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ue Skies In Saipan

LOST (北京) LV.6
2016-03-16 22:38 982/21
  • 出发时间/2015-05-02

我的小熊老公在2014年就计划着去趟塞班,QQ里加了地接隋哥(后面有详细介绍)聊的很是火热,说可以住地陪家里他们带着玩、吃海鲜烧烤。。。
   我老公对玩不是很感冒,怕麻烦不喜欢被限制,所以首选塞班,这里有吃的、可以租车自己开。还有最重要的一点是省心,塞班是落地签,根本不用操心签证问题。

2015年1月1日向我求完婚后,我们就在筹划着我们4月的婚礼,看到朋友圈中哥们和媳妇俩人去塞班,看他俩又是海钓又是在海下潜水艇里看残骸的甚是羡慕。他们回来后就被我们抓着问了好多次塞班之旅的感受。基本上请一周假就够了,我把年假五天休了就够了,婚假十个工作日可以留到下半年用。带着这份肯定我们决定婚礼结束后蜜月马上去塞班!

二、三月份正是我烦躁的时候,又要忙着考试又要准备婚礼还要着手准备旅游的事情,我的大学同学是在马蜂窝工作的,看她经常发游记到处玩,她是两年前去的塞班的,去塞班旅游分纯自由行(自己在网站上订机票、酒店然后找地接接送机并带着玩,这样的话可以玩的久签证十五天到一个月的样子,但是就不是直飞要到韩国转机,不了解这个行程我就不写了)还有就是半自助游,在国内找旅行社帮忙订好机票酒店到当地再找地接带着玩。说是做塞班的旅行社不管是中青旅北青旅还是途牛网都是通过一个叫塞班世纪的旅行社走的团,垄断了,所有团都得集中登记到它那里东航包机去塞班。同学说最便宜到塞班的机票来回一个人也得4000元,所以有低于4000的都是有人不去甩团价。马蜂窝的自由行有活动的时候会有这个价格,不过就选不了酒店了。5000-7000的价位都是合理的,在那里其实酒店都差不多。 哥们去的哈发代在DFS对面,很多免费的巴士都会停到那里,凯悦是全球的五星级酒店和悦泰酒店当地的五星级公用一片海滩,经过实践证明从哈发代的海滩也可以走到悦泰的,住的环境也都大同小异。我们看的时候4.30日有团接下来就是5.2日。因为有朋友在北青旅,正好婚礼结束后上一周班准备准备5.1休假2号走。老公想住最好的凯越酒店的海景房大概九千多,北青旅的姐姐建议我们悦泰酒店的海景房性价比高一人7700 。换了两千美元,汇率是6.21
行程中含塞班住宿5晚、北京至塞班国际往返经济舱机票、塞班机场往来接送空调巴士
 行程安排塞班大巴北部环岛观光游、赠送ISLA 午餐、一顿团餐、军舰岛 (如果有条件想舒适点的可以申请升舱,五个小时虽然比去别的地方短多了,但是坐半天飞机还是很累,尤其是半夜回来比较辛苦)
DAY 1  5月2日周六
按出团行程中午13:30在北京T2航站楼6号集合,送机人拿着一个大箱子发各个旅行社的信封 信封里有北京塞班往返的行程单、塞班世纪的胸牌、还有旅行须知。然后全陪会给大家发三个表(分别是I94出入境卡、I736北马里亚纳群岛签证入境资料表、CNMI出入境资料表(海关报关表),全英文填写,不用担心在飞机上全陪会指导大家填写的。
拿完表格就可以托运行李啦,每人可以带一条烟和一瓶酒,老公带了五包烟和一瓶蓝牛二。都托运完在T2免税店开始买化妆品采购,可以回北京的时候付款。下午16:10要登机了发现换了登记口,坐巴士到登记口登记。16:30准时起飞。

Day2 5月3日
塞班比北京快两个小时,当地时间24点(北京时间22:00)飞机落地,然后先到移民局 没看到禁止照相的标志咔咔照了张。一趟飞机下来的人都在这排队,因为晚上到面签的工作人员比较少,一看就是当地的黑人和像菲律宾人。后来陆续排了得有一个小时才到我们,黑人哥哥问我们从那里来,我说北京,第一次来?我说是的。到我老公的时候他看看他对我说他是个幸运的男人,哈哈还真会聊天呢,简单的英语几本还是能搞定的。

