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的伪蜜月+常规情人节闺蜜行

YUI金 (上海) LV.10
2016-03-16 22:21 401/5
  • 出发时间/2015-03-12

为什么说是伪蜜月,因为塞班行是我婚后的第一次旅行,而我和老公说过,我的蜜月地只能是威尼斯,去威尼斯之前任何地方都不能算是蜜月!而BOBO婚后的第一次旅行是哈尔滨,BOBO觉得所谓蜜月行就一定要走的远,走的高大上,不然也不能叫蜜月!再加上塞班之行又安排在了3/12-18日,所以就规例到了常规的情人节闺蜜行里面!谁让3/14是白色情人节呢!
虽说塞班是个海岛,但是我们2对新婚夫妻,在去塞班之前的预备开销和塞班回来之后的后期开销,外加塞班行程里面的所有开销总和是10W!!!这是一个惊人的数字,因为一家5W基本都可以去欧洲走一圈了!而我们全在一个小的只用脚就可以走到市区的海岛上用掉那么多,也是牛逼哄哄的!
因为是第一次去海岛,所以预备开销有潜水工具(买贵的),4人各买了一件夜光的海贼王T恤,各买了一双可以直接下水的鞋,无数个防水袋,最最贵的是我和BOBO为了去海岛有蓝色风,各买了一个蓝宝石的戒指……旅行还没开始,已经几万块没了!也因为是伪蜜月,所以我和BOBO各自带了结婚时的一件礼服去,准备在塞班拍一套度假风的婚纱照!

塞班行我们本来是准备跟团的,但是因为BOBO要住高大上的酒店,并且我们对比了塞班的团费后,觉得自由行和跟团差不了多少,最后选择了自由行!塞班的机票没有从上海直飞的,所有的直飞票都被各大旅行社买断,剩下的选择是从关岛或者仁川转机,这里要特别提醒,一定要从仁川转机,以为关岛机场是需要出境之后才能转机,这样的话是需要美国签证的,而仁川机场是在机场内直接转机,更加方便快捷,再者仁川机场有各大商店,如果转机等候时间很长,完全可以在仁川机场先买买买嘛!
经过转机之后,到达塞班已经是半夜的12点左右,而因为我们4个是坐在飞机的最后,所以我们决定等大家都走了差不多了再出境,内心的想法是:反正都已经那么晚了,也不在乎再晚一点了!而塞班也是唯一 一个那么多次旅行当中,让行李箱等我的地方,我们下飞机之后哦,笃定定的准备出境,就看到3个行李箱默默的放在机场大厅中央,突然感觉自己是不是出来太晚了点!不过也因为我们如此的笃定,所以出境后,马上收到了我们第一个大大的惊喜!因为我们报了塞班当地的地陪,所以有接送机服务,地陪接到我们后,把我们带向了一辆5节加长版的悍马!!我们顿时无语,问地陪为什么接我们4个人要那么大的车?地陪说,因为这车本来是为了接12个人的,但因为我们出来太晚了,前面的8个人等不及就先坐其他车走了!最后悍马变成了我们4人的专车!在之后第二天,我们发觉悍马接送机是需要$59/人的,捡到一个大便宜啊!
我们在塞班的住宿是3个酒店,前2晚是位于北部的王子酒店,老实说这酒店房间内部和农家乐一样,但是人家自带游泳池,所以给人一种国外的感觉!大概是因为第一次住自带泳池的酒店,我们的2位老公竟然在到达酒店后说要下水游泳(此时已经是凌晨2点),游就游吧,谁让我们是自由行,第二天可以睡饱饱出发!

