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初的度假——闲散在巴厘岛的宁静时光

• 出发时间/2016-01-31

下图为我最难忘的一晚,在金巴兰海滩

写在前面的话

2016年2月初,我们离开了寒冷的北京,去了印尼巴厘岛。虽然我们去过几次国外的海岛,但这次是第一次国外的自由行。在经过了近一个半月的准备之后,终于开始了这次自由的旅程。
        本次旅行我们还是在途牛预订,但这次只预订了酒店和机票以及一天的蓝梦岛旅游。其他的活动,餐饮,购物,导游等等,全部是我在网上和游记中记录下来的内容,并且通过互联网完成了预订或事先行程的计划。
        本次旅游一共是7天5晚。因为是度假,我们不想安排的很紧,所以订了东方的北京直飞,同时也仅订了一家五星级酒店,没有再换酒店的想法。(在准备时曾看到过一篇游记,讲如何订飞机票省钱,如何不要太在意住宿等等,被网上部分朋友视为强贴,本人看了一半就无法再集中精神看下去了;可能是旅游的想法不相同,我认为既然是旅游,就一定要花钱,所以不用太斤斤计较;只要不浪费,就是好的。至于我个人,实在没有精神为了一张机票浪费那么多个人时间天天去看各航空公司的优惠促销活动,毕竟,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更轻松一些。所以,这里要十分省钱的朋友们,就大不必浪费时间看我的游记了,虽然在这里我会介绍一些打折和砍价的内容,但不会是主要的部分。十分感谢。)

第一天,休息。

我们在凌晨到达酒店,我已经累得不行了,八个小时的飞机,让我的双腿肿得厉害,而换了床,又睡不着。就这样一边晕着被接了机,被办理了入住,被带到了房间,又被先生的鼾声惊扰了一段时间后,我终于睡着了。早上醒来,已经近九点。于是起床,简单收拾了一下,就去吃自助早餐。再之后,就有了精神,在酒店周围溜达。
        在我们到达之前,印尼曾受到过恐怖组织袭击,而后,巴厘岛官方又收到了一封恐吓信。因此,我选择了当年APEC时习大大住的海滩——努沙杜瓦,这里算是富人区加高级酒店区,很安全,进出酒店全部有保安安检,并且进入这一地区所有的车辆都会由官方荷枪实弹的警察进行检查。而且,从我们的酒店走出十分钟,就可以到一片很安静的海滩,在比较过库塔海滩后,我便认为自己的选择是对的,这里不但安全安静,而且海滩十分干净,至少比库塔干净一倍。我们选择的是INAYA酒店。
        而选择五星级酒店的好处是,你可以得到想要的服务。下面我会一一介绍。
        首先,让我们看一下酒店的环境。

下面是酒店的外部景色。

这家酒店还有一个大大的好处,就是拥有一片比库塔干净和人少的海滩。

我们住的这座楼的情况。

接下来,是我们的房间。我们的房间,从屋子可以直接下到私密的游泳池中,为此,我们多付了1K多人民币,但这里更安静,私密,所以我十分喜欢。

这里插一张图哈,带着爱人一起去游泳。

我们的私人游泳池。就在窗外。

屋内。

床很舒服,床垫子是美国的一个牌子,软硬刚刚好。另外,我感觉很方便的是,就是酒店每天免费提供六到八瓶纯水,连刷牙也是用这些水。这在一个岛国是十分贴心的服务。除此之外,我们还有一个MINI冰箱,里面六种饮料随便喝,热饮还有三种茶和咖啡。这样算来,我们在这里并没有买水的需要,比塞班要省了很多水钱。

这个酒店还有一个很方便的地方,就是可以步行去Bali Collection,我们之后几天的晚餐就是在这里解决的。一个重要的建议是,这里刷卡很安全,所以在这里吃饭最好刷卡,因为这样商家就不会进位算零钱了。我们用的是银联,其他的时间全是现金,主要是因为不想带那么多卢比回来,兑换回人民币又是一笔费用,所以建议大家不要换太多钱,当地换钱很容易。补充一下,吃饭一般不需要小费,因为每个商家全是要加收服务费的。

