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马观花游看美国风情,浮光掠影感受彼岸天空】那年夏天 美国东西海岸游学之旅

卡农April (温州) LV.8
2016-03-16 22:02 805/16

这是五年前那个夏天,第一次踏出国门,当时那种憧憬,激动,兴奋的心情现在还是记忆犹新。前两天偶然在硬盘里翻出当年行行摄摄的好多照片,一张张翻完真是深深地回味了那个多元化的夏天,那个还是学生时代的我第一次跨国游学之旅,去看英才驰骋商界,去感受特色教育氛围,去感悟特色人文情怀。
       科技的进步有好有坏,如果还在那个胶片的年代,我一定会把拍的照片洗出来,偶尔翻翻,回味回味。但是现在数码化了之后,这些对于我来说如此珍贵的照片就躺在电脑里静静地待了五年,无人问津。最近,也不知道是哪里来的兴致,把当时的照片细细地整理了一番(话说当年的摄影技术可真是惨绝人寰,花了好久的时间裁了一些图,才使得看起来构图略微美一些),凑一个像样的游记出来(不过由于时间有点久,好多记忆模糊啦,地点如有标错,请指正哦)。
         对自己来说,这是一段弥足珍贵的纪念,在这里特别感谢爸爸妈妈给了我勇气和经济支持,也感谢学校的老师同学给了我一段完美的旅程,还有感谢Aliya姐姐和周主播哥哥,有你们,那段旅程才更有趣味!

跑马观花游看美国风情,浮光掠影感受彼岸天空

【     如果用“感受美国”这四个字来总结我的美国之行,我觉着有点草率与简略。确实,一个来月美国生活要囊括上课学习和横跨东西部的游览这几个部分,对于一个国土面积937万平方公里的泱泱大国来说,并不能真正深入体验到它的生活和感受尽其文化,因此只能用跑马观花和浮光掠影来形容了。
      我算是一个没有见过大世面的孩子,20年来这是第一次踏出国土,飞跃太平洋,到达大洋彼岸与我们生活的国家日夜颠倒的国度—美利坚合众国。坐在跨洋的飞机上,我就一直在想象,美国到底是一个怎么样的国家,只有几百年的历史,他的人民来自世界各地,却是当今世界头号强国。印象中的美国是一个自由、开放、民主的国度,拥有良好的居住环境、先进的教育水平、完善的社会福利、自由民主的政治环境以及最尖端的科学技术。因此,2011年夏天我的美国之旅也在我的无限期待中展开了。 】

(粗发粗发!乘坐美国联合航空公司的航班,横穿岛国,在太平洋上迎着日出飞行(太惊艳,可惜光想太强根本无法拍照),终于在次日深夜到达美国纽约肯尼迪国际机场。)

一.金融实战培训

纽约时间7月18日夜晚,经过芝加哥的一次转机,总共大约15个小时的飞行之后,我们到达了纽约,一个无数次被我憧憬的国际大都市。因为在芝加哥入境时碰到各种行李问题,以至于后来在纽约机场延误许久,我们一行人坐上学校的大巴到达入住的旅馆时,已经是深夜1点。我们参加金融实战的学校位于纽约市边上的新泽西州的维恩市,一个风景清丽、宜居生活的城市。在威廉帕特森大学的学习还是让我感觉收获颇多的。】

【首先是硬件设施十分完善,我们上课的教室也称金融交易实验室,里外电视屏幕上实时播报着当天的经济新闻,教室侧边的LED屏幕上也实时滚动着股市行情,金融信息无时无刻不围绕在我们身边,气氛相当浓厚,是一种很好得将理论与实际结合在了一起的学习方式。其次是给我们上课的老师们都很有资历,他们并不是单纯的学校教授,而是在相关领域工作的资深人士,授课内容也从生活的细节开始,浅入深出。最让我担心的是语言问题,说实话,以前最多也就是寒暑假上过外教口语的培训班,基本也都是听力练习、美剧中接触美式英语,这是第一次完全沉浸在英语交流的环境里。不过还好,比我想象的要轻松很多,面对面的交流因为有生动的表情和肢体语言的配合,反而比音频视频更容易理解。经过一个来星期的培训学习,我们大家都顺利地结业了,也拿到了一份颇具规格的毕业证书,对美国的金融市场与环境也有了一定程度的了解,收获还是很丰厚的。】

