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大理+环洱海电动车+双廊四日行

2016-03-16 22:23 3342/15
  • 出发时间/2016-03-12

准备+起飞

在泡图书馆准备ACCA三月考试泡的快发疯时,在去哪儿查到了三月飞西安云南超级便宜的机票(来回708元),便买了机票和昆明大理来回的火车票,订好了在双廊的客栈。
        ACCA愉快的考完了,脸上的痘痘暂时停止了爆发。
       三月十二号一大早就起床,五点多Uber没有车,便叫了滴滴快车到了机场。不到40元~平时打车的话70元左右。
       不得不吐槽一下重庆机场,它们官网上明明写的承诺十五分钟内可以完成安检的。。。可尼玛那队伍排的。。。。。。总之早班机早点到机场进行安检吧~
       飞机准时起飞啦~

准时到达~~

第一天——昆明

从长水机场坐机场大巴空港一号线50分钟到达终点站西驿酒店,步行至最近的桥香园米线店,点了焖肉米线和举人米线,味道无功无过。途中还经过了嘉华鲜花饼分店,当时散装的只有经典玫瑰味的鲜花饼了,但是味道很好~

桥香园举人米线

#翠湖公园#
       吃完早午餐以后,依旧是步行至翠湖公园南门,参观翠湖公园,同行的那位简直就是活人GPS,完全不担心迷路哈哈~下面都是翠湖公园的图片~

#云南大学#
       接下来就是去云南大学啦,从翠湖公园北门出来,走几步就到了云南大学啦~~云南大学真的很漂亮哟,还碰到了超可爱的小松鼠,蓝票拿起相机拍小松鼠拍个不停~~

#南屏街#
        从云南大学绕了一圈以后,从南门出来乘坐公交车到达南屏街,走走停停,在嘉华鲜花饼又买了玫瑰水和松仁和蛋黄的鲜花饼,松仁的好评啊!!!超级好吃!!!玫瑰水也超级好喝!!

接着走到了金马碧鸡坊,太阳太毒了,拍拍照就好了。

两个人累成了狗,于是找了南屏街的新华书店的四楼咖啡店,两杯卡布奇诺,在那里坐了好久,咖啡店里有新华书店的好多书,顺便给手机、相机电池充了下电~

在咖啡店坐到下午六点,两个人走到了蚂蜂窝和大众点评排名都蛮高的离南屏街最近的那家福照楼。点了汽锅鸡,凉米线,火焰土豆泥。味道都不错,主要是环境比较好~

接着呢,就坐公交车到了昆明站,两年前的昆明站砍人事件依然让我对昆明站心有余悸。但是现在明显加强了安保措施,在取火车票前都要过一下安检,过完安检以后才能走到售票厅取票。取完票还要过一下安检。还是比较安全和放心的。

第二天 大理古城+大理大学樱花+环洱海至双廊

就这样一觉在火车上睡到大清早到了大理站。
冻成狗。
蓝票把外套给我穿。。。
坐公交车从大理火车站到达了大理古城。。。大清早。。。只有早餐店开门。。。。依旧是没睡醒一脸懵逼。。。
再回首凉鸡米线九点半才开门,于是我们就在古城吃了煮饵丝当早餐,饵丝比米线要粘一些,口感区别还是很大的。还去赵记梅子铺买了贵妃梅,挺好吃的!
九点多我们就走到了租电动车的地方,顺便给大家推荐一下这家店~老板人超级超级好,很耐心得给我们讲解,他家是古城里唯一有小牛电动车的。性能超级棒,第二天我开它一直都在飚到40km/h。本来想让男票开的。。。但他并没怎么骑过电动车,为了我们的人身安全着想,小学以后再也没骑过电动车的我试了下车就带着男票出发了(真是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但是也只有蓝票可以看百度地图看的real熟练,一路上没有走错过任何路。此外也只有男票一路任劳任怨背着两个人的行李(第一天肩膀就磨起六七颗痘痘),我只负责背着小包装着拿着两人的钱包~#表扬男票#

即使冻死也要脱下男票的衣服照片(虽然没睡醒)

提车途中。。。终于睡醒了

#大理大学#
        大理大学在苍山上,从微博搜到那时候樱花开的特别特别漂亮,正好是周日,大理大学开放日。
两个人就出发了。
       我是一个胆子特别小的人,拿了驾照以后好久好久才敢开城市的道路。小时候过马路差点被车撞死。。。从此以后有了心理阴影,走在路上我一定是人让车。。。开着车我一定是让着各种车各种人。。。
       说这么多。。对于一个小学以后没再骑过电动车的孩纸~大三的时候骑电动车带着蓝票开上了苍山。。。
       去大理大学的路上超级超级堵。。路又陡,我怕的不得了。。。
       经过大理古城门口时我像个小孩子和男票耍赖撂挑子。。。。心情各种不好。。。。但是内心里真的很想很想看樱花啊!男票查了一下百度地图,说我们可以走另外不太堵的小路绕一下,我最终同意了。。。

