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很大很彩,我开始想念你!!!

• 出发时间/2015-12-15

啰嗦啰嗦

时间:2015.12.15---2016.01.02
装备:60L包+轻便双肩包
          照片多为手机照,少数单反,菜鸟级别对摄影有深度爱好的学习者;
交通:飞机+火车+各种睡或坐的大巴+自己的11路。
事项:新版护照越南签均为另纸签;
          注意财产安全,尤其是手机安全,尤其是路边喜欢玩手机的各位童鞋;
          基本药物,基本+深度护肤, 各自的防晒高招,凹型高招统统带上;
          谷歌地图、极简汇率等适合自己的各类APP;
          做功课做功课做功课,蚂蜂窝有你想要的。
          本人是一个懒癌+怕麻烦+怕超重+纠结的重度患者,所以带上那颗燥动的心很重要。
感谢:自已送给自己的旅行;
          会安度过2015生日(老了老了太老了);
          大叻莲花火锅、红酒水果陪伴的冬至;
          美奈安静的平安与圣诞夜;
          暹粒Bar  street倒数跨年夜;
          元旦留给适合买与吃的吉隆坡
          因旅行而结识的“夜巴小达人””薯条小妹”、“超爱吃““爱瑜珈”的湖南妹子,暹粒可爱家明司机
故事:和那谁谁在某民宿楼顶捞”内内“;
          与旅途中一胆大妹子的N次“相遇”;
          一路各种小心谨慎,各种听闻别人的被抢;
          多给钱而又主动退回的良心水果商贩;
          友谊关过关不给小费的我们忐忑的心;
          青旅一群Lowbest的九个高大老外,不开森不开森---------

回忆:一直拖到现在才开始写,2013年9月20日正式来到蜂窝,在这篇游记未写下之前,在蜂窝留下了21023字,在这里了解各类旅行信息,在这 里约到了合适的旅伴,在这里学习,在这里分享,蜂蜂就是我生命中一个美好的朋友,心情低落时候喜欢在这里找到内心简单的些许平静。原本写下的东西到今天再来写的时候又开始重新再写,最初选择的背景音乐也因时间不同而改变了,有时候人生的某个节点可能真正是赶得巧才是正好的。收获LKY,你懂 ,我懂。

窝窝

一路走来以青旅、民宿为主(除美奈吉隆坡),这也是我第一次住青旅,而且多人混住的青旅,除了在柬埔寨其中一个晚上很不爽以外,其它时候都非常NICE,这里也要再次感谢“夜巴小达人”,你功不可没啊!我就直接奉上Hostel的名字了,希望能对有需要的蜂蜂有帮助,感觉一般的就不推荐了。
河内:Hanoi Rocks Hostel(河内岩石旅舍)房间刷卡,带免费自助早餐(早餐很美味)距离还剑湖(Hoan Kiem Lake)有5分钟步行路程,距离同春市场(Dong Xuan Market)有2分钟的步行路程,距离玉山寺(Ngoc Son Temple)有600米,距离内排国际机场(Noi Bai International Airport)有40分钟的车程。
会安:Green Garden Homestay(绿园民宿)带免费可选择性早餐距离会安历史文化博物馆(Hoi An Museum of History and Culture)1.2公里,喜欢房间紫色的抱枕, 漂亮的小院,干净的厨房。
大叻:Pizza Tet Hostel(比萨特德旅舍)带免费可选择性早餐距离疯狂房子很近,沿疯狂房子可以一直走到春香湖。店里的PIZZ很好吃,床大,每天打扫床铺及房间的卫生,还会整理床铺,老板娘和店员都好热情。
美奈:Bien Nho Resort(边诺度假酒店),属中区,在圣诞节的时候性价比还OK,喜欢高大上的就去西区吧,择中就中区,再便宜就东区靠渔村吧,选择自由度很大。
胡志明:Vintage Hostel Saigon(西贡最佳旅舍)范老五街,房间刷卡,之所以推荐是因为去之前就知道胡志明飞车党很多,特别针对亚洲女性,为安全选择了一个离新咖啡近又很能感受当地夜晚生活的地方。事后证明住宿也不错,第二天到暹粒的车票就是在酒店到新咖啡街拐角处买的,比在新咖啡和酒店预订便宜8刀。
暹粒:One Stop Hostel Siem Reap @ Pub Street(暹粒酒吧街一站式旅馆)虽然没有免费早餐,但这里也提供早中晚餐,隔壁有超市,有按摩店,位于市中心,对面就是Pub Street、Night Market、old market。
吉隆坡:Geo Hotel Kuala Lumpur(吉隆坡基欧酒店)进电梯刷卡,安全。酒店距离茨厂街(Petaling Street)和中央市场不到200米,酒店距离独立广场(Merdeka Square)600米,距离Pasar Seni Train Station火车站有2分钟步行路程,从机场可以坐大巴直接到kl sentral,再坐一站地铁就到酒店,出口右边。

