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济州风声

Zoey LV.10
2016-03-16 22:58 491/4
  • 出发时间/2015-10-02

来到济州岛纯属意外,原定十一的清迈之旅由于机票的原因只好取消了。意外发现济州岛不需要签证,十一期间也恰好有武汉直达的航班,价格也可以接受,便毫不犹豫的确定了这次的济州岛之行。

【五月迷情阿雅达 马尔代夫蜜月行】http://www.mafengwo.cn/i/3410287.html

关于机票与酒店

提前了两个月预定机票,10月2日去10月7日回,非常好的利用了十一的假期。当时在携程预订了机票,请大家注意退改签条款。
       10月2日 10:20~13:35 CZ6081     武汉-济州岛
       10月7日 14:35~15:50 CZ6082     济州岛-武汉         来回3000RMB/人

确定下来机票之后就立马预定了酒店,比较喜欢舒适的旅游,预定的酒店都是自己预算内最好的。其实济州岛其实非常大,主要有济州市和西归浦两个城市,我们首先选择在西归浦住了3晚,再在济州市住了2晚。
       西归浦 Ocean Palace Hotel Jeju(济州岛海洋宫殿酒店)              700/晚   携程
       济州岛 Jeju Grand Hotel Ora Country Club(济州格兰德酒店) 780/晚  有鱼订房

行程安排

Day 1. 武汉-济州岛
           到达西归浦 Ocean Palace Hotel Jeju(济州岛海洋宫殿酒店)
           正房瀑布
           徐福纪念馆
           西归浦每日市场
Day 2. 牛岛
           城山日出峰
           天地渊瀑布
Day 3. 狭长海
           翰林公园
           山君不离
Day 4. 偶来小路
           鸟岛新缘桥
           西归浦-济州市 Jeju Grand Hotel Ora Country Club(济州格兰德酒店)
           龙头岩-龙渊
           黑猪肉一条街
Day 5. 勇夺汉拿山
Day 6. 济州岛-武汉

Day 1

想不到济州岛如此之近,在飞机上还没休息一会已经准备降落。满眼望去,济州岛竟然是一片梯田,完全颠覆了我对韩国现代化大都市的印象。
由于出行前兑换的韩币只有大钞,而我们需要搭乘机场巴士到西归浦。下了飞机可以直接在机场兑换零线。兑换零钞的韩国妹子非常漂亮哦,而且非常礼貌,并没有收取我们费用。在机场咨询台,有工作人员询问我们入住的酒店,并且给出中文的指示单告诉我们如何搭车,哪站下车。济州岛真的是旅游业非常成熟的城市哦。7-11由于十一期间游客过多,拒绝办理车卡了。
搭乘机场大巴前往Ocean Palace Hotel ,报站时会报该酒店的名字,不会错过站。下车后google map 导航,步行十分钟就可到达。

Ocean Palace Hotel 正对小法兰西酒店。酒店的前台有个小哥中文非常好,每次出行都帮我们画出大概的地图。房间比较大,卧室和餐厅隔开了,有自动马桶哦。
Check in 之后在楼下的7-11购买了车卡就出发前往正房瀑布。值得推荐的是Google Map在济州岛非常好用,加上随身WiFi,基本不会迷路。正房瀑布离Ocean Palace Hotel 步行仅15分钟的路程。

离开正房瀑布之后,顺便到旁边的徐福纪念馆看看。当天不知道是什么节日,并没有收我们门票。

离开正房瀑布就顺路到每日市场逛逛。这里比较类似菜市场,但是非常干净哦。中间的过道还有盆景流水。在这里买了一对石头娃娃,很便宜哦!

Day 2

早上出门就可以远远的看见汉拿山。然而今天的目的地是牛岛U-do

牛岛位于济州岛的东边,无论是从济州市还是西归浦出发都有一定距离。到了码头需要买船票上岛,到了岛上可以买循环巴士的票。

牛岛有名的花生冰淇淋。

准备爬坡去看灯塔了。

灯塔已经就在前方喽

在灯塔处的雕像前许愿呢。

灯塔这还有超可爱活泼的小狗,肩负着守护灯塔的重任呢!