在经过古城大门耍赖撂挑子时他为了让我开心给我拍的

接着到达了大理大学。
 超级超级美!!感觉一切都是值得的!!!
 本来两个人想回古城吃午餐的。但是由于本宝宝对于那条路内心是拒绝的。。。偶然经过大理大学食堂,两个人吃了牛肉米线。。。感觉还是重庆大学食堂好吃啊(给重大打个广告,不要打我)

#环洱海行#
接着两个人骑着电动走上了环海西路的路途,在一个大下坡前蓝票给我拍了张骑车照

在进环海西路前,经过一片花圃,里面清一色的郁金香,红的黄的粉的各种各种颜色,还有黑色的!!!超级超级美!!!!我就边开电动边偏头看。。没掉进沟里也真是幸运!
进入环海西路后,到达一个观景点,人好多,好晒,但是洱海很壮观!拍了几张照片就撤了~

继续骑车~经过比较美的地方都会停下来拍一拍~

经过一大片油菜花

继续环洱海

到达双廊,客栈挺漂亮的

实在走不动道了,就近找了家私房菜馆就去吃了。
吃完回去不到十点沾枕头就睡着了。。。两个人真是累成了狗。。。

偶然的一张照骗~~

第三天 双廊海地生活+环洱海+大理古城

早晨睡了懒觉,十一点多去了大众点评排名不错的海韵人家。吃了酸辣鱼,——弓鱼。味道很棒,酸酸辣辣的。还有排骨藕汤,味道也不错~
       接着去海地生活拍游客照啦~骑电动进入小巷子,骑到海地生活客栈(感觉车技又有了明显提高)。
       排了大概十几分钟,蓝票真是尽职尽责的调相机的光圈,快门速度~

然后继续赶路环洱海经过下关大理古城。在小普陀喂海鸥~那儿的海鸥超。级。肥。美。开始的时候超级怕。。。这张图片海鸥都快叼到了,可是我手。。。。。一缩。。。。实力抢走了它的食物。。。如此往复。。没有海鸥来了。。。蓝票看不下去了。。。。说海鸥都认住你了。。。我们换个地方吧。。。。。。

抢了海鸥的食物后一脸懊恼

最后终于喂成功啦!

后来走在下关。。。。让我见识到了什么才是真正的风。。。直接吹懵了。。感觉只能眯着眼睛骑了。。。。。风吹日晒。。。。脸又红又黑。。直接爆皮。。。。。。。在洱海公园的我

终于回到了大理古城,还了车,吃了再回首凉鸡米线,味道不错~还有杨记烤乳扇,我们真的是闲的无聊啊,吃了好几家的烤乳扇只为了比较出最好吃的那家~~~味道像芝士
大理火车站时发现没有公交了,叫了滴滴。。。。
在火车站我就愉快的靠着男票睡着了。。。。。。。。

第四天 昆明一日游

早晨六点零五到的昆明,坐的六点半44路首班公交车到的滇池海埂公园。整个人可能因为昨天的风吹着凉了,一直在发烧。。。。。
所以要多添衣!!!!!
不过很意外很幸运的看到了滇池的日出!!!

后来去建新园吃了米线,良心评价——比桥香园好吃!之后去了岔街一号花卉市场,买了一大束干花~之后去了外婆味道吃的午餐,味道不错。又绕到嘉华鲜花饼买了云腿小饼,买了两个杨桃~~滴滴回到西驿酒店赶到机场,准时回到了重庆

这几天算是除了骑山地车从淄博济南以外最难忘的旅途了,不管是hold住那么重的电动车走以前我觉得根本不可能骑电动车走完的路还是拿着小鱼饼干喂海鸥,觉得都挑战了自己,还有蓝票的陪伴~~~所以决定在蚂蜂窝写下我的游记处女座~~~好啦~~~愿大家天天开心~~~去洱海时不要被晒得红黑红黑的!

真美!

2016-03-17 12:28

赞!很不错!  有时间到窝里转转…

2016-03-17 13:06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03-17 16:25

2016-03-18 00:30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3-17 12:28:10 的回复:

真美!

回复我是七号:谢啦☺☺☺☺☺☺☺

2016-03-19 09:13

引用 大狗熊和小狗熊 发表于 2016-03-17 16:25:11 的回复: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回复大狗熊和小狗熊:谢啦~😌

2016-03-19 09:15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6-03-21 13:53

可以租小牛电动那家叫什么名字

2016-04-27 22:06

环海过程要去景点照相,这样停车是不是不方便不安全啊?

2016-04-29 20:54

租车的地方叫什么名字?

2016-07-06 23:50

租车的地方叫什么啊,有没有自行车可以租(价位大概是多少)

2016-08-03 11:17

请问楼主,车车是在某宝上租的嘛??我近期也想去租车环海。。。

2016-09-02 15:17

电瓶车可以从大理开上苍山吗😊

2016-09-26 15:11

2016-11-07 21:26

写的真好啊!小牛电动车 你们两人 这样成天骑 租的什么样子的啊  这么强悍!我也想租  我看有小牛双锂电  单人60公斤 时速20 行驶190公里  双人行驶 150公里   租一天140元  租两天260元  是这个么  ?够不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