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天~泰国蜜月-清迈 普吉 曼谷游记【吉隆坡转机】

• 出发时间/2015-10-22
  • 人物/情侣/夫妻

【写在所有之前】

从泰国回来也一月有余,几次想动手整理这篇游记,但是无限期的拖延症让自己无从动手。
        终于,决定下笔,记录下我和老婆的蜜月之行。
        为我们,只为我们存在的第一次蜜月之行。

此次,泰国之行在结婚的时候就开始谋划,今年3月份趁着亚航大促,拿下了主要的机票,并于后续的几个月,将整个行程的6趟机票全部收入;房间也大多是在BOOKING上面提前订好(我是那么的谨慎);行程安排的丰富多彩(然并卵,后续会详细介绍)。
        但是,几个月不断对旅行目的地的构想,飞机起飞的那一刻起,你就不局限于安排,而是享受,是去体验不同的生活,去与过着不同生活的人交流。
        所有的惊喜、兴奋逐渐会变为惬意享受,我想到的旅行便是如此。

【先放出预告片】

关于签证和电话卡

泰国签证:
      选择的是某宝,294顺丰包邮,含一张HAPPY卡(面值299铢,内含100铢话费,7天无限流量上网),3日出签。
      在这里他家签证细节点个赞,使用的是很轻松能揭下来的便利贴,避免了弄花护照。

泰国电话卡:
      电话卡是整个行程中最狗血的剧情,在这里强烈建议,7天以上的同学们尽量买两张HAPPY卡前往。
      当时,笔者的第一张HAPPY卡到期,也由于我NBest的英语,也不会去711充值。因此,决定在去711买一张卡,发现711里面比较多的是关于TUREMOVE的卡。终于在岛上的一家小店找到了HAPPY卡的售卖,但是你知道么..居然要护照!护照!护照!
      当时没有带着护照,心中一万只草泥马跑过。于是决定第二天前往购买,结果第二天走到那个地方的时候发现,又忘记带护照了,只有折返回酒店去取(酒店到小店要走15分钟)。等取到护照刚走到通赛湾码头,倾盆大雨直接就来了,全身淋湿的折回了酒店。
      第三天一大早就回普吉了,骑着摩托车去了普集镇的Central Festival,看到明明标价199的卡,硬是被商贩改成了299,遂一怒之下没买(说好的友善和正义呢?)。后来,在卡塔的一家全家找到了有卖的,但是NBest的英文,不小心买错了,买的49B的那种。最终,在某处重新买到了AIS的7天免流量卡。
       以为这就是结束了么?Too  much  enough。AIS的卡在米4电信版上面居然不能用4G,3G信号也不稳定,真的是血泪教训。
       所以,这里强烈建议超过10天以上的同学们自备2张HAPPY,英语过硬的同学可以无视。
       还有,电话卡一定要入泰国境后插入手机即可,上网需要设置APN(米4是这样,估计要上网都得重新设置)。

关于换汇

笔者坐标位于成都,起先是听说工行的汇率要高一点,因此路过工行特前去咨询,被告知小分行是没有这种业务的,让我去XX总行咨询下。
        为了节约时间(其实是懒),因此转而前往中行咨询,刚咨询就被前台保安转到了某钱串串那里,结果苦等半天不来。
        最终,跟以前有过合作的钱串串联系上了,最后换下来5.56,比当时5.7的官方汇率低一点,已经感到非常满意。
        听说泰国如今需带20000泰铢等值的现金,笔者作为一个谨慎、谨慎、谨慎的人...
        最终,带了15000左右的泰铢和2000人民币,安心的踏上了行程(我也觉得我真是够了)。
        事实证明,清迈入境一切顺利,并没有碰到抽查的情况,也听说落地签的抽查几率会大一点。

另:有人会说, 我带张卡,等抽查的时候我再去取。
        我只能说,想多了,提款机是在出了海关之后,如果抽查没有的话是连海关都过不了的。

银行卡:
       1张成都银行的金卡(外国取现都不会收手续费,听说紫色提款机的汇率最高,也一直在紫色提款机取的),1张招商银行信用卡(国外信用卡刷卡是不需要密码的,如非救急,最好不要使用;使用过程中请随时保持信用卡在视线之内,这个非常重要)

关于摄影器材

笔者是个装作很专业的什么都不懂的摄影白痴,临到要出门了拿着借来的单反报了下佛脚。
      因此,照片什么的只能将就看看。

主手:NIKON D3100 配 AF-S DX 18-105mm f/3.5-5.6G ED VR镜头
     副手:GOPRO HERO 4 Sliver
     近战:米4 米note

关于行程

关于行程这块,在定机票之后的很长一段时间内,不知多少次流连蚂蜂窝泰国游记板块,入手LP泰国两个版本,详细的了解了清迈、普吉、曼谷的旅游点,进行了详细的行程安排。
        其实,整个行程下来,按照预定的计划执行的也仅仅是飞机、住宿以及部分吃吃吃,仅仅...
        因此,获得了新的成就  感悟旅行的意义:随遇而安,随心而动。

这篇游记里面 没有清迈的 老虎动物园  丛林飞跃  以及各种看起来很小清新的风格的店。
        至少我们认为一点都不小清新。
        而且,不想把有限的时间大把的花费在去目的地的路上,如丛林飞跃来回2、3小时的路程。
        因为,我们懒,想慵懒的走完我们的蜜月行程。
        当然,这篇游记里面也没有芭东的酒吧,甚至连曼谷的大皇宫、考山路都没有。

在这里要给大家推荐http://www.mafengwo.cn/i/3435234.html 杰妮的游记,可以为准备去清迈的人做一个很好的参考,从中受益颇多。

行程单附后,供参考。

关于机票

关于机票,价格在上面行程单中可以清楚看到,全部为亚航航班,2个人6趟飞行共计机票为4495元,其中回来的3趟航班购买了20KG至40KG的行李以及部分飞机餐。
      其中4趟机票是在15年3月亚航大促的时候 购得,1张为6月购买,只有成都飞往吉隆坡的去程航班最后购得(一直想等低于888/人的价格,但是没有出现...)

