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尔서울 二人同行

2016-03-16 22:39 1191/6
  • 出发时间/2016-02-17

【游·记】

一贯游记风格,没有文艺的语句,也没有专业的摄影,都是随手拍,流水账式记录旅行中所见所闻

新加坡☀阳光☀玩游戏 http://www.mafengwo.cn/i/5317634.html
#2014相爱十年# 4小花浮潜停泊岛 http://www.mafengwo.cn/i/3111956.html
一人游青岛天津 http://www.mafengwo.cn/i/2867075.html

出发前准备

酒店:Tmark Hotel Myeongdong 4晚共1802元,我们今次在去哪儿网订,价格比agoda等网站便宜

机票:两人来回5318元,订的是南航,由于是春节前后,机票价格比平时贵了一半,建议避开节日高峰期,因为我们这次为了滑雪,所以才选择这段时间出游。
          02.17广州-首尔09:25-13:45(起降时间为当地时间,首尔广州快1小时)
          02.21首尔-广州16:15-19:15(起降时间为当地时间,首尔广州快1小时)

签证:我们选择了韩国一次签证快捷签550元(广州户口可申请,只需提交身份证户口本复印件,护照原件),在网上找旅行社代办的,各位也可以选择普通签证450元,需提交身份证户口本复印件,护照/在职证明/存款证明原件,也可以自行到韩国领馆官网申请预约办理,签证费比代办便宜一半,韩国签证只要资料齐全也是很容易出签的。

兑换韩币: 我们到中国银行兑换,当时汇率1RMB:176韩币,比较贵,后来到韩国刷卡汇率按照180以上算的,网上也有好多到韩国兑换哪里便宜的攻略,可以参考一下。

滑雪: 熊城滑雪场688元/人,据说近年维护过,去年底才重新开放的。人不多,而且没有多少游客,大都是韩国本地人在玩,我们在淘宝上预订的,店名:赏露韩国,教练是中国人,沟通没有问题,而且酒店接送,非常方便!推荐!!!

WIFI:出门旅游最重要的是WIFI,虽然说酒店都有WIFI,但是在路上有移动WIFI可以随时查看地图之类的,可以在同程网、携程网、淘宝上租,机场或者市区都可以拿,挺方便的!各个平台的价格都不同,大家可以比较下。

龙山汗蒸幕:128元/人,在携程网预订,分日夜间票,看自己时间预订,可以24小时。

T-money卡/旅游资料:我们在韩国旅游发展局广州办事处网站上登记,然后上传签证免费领取旅游资料,如果上传机票确认信息也可以拿到T-money卡,一人可以申请多个人的,但资料要齐全,上传的信息只要证明到你有韩国签证和机票就可以了,不用太详细的,私隐方面可以放心。也可以到韩国再购买T-money卡,便利店地铁站都有,不过是要押金,我们免费领取的不用押金,直接去充值就可以用了。听说可以退的,但是要手续费,好像是500-1000韩币的手续费,我们没有退,当时卡里剩下700韩币。

行李: 出发前看天气,比较冷,我们就一件冲锋衣外套(所以全部照片我们都是同一件外套),带几件替换的衣服裤子,尽量不带太多,够几天替换就行,暖贴,还有要留意酒店会不会提供洗刷用品,我们住的那家酒店就不提供了,所以牙刷毛巾都自备的。

为方便各位参考,特意做了一个表格,这表格还没算买东西的,自己买东西大概就用了3300元左右吧~

第一天 初到贵境

预订了9点半的飞机,我们7点就到机场了,然后到机场WIFI柜台拿WIFI,飞机没有延误,很顺利地登机,也如期到达首尔,大概3个半小时飞行时间,南航这次飞机餐还先来个泡菜~

仁川机场真心大。。。下飞机跟着人群指示牌一直走,要坐一趟shuttle train(大概3分钟左右吧)很快的,到入境过关,之后拿行李
沿路指示都好清楚,有中文,英文,韩文

入境大概20-30分钟吧,挺多人的,入境之后有指示,每班航班对应的行李输送带

这里的地铁站、路牌都有中文,所以大家可以下载一个”韩国地铁“和”韩巢地图“的APP,一路对照,问路人,韩国人还是挺乐意帮忙的!