没错 我们只是在牛岛上吃个便餐。

离开了牛岛就顺路去城山日出峰。其实两个位置非常近哦,为了方便我们叫了一辆的士。不知道是有意还是无意,这辆的士险些就走错了路,幸亏我一直开着Google Map。

下了城山日出峰,时间还早,我们就回酒店直接去天帝渊瀑布。天帝渊瀑布离Ocean Palace Hotel步行大约20分钟。晚上也可以进去参观哦。

Day 3

今天的安排是挟长海滩和翰林公园。本来打算先去翰林公园的,但是一下车就发现了一片海滩。济州的十月已经开始有些凉意了,海边的风尤其大。但是在钢筋水泥的城市住久了,能看到开阔的海岸线让人觉得心情开朗。

这是爸爸带着小孩在海边捉寄居蟹玩。十分羡慕济州的人民能有这样惬意的周末。

接下来就是翰林公园了。都是一些花草动物,比国内的公园精致一些,但是并没有太大惊喜。也许带小朋友来会更好。

下一站是位于济州岛另一边的山君不离。听起来是个很浪漫的名字。十月也是浪漫芦苇的季节。

汉拿山是一座火山,济州岛上也不乏大大小小的火山坑

Day 4

第四天需要从西归浦的酒店换到济州的酒店,并没有安排许多行程。早上醒来想着到偶来小路去走走。也不知道是第几段小路,只觉得随心而走。

随着偶来小路漫游,来到了独立岩

回程的路上,我们经过了鸟岛新缘桥。站在鸟岛新缘桥上吹吹风。马上就要开启济州的旅程了!
入住了格兰德酒店,发现酒店正在翻修,并没有我们期待的泳池。我们决定去黑猪肉一条街,看看能不能吃到鼎鼎有名的豚。而龙头岩就在路途中间,顺路去看看这个旅行团必去之处到底有什么吸引人的。

龙头岩的中国人多到我以为已经回到国内。这个景点超级没意思,大家对着一块大石头合影就可以走人了。因为这个景点不收费,所以旅行团很喜欢带游客来吧。所以来济州呢,千万不要跟团了!

拿着google map饶了不少小路才找到黑猪肉一条街。十分不显眼,而且附近都在施工。豚就在黑猪肉一条街的路口,倒是十分好找。我们进去的时候人并不多,烤肉味道倒是很合我的口味。

Day 5

今天就一个目的地——汉拿山。整个济州岛大部分的面积都是汉拿山,我也曾犹豫过,Y先生腿脚不好,到底适不适合爬山。但是事实证明,不来汉拿山简直是白来济州岛了!最后补充一句,很多人问我,来济州跟不跟团这个问题。我在汉拿山没有见过任何一个旅行团,但是汉拿山绝对是济州最值得一去的地方。几乎所有的旅行团都会去龙头岩这种毫无意义的景点。
汉拿山这个路线,我们选择的是御里牧上,灵室下。这应该是汉拿山最为普遍的一个路线,而且安排非常合理。

Y先生的脚早年受过伤,起先我们爬的非常费力,并不指望能够爬到山顶。在这里我们要120分的感谢一位韩国老爷爷。在我们在路边休息的时候,一位韩国老爷爷停下来,用中文对我们加油,并且邀请我们一起爬汉拿山。在途中我们了解到,这位爷爷早年在中国工作过,所以中文说的很不错,在退休以后搬到济州岛来,每周都会来2~3次汉拿山。途中我们从韩国的正房瀑布聊到武汉的黄鹤楼,真的非常愉快。如果不是这位老爷爷,我们也许并不能爬到汉拿山顶~所以汉拿山上的照片一大半都是这位老爷爷帮我们照的。

汉拿山是我们济州岛旅程的最后一站,但不会是我们旅程的最后一站。
请岁月不要磨去我们的热情,让我们永远对明天充满期待!

写在后面

韩国比不可少的就是韩妆了。但是楼主这次只是经过新罗免税店时进去看了一眼,买了一盒橘子巧克力当手信。并不是楼主不爱买买买,而是我在去韩国之前,已经在乐天网上免税店全部买好了,价格比实体店要优惠不少,机场直接取货非常方便!
最后期待下一次的泰国清迈小清新之旅吧!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03-17 15:25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3-17 15:50:00 的回复:

卤煮游记写的真的很棒的哦,,表示一直想去济州岛呢,楼主方便留个微信、qq什么的联系方式么,想咨询一下行程方面的事情呢,准备6月份飞过去看看呢

回复蚂蜂窝用户:私信你啦

2016-03-17 19:30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