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五日游

小冰 LV.5
2016-03-16 22:32 332/8

第一天
博物馆 大雁塔 大唐芙蓉园
前 一天晚上飞机到西安,机场巴士很晚都有,你可以选择住在市区,市里推荐住在钟楼和南门附近,这里交通便利,去吃饭,住宿,景点都超级方便。
西安是晚上,入住的是小南门边上的酒瓶小栈,因为他家就在城墙脚下,24小时营业,由于我比较晚到,刚好他家就在城墙边上,离机场大巴上车点,只有2站路。到的比较晚,在城墙脚下的路边摊,吃了点小吃,就回酒瓶好好休息,为明天的玩耍养精蓄锐。
 天亮了我真正了旅游才真正开始。早早的就起床,第一件事,当去吃老板推荐的葫芦头泡馍。就在城墙脚下,吃饱了,然后就听老板的,早早的坐701路公交车去博物馆排队,因为陕西历史博物馆没有淡季,去的人超级多,我是听老板的,在网上提前订了票,但我去的时候还是排了队半小时,去之后我才明白,夏天有人排一天进不去的故事是怎么发生的。人太多了,幸好早点来的。到博物馆你才知道史上最牛逼的博物馆是怎么来的,文物37万件,个个都是国宝。来这必须请导游,不然看不懂,博物馆的导游都是150起价,旺季根本轮不到。志愿者就别想了,也找不到。还有导游都是带耳麦的蹭不到,所以早点去请个都有给你讲讲。博物馆时免费的但不免票。每天4000免费票还有2000张是花钱买的。早晨去博物馆,下午一两点出来,在博物馆网大雁塔走了路边,我们去老潼关家吃了肉夹馍和凉皮。然后在走个500米就到大雁塔了。吃饱了可以先去大唐芙蓉园,逛逛,门票120.逛完了,回来大雁塔,在德克士点一杯咖啡,坐着,休息会,等喷泉开了去看喷泉。如果自己对佛教不敢兴趣,大雁塔没必要去,在外面看看就好了。看完就直接坐车回酒瓶小栈休息。
 第二天 ,目的地 小雁塔 碑林博物馆
还是早早的起来,早餐当然是吃西安的特色小吃,油茶泡麻花。一般人没听过吧,只有西安才有的,然后就步行去小雁塔,小雁塔所在地是西安博物院,免费不免票。但是上塔要30元钱,比起博物馆的人山人海,小雁塔人少多了。西安安静的人可以好好的来着玩,小雁塔出名还是因为它是唐代的塔,经过了无数次的地震,还有他三分三合的神奇故事。小雁塔玩完,就去了南门边上的书院门,这是一天专门卖笔墨纸砚的地方,你会看到好多的字画 拓片 等等。里面是个古代书院叫关中书院,在往里走就是书法的天地,碑林博物馆。喜欢书法的朋友一定要去这,门票80.里面有好多国宝,昭陵六骏,大秦景教流行中国碑。还有柳宗元, 颜真卿等古代名人的字。你进去可以大饱眼福。逛完之后3点,就回青旅睡觉。因为我晚上要去也爬华山
 前一天,3点休息一直睡到八点,起床去城墙脚下吃了个羊血粉汤,在去超市,买了爬华山要带的东西,3瓶水,面包,巧克力,手套。赶9点多到华山的火车,1个半小时,到华山站11点,打个车到玉泉院,一定要到玉泉院,司机说那你都别去,只有玉泉院才可以晚上爬华山
 到了之后,按照华山脚下也爬华山的标志走,就可以到达山门口,门票200大洋,进了检票口,我们登华山的行动就真正开始了,爬山节奏自己调整好,不然会很累。沿路有好多买水,买吃的小店,不过都很贵。我先到的中峰,然后北峰,然后经过苍龙岭到达东峰,沿途你会看到华山论剑等石碑。算好时间,日出时在东峰看日出,华山日出时中国十大最美看日出的地方。东峰下边就是鹞子翻身,非常的险峻。门票要另外买。东峰完了,直接去南峰,这里有出名的长空栈道,门票30元。是一天死路进出又要出来,人很多,旺季的时候很费时间。最后就去西峰,沉香劈山救母就发生在这,西峰有索道(索道140)可以直接下山,下了山我们坐了1个小时多的车(车费40),才从山里出来,华山脚下直接有回西安的车,直接到西安火车站,下午3点回来就直接睡过去了。
 火车站东广场直接有到兵马俑的车,游5旅游大巴 到兵马俑7元,到华清池5元。记住一定不要坐火车站拉人的黑车。游5直接到兵马俑,下车自己走过去售票口,有好多售票口,门票150元。检票口是我见过检票口最多的景区,可能因为去哪的人超级多吧。进去之后有电瓶车,不建议坐,因为离的不远,里面有好多导游,可以掏20块钱拼一个。兵马俑参 要2个多小时,逛完大概12点多,吃个午饭,就可以坐车去华清池了,华清池骊山门票通票120元,这里有烽火戏诸侯的故事,有唐玄宗 杨玉环的爱情故事,有西安事变的故事,如果你是土豪,可以在这泡个温泉。也可以等到晚上看长恨歌的演出,我来的时候是冬天没有演出,演出只有夏天有。所以下了骊山直接坐车回西安。到火车站了,直接坐车去回民街吃东西,什么羊肉泡馍,贾三包子,定家小酥肉,烤肉,这是你会觉得好吃的太多,自己胃太小。吃完了回青旅睡觉。
 第五天 城墙 钟楼 鼓楼 回民街
城墙,西安最具标志的建筑,当然是要去了。门票54元,上面可以骑单车,全长14公里,起一圈要1个多小时。下了城墙,有可以去回民街补回昨天没吃的东西,在买点特产回家。去回民街记住用美团,这样你可以省好多钱。接下来就是回青旅收拾东西,去南门坐地铁,去西安北站坐车。
 我的西安之旅就这样整整的玩了五天,很开心,也很幸运。在这里谢谢每一个路上我认识的人,特别感谢西安酒瓶小栈想小冰,有了他我的西安之旅才这样的圆满,有点遗憾的是没听小冰去博物馆的讲解。下次记得补上,小冰微信3284800757,再次谢谢。去西安记得入住西安酒瓶小栈

2016-03-17 11:38

真美!

2016-03-17 12:27

赞!很不错!  有时间到窝里转转…

2016-03-17 13:05

2016-03-17 20:31

2016-03-18 00:26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2016-03-21 15:52

引用 ctben 发表于 2016-03-17 11:38:0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