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ipan>_塞班蜜月自由行

、謎底ミ LV.4
2016-03-16 21:54 952/10
  • 出发时间/2016-02-15

忙碌的2015年终于结尾,等来了难得的婚假出去蜜月。2016开端就惊险的取消了晚婚假,幸好我们赶上末班车顺利进行蜜月之旅。

从2015年12月就开始考虑地点,最终决定了塞班岛。作为蜜月,还是想去一个蓝天白云大海沙滩的海岛,尽可能的远,也不要有签证的烦恼。最后在塞班和帕劳中选择了塞班。

一、行程准备篇

1、机票+酒店  半自由行套餐

国内到塞班是没有直飞的航班的。目前有两种方式去往塞班。一个是旅行社包机,北上广直飞塞班岛,一般是机+酒的套餐六日五晚,但事实上因为航班都在凌晨的关系,实际上可玩天数就四个整天且至少有半天要倒时差补眠。比较适合纯度假,省时省力。另一种是选择韩国转机(比日本转机便宜),自己订机票酒店比较麻烦,价格时间各方面要考虑,但自己调控性强,可以多玩几天,对酒店的选择性也比较多。

对比起来一个省时省力适合短期度假,一个费心费力适合中长期好好游玩。而且调控得当的话两种方式费用差不多。
一开始选择了蚂蜂窝自由行的机+酒套餐,2.15日北京出发,六天五晚,卡诺亚三星主楼。楼主是武汉人,还需自费北京往返高铁加一日住宿,费用略高,犹豫了一下还是定了,毕竟跟团比较保险也还算比较自由。但其实楼主觉得四天行程略短,酒店也不在市中心出行不便。

12月份定好,结果1月底临时通知我酒店已订满,只能换五星级酒店。我仔细考虑了一下行程和酒店,挣扎了一天之后决定将套餐推掉换自由行。这个时候考虑换出行方案其实是一件很冒险的事,而且价格也没有提前订那么划算了。但是没办法,还是想在有限的预算里玩的更好一些,如果一定要花到这个价格,还不如多玩几天。

2、纯玩自由行

地接:老宋小刘团队(小刘微信:liu2629011696),具体后文回提到。

自由行行程大致安排如下:
2.15   武汉出发(12:35)到达韩国(16:15),晚上韩国转机(22:10)到塞班(次日3:30)
2.16   塞班入境,倒时差休息
2.17   军舰岛一日游
2.18   早上岛上自由行,下午南部环岛
2.19   早上蓝洞浮潜,下午北部环岛,更换酒店至哈发黛
2.20   酒店海滩泳池度假
2.21   美国公园,闲逛拍照,换回民宿等送机
2.22   返程回武汉