FLIGHT 1   D7327  成都双流国际机场(CTU)→吉隆坡第二国际机场(KUL klia 2)
                  1788/2人
FLIGHT 2   AK856  吉隆坡第二国际机场(KUL klia 2)→清迈(CNX)
                  454/2人
FLIGHT 3   FD3162  清迈国际机场(CNX)→普吉国际机场(HKT)
                  469/2人 20KG行李
FLIGHT 4   FD3008  普吉国际机场(HKT)→曼谷廊曼国际机场(DMK)
                  331/2人 2人飞机餐 20KG行李
FLIGHT 5  AK889  曼谷廊曼国际机场(DMK)→吉隆坡第二国际机场(KUL klia 2)
                  634/2人 40KG行李
FLIGHT 6  D7320  吉隆坡第二国际机场(KUL klia 2)→成都双流国际机场(CTU)
                  819/2人 2人飞机餐 40KG行李

当然,从成都出发也可以选择动车或高铁前往重庆,乘亚航直飞清迈,当时考虑到回来直接从机场就可以回家,因此选择的路线为成都马来西亚吉隆坡转机泰国清迈的路线。

TIPS:

亚航是廉价航空,没有免费的行李托运,而机场柜台购买价格非常的爽脆。
       所以如果行李过多,请提前在官网购买相关行李业务。如果到了现场行李超重,其实是可以提溜部分上飞机的,虽然每个登机口都提示要携带少于7KG的物品,其实登机的时候并不那么严格。
       为了抵抗亚航的严寒,带一双毛绒袜子上飞机会有奇效。

关于住宿

清迈:Thannatee Boutique Hotel (坦纳特精品酒店)   330/天(含早)

清迈:BED Changkian Hotel (BED长基安酒店)  167/天(无早)

普吉 芭东海滩(Patong Beach):TIRAS Patong Beach Hotel(芭东海滩提拉酒店)  226/天(含早)

皮皮岛(Phi Phi Island):Mama Beach Residence(玛玛海滩别墅酒店)  554/天(含早)

普吉 卡塔海滩(Kata Beach):Boomerang Village Resort (布姆兰乡村度假酒店)   428/天(含早)

普吉 卡伦海滩:Sugar Marina Resort - ART - Karon Beach (甜蜜滨海度假酒店 - 艺术 - 卡伦海滩)   434/天(含早)

曼谷:Ibis Riverside Bangkok(曼谷宜必思河滨酒店)  274/天(无早)

曼谷:Holiday Inn Express Bangkok Siam(曼谷暹罗快捷假日酒店)  500多/天(由于现场付款,大概这个数左右,无早)

吉隆坡Klia 2:Tune Hotel(亚航Klia 2酒店)  380/天(无早)

关于马来西亚吉隆坡KLIA2转机

2014年5月9日开始,吉隆坡所有亚航的航班全部从LCCT迁往新机场KLIA2。
    马来西亚现在对中国前往吉隆坡转机前往泰国实行过境120小时免签证,这个跟落地签是有区别的(transit而不是VISA)
    先附一张KLIA2的平面图,网上找的。

在这里,要给亲们一个很郑重的提醒:

网上说走的那个步行天桥,20分钟的路程真没说笑,如果不幸你的航班是在P/Q区域的话,走完步行天桥(一路快走+加速步道)至少都是近10分钟的路程。因此,建议转机航班真要预留出足够的时间。
        当然,如果没有行李托运或者亚航联程行李直挂的话可以选择国际转机通道,不用入境,这样可以大量的节约时间。

我们前往马来西亚的时候是没有托运行李的,准备在泰国购买行李箱在装上物品后回国。在到达KLIA 2之后,决定走一次入境流程看下是怎么回事。
       我们到达的位置是上图的L区域,因此比较幸运的用较短的时间到达了入境免签(下图的transit,网上有其他给出的柜台,但实际上柜台是有变化的,确定8小时以上航班才能获得过境免签的规定已经废除)
      跟着人流,顺着栈桥,前往Arrival Hall,中间会路过国际转机的地方,由于这次准备入境看看,所以直接往前面走。

这是上了一个扶梯后

然后往前,走到楼梯处,准备下楼。

楼梯后下面有很多办理业务的柜台,找着Transit柜台去就行了(突然手抖了,请各位将就看了)。
        TIPS:
        1、现在不需要填入境单,又节约了部分时间。
        2、这里须准备护照,到达吉隆坡以及前往泰国的航班机票(打印件),在按了双手指纹之后,就顺利通行。
        3、海关会在你的护照上盖上transit的章以及签注离境的航班信息。

之后就可以愉快的前往到达大厅,可以取行李和吃饭等等。

关于其他的小事

生活用品:
其实泰国满地的711可以满足基本生活必需品的购买,BOOTS里面防晒霜比较齐全,可以考虑。

APPS:
亚航官方APP:亚航官网下载安装,虽然速度不怎么样,但是便捷在于可以生成二维码,在取票的时候直接扫描手机出登机牌,比较便利。
GOOGLE MAP:出行必备,无需多说。国内使用须翻墙。
旅行翻译官:可以选择泰文,用起来还是比较方便
Tripadvor:类似于国内的大众点评,国内用户相对较少,值得深挖,但有时候地址导航会有错误。

关于时差:
 马来西亚吉隆坡时间同北京时间。
泰国时间比北京时间晚一个小时,落地之后需将表调慢一个小时。

打印出来的东西:
1.护照复印件(手机照相以备不时之需)
2.身份证复印件(同护照)
3.机票(打印2份)
4.酒店确认单
5.出入境卡参考单(一份,手机存一份图片)
6.具体行程清单及功略(一份)
7.接送机及行程确认单(某猫预定,大PP岛船票必须打印件,电子件无效。两份)

其他:
大部分泰国的信仰、礼仪以及人文都可以查得到,推荐入一本LP的泰国
泰国的大多数酒店都是常备冰箱的,可以在711买饮料回去继续冻着喝。

终于可以开始的正文

10月22日晚上,飞机准时从成都双流国际机场起飞,前往吉隆坡

大概凌晨4点半左右到达吉隆坡KLIA 2,准备就在机场晃悠,等待下午航班。
      在有银联标志的提款机,找了半天,也问了半天,终于在到达大厅出门的边上发现了有,遂取了200马币吃饭用。
      就在门口选了这家旧街场白咖啡,垫了下肚子。顺便歇息下,准备下午飞往清迈

马来西亚椰浆饭

三明治+白咖啡

预计下午2点50分从吉隆坡清迈的航班华丽的晚点,差不多下午4点过才起飞(早知道这样,我就定早上飞清迈那班航班了...)。
        经过2个多小时的飞行,到达清迈已经差不多接近6点(泰国时间调晚一小时)
        等我们从清迈落地,海关茫茫多的人入关,等走到到达大厅的时候已经都7点。出了出口,右手边有很醒目的TAXI标志,把事先打印好的住宿确认单给工作人员,他将地址写在一张纸条上,150B的价格,在门口稍等片刻,便有安排的司机将我们送达到我们要去的地方,蜜月已经开始。