吃吃

吃没有具体写店名,因为全心全意去吃,没有留下证据在整个旅行中也没有刻意去寻找攻略里推荐的餐厅,在越南所谓的PHO是有区别的,黄色的应该是NOODLE,所谓攻略里很多提到的越南粉应该是RICE NOODLE。法棍口感都还不错,水果丰富,但也不会象想象中那样便宜便宜,芦荟酸奶也很好喝。越南全境的各类饭类,都让我们深深爱上了越南酱油,拌饭好好吃,哈哈。柬埔寨并没有象有些小伙伴说的那样各种不好吃,难道是我们的胃比较强大,在老市场有很多选择,只是都比较偏向甜,在林金真吃饭时,见两位外国老人点了一杯啤酒,戴着耳机,独自享受独处的时光般望着外面街道人来人往。吉隆坡住在茨厂街附近,好吃的很多啊,可以自行选择啊。

行行

南宁河内可选择大巴、火车直接前往,火车到河内是需要护照方能买票。我们选择从凭祥入关,未给越南边检小费,过关后坐的阿花家的车,非常方便的是可以直接送到住宿地门口, 经济实惠,安全可靠
新咖啡河内有两个店,上车的地点是在64Tran  Nhat  Duat  St.,Ha  Noi  Capital.

附一个越南境内新咖啡的地址,其它大巴也是可以选择的,我们坐的有几程长途是没有带厕所的,只是中途会停下休息吃饭,但不要对越南司机的时间概念抱希望,所以如果没有厕所的还是尽量少喝水吧。
河内和胡志明,新咖啡是可以到住宿点接人的,要提前电话告之喔。

FUTA主要是越南南部班次较多,也顺手附上一个名片信息吧!

胡志明到暹粒,新咖啡是没有车的,它只是代理湄公河快线,票价28刀,在住宿的旅舍26刀,最后在另一家公司买成20刀,第二天从胡志明到金边一段感受是很不错的,随车乘务态度超级好。金边暹粒一般。
附购买车票的代理公司,有一工作人员还在学习中文。车上随车乘务收护照的时候,说办理柬埔寨落地签是35刀(含办理人员费用),但在代理公司的时候我们听到应该是25刀,乘务员说那是去年的价格了,但碍于我们已在车上还是给了。随后小达人在官网上查询了一下价格,我们办理的还便宜一些,但心里还想是不是被宰了,问同车的两位韩国人也是这个价格。感觉在这些国家韩国人和日本人很受欢迎的,而且这车居然还有韩文。

越南越美

约到小达人也算是缘分,最重要一路我们想法上都比较一致,很合拍。“约伴很重要,约伴需谨慎”。从北向南,越南越美。

想起小达人说越南边检找她要小费时的表情及她装听不懂的事儿,我直接把护照一递后就看手机不看边检官了,估计他也懒得理我们,也看到主动给钱的,好吧。

河内大教堂,河内还剑湖,河内三十六行街,河内窄窄的街道,现在来回想,感受河内的外国人最帅最漂亮身材最好,圣诞氛围也好浓,住宿地一层是酒吧,这个西班牙帅哥在这里边旅行边打工,而我们在这里也成功的被本地服务生当成了越南妹子

