉的可以点击游记哦!

2016-03-18 09:50

棒棒哒

2016-03-18 16:59

太美了,行程安排的也很好,真想去体验一次。

2016-03-19 09:13

引用 路丝 发表于 2016-03-18 09:50:12 的回复:

世界太小 我陪你去到天涯海角(普吉7日自由行实用攻略)

回复路丝:蜂友,怎么找不到你的游记?

2016-03-19 14:13

引用 笨哥888 发表于 2016-03-19 09:13:56 的回复:

太美了,行程安排的也很好,真想去体验一次。

回复笨哥888:快去吧,很放松的感觉

2016-03-19 14:20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6-03-21 13:53

引用 lijing_ 发表于 2016-03-21 13:53:1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