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年日本东京京都白川乡高山9日自由行

微雨燕 LV.6
2016-03-16 21:53 1390/9

因为上一篇游记有亲给我留言说我太懒了,放好多图片就是没有详细介绍,好吧,在这里lz反思一下,我的确是去的地方不算少,就是懒得写游记,但是每次出去又会因为一些准备不充分,或者被网上搜索的一些信息误导,导致走了很多弯路,这次去日本就是临时被同事蛊惑了,啥都准备不充分就冒冒失失出发了,也是一路人在囧途的经历呀,说多了都是眼泪。因为岗位的关系,我们春节是在上班,过完春节补休的,所以正好错开了春运高峰。我和我同事决定的也相当仓促,在领事快春节放假前一周的周五都没有把材料准备好,我也是醉了,再加上各种快递放假,顺丰不保证到达时间,一度我们都担心没有办法在出发前收到签证。更囧的是我们在准备好各种材料直接送到顺丰送件的地方,尽量减少中间环节,也会赶那天下午两点前顺丰的航空件,结果我和我同事当天中午才把材料都准备齐全,匆匆忙忙赶到的时候,我同事的护照没带,当时我内心是崩溃的,等她飞奔回家拿护照再赶过来,刚好快两点,赶上了那个送件。我们又是一直关注动态,虽然顺丰第二天还是没到我们的代办中心,但是,还好我们找了一家靠谱的代办中心。最后还是在周一给我们送签了。

好吧,虽然一开始就不太顺利,在等签证周五最最后一天领事馆出签,刚好赶在放假前出来了,接下来是代理那边顺丰也不收件了,然后让我们看看有没有朋友从成都昆明的(我们在昆明工作),结果我们又是各种求助朋友,那种周六就放假要过年的,该回来的都回来了,根本找不到人,最好还是只要寄的EMS,现在有竞争了,EMS也靠谱了,春节期间就收到了。
    我来具体讲一下办日本签证需要些啥吧,因为日本领事馆是不接受个人去办签证的,只能找代理,淘宝网上很多,价格也有些差异,反正大约就是360左右吧,我们找了一家服务很好,也很靠谱的店,其他店都跟我们说我们时间太赶,可能来不及,他们保证不了春节前能出签,只要这家说只要快递在周一前到,就能在春节前出签,太给力有没有呀。最终证明,他们确实靠谱!
    准备的材料其实只要按照淘宝卖家提供的那些材料证明就可以啦!

日本个人签证材料:
1、护照
2、工作及收人证明
3、个人名下房产证明(自己没有房的话,可以用和你同一个户口本父母的房产复印件哦,但是这里就要提供户口本全部的复印件拉,不需要做啥我妈是我妈的证明哦)
4、户口本复印件
5、5万元银行存款证明(这里还要赞一下我们签证这个店,我们回来签证拍照给他,他就把我们的存款证明寄回来了,三个月的存款证明就能提前解冻啦,这里推荐大家去招商银行办存款证明,如果你有招商银行卡的话,办存款证明都需要二十块的,我同事去工商银行办的,回来解冻还收了她50块,招商银行就没有收费就给我解冻了,这里就要夸夸招商银行了(我不是托哦)确实好用,全币卡在国外也是直接实时汇率换算成人民币,还款就超级方便了呢)
6、身份证复印件(差点忘记说啦,大家可以在身份证复印件上写明仅用于办签证,就可以防止被拿去非法利用啦)
应该没啥了吧,反正大家就按照人家要你提供的材料准备就好啦,有车产的也可以附上车产证明哦,更容易通过呢。

关于交通呢,我们是选择去的时候从昆明香港,再从香港东京,回程是名古屋上海,再从上海昆明哒。因为我并没有去过香港,不用办港澳通行证,直接香港过境,就顺带去了趟香港啦。不过香港只能算比较好购物,风景的话,对于我来讲没啥吸引人的地方,以后也大概不会特意为了玩跑到那个地方去了。
    到香港我们已经是晚上了,直接就去维多利亚港看夜景去啦。