地铁上都会有这些标识,告诉你这个位置是什么用途,比如给老弱病残人士坐的,给你放行李的,刚好我们拿着行李,就站在那里囖,很多攻略游记提到,如果地铁座位上方有标记是给有需要人士坐的话,其他人不能坐,如果坐下了会被人白眼,但是我们看到有本地人坐的,看上去也不是老弱病残人士,并没有其他人说的会被白眼,人多的时候估计他们也没有分,有位置就坐下,当然我们很守规矩,而且韩国的地铁也不会很挤,一般都有位置坐

各位也可以选择机场大巴到市区,网上搜一下,市区也有很多下车点的,据说是1万韩币一程,但我们选择了空港快线转地铁,时间也差不多,大概一个半小时吧,刚好我们酒店在忠武路,出地铁口之后问人,原来出地铁口直走5分钟就到了,挺方便的!

TMARK酒店很干净,由于是冬天,那几天室外温度只有负1到3度左右,酒店都有暖气,而且是中央暖气,不能调节的,后来我们觉得暖气太热了,很闷,快透不过气了,而且很干燥,大家说可以放杯水,但是并没有作用,真的很干燥很热。。。打过去前台,他们让我们开点窗 好吧。。。后来几个晚上我们都开了一点窗,顺便也吹吹衣服上的韩烧、炸鸡味

整理一下,我们就出发去明洞,距离酒店步行大概半小时吧,地铁就一个站,第一次我们看到酒店说很近,就步行吧,刚开始以为看地图就OK,还走错方向呢! 幸好及时问路人,走到大概明洞附近,我们走在大马路边,往里面小路看很多小店才惊觉到了明洞的商业街。。。 路痴就是这样的,迷路的过程会发现更多嘛~~~

后来问路人就走对方向了

在这路口,交警在维持秩序,暂停所有车辆行人,我们俩还一直以为在等红绿灯。。。突然有一支车队经过,可能是某些高级领导人吧,有警车开路的,等车队过了之后,就恢复正常了。

感觉首尔路况还是可以的,不会很堵,大家都很有秩序,依照红绿灯,一般在斑马线上还有行人的时候,车辆是不会照样开车的,一定是等行人过完马路再开,有些小路口没有红绿灯的,车辆也会让行人先过,绝对不像我们国内很多地方,都是行人让车辆,车俩根本不会停下来让路,这就是素质的差异

其实出发前我们都已经做好计划,看好了攻略,到哪里要吃什么买什么,后来。。。我们都顾不上计划了,看到什么想吃就吃,想买就买,哪里有趣就走哪里,反正第一次来,就到处走走吧~

在明洞闲逛,本来想找TWOTWO炸鸡的,途经一家很多韩国人吃的鸡排店(后来知道叫柳氏家,由于招牌的字体太艺术了,我开始还以为叫“柳民家”呢,哈哈)我们叫了一个海鲜鸡排锅、一瓶啤酒,这里中英文都不管用,只能双方靠猜的和身体语言来表达,是的,餐牌上有图有中文,但是。。。份量不确定,所以就扰攘了一下 不过韩国人还是挺有礼貌的。这家不用自己动手,开锅之后放材料,一直都有服务员帮忙弄,你碰一下还叫你不要碰,他们来弄就好!

海鲜鸡排锅

之后就闲逛了一下明洞,先来探探路,因为我们到酒店已经是首尔时间5点多6点了,慢条斯理地。。。吃完饭已经是8点多9点,感觉首尔比较早天黑,而且冬天入夜之后比较冷,记得当时温度负1度,第二天我们计划滑雪,所以我们逛了一下就回酒店了,当然有战利品

明洞的警察局

宠物跆拳道衣服,出发前已经在游记上看到! 小伙伴说必须买,经过路边小摊看到的,还有很多韩服之类的宠物店,好可爱!

明洞有段路有很多小吃,很容易就看到的,不需要刻意去找

建议吃这个薯片的时候,不要沾太多的粉,会吃得很狼狈!!! 还有当时太冷了,刚炸出来就冷冰冰的。。。

明洞有超级多的化妆品店,很多面膜很便宜,不同牌子,最好就做一下攻略,再去买吧,不然你根本不知道哪个牌子好用不好用,不一定便宜就好,很多都是招揽中国游客的。

爱丽小屋手霜买一送一,除了这种特惠产品,买满5万韩币可以退税,退税也挺方便的,结账时告诉她要退税,开一张退税单,到机场办理退税,都有指引的,各位不用担心退税方面,而且这里的化妆品店无论买多少都会送赠品小样~

蜂蜜薯片和杏仁必买!!! 好好吃!明洞其实比较贵,4000韩币一包,大家可以找一下便利店之类的,不过要认准,后来我们在便利店找到便宜的,也是蜂蜜味,但不是这种薯片。。。 游记后面会提到

明洞有家很大的Olive Young,买满3万韩币还可以现场退税,不用到机场,不过第一晚我们没有买,只是逛了一下,看一下价格~

汽水润唇膏好得意!