其实,出发前一天,我成功的感冒了,处于虚弱复活的状态。在加上,KLIA2的通宵候机是我的血槽再一次被放空,为了顶住亚航的严寒而穿的长袖长裤让我在第一次接触到清迈略闷热的天气的那一瞬间,差点HOLD不住。
        心里面只有一个念头,赶紧到酒店,洗洗休息。
        司机很贴心的把前排座椅移动,让我们有更好的空间,给力的空调平复了我躁动的身体。
        观察着夜幕将要降临的清迈,开始为接下来的行程憧憬。

我们的第一站住宿选在Thannatee Boutique Hotel ,这是一个比较具有泰北兰纳风格的酒店,位于古城的右下角城外,走到清迈门大概需要10min左右的时间。
       跟大多数泰国酒店一样,禁止携带榴莲入内(不过说实话,泰国榴莲真不怎么样好吃,尤其是泰北)。
       其实,我的英语很好,达到了CET-6级水平(426分资源节约型花式过),拿出BOOKING的住宿确认单,在付了1000B的押金,顺利的check in。
       拿到房间钥匙,奔向顶楼

Honeymoon+兰纳风格的房间

一翻洗漱之后,摸出手机插上卡,一翻捣鼓之后,有了4G网。凭着脑海里面存下的清迈地图,配合着Google map,牵上媳妇的小手,踏上了吃饭的征程。
      由于酒店位置位于古城外,略偏僻,一路小走,路边上好不容易看到几家餐馆,我们就奔着人多的那家坐了进去。
      幸好,店家还有一位老板级的略懂英语,通过我流利的肢体语言,终于明白了这家店的吃法。
      选择柜台里面的各色铁盘的食材,然后店家将他们至于蒸笼上,有点像粉蒸牛肉的感觉。一落座,两大杯的冰块就放在了我们面前,然后可以自取桌上的水,然后我机智的选择了玻璃瓶的可口可乐,10B/瓶(大爱玻璃瓶)。媳妇选择了隔壁小摊上面煮的类似糖水的东西,20B/碗,里面有桂圆肉、绿豆、莲米等食材,喝起来也是清新爽口,让我的被这突然闷热的天气弄得更加严重的感冒症状也消失了。

有点像避风塘炒蟹里面的炸蒜,配料

媳妇说超好喝的糖水

一大波蒸菜

吃完晚饭,顺道问了下店家附件有没有711,得到NO的答案后,默默的沿着店家指的路向古城进发。大概走了20多分钟,终于在古城内找到一家711,买了点矿泉水和红牛(10B/瓶),meiji的牛奶(忘记价格了,不贵,实在不喜欢喝牛奶,很多人说怎么怎么好喝,个人感觉其实感觉不如国内的小西牛香哈,估计是没有添加剂我喝不惯)。
        回到酒店,把饮料扔冰箱里面,洗洗就睡下了,回复一下空空的血槽。

第二天,睡到自然醒,起来打完鸡血后下楼吃早饭。

早餐只能算是一般,各种鸡蛋、鸡蛋、鸡蛋,不过自取处的冬阴功还是不错的。

牛角包

煎蛋,肉肠,火腿

放几一波酒店内景。

早饭过后,牵着媳妇的手,我们准备步行进入古城,前往契迪龙寺。
        路上先须穿过小巷子,然后到达了清迈门。

泰国狗狗。

从清迈门进入之后一直向北走,10分钟左右就可以步行到达今天的首站-契迪龙寺。

在寺庙里遇到了主动打招呼的和尚,而且用的是中文,感觉整个的祥和气息。
        不过这里团队游必走的一个景点,因此,遇到一大团人也不足为奇。
        闲逛完差不多接近中午了,于是和媳妇商量着向着发清海南鸡饭出发。
        因为之前看过很多的介绍,总结起来还是比较客观的,美食与否,还是跟自己从小养成的饮食习惯有关。譬如我,从小就是辣椒油、猪肉、味精拌饭吃大的人,对于一般油腻和重口味的食物接受度都比较大。

出门711,赶紧买听可乐,记得好像是14B,压压暑热,虽说是10月份的天气,不过清迈的这种闷热还真的是不一般。

顺着过来的路继续向南进发,路过三王广场左拐不远处就到了午饭的地方-发清海南鸡饭。
        关于这个地方,无数个攻略都推荐过,其实对于我们这种不喜爱凑热闹的人来说,一般都不喜欢考虑在行程之中。如同千人火锅,从头到尾就没有考虑过。
        不过,想想也就是中午饭,而且不好吃还可以继续往前进发,所以还是决定前往吃吃看,顺便适应下泰国的口味。
        我记得媳妇点的是小份鸡胸(50B),我点的中份混合(100B),然后还点了10串沙爹猪肉(事实证明,这个不符合我们的口味,还需10串起点,坑)。
        想吃鸡皮的媳妇以为鸡胸就包含了皮,事实证明鸡胸真的就只有鸡胸的肉,没有皮,反过来吃我的...

总结下口味,总体还是比较符合我们的口味的,对于网上褒贬不一的看法,我还是觉得所谓众口难调。
        鸡肉属于较为有嚼劲(相对于国内肉鸡而言),鸡皮弹性,鸡血老,蘸料咸鲜口味,可以加小米辣(真.小米辣)和姜末。
        米饭是一大亮点,缺点是真的很少。
        沙爹猪肉串是个坑。

吃完饭,准备向ponganes Espresso去试试咖啡,路上路过了三王广场和某寺庙。顺便在三王纪念碑附近预约了2点Lila Thai Massage,200B/小时/人。

一脸不削表情的拉布拉多。

从发清海南鸡饭出发向东走,大概10多分钟就到了ponganes Espresso,10月底的清迈天气还能接受,但是普遍的30度左右的闷热天气还是不推荐中午过多的行走。
       到了之后点了个冰咖啡和一杯卡布奇诺,味道还是适中,可以作为放松休息的地点。(请自动忽略那个蓝色的瘦弱的背影)

喝完咖啡,变前往三王纪念碑旁的这家Lila Thai Massage按摩,总体感觉,真的很认真的再给你按摩,50B小费奉上。之后便是在古城忘酒店闲逛,准备晚上的夜市之行。
        结果5点过突然一场大雨让我们觉得今天的夜市肯定要泡汤了,哪知道雨来得快去的也快,半小时不到就停雨了,于是换装,往周六夜市进发。

雨后的夜市人还不多,结果等我们逛完夜市,往来的时候入口处走的时候,人越来越多,到后面只能跟着人流慢慢挪动。

夜市上面的小物件价格还是不错,可以讲价,但是幅度不大。
        媳妇在夜市上面看上一个琉璃马赛克的盘子,结果当时觉得贵,而且还可以逛周日夜市,遂没下手,结果周日夜市再也找不到了...
        夜市上面的东西也可以一试,但是并不是都符合胃口,不过Fruit Shake是个常备,根据水果不同,价格在20-40B左右。

