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遍中国》【2009五天时间游南京 无锡 乌镇 杭州】随风随性

随风随性 (北京) LV.32
2016-03-16 22:23 727/10
  • 出发时间/2009-11-05

曾经在以前的游记里提过,全中国的省份和省会都走到了,有两个城市比较喜欢,一个是广州,另一个就是南京

第二天 一早到达南京站-钟山景区-总统府-夫子庙-秦淮景区-无锡

2009年11月,我坐火车第一次到南京来看看。
一路无语,随人流正常走出南京站后,背着大包小包习惯性地先到广场上喘口气儿。我以为眼前的一片开阔就是站前广场呢,走到跟前才发现那是一大片的水域!
玄武湖。
这是刚到南京市给我印象最深的地方。湖边歇脚的工夫很难忘很舒服,它给了我一个超好的“南京印象分儿”。

钟山风景区

第一次去南京,我知道南京江苏的省会,南京城很大,就我那点时间不可能把南京逛得多精致多详细的。那么有几个景点是我必须要去的,第一个就是国家5A的钟山风景区。
钟山风景区很大,包括中山陵园景区,灵谷寺,玄武湖等等。我从火车上下来一直是背着行装和摄影包呢,11月份在北京来说已经是正儿八经的冬季了,在南京?我连皮夹克都穿不住,热死我了。

钟山风景区简介

钟山风景区是中国著名的风景游览胜地、首批国家级风景名胜区、首批国家5A级旅游景区、中国旅游胜地四十佳,全区包括84个可供观光游览的景点,分为明孝陵景区、中山陵景区、灵谷景区、头陀岭景区和其他景点五大部分。钟山位于南京东北郊,自古被誉为江南大名山,因山顶常有紫云萦绕,又得名紫金山。有钟山龙蟠的美誉,是南京名胜古迹荟萃之地,亦是全国生态文化示范地、世界文化遗产所在地。

博爱坊

这座冲天而立的花岗岩牌坊,高12米,宽17.3米,牌坊上端正中的横帽上刻着 “博爱”二字,因此又称为“博爱坊”。牌坊,在我国古代通常建在帝王陵寝的人口处,用来歌功颂德,至此朝拜者必须下马步行。我们眼前的这座牌坊上所镌刻的“博爱”两字是中山先生的手迹,也是他生前的座右铭,

墓道

经过牌坊,就到墓道。整条墓道长480多米,分为三道:中道宽12米,钢筋水泥路面;左右二道各党4.2米,柏油路面。墓道两旁对称地种植着两排雪松和四排桧柏,代替了古代陵墓前道常用的石人石兽,喻示着中山先生的浩然正气长留天地之间。其中的雪松已成为南京市的市树。

陵墓的正门坐北朝南,有三个拱门,每个拱门都装有一扇对开的楼花铜门。陵门平面为长方形,门楣上有孙中山先生亲笔所书“天下为公”四个大字。这四个大字表达了孙先生毕生的奋斗目标和所追求的理想。

陵门之后,是一座方形的碑亭,碑的正面刻有国民党元老谭延闿手书的“中国国民党葬总理孙先生于此,中华民国十八年六月一日”24个馏金大字。

出了碑亭,循着层层石阶到祭堂前平台,共有八段石阶,共290级,每段石阶上都有一块平台。平台上还陈列着一些纪念品,丰富了石阶的景观内容。石阶两旁种满了各种终年常青的树木,有松柏、枫树、石铺、海棠等。

刚才跟着导游把中山陵园景区参观完毕了,(祭堂和墓室里面是不便照相的),对这位伟人做了凭吊后在想:孙中山先生领导的辛亥革命推翻了中国几千年的封建帝制,是革命,一定是红色旅游吧?