第一餐,最喜欢的就是这个。印尼炒饭,真的很好吃,比后面任何一餐都合我胃口。

同时,这里补充一下晚餐哈。

第一天在我们的懒散中一点点地走过了。下面记一下帐目:(包含前一天晚上到达的花费)
        1、机场就买的打火机(先生必备)14000RP
        2、酒店行礼生小费:4000RP
        3、酒店押金(2500000RP)——这里说明一下,一般酒店是需要一定的押金,可以用信用卡,但我当时感觉信用卡在印尼不安全,所以全 部现金支付,所以又在后面出行时换了钱,支付现金一定要RP,其实当地是不支持美金消费的,只有个体商人无所谓,因为美金对他们更合算。
        4、房间清洁小费:20000RP
        5、中餐和晚餐:252890RP和309760RP
        6、口香糖:14000RP
        TOTAL:614650RP,不包括押金啊,便宜吧?

第二天,蓝梦岛一日游

这一天,我们选择了代理订的一日游,其实心里有准备,但还是有点小失望,毕竟跟团就是那个样子。只是我们这次没有结伴,所以我心里是想看看能不能在此交到一些朋友,可以在日后同行,事实证明,这里找朋友,是个很好的方法。

这个月份,本是巴厘岛的雨季,去蓝梦岛的这一天早上,天空小起了小雨。我们的司机在这样的天气还算准时,他直接到酒店大堂带我们去蓝梦岛的码头。

话说代理承诺给我们提供早餐,其实就是很简单的一杯水和两种小蛋糕,我是一口没吃,建议朋友们有时间还是提早在酒店吃完最好。从这里到蓝梦岛,大约四五十分钟,是一种约六七十人的快艇,我很喜欢它。
       快艇在大海深处就会开得很快,有种过山车的感觉,船中有人提出的异议,要求减速,而我却觉得很好玩儿。人坐在靠窗的位置,看着窗外的水浪因为快而泛起层层白色的水雾,有种不真实的体验;一些水珠会在逆风时吹到舱里,打到脸上,让人十分兴奋。现在想来,去蓝梦岛的来回快艇,应该是我最快乐的时光。

行到离岛很近的一个地方,是一个水上停泊站,在这里代理安排大家进行水上项目的游戏。包括无限次浮潜,无限次香蕉船,一次飞碟。因为去过几次海岛,浮潜最熟悉,但水上游乐却是我不擅长的,先生一直叫无聊,我却十分有兴趣的和小孩子们一起坐了两香蕉船。飞碟有点怕人,先生因为不能带水下相机而十分不满。

为了让游客们高兴,这里的服务人员会不断的往海里扔面包,所以其实浮潜时可以看到很多鱼,只是我一直在自顾自的玩儿,先生一直想拍我,而且对我们新买的水下相机也不熟悉,所以没拍到美丽的图片。希望以后可以帕劳或澳洲的海底补上。

我记得导游和我说水上项目是有一个半小时的时间,之后我们才会上岛,上岛是分小船走的,去到岛上会先吃饭。之后就是环岛游。这时,我们认识了一对也是北京的小夫妻,他们也爱玩儿海,希望有机会大家可以一起出游,这里本次一日游中最大的收获。
       而环岛游,就是坐车在小岛上绕一圈,有一两处地方可以停下来拍照。所以我们没仔细看过什么,就是和新朋友聊了一路,之后就是回到午餐的地方休息。
      结论:如果大家有充分的时间,又有朋友相伴,十分不建议报一日游,因为基本上没有算是在蓝梦岛玩儿,不过是水上项目丰富一点儿而已。而且环岛游居然不包括有名的蘑菇海难,所以也没什么可以值得看的。想游蓝梦岛,建议还是至少住上一天;不过这个所谓巴厘岛的玻璃海,真心一般。也许,真的是马代归来不看海吧?

