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安江山水画廊梦幻游

2016-03-16 23:14 827/13
  • 出发时间/2016-03-12
  • 人物/其它

一辈子是场修行,短的是旅行,长的是人生。
旅行,
是为了遇见那个更好的自己!

关于行程

新安江山水画廊风景区位于中国历史文化名城歙县境内,全长约百里(约50千米),是黄山——徽州古城歙县——千岛湖黄山旅游线上的一颗璀璨明珠。国家AAAA级风景名胜区。

我们从杭州出发车程3个小时,有了组织者精心的安排,自我介绍和表演刚结束,就已经到达车程终点——歙县坑口;

从坑口到渡口,原来准备徒步的,却因为铺好了水泥路,只得作罢,挤上村里的中巴车,一路看着车外的美景干叹气了

梨花开处白雪香

坑口

安详坐在门槛上晒太阳的老奶奶,看到大部队经过,没有惊讶,没有欣喜,看来已经习惯了人来人往,车马喧嚣。

永远的守候--典型的徽式建筑,总是让人心驰神往

驴友好有爱心哦,它们的加入增添了旅途的乐趣。

村里的小狗狗,看到远方的同伴,很亲切,一直在打招呼,似乎又很惊奇——这么多人,有那么好看吗

渡口

来到歙县的第一丛油菜花,尽管不多,但映衬着江水也是养眼,同伴说下面有更好看的呢,于是我们又加快了前行的步伐

春潮带雨晚来急,野渡无人舟自横

樟潭村

总可以找到吃饭的地方

锅巴也没有被留下

樟潭中学门庭若市,想起孟母三迁

拿着饭碗走着吃,唯有村里才有吧,那个惬意!一样的童年,不同的活法

徽式嫁妆

明媚的春日,美丽的女子,“桃之夭夭,灼灼其华,之子于归,宜室宜家”

我愿是小巷的青苔,爬满倾城的古墙。

而我更愿在悠长的雨巷,遇到一位丁香一样的姑娘

樟潭大樟树

黄山樟潭大樟树属于“新安江四十里画廊”的一个景点。相传汉代张良葬于此处。樟潭古樟,树龄逾千年,高26米,主干径达10米以上,荫地面积1850平方米。被誉为全国“樟树之王”。

这时很想听田震的《好大一棵树》,头顶一个天,脚踏一方土,风雪中你昂起头,冰雪压不服……

徽式木雕婉转流动,琳琅满目,吸引了很多游客。

爬到山顶,又见另一老樟,老干虬枝,绿荫如云。风来似绿色的海,夜静如坚固的墙,静静地守护着古村,诉说岁月的沧桑风雨,见证着历史的悲欢离合。

落叶满地,静心细听,仿佛听到百鸟啾啾,绿叶沙沙,把酒话桑麻……

下山了

峰回路转,大片的油菜花潮起潮落,扑面而来,或漫步,或驻足,或留影……春风拂面,心情飞舞,好一句“沐春风而思飞扬”

是否也坐这样的游船,游十里画廊?

“水是眼波横,山是眉峰聚。”金灿灿的油菜花也如亭亭玉立的美人在暖阳中望天,天空微笑她也微笑。

樟潭到游船码头,是最美的地方,整片的油菜花、梨花、野菜、小桥、乡间小路,美不胜收。

两位佳人,在桥一端

掉队了,疾风而行

终于赶上大部队了

总有意外的惊喜,好多的野菜哦!

偶遇奇景,断壁残垣,难得的佳境,看来举大炮者总有独到的眼光。于是不顾荆棘,勇敢上阵。完美和繁华是美,残缺和沧桑更是另类的美。

十里画廊

坐船了,新安江前几天下雨,江水有点浑,但抵挡不了游玩的激情

行舟碧波上,人在画中游!白墙、灰瓦、黄花、斜阳、青山、绿水,美景尽收眼底,宛如一幅天然的画卷,驴友们一路欢歌笑语,咔声阵阵。

如能远离闹市喧嚣,在这里作几天停留,做回桃花源人,是何等恬静又美妙的享受!

白云是蓝天的故事,远山是碧水的故事,试问游船你承载着几许故事?

对面的游船传来《春天的故事》,歌声在江面回荡,我想船老大一定是有生活情趣的人,赞一个!

春天是大自然送我们最好的礼物,这个季节适合心灵去放牧。“不到郊外,怎知春色如许”,将心心念念交给春风,与姹紫嫣红来一次无约的相逢,感受生命深处对光阴的柔情。

恩恩,很有意境

2016-03-17 09:18

2016-03-17 09:36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03-17 09:40

2016-03-17 11:30

真美!

2016-03-17 12:23

引用 岳秀风轻 发表于 2016-03-17 09:40:02 的贴子:

感谢驴友们点赞

2016-03-17 16:37

你的处女作一定要点赞

2016-03-19 10:56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