下一关是报检,把行李打开全部检查一遍,老公带了瓶白酒,工作人员问谁喝,我说他
看我们带了五包烟一个喜烟一个老公平时抽的烟,她问有什么不同我说没什么不同,都是我老公抽,她让打开一包看看。其他人的行李箱里有酸奶什么的是肯定不让入境的。
出了机场,湿热的空气迎面扑来,塞班世纪的导游在等着我们,按行程袋里的塞班世纪的胸标颜色分,我估计是按旅行社找不同的导游。坐上大巴看着塞班的夜色,听导游给我们讲解注意事项,不一会就到了悦泰酒店。塞班时间快两点了,看到酒店周围还有饭馆营业,超市也亮着灯,打算到房间放下行李换上夏装去买水,导游要求早上10点集合,与大巴一起去环岛。早餐十点之前都是自助,一下给了五天的劵。

一进房间,空调已经开好了,有点失望是标间不是双人床呢。酒店里有超市,但肯定贵,酒店楼下的小马路是单行线车子只能右转不能掉头 ,对面小超市是中国人开的,当地的水不能喝,买了一箱12瓶的矿泉水比依云还便宜10美元,10.5美元的香蕉船110倍的防晒霜,还有9美元的晒后修复。

到酒店后倒床就睡了,早上老公叫我起床,拉开窗帘站在阳台上看美景

早餐自助十点前都可以吃,很丰盛,餐厅里日本韩国中国人一水亚洲人面孔,那个面条很好吃,厨师很nice做好面给我们的时候还会跟我们说thank you

吃个早饭就撑得要死,赶紧去沙滩上看看,就会有当地人问我们坐不坐香蕉船,快艇什么的。

这是个沙滩小酒吧,晚上可以来喝一杯

回房间床头放了一美元小费、抹了足够的防晒霜出发。

椰子是中国人在卖,两美元,不太好喝。下一站到了没有鸟的鸟岛,没照两张,老公说下雨了。只见海面那头有雾一般海上下起了雨然后随着风往我们这边刮来。第一次看到,赶紧照了两张的功夫就刮到我们这边了。

不一会,雨就过去了,天晴了,海水是透亮的蓝色,只怪手机不好,照出来不如相机的清楚

停车的旁边有一个牌子感觉是个景点,上面写着kalabora cave,导游也没让去

很近的地方又来到蓝洞,走下长长的台阶,就跟蒸桑拿一样,看到深潜爱好者在蓝色的光亮处消失。

中午十二点多就参观完北部的景点了,乘坐大巴去南边的卡诺亚酒店吃自助的途中看到右手边的菲律宾海呈现出不同的蓝色。

导游在车上发了880免税店的打折票,我们看了也比国内贵呢,就拿票免费赠一个鸡蛋花的头饰。这个大猩猩我很喜欢呢好像是当地的一个牌子。可以买唇膏和防晒霜送人。自助餐的服务员很热情呢,吃的也不错,行程赠送的就可以了

酒足饭饱后,团里其他人都拉着导游预约项目,下午自由活动可以约越野ATV,可以约明天赠送的军舰岛上的项目,如拖伞、海底漫步、开飞机什么的,我老公不太玩,称我们是美食之旅,就约了当天晚上自家酒店悦泰的自助晚餐。。。35美元一人。

从这里有免费的大巴车坐到DFS,下午可以逛逛购物一番。

DFS的saipanda因为装修看不到了呢,GUCCI、LV、爱马仕这些牌子还都有,这个小包包红色的经典款卖1070美元,西瓜红是今年新款,880美元,纠结了半天刷VISA卡还返35美元的券可以第二天再买东西用。欧米茄在这便宜,其他的跟国内也差不多