逛网夜市,日常711买完饮料放房间冰箱,美美的睡下,等到清迈的D2。
        结果华丽丽的忘记给单反充电,导致D2只能用手机和狗扑肉了。

第二天,睡了个懒觉起床,只能默默的拿着手机和GOPRO,直接往中午饭地点前进。
        由于头天晚上的大雨,让整个清迈城的天气稍微缓和了点,趁着早上气温不高,我们决定步行前往,顺便看看清迈城市的大街小巷。
        结果事实证明AD上面直接打开GOOGLE导航还是一件不靠谱的事情,我们中午的目的地是O'Malley's Irish Pub and Restaurant,结果GOOGLE指的地址偏离了十万八千里,我们用这犀利的英语问道路人,别人都是看外星人的眼神看着我们,that‘s so far.
        就在我们走到极限,准备放弃的时候,媳妇突然撇到了它家的招牌指引,结果他的位置是位于长康路夜市的那条街上。

终于在一个市场里面找到了目的地,中午的店从外面看都没有人,我们心里也比较忐忑。结果,事实证明我们的辛劳没有白费,这里的吃喝还是对得起对它的苦寻。
        服务员为我们换上了中文菜单,菜式的分量很足,很足,很足!媳妇选的牛排,是medium(感觉泰国考的都比较过,所以选择了这个度),上菜之后发现果然跟大多数medium well差距不远,搭配蘑菇汁,鲜嫩,配菜种类丰富。

我选择的是烤猪排,菜式分量依然很足,但是作为一个重口味油腻型选手,依然没有能把表皮炸酥脆的三块大猪排吃完,酱汁不能很好的起到中和油腻的作用,配菜依然丰富。

点了杯虎牌啤酒,确实很苦,喝不惯。

附上菜单。

酒足饭饱,回酒店拿了相机,修整过后便再次前往Lila Thai Massage,这次来了个全身的精油按摩,2小时貌似是500B么450B,大概就是这个数左右。
        出来差不多周日夜市就开始摆摊了,周日夜市的规模确实远远大于周六夜市,但是夜市出售的物品种类相差无几。其实随着游人数量的增多,周日夜市也不局限于那条主街,附近的几条小街也都可以摆摊设点,价格相对于位置好的主街便宜不少,可以选择剁手。

夜市上的吃吃吃,芒果糯米饭和某汤粉,味道不错。

逛完夜市,我们默默的回酒店歇息,D3将要开始,我们将转战宁曼路附近。
        D3,睡到自然醒,收拾行李,前往在素贴山脚下的BED新店——BED Changkian Hotel (BED长基安酒店)。
        走到古城外环的路上,招手即停的双条车,80B/2人,我们前往新酒店。

在经过十多分钟车程,在一条小河边上的小巷里面,我们来到此次清迈之行的第二个酒店。BED在古城内也有一家,之前看过评论,觉得挺喜欢这种简约的现代风格,但是下手晚了,房间已经被订完,只能退而求其次选择素贴山下的这家。
        惯例放一波酒店图。

因为是honeymoon,酒店免费帮我们把房间升级到了大房,可以看到素贴山,在这里给BED点个赞。每层楼和大厅橱窗里放着可以印有BED标志的饮用水,可以免费取用;大厅了有茶和咖啡可以选择,此外,桌子上的小玻璃里面还有自制饼干,口味不错,都是免费取用,比较喜欢这种开放式的风格。

在酒店处租了辆小摩托,300/B一天,新车,准备今天骑车上素贴寺。在这里还是不推荐不常骑车的同学,不要轻易尝试骑摩托车上素贴山。由于经常骑车,对于摩托驾驶自我感觉良好的人来说,上素贴山都有差点骑出路面的经历。不过左侧行驶当真不难,一下就习惯了;还有也没有遇到传说中拦路罚款的警察叔叔,可能是由于我们一路上都遵守交通规则,安全帽一定要带!后来在普吉岛,我们带着安全帽,警察叔叔从我们旁边过去也没理我们。
        感觉只要是遵守交通规则,骑车带上安全帽,被警察叔叔点名的几率会降低。

骑上我的小绵羊,搭着媳妇,调转车头,向古城进发,途中加了50B的油,完全够了一天行程,包括上素贴山。
        由于之前攻略没有做好,在路过昌卜克门的时候突发奇想,想吃凤飞飞猪脚饭,才发现别人晚上才营业。
        于是和媳妇商量了下,继续前往塔佩门喂喂鸽子再说。

喂完鸽子,继续开车小绵羊,哼着小曲,驮着媳妇,顺时针转着,往宁曼路方向开。
        结果,证明了午后清迈的太阳还是十分的厉害,由于我过分自信自己的抗晒能力,结果导致当天晚上回去,脖子上轻微晒伤,从此后面乖乖的涂上防晒霜。
        路上路过松德寺,顺便进去一撇。松德寺是皇家寺庙,确实比一般的清迈寺庙气派一点。

接着往宁曼路前进,顺便进去看看这里有几百万个人推荐的拍照圣地I-berry。要了个饮料,居然没看见是热的,本来就是因为口渴,外加暴晒之后的眩晕,居然端了个还在冒热气的薄荷茶放在我的面前,差点就给他跪了下去。转手选择了西瓜汁。
        平心而论,I-berry人真多啊...大部分都是我天朝人,一进来,各种拍拍拍,尤其是门口粉色的老板与狗的合体物,外面还专门停的有中巴车,像是组团前来,俨然清迈一大景点。其实说实在的,环境不错,但是真不至于如此火爆,当看见这么多人,什么小资都谈不上了。其实逛完宁曼路,所谓的小资街在我看来,真不如古城东北角的那种氛围浓厚。
        再来看看他的干货(本来是一家冰淇淋和甜品店)。杏仁巧克力布朗尼,可能是冻久了,短时间内没有回复柔软,略硬,跟吃过相比,中等偏上,也不是一文不值。
        西瓜汁大赞,解暑热必备。
        草莓慕斯正常水平,不够惊艳。
        我的热气腾腾的薄荷茶就不发了(用的貌似川宁的薄荷茶)。

在这里没有喝爽,我俩也还没吃午饭,于是继续漫无目的的沿着宁曼路向MAYA前进,在十字路口的时候,顺便将车停在了路边,走进Think park开始步行闲逛,找店吃饭。

本来准备去这家misora的日料,结果由于是下午,还未到营业之间,于是倒回来进到了这家Local cafe的店,准备修整一下,准备上山。
        结果没有在行程安排之内的Local cafe给了我们在清迈最大的惊艳,媳妇的照烧肉饭套餐着实让我们很惊讶,非常的可口(这次没有拍照,由于实在觉得好吃第二天又来了次)。我作死的选择了one shot的Espressor醒脑。
        感冒后遗的咳嗽和头昏还是接踵而至,小憩了一下,我们准备上山。

