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知道的以色列-------14天当地人带我游以色列

zz (成都) LV.6
2016-03-16 22:29 2718/23
  • 出发时间/2016-02-09

两个小时从休闲海滩到野性荒漠,一个小时从清新小草甸到地中海千年古城,半小时从摩登现代都市到中世纪神秘教堂。从金顶圣殿到包豪斯建筑,走过中世纪教堂,探访十字军东征痕迹。溯古追今,当地人带我去看不一样的以色列
(ps:本人不信教,没有宗教信仰,所以没有太多涉及宗教的地方,去的地方也不都是国人推荐打卡的地方,但如果想了解很多当地风俗民情,我这里可以详尽罗列,体验以色列人不一样的旅游方式和概念)
1准备:
(1) 护照:(2015年西南地区护照可在成都办理,不需要面签,可以邮寄。)
1. 申请人工作单位证明原件(公司抬头、盖章、领导亲笔签名俱全,英文)(请确保单位担保函上的座机以及签证申请表上的手机畅通,可以联系到申请人本人。
2. 英文行程单,酒店预订单,以及确认的往返以色列的飞机票。如因自身旅游行程安排而需要申请两次入境的申请人,请在申请表“拟停留期限”填妥期限后在旁备注,并在申请材料中另附英文信提出申请两次入境以及理由。
3. 申请表
  必须用英文或希伯莱文正确且完整填写签证申请表,填表注意事项请参考以色列
签证申请表格填写说明。
4. 签证申请人近期蓝底彩色照片两张,尺寸5*5cm,一张贴在申请表右上角,另一张反面写上名字,夹在护照里。
5. 申请人有效期多于6个月的护照原件,如有旧护照须一并提交。
6. 委托他人递交资料,需要提供委托书及被委托人联系方式。
7. 申请人最近六个月银行流水对账单(银行盖章)。
  领馆签证处对外办公时间为:每周一至周五上午9点半至12点半,下午不对外办公。周六周日及国家法定节假日休息。
领馆签证处联系电话:028-68719500;传真:028-86756180(如果是自己到大使馆,那就需要注意,只有早上可以签,可以提前打电话咨询)我去的那天正好大使馆开一年一度的重要会议,一度让我担心今天可能办理不了,但工作人员都很好,我等到11点过还是给我办理了签证服务。
其实,只要你符合上述标准,都是比较容易就签了,因为我的银行流水有点可怜,所以我
在送资料的时候加送了我的房产证明,最后顺利签下,因为是自己送到大使馆,所以见识了一次严格(youqu)的安检,有兴趣的童鞋可以自己去试试。负责接待和安保的小哥很有意思,很好玩,看起来酷酷的,但其实非常健谈。

(2)   当确定好我要去以色列,我就开始反复刷机票了,(提前准备大概可以买到4000左右往返)最终我买了阿塞拜疆航空公司往返机票共3949从北京特拉维夫。共14天往返。
(3) 去之前我便看了几本有关以色列的书,因为以色列耶路撒冷可以说任何一块石头都可能见证过上百年的历史,因此临行前如果不了解一点,就太可惜了!
      一本是《创业的国度》喜马拉雅上有,上班下班的时候听一听,很有意思。一本是《摩萨德》讲以色列特工的,看完让我太想去哪里看大兵哥!超帅!还有一本《耶路撒冷三千年》这个真的就有点头疼了,有兴趣的可以看看。

第一站:海法(haifa)
            因为朋友在海法,所以我中午12点到了特拉维夫本.古里安机场后,就直接去了海法
         插播一个插曲,我进以色列可是进了小黑屋的,因为入关的时候会问你很多很多很多很多问题,关于我呆的时间,我回答的有点慢,然后就去了“vip”室。但是我的内心还是蛮激动的,因为有当地的小伙伴,所以不是太担心入关的问题,能尝试下,其实小黑屋就是一般的办公室,然后进去他会要求你的护照给他,然后开始问问题,问你从哪里来的啊,到以色列干嘛啊,东西是谁给你打包的啊,有没有带什么礼物啊,最后他打了我朋友的电话,然后给我一张卡,然后就可以出去了,出境的时候很方便,你可以用护照直接在旁边机器上刷护照取卡,然后出去

海法

好了!言归正传,我先讲讲海法
  海法(haifa)是以色列第三大城市,也是以色列的港口城市,这里宗教气氛没有那么浓烈,多为犹太人居住与此,气候很舒适,且很有欧洲小镇的感觉,物价略低于特拉维夫耶路撒冷。著名的(中国人常去)的景点一般为:巴哈伊空中花园(baha‘i)啊卡古镇 和几所著名大学海法大学和海法理工大学.
   坐车到海法的路上,我简直像陈焕跟进城,各种好奇,因为简直让我惊讶,这样一种惬意的海滨城市居然是中东!(来一张车内照片感受一下)原谅我读书少,中东在我心中都是黄沙漫漫,骆驼几匹。但是!但是这里居然像是热带海滨城市!!听着惬意的音乐,蓝天白云,真是一瞬间就契合的感觉!

自驾其实很方便,特拉维夫机场就可以租车,听说是用中国驾照就可以了,但有一点不同,以色列的车开车前都需要记住一个密码,发动车,然后输入密码然后才能开启,这是和中国不一样的地方。
  经过大约1个小时舒适的车程,就到了海法
  这就是地中海!!!!地中海啊!!原谅我的激动!!!