还有Panda 3的各种面膜,我们也有买,不过没有在这家买

第二天 滑雪、汗蒸

第二天安排了去滑雪,早已在淘宝上预订好,包括接送的,简介上说在首尔站、明洞站等地铁站接送,但实际是到酒店门口接的,回来也送到酒店门口,很好!  大概车程一个小时,首尔时间8点半就出发了,早早就起床吃个杯面就出门了~~~

那天只有6个人跟一个教练,来到之后可以选滑雪服,款式还挺多的~ 这里温馨提示一下,如果是零基础呢,建议必须请教练,不然鞋都不会穿,根本滑不了~ 刚开始我们都没有选择教练,后来跟着学,觉得有必要跟教练,后补了教练费的

这滑雪场人不多,一般教会你基础,就会让你在比较平坦的滑雪道上滑一阵子~ 然后会到初级道,这玩意很讲天分的!! 而且不能害怕,要注意安全,虽说教练已经教会你跌倒了怎么站起来,但当你在滑道上跌倒自己是很难起来的! 所以要平衡好,尽量不要跌倒~
像我们这种零基础,刚学的,如果平衡不好,在滑道中间跌倒了,要站起来是很费劲的,必须要人帮忙,而且滑的时候尽量避开人,不然的话可能会撞到前面的人,很不安全~ 我跟我的小伙伴互相撞倒过一次,就在后面停不下来就撞上了,双双跌倒,很危险。。。

这里有餐厅,有肯德基,没有对比过市区的价格,这里一个2人套餐70多人民币,汽水可以免费续杯 不过分量太多,都没有续杯~

下午就开始自由活动,不过教练还是会跟着的

滑雪是个体力活!! 累并快乐着!!

大概4点多5点就回酒店,直接送到酒店门口,我们整理一下就出门找吃的,好饿~~~ 特意找了第一天就想吃的TWOTWO炸鸡,原味好好吃!!建议尝试原味,调味酱的比较辣,有很多分店的~~ 忘记我们那家是哪家分店了 估计是离酒店最近的忠武路分店吧

炸鸡必配!啤酒!!! “干一杯~干一杯~恭祝友谊~~”

每桌会有一个小垃圾桶,是给你放小垃圾和骨头的,不会弄脏桌子,他们收拾也比较好收拾

分量太多,吃不完不能浪费,果断打包晚上宵夜

我们要了一半原味,一半调味酱,21000韩币

接着,我们就去龙山汗蒸幕,预先在网上预订好了,就在地铁龙山站,忘记哪个出口了那时候我们随便出去一个口,刚好就是那个出口,然后问人,就在旁边

如果是网上预订,最好打印订单出来,来到前台直接出示就OK,会有一套衣服,毛巾,进去之前要拖鞋,每人有一个小柜,刚开始我们以为是放衣服的,这么小。。。后来看到原来是放鞋子的哈哈哈哈。。。。

里面有几层,有部分是分男女的,我们比较害羞,就没有跟大妈一齐裸泡 本来想出去室外泳池的,实在太太太冷了。。。最后放弃了只是在室内~~

指示牌有中文

来到必须弄一个羊角毛巾  还有喝米水,好好喝 (没有拍照。。。。)

我们来得比较晚,没有想要过一晚,所以只是蒸了一身汗就走了~ 建议大家预留至少半日在汗蒸馆,这里有吃有喝,还有电视,各种娱乐设施,游戏机等等

第三天 逛逛逛!买买买!吃吃吃!

因为滑完雪的关系,明显体力下降早上都不愿起床呢! 哈哈哈。。。说好了8点起床,说好了很多地方要逛,结果磨磨蹭蹭到10点多才出门

出门前在韩巢网搜索了附近有哪家好吃的,被我们搜到一家40年老字号“以南场”雪浓汤 好好吃!!!
下次还会去!