全程地图+徒步,小达人说为什么大使馆区域黄色房子的颜色有深有浅呢?偷着照了天朝大使馆,和小达人在河内教堂的首张合照被日本妹子照成了别具风格,那就是传说中的神照相;在教堂后的石凳上摆弄越南盾,实然感觉是有钱人啊;在不懂越南语没有英语的餐厅比着别人桌上貌似好吃的饭点餐;大教堂偶遇一对新人拍结婚照,索性也照了一张越南新娘;那个“客先死”的人力车,小达人总是叫他“人先死”,新咖啡要新巴克,我也是醉了醉了。走了的一路上 还又怀念了“西班牙”好久

晚上6:30的SLEEPING  BUS到会安,中间会在顺化停留几小时,很多人都去了顺化皇城,因为一直是阴雨天,路过岘港没有感觉太美太美啊。我们在去新咖啡办公室因没有写完整的地址而谷歌导航出错,但遇到非常热情的越南帅哥,拿着手机翻译不停边指边说。就直接在办公室休息等待到会安的车。会安天气阴转小雨,和小达人在雨夜徒步往返民宿和古城,在此时发现小达人胆儿挺大啊。在古城吃了第一根法棒,搞笑的是边上一眼镜哥自言自语说着中文,以为遇到同胞,结果FROM   JAPAN---------

会安尤其是在流动摊位购买东西还是最好把价格弄清楚,不然真会遇到利用英文发音混淆价格的。进古城是要收门票的,但我们随意找了个小巷子就进去了,没有买门票。虽然中国古镇很多很多,但是这里值得来看一看,一辈子一次就好!因为下雨和时间没有去海滩。

晚上6:15的SLEEPING  BUS到芽庄,又是一个阴雨天,没有看见特别美丽的海滩,但却感受了一会晴一会阴一会暴雨倾盆的感觉。因为时间也因为这里安全系数不算太高,所以作为了一个中转站。没有去四岛游,因为要去柬埔寨没有去占婆岛,下雨的天和海真的不美不美啊**********据去了四岛游的回来都说吹成狗,捡了那个超爱吃的湖南妹子。

象泡沫般的海浪,突然想唱邓紫棋的《泡沫》,但却不符合此时的心境啊,因为此时虽然是三个从前并不相识的人,现在因为旅行走到一起,有时这不正是旅行其中的一种意义嘛。

芽庄教堂是一座哥特式建筑,建于1928-1933年,教堂有钟塔和美如锦花、绘满《圣经》故事的天窗玻璃。外面下雨的天气,坐着里面静静的,突然感觉心都平和了许多,等着时间参加了教堂举行的弥撒。

教堂门前的花,因为刚下了一场暴雨,虽然天空阴霾,但却感觉十分清新。

不知道叫什么名字,回去的路上偶遇,但是个圣母院,正在弥撒,好漂亮有木有。

早上7:30的 BUS到大叻。这是我最向往的地方之一,大叻是一座非常复古的小城,充满欧式情调,有着瀑布和湖泊,到处是丰富的农产花和植物,一路盘山公路,因为下雨的关系能看到沿山而下的小瀑布,时而雨时而透出阳光,行走在林中,就象林里有精灵,这是怎么样一种感受,太美好。在中途没有什么休息站,一个外国妹子实在憋不住了求助司机,结果好多人都下车找地方,小达人也去到此一游,结果同车外国帅哥好开心的笑啊,不知道他为什么笑得如此开心,还拿出本子记录,好可爱的模样。

在去大叻的路上,休息时偶遇准备举行婚礼的地方,虽然又是一个下雨天,但看见雨点打在水池面上展开的涟漪,也是愉悦的。

住宿地方前台的花,每个桌上也摆着不同颜色的花,心情太美丽。

疯狂屋设计者为越南前总统的女儿,有外形酷似一棵枯死腐烂的大树,可以攀爬蜿蜒崎岖的独特阶梯,参观蜘蛛房、老虎房、狗熊房等风格迥异的房间,有其它部分也还在修建中,门票40000d,我觉得孩子也许会更喜欢。