半山观景台

素贴寺的阶梯,确实很高。

进门门票30B,不过也没有人刻意来检查票,全凭自觉,我们到达的时候售票员同志都准备下班了。

素贴寺的狗狗

逛完之后下山,天已经全黑,开的是非常小心,一路上被N个自行车超过,佩服这些骑车上下山的同志们。

安全下山之后,骑车直奔凤飞飞,网上的评论也是两极分化,其实好不好吃的关键在于符不符合自己的口味而已。由于晚上光线不好,只默默的拍了2张。
        我俩差不多是8点过到达的,人也非常多,到处都是中文在飘荡,好不容易找了个位置把小绵羊停住了。我俩觉得这是整个泰国之行吃的最符合四川人口味一顿饭,卤猪蹄,猪肉,肥肠的味道接近于四川的卤味做法,而且米饭更为之香糯,喜欢吃这一类的同志可以前往一试。

酒足饭饱,往酒店骑,顺路在MAYA负一楼的屈臣氏买了点咳嗽药,还挺管用的。

D4开始,我俩睡了个懒觉,由于这家BED是没有早餐的,但是早上提供清迈特色食物...不过我俩是实在是起的太晚了,错过了时间,于是商量着今天继续前往Local cafe解决午饭。

抹茶奶绿和某汽水(将汽水冻成冰块,在重新放入,做法大赞)

两中午饭套餐:炸猪排套餐和照烧肉套餐(好像是这个名字,价格忘记了,配有蔬菜沙拉,温泉蛋,还有辣欢天的青椒酱,有点类似四川轧海椒的小米辣版本,吃辣的不要错过)

草本茶:缓解喉咙疼痛有奇效,西瓜蛋糕:一般,西瓜比例太大,被奶油夺取了本来的鲜甜,炸鱼薯条:配千岛酱,沙拉酱和不知名酱,能吃。

吃过午饭都已经的下午2点过了,歇息了一下准备前往清曼寺。

由于小绵阳早上就退掉了,逛完清曼寺出来大概是下午4点,所以准备慢慢步行前往晚饭的地方。
        特别幸运的穿过了古城的东北角,发现这里的小资风情远远超越宁曼路,很多小型的guesthouse,价格非常便宜,而且有国人来此开店。

怀着愉快的心情,和媳妇两个美美的溜达着向着晚饭地走去——La Terrasse,一家法式餐厅,也是我和媳妇期待度最高的一家。
        结果我们走到之后就傻眼了,具体如下图(媳妇造孽的背影)。

然后我们只能看有什么吃的,最后选择了清迈的sabushi,价格接近400B/人,其实除了某些天妇罗和寿司还可以以外,其他的大部分食材不是很好,不值这个价,这顿是在清迈吃的最不划算的一顿饭。

由于第二天要前往普吉,我俩又是几乎空手前来,于是准备前往MAYA看看买个箱子,顺便买点特产之类。对比清迈、普吉和曼谷的购物来说,清迈的样式、种类较少,但是价格最为优势,普吉的种类较齐全、价格适中,曼谷的价格相较于前两地方无优势,胜在种类齐全。上MAYA 李维斯的门店图。

买了一个大使的箱子,京东之后发现是2400多RMB,现场打折算下来800RMB不到,十分划算。买完东西,我俩步行回到酒店歇息。

D5我们起来的相对较早,吃到了BED提供的免费清迈早餐小吃,老板娘是个欧洲人,非常热情友好的跟每位住客交流。小食也非常的可口,为清迈特色的烤肉串配上糯米饭,用芭蕉叶包上,饮料是新榨橙汁。

饭后,我们两口子拖起行李,打了个双条车,前往清迈机场,开启前往普吉的行程。
        由于是下午1点过飞机,顺便又在机场的角落选了家点,吃了顿简单的中午,这顿饭让我对机场饮食有了很大的改观。价格适中,口味不错,食材不吝啬,对比国内机场30多RMB一碗的肥肠粉,简直想送上我的膝盖。

肉酱意大利

鲜虾汤饭

吃了午饭,过了安检,坐上飞往普吉的航班。飞机准时降落在普吉机场,在机场外面等候预定的接车。

不一会,预定的接车司机前来,我们的今天的酒店是位于芭东海滩的TIRAS Patong Beach Hotel,从普吉国际机场到芭东海滩差不多需要半小时以上的车程。
        由于第二天一早将前往PP岛,所以这家酒店算是一个过渡酒店,房间很小型,是在一条小巷里面,优点是非常靠近海滩且价格便宜。

到达酒店后,稍作休整,和媳妇俩商量着前往喜闻乐见的江西冷看看,再考虑下去不去喜闻乐见的班赞海鲜市场吃饭。

逛了下,里面的东西个感觉跟想象中的不一样,相对于国内的大型商场,略显的比较杂乱,价格方面还是很有优势的,不过对比后面去的普集镇的Central Festival,还是推荐后者。
        由于今天飞机比较疲劳,再加上真不喜欢去凑热闹的性格,我们草草的选择了江西冷负一楼的餐厅吃了点东西,然后日常711饮料,就慢慢的散步回到酒店,憧憬第二天的海岛之行。

芭东酒吧街

顺便在海滩边买了个香蕉+nutella的pancake,80B,从此一发不可收拾,后面各种苦寻。

D6早上起了个大早,由于我们是8点半的船,7点的时候司机回到酒店来接我们。酒店已经提前将我们的早饭打包好,挺丰盛的,牛角包,三明治,橙汁,酸奶,让我们再次感受到了泰国朋友们的细心。
        到了码头之后,便会有人接引到相应的船只,可能是由于刚开始旺季,船上人不多,座位挺空余的,需要航行2个小时左右的时间到达PP岛的通赛码头。

经过接近2个小时的航程,我们成功到达了通赛码头,提上行李,跟着人流往前走,上岛会交20B/人的上岛费,继续往前走,就有各个酒店的接待人员站在引桥的附近,将酒店的住宿确认单给他看过,行李也交由他,我们就自行前往酒店了。
        在PP岛2天的行程都是预定的Mama Beach Residence,也是我们最早预定的酒店之一,价格稍贵,距离通赛码头要接近步行10分钟左右,相当于在PP到通赛湾部分的最东边,远离热闹的酒吧区域,我们也是想安静的享受我们的蜜月之行。
        Welcome drink和提拉的早餐盒子

酒店外景和阳台

由于起来的太早了,媳妇比较疲倦,吃了打包的早餐后,决定在酒店找个泰式按摩休息下。
        我觉得孤身前往PP VIEWPOINT,事实证明,不要轻易尝试呀,路程很远呀,还走错路了有木有,倒回来又多走了20多分钟啊,海岛闷热天气不是盖的,全身都湿透了。
        路过loh dalum bay

PP Viewpoint如果不是必要还是不要尝试了,楼梯很陡,天气也很热,要到达最高处的观景台,还是需要几十分钟的,30B/门票。

偷拍到2个外国妹子

等爬到顶了,歇息了半天,原路返回,走到罗达拉木湾的时候已经都退潮了。

PP岛狗狗

回到酒店,拖上歇息完毕的媳妇,准备出去觅食。刚才在路上顺便侦查了下路线,就决定去
Grand PP Arcade这家。
        出门的时候通赛湾这边都已经退潮了。

Grand PP Arcade装修挺有风格的,我选了个鲜虾河粉,媳妇选的是汤饭,味道都不错,甜品也做的挺有特色,某水果糯米丸子配的椰浆,当然不得不提来泰国我最喜欢的泰式奶茶,那种冰冷甜腻的口感,心旷神怡....

