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婚蜜月--泰国普吉岛之旅“甜蜜到底”

小溪 LV.7
2016-03-16 22:34 2355/11
  • 出发时间/2016-03-03

我们结婚啦

正月十一
2月18号
我们结婚啦!

开始啦!

大家好!先打个招呼!
  在玩的时候,就想着要写游记了,写一些我的游后感!
  这是我第一次出国门,没有办过护照,没有坐过飞机,更加没有去过飞机场,好吧,我承认,我很low.
  这也是我和LG的蜜月之旅,我想过去日本巴厘岛马尔代夫,还有台湾,但是最终还是选择了普吉岛,一是经济实惠,二是普吉岛是海滩边,我从来没有去过海边,所以想去海边吹吹海风,三是有诱惑的美食,榴莲、芒果、椰子、龙虾、都是我最爱,不过我们去的时候好像还不是榴莲的季节,可惜了。
  之前在马蜂窝翻烂了游记,感觉越翻越不知道怎么做攻略了,到最后就大致的做了攻略,想着,走一步算一步吧!

先来几张照片,说到照片我就有苦水了,因为我有一个完全不会给我拍照的LG,简直·····,所以我的照片大部分都是自拍,拿了相机也是增加了重量,没有任何卵用。

行头

1.衣服--我一共带了七套衣服,本来打算是一天一套的,可以每天一个风格,但是后来发现是我想多了,女人就是这样,太挑了,后来穿的上的就只有那么几件,还浪费了行李箱的空间,后来想多带点东西都不行了,箱子实在塞不下,所以亲们要慎重!我还带了围巾,因为看了天气我们回国那天天气只有十几度,所以备着

2.鞋子--我带了四双鞋子,穿了一双,带了三双,有一双拖鞋一双帆布鞋还有一双单鞋,其实就只有这双拖鞋派上了作用,好吧,我又带多了!
3.比基尼--这是必备的,在沙滩上见到最多的就是它了,我准备了三套,有可爱的,淑女的,还有一套简单的白色,好了!

4.帽子--这也算是必备了,都在淘宝上完成,经济实惠大方,不过带的最多的就是鸭舌帽了,不怕被吹走!
5.防晒霜--最关键的就是它啦,必备中的战斗机,如果没有它,我将会变成黑炭!
         (从左边开始介绍)
          第一:香蕉船芦荟防晒修复,果冻质地,一下子买了两瓶,真是有点浪费了,疯狂的用还是只用了一点点。其实买一瓶仅够了,几个人都用不完。
          第二和第三:香蕉船的防晒霜,攻略里的推荐最多的就是这个了,绿色的瓶子是日常的,橙色的是海水里用的,完全够用的,我全身都用的这个,效果还是不错的。
          香蕉船的都是在普吉岛的7-11买的,7-11在普吉岛是随处可见的,还有全家,两个便利店开满了普吉岛的每个角落,所以很好买的,价格我不太记得清了,防晒霜比较便宜,芦荟防晒霜稍微贵一点,但没有超过一百。还有防蚊液,我没有拍照,可以看下其他游记里有说到的,可以买一瓶备着,最后一个酒店的时候还是用它了。
          第四:安耐晒好像就不用多介绍了,我是用来涂抹脸的,很好用,我只要早上用一次就可以保持一天,必备的。
          第五:兰芝的防晒霜是备着的,也还是不错的,我在中国用它就够了。

行程准备

我们是3月3号晚上八点的飞机,3月11凌晨回国。所以整整可以玩7天。

货币:
中国银行换了4000人民币,看攻略说有时候会检查,每人必须带2W泰铢或4000人民币。如果不够花就再去普吉岛换,普吉马路上到处都有换钱的,后来我们去exchange店换了两回,一回换了2000人民币,一回换了600人民币。回国之后还剩下1000泰铢。