A、机票。直接在去哪儿网上关注了两天,定了2.15武汉仁川(大韩航空)和仁川—塞班(济州航空)的机票,含税2700左右/人。之后是直接在济州航空官网app上买的2.21塞班—仁川(1500左右/人),南航官网买的仁川武汉(1500左右/人)。总计下来往返机票四程人均5700元/人,价格稍贵,但是没办法,订机票太晚了。
        建议一:定机票直接在航空公司官网订,出票快,售后也比较方便,不需要经过第三方沟通真的方便很多!
        建议二: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不要选择廉价航空!
        这两点在后面会讲到原因。
        B、酒店。因为塞班岛消费水平略高,所以酒店价格也是居高不下(被炒起来的),自己个人定酒店价格肯定更高了,而且因为换成自由行行程天数也增加了,所以打算将酒店改为民宿,便于跟项目和接送机,然后再选两天住一个度假型酒店。酒店都是直接找地接社订的。也是看蚂蜂窝攻略然后淘宝搜到的——老宋小刘团队。项目全部是找他们定的,包接送机,民宿就在DFS旁边,还找他们代定了两晚哈发黛水晶楼(四星级)。
        先说民宿。单间420元,套间580元,这个价格,真的算非常低了。2015年7月刚刚装完的,算是比较新。环境可以参照7天吧,空调卫生间wifi都有,据说老板娘还会晒晒被子而不像酒店用烘干机,不像酒店那么潮湿。我们定的单间,走之前最后一天换到二室一厅的套间了(另一室没有入住),套间就更大了,有客厅有沙发有厨房,比较像家了。关键在于地理位置好,正市中心,右边就是DFS和I LOVE SAIPAN,左边是麦当劳,对面就是海滩和一系列星级酒店了。
        再说哈发黛。算是度假酒店里面性价比比较高的了,分为主楼(三星级)、水晶楼(四星级)、塔加楼(五星级),我们入住的是水晶楼,174刀/晚含双人早餐,不到1200软妹币的价格对比什么悦泰、凯悦,算是我比较能接受的了。水晶楼一共就10层,9F-10F还是餐厅,所以楼层不高,但是每一间房都是海景房。我们入住的3楼,一开始也觉得会不会视野不好,后来发现并不会,阳台直接能看到海,楼下就是泳池,阳光也特别好。房间里除了基础的保险柜、冰箱、浴缸之类的,还有很大的梳妆台、落地扇、除湿机、茶几等等。最让人惊讶的是一次性用具,除了基本的洗漱用品,连剃须刀、化妆棉、针线、棉签都有(或许是我孤陋寡闻?)
        C、签证+免税店购物
        塞班是免签的,但韩国不是。如果从韩国转机的话,在首尔待1-2天其实是一个非常好的选择。但因为我定行程的时候太晚了,办签证已经来不及了。但不影响在韩国逛免税店呀,不过最好的还是在乐天网上免税店买好,价格优惠更多,我在去之前就将想买的要给别人带的全部买好了。自己买的还分成两批,第一批买了面膜和芦荟胶,带到塞班用。
        D、保险
        之前定的蚂蜂窝机+酒套餐,是没有航空意外险的。客服推荐美亚保险给我,也是直接在淘宝里搜到的,85元9天。聊似于无,买个心理安慰。
        E、项目
        自己去那么远,人生地不熟,找个地接真的方便很多,特别是塞班虽说不大,但是景点都很散。老宋小刘团队(小刘微信:liu2629011696)是在几家中间选的评价比较好的一家。最吸引我的是帮忙拍水下浮潜照片,就不用自己租相机啊买内存卡啊什么的。而且拍照技术怎么着也能比过男票(大家都懂)。项目选择了军舰岛、南部环岛+ATV、蓝洞和北部环岛。大概两天半的项目行程。
        F、随身wifi
        实在是想吐槽塞班的网络问题,不管是酒店还是公共场所,网络都很成问题,经常上不去。本来之前并不打算定随身wifi的,因为找不到很靠谱的卖家,地接说当地就有很多可以出租的,但是10刀一天,然后就在淘宝游伴伴上面定了。淘宝界面详情描述的很详细也很好取货。但是最后还是因为对方沟通问题没有取到。
        G、漫游
        很简单,打营业厅电话直接开通,充足话费。出门在外,沟通方式很重要。如果不怕麻烦,可以事先准备一个应急通讯录。比如说大使馆电话、地接电话、航空公司国际航班服务热线等等。