即使2月份的海水还有一点刺骨,我还是忍不住让小伙伴停车,换上拖鞋就来跑来(我还穿的是从北京来时的厚鞋和毛线袜哈哈哈),柔软的沙滩,踩着细细软软的砂子,被阵阵略略刺骨的海水拍打,提醒着我这是地中海!!我真的到了地中海!碧蓝的天在海平面看到那由深到浅的蓝。我的内心都要软了,都忘记了,似乎是初中还是高中,有一段时间对蓝色有偏执的喜欢,深蓝的文具盒,浅蓝的毛衣,淡蓝的手链...... 可是后来,也就是后来,一个回头蓝色再也不像原来的样子,变成了一种颜色,却再没有过去的执迷。来到这里,才再一次感到那种铺天盖地蓝色带来的触动。到这里真的是很忧伤,我的家乡成都,其实早在15年雾霾以前,我们早就看不到蓝天白云了,也真真是失去了大自然美好的馈赠。

短暂在海边停留我们就到了住的地方,然后休息了一下就出去觅食,原谅我当时已饥肠辘辘,没有精力向活力四射的年轻人一样,立马奔赴景点,或者跳到地中海戏水。那时我靠着飞机餐撑到了下午3点!我只想出去觅食~
    第一餐我们吃的是—意大利
  在以色列他们都很喜欢意大利面和批萨,很多意大利的餐馆,还有些日本餐馆,比如我就在路上看到(tatami)榻榻米名字的店,和很多店都提供寿司
  朋友考虑到我来自中国,特意选的这家店的面,因为他觉得很像中国的面。真的好像我们家常面。可是花几十块吃一碗中国的面,我的内心还是有点凌乱的(大概35谢一碗,比汉堡便宜,一定要提醒大家,在中国像我这样的穷人,我们都是在肯德基和麦当劳吃汉堡的朋友注意啊,在这里汉堡一点也不便宜!!!千万不要抱着穷游省钱吃汉堡的念头,一个汉堡有时候70多谢啊!!还有,这里一般都要给小费,大概消费的10%。所以,多备点零钱吧。。。)….. 朋友点的是绿色那份,味道比较偏蒜味。还有要说说这边的辣椒,就真的是辣椒,而且很辣,不怕辣和想吃辣的可以尝试,不过在这里,因为吃辣椒 ,我各种上火。。。。。

吃完饭后,我们就去换钱。这里如果有visa你可以直接取,去之前我就特意办了visa的卡,因为几乎没有用银联卡的地方,我是没有找到。可是汇款比较高,(1025软妹币换600当地币,稳稳1.7的汇率我会乱说吗?)你也可以带人民币到当地的私人换钱,你可以问一下大概汇率,一般是1.5到1.7不等。(后来我用人民币换好像是1.6左右,但其实在国内换好美元来换会比较划算一点点,当然壕就可以直接忽略了)。
 换好钱我们在carmel center 他们附近一个中心心逛了一下,然后去了一个喝东西的地方。

我点的是柠檬茶,那个茶叶是薄荷叶,如果怕不太适应,可以告诉老板分开,然后自己加这个薄荷叶。因为通常是把薄荷叶全部放进去,ps:插播一下,这里以色列人也喝茶,但跟我们不同,他们的茶叶是用的新鲜的叶子,我尝试过两种当地的茶,感觉都有点薄荷的味道和感觉。
  注意注意!高能预警!旁边那个看起来不怎么样圆饼干,真是好吃的不要不要的,不得不说,这边的蛋糕饼干太好吃了!!!!而且很有以色列特色的是朴实。(就是光看根本没有什么食欲,我大中华可是讲究色,香,味俱全啊!但尝一口,根本停不下来,后面还有补充,这里就不扩展了-。-我知道好像已经扩展很多了,没办法我话很多~~~)
 右边那个是朋友点的,是比较特色的当地一种,是苹果汁(上面)加酒(下面),上面是苹果干,那个木头一样的是好像中国这边做烧菜放的香料,我们南方做土豆烧排骨会放的一种香料,闻起来味道浓郁,喝起来就比较浓郁。。。。你们喜欢就好

Day2~5
   因为朋友在海法,因此我写的很多关于海法深度游,be like a local guy!!!  第二天我自己出门晃了晃,推荐可以用谷歌地图,很方便,离线也可以用。
   路上拍照的时候,还遇到一位散步的老奶奶,以色列人的受教育程度真的很高!基本人人都会基本的英语,还问我哪里来的,说她很喜欢中国,希望我玩的愉快。但如果你碰到阿拉伯人,反正我是傻傻分不清楚,基本上就不能怎么交流了,但一般卖东西的阿拉伯人都会说一句你好,然后就没有然后了。哈哈
  然后不像中国海法不大,所以很适合自己走,当然下山什么的还是靠公交车吧,路上没有太有意思的风景,而且比较远。但在山上和半山腰就真的可以自己四处逛逛,到处走走,只要大方向知道,一般不会走丢。而且当地人都非常热情友好。真的一个环境就可以感受到当地人的性格。

因为时差的原因(比中国早6个小时,所以朋友建议我先开始休息好,再计划旅行,所以我开始都呆在海法,简直爱上这里了)
     海法的城市是建在山上的,不太大,这里人汽车拥有量大,几乎人人有车,所以路上行人不太多,是很安静的地方,而且如果聚会或者玩,他们一般喜欢找个咖啡馆或者吃饭的地方或者在家里玩,所以路面很干净也很安静。
 宜人的气候,静谧的道路,海滨城市的惬意,让人一下就爱上的惬意与舒适感。来几张街景图。

第二天  今天的行程就是从上到下看地中海!!!
  朋友带我尝试了最典型的犹太食物(读音大概:发拉菲),是用特色的饼(pita)加特色的炸蔬菜丸子,加上特色的一些腌制或新鲜的蔬菜。很多酱可以加。然后加鹰嘴豆(。。。恩。。。豆沙一样的东西吧)做的,分量十足,一个25谢,可以要半个,要便宜一些。
   拿着我们的午餐,我们开车到了carmel 山(有翻译卡梅尔山具体我也不知道喔~)具体开车线路可以google!万能的google!然后!!俯视整个海法和一大片美的不要不要的地中海
  风很大,下面可以看到一片犹太人的墓地,犹太人的墓地都是用石头。晴朗的天气和阵阵海风风,真的是太舒适的天气和温度,我不禁高歌了一曲:怎么大风越狠~我心越荡~~哈哈哈,反正他们都听不懂,没准还有误会我是亚洲艺术家,哈哈(各位看官,不好意思,原来我脑洞开的比较大)然后吃着发拉菲~ 让你不自觉的休闲了下来。真的特别想再抒发情怀,感慨人生!