大约两点多,我们就回到了码头,还是那个小哥接的我们。因为我们对他比较满意,所以还是额外给了小费。补充一下,代理说一日游里所有的服务人员均可以不给小费,这里也是可以省一点点钱。
       这一天的帐目:
       1、房间清洁小费:20000RP
       2、司机小费:10000RP
       3、水上租柜子:15000RP(需要100000押金)
       4、晚餐:275880RP
       5、冰激凌:50000RP
       6、超市零食:96000RP
       TOTAL:466880RP

第三天,遇到暴雨的日子

这一天的安排,其实还是很丰富的:首先是去南湾,让先生玩儿体验式潜水,也可以增加其他的水上项目;之后,我们打算去库塔海难和步行街看看,最后可以去做SPA,或是停留在库塔,感受海边夜晚的热闹。但是~~~一场暴雨,让我们不得不调整了计划。

其实一早还是很顺利的,除了我们的司机小哥迟到了大约二十分钟,因为遇到不小的雨,加上他从来没有来过INAYA酒店。在他接上我们之后,就直接去了南湾。

到了南湾,雨就大了起来,我就放弃了水上项目,跟着先生去看他体验式深潜。因为身体的关系,这个项目我是不能做的,而且我对水下还是有一定的恐惧;所以就坐在那里乱拍,后来发现也没什么好的景色,这里就不上图了,只是这张我想说一下,虽然拍得不好,但画面上那个飞的东西(好像是飞鱼)我很期待玩儿一下;但后来暴雨来临,无奈放弃了这个打算,下次有机会再来吧。另外,画面右边的一对小情侣,很美的样子,问过他们,是印尼国的人,因为十分喜欢他们,所以拍了下来。因为他们的游乐项目安排得很满,没好意思找他们一起合影。女生很友好,走的时候还像我挥挥手。

接下来就是水下先生的自娱自乐。他说不太习惯使用相机,而自己又贪玩儿的缘故,所以也没有什么好相片。只是他上来时不停地对我说:水下有好多的“尼蒙”——海底总动员里的小丑鱼,只是没有拍到十分清楚的。我和大家没眼福啦。

在巴厘岛,有很多的深潜地,以图兰本的最为有名。我们因为是想度假,又想在南边闲散着,所以不去那么远的地方玩儿,也没有去看海豚火山梯田,下次有机会,我们将直接在图兰本,走北边的线路哈。而且在图兰本,应该有一些不错的欧美教练,先生说下次,一定在那里住三天,什么都不做,只是潜水。他潜水,我溜达,并有机会和不同国家的人们聊天,想想也是不错的选择。
       回到南湾码头,雨大得不行,我们不得不离开了这里。下一站,库塔。在进入库塔后,雨不是一般地大了起来。和我们的导游聊天,他说这样的雨很少见,而且他的车是新买的。这个小哥一直在念叨他的车,水还是漫过的大半个车轱辘——这让我不禁想起那一年北京要命的大雨,心情也变得紧张起来。
       为了能安全,Wid(我们当天导游的名字)带我们到了一个很高的地方——库塔海滩之Discovery Shopping Mall的停车场。Widy让我们自己去海滩,他在停车场休息。当时我不知道这是大名鼎鼎的库塔海滩,因为下雨,一个人也没有,这样的安静;后来再去,发现我们应该在这样的雨天里游走在这片海滩,那份自由与平静是我的大爱。

我们不愿意在这里久待还有一个原因是:冷。所以如果在雨季去,还是要带一些长衣裤(这里再补充一下,听说在乌布的山里住的话,早晚会更冷,我们这里没有去森林的计划,所以没有体验那种感觉。想想如果在热带,晚上因为寒冷而会由酒店生火,也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情。所以这里记下来,提醒一下去乌布的朋友们。)
       从这里出来之后,Wid带我们去了一家韩国老板的餐厅,很便宜,而且很可口。简单地上一张图,这些东西,我们居然没有吃完。

补充一下,边上还有一盆蔬菜,而这两个分别是鱼和鸡肉,那个鱼最好玩儿,所以我点了,之后吃起来很惊喜,因为确实很好吃。
       餐毕,外面的雨更大了,所以我们计划离开库塔,去换钱和SPA。有关SPA,这里我要强调一下,如果你真心想体验好的SPA,一定要提前做功课,并自己预订 。我这次懒了,就请导游帮我订,要不是价格贵,只是项目不全是我想要的,而且条件稍差。巴厘岛有成千上万的SPA,所以一定要好好找,才能让自己满意。这里就不上SPA的图片了。
       SPA之后,还是因为雨大,我们就直接回了酒店。晚餐也在酒店解决的。比想象中的好,但品种很少,所以后来也就没再去了。

