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初春-日本北九州の旅

二橙意 (苏州) LV.14
2016-03-16 23:17 3314/25
  • 出发时间/2016-02-15

有多太多走街串巷的日子,
举起相机时总想咔嚓下镜头里的三寸光阴,

但是,
时光留下的不止是眼角的痕迹,
也会带走那些想记住的moment,

开始写下游记的时候也仅仅就是因为这些而已,

Ran

出国游不是第一次,但是妥妥的都自己安排的是第一次,有慌张有兴奋。
时间有限,精力有限,有准备不足的地方,

到达城市:佐贺熊本别府,由布院,福冈
一天一个城市,不想起早,又不会贪黑,那么,大都是走马观花的,这是实话

当然,取决于心态,留给自己一个借口,下次你还愿意走一遭~~~
我也会做的更好~ ^^

Pre

-签证:
         牛拓旅游,某宝搞定。328包括邮费,出签不是特别快。拿到手大概10个工作日。包括来回运费了,还送六天的wifi,机场取,虽然不是最便宜,但是哪能便宜都让你占了,差不多就好,,,

-物品:
         ①. 转换插头插座:看清楚你的插头上有没有110v~220v字样,有的话不用带,苹果家族的不用带,其他最好问下度娘~
         ②. 泳衣:温泉用,比如我们去的杉乃井有个建在山顶的大池,可以一边看夜景一边跑,男女混,你要穿泳衣,,,,
              当然我也看 到有人穿着T恤就下去了,或者也可以酒店租,不贵,看起来也挺干净~
         ③. 防水的手机袋,温泉里可以美美的拍照,否则就只能人脑扫描仪了~~~
         ④. 随身的wifi,记得每天充电,一般来说 如果你一天用12个小时,它是坚持不了的~所以最好带上充电宝~~~
         ⑤. visa/mastercard,银联不是所有都通用。
         ⑥. 其他任何你想带的,,

-攻略:
        多看别人的行程,少走弯路,更容易get你想到地方~~~
        看别人的游记注意人家是啥时候去的,不同的季节不能get到相同的东西,,,
        这次我就看到了冬天的阿苏山,呵呵呵呵呵,,,,下面会讲

-住宿:
         全部booking定的,不需要定金,当然也可以其他网站,提前提前提前按是没错的,,,

下面是我们住过的酒店,供参考~~

>>>熊本  Wasuki Tsukasakan (Wasuki Tsukasakan日式旅馆) JP6000
      比较老,房间也不大,挺干净的,离熊本城8分钟路程
>>>由布院  Sanso Tanaka (田中桑叟酒店) JP12000
      很有日本特色,类似民俗,有秘汤,绝对值得尝试,到由布院站大概15分钟
>>>别府   Hotel New Tsuruta (新特斯卢塔酒店) JP7600
      在别府算性价比高的,开窗就看到别府湾,榻榻米的,房间不新,但是胜在价格
>>>福冈   Hotel New Gaea Hakata-Eki Minami (新盖亚博多驿南酒店) JP7600
      小的可怜,都不愿在房间里多呆,不推荐,但是离博多站很近,走路五分钟
>>>佐贺  APA Hotel Saga Ekimae Chuo (APA佐贺站前酒店 ) JP7000
      比福冈的大一点,干净,东西一应俱全,前台服务很不好,但是离佐贺车站近,走路5分钟

关于住宿,离车站近是王道,旅途中节约路上的时间很重要,但是这样酒店相对来说就不会又便宜又大,有所取舍,我是这个原则找的~~~

-交通:

APP: 推荐googlemap,简直就是神器,想去哪里google一下~~GET!

JR pass:
        玩九州就是JR Pass必备,当然一个地方呆三天/五天就自己考虑了,
        九州卡分北九州和全九州,价格如下:

这个价格是最新的,之前大家说的北九州五天JP 9000已经涨到JP10000了,忧桑。。。

那个,关于JR的相关信息都具体的都可以去这个网站查到,路线时间都有,都是最新的
--> http://www.jrkyushu.co.jp/english/railpass/railpass.jsp
少走冤枉路就要做足功课,所以,你们和我一样勤快,对嘛~~~~