【在这里还要插播的是,我们在美培训期间,时任浙江省委书记赵洪祝也正好赴我们所在的威廉帕特森大学进行商务洽谈会。我们代表了在美的中国学子热情欢迎了赵书记并合影留念,同时呢,我们也有一个特别的任务就是作为浙江-新泽西投资贸易洽谈会的志愿者,也有幸旁听了一些成功的浙商的商务报告,尤其是我们熟悉的阿里巴巴的总裁马云,也在异国他乡合影留念了,真的算是一个意外的收获。】

(好吧,路人甲拍得照片,好像完全看不清咱们干爹的脑袋)

(住的Residencen inn Marriott,万豪旗下公寓酒店,学习的最后一天还和中国留学生们一起开BBQ趴体,开心!)

(下面几张照片是新泽西州的街道,晚上没有上课的时候会和同学出来闲逛,跟后面看到的纽约大大大不相同的是这里的街道真宽人真少,总得感觉就是地不要钱似的哈)

二.东部文化之旅

(进城啦!)

【课程培训结束之后,便是大约两个星期的参观游览,领略美国的风土人情和感受美国的历史文化。因为我们所在的学校在纽约市边上,因此,我们在培训期间第一个周末从纽约开始了美国的东部之旅。
因为上次飞机到达纽约机场已是深夜,匆匆而行,也没能好好看看纽约市,因此这也算是第一次最近距离得看看这个号称是如梦如幻、神话般的城市。经过2、3个小时的行程,我们到达了纽约市,和新泽西州的维恩不同,这里没有大面积空置的草地花园,没有矮矮的乡村式住宅,是一个布满高楼大厦,快节奏又时尚活力的大都市。但不管怎么的热闹繁华,天空还是如此澄净,空气也一样干净清新,看来已步入后工业化时期的美国社会对环境保护的重视程度相当高,人与自然的关系也是相当和谐。】

(途径911后重建的世贸大厦)

【第一站是位于纽约湾的利勃坦岛上的自由女神像,是1886年法国人民为纪念美国独立战争和两国人民友谊而赠送的礼物,现在被视作纽约市的“路标”。铜质的雕像经过岁月的洗刷,表面布满了铜绿,因此看上去整个雕像是绿色的。这与后面我们看到的美国大多数的建筑一样,顶上或者檐上常有绿色的雕刻装饰,也都是因为铜绿的结果,很有建筑特色。当天纽约市区的气温相当高,超过100的华氏温度在当地是非常少见的,但尽管如此,也没能抑制我们大家的热情,于是从上渡轮开始就是一顿狂拍到后来岛上各种与女神像前的合影还有完全沉浸在了纪念品商店里迟迟出不来。可能是因为到美国来第一次游览参观,大家都显得特别得不淡定,不过,有激情才会使得旅途更加精彩不是吗。】

(特别喜欢自己拍的这张照片哈哈)

【下午是到为我们金融交易实验室提供终端的彭博社的参观。彭博社的进入是严格的,穿戴要规整、护照要出示并要当场制作出入身份证件,内部不允许拍照。由此看出,美国人对待事物是相当谨慎认真的,尤其是对知识产权的保护力度之大也可以从中看出侧影。整个公司不仅仅是制作销售金融交易终端这样一个产品如此简单,他还拥有自己的广播节目、自己的电视台,可以说是一个相当完善的金融集团。】

曼哈顿街景)

【第二天一早,是华尔街的参观,世界金融中心,一个能影响世界经济命脉的地方。很可惜,前往的当天是周末,因此也没能看到电影中常看到的一个个西装革履的人,一边喝着咖啡、看报纸浏览网页新闻,另一边自己的银行账户资产节节攀升的场面。于是也就只能匆匆走过,在联邦厅、国立纪念馆前照相,与那头著名的金牛合影,去拍拍牛屁股,便匆忙赶往下一个目的地了。】

【联合国大厦,也是因为周末的原因,大厦里没有会议,因此外面也没有将所有国家国旗升上去的场面,所幸的是前一天驱车经过时小有目睹,还是相当壮观的。在联合国大厦里,我们拍摄了有自己照片的邮票,也寄出了明信片,但,至今没有收到。。。。。】