电话卡:
看攻略里说在淘宝上有卖,但是有些到了普吉就不能用了,所以我决定去普及再买,但是问了两家7-11,都没有电话卡,只有话费卡,早知道就在淘宝上买了,因为LG工作的原因,不能关闭手机,给联通公司打了电话,说是国外流量有每天56元的无线流量,按天数算的,后来我就没有换卡啦,直接和老公开通个人热点,就ok啦!所以大家还是在淘宝上买了再说,以防万一。

游记--3月3日

关于机票,我定的是春秋航空,一个特别便宜的航空,两个月前开始观察机票的价格,想来想去还是定了一个便宜的机票,可以多省点用来吃喝,与是就定了春秋。唯一一个不好的就是位置小了点,其他都OK!
我是第一次坐飞机,也是第一次出国,还出了一个笑话,真是太佩服我自己了,当我要买机票的时候,突然发现买机票的时候还需要护照号码,对于我和LG都没有出过国的两个人恍然大悟,赶紧去办了护照,最快也要15个工作日可以拿,攻略都白看了,因为这样,我们也没有来得及办好签证再去普及,只好变成落地签了。

游记3月4日

关于落地签需要准备的资料:
1.两张两寸照片(一张就可以,但是我多备了一张)
2.护照原件和一份复印件(复印件是以备不时之需)
3.1200元泰币
5.往返机票证明(这个之前我也忘记打印出来了,后来在浦东机场的春秋航空服务台打印的)
飞机落地以后随着人流走向移民柜台。靠左边的桌子上有落地签的申请表,如果忘记带了可以在那里拍2寸照的。刚到那里时,我还是有点迷惑的,不知道是一个怎么样的流程,其实不用担心的,跟着人流就可以了,不会英文或泰文也没有关系,问中国人就可以,那里到处是自己人。然后把填好的申请表和照片资料和钱递进窗口,再在另一个拿证的窗口等待,一分钟不到就搞定了,之后就是入境了,之前一直说要给小费的,但是我没有遇到,看身边的人也没有给小费的。

我定的接机是懒猫的,在他们那里定了两个一日游,送了一个一元接机,出了机场门口,往左走就可以看见懒猫接机的人了,因为碰到机场门口打扫卫生,懒猫的接机人员刚好走开了,找了一小阵。懒猫的接机人员也没有特别热情,影响没有特别好。
接我们的是一辆没有空调的小轿车,我要吐槽,好吧,就这样。司机还是蛮热情的,路上还分给我们口香糖吃,还用简单的英文跟我们聊天。我们定的酒店在巴东,大约3点到达酒店。巴东的街头已经空无一人了。放下行李后,我们就去7-11买了防晒霜,牙刷牙膏的必须品(住了三个酒店都没有牙刷和牙膏的,这个要自己带)。带个题外话,不知道是不是农夫山泉喝多了,喝不惯泰国的矿泉水,大家可以喝一喝。

我定的第一家酒店是柠檬草酒店,忘记拍照了,这是唯一的一张酒店照片,酒店很干净,有一个阳台。阳台对着马路,没有特别大的噪音。

睡了一个上午,下午我们出门觅食。去巴东海滩骑摩托车5分钟就可以了,去江西冷10分钟就可以到,酒店位置还是不错的,酒店里有租摩托车的,200泰铢一天,出示护照就可以了,汽油也是加好的,够骑一天的了,我们在巴东的几天出门都会用摩托车的。

用苹果手机自带的导航,顺利的来到了江西冷。酒店离江西冷其实很好认路,一条马路到头就是了。江西冷对面就是班赞市场,特别好找。

我们的第一顿就在这里啦,班赞前面的摊位是水果和蔬菜,后面的就是海鲜啦。

我们在班赞吃了两回,这是第一回。

他们看见中国人都会主动的过来打招呼,问你要不要龙虾。我们随便问了问,他们就开始拿出来称重量了,也没有告诉我们多少一斤,而且他们这里不能单独买一种海鲜,要买的多他们才会肯卖,可能是中国人对龙虾情有独钟,所以他们会吧龙虾的价格放低,然后让你挑其他的。