晚饭吃的龙须面,我觉得不好吃,太硬了,不是劲道的那种硬啦,好像有人很爱这个,不过我真是不大喜欢这个。

有好多这样的艺人在那里唱歌,而且唱的都很不错呢。

夜景也就是普通大城市的感觉,对这种灯红酒绿的大城市无感。就不多说啦。

刚开始的时候,我和我朋友还比较有精神,因为体力还没有太过透支,后面就不行了

关于香港的购物呢,的确是比大陆便宜很多,但是因为我们都想着后面还要去日本,很多东西可以去日本再买,就好多东西都没有买,但是因为我平时很爱用喷雾,本来在日本想买雅漾大喷的(吐槽下,雅漾喷头不好),但是我朋友说去日本再买把,结果后面去日本发现雅漾和理肤泉这一类毕竟不是日本本土品牌,所以还是香港比较便宜,日本卖的不是特别划算,这里给跟我有同样想法的亲一个参考哈。
    第二天白天,也就是去逛了下各大商场,好多地方都是用支付宝付款有优惠,这里再讲一个,我的乌龙,就是去一个商场的时候,我很开心的告诉我朋友满50用支付宝可以减15,然后我俩很开心的挑了五十多港币的东西去用支付宝付款,然后付完款我还很开心的和她讲,直接减了也,只要40多人民币,但是我朋友说不对呀,用汇率换过去一分没少(我忽略了汇率的存在)然后我再仔细去看,才发现是满50人民币减15,当时我俩都块晕过去了,因为我们的东西都只差几分钱就满50人民币了,简直蠢哭了好么。

因为我们是当天晚上的飞机,后面就只去香港大学转了一下。我们还感慨,在国内要多优秀才能到这里来,来了大部分也只是这么多学生中普通的一员,跟浩瀚的世界及宇宙相比,我们都是普通又渺小的,能改变世界和敢于改变世界的人都太少。好像有点跑偏了,还是继续上图吧,我尽量多打点字,趁这次时隔不久,能记得的东西还有很多。

对的,我就是来搞笑的,哈哈哈!
  我们是把行李放在前一天住的酒店出去逛街的,然后从酒店直接去机场,飞东京啦。从香港东京的,大概是我们那一天人不多?好多空位,基本就没什么人好么,但是,我们还是没怎么睡,其实是三个小时到,但是因为时差的问题所以啦,我们莫名不见了一小时,biubiu-
    然后第二天到东京成田国际机场,过了海关,我俩又去卫生间洗脸呀,刷牙的,结果一会有工作人员进来让我快点出去,我俩还纳闷的,结果出去一看,整个海关里就只有我们两个人了,简直了,在我们出去之后他们就开始关门收拾东西
    因为我俩之前知道东京交通费很贵,机场快线啥的也是很贵,对的,为了省钱,我们选择了比较便宜的机场大巴,因为时间不多,匆忙买完票,看到机场有租wifi的都没空了,因为国内我们出发的太仓促了,国内的又因为春节放假,要么租完了,日本的电话卡又很贵有没有。但是就是因为没有网,害我们后面走了很多弯路。这些后面再讲。当我们到站之后,因为没有网络我们找不到酒店的具体位置,只能依据之前的截图,一路问人。

这里讲一下,我出国是,不能确定到底能不能去的时候订房在booking上订,确定了的一般去hotels或者agoda上订,在东京的住宿我们是在book上订的APA经济酒店,一晚上9000日元,房间虽然小了点,但是地点很靠近银座,也就还好啦,关键是房间虽小,五脏俱全,啥都有呀,只要你可能用到的基本都有了,真的是超级贴心的。关键是日本好多酒店入住时间都很晚,下午三点或者四点才能入住,然后我们好不容易到了的,就只能个寄存个行李,拖着疲惫的身躯就去逛街了,但是东京明明是大都市吧,上午街上人都不多的。我俩逛呀逛,我去日本的主要目的就是要买药妆和美容仪,然后我们就找着去了,去到一个超级大的电器城,我们在这里的一楼买到一个外国人才可以用到补限制流量的卡,可以用14天,完全够了有没有呀。然后三楼就是美容仪,但是我朋友说因为我们要去京都,据说那边东西比这里更便宜,我们就开始各自比价格。这里我要说一下,因为我们去香港也看了美容仪,最后我们发现香港卖的居然比日本本土要便宜,我也不知道为啥。