灵谷寺简介

“灵谷寺位于南京市东郊紫金山东南坡下,中山陵以东约1.5千米处,灵谷寺初名开善寺,是南朝梁武帝为纪念著名僧人宝志禅师而兴建的“开善精舍”,明太祖朱元璋亲自赐名“灵谷禅寺”,并封其为“天下第一禅林”。1983年被定为汉族地区佛教全国重点寺院,是紫金山风景区重要景点。现在的灵谷寺是1928年在原寺址建成的国民革命军阵亡将士公墓,建国后改名为灵谷公园,但习惯上仍称灵谷寺。灵谷寺有建于明洪武十四年,用砖石砌成的无量殿(又称无梁殿);还有灵谷塔和三绝碑等胜境;玄奘纪念堂中供奉玄奘法师坐像,像前的玄奘法师顶骨纪念塔中有玄奘顶骨舍利。”

中山先生是患肝癌去世的,设计中山陵的吕先生也是患肝癌去世的,才36岁的!
都是肝癌............
我本人肝部就不好,是否将来也是肝癌呢?

总统府

南京总统府位于南京长江路292号,明朝初年是归德侯府和汉王府;清朝为江南总督署、两江总督署,也是江宁织造府的一部分,清康熙、乾隆皇帝下江南时,均以其为“行宫”;现是中国最大的近代史博物馆。南京总统府有诸多保存完好的近代中西建筑遗存,拥有国内独一无二且厚重的民国历史文化氛围和风景优美的自然环境,是海内外旅游者必去的南京景点。

夫子庙

“夫子庙是孔庙的俗称,在江苏南京市中华门内秦淮河北岸贡院街,是供奉和祭祀孔子的地方。北宋景佑元年(公元1034年),在此建文宣王庙。南宋初毁于兵火,绍兴年间重建,为建康府学,同时建科举考场——贡院。府学内有明德堂,堂额原为南宋末午民族英雄文天祥所书,清时山曾国藩改为篆书。元为集庆路学。明初是国子监,后改应天府学。清时为江宁、上元二县的县学。现存建筑是清同治八年(公元1869年)重建。夫子庙利用秦淮河水为泮池,南岸有照壁,筑堤环抱。有聚星亭、思乐亭、棂星、大成、人成殿、明德堂、尊经阁、崇圣祠、垒星阁等建筑。六朝时期以迄明清,夫广庙一带均是繁华的地方。解放后,经整理改造,已成为群众的文化活动场所。”

夫子庙,即孔庙,在我的印象里是个严肃,肃穆甚至有点“迂腐”的场所,怎么我到了南京的夫子庙,感觉就是到了“庙会”?后来才知道,原来南京政府把夫子庙和秦淮风光凑在了一起,变成了“夫子庙-秦淮风光带”了,哈。
秦淮河是古老的南京文化渊源之地,而内秦淮河从东水头至西水关全长4.2公里的沿河两岸,从六朝起便是望族聚居之地,商贾云集,文人荟萃,儒学鼎盛,素有“六朝金粉”之誉。
一提起“六朝金粉”,我就本能地想起“李卫当官”里面,李卫时任江南江苏)巡抚时,为了增加库银,在江淮一带“歌舞升平”场所征收重税的历史等等。
现在,俩景致弄一起了,逛起来方便了。

南京一日参观游览了中山陵风景区,灵谷寺,总统府,夫子庙,秦淮人家等,很知足了;知道南京很大不可能走马观花的短时间内面面俱到,留点遗憾,有时间再来。
南京,不错的城市。

赶往无锡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走过的地反留下身影。
我也不知道这些年走过了多少省份和城市,大多是走马观花到此一游。今天年中开始接触蚂蜂窝网站后才注意到“足迹”--我走过的足迹。于是冥思苦想地把走过的地方都记录下来。

无锡

无锡,简称“锡”,古称梁溪、金匮,被誉为“太湖明珠”,位于江苏省南部,长江三角洲平原腹地,太湖流域的交通中枢,北倚长江,南濒太湖,东接苏州,西连常州,京杭大运河从中穿过;运河绝版地、江南水弄堂就位于无锡无锡自古就是我国著名的鱼米之乡、中国四大米市之一。无锡同时也是一座繁华的现代化城市,中国民族工业的发源地之一,素有布码头、钱码头、小上海之称。无锡地处太湖之滨,风景绝美秀丽,历史千年悠长,是在江南蒙蒙烟雨中孕育出的一颗璀璨的太湖明珠,具有丰富而优越的自然风光和厚重而悠长的历史文化。“太湖佳绝处,毕竟在鼋头”正是诗人郭沫若用来形容江南名城无锡美丽风景的。