二、出发啦!——2.15

自由行最开心的地方就是终于成行!出发前的每一天都是度日如年。我是一个非常喜欢清行李的人,感觉出发冒险的感觉不要太赞。
中午的飞机,但还是一大早就出发了,行李准备了一个28寸的大箱子,一个登机箱和一个随身包。其实行李没有很多,主要是考虑要带很多免税店的东西回来。
然后,到机场换登机牌的时候就蒙圈了。大韩航空告诉我们,济州航空作为廉价航空,跟这些大型航空公司之间是没有行李联运协议的。意思是,我们到韩国,在没有签证不能入境的情况下,是取不到托运行李的,然后空姐就建议我们改签,否则是不会让我们登机的。
出行遇到这种问题是最头疼的,和去哪儿网沟通,他们只告诉我当时系统自动生成的转机方式,但下单的时候是分开订单,不管是大韩航空还是济州航空的供应商都不对这类事件负责也不提供解决方案。我记得有在蚂蜂窝看到一个类似情况的游记,也是说到了韩国机场取不到行李联系济州航空很长时间才解决问题。我就咨询空姐能否先让我们登机,到了韩国机场再找济州航空的工作人员解决行李的事情,答案也是不行。(后来有遇到和我们一样情况的一对夫妻,从青岛乘坐川航转济州航空,川航的空姐在提示提取行李可能会有障碍的情况下还是让他们登机了,到机场济州航空的会负责安排行李的联运。后来了解到其中的原因是大韩和济州同为韩国的航空公司,中间存在很严重的竞争关系,所以才丝毫不肯通融,只能说我们运气太差。)
最后在我们确定不愿意改签其他航班的情况下,空姐提出的解决方案是不托运行李直接上飞机。我们行李确实是没有很多,但是只能把28寸的大箱子丢掉了。两个人一人一大包一小包的上飞机。
谢同学第一次做灰机,好开心,不过男生女生关注的问题真的好不一样。我全程在哇有屏幕可以看电视耶,哇还可以玩游戏耶,他全程在哇这个发动机blabla,那个引擎声blabla,唯一的共同点就是我们俩都在,哇,韩国的空姐好漂漂!
到了韩国机场立马有人举着牌子提供中文服务,实在是想表扬仁川机场的服务是在太到位了,各种指示、标语都很完善。问清楚济州航空登机口后,我们就在机场逛了起来。机场免税店实在是hin大,品牌真的是hin全,价格真的是敲便宜!谢同学立马买了块表戴手上了,虽然没有买到他心心念念的浪琴,但还是很赞啦。到国外才能深刻意识到什么叫中文走天下,空姐、售货员、免税店取货处基本上都会基本的中文,交流完全无障碍。

机场付款方式也是很全面,VISA、银联甚至支付宝,根本不需要提前换点韩元什么的。简单的吃了一餐后,就在济州航空的登机口等着换登机牌。
因为济州航空作为廉价航空,在机场内部是没有服务台的,= =,所以换登记牌只能在登机口等着飞机到了,空姐出来一个个的换。比较困扰的就是我要凭护照和登机牌才能在免税店取货,所以拿了登机牌之后我要飞奔到取货处取东西再飞奔回来登机,终于理解为什么机场到处都是奔跑的妹纸了。也终于理解廉价航空便宜在哪了。
然后,晚点是必须的,飞机很破很小是必须的,空姐不漂亮也很正常,整个航班中也只提供白开水,甚至自费都买不到餐食因为飞机晚点了更换了登机口所以没来得及。= =

三、塞班闲逛日——2.16

由于飞机晚点以及时差的关系,我们几乎是凌晨5点才到的机场,然后就是漫漫长队等待入关。塞班的入境窗口比较少,人流大又比较大且航班时间都比较集中,所以几乎都是大长队。这个时候人已经疲惫过头了,飞机上睡不好,下来30度的天气我们穿着毛衣大棉袄,空调也不给力,饮水机里面也没有水。
这个时候我最佩服韩国妹子们,坐在地上开始化妆!!我去啊实在是太有毅力了,我跟谢同学吐槽说我不要跟她们站一起,感觉对比起来我像个流浪汉。
入境非常简单,盖章就进去了。出来就跟地接的人碰头准备回酒店,找到游伴伴的柜台准备取随身wifi,跟坐在那里值班的小哥完全鸡同鸭讲沟通不良,这个时候脑子都运转不了了直接算了不要了。
接机的是一辆本田大型suv,看起来好帅,舒适度也特别的好。塞班岛上面几乎都是本田,再就是野马,大家居家开的一般都是皮卡(当然比国内皮卡帅气很多)。到民宿的时候天都快亮了,行李一扔简单梳洗一下就觉得先出来吃点东西,吃完好补眠。这个时候还在营业的当然是麦当劳啦!
其实民宿出门左转300米左右就是麦当劳,但是一开始分不清楚东南西北,找了好久,路上又没几个人可以问。麦当劳在加油站便利店旁边,主要是汽车窗口方便人打包带走。场地不大,早餐就是汉堡+咖啡,不过咖啡可以无限续杯(任何饮料都是)。早餐的味道感觉跟国内差不多,体积啊一点,价格高一点。