但是因为我们目标不同,我和我同事就分开走了,我手机国外用不了(因为不是全球通,开不了国际漫游)这个时候,我去付款,外国人凭护照直接就免税了,可是我翻呀翻,只找到我朋友的护照,我的护照在一个粉色的袋子里以及我们的各自票就是不见了,我想应该是在她那里,结果我就开始跟工作人员沟通,说我护照在我朋友那里呀,她和我不在一起,然后她们帮我用中文广播了,然后我就发现我同事马上出现在我面前(后来她说她就在我后面的按摩椅上等我,莫名的听到我在她前面找她)然后她说护照不在她那里,没办法,她用她护照帮我付了款,然后我们开始找护照,把那个商场我们去过的地方都走了一遍,我当时已经懵了,以为要滞留日本了,补护照啥的多麻烦呀什么的。最终没办法,我们又回到我付款的柜台,我用英文解释我护照丢了,在一个粉色的袋子里,然后那个人很好的说让我们别担心,帮我们找,然后我们就听到广播一堆日文,过了会,他真的帮我们找到了护照,我当时真的太感动了。第一天就这么囧,我也是醉了。不过后面我们回酒店又各种迷路,绕圈圈,因为那个卡虽然我们买了,但是没用他的方法激活,就不能用,而激活是需要wifi的。

等我们好不容易到酒店的时候,已经精疲力竭了,洗了澡就开始昏睡过去,因为我朋友忽略了她手机的时差,我们醒来已经晚上八点了,赶紧出门去看东京塔,这里不用去东京塔面前,那里反而不好观赏,直接做地铁到六本木就好啦,那里有个观赏的平台

回去的路上,我们开始了日本的自动贩卖机之旅,差不多在日本这几天,我们把贩卖机里没喝过的饮料都喝过了,哈哈!

第二天本来我们打算早起的,结果我第一个闹钟被我朋友按了,她设置的第二个闹钟,因为时差的问题,我们起来已经快到11点退房的时间了,我也是醉了
      第二天的计划就是去浅草寺,秋叶原,新宿

我们求了签,求了御守,听说超灵的哦,去日本的亲,无论哪个寺庙都好,可以体验下,说起签,因为我俩睡眠不足的问题,都记忆混乱了,都记着44签是自己的,为这个回国后差点打起来(开玩笑的)

然后秋叶原,我们来啦,这里的电器很多,但是好多是导游带去的,我们发现导游带去的店都比那种本地人买的贵,我们发现一个国人不多的电器店,叫啥名字忘了,就是个蓝色的大牌子,在秋叶原很显眼的,这里的电器是整个街最便宜的地方,其实我们一开始应该在这里买的,但是因为我朋友一度听说京都的东西比这里便宜(其实并没有)

果然是宅男的天堂,哈哈!我们好像还误入了一家男性用品店(你懂的)然后进去看到里面男的奇怪的看着我们,才夺路而逃,出门又差点撞到一个男的,他看到我们从这个店出来,大笑(囧)
    晚上呢就是新宿啦,这里有伊势丹,其实我推荐还要京都的亲不要逛伊势丹了,下面会给你们推荐一个店,外国人可以打95折的,而这里啥优惠都没有。我们后面就后悔了

为了省钱,我们选择了夜行巴士,早早就在国内订好了女性专席的列车。然后日本商场基本都是八点就关门了,我们付款磨蹭到了八点半,赶紧坐地铁狂奔回酒店取行李,又一路用谷歌地图(在日本谷歌地图足够了)狂奔到东京站,去找夜行大巴的地点,没想到挺幸运的,我们才去就找到了,虽然那个大巴外的工作人员不会英语,但是一个好心的大妈看了我们的票说确实是这里,我们就放心了,内心好狂喜感慨我们的幸运。看时间还有半个小时,我和我朋友就去卫生间洗漱。等我们磨蹭出来时候还有两分钟,可是等到我们到那个车面前,那个工作人员挥挥手让我们一边去,因为我们刚刚才问过他我们的票,我们以为他记得我们的,我同事就说可能车还不走,她去买店喝的。结果车一到正点就要开走,我赶紧问那个工作人员,一边回头找我同事,这次我真的深深感慨日本人英语,真是,我一跟他说英语,他啪啦啪啦给我一堆日本鸟语,我努力解释,他继续日语,并且转身要走,我赶紧拉住他,给他看票,奋力解释,他终于拿起对讲机讲了一堆鸟语后,把我带到退票去(这个时候我内心已经崩溃了)