大叻天主教堂始建于1931年,从外观上看起来像一个欧洲中世纪大教堂。教堂内70个法国制造的彩色玻璃窗使室内眩目多彩

路边一所学校旁边,RICE PAPER , 我蹭吃了一口,味道不错。

从今天开始,才与阳光作伴,一路呼吸了太多摩托尾气,这里可以大口吸收美好的空气。在这个季节当地人的穿着是羽绒服+人字拖,游客都是短袖短裤,至少不会是很厚的羽绒服。美丽的春香湖。也见识了越南人民地下停车场摩托的强大。

大叻玛丽修道院(Domaine de Marie Church)建于20世纪30年代,也是我坚决要来的地方,就为了它的通体粉红。这里有为孤儿、无家可归者和残疾儿童开设的孤儿院、幼儿园和小学。在这里遇到一位牧师,非常热情的让我们参观教堂内部,捧着一本圣经,对每个参观完教堂离开的人SEE GOODBYE..

天使附身

满眼的花花绿绿

大叻火车站是在1932年由的法国建筑师Moncet和Reveron设计,于1938年开业。在越南战争后期被废弃,直到20世纪90年代才重新开始使用,重开的铁路线全长7公里(4.3英里),从大叻通往到附近的小镇Trai Mat,连接着大叻到Thap Cham之间的交通,1928-1964年间使用的铁路如今还保留了一部分,铁轨呈齿状,终点在灵福寺。小火车票价122000d.坐小火车的感觉是棒棒的,尤其当你听到火车鸣笛的时候=============

坐着这原始的小火车前进---------

录福寺只是因为小火车而去到的地方,在这里居然看到了唐僧师徒,完败了。

大叻的艾菲尔

美奈只有一条主路,分西区,中区和东区。西区主要都是高档酒店私人海滩,而渔村就靠近东区,但从西区到东区,吃东西绝对会让你感觉越来越便宜。所谓的"BOKE"其实在越南语中是防海堤的意思,慢慢因开发演变成了海鲜一条街,这里的东西也不便宜。

美奈的圣诞,你好!

美好的时光就是在匆忙的旅途中,可以好好坐在海边吹着海风,听着海浪,然后美美的晒一晒。,有时间还可以直接在阳光沐浴下做个SPA,不时会有人沿着海岸线过来询问你是否要做SPA,还会有提着新鲜海鲜兜售的-------如果生活可以一直这样,那------那是在做梦。

”仙女溪“,一个十分不起眼的地方拐入,刚刚到所谓的溪边还有一股臭臭的不知是什么的味道,但既然来了还是决定走进去看看吧,不明白为什么太多的游记里都特别美化这里,其实个人觉得一般般吧,没有太深入往里走,但爬上那个大大的沙丘。这个季节踩在沙丘上,真心是做热疗的节奏啊,还要顶着那个大太阳,终于体会热了。沙丘上看见一片延绵的海岸,很美。

到处都是去红白沙丘一日游的订票点,基本都是敞篷JP,也有许多租摩托车的,但有时真的会被警察查,哪怕你是戴着头盔,还是注意为好吧。没有去红白沙丘,就在酒店静静呆着休息,在海边看了最美的日出。湖南妹子喜欢海,一个人步行去了西区的海滩。

四点半就起床了,就为了看海边的日出。潮退去露出沙滩,早晨少了燥热,赤脚走在海边,吹着海风,看见远处的星星点点,人们早已开始在劳作了。

哈哈  自拍是女孩子随时会做的----------瑜珈妹子身材棒

早上跑步的老外很多,不管身材,不分年龄,穿着比基尼,但看在眼里却觉得很美。

美奈遇到一对成都夫妻到越南蜜月旅行,在热热的天气向我们推荐了一家羊肉火锅,哈哈。在闲谈中,他们第一次出国自助游,因不知道亚洲航空关于行李的规定,结果在机场直接把超过限制的行李箱扔在了机场,买了两个包装着衣服来越南了,够果断,哈哈。胡志明,做功课就知道胡志明很乱,飞车党很多,一路也听到很多真实被抢的事,心里还是有点怕怕的,把胡志明只作为了一个中转站,匆匆而过。