吃完晚饭,和媳妇慢慢的散步回酒店,歇息。

第二天,起来吃个早饭,准备在岛上闲逛,完全没有什么出海之类的打算,就像这么静静的走着,随遇而安。

Mama Beach Residence的早餐还是比较单一,但是口味还可以。

说实话,十一月初,PP到的温度还是可以接受,不过海岛的日光让我们这些常年见不到大太阳地区出来的人还是受不了的。所以,高倍的防晒霜出门前还是需要涂一涂。

逛了一上午,准备开始觅食了。PP岛上面的选择有限,我们再一次踏进了Grand PP Arcade,趁着白天,拍拍。

好吧,又开始进入愉快的进食时间。

鲜虾春卷配泰式酸辣酱,一整个的虾在里面,口感丰富,吃的清淡的人会觉得稍微有点油腻。我还好,好吃,香。

我的红咖喱鸡肉,左边那一坨居然是土豆,一点土豆味都没有,总体来说一般,应该是不符合我的口味。

媳妇的酸奶水果沙拉,她觉得还不错,我觉不好吃..哈哈 不喜欢吃水果的人..

媳妇的绿咖喱XX肉,貌似是牛肉还是猪肉...味道也还行。

万年不变的泰式奶茶,甜腻好喝。

吃了午饭,回去歇息了下,一下午就在酒店门口的沙滩上挖坑泡水..一晃眼就到晚上..

在酒店的餐厅随便吃了点晚饭,来了一杯长岛冰茶,直接就把人带走回去休息了。

第二天起来,吃完早饭,准备返回普吉,PP岛再见!

坐上大船,晃晃悠悠的2小时返回普吉,再乘坐安排好的车车,前往下一个目的地——卡塔海滩。在这里我们安排的是入住Boomerang Village Resort,位于卡塔海滩的小半山上。进门有个接近40度的大斜坡,非常考验人的耐力。也就是这个斜坡让我坚定了再在普吉租个小摩托的决心。

在酒店餐厅吃了午饭,媳妇准备享受下按摩,我就自己下山去买电话卡。下去走了一圈,回来赶紧在酒店地方租了个小摩托,那个陡坡是在很陡,开始不敢骑下去,来回两次熟悉了,也就直上直下了。
        下午差不多5点钟,骑车载着媳妇向卡塔海滩进发。
        卡塔海滩,人少,人真少,傍晚的卡塔一片舒心的感觉。

逛完海滩,前往了这一次整个旅行我们觉得最好吃的一家饭店,一家小店,TRIPAD上面卡塔排名第一。骑车小摩托,沿着公路,一拐一拐的到达了今天吃饭的地——Istanbul Restaurant。

店家的小狗,很喜欢守嘴。

餐前的开胃泡菜,味道跟四川泡菜有点像,不过我在里面看到了火龙果...

超大的餐前烤馕,我觉得应该这样形容,反正不是面包。我们看到这么大,老板也很可爱的过来,给我们戳破,给我们表达的是其实里面是空心的。

薄披萨,牛肉碎混合香料,平铺在薄薄脆脆的面饼上,肉香四溢。

媳妇的jirou

媳妇的鸡肉饼配饭,鸡肉也是剁碎了配合香料烤制的,非常香。

我选择的牛肉烤串配饭,依旧好吃,找不到任何弱点。

呆萌的老板忘记我们还有这个甜品了,我们提醒了下,老板笑嘻嘻的给我们端了上来。初一看其实有点像布丁,实际上味道跟布丁也差不多,如果里面没有那种煮熟的米饭的话。。。

晚饭后,骑上我们的小绵羊,突突突的回到酒店睡觉。

第二天,看了看普吉镇的距离,决定骑摩托车前往Central festival,应该算是目前普吉最大的购物中心。突突了半个多小时40分钟,我们来的比较早,外面都还很空,等我们逛完出来的时候,这里已经全部停满了购物团的大巴。
        路上,我们还遇到过警察,不过我们按照要求戴头盔,骑得慢,他默默地从我们边上开过,没有理我们。看来只要遵守交通规则,被警察叔叔点名的概率是会下降的。

喜闻乐见DQ走一波,我不是特别喜欢冰激凌。

尚泰里面的某健康食品摊,看起来挺清爽的吧?好难吃...

突突回到Kata Beach也都是下午了,避过了太阳,就在海边闲逛休息了一下午,晚饭就在路边随便解决了。
        第二天起了个晚,准备前往卡隆海滩。
        喊了个出租车,一下就到了隔壁的Karon Beach。在这里我们入住的是Sugar Marina Resort - ART。应该是个连锁类型的酒店,这家是以艺术为主题,kata貌似有家以水手为主题的。
        在这里,我需要说一句,这家酒店环境还是比较满意的,地理位置也是非常有优势,距离Karon Beach走路也就是几分钟。但是分配了房间问题直接造成了第二天前往曼谷的种种不适。房间有个小阳台,直接面对这4台非常强劲的空调,一晚上都没怎么睡着。然而,第二天一大早7:00AM,前台由于头天入住的时候忘记让我对我的信用卡付款签字了,硬是2个电话把我喊起来,然后过来敲门让我签字。虽然态度表现的非常好,但是实则令人感到恼火。

等到入住了之后,和媳妇两个出门准备觅食,选了tripAD上面的一家排名卡伦第5的餐馆,味道很一般,MaMa Jin Restaurant。

很一般的牛排。

很一般的冬阴功。

很一般的打大蒜炸鱿鱼。

吃完饭,慢慢的散步回酒店取沙滩用品,看了下,Karon的浪感觉是普吉三大海滩中最大的。

Karon的狗狗。

在沙滩上滚了一下午之后,我们两回去歇息了片刻,前往今天晚餐的地方,TripAD上面排名第18的
Elephant Cafe & Restaurant,居然又是一个惊喜。
        味道非常好,价格算是可以,我们2个 人点了道鱼,然后粉丝蟹煲,冬阴功汤,外加饮料3杯(2杯是我的甜腻的泰式奶茶)。