沿路我们都问人,真的是老字号,路人都知道这家,离酒店一个地铁站,我们居然傻傻的跟着地图走了一个地铁站的距离。。。

店里大妈很友善 雪浓汤其实就有饭有面有牛肉,加一锅汤,桌上配料很足,有泡菜,葱,还有茶,应该算是无限量供应吧
好好吃! 下次再来也要来吃!!!

雪浓汤套餐标配一碟泡菜,自己剪~~~~

发现首尔的大大小小的餐厅餐馆都会有一瓶冷水放桌面,我们几天除了在酒店自己煲热水,在外面都没喝过热水,不得不说韩国人身体真好!大冷天都喝冰水!喝冰咖啡饮料!穿衣还不多,零下几度还可以穿短裙露腿

无限量供应的泡菜!!

明码实价

我们叫了两份最普通的雪浓汤,分量很多~~~ 吃完暖暖的

吃饱就开始逛逛逛,打算逛大学路线,计划是梨大、弘大、建大。。。结果经过亲身体验,当然是走不完~~~ 除非是打卡式“到此一游”就可以走完,否则根本不能一天走完这条大学路线

梨大“地标”---梨花墙,必须拍照!

下沉式图书馆

那时天气超级冷,感觉大学范围很空旷,我们随手拍了些照片,就继续到商业街那边逛了~~~

这只高跟鞋也是地标之一

刚好看到innisfree,刷卡消费面膜5折,手脚膜7折,果断买买买!!!买了30片面膜,5对手膜,两个睡眠面膜,才150多人民币 后悔买太少了!!!!!!

接着我们坐地铁到新村,途经SHOOPEN,布鞋超级便宜!!! 我们试过挺好穿的,才1万韩币(约等于53RMB) 小伙伴买了2双,我买了1双

我们查了地图,往弘大方向走,边走边吃,边走边买

有很多路边摊,必须试一下韩国炒年糕! 不过先有心理准备,超级辣 如果不能吃太辣的就不要尝试了,我们都是吃了才知道真的好辣。。。

大妈就一直在弄年糕

继续跟着地图走走走。。。后来走着走着发现有条商业街,不确定还在新村还是已经到了弘大那边 哈哈~~ 反正也是很多店铺,有很多吃的,有街头表演,越夜越精彩!!!

逛得差不多时间,随便找了一家,海鲜炒饭好好吃,才5500韩币,吃完这顿还要继续去明洞吃!

接着我们回到明洞,开启吃吃吃模式

Olive Young明洞店可以直接退税,超级方便!满30000韩币就可以了,折合就大概160左右人民币吧,退大概10%,结账时出示护照就OK,退税额直接在账单上扣掉,去过几家Olive Young,暂时只发现明洞店可以现场退税,我们有在其他店买,就算有自助机先自助办理退税,最后还是要到机场拿现金。

回酒店,经过楼下的咖啡店,买了两杯咖啡,首尔挺多咖啡店的,随处可见!

战利品!!!只能说面膜买太少!!!!

第四天 继续自由行

早上又是在韩巢网搜附近的店,搜到一家吃刀切面的,分量很足!!! 一人份两人分

明显是刚开店,只有我们俩,吃着吃着就开始有人来光顾了,好吃!

必定会看到的冰茶~~~~ 味道就是吃寿司那种玄米茶~

这天的行程,本来其实没有首尔塔,因为第一天晚上没去成,所以把首尔塔放到这天,都说了“计划永远赶不上变化”

首尔塔近明洞站,出站后我们跟着地图,又问一下人,上坡下坡的,终于就找到了 有攻略游记说“韩巢地图”很准确,其实也不是很准,有待提高,希望下次再用的时候,准确率可以提高一些

这是上去首尔塔缆车售票点的电梯

只需要1分钟,就到缆车售票处

现场买缆车票8500韩币/张,建议大家提前在网上购买,加门票便宜点,因为我们时间比较急,门票可以提前一天在网上买,可以出示确认信息,但是缆车票问了好几家卖家,都是实体票的, 没有电子票~

下缆车之后,也会经过一串的情人锁

这是首尔塔下

N首尔塔,其实我更爱她以前的名字“南山塔”

好了,找到换票位置,换票后我们不是第一时间上塔,而是停留在纪念品店

纪念品店里面的小玩意也不贵,大概3000-5000韩币,值得买!买来当手信也不错的选择!

记得满30000韩币可以退税!!!