我们买了一只龙虾,四只皮皮虾,两只老虎虾,和一只螃蟹,忘记那是什么蟹了。一共2300泰铢,后来看了一下我手机截图的攻略里好像只要2000泰铢就够了。

买完海鲜在旁边买了两个椰子,30泰铢一个,冰镇的,非常好喝,后来的几天里我一直都在喝椰子汁,我发现我爱上了它,真希望我可以带几个回去。

我们到了楼上加工,花了700泰铢,没有送我们蔬菜,米饭还只肯给一碗,真是够了,后来跟他说我们有两个人才有给了一份。

这个叫芒果摇,就是芒果沙冰,很好喝,就是用新鲜的芒果做的,两次来吃都买了它。

你看,LG连龙虾头都不放过。

吃好午饭,骑着摩托跑去巴东海滩了,好激动哦,第一次看到海滩。沙滩上好多好多的人,很多都是外国人,穿着比基尼走来走去。在享受这阳光浴。

没有穿泳衣,所以只能在沙滩上坐坐了。

晚上,我们去吃了6号厨房,好多人排队,看来真的是很好吃。对不住大家,只拍了这一张难看的照片,外面好多人排队,都不好意思拍照片,我们2人坐的位置也很小,只能放两碗菜。我们点了泰国的经典菜,空心菜,咖喱蟹,炒河粉,还有冬阴功。味道还是不错的,就是一个一个都会甜的。尤其是到最后那几天,真的好怀念中国菜。一餐饭一百多人民币。还是便宜的。

晚上路过班赞市场门口,那里变成了一个夜市,从6号厨房出来,我们决定去看看那里有哪些好吃的。要不是我吃饱了,我就要掏钱了。

这个水果是在班赞门口的夜市里买的水果,放在冰箱里(酒店一般都有冰箱),冰镇过后很好吃,小菠萝超级好吃,特别甜。

3月5日

今天安排了皇帝岛一日游。

9点会在酒店楼下接我们,到码头。

我定的懒猫,很值得推荐这个一日游。

导游人很好,名字叫nono,是一个不错的小伙子,他自称自己很帅,哈哈,也很负责任,每个行程都讲解的很清楚,我们不会游泳的人也非常的细心教我们。值得点赞!

在上皇帝岛之前我们就去浮潜了一次,海水很清澈,看见好多小鱼游来游去,还是很值得一去的。

这张照片是在回码头的时候买的,是早上到码头的时候不知名的一位泰国小伙子拍的,买下来的原因是因为没有两人的合照,随意就买下了,100泰铢。

晚上,我们去吃了攻略里非常受欢迎的日式自助火锅。味道不错,最后一天中午我们也是在这里解决的。

这个鱼肉很嫩!

吃好晚饭,我们去了BIG C,这个是普吉最大的超市!

在Big C里,可以带一些手信回国,里面有一些泰国的特产。

晚上出游巴东海滩,抓到两只小螃蟹,拍了拍照片,这里是不能乱带走什么东西的,所以乖乖的把小螃蟹给放进海里了。

吹了一会儿海风,安安静静的,晚上的巴东海滩没有什么人。

在回来的路上,路过一些酒吧,因为明天没有什么安排,决定坐下来喝点小酒再回酒店!

我们点了一瓶啤酒,一杯柠檬鸡尾酒,一杯威士忌鸡尾酒,花了一百多人民币,具体记不得了,味道还不错,我只喝了柠檬鸡尾酒,其他两个都是LG喝的。看下来就只有我们两个中国人在这里,其他都是外国的。

3月6日

出门啦,先拍照!

