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TVB,所以,香港,我们来啦!

Rose-gxx (苏州) LV.5
2016-03-16 22:02 1192/13

总共花费5000每人,游玩5天

香港,离它的距离近也远,因为是TVB陪伴长大,所以对于香港的街道,美食,美景都是非常的熟悉;远是因为从来没有去踏入香港的土地,没有亲自感受过它的温度,阳光,风.......所以,拉上小姐妹,带上心,出发啦!
       既然选择自由行,攻略当然少不了啦!看了好多篇的游记,查了香港地图等等。(一定要记得先办理港澳通行证,并签注一次)大约在出发日期前一个半月我们在网站上预定来回飞机票和酒店,由于我们是穷游,所以选择的是便宜的春秋航空,酒店选择在九龙油麻地弥敦道487-489号的香港C酒店(Casa Hotel).在香港旅游局的官网上查询了所以景点,安排每日行程。在香港旅游局官网上得知星光大道在维修,所以我们取消去星光大道。
       必带物品:港澳通行证,身份证,银行卡,港币(1200每人),手机充电插头转换头,充电宝,墨镜,迪士尼门票(淘宝驴妈妈买带中餐428人民币),电话卡(淘宝游惠宝买的32人民币),八达通(在机场办理把1000大钞换开)

3月2日    香港迪士尼   起床后在酒店附近的海皇粥店解决早餐,然后出发乘地铁去 迪士尼,

迪士尼飞天巡游。迪士尼魔法书房的故事剧场表演节目幻想世界,好好看哦,剧场好大,道具逼真,故事情节和表演人员都很好,看了这个节目 突然觉得迪士尼的门票是该这么多,值得!夜间巡游也是非常棒,当所有的灯光都关了,只剩巡游的花车的灯光,比花灯会还美。最后观赏烟花表演后迪士尼之行结束了。迷离大宅蛮悬疑的,惊悚,米奇幻想曲就像是看了场3D电影,不错,巴斯光年星际历险就是类似打靶,看打中的红心多,分数高 ,小火车游览全景,坐过我梦寐以求的旋转木马完成小时候的梦想,好满足,很开心,啦啦啦啦

3月3日 添好运喝早茶,港铁香港站的楼上,9点开门,吃饱喝足后我们去香港大学,环境优美,一层又一层,像爬不完的 楼,梅堂的建筑美,连电梯门都比镜子还清楚,,港大的树除了树枝上长叶子,树干上也是长满叶子,好奇怪。中午在九记牛腩店吃,味道还行,就是因为一些事,让我俩觉得这顿饭吃的好恐怖,不说走了好多路,问了好多人才找到,那个光头服务员好恐怖,就像电视上黑社会的那种眼神可让害怕,吓死我了。接着,去铜锣湾总站乘坐复古叮叮车,95港币一人,游1小时。去中环7h号码头坐游轮,游维港,去尖沙咀的时候是白天,回到中环的时候已经天黑黑,看了夜景,最后去兰桂坊,10点半到那,感觉没什么人,后来才发现香港人10点吃饭,凌晨2点睡觉,他们的夜生活还没有开始呢!

3月4日 又去添好运吃的,因为真的好吃不贵。赶往中环5号码头乘船去长洲,游了整整1小时才到长洲,岛上环境优美,还有很多非常老式的东西下船后要看下回去时间,这样就可以不耽误下面行程,因为每班的间隔时间还是蛮长滴。看到好多诊所。然后回去中环走到港铁香港站出口的中环交易巴士总站,乘15号巴士上太平山,看夜景,在山上等待天黑。。。太平山顶的翠花餐厅味道不错,小小贵,回到油麻地尝了许留山,好吃,还去吃了四季煲仔饭,香港大叔说是全港最好吃的煲仔饭,可是原谅我们实在吃不习惯,第一次吃到猪肝味的腊肠米真没有南方的好吃,可是10点半了人家店里高朋满座,至少有80人一起就餐。在长洲吃到了TVB里看到的砵仔糕(太满足了,鱼丸店老板非常热情的要帮我们拍合照

3月1日早上4点起床——坐火车到上海火车站——打的去浦东机场(1小时205人民币)——7点到浦东机场排队办理行李托运——8半点机场永和豆浆吃早餐(45两人是机场里最便宜的,味道不错)——上海浦东机场免税店购物(后悔木有买,因为它是比香港便宜的免税店,下次一定买)——10点登机——13点下飞机(跟着人群走)——过关(第一次去香港的要先填写张旅客抵港申报表,在人工窗口排队过关,逗留7天)——取行李——14点吃午餐(机场麦当劳)换电话卡——去酒店(到机场服务台请工作人员帮忙查询去酒店的路线,A21路机场巴士到文里路站台即可,双层巴士下层有放行李箱的架子,自己就成了大力士,上层座位可以看到沿路的风景,很美)——4点到酒店放下行李,出门直奔希慎广场买苹果(酒店走2分钟就到油麻地地铁站非常方便)——7点在义顺牛奶公司吃三明治(味道还可以,只是又是甜的)——在莎莎买卸妆用品和面膜等——9点回酒店放下战利品去庙街,现在回想觉得 还是有点怕怕滴,俩女孩子在人生地不熟的人员杂的晃荡

4月5日,海皇吃了早饭,学当地人把斋肠挤上调料,还是非常好吃滴,直奔机场,回家了,好远啊,整整12小时才回到家,那个累啊《,,,
香港人素质真的很好,做什么都是自动排队,乘电梯始终会让出左边地方给赶时间的人走,公共交通上都会粤语,英语,普通话各报上一遍,普通话大多数都说不好,香港大学的那位喜欢马来西亚语言的帅哥,普通话会讲的讲的不错,但是,不大会讲

本篇游记共含1970个文字,112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2016-03-17 11:32

真美!

2016-03-17 12:29

赞!很不错!  有时间到窝里转转…

2016-03-17 13:07

只为手动点个赞!

2016-03-17 14:25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3-17 12:29:13 的回复:

真美!

回复我是七号:谢谢!

2016-03-17 22:12

引用 自驾狂于乐乐 发表于 2016-03-17 14:25:24 的回复:

只为手动点个赞!

回复自驾狂于乐乐:谢谢咯!

2016-03-17 22:14

引用 lebo 发表于 2016-03-17 13:07:46 的回复:

赞!很不错!  有时间到窝里转转…

回复lebo:

2016-03-17 22:18

2016-03-18 00:33

2016-03-18 12:40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2016-03-21 13:53

香港不是只有购物,还有好多香港文化,历史沉淀,风土人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