睡到下午2点多起床,洗头洗澡换衣服收拾行李,出门逛街去。

先跑到便利店去买水。我们俩有一个共同爱好就是决不能允许商店里竟然在卖我们没有喝过的饮料。兴奋的打算每天不停的换。首先买了两瓶果汁,那个味道。。。恩。。就是普通冲调果汁兑了凉水。是谁说塞班岛的饮料又便宜又好喝来着T—T,尝试了几天,果汁不好喝,奶茶不好喝,红茶乌龙茶通通不好喝。。。最好喝的还是百事可乐。比国内汽少一些好下口,也不会过分的甜。导致我最后买了一个2L的大瓶放酒店喝。再有尝试到一个芒果汁很好喝,但那个味道也是国内二三线饮料品牌都能做到的普通。
再就是上街找吃的,谢同学一直抱怨为什么作为一个海岛竟然不捕鱼,海鲜都是日本菲律宾运过来的。塞班岛上面中日韩餐几乎比西餐多。也不算有太特别的餐馆。我们一时都不知道应该吃什么。走到最后进了一家中餐厅。点了两三个炒菜。麻婆豆腐真的是超级好吃!!主要是豆腐的品质好,感觉武汉的豆腐都做的不咋地。顺便找老板娘要了一份地图。
研究了一下地图发现,没有错,塞班的市中心真的就只有这么大,还没楚河汉街长。沿路就是免税店、餐厅、酒店、超市,然后就没了。来回走动了一趟,确定了两个目标。买一支防晒霜,再买一顶草帽。
首先是逛草帽啦,其实价格有点接受无能,因为塞班的物价稍微高一点,我感觉淘宝能几十块包邮的草帽在这里都比较贵,一般在16.9-29.9刀。逛了几家最后在MAMA STORE里买了一顶手工编织的,29.9刀,本来嫌贵,但是谢同学极力的劝我买说好看(他是劝我花钱的一把好手),老板娘看我嫌贵,然后就送了一包曲奇饼干给我。长得好看的人就是不一样呢,一开心就买了两个哈根达斯抱着啃。都说来这里可以多吃哈根达斯因为很便宜,但是我真心觉得哈根达斯没有很好吃啊,为什么要因为便宜来勉强自己,总共也就吃了两回。
然后逛到ABC STORE里面买防晒霜(据说这里最便宜事实证明也是),防晒系数110的喷雾,真的超级好用,效果也特别好,虽然略油但是不闷皮肤。谢同学根本就不care防晒霜一门心思的找雪茄。结果被告知没有护照不能买。哈哈,出店门他就怒吼我长得一张猥琐大叔的脸不是最好的成年证明吗,为什么买烟还要看护照!

回民宿放了东西休息了一下就继续出来逛街了。收到小刘的微信说明明天去军舰岛的时间和相关的注意事项。我们计划晚上吃一次麦当劳,因为都说好吃又便宜。吃完继续逛超市,买点零食和饮料,因为想想也觉得第二天早上起不来去过早。但因为下午那一餐吃的太晚,所以打算一路逛过去。就沿着海边走走啦,走觉得海边一步一景,不调色不P图就各种美,各种不同的海滩风貌也不一样。塞班的海边很浅滩,往海里走10米的位置都水深不及腰,还能看见鱼。沿路还有好多人在慢跑,男的女的各个国家的,看起来都好悠闲。
真心感慨他们的生活节奏这么慢。之前不觉得城市里节奏太快,还真是因为我没见过慢的。不过也庆幸能工作赚钱到自己想去的地方去玩,看看别人是怎么样生活。不对比就不会不知道自己好在哪,缺点在哪。
逛了好久后来次麦当当啦。~~一般都是7-9刀一个套餐,汉堡的内容很丰富,味道也很赞,有一种想把所有汉堡都吃一遍的赶脚。

四、军舰岛一日游——2.17

早上8点半从民宿出发,终于见到了老宋。因为要坐快艇啊下水啊,所以把头发扎起来就没有戴草帽,然后老宋说小姑娘啊军舰岛晒呀,送了顶草帽给我。哈哈,走哪都有人送礼物给我,感觉棒棒哒。
到了码头直接选择拖伞上船。拖伞没有想象中刺激,但是风景绝好。放眼望去都是一望无际的太平洋,深深浅浅的蓝,海水非常清澈,甚至还能看见海龟!然后,小黑会把你扔进海里。。。真的超级冰但是好带感,而且好咸。。。