在这里用餐很安静,服务人员很热情,依然不需要付小费,所以安安静静地一边看着外面的景色,一边小口品着各类食物,对我来说,就是好的。不过价格确实比Bali Collection贵一些。还有一个问题,就是很咸。我在付帐时提出来的,服务员憨憨地微笑着,一边十分诚恳地说:Sorry。哈。我也满意啦。
       下面报一下这一天的帐目:
       1、房间清洁费:10000RP
       2、体验式潜水:50USD
       3、南湾服务生小费:1USD
       4、午餐:139150RP
       5、SPA:2人共计80USD,另付小费:40000RP
       6、租车及小费:40USD
       7、晚餐:510000RP
       TOTAL:171USD+699150RP(各人感觉价格真的很便宜哈)

第四天:难忘——Ayung River的两小时漂流

这一天,如同我期望的那样,天虽然阴,但是无雨——正是个漂流的好日子!这一天,是半阴天的天气,早上,空中飘了几点小雨。我们的导游——Putu先生来接我们。他是我本次导游在国内的直接沟通人,我是从网上找到他的联系方式的,因为他只服务于中国人,而且年头很长,也十分专业和可靠,所以这次我们选了他。以前的他,还是别人的小弟,而现在,他已经有自己的团队啦!这里,留下他的微信:putugde_mangku82,如果有需要的朋友们可以直接与他联系。只是请记得,他并不会说中文,一定需要英文沟通。
       Putu是个很认真和耐心的人,有什么问题全可以通过微信向他询问,他一定会耐心解答。希望对自由行去巴厘岛的朋友们有所帮助。

好啦,下面进入正题。因为昨天糟糕的天气,我今天很担心,如果到遇到昨天那样的大雨,恐怕我们的漂流不能很顺利。但是好的心的Putu一直安慰我说,早上这样的状况,应该不会有暴雨了,虽然是雨季,但也不会天天那样的下雨,昨天的雨其实很少见。因为Ayung River离得很远,算是在岛的中间(我的意思是,它离海边相对很远),所以地势上也不会积那么多的水。
       事实上,就像Putu说的那样,到了漂流的起点,太阳已经懒洋洋地挂在天上——阳光温暖,却不毒辣,很好。我们的漂流,一共两个小时,也是和Putu订的,包括一顿简单的中餐。我们船上一共是四个人,我们和一对韩国夫妇。后来在路上遇到其他的船,发现一条船上至少坐了八到十人,我让更加开心自己选择的是自由行而不是跟团。
       有人说漂流不能拍照,其实不是的,可以带了防水袋把手机挂到胸前,而我先生很喜欢的水下相机可以分时间自动取景,所以它一直在工作,就是没有什么好照片,因为一直忙着划水,但毕竟是留下了一些漂流的片断,开心。

这里要强调一下,漂流是需要付完费,之后放下多余的附身物品在小柜子里,之后去穿上防护头盔和救生衣,之后自己带着浆坐到车上去。我当时还很奇怪,为什么在付费的大厅看不到河水,原来漂流的地方离大厅很远。不但如此,车到了以后,还需要自己爬到河边去。虽然有粗陋的石板路,但这段路程相当长,不好走。我和先生穿着夹脚鞋,一路上很痛苦。那对韩国夫妇就好了,他们穿的是像旅游鞋一样的防水鞋,跟脚又方便。这里一定要提醒我们的中国朋友们,一定要穿适合的鞋子啊~!对了,上图的这对浆,是需要我们自己一路上背着的,教练自己也会背他自己的,而且他还有一个很大的防水包在身上。所以,背催的我吭吭唧唧了一路。后来教练看我们太慢,就先走远了。还好,因为只有一条路,所以不会丢。
       到了河边,教练会有一个简单的培训,是告诉大家如何划水和遇到一些情况的处理。听到船有可能翻掉,我又紧张了一下。