今天没有安排任何行程,就是享受巴东海滩和吃海鲜。

由于第一天的班赞市场吃海鲜没有吃够,LG建议展开第二次攻击,其实我是一个不会还价的人,对于外国人又有一种莫名的恐惧,所以还价就更加困难了,去之前两个人说好一定要往死里还价,但是然而并没有什么卵用。

这次我们先逛了一圈,问了好几家价格,我们这次想要买两只龙虾,一只蒜蓉,一只清蒸,再买两只大皮皮虾,大的皮皮虾比我的脸还要长,再来两只小的皮皮虾,小的皮皮虾也不我吃过所以的皮皮虾大了,这是因为LG特别爱吃皮皮虾,所以就....还有几只青贝(应该是这么叫的),来到最后一家,要加3600泰铢,我看到他用计算机按出来的数字,直接说“NONONO”,也不会说其他了,我们报价2000,他说不行,经过一而再再而三的战斗,以2700的价格战败,哎,还价中,我们都快对骂了,真是不知道乐趣在哪里,后来想想,为什么还要去吃第二顿呢,反正是被宰的。

上去加工,这次换了另外一家,就是X-fan里放的那家,700块,跟第一次一样,但是好像第一次贵了,最后还加了一份菠萝炒饭,因为到这里三天都没有吃过菠萝炒饭,但是不知道多少钱,lg去付的钱。好吧,反正已经付钱了。但是我还是要吐槽的!

菠萝炒饭可以尝一尝,好吃

吃好中饭,换好比基尼,直奔海滩啦

接下来就是晚饭啦,我这篇游记已经成功的被我写成了流水账...

我们没有走多远,在柠檬草酒店后面300米的小夜市里吃了一点小吃,买了一份海鲜炒河粉100泰铢,一份超酸奶(这里是加各种水果的)100泰铢,忘记拍照片了,两个椰子80泰铢,还有这里特有的排骨,一长条,很好吃,这个是称斤卖的,也不贵。

这个是新鲜水果汁,喝起来像果冻的味道。

早早睡觉,明天5点早起斯米兰群岛+达差岛一日游

3月7日

先说说游后感吧,如果再让我去一次斯米兰到,我肯定不会去,不是因为斯米兰岛不好,而是因为实在太远。

如果再让我去一次达差岛,我还是会考虑去第二次的,虽然达差比斯米兰还要远,但是实在太漂亮,舍不得离开,因为是两个岛一起的一日游,时间就更加紧张了,只停留了一个小时左右,但是海水实在太美,特别的清澈,可能是因为开发的还不多的原因,沙滩柔软的不得了,也特别的干净,特别美丽,不想离开。

我们6点离开酒店,车程大约3个小时左右来到码头边,码头很小,用完早餐开船前往达差岛,开了两个小时的船,我们在路上就颠簸了5个小时,真是有点累的。

我们定的懒猫的斯米兰岛+达差岛一日游

个人建议还是不要选择这个,可以分开选择,有说中文非常好的泰国人,服务态度也很好,会主动的给我们拍照,不过后来忘记给小费了,但是导游真的不错。

但是我不知道为什么我们是和一对俄罗斯人一个团的,里面还有泰国导游和俄罗斯导游,非常的乱,和皇帝岛是没办法比的,船上也非常多,全部坐满了,非常挤,因为船开的很快,睡觉的时候都怕从座位上掉下来,所以有点不满意。

非常推荐达差岛,去了肯定不后悔,

唯一的一张达差岛的照片,光顾着游泳了,没有拍照片。

回到酒店的时候已经累趴下啦

3月8日

唉呀妈呀,终于换酒店了,第二个酒店在卡塔,在酒店门口叫出租车,问了价格,400块一趟,真的好贵,比中国贵很多,大太阳照下来,还是做了出租车去了。

我定的是Kata Lucky Villa & Pool Access(幸运卡塔泳池别墅酒店),很喜欢,酒店非常干净,我定的是直通泳池的房间,房间很大,装修很现代,泳池的水很干净,消毒水也没有很重,吃好中饭就下水了,水深1米2,很适合,游的都不肯起来了。