吃了饭,慢悠悠的散步回酒店,路上还顺便再711买了点苏打水,泰国的玻璃瓶喝着太有感觉了。
        接着就发现房间外面的空调吵着人根本无法睡着,迷迷糊糊的7:00AM被前台的2个电话+敲门硬生生的弄起来给他签字,瞬间对这个酒店的映象直线下降。返回来头疼的厉害,有迷迷糊糊了一会儿,跟媳妇下楼吃早饭。
        早饭还是比较丰富,不过完全没了拍照的心情,吃完饭就上楼收拾行李,小坐到11点准备下楼吃午饭,却被告知酒店餐厅不提供午饭。我擦,我们跟这酒店八字不合?
        于是寄存行李,出门在酒店旁边的大路上随便选择了下吃的,看到一个贴着国王照片的小店进去,结果吃到了来普吉算得上是最好吃的炒饭,精神还未复苏,也忘记照相了。
        吃完饭回来,接我们前去机场的司机已经到了大堂,搭着我们前往普吉机场,我们是下午4:00的飞机前往曼谷

亚航的登机牌。

再见,普吉!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飞行,我们到达了曼谷廊曼国际机场,由于是下班高峰期。我偷懒的没有选择接机,而是决定同媳妇两个出门坐大巴再转BTS,前往曼谷首家入住的酒店Ibis Riverside Bangkok,这个酒店位于湄南河岸边,当时选择这里是因为河对岸可以乘船前往asiatique和大皇宫,后来计划赶不上变化,都没有去,不过也没觉得什么遗憾,可能是由于我们都不是很喜欢这种重城市的气息。
        事实证明这个决定还是错误的,我们拖着一个大箱子,由于头天晚上没有休息好,再加上根本无法突然适应曼谷这种闷热加潮湿的天气,在挤着机场大巴到达Mo Chit这个BTS的起点站后就已经有点疲倦了。

再加上曼谷的嘈杂,仿佛一下回到了天朝,那种闷得感觉不言而喻。然后就是BTS超强的冷空气,一冷一热,使人对这个城市的初感觉就不显得那么友好了。接着搭乘BTS在Siam站转车,搭乘另一路BTS,终于在Saphan Taksin站下车。由于功课没做到位,本来可以下BTS走到河边坐渡船到对岸,几步就可以走到酒店。在曼谷茫茫的夜色中,我们搬着大箱子又重新回到BTS之上的大桥,步行过桥,然后就是接踵而至的雨,送着我们一直都进IBIS。

房型跟国内差不多,中央空调声音较大,舟车劳顿加上水土不服的显现,媳妇第二天早上就病了,所以我们决定取消在曼谷的很多形成,安安心心的随心所欲的感受这里的生活。
        早上一个人憋着个恼火的英文,还硬是给媳妇买到了皮蛋瘦肉粥。吃过午饭后,媳妇的精神恢复点点了,休息到下午,我们决定出门看看。

终于知道坐渡船了,渡船上看湄南河,其实空气中一直弥漫的是水的腥臭味。

渡口的狗狗,这是谁干的!赞一个,一脸生无所恋。

曼谷街景。

和媳妇在Siam商圈闲逛,顺便找寻下第二天的住宿,对比了下价格和舒适性,选择了Holiday Inn Express Bangkok Siam,位于天铁站的附近,走路就可前往MBK和Siam商圈,然后依靠着高楼层,想来应该比较安静,价格不算便宜。
        拥挤的天铁。

走累了,和媳妇决定就在Central World把晚饭解决了,味道很一般,不符合我们的胃口,价格还挺高。来到曼谷就发现,所有的价格都提高了,服务的质量下降了,人们眼中的焦虑变多了,整个人都浮躁了起来。

坐BTS回到了来时的码头。

湄南河夜景。

回到酒店拍的对岸。

回到酒店早早的睡了,准备第二天跟媳妇去看看其他的酒店,选好了我们就搬过去。幸好把水族馆和彩虹云霄的晚餐安排到了我们到曼谷的第三天,不然估计也只有放弃了。
        到曼谷第三天,早上睡了个大懒觉, 起床跟媳妇坐BTS前往Siam商圈,拖着行李前往头天预定的Holiday Inn Express Bangkok Siam,寄存好行李。
       由于下午去水族馆餐馆,早午饭直接在Siam里面的大食代解决,对!没错,大食代!真难吃啊...算是来泰国吃的最难吃的一顿饭了。

莫名的炸肉,好甜。

媳妇的炒饭,没味道。

这冬阴功,看到都够了吧?

依然是刷卡。

吃完晚饭,就在暹罗广场里面闲逛了下。暹罗广场有3个部分组成,N多攻略都有说道,这里就不详述了,反正进去了就打不到方向,逛逛逛就行了。

正在举行机器人展,呵呵,你们看哪里呢?

时间差不多了,前往暹罗海洋世界,对于我们这些生在内陆城市的还是可以一看,某宝上面提前订的票,需要到现场换票。

从海洋世界出来,我们导航这往彩虹云霄酒店走。

从Siam广场的侧门出来,正对着就是BIG C,旁边就是四面佛。

我们步行前往彩虹云霄酒店(那栋高楼,别摸我),在某宝上预定的81-82楼的自助,不含饮料,但是配了一瓶水。事实证明,选择贵一点的高层,跟团餐区分开是多么的明智,在楼下换票的时候看到浩浩荡荡的各国旅行团,瞬间感觉整个人都不好了。上到楼上之后终于可以喘下气了。

开始吃了,都没怎么照吃的,相对于国内的自助来说,已经算是十分良心了,价格不贵,菜品一旦吃完,马上就会补上。还有,冰的熟海鲜都是由顾客选取,马上会有人用水加热处理,但是在国内酒店大多数人貌似已经习惯了直接冰吃,这样真的好么。。。

傍晚的曼谷

俯瞰曼谷夜空。

晚饭过后,和媳妇步行回到了酒店。
        房间俯瞰对面国家体育场,楼下就是BTS,结果房间依然能听到BTS经过的声音,失败。

已经喜欢上喝这种苏打水。

第二天依然没有睡好...感觉到了曼谷就没有怎么睡安稳过,加上这天气,还真有点小病的感觉。
        今天的主要任务就是买买买,目的地位于曼谷市内的王权免税店。
        在BTS上面看到个学校。

喜闻乐见的王权免税店,一进去,全是天朝人民,全场都是中文服务,Dior的服务员连中文的眉笔都能给你说。

看着一楼搬米的人群,我们只能默默的退到一边。在这里购物进去时需出示离开曼谷的机票和护照,以便于商品直接送到出境机场的王权免税店,这点需要注意。

买买买出来后偷拍的泰国学生妹儿。

买买买之后回到了Siam广场,在一楼的家日式料理吃了晚饭。
        媳妇的蛋堡汤锅,将就,没我的好吃,我觉得...