无锡的夜晚

第三天 京杭大运河 锡惠公园-乌镇

京杭大运河

“京杭大运河,又称京杭运河或大运河,是中国、也是世界上最长的古代运河,与长城、坎儿井并称为中国古代的三项伟大工程,并且使用至今,是中国古代劳动人民创造的一项伟大工程,是中国文化地位的象征之一。运河北北京,南至杭州,流经天津河北山东江苏浙江四省一市,沟通海河、黄河、淮河、长江和钱塘江五大水系,全长1794公里。历史上,京杭大运河在隋、唐、元、明、清时期都有不同程度的延伸、扩宽,这很大程度上是因为江南一带在全国农业发展地位不断加强、物流需求日益加大所导致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政府也对京杭大运河进行过多次疏浚。运河对中国南北地区之间的经济、文化发展与交流,特别是对沿线地区工农业经济的发展起了巨大作用。”

出了酒店的房间就是大运河的河畔,我的行程和轻松悠闲,于是就在运河畔像个儿童似的久久看着往来的驳船,幻想着自己也能够站在驳船的船头那该有多威风啊....津津有味的也不烦。

锡惠公园

“锡惠公园位于江苏无锡市西郊,占地90公顷,是一座集众多的文物古迹和舒适的休闲游乐于一体的综合性大型园林。锡惠公园有天下第二泉、寄畅园、惠山寺等著名旅游景点。锡惠公园始建于1958年。锡惠公园是首批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太湖风景名胜区的十四个核心景区之一,是国家重点公园,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我去无锡的时候是在2009年的十一月初,对于南方来讲正值秋高气爽的季节,天气晴好空气新鲜。来到锡惠公园一是在无锡它比较有代表性,二来是想看看里面著名的“二泉映月”。

进入公园大门

一进入公园大门,就是一个摆满花坛的小广场。上面有不少白鸽,也不怕游客,你坐你的,它玩它的,挺和谐两不耽误。不过,这些白鸽可真叫白呀!

映山湖

锡惠公园在无锡市西郊,以锡山、惠山命名。包括锡山的全部和惠 山东麓及连接两山的映山湖。锡惠公园把两山合成一园,内容 丰富多彩,展现了南朝以来各个朝代的历史文化古迹,流传着许多生动的人文传说。
映山湖不大,是1950年解放后人工开挖的。

“映山湖在锡、惠两山之间,为苍翠的群峰开创了一片明净开朗、碧波当阳的水域。
园艺师根据映山湖湖岸高低起伏、曲折多变,并有小岛等地形特点,精心布置,把乔木、灌木、花草合理搭配,游人在映山湖畔漫步,犹如近入了天然“氧吧”。每逢大雨之后,山上的涧水顺着春申涧奔流而下,隆隆作响,形成瀑布,泻入湖中,湖面的景色就更为朦胧多姿。如若泛舟湖上,定能体会得“映山湖中泛扁舟,游鱼惊鱼绿波中”的陶然之趣。”

天下第二泉

“天下第二泉是中国江苏省文物保护单位,是锡惠园林文物名胜区内最为著名的景点之一。其开凿于公元766年(唐大历年间),原名惠泉。该泉经万千松根蓄存和砂岩涤滤,水质清纯甘冽,被唐代“茶圣”陆羽评为“天下第二”。唐代诗人李绅称其为“人间灵液”。宋徽宗钦令建亭护泉,御题“源头活水”,且誉为贡品,“月进百坛”。宋代大文豪苏东坡慕名多次来品泉,有“独携天上小团月,来试人间第二泉”的诗句。二泉汩汩流淌千余年,盛名一时。现代更有一曲吟咏该泉景色的《二泉映月》名播天下,抒发了人们对美好生活的无限憧憬。”