塔上也有纪念品卖,也是一样的,满3万韩币可以退税,结账时记得说要退税,她们会打印退税单给你,去机场去办理退税~

这副拼图我们也有买,很可爱,可以不买相框,回来再买吧,便宜点,不需要一起买

超喜欢这块旅行板,但有点贵,37000韩币,大概200元人民币~ 没有买

首尔塔上可以寄明信片,大概1000-3000韩币/张明信片,寄回中国的邮票每张400韩币,款式还挺多的

这幅照片墙,不好意思,我们真的不懂欣赏。。。可能是中国人的关系,比较传统,这样子买一块小瓦片然后贴自己的照片放在墙上,感觉好像不太好

缆车票是往返的,所以下山也是坐缆车~

韩国旅游真的不用担心,至少凡是景点的标志都会有韩文,中文,英文对照的,指示牌都好明确

游完首尔塔之后,我们去攻略游记提到必吃的土俗村参鸡汤,查了路线,地铁比较转折费时,我们决定打出租车首尔塔到土俗村参鸡汤店大概4900韩币,这家店就在景福宫,光化们附近,如果时间充足,也可以游玩这些景点,我们这次时间不够,都没去,只是经过随手拍个照

不会说韩语,跟司机出示“问路卡“就可以,很多APP软件都有

路过光化门,超级多人。。。

来到土俗村,中午吃饭时间比较多人,不过不是排了很长时间,大概10-15分钟左右吧,店里位置多,吃完就走,所以排队不是排很久

传说中这参鸡汤超级超级好吃,来到首尔必须吃,但我们觉得其实也没有传说中的特别超级好吃、必须去吃 吃过一次之后没有再想要吃第二次的意思

接着去仁寺洞,本来还计划去北村韩屋村的,也不够时间被忽略了。。。

仁寺洞在安国站,网上提示是在6号出口,1分钟就到,但是我们按6号出口,并没有1分钟就找到仁寺洞,我们后来发现,其实5号出口更方便,出去一直走,走到一个下路口转右进去就是了 各位可以参考下~

零度天气韩国妹子很多都露腿

兜兜转转终于来到仁寺洞,刚好是周六,人比较多,有很多卖工艺品,纪念品的店铺,有吃有喝的

这里都有明信片,也可以寄

冰箱贴,3000韩币一个

哈哈哈。。。是红豆馅~

这是年糕华夫饼,可选口味,上面有些蜂蜜,感觉不好吃,味道怪怪的,但攻略说是仁寺洞必吃小吃之一

这个“人人”商场是正方形的,旋转式走上去的,基本不用走楼梯,下来的时候可以走楼梯,因为是周六比较多人,就跟着人群一直走。。

最上面有一个地方,也是可以放情人锁之类的,不过这里是挂牌,不是挂锁

除了这个“人人”,仁寺洞卖得东西都差不多,所以逛完我们就去下一站,新沙洞的LINE,是总店,听说明洞也有一家。

我不是一个LINE FRIENDS的粉丝,但我有小伙伴是!

没有了解过新沙洞有什么好吃的,就随便逛,找到一家吃火锅加烤肉的,我们就看到楼下的餐牌,感觉挺好吃的,就上去了,其实价钱也不知道就只顾着去吃了!

这家是吃火锅,烤肉,也有越南

这是先泡在红色那碗东西里面,泡一下就好,泡太久它会粘在一起,就浪费了

泡完之后就放在碗里夹一些配菜、烤肉,包着一起吃,这里有服务员会中文,他们会先教你怎么吃

最后吃完烤肉,火锅,会有服务员帮你做那个饭,桌上的饭不是直接吃的,他会帮你做,但是做出来不太适合我们口味,粘粘的,把饭加水加蛋混在一起煮。。。

吃完打道回府,还记得当时气温零下1度,真的超级冷。。。

首尔的便利店真的随处可见,地铁站,酒店附近,很容易就看到~~~
刚好我们酒店附近有几家,打算买一些零食,纠结了几天,要不要试一下韩国必吃的“辛”方便面 最后还是抵挡不住,买回去酒店吃,哈哈哈。。。还有买了几包蜂蜜薯片,1500韩币买二送一,后来发现我们认错了,不是在明洞买的那种薯片,但味道一样,也很好吃,大家要认住蜂蜜薯片的包装