隆重推荐我这个盐烤鲷鱼,貌似是这个,保留了鱼肉原本的鲜美,好吃。

之后回到酒店休息,不得不说Holiday Inn Express Bangkok Siam的房价隔音效果差的出奇,然后每间房还给你配备了IP的音箱,隔壁老外放着动词大慈的音乐直到晚上1点。
        曼谷敢有一家清净点的酒店么?
        在曼谷的最后一天,步行到了MBK去瞅瞅,里面跟很多攻略说的一样,杂乱无章,没什么必要专门前去逛。

走小路绕到了Siam的后面,看到一大群学生样在举行什么活动,热闹。

就在这旁边的一家日料点准备吃中午,媳妇点的拉面,味道挺不错。

章鱼小丸子,感觉没这边学校外面的好吃...

出门来瓶鲜榨果汁,泰国的最后一瓶了。

由于我们是晚上的飞机,下午到达廊曼之后就在机场闲坐,看看鸟儿飞。

廊曼机场,在这里吃了个晚饭,准备登机。

起飞,离开曼谷,前往吉隆坡转机回天朝。

在吉隆坡,我们还是提前预定了亚航KLIA2的酒店,到达吉隆坡的时候大概是晚上1 2点钟,迅速Check in,歇息到早上便起来退房,退房方式非常简单粗暴,把房卡交给前台就OK了。

Klia 2里面星巴克解决了下早饭,由此可以看看物价,1.57的汇率,呵呵 ,大天朝的物价。

Klia 2的早晨,居然出现了想赶快回到天朝的感觉,我勒个去。

后记

终于懒癌晚期患者把这篇游记水完了,尤其是曼谷的时候,也没有过多的可以写的东西。
    不过清迈、普吉的感觉还是挺好的,我们还会再来,再次来感受这里的风景和风情。

本篇游记共含20308个文字,234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2016-03-16 23:42

2016-03-16 23:42

2016-03-17 06:43

引用 7 的图片:

看到遍布的佛塔,忽然也感觉神圣起来

2016-03-17 07:31

2016-03-17 07:34

引用 甜小韩 发表于 2016-03-16 23:42:49 的回复:

回复甜小韩:

2016-03-17 08:27

引用 小西畅游 发表于 2016-03-17 06:43:16 的回复:

回复小西畅游:

2016-03-17 08:30

lz游记写的真棒,刚好我也写过一篇,相互支持一下,欢迎提意见!
世界太小 我陪你去到天涯海角(普吉7日自由行实用攻略)
我是路丝,三年内去过普吉两次,对芭东海滩、皇帝岛、皮皮岛、斯米兰岛等景点都很熟悉,想要去普吉的可以点击游记,也可加我微信dodokf,暗号是蚂蜂窝,非诚勿扰哦!

2016-03-17 10:18

2016-03-17 10:58

互赞一个吧!

2016-03-17 11:08

2016-03-17 11:10

2016-03-17 11:30

2016-03-17 12:26

赞!很不错!  有时间到窝里转转…

2016-03-17 13:05

引用 lebo 发表于 2016-03-17 13:05:00 的回复:

回复lebo:谢谢支持~

2016-03-17 13:35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3-17 12:26:35 的回复:

真美!

回复我是七号:谢谢~

2016-03-17 13:36

回复我是七号:

2016-03-17 13:37

引用 聊发少年狂 发表于 2016-03-17 11:10:01 的回复:

回复聊发少年狂: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03-17 14:25

引用 jnnzz 发表于 2016-03-17 14:25:27 的回复:

回复jnnzz:嘿嘿 写游记太浩大的工程了

2016-03-17 19:26

男主太丑了哈哈

2016-03-17 19:51

女主很漂亮,写的太好了,大赞啊,求联系方式!

终于写出来了哦

2016-03-17 20:48

赞一个

2016-03-17 21:37

这篇游记写的详细,不错。文字功底也还挺好。

2016-03-17 22:04

最喜欢的还是清迈的第一个酒店。

2016-03-17 22:05

引用 华得.沙万依 发表于 2016-03-17 22:04:24 的回复:

这篇游记写的详细,不错。文字功底也还挺好。

回复华得.沙万依:这马屁拍得

2016-03-17 22:43

引用 华得.沙万依 发表于 2016-03-17 22:05:06 的回复:

最喜欢的还是清迈的第一个酒店。

回复华得.沙万依:我喜欢上山那个

2016-03-17 22:44

2016-03-18 00:24

哇,这准备工作真的不是盖的,攻略很完整哦,男同胞拍照技术也不错,赞赞赞....看完这个感觉自己去泰国无鸭梨

2016-03-18 08:37

   写的好

2016-03-18 09:11

很详细,不错。。。

2016-03-18 09:49

文字十分生动活泼啊哈哈哈,仿佛闻到了猪脚脚的香味。简直是吃货攻略!四川人可能吃咖喱点jungle curry合适,比较辣,不加椰奶的。

2016-03-18 13:19

而且lz不说自己是临时借的相机我还以为是业余发烧友,天赋点得不错,请深深挖掘一下。另外,有话好好说不要发自拍,发你媳妇的照片就行了

2016-03-18 13:21

引用 misssty 发表于 2016-03-18 13:21:24 的回复:

回复misssty:对 不加椰奶的咖喱是最爽快的。我本来一张我们的照片都没准备发的,但是领导下令要多上点照片。。

2016-03-18 14:23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03-21 13:53

没看出是纪念和媳妇儿的蜜月之行,倒看出楼主是纪念他和吃吃吃的蜜月,顺带了媳妇儿啊

2016-04-03 08:12

引用 了 发表于 2016-04-03 08:12:43 的回复:

回复了:媳妇....你才是主角啊

2016-04-03 20:40

2016-04-08 08:21

楼主我想请问 如果我从泰国去吉隆坡转机回香港 是不是也是120小时之内的

2016-04-22 16:55

2016-04-22 17:08

请问你从吉隆坡转机需要过境签吗

2016-04-24 20:00

引用 只在 ❤ 里﹌ 发表于 2016-04-24 20:00:16 的回复:

请问你从吉隆坡转机需要过境签吗

回复只在 ❤ 里﹌:我们当时是过境免签…就是按个手印…提供下一程机票就可以了

2016-04-26 19:23

引用 麋鹿&Milu 发表于 2016-04-22 16:55:0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