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江南的正月里等待春天

关于行程

DAY  1     山西运城 --江苏南京
DAY  2-5  南京 扬州  周庄  苏州
南京:   总统府  中山陵  新街口  夫子庙秦淮河  大屠杀纪念馆
              小吃集中在新街口和夫子庙秦淮河两个区域,鸭血粉丝汤必尝
              住在如家夫子庙地铁口店,很方便
扬州:   瘦西湖  扬州大学夜市  足疗
              扬大夜市的油条,炒饭,关东煮都很好吃
             住在智选假日文昌阁附近
周庄:   早晚的古镇最有风情    看多了土豪的家,沈万三的家就不去了  静静听段牡丹亭
              猫的天空之城创意书店 有好看的明信片 很有感觉  丝袜奶茶很好喝
              周庄国际青年旅舍
苏州:   桃花坞  苏州博物馆  平江路  七里山塘
              桃花坞附近有家藏书羊肉很好吃,还有附近的一家老字号香菇面巨好吃(就是略甜)
              桃花坞青年旅社(旅社有个小酒吧,歌手吉他弹得棒棒的,歌路也颇和我口味。
                                          龙舌兰日出的cocktail也是很不错)

DAY  6-9  西塘  杭州 横店
西塘:   永宁桥  送子来凤桥  烟雨长廊 石皮弄  安境桥  卧龙桥  环秀桥
              管老太臭豆腐  豆腐花  鲜得来馄炖   鸡脚  小吃街
              最喜那一个个小酒坊,玫瑰酒、樱桃酒、蓝莓酒、女儿红、桃花酒、桑果酒,桂花酿,
              一一品尝了一番,买了一堆回家
              彩云堂国际青年旅舍
杭州:    西湖落日  手划船游西湖  自行车环湖
              外婆家  港丽
              锦江之星
横店:    明清宫苑  秦王宫
               吃的忘了(好像是在宾馆吃的泡面,还当是山珍海味呢)
               秦王宫对面有家沙县小吃,那个芝麻酱面还挺好吃的,因为我以前从来没吃过
               横店星际酒店
DAY  10   杭州--回家
               依旧是浙江江苏安徽河南,家
               车子越往西天空越灰暗,心情也变差了

关于花费

集中花费就是第一天和最后一天的油钱和过路费,以及住宿
门票的话,周庄西塘都是蹭进去的(晚上六点以后免票),瘦西湖120,
横店的花费是大头,门票略贵 310(秦王宫和明清宫苑)
然后就是吃吃喝喝,以及各个地方之间的交通费
自己买的手信、明信片之类的

我想说,独爱那一个个小酒家,酒鬼就是这么炼成的。回家只带了一堆桃花酒,桑果酒,女儿红和五年陈酿黄酒。

和不同的人旅行会有不同的感触。
有的人会让你完全交出你自己,做一个快乐的小跟班;有的人会和你一起领略祖国的大好河山;
这次一起出行的小伙伴,则让我回到了高中一起上下学的时光,一路欢歌笑语,不亦乐乎!
所有的旅行途中,都会有不甘、不舍、不快,但最终留下来的定是那深深地喜悦和那欢笑的时光!!!

南京南京

秦淮河畔,没有八艳的绰约风姿;夫子庙内,寻不到历史的影子;总统府与中山陵,像个任人打扮的小姑娘;
唯见纪念馆揭示着侵华日军的种种罪行。

南京南京,或许我把你想象的太过温婉,或许我还没有完全认识你。但留在我心里的你竟只剩那百年的梧桐,千年的水和脚下的累累白骨。

总统府后花园的三树梅花

大排档的评弹七点准时响起,饭菜精致有余,口感不足呀!
倒是个热闹的所在。

秦淮河夫子庙,夜晚显得更加引人。

12秒
一个生命的流逝
带给人的不只是沉思,还有对未来深深地不安

烟花正月在扬州

满身灵气与诗意的林妹妹的家在这里
杜牧的诗盛赞这里
李白的烟花三月下扬州更是成了这里的代名词
她确实也可以配得上

在瘦西湖,从他们的诗中走出来
在苏扬足部护理,体验了扬州的水包皮
在扬大夜市,吃到了这几日最好吃的一顿饭。

周庄昆曲里的爱情

在一曲牡丹亭里惊艳了时光。
原来姹紫嫣红开遍,似这般都付予断井颓垣。良辰美景奈何天,赏心乐事谁家院!

周庄的美,贵在清雅。
很生活,不吵不闹,晚上七八点就几乎没人了。而绕着它走一圈也就一个小时。
听着吴侬软语,看着他们的生活,仿佛穿越到了很久以前。
早上在袅袅炊烟中开始了新的一天,晚上在许巍歌声里进入睡眠。真真的让人难忘

猫的天空之城,有好看的明信片,好喝的丝袜奶茶。
可以寄给未来的自己

早市上的老奶奶和大娘,急着让我尝尝他们新鲜的小鱼。可爱极了

在青旅,写了明信片,寄给自己和朋友。
我在周庄,被一曲牡丹亭惊艳了时光。

姑苏城内 桃花坞里

唐伯虎集人杰地灵,唱出了桃花坞里桃花庵,桃花庵下桃花仙。桃花仙人种桃树,又摘桃花换酒钱。
也只有他,可以写出世人笑我太疯癫,我笑他人看不穿吧!