第二天睡饱后是不跟地陪的,我们出去准备先去熟悉下岛上环境,先走去了美国纪念公园,可能是因为去的季节不对,所以岛上的凤尾花都没有开,我们在路上还问了路,竟然发觉老外的话我们竟然都能听懂,这对于我们4个英文不算太好的人,绝对是好事啊!而且当我们走在马路左边的时候,前面指路的老外还很热心的从很远跑来提醒我们要从右边走,右边才是行人道,这让我们体验到了国内外的打不同!因为塞班岛的介绍上,一直说王子酒店是在塞班岛的郊区,我们一直以为需要走好久才能到美国纪念公园,没想到走了没多久就到了!在纪念公园旁边的店里买了纪念公园特有的ZIPPO然后继续走,走着走着发觉我们走到了一个很热闹的地方!然后默默的看到了我们第三第四天需要住宿的酒店!因为去塞班前做过攻略知道第二家酒店是在塞班的市中心,顿时内心奔腾,我们走就走到了市区呢?然后在一家小店买了饮料,因为店铺老板是个会中文的日本人,很热心的问我们是怎么过来的,我们说靠走,对方竟然回答说我们很强!我想说,我们才走了半小时啊,只走了半小时啊,强什么?妹子们逛街都是9小时走起的好吗!
然后第一天就变成了ZIPPO大采购,因为塞班是属于美国领土,所以ZIPPO很是便宜啊!晚上吃了国人大力推荐的Tony Roma's,美国人的牛排果然牛逼啊!我们都点半分的,上来的也都把我们吓死!而越是到晚上,岛上的风越是大,我们还以为这是常规的海岛气候呢,谁知道第二天就给了我们当头一棒!

第三天我们是跟地陪去参观自杀崖,还有星星海滩的!但我们的运气实在是好啊,竟然碰到了国内去过塞班朋友口中所说的雨神地陪小蜻蜓(只要碰到她就是下雨)早上起床后,我们就在酒店大厅等着地陪来接,顺便讨论今天的地陪会不会是小蜻蜓,看着外面下着毛毛细雨的天,觉得今天最多淋点雨,对游玩景点应该不会有太多问题,当看到地陪来时,我们问的第一个问题是:你是小蜻蜓吗?回答是肯定的,果然碰到小蜻蜓就会下雨,可是事实远没有我们想想的那么简单!当地陪的车带我们开出酒店后,竟然变成了倾盆大雨并且挂起了大风!小蜻蜓说,我们是真的运气好,因为遇到了塞班难得一遇的超强台风,今天塞班的飞机都停了,根本进不了塞班!
海岛,台风是个什么概念!请想象一下,当我们的出开到自杀崖的时候,就这样停着,整个车子在狂风暴雨中晃动,海面上的浪直接可以打到自杀崖的石碑上,塞班最有名的那棵树是直接被挂到的,我们根本是不敢下车的!但是负责的雨神小蜻蜓一路上都在和我们说不好意思,竟然让我们碰到了这种天气,勇敢的我们竟然就在这样的天气里,让小蜻蜓带我们开车逛了一圈塞班,还在车上帮我们介绍塞班那里的东西好吃!也因为这天的天气情况实在太差,我们不敢在外逗留太久,就早早的回了酒店!在我们看来,这台风的趋势,不到明天雨是不会停的,索性我们本来计划吃的哪家日本料理店,就在我们的酒店后面,所以我们决定冒雨冲出去吃好,再冲回来洗澡休息!我们4人穿着短裤+冲锋衣(造型略诡异)冲到日料店,坐在人家店里面滴水,默默的吃完了我们的晚饭!可是……可是……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当我们吃完晚饭后,外面的世界竟然雨过天晴,完全没有来过台风的痕迹啊!我们感叹果然是海岛啊,然后用了RM里面的那句话,我们决定干干爽爽的回家!然后有走了买买买的路线

第四天,我们又睡到饱饱的起床,去了塞班有名的酒店凯悦!因为人家有自带海滩,那当然要去享受下!而且这天的天气完全没有受前一天的台风影响,依然美丽哟!这天还是我们在塞班第一次和海滩相遇,果然不容易啊!在凯悦的沙滩上自娱自乐后,有点累准备回酒店睡一会,但得知我们的酒店因为前一天的台风,竟然停电了!我们只能继续出去逛街,最后变成了2位男士的买买买时间,果然塞班岛没有妹子们要买的东西,除了一如既往地买了很多ZIPPO之外,还买了手表。老公在塞班竟然买了衣服裤子,因为人家店员号称,我老公的马子在塞班是小号的……小号的,下面就让大家见见我老公那所谓“小号的”马子