漂流的路上,还是很开心的,只是那个韩国欧巴一直不会正确的用浆,教练很不满意,教了他几次,还是没效果。其实教练培训的英文基本上没有什么难度,猜也能猜个七七八八,不存在听不懂的情况。于是我的中国欧巴很不满,说是他故意的,我到感觉无所谓,反正旅途中慢一点,时间会长一些,多好。后来教练干脆就喊:中国,加油!那个韩国妹子听不明白教练的中英文替换,我就笑着帮她翻译。哈哈。很有趣,我们帮助韩国人提升,也很正常哈。
       下面,我们遇到了一个瀑布,大家下去拍照的情景。我并没有去。因为感觉水很脏。不要太介意我的公主病哈,还是建议朋友们下去拍照的,因为没有去的只有我一个人。

上面是韩国妹子下去开心拍照的情景,而我则在被先生质疑为什么不下去,云云。没事儿,装听不见。下面,就是先生在瀑布里的情景。

瀑布中,先生镜头转向我们,之后,再出发。

路上,遇到了几支漂流船,打水仗是不能避免的,另外,在漂流一小时之后,还有一个休息站,可以靠岸休息和买一些水。

终于到头了,下面展示一下我们回去也要爬的山路。这个一点也不好玩儿。

看上图,我那个不开心的样子就知道有多辛苦啦!关键还是鞋子问题!

一路上,我总有一种想扔掉浆的冲动,还好到上面了,看到后面的韩国夫妇,原来他们也不是很enjoy这些山路啊。
       总结一下,漂流很好玩儿,到水边很难。巴厘岛上一共有两条河可以漂流,价格和时间是一样的,因此我希望有一天可以去另一条河体验一下。先生说,体验要趁早,因为我们老了就玩不了这个费体力的运动了。

Putu——我们的导游,在休息大厅安静地等我们。之后去吃了中餐。我累得已经不能挑选食物,一顿狂吃。之后,我们在下午,确切地说,应该是三点左右,去了乌布的市场和皇宫。
       有名的乌布市场,其实不算大,单独走的话,可能二十分钟都用不了。市场里,香皂,木雕,香精,以及日常的一些小东西全有。价格确实要是自己砍的,我们在这里买了一个木烟灰缸,结果价格比Discovery Shopping Mall的还贵,十分建议在那里买这些同样的东西,不用砍价,而且价格实在是合理的。至于这里,更像是北京九十年代的西单,全部私人摊位。而且,个人感觉这里的小礼品送一般朋友还可以,但好友领导什么的真心拿不出手。个人意见哈。而在Discovery Shopping Mall会有更多选择。当然好的礼品价格高,性价成正比么。我和先生走了几圈就没有什么兴趣了,就是这样,也买了不少东西送朋友;而自己就实在是不想留什么了。
       乌布皇宫,离市场就隔着一条马路,就算是挨着好了。人很多,而且并不对外开放什么,我们也没进去,就是街头等我们的车时随便拍了几张。

在离开乌布的路上,我随手拍了几张。其实乌布这里有点像厦门,有上和下的山路作为车行道。我想如果我用本地语像当地人问路,他们会不会也告诉我:你到**地,请往上走,看到路口右转,之后往下走,左侧就到啦!(我在厦门问路,当地人会这样说,我一直搞不太明白什么叫往上走和往下走,所以有一天迷了路,也很有趣。请原谅的我笨哈!)

因为今天没有雨,美丽的日落怎么可以错过?下一站,金巴兰。在这里,Putu和我愉快地聊天,他并不接受我们共同晚餐的邀请,这让我很感动,但是因为一直聊天和看日落,我们的海鲜套浪费了大部分,也是遗憾。我其实并不爱seafood,只是因为太浪费了。
       补充:先生在吃完螃蟹和龙虾以及各种贝和鱼后,却十分开心。于是,我们放弃了赠送的果盘。(其实前后并没有什么逻辑,就是吃~不~下~啦!)