在桃花坞青旅,住了最普通的六人间,混成了一个宿舍。
韩国德国湖南湖北广州山西,六个来自天南地北的女孩子聊天到深夜。
分享自己的旅途见闻,分享自己的经历,更重要的是分享自己买的好吃的。
湖南姐姐带我吃了挺多好吃的。
德国妹妹和我聊了她两年gap感触。“it is your life, ” i will always remember this!
韩国妹妹真的是很温婉。说话绵绵的,动听极了。
广州小妹一路玩着去沈阳上学,我上学那会离家太近,都没有这个福利呢
湖北姐姐喜欢上了苏州,找到了工作,第二天要去上班了。
相遇都是缘分,bless you all!

桃花坞卖的草莓又便宜又好吃。

富庶的地方赋予这里人们更多的人情味。
我喜欢这里相濡以沫的人们,喜欢公交车站遇到的老爷爷老奶奶们!

昆曲博物馆里的一抹撩人的桃红色

山塘走到头,钻过桥洞,就是这个菜市场了!
当地爷爷奶奶大爷大娘都在这里淘东西。
新鲜的水果蔬菜海鲜,各种日用品,都有得卖。
我从头走到尾,又溜达回来,装作自己是当地人,很好玩

永宁桥上的前世今生

彩云堂在石皮弄的尽头
第二天吃馄饨遇到的南京小弟,和我一起吐槽了半天
同样早起拍照的河北大叔,吐槽的大概是相同的。
也是十分有趣
这大概就是旅行的乐趣的,见到同行之人的不同的一面,遇到陌生的人,欣赏不一样的风景。

点了许愿灯,惟愿身边人平安喜乐。

无人的清晨,才能好好领略她的美
一个大娘,可能是看我一个人吧,一直要我买她的花环。
小姑娘,买一个吧,带上很漂亮的,阿姨便宜卖的。。。。。
想起来就觉得很好玩,很可爱的阿姨呢

文艺青年们注意了,这里可以买明信片
带邮票的
感觉不错

江南的小镇,相似又不同。
相似的是那水那景,不同的是那人。
西塘周庄只有二十千米的距离,但感觉人们更加豪放一点。
或许是西塘大一些,吃的多一些,人们比较自豪比较享受吧!
但着实不喜西塘的酒吧,活像老年disco,吵吵闹闹,放着喧嚣恼人的音乐,应该回不去了。

西湖边 运河旁 找到了生活

游湖的方式千千种,第一日划船,第二日骑行+步行
全方位领略它的千变万化。

单是西湖就让我迷上了杭州
这样的一湖水,养育了这样的一方子民。
悠闲惬意
泛舟湖上,听划船大哥讲西湖的种种传说
环绕西湖,多得是人让我感动。那浓的化不开情谊,让我不忍离去。

古运河的夜晚,分外迷人呢
下次再来时,定是要好好住上一年,接受南方水土的滋润呢

穿秦汉 越明清 依旧留在今世

下午到了横店,去踩踩点。
坐了我是路人甲里提到了电动小三轮
碰到一辆京字号奔驰保姆车,疑似有明星,向司机大吼一声:师傅,跟上那边那辆奔驰。
感觉自己豪气冲天呀,小伙伴们却笑翻了。

跟着结束一天拍摄(诛仙剧组,人家自豪的告诉我,李易峰和赵丽颖在,其实我想见的是吴秀波)的群演们,绕着秦王宫、清明上河园、梦幻谷溜达
其实怎么样都是一种人生,我没有体验过,永远不知道他们的辛酸苦辣和欢笑雀跃。

拍戏现场
忙忙碌碌的感觉,还挺想去演个匪兵甲,路人乙啥的呢

八旗马战看着还行
最好的节目是紫禁大典,真心不错。

多亏了这辆小四轮,我们四个才能满宫的晃悠。
真的特别爽,跟小时候玩脚踏车一样,这才是明清宫苑最好玩的项目(呵呵)
还真是体验了各种交通工具

这是不是娘娘被掌掴的地方?

秦王宫更加恢弘大气
那个4D体验游戏龙帝惊临我玩了两次
其他的节目一般呀!
最重要的是,拍戏的宫殿不对游客开放,所以能参观的点不多,有没有代步工具,大家都累了,也就凑活玩玩

坤,超,帅,谢谢你们忍受我各种各样的小毛病,并且和我走完了这段旅程。
我真的很开心
有你们,很好
坤是超的妻子,是个异常有生活情趣,有大家闺秀之风的小女人。我们两个完全不一样,可是我喜欢不一样的她。
超,对任何事情都很坦然,遇事不慌不忙,安排东西颇有条理。小时候他就是我们三个人中的老大。
帅帅是我此生最好的男同学,从小一起长大的了解我的人。
超、帅、我---高中铁三角重聚也是不易。
长路漫漫,闲来无事,就想和帅拌拌嘴吵吵架。你想去那里,他想去这里啦;你要吃这个,他要吃那个啦;你想买这个,他要买那个啦;大晚上不睡觉啦;磨磨唧唧啦;太多事啦! 总之就是各种不满意,吵完总会加上一句,我再也不要和你一起出来玩了,我再也不想见你了!可过一会依旧欢欢乐乐的四人一起玩耍。一路吵了一路,互相嫌弃对方,增添了无数乐趣。而我也多了个绰号,贾柯渊,个中缘由,不便多说。
人类总是对自己很好,所以选择性的记忆那些欢乐美好的时光。那些恶语相加、唇齿相击总是会被遗忘。我写这篇游记时也忘了路上的不快与争吵,但是写下来也是一种乐趣。
请大家勿拍

下个路口再见吧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6-03-17 15:25

引用 豆腐葱花 发表于 2016-03-17 15:25:34 的回复:

回复豆腐葱花:我好开心呀!真谢谢你

2016-03-17 18:47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