【接下来便是洛克菲洛中心的参观,俯瞰纽约全景;第五大道的购物游览,感受商业氛围;时代广场、中央公园的小逛,切身体会体会美国电影中常出现的纽约城市镜头。我们还游览了世界名校哥伦比亚大学和西点军校,因为正值暑假,也只能小感了一下他们的教育方式和学术氛围。】

(在时代广场居然没有拍那个标志性的大屏幕,只拍了个麦当劳和MM豆,我是多爱吃啊)

纽约街景,中世纪的建筑保护得很好)

(在帝国大厦俯瞰中央公园,大气)

(第五大道的苹果店里人头攒动,不知道为什么相机里没有第五大道的其他照片,可能在AF店里排队看型男吧哈哈哈,当年也是花痴的少女一枚)

(很喜欢这个室外的礼堂啊)

【接下来是波士顿
我特别喜欢波士顿这个城市,空气依然干净,气候特别怡人,走在大街上,随处可见充满艺术气息的街头咖啡美食小座和街头艺人融为一体的音乐表演。这里的建筑没有新泽西州的稀疏,也没有纽约市的密集,是一个介于两者之间我所认为刚刚好的形态。更是由于高等学府的坐落,街头巷尾充满了清新的氛围。可能是正值这个旅游旺季的缘故,街头所见游客居多,如果是平时,可以想象随处可见一个一个以各种姿态看着书的学生,却又有着不紧不慢不匆不忙不慌不张的生活节奏。我想这就是高等学府的魅力所在,走进它,什么都不用做,就能感受到它的独特的氛围,散发出的崇尚自由、激扬个性、严谨刻苦、一丝不苟的底蕴,我想这是一个所有青年学子都向往的一个地方。】

(每个人过来都会摸摸这个叔叔的脚,他是谁?我忘了T_T)

(街边的流动书架,看到这个很是感动)

(大学生MM)

(阳光真好,波士顿街景)

(特色龙虾餐,味道我已经忘了,但现在看起来好想吃啊!)

【接下来是费城,据说它在美国的地位相当于中国延安。著名的独立宫、自由钟便坐落在这个历史城市。200多年前,美国人民发表独立宣言,为美利坚的自由独立而浴血奋战,就是在这个曾经的美国首都。之后,我们来到了华盛顿特区,现美利坚合众国的首都,也是美国最具历史文化气息的城市。】

【我们用了两天的时间先后游览了国会大厦、白宫、方尖碑、国家图书馆、林肯纪念堂、反思池、杰斐逊纪念馆、越战纪念碑以及各种博物馆等等。鉴于我是一个理科生,历史敏感度较差,有关于华盛顿特区的历史与这些建筑场馆之间的联系我一言两语也道不清说不清,所以要想更好了解美国历史,可能还要多看看这方面的书,可能会更有感触,深入我心。这两天下来,感受最深的就是美国人对历史的重视和尊重,对文化遗产的保护。特别是进入到博物馆,无论是关乎人类历史、还是自然生物的发展或是社会文化政治、科技创造的,我都能被整个艺术气息所吸引。越是走进他们,越是感受到自己的艺术情操文化修养的欠缺,又一次只能用走马观花、浮光掠影来形容了。】

方尖碑

我的男神!!!当时是重庆卫视主播,在美留学,现在是在央视啦!!! 知识渊博得让人好崇拜好吗!!!带着我们游览美国东部,讲解美国的历史文化,唯一的一张合影啊!)

(地点标的不一定对,是国家地理历史博物馆,周边一圈都是各色各样各主题的博物馆,感觉我能在那里逛上几天都不会累,收藏着人类文明的精华)

非洲历史的展馆

第一个夸我好看的大黑哥哥,非常幽默有爱,还给我留了一个邮箱让我一定把这张合照寄给他,但是粗心的我却给弄丢了

【东部之旅也就在游览完纽约波士顿费城华盛顿特区之后结束了,之后便是另一段未知的西部之旅,在转去拉斯维加斯的飞机上,我就特别想重温大国崛起这部系列片,特别是讲述美国这部分,虽然短短几天不能深入了解美国的历史文化,但即便是浮光掠影,之后再回温,肯定又是另外一番感触。】