从山上下来,我们休息了一下(司机小伙伴回家喝了杯咖啡)然后我们就准备开车下山到海边~

这次终于终于来看地中海!因为地中海气候,中午天气不错,但我们下午来的时候,天气已经不怎么样了。

静静围着地中海慢慢走着,淡淡咸湿的海风吹来,不禁思绪放飞.
  会否有身穿铠甲手持剑枪的中世纪骑士,骑着马,伫立于我走过的海边,凝望海对面的故乡,思念某个触不可及的倩影。抑或徘徊在海边矛盾着信仰与仁义。杀戮与正义,生而为人本来就不容易。
  会否有不得不离去的犹太人,跪在海边,想着不得不被驱逐的命运,默默祷告,默默流泪。而地中海啊,地中海啊,他永远伫立于此,静静的看着历史变迁,无论是流入的血,流入的沙砾,流入的泪与恨,它总是包容着一切, 亘古不变的吞吐日升日落。看尽千年起起伏伏。
   就这样在这里默默的走着。累累就随处坐坐,看看远方,和偶尔跑步而过的人,真的觉得内心无比的宁静,没有工作,没有烦恼,没有为了工作的焦躁不安,没有为了生活为了房与车的忐忑不安,没有为浪费时间的自责懊悔,只是静静的随心走走,跟自己说说话,告诉自己的心,对不起,让它太累了。没有照顾好它。
   (不好意思,这样的环境,这样的天气,太适合抒情了。直接跳到明天的旅行~~)

第三天
   今天终于要打卡去baha‘i gardens巴哈伊空中花园
    这个对中国人来说就相对有名,因为这里是大同教的圣地,中国的潘石屹。就信仰这个教,话说方大同的父母也是信大同教,所以给他取名大同
 到门口,我说了句“shalom”工作人员就很友好的告诉很多像:不可以摘花踏草,热爱环境等等......但是,事实是只开放了一层,我根本没有机会也根本不可以去下面。。。。
   我们问了工作人员,什么时候可以进去,但他回答,再也不可以了,朋友说原来这里是可以随便进的,具体怎样我也不清楚,反正我们就只下了一层。

巴哈伊花园的建造十分讲究对称,就连花木的尽力对称,中间金顶刚好位于中分线上,感觉这个建造感觉和中国故宫很有相像的想法

因为巴哈伊空中花园只开放一层,所以朋友决定带我去一个他觉得很美他们很喜欢的地方,我们顺着来时的路,继续向前,开到carmel山的另一侧,然后穿过一片草丛,这里是他们喜欢的地方,他们平时来这里看看海,吹吹海风,煮煮咖啡,聊天。一坐到这里,我感觉心都要蓝化了,远方的邮轮和湛蓝的海,还有特别务实的以色列朋友,我们就席地而坐(躺)。而后面方圆200米内就是一个军事监测基地,当朋友告诉我那边是军事监测地的时候,我一下就弱弱的怂了,如果是在我大中国,无故跑到军事基地附近晒太阳。那可不止查水表啊。我弱弱的问小伙伴,我们离军事基地那么近不会有大兵哥来吗?(这边的兵哥哥们可是真枪实弹的啊!!!)小伙伴淡淡的说,没关系,我们就在这里喝咖啡,那里没有什么意思,我们才不愿意去。(作为天朝小民觉得你们真牛)
  放几张美照大家看看吧,不过在这里喝咖啡感觉真是不错

小伙伴就把外套一放,就这样躺着晒太阳了。。。。。

一张背影记到此一游~哈哈

在那个海边(石头上)吹吹风后,街对面就是一个教堂,这是来以色列后第一个教堂(朋友是犹太人,表示对教堂不太懂,那是基督的,而里面的说明是用的阿拉伯文字,所以我们都不太清楚。在这里科普一下,后面写到耶路撒冷再拓展:以色列大概可以看到三个宗教:犹太教这是犹太人自己的,有部分圣经故事和基督圣经故事是相同的。基督教。很多欧洲人信奉这个。还有就是穆斯林,很多阿拉伯人信仰的,默罕默德是他们的圣人。)
     对比耶路撒冷,我比较喜欢这个小教堂,很安静,真的很适合静静坐着,对话自己。我问小伙伴在这个教堂怎么做祷告,(这个教堂不同于耶律撒冷的教堂,感觉不在这里坐坐祷告就像去了中餐馆不点一份鱼香肉丝,总是少了点什么)但是他表示自己是犹太人,不做祷告,也不清楚。所以我也只是在这里坐一坐,安静的坐一坐。好的,小伙伴就是这个表情,好吧,小伙你高兴就好。。。。。。

在教堂外面海看到了很多修女,小伙伴说,修女都是上帝的妻子,所以他们是不嫁人的,而且到死都是处女。然后,请让我羞耻play一下,死不要脸发照片,哈哈哈

第三天
 今天准备在海法休闲一天。从他们的蛋糕真的觉得是太务实的国家,那些看着其貌不扬!真的其貌不扬的蛋糕,真的好吃的不要不要的!!!很醇的巧克力,浓郁牛奶,入口即化的顺滑!我第一次看见内心是拒接的,我大中华蛋糕那么可爱,一到这边,蛋糕都是这种画风

而第一次尝小伙伴的蛋糕,我一口气吃了他通常吃一个礼拜的蛋糕,而且跟本停不下来!!!
好了,言归正传,我今天准备去当地咖啡馆喝喝咖啡看看书,因为倒时差身体一直觉得不适应,朋友觉得我应该调整好再去南边旅行。所以今天就在海法的一个小的,恩..中心吧.. 转转,有很多不错的小店,和很多养眼的小鲜肉们!为了我泱泱大国的形象,我还是忍住扮演怪阿姨去摧残其他国家花朵,就默默的看看和流口水吧~~(请不要鄙视我!)