哈哈哈。。我们都怕辣,只是放了半包的调味料,结果吃下去一点辣味都没有

第五天 后会有期

最后一天,没有安排行程了,我们是下午4点多的飞机,上午再收拾一下行李,吃个早餐就出发去机场了,酒店去机场大概一个半小时

我们没有走太远,而且比较早的原因,很多店都没开,就来了酒店对面的这家小店,这里必须说一下,这是一家很不老实的店,如果各位有机会到Tmark酒店,千万别去对面这家吃,宁愿去便利店买方便面!!!
这店里有贴着韩语的餐牌价钱,其实都不贵,大概就3000-5000韩币一份,但我们看不懂是什么,店里大妈看我们不是本地人,就拿一张中文餐牌,这餐牌是没有价钱的,只是很普通的,没有特色的,价格随大妈说,牛肉面7000韩币,炒鱿鱼24000韩币。。。我们都惊呆了,可能当时比较赶时间,就没有想太多,只要了2份牛肉面,诚惠14000韩币,其实就我们几天的伙食来看,14000韩币可以有很好的选择!
吃完我们越想越觉得不对劲,我们也去过这些小店,像雪浓汤、刀切面,店里大妈都很nice,明码实价,餐牌也是一样的,没有像这家本地人一份餐牌,游客另一份餐牌。。。
首尔这几天给我们的印象都是韩国人很有礼貌,很文明的一个城市,没想到会在这里遇到有这样做生意的人,这么黑的店!

就这样,普通的泡面加几块肥牛,7000韩币/碗

没有下次

接着我们就回酒店拿行李,直奔机场

亲身体验过之后,发现仁川机场是一个很大很漂亮,有吃有喝有买的地方,如果有机会来这里,各位可以预留3-4小时以上在仁川机场。

来到黔岩站才发现是短线,要下车等下趟去仁川机场的车~

出站后要走一小段路才到机场,指示牌清晰

我们先办理登机牌,仁川机场的登机柜台都比较少人,除了廉价航空那里排着长长的队,其他基本都不用排队。后来发现是因为他们都用自助办理登机牌的,有很多台自助办理登机牌机,每台机有表示哪个航空,我们是南航的,就找可以办理南航登机牌的那一台,办好之后就直接去柜台托运行李。

托运之后找了一家吃韩餐的,好吃也不贵,跟市区价格差不多

之后我们就先去办理退税,没有拍照,只能言传给各位。
拿出你们的退税单,上面应该都有指示的,然后找到自助退税机,按照提示扫描退税单和护照,就OK了,接着有两种情况,第一种情况是你的消费单超过5万韩币,要退税的东西不能托运,要找到海关柜台检查盖章,才能在安检之后找退税点拿现金,忘记是在哪个登机口旁边了,没关系的,机场人员都很友善,找不到可以问。第二种情况是你的消费单5万韩币以下的,你可以直接托运你的退税货品,在自助退税机办理手续,安检之后就能直接拿退税金,是现金,一般给韩币,可以要求拿人民币吧,不过当时我们没有,直接拿了韩币。

每个安检口都会摆着一个牌,写着这个安检口大概要排多久,我们找了一个比较少人的,写着需要排队30分钟的,仁川机场安检前已经有很多吃的喝的,便利店都有,也有免税店等等。。。安检之后又是另一个天堂!

刚好碰到巡游

我们的是101登机口,要下去咗shuttle train的,那边也是一样有免税店,有吃有喝的

来到首尔,肯定会想到乐天免税店,可以先在乐天免税店官网登记注册,拿积分,结账时可以积分抵扣、打折等优惠。你可以选择在网上购买,在机场提货,不过有当地人提醒,机场提货比较费时,最好就现场买比较好。我也在机场的乐天免税店买了雪花秀和雪肌精,真的很划算!我有在官网登记注册的,但当时没有拿出来,免税店直接打9折,折算人民币之后,雪花秀面霜1020元人民币,送一套小样,雪肌精化妆水360ml 两瓶加一瓶洗面粉 700元人民币左右,送4支小样,平时在国内买雪肌精化妆水360ml 大概400元人民币一瓶

我们加上退税的钱剩下这么多,就随便买了点吃的

差不多时间我们去登机了,很快很顺利
有点不舍,时间不够,必须有下次,下次可以春天或者秋天来,听说春天秋天景色很美,下次还是会来首尔,因为还有很多地方没有去,还有很多好吃的没有吃

随手拍

再分享一些随手拍给各位,感受下这个城市

首尔,有缘再会~~~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