三.西部魔幻之旅

【为什么要用“魔幻”这个词来形容美国西部,当我飞过贫瘠的沙漠,到达拉斯维加斯,走出机舱,进入机场,看到满眼霓虹幻灯闪烁,就觉得这个词最贴切。这是年轻又充满活力的城市,包括之后要游览的洛杉矶,其娱乐产业的发达,只能说,只有来过才能感受到】

美国东部飞往西部的航程中

火山岩流经的丹霞地貌

(底下就是拉斯维加斯了,俯瞰美国城市规划,真是有序呢!如果还有下一次的美国之旅,我想我一定会驾车前往西部,美国公路大片不就是这样的吗)

(一落地就是老虎机,真是太拉斯维加斯了)

拉斯维加斯是一个需要夜游的城市,幻彩琉璃、绚丽霓裳,再怎么形容也都不为过。酒店房间多得让人一晚住一间,一辈子都住不完,随处可见闪耀得华丽丽的老虎机,眼前走过的尽是浓妆艳抹的摩登女郎……奢靡得让人的欲望无限膨胀,奢华得让人恍若置身梦境。唉,也许我们都是一些务实的人,置身于夜的拉斯维加斯,都只能笑叹,只可远观不可亵玩呀。经过导游介绍的拉斯维加斯的发展史和几个天才人物事迹,拨开拉斯华丽的面纱,还是让人震撼得感受到一个奇迹的产生是需要多大的智慧和勇气啊!我想这也应该正是拉斯维加斯这个长在沙漠里的城市的精神魅力所在吧。】

【第二天的前往国家公园、科罗拉多大峡谷的行程是艰辛的,7个小时的车程坐得我感觉自己连路都不会走了。但当到达目的地,眼前所见之景让我感觉再多坐几个小时都值!世界七大自然奇观之一的科罗拉多大峡谷,以其天然的奇妙形态冲击着我们的眼球。这是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至今回想起来都觉得所见之景应该只是一幅画,如何描述都不知道,美得不真实。】

【因为行程原因,大峡谷和国家公园的停留都很短暂,但这种震撼却是长久的,令人难以平静。我们马上踏上了前往天使之城洛杉矶的旅程,这也是美国之行的最后一站,我们将用4天的时间游看这个美国第二大都市,结束我们在美的旅程。】

(映入眼帘的洛杉矶街景,加州风扑面而来)

维多利亚的秘密嘿嘿)

【到达洛杉矶的第一站就是著名的好莱坞星光大道。形形色色的街头艺人非常有意思,无论是经典的米老鼠还是近年兴起的加勒比海盗船长,都迎来了无数游客的目光。由于当天在好莱坞的游客实在很多,在星光大道上也只能是匆忙走过,当我们看到李小龙的名字出现在一颗星星上时,都很兴奋,这是中国人在国际舞台上的一次绽放啊。然后我们在中国剧院前找自己熟悉的明星的手印脚印,导游说,如果看到谁的手印特别黑,那就是特别大牌,比如玛丽莲梦露,比如约翰尼德普,比如秀兰邓波儿。】

(迪士尼TIME!!!!!!)

洛杉矶真是一个娱乐产业相当发达的城市,第二天我们的目的地就是迪士尼乐园,可以有一天的时间在这里挥霍。虽然我今年已经是20出头的大龄少女了,但我觉着自己还是老小孩,看到熟悉的卡通形象还是开心得受不了,尤其爱美丽的童话公主。特别是晚上的城堡烟花,真的是太梦幻了,配上美妙的灯光和背景音乐,真愿意自己就这样永远沉浸在美好浪漫的童话世界里。当人潮退去,我们一行人都在感叹没有在自己小时候看到这么美妙的场景,我们还笑言约定,以后一定要带上自己的孩子重返这里,重温当年的美好回忆啊。】

(这里就是有钱人的世界啦!!据说逛着逛着可以看到好多好莱坞巨星呢,这里有全球最顶尖的奢侈品专卖,一般都是限量级别的,所以基本都是明星款哦!不过那时候的我还是一个大学生,我基本不太认识高级的奢侈品牌,所以WINDOW shopping 也是饶有趣味,反正也欣赏不了哈哈,如果是现在,那可能就两眼放光了吧啊啊啊,有钱真好!)