我觉得这“天下第二泉”的名气还远不如“瞎子阿炳”的《二泉映月》名气大呢:
”近代民间音乐家瞎子阿炳(华彦均),曾在惠山一带颠沛流离,谱下了《二泉映月》一曲。以“二泉映月”为乐曲命名,不仅将人引入夜阑人静、泉清月冷的意境,听毕全曲,更犹如见其人——一个刚直顽强的盲艺人在向人们倾吐他坎坷的一生。此曲如怨如慕、如泣如诉,在国内外广为流传。“

惠山寺

”由于惠山寺座落在名胜之地,声誉早已随着天下第二泉的美名而满天下。它早在唐宋之时,就香火不绝,盛极一时。寺院范围包括整个愚公谷和寄畅园,僧舍就有一千零四十八间之多。古往今来,多少骚人墨客,以至帝王将相,在经过京杭大运河时,都要在惠山寺逗留。

解放后,市人民政府对惠山寺进行了全面整修,1954年重新设计改建了“古华山门”和二山门,非常壮严古朴。现在惠山寺还保留着古迹和建筑物有古华山门、唐宋石经幢、金刚殿、香花桥和日月池、金莲桥和金莲池、御碑亭、听松石床、古银杏树、大同殿、竹炉山房和云起楼等。“

寄畅园

”寄畅园,坐落在无锡市西郊东侧的惠山东麓,惠山横街的锡惠公园内,毗邻惠山寺。寄畅园属山麓别墅类型的园林。面积为14.85亩,南北长,东西狭。园景布局以山池为中心,巧于因借,混合自然。又构曲涧,引“二泉”伏流注其中,潺潺有声,世称“八音涧”,前临曲池“锦汇漪”。而郁盘亭廊、知鱼槛、七星桥、涵碧亭及清御廊等则绕水而构,与假山相映成趣。园内的大树参天,竹影婆娑,苍凉廓落,古朴清幽“

华夏第一公园

”华夏第一公园——无锡城中公园 资讯,攻略,美食,景点,节庆旅游特色 无锡城中公园又名公花园,公园位于无锡市公园路,西临中山路,东接新生路,南北为崇安寺街区,公园草木葱茏宛如镶嵌在闹市中的一颗绿宝石,成为城市人民品茗、锻炼、休闲和追忆历史的好地方。
城中公园建于清光绪三十一年(公元1905年),是我国最早由民众集资修建,具备现代“公园”意义和功能特征的公园,故称“华夏第一公园”。在其百年来的发展历程中,历经多次增建、重建和改造,其作为城市公益性园林的功能日益完善。在满目苍翠中,九老阁、多寿楼、兰移、西社、池上草堂等古老建筑掩映其间。公园现有乔木1300多颗(其中百年古树3颗),灌木21700多颗,草坪7400多平米,地被500多平米,花坛250平米,包括公园东南角3000多平方米的城中最大水面-白水荡在内,绿化覆盖率达60%,四季常绿,四时花异,“城市绿核”名副其实。“

看到这块简陋的石头上刻着如此”大气“的名称,当时我就震惊了:这不就是个再普通不过的一个街心花园了?后来查了资料才知道是怎么回事,就是最早民众集资建造的公共场所(网络上说法不一)

无锡街景几张

第三天的下午,大致转了转无锡之后,打算取道杭州乌镇
坐上火车时打听到,到达杭州的时间超过晚上8点,而那时已经没有从杭州乌镇的长途车了,于是在火车路过嘉兴的时候,果断提前下车,站前打了黑车赶赴乌镇