/\   这里

点了杯卡布其诺,咖啡真的好喝的不要不要的,很浓的奶味。旁边是各种糖。一杯是13谢,可以在这看人来人往。或者就自己看看书,很舒服。如果喜欢,可以再来一个蛋糕。味道好的真的跟加了炫迈一样,根本停不下来!
看完了书,大概4点左右,我到对面搭公交车去~~海~~边~~看日落~(看我俏皮波浪线~~~~)
   做133到终点站(公交车就是这种画风,反正我是看不懂),终点就是客运中心,客运中心对面就是火车站。是不是很容易~你准备好零钱,上车直接给司机钱,司机会给你找零和给你票。然后你就可以坐到你要去的地方,其实这里公交不难,都是一样的钱,你坐一次,下次就知道在哪里下车什么的,我要去海边,需要下山,所以坐133是很方便的5.9谢,然后你可以说 谢谢(touda~)

穿着人字拖喝完咖啡到海边,就是那么任性,哈哈哈

到站后,你要走两个地下隧道,一个是从客运站出去,要走一个地下隧道,还有就是过街到海边要走一个地下隧道。这里人真的很友好,我问路的时候,司机问我是哪里人,我说我是中国人,还对我竖起大拇指。真是让人觉得很温暖。而且真的会当地人跟你搭讪,有一个热情小伙就把我送到了海边。
  穿过两个隧道,然后地中海!!! 来一打地中海日落!是不是美呆

捧一杯海边的鲜榨果汁,随便找个地方,坐着看日落。我所有的毛孔的美的在颤!!一定要和爱的人依偎在地中海边看一次日落,不需要说什么,享受着这大自然的馈赠,让落日柔柔的光倾斜在你我身上。分享最美的风景与最爱的人!
     才不要说什么爱我就用包包砸死我,爱我就带我到地中海坐着看一场日落吧!心贴心的在一起,哪怕只是一场日落的时间。

以色列人特别爱运动,不论什么时候出门,不论什么时候,都可以看到跑步的人,朋友在这锻炼身体,我就跑步~~那感觉太棒!在地中海边夜跑!!怒跑2公里,真是感慨在中东都敢大胆夜跑(当然不敢在耶路撒冷这样,耶路撒冷也没有什么海边跑)在中国女孩子晚上跑步还是有点安全隐患
  不多说了这里清新的空气,柔软的细沙,阵阵海浪的声音以及阵阵海风,与海边各种风情的餐吧酒吧,真的太舒服了!
      这里说一下,从隧道出来,到海边,往左是上一次画风那样的地中海,往右有很多海边餐馆,酒吧一类,建筑都很有特色,很舒服(因为看完日落,光线不是太好,所以照片都不好,大家可以自己来感受一下。

第四天
        我们去以色列理工大学(Technion-Israel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以色列理工学院(Israel Institute of Technology,简称Technion,源自希伯来文:הטכניון – מכון טכנולוגי לישראל)是一所享誉全球的理工类大学,享有“以色列的麻省理工”之美誉
1925年爱因斯坦来到以色列理工学院,学校正式举行开学仪式,首届毕业生有16位
是全世界仅10家曾组建及发射人造卫星的大学之一。2004年-2013年,有三名学院教授获得诺贝尔奖的殊荣。
位于以色列硅谷,是以色列高科技工业发展的巨大推动力。据估计,以色列高科技公司的创始人和经理人中,70%以上毕业于以色列理工学院。以色列纳斯达克上市公司的创始人和一把手中,68%毕业于以色列理工学院;以色列电子行业的经理人中,74%持有以色列理工学院学位。
以色列理工学院在2013年9月与李嘉诚基金会(LKSF)签署了一份备忘录,将获1.3亿美元的捐款,并将与广东汕头大学合作创建一所全新的大学——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
广东省和汕头市政府将拨款9亿人民币(约1.47亿美元)以资助其建设和初期运作,并拨给该学院330,000平方米的土地用作校园建设,该地点毗邻汕头大学。
2015年中国上海交大世界大学学术排行榜(ARWU)中,以色列理工学院的工程技术学排名第44位,理科排名专业第51-75位,计算机科学排名全球第18位。学校综合排名全球第77位
 以上均来自百度。

让小伙伴给我照这张照片,要照出就像我在这里读书的感觉,然后赤裸裸的被鄙视了。

鲜榨果汁,下面一排是做酸奶的,对了,忘了说,这里的酸奶也超级好吃!!里面真的是真实饱满果粒,猕猴桃味,菠萝味,和草莓味也超级好吃,我去的2月刚好草莓上市,14谢一公斤,好吃~~这个果汁太纯了,纯的一点糖都不加,有一点酸。。。 大概10谢左右一杯

在海法理工大学的午餐,对,又是意面!而且这家店只提供素食

千万不要以为在以色列吃不到辣的东西,这里有喜欢吃辣的当地人,比如上面这个,加了辣椒的批萨,我一个四川妹子都表示,太!辣!了!!那个圆的绿色的是橄榄,还比较好吃~

小伙伴回学校研究学习项目,我就四处打望,这里真的学术氛围浓郁啊,三五个人聚在一起,看着图就在讨论。也有一个人拿一个三明治,找一个可以晒太阳的地方,买一杯咖啡,放着几本书,自己就在那里研究。
  我在学校门口买了手机卡,70谢,20谢买卡,50谢充值,如果下次再来,充值就可以用,但是不能打国际长途,但网络管够.
晃完这里我们回去,放下学业,收拾了下开车到了另一个山头,据说这是以色列人喜欢和家里人一起野餐,烧烤的地方,是在海法大学附近。

这就是专用外出必备煮咖啡的袋子,里面有杯子,勺子,咖啡,糖......几乎人手一个!居家旅行外出必备。
  那个橙色的就是煮咖啡的瓦斯~

我就静静看着这个小瓦斯做的咖啡,有多么神奇~~

唉!太感慨了,这里天气好的,随便一拍都是一个造型!根本不用后期,年轻漂亮的妹子如果来一定要多照一点,可以有不同的造型凹。还有一定要带会照相的小伙伴喔,这样才能避免几十张照片里只能挑出一两张的心塞