(贵妇,都是贵妇!)

【我们在比利夫山庄和圣•莫妮卡海滩度过了在洛杉矶的第三天,享受到了美妙的加州阳光。因为领海的关系,加州的夏天温度不高,海风凉凉的,在有阳光的时候刚刚好很舒适。于是,很自然地,我们都好主动的投入阳光的怀抱,也终于明白了老外为什么那么喜欢日光浴,因为你可以什么都不想什么都不做,就静静得躺在那里,感受海风习习,感受温暖阳光。】

(路过湖人主场,当时的科比还没有退役,男同学们都很激动!)

洛杉矶的街头,分分钟能感受到现代城市的文化内涵

天文博物馆,宇宙真奇妙,人类真渺小

在UCLA的校园里,结束了洛杉矶之旅,也结束了美国之旅。

关于感慨

当时的我在美国之行的游后感的文章里是这么写的:
       这段时间的美国生活,感受到了不同于家乡故土的风土人情,看着一直澄净湛蓝的天空,老会想地球那边的爸爸妈妈现在在干什么呢。初感美国,感觉这里很好,也很喜欢,但再好也比不过自己的家乡、自己的祖国。也许,现在的祖国家乡比起美国来还有很大差距,但是,他的未来是掌握在我们这一代及以后代代的人的手中的。我不赞成成千成千的中国人拼命往美国移民的做法,没有顶梁柱的支撑,中国怎么发展怎么变强变大呢?当我们启程回国的飞机起飞的时候,我就觉得此行的最大收获就是看到了奋斗的目标,自己努力的方向。
        我觉得美国我还会再来,希望下次是带着爸爸妈妈带着我的家人一起再来,再看看这里美丽的天空,再享受美妙的加州阳光,再领略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再听听纽约的脚步,再细细感受感受一个大国崛起的过程。

那么现在

那么现在:
      我倒是想的更多的是感谢这段美国之行,开启了我新世界的大门,让我知道,世界很大我们需要多走走多看看,现在的我不会贸然下定论说这个国家好,那个国家不好,人都应该客观和辩证地看待问题。我越来越觉得人很渺小,地球也很渺小,如果我们这短暂的一生可以出来走走,开阔开阔视野,感受感受世间万物,那么其实就是很幸运了。
     我现在回顾倒是特别想说的是感谢祖国,给了我们一个安定的环境,感谢父母,给予我生命和安稳的生活,也感谢自己,能够认真地对待生活。
      最后,套用时下很流行的一句话: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下一站,你好!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03-17 11:25

2016-03-17 11:32

真美!

2016-03-17 12:29

引用 ayida 发表于 2016-03-17 11:25:49 的回复: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回复ayida:是的是的 我也是突然想起来翻出来整理一下 给自己做个纪念! 后续还要慢慢补几篇呢!

2016-03-17 12:47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3-17 12:29:04 的回复:

真美!

回复我是七号:对呀 现在翻出来看看 觉得好美好啊

2016-03-17 12:48

引用 を黑侠ぁ 发表于 2016-03-17 11:32:46 的回复:

回复を黑侠ぁ:谢谢捧场噢!

2016-03-17 12:48

赞!很不错!  有时间到窝里转转…

2016-03-17 13:07

2016-03-17 14:44

@小黑妞_____go 你好,刚才看了你去美国的游记,非常精彩,坚定了我去美国的信心,有些问题想咨询你,方便加个qq或者微信吗?

引用 lebo 发表于 2016-03-17 13:07:39 的回复:

赞!很不错!  有时间到窝里转转…

回复lebo:谢谢哦 !

2016-03-17 15:45

2016-03-18 00:33

引用 好逑丶 发表于 2016-03-18 00:33:13 的回复:

回复好逑丶:谢谢谢谢!

2016-03-18 15:02

人美,字美,景美,情美,各种美融为一体,有流口水的感觉……

2016-03-18 23:58

引用 张翔 发表于 2016-03-18 23:58:19 的回复:

回复张翔:谢谢嘿嘿

2016-03-19 10:59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03-21 15:56

引用 ningmengshuolivia 发表于 2016-03-21 15:56:37 的回复:

回复ningmengshuolivia:我这也是迟到了5年的记录啊哈哈 是要记录啊 要不然久了就想不起来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