从DFS出来后,旁边就是有名的I Love Saipan,赶紧去看看纪念品吧

一进来就看到了别人攻略里的奥巴马,赶紧照一个

逛完ilovesaipan 对面就是ABC store 也是纪念品 可以记录下来多少钱比较一下,然后最后一天扫荡。

回到酒店赶紧穿泳衣下水试试我们买的潜水镜和呼吸管。
特别推荐: 淘宝“海鸟窝 海岛旅游服务”店铺里的东西,可买可租海鸟窝浮潜三宝topis 全干式呼吸管,面镜可以配度数的,我戴着隐形下的水也不会进水。当然塞班好多小店也有卖的。
水下相机我们租的是Olympus/奥林巴斯 STYLUS TG-3有内置WIFI可以照完马上可以传到手机上发朋友圈。
特别要说的是我这次没有租WIFI设备,租的是淘宝上叫“美国通讯专家”的店铺,80元押金298的费用包括100分钟国内电话、3G无限量、塞班当地电话免费打。我出行前就研究好怎么设置了,下飞机一装卡果然显示塞班当地的网络,打国内长途也很清楚就是稍微贵了点。

第一天下午的沙滩

这里的天说变就变,不一会乌云☁就聚过来了

第一次觉得下雨这么好玩

在水下看雨滴洒落在海面上

没五分钟功夫又晴天了

这样的日子是不是很惬意呢

正要回酒店的时候开来几辆大摩托 他们在海边的小酒吧里喝了起来

回酒店洗完澡舒服地去享受我们的海鲜大餐啦!

还是早上吃早餐的那个地方,我们选择在屋外吃。

小胖子很能吃哦,从屋里拿来从北京带的白酒喝上了,这里啤酒畅饮,为我们的旅行

吃到九点,看这些服务员们一个一个盘子收走,吃完的垃圾一堆,但是他们还是面带笑容,于是给了收我们桌的服务员两美元小费。然后到悦泰正对面的步行街走走,溜达溜达,看到花蜜酒店可以在这里做SPA,这里也有个ABC STORE

遛弯时在异乡看到月亮,老公还说美国的月亮也不圆啊!为什么好多人想来呢?那就得问问你为什么想来了。通过遛弯看到QQ租车Rent a car 租车 比较了一下还是隋哥那里的租车便宜,找了半天找不到隋哥那里,qq问了一下他们就在Tony Roma’s后面,在Tony Roma那上了个洗手间,顺便预订了明天的座位。等隋哥的时候跟旁边开kTV和按摩的大姐聊了聊。

遛弯回来看看夜晚的沙滩,早上看到的小酒吧,已经很有情调的放着音乐了。老公要了一听克罗纳+两片柠檬,我要了一个sex on the beach 共12美元

酒水单拿来研究一下,老公也喜欢这种感觉,叨叨着让我用英语跟服务员说金酒加可乐呢。

酒店门口停着一辆长林肯,我们在想是不是为了迎接跑男呢。我们报完团就得知五月奔跑吧兄弟要来塞班 入住悦泰酒店录第二季的最后一集,我们的蜜月行会幸运的见到他们吗?带着这样的疑问我进入了梦乡。(酒店里的电视除了台湾天台能看看康熙来了其他的都是外国台挺没意思的)

Day 3 5月4日
昨天导游说今天早上8:00集合上军舰岛,老公觉得昨天一天太累了,在公司天天起那么早听领导指挥,都出来旅游了可不想被约束了。所以直接头天跟导游说不去了。今天九点半起来去到食堂吃早点快十点了,人家不让进了。我说我们只是吃点面包什么的,服务员一听说你们等等,拿来餐盒给我们打包面包和咖啡,老公说服务真是太好了,餐盒上面还有个笑脸Have a nice day

我们决定今天找隋哥去租辆车自己逛逛,隋哥的旅行社就在悦泰对面的步行街直走两个口,看到Country House左拐,在Tony Roma's 后面
隋哥QQ596351048 手机号 2851199/2851189 一般都是晶晶打理隋哥的qq 晶晶是个山东女人是隋哥媳妇,他们在塞班生了个胖儿子。

LJ TOURS就是隋哥的旅行社啦 他们的车比较多牧马人白色的、野马白色的红色的 你可以管他们要个报价qq上发你 考虑一下租什么车,我们租了一个红色的野马。100美元押金,105美元一天,含保险。满油租给你满油还车

拿张地图粗发!