醉美吴哥

一大早就从胡志明坐上了去暹粒的车,中途过关花费差不多1.5小时,到金边换SMART卡,一共3刀,在暹粒的5天完全够用了,没有额外充值。到达金边发现沿街的店铺都有好多中文,华为广告在国外比比皆是晚上9点过到达,一路上看到的都是贫穷感,高脚楼,连牛都是白色的,瘦瘦的。购买的三日游,40刀,连续三天,一周内任意三天都可以进入,也有一日、七日游可以选择。我们直接选择的两天TUTU,一天CAR的包车,共100刀。

没有准备关于吴哥的知识,一路上都在空余时间翻看各类游记中关于吴哥的介绍,也在看蒋勋《吴哥窟之美》补习知识。
历史:扶南(1世纪 - 约630年) --真腊(约630年 - 802年) --吴哥王朝(802年 - 1432年)-- 柬埔寨(1432年 - 1864年) --法国统治时期--法属印度支那联(1864年 - 1953年) 日本占领时期--柬埔寨王国(1953年 - 1976年)-- 民主柬埔寨(1976年 - 1990年)-- 柬埔寨(1990年 - 1993年)-- 柬埔寨王国(至今)。
两位著名的国王。一位是:1113年—1150年 苏耶跋摩二世 (Suryavarman II),世界7大奇迹之一的吴哥窟Angkor Wat=小吴哥,就是这位国王为自己修建的陵墓。一位是1181年—1215年 阇耶跋摩七世 (Jayavarman VII),传说中的银发国王,活了90岁,他看到了苏利耶跋摩二世的鼎盛,看到了叛乱,看到了外敌的入侵和劫掠,看到了满目疮痍,看到了国家的重生国都的重建,看到了外敌的灭亡。经历了无数的生和死,等待和争斗,背叛和复仇,侵略和抵抗,衰落和兴盛,耻辱和荣耀,阇耶跋摩七世改变了信仰,从之前的印度教皈依了大乘佛教。阇耶跋摩七世重建了国都吴哥城(Angkor Thom),为纪念其父修建了圣剑寺(Preah Khan),为纪念其母修建了塔布茏寺(Ta Prohm),而他为自己修建了巴戎寺(Bayon)。是一个有49座(现存37座)四面佛塔塔塔林,加上周围5座门塔,一共54座四面佛塔,200个左右微笑的面孔俯视着巴戎寺和吴哥,“高棉的微笑”就是这里。
印度教的三大神:毗湿奴(守护之神)湿婆(毁灭之神)梵天(创造神)。
三个重要神话故事:搅拌乳海、罗摩耶那、摩诃婆罗多。

DAY 1

长长的引道,历经沧桑,两旁蛇栏杆,蛇头以3、5、7、11头的形象出现。这也是柬埔寨建筑的一大特色,蛇神那迦是印度神话的雨和水神,在以农业立国的柬埔寨具有重要的地位

藏经阁

来吴哥,发现红色和黄色和这里的景致最搭配------

这尊8臂毗湿奴像,位于第三层回廊的门楼内,高4米,是一块完整的砂岩雕刻而成的,曾历经多次复原修整,神像的头部在1980年遭人盗窃,后来追回,4年后物归原处,因这显得过于巨大,也有学者推测它原来可能是供奉在顶层中央塔庙里的言主神像。

回廊里精美的浮雕,每一面都在讲述几个不同的故事。那时候的人们是如何将一个完整的故事以这样的方式呈现出来,到现在来看也是如此生动的画面。

精致的门楣在吴哥的建筑中会有很多,各不相同,讲述不同的故事。

我最最喜欢的Apasara仙女,雍容华贵的体态、繁复华丽的头饰、优美典雅的笑容,深深地印在脑海里。

小吴哥主塔只有一面是经人工搭建的楼梯方可进入,最好时间还是下午,不用赶上旅游团而人太多排太长的队才能登顶,所以无奈的我们没有登上。但从外层回廊一层一层步入,空间感十足,也很感叹它的宏厚下无处不在的细致。