我们的晚餐没拍全,因为完全不是重点。另外补充一下,那个烤玉米并没有那么好吃,居然刷了像奶油一样甜甜的酱。相比之下,塞班BBQ中的烤玉米让我很难忘,那是玉米本来的香。

在太阳消失后,我们美丽的一天结束了。下面是这天的帐目:
       1、房间小费:20000RP
       2、漂流费用:70USD+30000RP(后面是教练的小费)
       3、WUBU市场礼品:9000RP+4000RP+110000RP
       4、晚餐:1059000RP
       5、Putu车费及小费:45USD(因为在国内我一直在问Putu很多问题,他总是耐心及时的回答,所以这次小费给了10USD,做为对他的感谢。)
       TOTAL:115USD+1232000RP

第五天:可爱的咖啡工厂和惊艳的情人崖

这一天,是我们在巴厘岛的最后一天。因为夜里十点要从酒店去机场,因此我们早早退了房,把行礼寄存在大堂,就又开心地投入了这一天的消遣。
       因为这一天的内容全是我的最爱,天气又好,所以也算是给我们的旅行划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今天还是Wid来接待我们。这次因为是好天气,又认识了路,所以他到得很早。我一路上很高调地叫着要去咖啡工厂(因为我不认识路,很怕Wid忘记了去,所以反复强调自己想去,这个地方对我很重要。)结果Wid就先带我们到了这个地方。很感谢他,因为这边的地理他并不熟悉,但还是很热情很耐心地满足我们的需要。

这个工厂一共三只麝香猫,黑色是外国来的,另两只是本地的。不幸的是它们是夜行性动物,但没办法却在白天被人观赏。Wid帮我拍笼子叫它们,被我制止了,我想静静地看看它们就好。
       接下来就是如何制作咖啡。有一个服务人员,一个很美的小姑娘,她介绍我们如何将猫们的便便收集,如何去掉没用的,之后如何炒,再成品为豆豆,之后再磨粉,制成咖啡。每一个过程全有样品哈,只是后来我对猫屎咖啡就不那么有兴趣了。就只点了一杯给先生,反正他也不懂英文。嘿嘿。

其实,不点猫屎咖啡也可以的,因为工厂会送样品让你品尝,只是没有猫屎的尝品。之后就可以去买咖啡了。这里请注意,如果你买得多是可以砍价的,我们买了四五个袋子,加上一杯猫屎咖啡,打了折。这里的咖啡有很漂亮的纸袋子,是送人的好礼品,比乌布市场里的东西好很多哈

从咖啡工厂出来,直接情人崖。这里有寺庙,没办法,要进去只能按寺庙的规矩办。所以我们系了小腰带和裙子一样的布。虽然我很不想去有人文景观的地方,但我十分想看看情人崖。所以,就这样吧!
       当然,这里的猴子貌似比景点本身出名,所以我很紧张,躲在Wid和先生身后,慢慢地走。我很怕猴子,因为当年在江苏时见识过,猴子的那种无畏和从容。我想国外的猴子一定会欺负外国人,因为这样才会有吃的。

上面这个图是进门时遇到的,一个妹妹不知道在拍什么片子,因为当时她做动作走下来时太美,所以我就拍下来了。(问过Wid,他说不知道是什么意思,我有点小失望哈。)

刚进来的时候,远远看到猴子们就跑了,而且路很宽。从情人崖上下来时,只能走一条小山路,两边全是树,看不清两旁,但里面有不少的猴子。Wid随手捡起一根很粗的棒子,让我们紧跟着他,我有点骇到了,大叫不要伤害猴子,Wid回头笑笑,说不是真打,只是用来吓跑它们。但就是这样,我们还是在最窄的路中停住了,和一群猴子僵在那里。我紧张极了,抓好身上所有的东西,先生很开心,提着那个小相机一直摄影,我想我后来可能快哭了,因为我反复要求后,他终于停了手。
       在不远处,一对母女在叫,因为猴子抢了她女儿的一只鞋子。我问Wid我手里有吃的可以不可以给她们让她们和猴子换,Wid说不行有工作人员会处理。大约的处理方式就是让她们买香蕉来换,香蕉当然是一个很好的价格。唉。市场经济下的产物哈。

我们在远处给她们拍了照,还有一只猴子想继续抢鞋子哈。下图是Wid吓唬我说边上有猴子,看我这个胆小鬼的表情。不要不要大~!

出来后,我们去了家据说有很名的餐厅,吃的还那样的说。(到了这个时候,我十分想念中国菜~!)