第五天是跟着地陪去塞班的军舰岛!这个是来塞班的游客都会去的地方,然而跟团的话,在军舰岛上只能玩到下午2点之前,而我们因为是自由行所以可以玩到下午5点!在军舰岛一天的活动,我们基本是买的组合票,也就是香蕉船,拖伞,快艇,浮潜+拍照,海底漫步+拍照!我们一早就在凯悦的沙滩上等待着香蕉船送我们去军舰岛,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我老公特别的重,所以我们的香蕉船玩的是特别的刺激,因为弹力十足!我们4个完全是坐着香蕉船蹦到了军舰岛上,上军舰岛是需要额外交付一人5USD的,到了岛上后,果然是人很多啊,好不容易找了一个空地坐下,准备潜水,我们2个妹子去换衣服,很彻底的是,当我们一回头,我老公竟然从一个白白胖胖的大胖子,瞬间变成了一个小黑人!BOBO一直问我,这怎么能晒得那么黑!好吧,只能说怪我,因为我是一个晒不黑的妹子,所以从来都没有涂防晒霜的概念,而且我属于不涂防晒霜不会黑,一涂立马黑,而BOBO和他老公,竟然是每天出门都涂在仁川买的芦荟胶才出门的!
第一个活动是拖伞,但介于我和老公都太壮,所以最后变成老公和BO老公一个伞,我和BOBO一个伞,这组合也略怪异,也因为这样,BOBO的老公拍出了一张我们到现在都津津乐道的照片,拍我和BOBO拖伞,最后的照片竟然只有一跟线!没有伞没有人,只有天空和一根线,此根线还占据了整个画面的三分之二,这是技术的巅峰,目前还未被超越!然后是海底漫步,说真的,我就是从塞班的海底漫步开始,才坚定了一定要自己买一个水下相机的信念,因为最后我们拿到的照片处理大家的眼神都怪怪的之外,更加景点的是,BOBO的特写面前竟然是一条大大的鱼,完全看不见脸!

接下来的活动就是真正的浮潜了,但是BOBO不会游泳,最后就变成我们另外3个人一直在拍照,而BOBO默默的在哪里学怎么浮着!地陪一人发了2根香肠,让我们在水下喂鱼,这是我们的第一次浮潜,感觉还是很有意思的,看着鱼游过来一口口吃掉手上的香肠,而鱼咬香肠的触感还是很明显的,而我们在水面上摆着各种姿势,最后看成片,竟然有一种武打片的效果!BOBO是一个爱拍找的妹子,最后就变成另外3人牵着BOBO,4人并排拍照!
这里的提醒是,我们在旅行前,买了防水袋,但是防水袋其实只能在海水中最多半小时,因为海水有腐蚀作用,我和BOBO的老公的2个手机都放在防水袋里,最后都进水88了,这也成为了我们塞班行回来后的后期开销,所以塞班行才会那么贵!

之后的一天又是跟着地陪活动,早上去塞班最有名的蓝洞,下午是塞班的丛林探险。去蓝洞需要走一段很长的台阶,走下去其实没什么,但是走上来实在是累的慌,不过当我们看到蓝洞那美丽的光泽,也觉得此生无憾了!在蓝洞也是浮潜,不过当你带着潜水镜往下看的时候,水下是一种无尽的深渊,水底深渊!而我们只要勇敢的朝着那蓝色的光前进就好了!塞班的丛林探险其实就是带你跑到塞班号称的最高峰去俯瞰塞班全景,然后在一路带你开到塞班的森林里面吃点好吃的水果,看看圣母洞,传说圣母洞的水能治百病哦,所以我们自然都喝了一口,不干不净喝了没病嘛!然后地陪带我们去看鳄鱼头海滩,走近路!然后一路就往一个树林丛中开过去!当我们到达的时候本来准备去拍照的,可是事情又发生了,我们地陪的车胎竟然漏气了,在经过我们允许的情况下,地陪以一种逃命的速度从森林中开去了汽车修理厂,然后换了车,把我们送回家!至此,我们在塞班已经体验了2年,其他游客都体验不到的感受,第一个是难得的台风, 第二个是逃命!