塔布笼寺因为《古墓丽影》,因为那颗树,而很有名。1186年,高棉国王Jayavarman修建了带有古典巴戎风格的塔布笼寺,以祭祀他的母亲。走近它时,我却被整体繁茂的树和寺庙所吸引,古老斑驳的石墙与回廊早已被巨大的树根包裹攀爬,这是一种被当地人称为蛇树的卡波克树,粗大的树根呈现各种形态,当你遇见时这才是最感动的,就象一场无声无息谈了千年的恋爱,一直不停的纠缠,谁也离不开谁-----

巴戎寺,一座佛教寺院,与吴哥窟相似,巴戎寺也建在三层基台上,三层基台为十字形平面,中心为圆形平面的雕刻塔。各层基台的周围有围廊,基台中部和围廊上共有塔49座,形成林立的塔群。巴戎寺最著名的是刻在塔身的巨大的四面观音像,象征着当时高棉王国的强盛,这就是令吴哥窟蜚声世界的"高棉的微笑"。巴戎寺回廊有关描写当时的市场、打猎景况的浮雕。

无论你走在哪里,都会觉得它在注视着你------

蹭了一个中文导游,听他讲下面的这尊笑容是所有佛塔里笑得最好看的

Apasara

位于塔普伦寺东南,吴哥城之东。建造于12世纪中期到13世纪初的阇耶跋摩七世时期,,建筑风格为巴戎风格,与塔布茏寺和圣剑寺接近,只是规模和复杂度较小。斑黛喀蒂寺在过去几个世纪中,直到20世纪60年代,数次被僧侣占领,完全用外力支撑,感觉摇摇欲坠。

HI  仙女你好吗?

DAY 2

Banteay Srei,距吴哥城约25公里,是柬埔寨三大圣庙之一,供奉著婆罗门教三大天神之一的湿婆。该寺以朱色砂岩构成,充满精致的浮雕,有"吴哥艺术宝石"之称。以艳丽的色彩和精美的浮雕著称于世,是吴哥古迹中风格最独特和最精致的建筑群之一,Banteay Srei的意思是"女人的城堡"。女王宫规模不大,但周围同样开挖护城河。现存的主体建筑有三座中央塔和大型藏书室,所有外墙全部布满精美的雕刻。女王宫是第一座采用"原物归位"修复法成功的建筑。但在毫无遮蔽的红色砂岩建筑中穿行会感觉像在碳火上烤一样炎热。

女王宫的仙女风格和其它寺庙完全不一样,有时会感叹那时的匠人以什么为创作原神,每个寺庙每个壁画 雕刻都不尽相同,如此精致无比、

当时未修复前的女王宫的图片资料,在女王宫门口有个专门的展览区,展示女王宫最原始的一些资料及所涉及到的门楣及各式花纹和所供奉的神

去崩密列的路上,会看到最纯朴的柬埔寨民居,一路的美丽景色,是别一种惬意的感受,一路上车内响着的是汪峰的歌,家明也是投其所好。

崩密列建于12世纪的苏利耶跋摩二世(Suryavaman Ⅱ)朝代,它是吴哥遗迹群中最值得去同时也是最难前往的遗迹。崩密列的护城河长1.2公里,宽0.9公里,它和吴哥寺几乎一样大的规模,但依然被丛林严密包裹着。由于比较荒僻,所以很多浮雕和塑像已被掠夺,但寺庙的神秘气氛仍旧在森林深处弥漫。名字的意思是“荷花池”,在这里你可以看到吴哥窟未被发现前在丛林中沉睡的模样,它是一座破败、隐秘,未经修缮的寺庙,这座神庙从来没有完工,宫崎骏执导的动画片《天空之城》,据说原型就是崩密列,只是据说。

听,那遥远的声音-------

神牛寺是柬埔寨吴哥古迹中位于暹粒市西南14公里的一座供奉湿婆神的印度教寺庙。古老的文字,斑驳的墙,承载着太多历史故事。

每天走过的寺庙,充满故事性,如果不去了解真是走马观花,而且会有感观疲劳感,所以去了解它,读它-----

巴公寺是9世纪末881年由陀罗跋摩一世所建的印度教神牛寺风格建筑,是罗洛士群中规模最大的寺庙。家明司机建议我们在这里看日落,大家一致赞同,都不太喜欢巴肯山的热闹拥挤,入口处右手边的一座房屋顶角挂满风铃,风吹过发出清脆美好的声音,坐在这里静静等待日落。