补充一下下面这个,虽然到处都是,所有的餐厅基本上全送这个类似虾片的东西,很普通,但我就是十分喜欢吃啊。在超市看到我要买,被先生嘲笑了一把。不过,我就是喜欢这个~!

最后的下午,是逛街的计划。再一次,去了库塔。这一次是晴天,人很多,乱乱的。如果要是看海,看沙滩,这里真不是个好地方。来这里,只是为着一件事儿,冲浪。

感觉先生很不喜欢这里,所以我们很快就离开了,沿着沙滩外的路边走回DISCOVERY,好像路过了海龟保护中心,但很可惜,没有开放。

以上基本上就是我们在巴厘岛的最后一天。因为我们是度假,所以并没有设计很多的路线,我计划还会再来,去知名的深潜处住两天,之后再看看海豚和火山。
       这一天的帐目:
       1、情人崖:40000RP(两个人的门票)
       2、咖啡工厂:1050000RP(全部是买咖啡的钱,这里是继金巴兰晚餐后的又一小败)
       3、中餐:247250RP
       4、租车:550000RP(因为要花完所有的RP,所以我没有付美金了,实际上付美金更合算一些)
       5、在SHOPPING MALL买了一双夹脚鞋:229000RP
       6、晚餐:308000RP
       7、水:20000RP
       8、打碎了酒店一只杯子,很自觉地赔了:75000RP(我记得是一杯猫屎咖啡的价格)
       TOTAL:2519250RP

最后再补两张在DFS里的相片,因为东西太贵,还是回来日上吧。

忘记了大头的帐目哈。
       途牛自由行酒店+机票+接机+移动热点:¥16829。
       蓝梦岛一日游:¥1138。(这个超不值)
       完结~!落幕。谢谢大家。

城。会。玩。

2016-03-17 15:34

楼主的酒店隔壁就是当时我们住的酒店。我们回来后,巴厘岛据说一直阴天,阴天的巴厘岛景色会打折扣

2016-03-18 18:26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03-21 14:53

引用 chenxi 发表于 2016-03-21 14:53:05 的回复:

回复chenxi:提前订好计划,最好能在国内找好导游,相信出行一定很容易。祝你们平安愉快。

2016-03-21 21:10

LZ继续啊,想看漂流,,不会游泳 不知危险不?另外,是带爸妈去玩,老人能玩漂流吗?还有,SPA的话有推荐的地方么?多谢啦!!

2016-03-23 15:56

引用 lchyroy 发表于 2016-03-23 15:56:46 的回复:

回复lchyroy:不好意思啊,这几天有点累了。漂流还有一定危险性的,老人看是多大岁数。60我感觉还可以。60岁以上和有一些特殊病的我建议慎重选择。具体看我的游记哈。

2016-03-26 15:10

回复lchyroy:您好,刚写完漂流的游记,我才想起来,还有山。所以建议还是五十岁左右的老人玩一下。或者问一下你们的导游吧。漂流其实很累的。体力大减的感觉。

2016-03-26 17:05

刚从巴厘岛回来,找的也是你推荐的那个司机putugde_mangku82,太黑了,包车路上只带我们去最贵的餐厅吃饭,而且后来和当地人聊天发现,通过他定的门票船票都比正常价格贵一倍!!大家去巴厘岛千万别找他,太黑了!!

2016-06-09 20:11

是不是说的金巴兰的那个餐厅呢?是这样的亲。不要十分相信他人。所有的价格我在国内已经看到了,有比较。之前也明确和他说过。所以我觉得总体的价格还可以。另外,他租车的价格确实便宜。所以当我们去金巴兰时就吃了那个很贵的餐,我觉得也算可以。毕竟也有部分钱是可以让人家赚的。所以之前做好功课很重要。建议亲下次也多比较。

2016-06-12 12:15

引用 大王叫我来巡山 发表于 2016-06-09 20:11:07 的回复:

回复大王叫我来巡山:你不要吓我,10月我刚和他定了。550000一天我要去的地方他说远要加钱650k,我说ok,又和我说时间来不及...要带我去玩水上项目和看巴厘岛跳舞。我猜到会有回扣就选择去景点,我住库塔中心接个机100人民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