然后因为我们今天的酒店是在塞班的北部,这个确实理市区有一点距离了,但是这酒店在塞班当地还是相当好的,我和老公住的是独栋的别墅,别墅外有浴缸,而我们隔壁的那栋别墅竟然自带游泳池,BOBO他们的则是海景房,而且酒店自带高尔夫球场,只要是住宿客人,都可以免费打高尔夫,到了酒店之后,我们委派了我们4人中当时唯一有驾照的BO酱老公去提我们的装逼车(大黄蜂),而我这个兼职摄影师当然就是在酒店拍拍拍的节奏!等车提回来时,其实天已经差不多黑了,我们只是开着车去市区吃了点晚饭,逛了一圈就回来了,其他活动都放后面一天

第六天,我们其实是去弥补第二天的遗憾的,不然会选择在酒店打打高尔夫就好!早上开车借来的大黄蜂,开车大敞篷,一路开到第二天那狂风暴雨中的自杀崖,而这天天气确实我们在塞班那么多天里最好的一天,也促使了我们这天变成塞班拍照最多的一天!我们也是在这一天动用了我们带来的礼服。风平浪静的自杀崖面对着深蓝色的海水,海风拂面,如果我会飞,我真的会希望在这片大海上自由飞翔一下!然后开车去了塞班另一个景点——鸟岛(一个再也没有鸟的岛)也是在这里,我拍了一张让BOBO想把我吊起来抽的照片,当大家经过几天都晒得有点黑的时候,我们照片中的曝光点不是天空,不是海水,而是我的胸口!

然后我们开车大黄蜂,沿着海岸线奔驰,来到有名的卡梅尔山天主教大教堂,继续我们的婚纱照之旅,在教堂碰到了一堆正在拍婚纱照的新人,我们因为不赶时间,所以在旁边的草地上默默的嗨了好久好久!直到他们离去,我们才开始我们的疯狂拍照之行,晚上在市区吃了一顿台湾卤肉饭后,因为不想最后一天还出酒店,所以买了4碗泡面,这里要记得,国外的泡面是没有叉子的,还好在最后时刻我换了一碗韩国的泡面,吃泡面的那天,我们4个人是轮流吃一把叉子的,吃完一个洗一下!回到酒店后,我默默的走到了我们别墅的后排,看到了美丽的塞班夕阳!

最后一天,我们同样是在拍拍的旅程中度过,因为我们住的酒店自带一个希腊风的教堂,让BOBO觉得这是一个拍照的好地方,而且富有浪漫七夕,除了没有蓝色的屋顶,完全有圣帕托里尼的即视感嘛!而我们的2位老公在这天彻底沦为了我们的道具组!需要时过来拍照,不需要时走一边去!但是就只是在酒店这块地方,拍出来的照片也是令我们相当满意的!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6-03-17 15:25

引用 hqqseven 发表于 2016-03-17 15:25:30 的回复:

回复hqqseven:10月,凤尾花开哦

2016-03-17 15:57

2016-03-18 00:31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2016-03-21 17:52

军舰岛的景色真的特别的好,我们还进行了体验潜水!开始耳朵有点不舒服,后来按照教练的指导就一点问题都没有了!小周人很好,带了水给我们备用,水下拍照技术优良!军舰岛真的很美,玩的也真的很累!防晒很重要,很重要,很重要!下次还来塞班,继续找小周!小周微信quanquan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