我就那么眼睁睁看车开走了,又找不到我同事,退票人员依然不会英语,这次他用翻译软件和我沟通,大概是我要补百分之二十的退票费,然后钱会退到信用卡,然后我们要花更贵的钱买更晚的车票。好吧我也没有办法,我已经无力跟他解释是因为他们工作人员的原因我们才没有上那个车的,因为和不会说英语的日本人说话太累了。好吧,就认倒霉了,又花了2000多日元的退票费,再花1万多日元买新票(其实那个退到信用卡的车票钱直到现在我都没有收到)心好累。其实我同事买完水出来找不到我,看车也没了,她也崩溃,他又问刚刚那个工作人员,我在哪里,结果那个人听不懂friend,最后我朋友跟他比手指two people,他终于听懂了,把我朋友带过来找我。经过这一次我们深深体会到了日本好多人日了狗的英语。也被深深坑了一把。哎,真是人在囧途。估计没有人能体会我就看着那个车在我面前开走的崩溃。所以在这里提醒大家,如果在日本选择夜行巴士的确很划算,但是一定不要踩点去,要提前去排队!

第二天到京都的时候我手机没电了,但是现在因为那个日本卡在我手机里,所以我们再次没有网络,不知道酒店在哪里,也是磕磕绊绊好不容易找到的,这次我们住的是家民宿,这家老板和老板娘人太好了,虽然卫生间,洗澡是公共的,但是根本不影响,房间是榻榻米。也超级超级干净和温馨。在hotels上搜京都弗及塔亚酒店,真的很推荐。他家很靠近西本愿寺,走路就能去,京都寺庙很多,大家可以随便选择了去,不一定一定要按某个攻略去,在京都可以在公交上买一日乘车券,是500日元,很划算,一天内可以随便坐呢。还有提醒大家,日本公交是后门排队上车,前门下车,下车的时候再付款(我们第一天就是上车就跑到前面去问司机,结果那天那个日本司机不友善,也不会英语,我们就着急投了500日元进去,后来下车才知道,是下车再投币的,而且没有零钱是可以找补的哦,不要像我们一样啥都不知道就投个大面额的进去)
    下面就是京都的各大寺庙了。我们去了西本愿寺,东本愿寺,清水寺,还有一休哥的小寺庙,叫啥来着我忘了。还有清水寺附近有好几个寺庙,我们也去了。

京都真的值得一去,去看看盛唐时候的建筑,有点可惜,看唐朝的建筑只能去日本了。如果说日本当时只是一个小国学习中国的建筑,那中国盛唐的建筑该是多么恢宏,震撼。太安静了。有的时候都会恍惚自己穿越了

京都有个可以逛街的地方,高岛屋,那里免税,然后还可以打95折,而且价格也很优惠,有想买日本护肤品化妆品的可以到那里去,然后在京都想买电器的话去京都站附近的电器店yodubashi,真的很划算,本地人也是来这里买电器

还是买了好多东西的,回来真是要吃只是半年土了。我们的下一站是金泽,在国内已经买好了周游券,从京都金泽金泽到高山,高山再到名古屋。也幸好买了周游券。在日本的每一个夜晚,我和我朋友都要玩好久,不到2点3点不会睡觉。结果当然是每天早上都不能在计划的时间醒过来。所以在我们去赶从京都金泽新干线时,本来就起晚的我们还磨蹭的化妆,吃了早餐才出门,结果当然成功的错过新干线。还好我们的是周游券,不用换票也能拿那个随便坐,当然只能去自由席哦。但是就是因为我们睡眠不足。一上车就各种姿势睡觉,每次停车醒过来看一眼,还没到站又继续睡。结果真正到站的时候,我们朦朦胧胧醒过来,我同事赶紧问了个人,结果真的到了。我们赶紧收拾东西爬起来。在下车前我朋友问我有东西落车上?我回头看了下座位说没有,我俩就慌慌忙忙下车了。等下车一会我反应过来,还有几个包我放行李架上了,我赶紧冲上车去拿,慌乱中还跑错车厢,可是怎么都找不着包,等我绝望的打算下车跑到门口的时候,车门关起来了。当时我和我朋友内心都是崩溃的,她拿着所有行李在车下,我拿着护照和钱在车上,我以为我要被带到不知名的地方去了。正在我俩绝望的时候,有一个日本当地的孕妇帮我们找到了工作人员,说明了情况,还让我不要担心,最后工作人员把门打开,把我放下去了。然后行李也是在我们下车后工作人员帮我收起来了,还好,有惊无险。吓死我们了。人在囧途,不得不服呀。
    金泽就是个小城市,步行就能到一个海鲜市场,那里的海鲜超级新鲜便宜呢。很值得去,然后还有兼六园。可以去去,就是要在五点前去,海鲜市场要在三点前去。当然咯还有一个二十一世纪美术馆,也可以去逛逛,可惜我和我同事在海鲜市场吃完东西没钱了,打算回酒店。可是我们又是一睡就睡到晚上了,出门好多地方都关门了