第一站,我们先参观了美国纪念公园

说这里的zippo保真而且图案有纪念意义别的地方买不到。托运好像每人能带三四个,随身不查封可以带一个。

离开美国纪念公园我们打算去北边的酒店看看沙滩,往北开看到左边有卡丁车的地方看到这边草地很美,就来拍几张再走

五月份的凤凰花开的特别美 红艳艳映衬着蓝天和绿地

沿着路边 一个酒店一个酒店的进来参观沙滩
清澈的水底总能见到这种像“粑粑”一样的海参

最美的酒店就是这个马里亚纳度假村了 小教堂特别适合来照相

下面这张图的景色太美了,肯定有很多人照结婚照在这里,果断当了很久的电脑桌面

中午了肚子也叫了,吃点什么呢,看攻略的时候有人推荐KFC的薯条特别好吃,于是我们在一个小超市(小超市旁边是麦当劳,看了看跟国内的薯条一样就放弃了)打听kfc在哪,他们说一直往南看到教堂就到了

点了两个炸鸡腿,一个薯条一个土豆泥一个沙拉沙拉里面全身鸡肉,我问她有没有玉米沙拉她理解为玉米棒了。

吃完去对面的教堂看看,正有人照结婚照呢,看着都热。想进去看教堂里面,看门锁着没有进去,后来听人说从后面是可以进去的

晚上6点来到Tony Roma‘s 好多人说容易走错餐厅旁边的就是岛上的意大利餐厅

我们说要一个套餐就够了,那个餐厅一个男服务员用中文说不够我们又要了个意大利面,完全吃不了

点了个龙虾猪排套餐赠红酒和汤

总共花了111美元含11.1的小费

散步到I LOVE SAIPAN门口 有乐队现场演唱 一直很喜欢这首歌 一年后才知道是Sam Smith的《I‘m not the only one》

回到酒店发现有很多人 戒严了 不让我们进酒店 原来是跑男要来啦 录了一段视频 就邓超很热情跟我们打招呼然后还给我们录像,其他人李晨郑恺都很屌 这期的嘉宾是唐嫣和柳岩

跑男们的行李

人家的衣服也照,真是够了

齐哥和小曼带我们逛了逛步行街,说这家店跑男明天要来这里活动

我们带他俩去隋哥那看车 他们也想租车 明天我们计划10点上岛 他俩约了开飞机的项目 结果小曼试开牧马人走了逆行道 晶晶不敢让她开了 她也不想在这租了

Day4 5.5
第三天清晨吃过早饭,来到沙滩上看到这块沙滩已经围上了,跑男从军舰岛游戏回来该来这里了。可以看第一季跑男最后一期节目哦

隋哥把我们带到卡诺亚酒店 等另外两个一起上岛的人 我和老公就先玩了快艇

我打算坐香蕉船上岛 老公怕晕 就给我们照相

天很蓝 还也很蓝 而且经过不同的地方 是不同的蓝色 老公真讨厌 给人家夫妻没少照相 不跟我坐香蕉船 全是我一人的独照

岸边的蓝像玻璃水一样

一上岛隋哥就和他们团队的宋导接头了 宋导说这是跑男刚玩完游戏乱扔的毛巾

那对夫妻今天晚上的飞机 中午前退房 把行李寄后约隋哥第二次上岛浮潜的 刚把包放下 隋哥就带我去海底漫步了 老公留下等我看包  太可恶了额 人家夫妻都是一起玩游戏 我们俩共同的经历在塞班只有一个快艇。。。

隋哥给我一美元让人给我照相时候用 我一个人坐上两个老黑的小快艇 隋哥还问他们我漂亮漂亮 他们说不漂亮 哼

小快艇到了一个大船上 我看到一些人的鞋子 他们已经下去了 有个会中文的给我讲解怎么在水底比划手势 戴一个很沉的头盔 里面有足够的氧气 大概五米深 如果耳朵难受就咽吐沫

下入海里 那个人帮我照相 然后给我鱼食 教我怎么喂鱼

他还摘掉呼吸管给我演示吐泡

大约5-10分钟上来了 等快艇回去 之前的人先走 我还得等我那艘
到了他们吃饭的时间 都是肉 和米饭 他们问我吃不吃 我说不吃了 过一会他们又说 尝尝吧是圣诞老人的鹿肉