给大家看下午餐,就是在酒店对面的餐厅,名字是:Mamma Pat Restaurant,很好找,味道不错,价格也不贵,炸鱼非常好吃,值得推荐。

来啦,接下来是晚餐,最最推荐的是晚餐了,最喜欢的一家餐厅,也在酒店的附近。名字:The Kitchen Kata Beach 这里的冬阴功是我在普吉喝过最好喝的冬阴功。餐厅很小,但是很温馨,会送小吃,去卡塔的一定要去。这里也没有仔细拍照。

3月9日

今天入住一个具有泰式风格的酒店:Sawasdee Village Phuket (普吉岛萨瓦斯德乡村酒店)
这个不多介绍了,因为中国人入住这家酒店的特别多,服务很好,但是我没有特别喜欢,他们的泳池没有特别干净,消毒水特别重,下水10分钟就起来了,酒店蚊子多,幸好我买了防蚊水,酒店房间有点小,不过非常有格调。

酒店的早餐不错

吃好晚饭,在酒店外面随便找了一家马杀鸡,1小时300泰铢,很舒服,全身舒展了。

3月10日

最后一天了,今天晚上就要去机场了,睡到自然醒,把行李寄存在酒店,非常贴心。然后我们就出去逛街啦。

手信都没有买过,所以我们准备去江西冷附近逛逛,百度说还是巴东东西最便宜了。

我们没有做过tutu车,普吉岛的马路上都是tutu车,但是一直没有做过,所以我们去巴东做他了,400泰铢,真是贵,一点都不便宜,好像所以的tutu车都是这样报价的,他们很有秩序,那就上车吧,尝新鲜。

江西冷,我们吃了最后一餐,西餐,尝一下,泰国的西餐是什么样的。

总结

蜜月之路,完整的7天,在国外的时候还是很想家的,泰国的食物都是甜的,到最后几天里,特别想吃妈妈烧的菜,喝不惯泰国的矿泉水。

说说海滩,巴东海滩人最多的,也是最热闹的,周围吃喝玩乐都有。

卡塔人稍微少了一点,但是也挺多的,海比巴东的稍微感觉,感觉,卡塔的外国人跟多些,下次来一定要住在卡塔,安静,适合居住。

海鲜吃一次就够了,第二次会吃的有点浪费,其实可以省下来吃其他的。

两人一共费用17000,人均8500。买了一些带给亲朋好友的零吃,没有在免税店买任何东西,个人觉得还是多的,都花在吃的上面了,买了好多小吃,水果还有其他的。

不足之处,衣服其实只要带3-4套就可以了,没有必要多带,带短袖和短裤就好,不需要很复杂的;电话卡还是淘宝上买好了在出国的好;班赞市场往死里砍价就可以,他们的中文不是一般的好,不要怕他们;建议多去吃吃偏僻的餐厅,会有不错的体验,味道可能会很好

暂时就这么多啦,想起来再补

举牌支持~欢迎回访本人蚂蜂窝,最近新写了两篇游记,蜂窝地址http://www.mafengwo.cn/u/19553292.html

2016-03-17 12:02

真美!

2016-03-17 12:26

只为手动点个赞!

2016-03-17 15:25

引用 小溪 的图片:

2016-03-17 17:07

2016-03-17 21:19

2016-03-18 00:26

lz游记写的真棒,刚好我也写过一篇,相互支持一下,欢迎提意见!
世界太小 我陪你去到天涯海角(普吉7日自由行实用攻略)
我是路丝,三年内去过普吉两次,对芭东海滩、皇帝岛、皮皮岛、斯米兰岛等景点都很熟悉,想要去普吉的可以点击游记哦!

2016-03-18 09:50

背景音乐是什么歌  好好听

2016-03-18 10:14

引用 包曉清QING 发表于 2016-03-18 10:14:45 的回复:

回复包曉清QING:Where I Stand

2016-03-18 21:08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2016-03-21 15:56

引用 rongrongdazhi 发表于 2016-03-21 15:56:4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