一路走来,在巴公寺看到几个柬埔寨孩子,向游客索要美元,这个小男孩一直不停的向身旁的一位韩国欧巴索要,经历了太多这样的战争,这样的小孩太多,没有上学的机会却早早沦为商业的工具,或者向你直接索要,或向你兜售各式明信片或者水果。他们也许从来没有看过所谓的游乐场,没有芭比娃娃-------

虽然没有气势磅礴,但却在安静中吹着徐徐来风,结束这美好而累的一天。

DAY 3

披星戴月,来到你的身边==

清晨的小吴哥,护城河上飘着袅袅炊烟,虽然这里贫穷,但却感觉这里的人们幸福指数高,虽然这里也因为景点的开发而开始变得商业,但却感觉很平和

圣剑寺,为其父亲而修建,因为前两天的视觉疲劳,今天为了看小吴哥的日出四点半就出门了,所以说旅行真的有时是一件累并快乐着的事,但心里好满足。在这里更多的是坐坐停停,去用心感受属于每个时间不同的美好、

搅拌乳海,有些许头像都已残缺,但在那个著名的神话故事中,可由你任意天马行空------

生活不光有梦想有激情,更多也许是自身对待任何事物的心态。

有点记不清楚这里东梅奔还是比粒,家明司机给了我们一种本地的食物,用糯米裹着香蕉的一种食物,对我而言稍微太甜,但软软糯糯的口感还是不错不错的。

茶胶寺原本是阇耶跋摩五世为自己兴建的葬庙。但是他在位时期,很多寺庙都没有完工。茶胶寺便是其中之一,在做到装饰工序的时间停工。作为一座为完成的建筑,茶胶寺记录了吴哥建筑的建造工艺:先用石块筑起整座建筑,再在墙壁表面雕刻佛像、浮雕。
并不是因为它是中国援建,但却是我们玩得最嗨的地方,尤其登梯时那种恐高与害怕,不过一切都还OK,寺内最高处供奉着神,在这里遇到了好多来祈祷的印度人。

就快结束今天的行程,计划去高布斯宾,那里有保存最多最完整的林珈和尤尼,但除了遥远以外,家明说现在这个季节没有水,还需要走一段山路才能到达,所以还是放弃了,在休息途中,突然一个赤脚的柬埔寨小女孩走进我们,哇,美丽的大眼睛瞬间迷到我们,可惜我们身上也只有咖啡和面包了,送给她,她说着谢谢,然后开始吃着面包片,希望可爱的柬埔寨孩子们能够越来越安好。

好吧,晚上就让我们在这热闹沸腾的酒吧街来几杯,消除几天的累,听着满大街各式嗨爆的声音,坐在red  piano,好像一切一切都放开了都不一样了,也许是因为喜爱,点杯我喜欢的GinTonic,小达人的Mojito,不醉不归,哈哈-------

越南开始,一路一直从北向南,经历过许多事,走了好多路,心里存了太多的美好,但所有的美好也有分别的时候,小达人要去泰国,瑜珈妹子要回深圳,而我也将踏上回家的路========

柬埔寨,在拥挤的人群里,一起倒数着迎来了2016年。从三个人变为一个人,在青旅约了一个台湾妹子一起跨年,而此时的小达人还在去往泰国的途中。瑜珈妹子约会去了喔。在青旅遇到一个健谈的北京姐姐,日本姐姐,还有那个说话超级可爱的韩国妹子,尽管护照钱被偷了,还是很乐观的笑着说着。因为明天要赶飞机,所以还是要早点睡啊,同屋的都撒欢到零晨几点才回,而那时的我早已入梦去。
感谢那对在我需要换房间时给予我语言上帮助的朋友,虽然不知道叫什么,谢谢你的功夫茶,谢谢你们的热情。也谢谢青旅前台那个柬埔寨小伙的热情,因为前一晚不文明老外的行为而向我不停说着“SORRY ”,在有房可更换的情况下第一时间为我更换了房间。还有第二天离开时那个用柬埔寨语教我说“你好”的大男孩,我们一起SAY  GOODBYE.