然后又是一场美丽的日落,都忘了在中国,多久没有这样静静看着日落。有这样的风景有这样的心情这样看一场日落。

这里高楼,就是海法大学

第五天
本来计划今天去南以色列旅行,但小伙伴父母请我们吃饭,然后特别狂野的吃了一次牛排!!这边吃肉,对比中国真的贵太多了!但是鱼真的好好吃,周五小伙伴家里聚会(每周五的安息日他们都会一家人一起吃饭,作为中国人,我觉得这个真的很棒,晚饭后你可以再跟朋友二三约,但晚饭通常一起享用,所以以色列父母兄弟感情都很好,这真的很值得我们中国学习,看看父母,一周不过2个小时的时间,大家聊聊天,一起吃顿热热闹闹的饭) 我当然是跟着小伙伴一起蹭饭吃啦!那个鱼真的太好吃了,鱼有鸡那么大,用烤箱烤的,真的好好吃~~在这里一定要说一声,谢谢热情友好的以色列叔叔阿姨

这些是开胃菜,这里最多的就是开胃菜,开胃菜能摆一桌。依次是豆角,橄榄,土豆,茄子茄子和洋葱~这样
 味道比较偏酸。很开胃~~

哒哒哒!来一把正餐图

这个牛排就真的是考的牛排,没有任何调料。。。。。。  所以我只要为自己带盐,放了很多黑胡椒和海盐

这个刀太实诚了,真真的刀,很锋利。不得不说很粗犷,不过真的好用,比国内那小刀是好用了不知道多少~~~ 这里的民风果然实在又彪悍啊~~

吃完饭我们就回去计划旅行,来看看我们私人手工定制路线图

这个画的像大萝卜,恩。。不,是看起来像匕首的就是小伙伴画的地图,写的都是我们旅行计划中要去的地方。圆圈有斜杠的,北边是加利利湖,南边是死海,下面的园圈是红海。而我们的旅程是从海法----沙漠---死海---耶律撒冷---特拉维夫---死海---阿卡古镇(北边)
然后开启野性以色列之路------野性南以
   南以色列主要是沙漠,人烟稀少,所以很多军事基地和义务制兵役都在这个地方(以色列全民兵役,年满18岁,女性2年,男性3年)因此路上常常可以看见背着枪的以色列大兵一群在沙漠里走,而且他们很好玩,你可以跟他们打招呼和合照。他们一般都很友善。

还是补上一个官方版吧

下午我们就去补充干粮,补给等等,然后第二天往南以色列出发。海法就告一段落先,下一篇章沙漠,死海耶路撒冷

早上从海法出发,顺着地中海边的高速路往南方走,停在一个休息站,感觉和国内太不同了,很干净很舒服,对比一下国内真的应该改善一下我们的公共服务了。

还有特别好喝的沙冰~~巧克力沙冰~这边巧克力太好吃了

Negev

经过近一个多小时风景就从海边变到沙滩了,近两个小时以后画风就全变了,来到了 Negev
  我们来到的地方是Ramon Crater 是当地人很喜欢的地方,很多来这里骑车的当地人。是很野性和很棒的风景

这是几千年前。以色列约旦进行商业交易的一个休息驿站,有那么点中国丝绸之路上的休息驿站的感觉吧

这里的路很不好走,很多砂,而且不好找路,所以最好要有地图,或者跟着别人一起走(很多以色列人来这里)不然走迷失了真的不好来找。。。。。。

上面这个就是路的路标。。。。大家要睁大眼睛啊!!应该大概是红色的路进去,然后有绿色的路,最后从蓝色的路出来。上面这个就是红色的路的意思。真是物尽其用啊!

绿色的路

是不是到了这里画风都不同了。哈哈哈。我坐的地方很久很久以前是一条河,这条河过去从北向南河水直接注入死海。现在几乎干涸,但如果北方有下雨,这里还是会有一些水。

这里怎样形容呢,因为地势低洼,有点像像小盆地的感觉,因此人在其中,倍感渺小而感到这沙漠无边广阔壮美和野性

还看得到月亮~~

对这个有兴趣的朋友可以看下面这个视频,是航拍的,超级壮美野性!

旅行中碰到的一群来旅游的以色列高中生,特别热情的跟我打招呼,让我替他们拍照,不过,老外分不清楚日本韩国中国我还可以理解,那个黑人妹子一跑上来就问我,你好你是菲律宾还是中国我一下不淡定了,我还不至于晒成菲律宾色了吧,我还是友好的回答说中国,然后他们很友好(jijizaza)的要求我合照。他们真的太年轻活力了,总是一路闹腾一路走一路玩,非常可爱,然后要了我小伙伴的facebook说一定要把照片发给他们(唉!中国不能用facebook也实在没有办法~)

小伙伴给我照相就这个画风,我内心那个残念啊。。。。

这里的路是沙子,很不好走,大概近3个小时,我们有顺着蓝色的路走到那个驿站,然后结束了,但我们回去的路上,夕阳灿红的光简直把这里晕染的美轮美奂!连真个疲劳的心激动了得到了难以言语的慰藉!

看完日落,我们吃了点东西,这里的吃得真的好吃到爆,就在去的路上,加油站右拐处!而且价格便宜。对又是意面,但这里意面真的比较色香味俱全

吃完出来已经这个时候了

我们到了住的地方,,一个号称远离电子的地方,很kibitz(kibitz就是在以色列实行共产主义的地方,在这里不得不说人民太自由民主了,就是你们一群人想实行这个共产主义,那你们就实行吧,大概30年前,kibitz是什么都要一样的,如果你想买手机,那所有人到要有手机,kibizt需要自己从事农业生产,自给自足,但现在已经开放很多,他们多的水果蔬菜会拿出去卖,也不是要寻求绝对平均,在以色列很多kibizt的小村子,如果大家有兴趣看看真的实行共产主义是什么样子可以去看看,很有意思)
  这里的特色是远离电子产品,有没有很返璞归真的感觉~~没有电视,不提供电脑,只有灯,很有意思。因为没有什么电子设备,所以大家都没有什么事情,就一起在公共区域呆着聊天或者到外面看看景色,我惊讶的发现这里居然是满头星空!!
  小伙伴教我用射手座来找南方,他说他们在部队里会学习这些,因为他们的训练有时候是晚上进行,需要会辨认方向。我告诉他我们用北斗七星看方向,小伙伴震惊了!!说是我们没有去军队居然知道这些!我淡淡的说我大中华知识渊博,只是没有太多机会看星星来实践!
  (还有要提醒小伙伴,如果在以色列定住的地方,要记得告诉老板,你是旅游的,拿出你的中国护照,是可以免税的,我就是~这个住的地方是在网上预订的,一个房间是220谢的样子。算是这里比较便宜的了,而且以色列住的地方很干净,因为如果住的地方不干净,对他们来说是很大的失误。还有租自行车的地方,因为很多当地人喜欢来这里骑自行车,很挑战自己,很很野性的感觉,因为我们要赶到死海,所以没有租自行车~~有兴趣的朋友可以试试)