上岛后就直接去坐香蕉船啦,不过因为我们这一队有一个小孩子的缘故,开的好平稳,我好期待香蕉船翻船的说。。。

上岛后说明了一下注意事项,就开始自由活动了。没有跟着团队去环岛,补涂防晒直奔海滩。谢同学第一件事情,就是用沙子把自己埋了起来。我默默了辅助他完成了一个美人鱼的梦想。哈哈哈。

玩了一会儿就准备去吃饭(毕竟没有吃早饭),有两种吃饭方式,一种是自选,13刀一人,有炒饭、意面、鸡肉、牛肉和饮料。一种就是到餐厅单点,略贵但是一份分量很足,看起来也比自选好吃。我们随大流选的自选,味道就还行。
吃完饭就去选浮潜工具准备浮潜拍照啦。谢同学不爱拍照就直接下水去玩了。这里有两个苦逼经验分享给大家。
1、随时、随地补涂防晒,即使温度没有很高,但是军舰岛的紫外线实在太强了。也不要不耐烦觉得反正下水防晒就化了。第二天真的是往死里脱皮,涂的多的地方不脱或者少脱,肩膀部分真的是要脱好几层。谢同学就晒伤特别严重,第二天一出门全身就疼。我因为补涂了好几次,所以脱皮不严重,但是皮肤老化黑化不少,晒后修复也是必须必须必须每天涂。
2、浮潜鞋。首先建议大家自己准备浮潜镜和呼吸管。自己买的浮潜镜是可以配度数的,拯救近视星人;呼吸管不解释,干净卫生,还不容易进水。大部门人准备到这里就觉得够了,浮潜鞋是不是太专业了啊太多余了啊。但是因为军舰岛海滩附近全是石头啊珊瑚啊,往海里走一点点就非常硌脚,浮潜到比较深一点的地方稍不留神就会划破,海水再一泡真的很疼。一双浮潜鞋真的能让浮潜体验好很多,作为中国内陆游客,难得有机会能浮潜,当然越完美越好。

浮潜拍照很专业。专门找一个好潜下去扒着的珊瑚礁,一个人负责喂鱼食吸引鱼群,另一个负责抓拍,最后还会给鱼食你自己喂,照出来效果不要太好哟!真的是拍到满意为止。当然如果有条件的话,自己能带一个水下相机就最好啦。海底世界太美。
拍完我们就自己去浮潜了,还偷偷拿了几块肉用来喂鱼,一开始只是小鱼,后来变成一群一群的大黑鱼,太可怕。
上岸后我们就到处闲逛了一下,洗洗沙子,拍拍照。准备回程啦。

到了码头安排游客回不同酒店,因为就我们两个人回民宿,于是就安排我们跟着老宋坐野马。跑车接送的感觉不要太好,但是实话还是没有大丰田舒适。

南部环岛游+ATV——2.18

本来小刘安排今天早上北部,赠送丛林探险,下午去南部的。但昨天实在是晒伤严重,就把行程调整了一下,只下午去南部,第二天再去北部和蓝洞。
早上就在民宿涂了两道芦荟胶,出门到便利店买点吃的和水谢同学就觉得全身都在灼烧。我还带了防晒袖套,也直接给他戴了。
中午出门觅食。一家日料的小馆,提供一些简单的拉面和盖饭,味道超级赞,简直是太惊喜了,还有周末特别供应,谢同学说下次再来。

下午一点半从民宿出发去南部,又坐上接机的舒适大本田,同行的还有一对新婚夫妻,早上去北部,结果玩到一半被通知临时军事演习景点封闭要换一天重去,不禁感慨幸好没安排今天去。
首先到了天主教堂,这里其实就是拍拍照,地岛的拍照技术还是不错的。旁边就有全岛唯一一个KFC,因为离市中心比较远,没有针对游客开发,所以也没有吃到。

接着一路上山,经过原住民居住的地方,一栋栋的独栋,其实都做得比较简单基本,没有像豪宅啊之类的,但每家风格都不一样,看人家院子都能看出来原住民的生活态度。还经过了一所学校,地接说,下午三点钟放学!!!对比下我面临高考的弟弟,简直不敢想象区别这么大。还有提到小孩上学,都是自己上学放学,父母都上班去了。谢同学问,就不担心小孩安全问题吗,地接说整个岛就这么大,也没有野兽啊抢劫啊,人口贩子都没活路,又不能出境,能有什么危险呢?想想我们拼死累活的,也就是希望有个糊口的工作,美好的家庭,车子加院子,我们要杀出高考,找到工作,贷款一辈子才能做到的事情,感觉在这里很轻易就可以做到,很容易就能满足。然后来到禁断崖,景点故事我就不多说啦,到处都可以查到,封建时候献祭求雨的地方。沿途都是天然生长的树林,之前的台风刮过去是什么样子,它就倒成什么样子接着长,也是,恩,任性。悬崖边的风景独好,一望无际360度有300度都是太平洋,海天交界就是一道弧形,肉眼去见证,地球是圆的。