与老公会合后 隋哥开始教我们怎么浮潜

不会游泳的朋友根本不用担心,全干式呼吸管 不会进水 只要以呼吸就可以浮起来
只有你想沉下去的时候 把呼吸管弄水里 憋气就下去了

不一会 我们就爱上浮潜了 拿着相机照着这美丽的海底世界

地陪从海里找了个海胆 刺刺的

岸上有冲水的地方 ,这个岛不大 几分钟就走完一圈

。。。。。。原谅我的懒惰 这篇游记现在续写 2016年3月16日 在我们去完帕劳之后 才发现一年前的游记没有写完 现在看起来还是很开心

等船来接我们时候照的 ,纪念当天最后离开军舰岛的人

海里有个蓝色大海星 好可爱啊

晚上和小伙伴们在乡村之屋吃的牛排,味道不错,我最爱的是西班牙海鲜饭

Day 5 5月6日 依旧是蓝天白云的早餐 我们今天和小伙伴们租车环岛

头天晚上去随哥那 想租个悍马,200美元 太贵 四个人有点挤 于是俩家各租了牧马人 下车前赶紧拍两张

我们的第一站是 圣母露蒂斯圣地(Santa Lourdes Shrine) 俗称圣母洞,在塞班山顶。塞班90%的人信仰天主教,圣母露蒂斯圣地被视为是神圣的天主教圣地, 圣母玛丽亚的塑像在一颗大树之下,右边是一座老教堂 。这里还是塞班岛淡水水源,据说,当年传教士根据神指在这里挖掘出了淡水
太平洋战争期间,整个塞班岛就只有这裡没有受到战火洗礼,当地人深信这是圣母所佑。

全岛唯一的淡水 喝一口会怀孕 哈哈

随后我们又来到最高峰 塔帕丘山 能看到整个塞班岛 左边是菲律宾海 右边是太平洋

好多人的游记里都有劳劳海滩,我们也想去看一看。结果找了半天都找不到,最后问一个当地人,她开车带我们去。发现都是日本人深潜的地方,每个人一个挨一个的跳下去,想必那里是大断层吧。这样的乐趣我们是享受不到了。在沙滩上找到星星沙 我们装了一个平底
禁断岛听着很神秘 但是说路程很难走,半小时才能下到海边,我们放弃了

晚上在悦泰酒店 继续吃35刀的自助餐 小熊老公终于找到酒友啦 和老齐畅饮牛二

Day6 5月7日 最后一天
我们又租了车环岛转转,发现最后一天的天气格外晴朗

这里是日本人 跳崖的地方

沿路有个寺庙 大雄宝殿 没敢进去 这里的景色不错

每周四的夜市 夕阳西下 树上的凤凰花与天连接成一色 歌手唱着日本歌曲 人们吃着小吃 聊着天 很是惬意 直到现在我还是能感受到当时的气息

夜市旁边的海 可以看到落日 很美很美

欣赏完塞班的落日 我们回到酒店集合前往机场 飞回北京
我们的蜜月结束了,但是我们的记忆永远停留在塞班的美景中 可爱的人们
在以之后的生活中  在北京雾霾天气中 在压抑的工作中 我经常会想起塞班那一抹蓝色 不仅是自有的天空 浩瀚的大海
 还有我们美丽的心情

2016-03-16 23:59

2016-03-17 06:43

2016-03-17 07:31

2016-03-17 08:30

2016-03-17 08:41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03-17 09:25

2016-03-17 10:42

2016-03-17 10:58

互赞一个吧!

2016-03-17 11:08

2016-03-17 11:10

2016-03-17 11:31

举牌支持~欢迎回访本人蚂蜂窝,最近新写了两篇游记,蜂窝地址http://www.mafengwo.cn/u/19553292.html

2016-03-17 12:02

真美!

2016-03-17 12:26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3-17 12:26:45 的回复:

回复我是七号:谢谢 第一次发 基本都手机和水下相机照的

2016-03-17 12:49

引用 小西畅游 发表于 2016-03-17 10:58:48 的回复:

回复小西畅游:谢谢

2016-03-17 12:50

引用 丹凤碧鸾 发表于 2016-03-17 09:25:57 的回复:

回复丹凤碧鸾:谢谢 接受建议 第一次发 不太会用Ps 就像流水一样发上来了

2016-03-17 12:52

赞!很不错!  有时间到窝里转转…

2016-03-17 13:05

你好,刚才看了你去美国的游记,非常精彩,坚定了我去美国的信心,有些问题想咨询你,方便加个qq或者微信吗?

2016-03-17 14:32

2016-03-18 00:25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03-21 15:56

引用 xiangjingxin 发表于 2016-03-21 15:56:4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