在金泽海鲜市场吃的,大概花了500多人民币,不算便宜,但是在国内同样品质的肯定更贵。

在二十一世纪美术馆旁边发现了这个,这棵树看着太漂亮了,感觉好像童话里冒出来的,出来的时候我们坐的是公交,回去的路上太晚没车了,只能步行了,所以看到这颗树好开心

我们都是爱上日本自动贩卖机的孩纸,我在挑没有喝过的饮料

金泽皇宫下面,我们走了兼六园,都关门了,虽然很容易就翻进去,但是我和我朋友想万一被发现,就在国外丢了中国人的脸,还是算了。为了拍照,我同事到处找不到她的手机了,然后她又绕回去走手机,我在等她等到手脚冰凉,结果她说到处都找了就是找不到,其实我在等她的过程中把所有的包都翻了一遍,都没找到,她回来我们又找了一次,结果在相机包的夹层里,

下一天的计划呢,就是从金泽白川乡,虽然有jr pass。但是要提前订票,否则会订不到,订票就在金泽站的旁边一个橘黄色房子那里。好啦,下一站,白川乡

一个安静的小城市,但是住宿最贵,环境却最差。不是日本我们觉得最美的地方,大概是因为期待值太高了吧,最后没有预期那样好。

夜景可以到观景台去看,白川乡会点灯,但是是二月十四最后一天。我们赶不上,有点遗憾。不过旅途总有遗憾。后来我们听说好像每年二十二十是白川乡什么节日,晚上会有烟火,但是我们已经离开了,又一次错过。
      我们的下一站是飞弹高山。第二天直接用jr pass就可以坐啦。我同事一度以为我们到高山住宿就在车站附近,结果到了才知道,在很远一个温泉乡,只要巴士到,而且很贵,两个人差不多两千日元,我俩一直犹豫要不要去,后来觉得反正来了还是去吧。还好去了太值了。但是之前我们功课没做好,这里附近就有滑雪场,可惜我们没计划,时间也不够了。就只有下一次了。

终于住到一家超级大的日本酒店了。叫风之屋,房间又大又漂亮,温泉有公共的和室外的,都可以用,但是要洗干净身体哦,然后他家早餐是免费的,晚饭要花钱,不过那个牛肉超级好吃呢。因为我们第二天要赶飞机,跟老板说我们要早点走,不吃早餐了。结果他为了让我们吃到早餐特意帮我们制定了详细的计划,打印出来给我们,太贴心了(在我们晚饭的时候特意送过来的)

我们的晚饭咯,单独在一个屋子里吃的

好啦,这个温泉,可以自己拿钥匙进去,然后这个世界就是剩下你和温泉了,我们都被温泉融化了。太美了。这已经是我们日本最后一天享受了,第二天我们就各种赶车到名古屋国际机场。所以旅程结束了,虽然最后我俩行李太多,跟逃难一样,但是!我们还是觉得这趟太值了。推荐大家来。

关于费用

2360 名古屋上海
890 上海昆明
439人民币 金泽酒店
564人民币 高山住宿+7500日元(晚饭)
200人民币 机场大巴
230人民币 香港住宿
机场大巴50元人民币
其实人均补算购物的话大概8000多人民币一个人。

关于行程

第一天 昆明香港
第二天 香港东京
第三天 东京
第四天 东京
第五天 京都
第六天 京都
第七天 金泽
第八天 白川乡
第九天 飞弹高山
第十天 名古屋

关于费用

真美!

2016-03-17 12:29

赞!很不错!  有时间到窝里转转…

2016-03-17 13:08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6-03-17 14:25

引用 北汽采育国 发表于 2016-03-17 14:25:23 的回复:

回复北汽采育国:可以问吧

2016-03-17 19:34

2016-03-18 00:37

2016-03-20 14:51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03-21 13:53

请问在白川乡有坐巴士去观景台吗,这巴士免费的吗?谢谢

2016-03-22 14:58

引用 jlij 发表于 2016-03-22 14:58:03 的回复:

回复jlij:观景台不远,白川乡本身不大,步行去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