乌镇

乌镇简介

乌镇浙江嘉兴地区桐乡市,地处浙江省北部杭嘉湖平原腹地,属于嘉兴五县市之一。位于桐乡嘉兴湖州江苏省吴江市两省四市的交汇处,是江南水乡六大古镇之一,古风犹存的东、西、南、北四条老街呈“十”字交叉,构成双棋盘式河街平行、水陆相邻的古镇格局。这里的民居宅屋傍河而筑,街道两旁保存有大量的明清建筑,辅以河上石桥,体现了小桥、流水、古宅的江南古镇风韵。镇东的立志书院是茅盾少年时的读书处,现辟为茅盾纪念馆,为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镇上的西栅老街中国保存最完好的明清建筑群之一。此外,还有修真观戏台、双桥风情、梁苑胜迹、唐代银杏等众多景点,当地有:贺岁拜年、元宵走桥、清明踏青、立夏称人、端午吃粽、分龙彩雨、天贶晒虫、中元河灯、中秋赏月、重九登高、冬至祀祖、腊月小更等习俗。”

也许是天气不好,许是期望值太高,许是摄影水平有限,许是水乡去的太多?反正,乌镇之行,感觉一般般吧。

赶赴乌镇

我去乌镇的路上,还有一段小插曲我后来总跟别人念叨,也许这个插曲本身在我后来的记忆中就代表了我乌镇之行:
当时我在火车上是原计划到杭州的,火车有点晚点,估算了一下到达杭州的时间会比较晚,肯定没有长途车了。听到火车上报站名:“列车下站到达是嘉兴站....”心想,嘉兴乌镇不远,不如干脆去那儿看看得了,于是拎起包就下车了,跟出站验票的工作人员解释了一下(提前下车)。
出了嘉兴站天色已经大黑了,我一头雾水不得要领,就跟站前的黑车司机砍价:90块钱给我送到乌镇景区,中!
那是一辆黑色的桑塔纳,临上车之前我就把车牌号记住了。司机路熟,可能为了赶时间节省燃油吧,专挑小路走,越走越黑。我这心里也开始犯嘀咕(那会儿还没有智能手机,也没有导航定位什么的),有点紧张了。于是趁着司机没注意,偷偷给京城的朋友发了一条短信:我在嘉兴坐黑车去乌镇,车牌号浙A....如果半小时后联系不到我,查此车定位我。
刚才说了,老百姓那会没有什么定位也不能能查到任何车牌的信息,京城的朋友有这个渠道能办到的。(后来我俩慢慢就形成默契了)
提心吊胆地最终还真是把我放在了黑兮兮的乌镇门口,我这悬着的心才放下来。
付完车钱后,我赶紧给朋友拨了电话,告知平安,可以忽略短信了。朋友一头雾水反问:什么短信,我没看啊,正包饺子呢....

乌镇的夜晚

刚到达乌镇是在晚上,满脑子里都是电视宣传片中瑰丽绚烂的灯火夜景,也没有顾及夜游门票的费用(80块呀),急冲冲坐上了渔船,掏出相机准备赏景拍照。

当时一定是挺晚的了,诺大的游船里并没有其他游客,但我花钱买了门票是包含船费的,船家也没辙,给我送到乌镇水乡景区里面。

网上要是输入“乌镇的夜晚”,好家伙,不用看图片,光是文字看上去就已经醉了。我怎么觉的一般般呀?季节不对?太晚了?没什么人气儿,冷冷落落的,也好,人少适合拍照。
我出门都是随手拍,能扛着三角架出门采风的年纪那已经是10多年前的胶片时代了。夜里拍照,又不带架子,(我现在回看了看,这批片子好像是用卡片相机拍的?),难免有点虚,是那个意思,看看热闹吧。

第四天 白天的乌镇

住宿倒不贵,住在景区外面,一个晚上是60块钱。没来之前就听说乌镇能逃票,住宿的老板也说你早点出门,5点多钟,6点以前没人查票的。
乌镇水乡景区分东栅和西栅景区,单收费,一个是110元,一个是120元,夜场是80元,所以要都看完了需要最少310元(2009年)。
听了这个令人兴奋的消息,我一夜都没睡好,清晨5点多就从客栈出来,天蒙蒙亮的时候,街上一个人都没有。我是“悄悄地进村打枪地不要”,还是被角落里一个挂着工作证的工作人员给拦住了去路:买票!
当时我那个臊得慌呦,别提了。