接着是坦克海滩,并没有坦克,是一个纯天然的海滩。丝毫没有人工的痕迹,甚至人烟稀少,只有少量的游客,不超过10个人。地接带着我们找寄居蟹,看跳跳鱼,还走到海里比较深的地方给我们找海茄子和海蜇。我对海鲜无感,据说海蜇会卖到很贵,但塞班岛不捕鱼为主,真的在海边找找,随手捡到。作为一个看到海就兴奋的妹子,我感觉我可以在这里坐一天用来发呆。

最后地接把我们带到ATV项目点,仔细的教我们怎么开。好可怕我连自行车小电动都不会骑竟然要我学开这个,幸好有四个轮子,不然我肯定只能在旁边当个安静的花瓶了。在原场地联系的时候,竟然空中飞过几架飞机,具体什么型号我不知道,只知道飞机飞过许久之后,声音才能跟上的那种。联系的时候又来了几个日本人,妹子汉子都有。组成车队出发啦。

开车的感觉简直太棒,感觉自己像个赛车手,一开始很紧张怕翻车,后来就嫌太慢疯狂加速,路况越曲折越好。沿途不需要任何相机来记载美景全靠一双被风沙吹迷的眼睛(幸好我带了墨镜),开到欧碧燕海滩的时候,已经开始落山,夕阳下的海滩更美。之后又开到一个悬崖边(真的到处都是丝毫没防护的悬崖,真的不怕危险么)拍照,ATV之旅就结束啦。

回程是ATV的小哥开车送我们,在车上用蹩脚的英文聊天。了解到小哥是孟买家人,娶了一个中国老婆,老婆在超市工作。他从来没有去过中国,只在视频和电话里跟岳父岳母联系过。他和老婆都在塞班呆了十几年了。怎么形容呢,总觉得中国人故土难离,但在塞班好像什么样的人都有,文化也就很多元化。塞班一共6万居民,2w中国人(好吧,哪里都是中国人最多),3w土著(土著也是混血居多),再有就是韩国人、日本人、菲律宾人。几乎没有美国人?毕竟这里距离美国也是很远。。。
回酒店收拾一下了就出来觅食。今天是著名的周四夜市,土著人民载歌载舞,还有各种工艺品小摊,和各种夜市美食。美食一般都是5刀4-5个菜之类的,有点像中国的盒饭自选,据说是最便宜最划算了的。还有各种果汁饮料,但我说过塞班的饮料真的一般,哪怕号称鲜榨的草莓牛奶,也是草莓加冲调的粉末,牛奶加奶粉一起搅拌,虽然味道很好,但这不能号称是鲜榨的吧。
夜市的气氛很热闹,也很有异域风情。把游客本地人全部炸出来一起嗨。

蓝洞+北部环岛——2.19

早上直接穿泳衣去蓝洞。其实有点点凉,而且因为昨天景点被封所以人稍稍有点多,不过见识了大天朝的景点人数,这一点点根本不算什么!!
蓝洞跟想象中还是有差距啊,浪超级大,水也非常深。直接从一个2米左右的悬崖跳下去,半天才浮的上来,然后分分钟就被浪推跑了。会游泳感觉就还好,旱鸭子谢同学吓傻了,一直扒着我不放。其实穿着救生衣还是很安全的,不过浪真的大到感觉下一秒就要把你拍死在礁石上。
景色只能用壮观来形容,该怎么来形容这种神秘的蓝色,泛着幽光,说它能召唤神龙我也信啊。
在礁石附近(要注意安全)还会有鱼群,大群的那种,给我感觉不是在一个池子里而是在一个水深十几米的海底。很多人在这里选择深潜,所以低头看也会看见很多黑乎乎的人。还有人会吐泡泡。专业性质上的解释不太会,类似与氧气的气泡,从海底往上飘,也是美醉了。