这就是休息区域,很大窗户,晚上我们坐在毯子上透过窗户看星空,白天我们坐在凳子上透过窗户看风景。

住的地方,是不是很像窑洞啊,哈哈,我们还很担心没有充电的地方,不过都还好,这些都有

因为怎么都找不好星空,只有远方豪华酒店夜景图了

这里我一定要说,我们刻意要了一个可以看日出的地方,简直绝美,我先上两张图,然后明天再更新了

终于知道码农的生活了,我还是会努力更新的!!

早上完全是被这壮美的日出唤醒的,从窗户整个窗户都变成了一幅风景画

因为看完日出,太困了,我们又回去睡了一会儿,醒来天也亮了。然后下面就是我们住的地方,所有房间都是这样的,而且全是老板自己用沙和酒瓶砌的。全都是一样的房间,然后公共浴室和公共厕所和公用厨房,真的很有共产主义的感觉,是很特别的,反正我是没有在其他地方碰到过,很推荐大家来试试

我们用这里的厨房做了早餐后,坐在这里喝一杯咖啡,太奇妙的感觉,我只能说,再这样的风景喝咖啡,真的感觉心情开阔爽朗。感觉天地间没有什么特别困难的事,满目风景,如果不是今天要出发,应该在这里来点小酒,高谈阔论,交几个陌生而新鲜的朋友,不为长久,只为有缘共同见证这美好一刻,就无边无际,天马行空,不需要各种谈资,肆意而为,朗声大笑。
  如果下次还有机会来,一定要带瓶酒,像这样结交几个新朋友。

白天的公共区域,反正我只要躺在那个凳子上,整个人就懒洋洋的了

从房间往公共休息区域看的样子,真的是特别有朴实!

吃了饭,喝了咖啡,我们就出发,今天要去死海,大概近两个小时车程,因为耽误时间(shuijiao),因此我们没有办法只有放弃马萨达了。如果有机会还是想去补上,因为真的是为犹太人的壮烈与生活的不易哽咽。

在去死海的路上(一为手机,一为相机拍摄,没有做后期,颜色有点不同,解释一下)
 我很喜欢这样空旷而有点寂寞的路,莫名的喜欢,这样空旷而寂寞,感觉和内心有一种难以言语的契合感,可能我是静若处子,动如疯狗的性格。如果不是小伙伴说这里太不安全,我真的想听着自己喜欢的歌,吹着大风,在这条路上一直走到自己快要走废。享受这一份寂寞与空旷(ps:我绝对不是抖m属性,谢谢~)

死海

在快到死海的路上,都有这样的海拔标线,像是在倒数5、4、3、2、1、你到了地球上最低的地方一样。这个可能中国人一般都知道,因为我记得我们小时候有一篇课文就是讲的这个,说是死海是世界上最低的地方,含盐量很高,因此可以漂浮在上面看报纸。不知道大家还有没有印象。

我们先到住的地方,250谢,老板人很好,看到我就客套的说,你好,欢迎来以色列,我做的寿司很好吃。。。。
  我就只有笑笑,因为朋友早就告诉了我,他们不是很能分清楚亚洲食品到底是哪跟哪。所以很多人觉得寿司是中国的。
越往南越热,所以死海很热,很有热带海滩的感觉~~
  如果选择穷游的小伙伴,可以试着预定像我们这样住的地方,因为死海边都是很贵的酒店,我们住的地方可能离景色最棒的地方10分钟路程,这里我补充说明两个事,因为没有看见很多小伙伴提到:1,因为死海有些地方是用于工厂,风景会差一点。2,死海其实比想象中的大,因为干涸,中间有一大块地方很少的水,最南边那一个小块的地方,风景是超级好的。如果从特拉维夫出发,就要往南多开一点距离。我下面放一张图大家就比较清楚了。

/\这个南边。。。

收拾一下,我们就来到世界上最低的地方,世界的肚脐。在想象中,绝对没有那么美!!美的震颤了我每一个毛孔!!谁能想象一片黄沙漫漫中间竟然能看到碧蓝的一片内陆海,每一块配色,都像是神来之笔,真的像是神的馈赠包裹着这块福地,但是因为太低的降水量,和高蒸发量, 有科学家预测这样下去,过100年后死海就会消失,当然以色列政府和约旦政府商量着从南边红海调水来保存死海,但也只是计划,不过大家有机会真的快去看看吧,太美了.而且完全是免费,包括使用死海周围的一些公共设施,包括淋浴,凳子什么的。
  我不禁感叹,难怪中东充满了信仰,造物者的神来之笔超越想象,让人只能膜拜。试想,许久以前。先贤们从一大片沙漠徒步而来,经历日晒,风吹,干涸,然后一个转弯,看到了这么一片蓝的通透的海,怎么不让他们崇拜造物主的神迹,而且这片还还可以漂浮啊,在过去不了解的情况,这是怎样不可思议的景象。漂浮于海上。怎怎样不被千年前的人视为神迹啊。而且如果有伤口,或者溅到眼睛,会非常痛,感觉像某种暗示:上帝予你美好,但你需心存敬畏,一旦亵渎,重责加深的感觉。(这完全是某种宗教般暗示的地方啊!在没有明白死海特殊性以前)。因此怎能不说是这是一片看似随意,但处处透漏神迹的地方
   (以上纯属个人一家之言,如有法律或宗教责任,立删,大家就当是听天桥说书的瞎说一乐,毕竟我真的对宗教没有发言权)

真的是觉得太美了!!而且没有成群结队的游客爆满的现象。而且完全免费啊!
 迫不及待脱衣下水漂~~
下水一定要注意!小心!轻放!因为海水盐度超高,如果水入眼,绝对堪比进来辣椒水,所以要在岸边准备毛巾之类,不要问我为什么知道,宝宝心里苦,但宝宝不说 。而且下水起来一会儿,皮肤上就有这么一层细细的盐~~好~~神~~奇~~~