买票是应该的,逃票可耻!我心里默念着买完票之后大大方方迈着方步在水乡里溜达。
天色放亮,越来越多的村名起床做早饭,倒垃圾以及倒尿桶吧....反正,昨夜天黑,拍的都是灯光夜景也看不出水质来。今天白天再看这乌镇里,水乡里的水。
也就那样吧,本身全中国的水乡大同小异,我要说这是周庄同里婺源的,也都差不多。天色阴沉衬的水道也是灰黄的,感觉沉闷,不好。

几家乌镇里的老字号

后来再拍照,我就尽量避开水面,拍点古村建筑,拍点石板砖地吧

乌青水龙会

猜也能猜到是从前消防救火的官衙

也许是我的期望太高,也许是天气不给力,加上照相技术和设备都差劲,我对美丽的水乡乌镇印象一般,大家也就看看吧。不过:“走过路过咱没错过”,国家5A级的风景名胜-乌镇水乡,俺跑到就OK了。

离开乌镇,赶往杭州

提起杭州,我的脑海中的第一反应就是打不到出租车,急的什么似的,然后扛着行李猛追公交车,差点误了返京的火车。那是2009年的11月份,不知道现在怎么样了。

杭州简介

杭州,简称杭,是浙江省省会,位于中国东南沿海、浙江省北部、钱塘江下游北岸、京杭大运河南端,是浙江省的政治、经济、文化、科教、交通、传媒、通信和金融中心。杭州是著名的旅游城市,以风景秀丽著称。与苏州并称“苏杭”,素有“上有天堂下有苏杭”的美誉。市内人文古迹众多,以西湖风景区最为著名,周边有大量的自然及人文景观遗迹。杭州是吴越文化的发源地之一,历史文化积淀深厚。其中主要代表性的独特文化有良渚文化、丝绸文化、茶文化、以及流传下来的许多故事传说成为杭州文化的代表。依托沪杭铁路等铁路线路的通车以及上海在进出口贸易方面的带动,轻工业发展迅速。同时在确立了旅游城市地位之后,服务业也有了较大发展。[1]2015年9月16日,杭州获得2022年亚运会主办权,这是继北京广州之后,第三个举办亚运会的中国城市。2015年12月2日,杭州市交通局公布出租车行业改革指导意见,停收份子钱。”

这真是与时俱进呀,我2015年12月5日开始写的杭州游记,上网查看资料,12月2日的消息都有了?不过,“搜狗百科”里面有关“杭州”的简介所配的照片那可不是杭州的照片,那是北京颐和园的“佛香阁”呀!

西湖

“西湖位于浙江杭州市西面,是中国大陆首批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和中国十大风景名胜之一。它是中国大陆主要的观赏性淡水湖泊之一,与南京玄武湖、嘉兴南湖并称为“江南大名湖”,也是现今《世界遗产名录》中少数几个和中国唯一一个湖泊类文化遗产。西湖三面环山,面积约6.39平方千米,东西宽约2.8千米,南北长约3.2千米,绕湖一周近15千米。湖中被孤山、白堤、苏堤、杨公堤分隔,按面积大小分别为外西湖、西里湖、北里湖、小南湖及岳湖等五片水面,苏堤、白堤越过湖面,小瀛洲、湖心亭、阮公墩三个小岛鼎立于外西湖湖心,夕照山的雷峰塔与宝石山的保俶塔隔湖相映,由此形成了“一山、二塔、三岛、三堤、五湖”的基本格局。”

我到西湖的时候,天色阴沉,光线不是很艳亮;漫步在西湖的连廊桥堤上,因为离水面很近,加之水域宽阔,有一点点晕水的感觉。西湖很大,我是乘公交车绕了半圈后下车徒步了一小段。想找点漫步西湖畔的文艺感觉吧,没有。猜想要是个大雪天儿行走于此一定是诗情画意的。不过杭州估计下雪少,我这儿也就是瞎想。