再见,Cambodia。我会一直想念你。

多彩吉隆坡

原计划想从曼谷中转回重庆,但还需要再一次办理签证,虽然前往吉隆坡中转距离上相对远了,但可以120小时的过境签,所以还是选择在这里中转,柬埔寨出发是早班机到,回重庆是下午6点30分的飞机,这个时间刚好合适逛逛这座城市。初到,阴天,闷热。
办理过境签的时候是不能使用电子档文件的,都是需要打印出来的。订的基欧酒店,选择从机场负一层坐大巴到中央车站,再搭地铁。

嘉美清真寺周围都在维修,而因为今天是不对外开放的日期,不是教徒无法进入。只能在外面看了一下。

吉隆坡的街道都很干净,因为住在离茨厂街很近的地方,感觉是置身在印度,三哥好多。

在圣诞氛围还很浓的KLCC,我上了一个昂贵的WC,据后来去这里的小达人说我主要上的那层楼全是奢侈品,其它楼层是不收费的。

随处可见涂鸦与美丽清真寺,体现多文化的交融,十分和谐,这就是一座色彩的城市。

因为是中转,没有去到我想去的好几个地方,虽然匆匆,但突然从柬埔寨来到吉隆坡,就象从农村来到城市,完全不同风格,没有谁好谁不好,体验都各不相同,生活在城市久了人们也会渴望离开那些钢筋水泥去透透气,去感受最真实的自己。
选择在芡厂街完成吉隆坡过境之旅的吃吃吃,又是全程11路去到KLCC,逛逛逛。如果每年圣诞节前后来这里太适合买买买了,我还会回来的,还有沙巴,还有热浪岛,还有槟城,还有---------

GO HOME

都说只要你开始旅行,不论远近,一定会”中毒“。你会时不时去看看以前走过的地方,你会慢慢计划着下一次合适的出行。这次出行没有像网上火爆的”世界那么大,我要去看看“那样任性而为之,有些事无须太言明。
而此时也正经历着人生的低谷期,也发现自己很久都未曾笑过,情绪影响到了家人,朋友。我知道这个世界还有很多现实残酷的事情,幸运的可以展现在公众面前得到些许帮助,不幸运的也只能默默的努力的过着。当你付出努力时,却象蜗牛一样还是得慢慢爬,最后也许还是一无所有,以前的我会去哀怨,现在的我却认为那是因为我还不够努力,当你无权无势无背景,只能一步一步走时,你就得付出比别人更多的努力,也许才会获得。获得的同时也意味着失去,感谢生命里那些帮助过我的亲人、朋友。人和人的交往最重要的就是那颗没有掺杂任何杂质的心,只是现在人人都特别的现实,都早已习惯戴着面具扮演自己的人生。经历的事也让我看淡看明白了许多,也感谢这些人再次教会我现实就是这么残酷,这就是TMD的生活。
不管怎么样,我会努力下去,坚持下去,在合适的时间我还会带着那颗燥动的心去游走---------------------------------------------

我来当沙发!

2016-03-16 22:22

引用 winninkei 发表于 2016-03-16 22:22:00 的回复:

我来当沙发!

回复winninkei:

2016-03-16 23:17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03-17 15:25

引用 ilovesimonverymuch 发表于 2016-03-17 15:25:25 的回复:

回复ilovesimonverymuch:恩恩

2016-03-17 18:15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回复ilovesimonverymuch:😄

2016-03-17 20:02

引用 我爱美一天 的图片:

文章詳細有深度

2016-03-18 00:02

2016-03-18 00:34

我们也从凭祥自己过关去河内。从凭祥去友谊关很方便吧?进入越南怎么找阿花家的车去河内?她家的车有什么标志?多少钱一个人

2016-03-18 10:24

引用 xtt126126 发表于 2016-03-18 10:24:59 的回复:

回复xtt126126:凭详火车站门口有面包车  一般是5元  人少就是七元送去关口   阿花家车有牌子写着的  一眼就看到了   还会一点中文  价格不贵  但具体我记不太清楚了

2016-03-18 12:19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03-21 15:56

引用 NIKI 发表于 2016-03-21 15:56:3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