不过这里没有其他人提到的路边免费黑泥,没关系,你可以背对海边走500m左右,有一个shoppingcenter(购物中心)里面有sea  of  spa 的黑泥,很便宜,15谢两包。包够,抹了然后等20分钟你可以四处走走,可以又蹦又跳,也可以在椅子上坐着晒晒太阳。等20分钟后就可以在海边的自助淋浴处清洗干净。不过味道是纯正淤泥味,不是那么美丽~介意的朋友要注意喔。

真的要说,泡了死海水,抹了死海泥,皮肤真的好好~~滑的不要不要的~
 晚上我们在老板的推荐下,我们去了附近的阿拉伯餐馆(就是顺着shopping centre往上走5分钟左右就看的到)很有异域风情的地方,我们吃的发拉菲和牛肉和羊肉混合烤的烤肉,75谢~ ~ 给钱也是用的陶罐子。哈哈哈,真的太有异域风格了!

在吃饭的地方面对死海,夕阳晕染的山色。像画卷展现在眼前。而我做在吃饭的地方,感觉自己很想买买提。哈哈哈。不好意思,我这人就是脑洞特别大

晚上我们回房间放了东西,加了衣服就出去晃晃,早晚温差还是很大,这里是很安静的小地方,很多的猫。我们就在这谈天说地,小伙伴说以色列的兵役,我说中国的特色风土人情,安静的地方谈天说地,几只猫咪懒懒走来走去,一扫疲惫很有旅行的惬意。

晚上是这样很静谧的海滨城市感~当然喜欢酒吧,或者热闹地方放松的这里也有不错的特色酒吧。

耶律撒冷

告别了死海,我们便来到了耶路撒冷,啊!耶路撒冷!世间若有十分美,九分在耶律撒冷。取名和平的城市,千百年来最最盼望的便是和平。关于耶路撒冷我们没有呆太久,因为对于游客还好,但小伙伴是犹太人,不夸张的说,几乎每天都发生阿拉伯人袭击犹太人,袭击犹太警察,的事件。不是我夸张,我去的当天,一个小时以前,在一墙之隔的地方,有一个阿拉伯青年用刀袭击以色列警察然后被击毙,活生生的生命以卵击石的意义是什么呢?阿拉伯政府总是在宣扬仇恨,很多年轻,十几岁的阿拉伯青年总是以身犯险,想要刺杀一两个犹太人。我问了下小伙伴对这些事怎么办,毕竟他们每天经历着,然而小伙伴说,阿拉伯政府都特别富有,然后人民很贫穷,政府的电视很多都在宣扬仇恨,像如果开以色列车(他们车牌不同,一个车牌是白色,一个的车牌是黄色)到阿拉伯区,有的阿拉伯人会朝你的车扔石头,有时候其实里面坐的是阿拉伯人……而且越是这样,游人越不愿意去阿拉伯区里,毕竟比较危险,而他们就更加穷了。所以小伙伴觉得阿拉伯政府是太不负责任了,完全不在意他们的人民,极大的对比当政者极其富裕,而人民极其贫穷。
可能,对于我来说,觉得可能更多的问题是贫富差距所导致的严重心理不平衡,因为,确实犹太人太聪明了,而且热爱学习,不断进步。街上很多修房子的,做劳力的几乎是阿拉伯人,再加上宗教原因,冲突就这样来了。如果想感受比较平和的阿拉伯文化,可以当北部啊卡古城,那里的阿拉伯人和犹太人相处融洽。比较平和。没有像耶律撒冷这样多的极端分子。
当然,从犹太人这面看,其实可以明显感觉到耶律撒冷其实比较保守,光从学生的衣服就可以感觉,很多学生的制服,裙子的裙摆都在小腿处,样式守旧,款式保守。在特拉维夫很多很传统的犹太人,就是街上一身黑衣黑裤子黑帽子,有的耳鬓蓄发的人,他们是最最传统的犹太人,(也有头上戴小帽的,那种也是信奉犹太教的,但已经开放的多了)而这种是严格恪守古代犹太教义的人,他们不工作,甚至不参军(因为他们很多清规戒律,比如不可以碰触其他女性,吃的东西也有很多讲究,还有严格恪守安息日休息),只住在他们的聚居地,唯一做的就是研究他们的圣经,而且有一个特别有意思的,他们居然和中国一样,就是有双方父母约定结缔婚约,然后新人在结婚那天见面!是不是和古代中国一模一样!!!而且现在他们之中有的还是这样坚持的!
我问小伙伴,难道没有年轻的保守的传统犹太人,不喜欢这样的生活方式吗?他说其实他们在成年的时候是可以选择继续信教或者不信的,但其实他们已经很难融入其他的生活了,所以大多还是就这样生活下去,并且他们只靠政府救济,生活水平其实不高。
我还很玛丽苏的问(原谅我是看玛丽苏戏长大的)如果这种最守旧的信教的传统以色列人爱上一个普通的以色列人那他们怎么办?小伙伴说,      =  - = 一般不会,因为他们只跟自己玩,一般不会跟其他女性接触。
好了,下面还是说说景点吧,ps:我们来的时候刚好是周五的安息日