雷峰塔

“雷峰塔一名黄妃塔,又称西关砖塔。在西湖南岸夕照山的雷峰上,南屏山日慧峰下净慈寺前。雷峰塔建于975年,历时6年完成,传说是吴越王钱弘俶为庆祝宠妃黄氏得子而建,昔日亦称黄妃塔。原塔共七层,重檐飞栋窗户洞达,十分壮观。但旧塔已于1924年倒塌,现已重建。雷峰夕照为西湖十景之一,新建的雷峰塔为中国铜领域第一人朱炳仁担纲铜总工艺师,使这座塔成为中国首座彩色铜雕宝塔。”

我想雷峰塔这个名字,对于老百姓来说,更出名的是跟它有关的明见传说吧:
“白娘子是西湖所接纳的一具可爱的生命。虽然只是传说,却妇孺皆知,知名度远远超过许多真人。《白蛇传》的传说,由来已久,现存较早的定型文本,见《清平山堂话本》中的《西湖三塔记》。明代已有人将其编成戏曲,搬上舞台。冯梦龙《警世通言》,又将其记录整理,题为 《白娘子永镇雷峰塔》。至此,故事基本完整,并与杭州西湖、镇江金山寺等地名紧密相连,而不再变更。清代,戏曲、曲艺的作者根据当时流传的民间传说,进一步丰富《白娘子传》的情节。历代慷慨地把西湖、断桥、雷峰塔奉献给他,使西湖景观上有了她的印迹,而西湖毫 无亏损,反而因此平添了特别明丽的色彩。她是妖,又是仙,但成妖成仙都不心甘。她的理想最平凡也最灿烂,只愿做一个普普通通的人,过着人世间的平凡生活。”

所以说,有个家喻户晓的明间传说+故事,这个地方这个建筑才更容易被大众所接受。

龙井村

“龙井村位于西湖风景名胜区西南面,四面群山环抱,呈北高南低的趋势,村内常住人口约800多人,拥有近800亩的高山茶园,村的西北面北高峰,狮子峰,天竺峰形成一道天然屏障,挡住西北寒风的侵袭。南面为九溪,溪谷深广,直通钱塘江,春夏季的东南风易入山谷,通风通气的地理条件为龙井茶的生长提供了得天独厚的优势。”

我是在路上听到普通百姓说,小伙子,你应该去“龙井村”看看啊。
杭州的西湖龙井,那是尽人皆知的好茶。我于是坐27路公交车到了总站就是这个龙井村。
龙井村已经开发成旅游景点了,所以我走在“景区”里也是一路小心搭讪,谨防被“宰客”,好在我的装扮也不像腰缠万贯的茶商巨贾,骚扰我的当地茶民也不是太多。
看来龙井村里的生活条件都不错,家家户户的小楼盖得都挺豪华宽敞,比起我在北京的蜗居强多了。

我在游览西湖的时候就在不停地看手表,担心可别一时兴起忘了钟点误了火车。感觉逛得差不多了就背着行李站在路边打车去杭州站,左打右打就是没有空车,时间越来越近,我就沉不住气了,好心的路人提醒我说,你很难打到车的,赶紧到前面几百米去做公交车吧,也许还来得及。我道完谢后把腿就跑,追上公交车(挤得我车门差点没关上),算是到了杭州站前,舒了一口气。

这几张小片,我忘了在杭州什么地方拍的了:

到过杭州,看了看西湖,雷峰塔,龙井村,走了...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03-17 15:25

引用 随风随性 的图片:

亮化工程搞得不错

2016-03-17 20:43

2016-03-18 00:29

很不错的游记。谢谢楼主的分享。

2016-03-19 08:48

引用 随风随性 的图片:

2016-03-19 08:56

跑过的地方太多了,真正的走遍中国了!

2016-03-19 08:57

欣赏

2016-03-19 09:29

引用 海风小舟 发表于 2016-03-19 08:57:55 的回复:

跑过的地方太多了,真正的走遍中国了!

回复海风小舟:再不趁着明白记下来,过不了几年该糊涂了

2016-03-19 11:53

2016-03-21 06:59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