中午回民宿换衣服,出门吃饭。去的日料旁边一家披萨店。点了披萨和炸鸡薯条,味道也就还行。下午就跟着大部队去北部啦。

因为人数比较多的原因。去北部就比较像观光旅游团了,上车睡觉下车拍照。景点也比较文化性,司令部遗址啊,自杀崖啊,纪念碑啊,还有个鸟岛(也没有看见鸟)。北部结束后我们的项目游就结束啦。

回民宿拿了所有的行李,换酒店到哈发黛去,地接把我们送到酒店去,开始换度假风了。
首先就是在酒店里自嗨,拆行李,开收音机放点歌,梳妆打扮拍拍照。

预定了酒店的BBQ,30刀/位。提供各式饮料,啤酒红酒,基围虾,鸡翅,牛排,意面,咖喱。旁边就是泳池,50米就是海滩。开始吃的时候正好太阳落山,夕阳特别美。
天黑后泳池就关闭了,周围变的安静起来,有当地的歌手来唱歌,中日韩粤英样样都拿手,谢同学还点了一首country road take me home。算是到塞班以来吃的最有情调的一餐了。吃完就到海边走走,消消食,有躺椅和秋千提供。看星星,晒月亮,谈谈心,说说爱,心情瞬间就变惬意了。

酒店度假——2.20

早起到餐厅吃早饭。15刀/人,不吃好亏。味道一般般,实话在塞班就只有第一天吃的麻婆豆腐和蟹肉拉面有惊艳我,其他都还好。不是说不好吃,而是平时随时都能吃到,感觉不新鲜。我们都是早起无能星人,谢同学要求补眠。我睡不着就在房间化妆啊,扎辫子啊,然后就到阳台晒太阳+自拍。

等谢同学醒了我们就到海边散步+拍照,可能听起来觉得很无聊,但事实上海岛游的意义不就在于在海边发呆么!把大脑全部清空装满海水和沙子!

因为酒店的海滩都是相同的,我们就从哈发黛一路走到悦泰,再从悦泰走到步行街,沿路就有很多餐厅和商店。选了家中餐海鲜店吃饭。吃完饭开始逛街,这时候真的感觉肩膀上面在燃烧,估计紫外线爆表了,实在忍不了了,走回酒店拿防晒衫。再出门就只考虑室内项目了。逛了下i love saipan,周天超市,然后找了家咖啡厅喝咖啡,吃点甜点。等太阳没那么厉害了回去换泳衣到酒店泳池游泳。

谢同学受蓝洞的刺激励志学游泳,其实主要是不会换气,所以游不长。

晚上打算去tony romas吃肋排,去了才知道大排队。预计要到8点以后才有位子。我们就先到日料小店吃周末特供,再回沙滩秋千看海。很晚才去。原本打算点一个牛排和一个猪排套餐。最后犹豫了下点了龙虾。龙虾对我的诱惑仅限于合适拍照了,味道其实一般般,个人感觉没有油焖大虾好吃,瞬间想我大武汉了。牛排的味道无法形容,咬不动也不嫩,酱汁的味道也很怪,可能口味真的很不一样。猪肋排就赞爆了,虽然谢同学不喜欢,但是烤的偏酸甜,肉质也很嫩。女生应该都比较喜欢吃这种。

美国公园闲逛街拍——2.21

早起吃早餐。然后出门购物买纪念品,主要是雪茄和Godiva的饼干。都是在ABC STORE买的。准备送给双方父母,朋友就打算送面膜了,哈哈。
中午酒店退房,地接接我们回民宿,放下行李就出门闲逛了,来这么多天也没拍拍街上景色,就徒步往美国公园走,边走边拍照。

快走到的时候也被晒的够呛(温度真的不高都不会流汗,但皮肤很快就会有反应),找了家甜品店吃沙冰。

美国公园里面也都是些自然景色,还有快艇入港的海口。满眼都是各种被台风刮倒的树(塞班岛台风过境断电三个月都没修好,因为本地人一天就能竖一根电线杆,这效率也是醉了,最后还是关岛和美国应援才来修好的),水里还能看到螃蟹。