告别了死海,我们便来到了耶路撒冷,啊!耶路撒冷!世间若有十分美,九分在耶律撒冷。取名和平的城市,千百年来最最盼望的便是和平。关于耶路撒冷我们没有呆太久,因为对于游客还好,但小伙伴是犹太人,不夸张的说,几乎每天都发生阿拉伯人袭击犹太人,袭击犹太警察,不是我夸张,我去的当天,一个小时以前,在一墙之隔的地方,有一个阿拉伯青年用刀袭击警察然后被击毙,活生生的生命以卵击石的意义是什么呢?阿拉伯政府总是在宣扬仇恨,很多年轻,十几岁的阿拉伯青年总是以身犯险,想要刺杀一两个犹太人。我问了下小伙伴对这些事怎么办,毕竟他们每天经历着,然而小伙伴说,阿拉伯政府都特别富有,然后人民很贫穷,政府的电视有的都在宣扬仇恨,像如果开以色列车(他们车票不同,一个车票是白色,一个的车牌是黄色)到阿拉伯区,有的阿拉伯人会朝你的车扔石头,有时候其实里面坐的是阿拉伯人……而且越是这样,游人越不愿意去阿拉伯区里,毕竟比较危险,而他们就更加穷了。所以小伙伴觉得阿拉伯政府是太不负责任了,完全不在意他们的人民,极大的对比当政者极其富裕,而人民极其贫穷。
可能,对于我来说,肯能更多的问题是贫富差距所导致的严重心理不平衡,因为,确实犹太人太聪明了,而且热爱学习,不断进步。街上很多修房子的,做劳力的几乎是阿拉伯人,再加上宗教原因,冲突就这样来了。如果想感受比较平和的阿拉伯文化,可以当北部啊卡古城,那里的阿拉伯人和犹太人相处融洽。比较平和。没有像耶律撒冷这样多的极端分子。
我问小伙伴,难得没有年轻的保守的传统犹太人,不喜欢这样的生活方式吗?他说其实他们在成年的时候是可以选择继续信教或者不信的,但其实他们已经很难融入其他的生活了,所以大多还是就这样生活下去,并且他们只靠政府救济,生活水平其实不高。
我还很玛丽苏的问(原谅我是看玛丽苏戏长大的)如果这种最守旧的信教的传统以色列人爱上一个普通的以色列人那他们怎么办?小伙伴说,一般不会,因为他们只跟自己玩,一般不会跟其他女性接触。还有,他们都生很多孩子。
 我们先下车后到老城,今天因为是安息日,太阳落山后便开始休息,一直到星期六太阳下山后才工作,因此今天老城很热闹,很多游客和当地人买东西。因为今天不买,要等到明天晚上才有商店了

很热闹的老城,简直有中国景区的感觉了

阿拉伯的小吃,味道不错,不过很甜....

这是当地的水果茶,味道很强烈

我们大概1点左右到,当然要来一顿大餐了。
超级推荐试试以色列的烤鱼,如果没有去吃到有名的彼得烤鱼,可以找一家不错的店试试,烤鱼没有像中国很多调料来盖住鱼的腥味,就是简单的烤,但一点不腥,鱼肉很细嫩。很好吃!当然,不能像中国一样,吃到饱这里的鱼价可是中国的几倍啊!可以陪着面包和酱一起,还是管饱的

很多开胃菜,那个白色的萝卜酸酸的很像我们四川这边的泡菜~~

吃饱饱以后我们便准备开始圣城之旅!!!

首先走到大道上,沿着大路往西墙方向走

这个就是我想说的那个大路,具体名字不知道喔~~反正就是这个样子

很喜欢周围的建筑,熙熙攘攘的人群中,些许坐在路边咖啡店惬意的聊天喝咖啡。很舒服的感觉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2016-03-17 14:25

2016-03-17 23:13

2016-03-18 00:27

看了感觉让我对以色列有了重新的认识,已收藏,等哪天存够了钱,也想去看看

2016-03-18 09:46

楼主写得好棒,我这两天正在安排海法行程,太受用了!

2016-03-18 11:55

引用 Hillary 。 发表于 2016-03-18 09:46:06 的回复:

回复Hillary 。:对啊,很棒的地方,很丰富,后面还有很多,还有超级棒的死海,我比较懒,不好意思~

2016-03-18 23:04

引用 asahee 发表于 2016-03-18 11:55:19 的回复:

楼主写得好棒,我这两天正在安排海法行程,太受用了!

回复asahee:很高兴能够帮到你,还有一家很有特色的犹太餐馆,我认识当地老板,你如果喜欢我可以给你信息,因为我准备在后面跟新。可是太懒了,更新太慢,不好意思~~

2016-03-18 23:06

我也想去以色列。。。 你来回机票花了多少? 从成都飞的么?

2016-03-20 17:13

引用 _ _. 发表于 2016-03-20 17:13:04 的回复:

回复_ _.:  我申请了个账号专门来问下。。。   望楼主回复。。。不过不知道能不能看到回复。。 你看到可以加下我QQ回复一下我。。我感觉还是有些问题要问问的,   我是川师学生,想毕业的时候去。   QQ(359648335) 不胜感激

2016-03-20 17:23

我也想去以色列。。。 你来回机票花了多少? 从成都飞的么?

回复_ _.:我介意你等到4月26以后关注海南航空,新开了路线,成都飞大概4500左右

2016-03-20 20:51

引用 zz 发表于 2016-03-18 23:06:02 的回复:

回复zz:好呀好呀,谢谢分享么么哒!你私信给我吧!

2016-03-21 09:52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6-03-21 15:56

请问自己送签后大概多久出签的啊?

2016-03-23 19:02

5个工作日

2016-03-24 10:21

引用 zz 发表于 2016-03-24 10:21:08 的回复:

回复zz:申请表是要自己手填还是在电脑里打出来就可以?

2016-03-26 15:58

引用 m!ss R 发表于 2016-03-26 15:58:23 的回复:

申请表是要自己手填还是在电脑里打出来就可以?

回复m!ss R:需要自己打印手填的

2016-03-27 21:31

引用 zz 发表于 2016-03-27 21:31:24 的回复:

需要自己打印手填的

回复zz:好的 谢谢哦

2016-03-28 21:15

麻烦再问一下 是在哪里的中信银行交的签证费啊?需要身份证吗?

2016-03-29 21:13

我不记得了,最好带着吧,要在高新区那个拉德方斯那里交钱

2016-03-30 11:30

看着lz的游记想起两年前还没和老公结婚的时候,好怀念啊~

2016-04-24 22:03

btw lz说的那个耶路撒冷的大路叫yafo(英文写成Jaffa)路..:) 从车站沿着yafo路走到古城雅法门大概30分钟吧

2016-04-25 02:00

很不错,期待你的下一篇游记。

2016-08-22 00:17

打算今年去以色列游玩,请问一下穿多厚的衣物合适呢?死海冬天温度能漂浮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