回程又从海边走,最后体验一下沙滩的夕阳(起床无能星人看不了日出只能看日落了)。再顺着走到麦当劳吃最后一餐,哈哈。

回酒店就洗头洗澡收拾行李了。谢同学趁抽烟还和刚刚到民宿的人唠嗑,吐槽下济州航空啊(所有人都有行李的问题),吐槽下军舰岛晒脱皮啊,然后感慨下我们又要回去奋斗了。收拾完差不多9点,我们又跑去沙滩秋千(老地方)谈人生谈理想。12点出发去机场。

返程,仁川—长沙——2.22

到机场又是一场崩溃。值机的时候济州航空的空姐告诉我们,因为没有韩国签证,我们不能在韩国机场待超过24小时。WTF,为什么不早说。每一程飞机都要检查回程机票,都没有人友情提示一下。临着要登机,退票也不是,改签也不是,整个人都疯了。
关键时刻联系我永远的紧急联系人s,因为济州航空不能改签退票(不支持现场改签退票,app完全进不去,我都不知道他能不能换),只有改签仁川——武汉的南航航班,但是联系南航的结果是,当天从仁川飞国内的航班全部卖空,所以只能退票。s帮我紧急订了东航的仁川——长沙的票。整个改签过程其实快到只有半个小时,但坐在机场等结果的每一秒都是煎熬,我决定再也不要定廉价航空的航班了。
由于我改签了航班,当时提前在乐天APP购买了一系列产品包括最后加购的箱子都没办法取货。还要付2%-3%的手续费。导致整个返程心情都巨差。早上到韩国,晚上9点费长沙。中间就在韩国机场各种逛,直接在免税店买了点护肤品安慰自己。虽然有不少东西能逛,韩国机场也做得特别人性化,但是时间还是好难熬,不分白天黑夜,到点吃饭,吃完就在机场从头走到尾,从尾走到头的,归心似箭。

返程长沙—武汉——2.23

坐上东方航空的飞机之后整个人心情都好了,因为这是这次行程唯一的中国航空,看着端庄气质的中国空姐,吃着合胃口的飞机餐,感觉太温馨了。而且这是我坐过最大的飞机啦,有两排走道,预计可以坐500的大客机。不过音噪也比较强,下飞机很长一段时间耳朵都在疼。
下车出安检,搭小黑的到长沙站,这一幕太熟悉了。大学的时候我和谢同学去凤凰,返程也是半夜经过长沙站,被售票员坑的买了一张坐铺一张卧铺。一路难受回去。这次我特意明确的说,我要两张卧铺票。售票员回答我,没看旁边牌子写的只有站票啊,我说我说的卧铺票,硬卧,她翻了个白眼说你又不说清楚,我。。。= =无力吐槽,感观暴差。几年来服务态度丝毫没有改观。

7:00 AM,回家啦!不靠谱自由行又完成一项。

虽然因为自由行的关系很多地方都被坑惨了,而且费用也比跟团要高好多。但我依然希望再有机会进行自由行。连这种空本护照,第三方国家无签证转机的行程我都经历了,还有什么难的呢!

祝大家都能完成自己的旅游愿望!

——END——

举牌支持~欢迎回访本人蚂蜂窝,最近新写了两篇游记,蜂窝地址http://www.mafengwo.cn/u/19553292.html

2016-03-17 12:18

真美!

2016-03-17 12:29

赞!很不错!  有时间到窝里转转…

2016-03-17 13:08

你好,刚才看了你去美国的游记,非常精彩,坚定了我去美国的信心,有些问题想咨询你,方便加个qq或者微信吗?

2016-03-17 14:48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03-17 15:25

引用 tinziyu 发表于 2016-03-17 15:25:25 的回复:

回复tinziyu:是的。以后回看起来会很值得的。

2016-03-17 16:07

2016-03-18 00:37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6-03-21 18:59

引用 rachelyujie 发表于 2016-03-21 18:59:16 的回复:

回复rachelyujie:都可以吧。5-7月份最佳,不过一般最佳旅游时间旅客都会比较多。

2016-03-22 19:56

独家的照片秒传技术让我惊讶,小周团队这一点就真的秒杀其他团队啊。从水里上来直接就可以发朋友圈了,照片真心好看,小周微信quanquanws。值得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