下面这个是区分北九州和全九州,根据自己的需要买两种JR Pass

当然,如果那些JR小火车不到的地方,比如黑川,据说好过由布院和别府,要使用SUNQI,可以购买公交几日通票,这篇游记没有介绍,童鞋们自己去查一查,总之,路线安排好,怎么转车,怎么换乘,别府,由布院这样的小地方,有时候一天就几班车,你错过了,就赶不到下一个城市~~

城市小交通:

只要是去的景点,不用担心,交通方便,在每个JR都有INFORMATION, 那里有小地图,景点介绍,还有和蔼的菇凉给你指路,出门在外,一张笑脸,使劲问~~~贼好使~~~

没有语言障碍,除非你能讲一口日语,会英语,然并卵~~

Route

第一天:上海浦东到佐贺佐贺-->熊本,看熊本城,住熊本
第二天:熊本-->阿苏山-->由布院,看活火山,泡密汤,住由布院
第三天:由布院-->别府,逛温泉小镇,泡温泉,住别府
第四天:别府-->福冈,逛八大地狱,住福冈
第五天:福冈-->佐贺,购物购物购物,住佐贺
第六天:佐贺-->上海浦东

提前一天:
交通:苏州火车站-->虹桥火车站-->2号线,三个小时逛荡逛荡~~ ,
住宿:汉庭浦东机场店

浦东灰机是8点50分的,一大早大苏州赶过去有点困难,选择了头一天住在机场附近,
机场附近的酒店基本都有shuttle bus,但是最多半小时一班大多是整点有,提前问好前台即可,会有morning call~
我住的汉庭是每小时一班,六点的怕晚,还想去免税逛逛,结果做了五点的,那叫一个大写的困~~~~~~~~
开心的是一到机场逮住了个日出,,

1st

~~~~~啦啦啦啦~~~安全亲吻大地~~~~~~~
佐贺机场过安检,领行李,做机场巴士都不麻烦,全程有中文服务,到达时间是11:40,我们做12:40的大巴去佐贺JR, 半小时就能到达

第一天:
交通:佐贺机场-->佐贺JR station 机场大巴,两人JP 1000,单人JP 600,当然,也可以一个人买两张,来回的~ 貌似每半小时就有一班,很方便~
                    佐贺JR station-->熊本JR station(中间需要在新鸟栖转车)
                    熊本JR station-->熊本
住宿:Wasuki Tsukasakan 走到熊本城5分钟,booking定,价格400+,一张双人床,加一床被子,NO,,,
行程:游览熊本

下面就边走边唠啦,说到哪是哪~~
机场大巴的票~↓↓↓

到达JR佐贺站,跟着指引牌走,日本大概有40%的字是可以看懂的,当然,看不懂的地方,外国人多的地方也都有贴心的服务~这一点甩大天朝几条街,一点不夸张,下面会慢慢道来~~~

下图↓↓↓的道路指示看到了么,“”“”“售票处”“”“”“,走到那,,,

找到售票处,拿出现金或者Visa、Mastercard,先填个表格,然后告诉她几天,从哪天开始,一切搞定~~
我没有在某宝上定,直接现场买的,据说那样可以便宜几十块~ 那你们就自己看吧~ 都不麻烦~~

如何使用:凭下面这张卡片,5天内随意乘坐小火车,每天多少次,随意~
>>>自由席--凭下面这张卡片,直接上车,进站给售票员看,走人工检票通道,去标示自由席的位置排队等车,上车自由找位置坐,没有位置站着,,
>>>指定席--提前去售票处换票,没有位子姑娘会告诉你,去自由席,继续排队找位子,同上~
>>>也就是说,指定席,没有站着的;如果你没有换指定席的位置,就算指定席有位置你也只能在自由席,哪怕是站着,懂啦~

换了指定席,只是多了一张车票,但是,你进站时候也要把JR pass卡给检票员看~
畅销的线路提前换,很可能没有,比如Aso boy~

想知道哪些路线是special,什么时候会有?
请光临--> www.jrkyushu.co.jp/english/index.jsp <--你想知道的都在这里~~!!!!

别相信每个攻略里的JR的时间,因为timeable是每半年一变的,而且你去的时间和人家的不一样,很可能取消或者替代,这里是最新最准的~~~

机智脸~

↓↓↓JR pass长这个样,正面是白色小火车,背面就是使用期间和你的护照号~

换的指定席的票是啥样子的?↓↓↓~
每一站都有和蔼的日本大叔检票,没有意外,被赶来赶去会难为情,不是大天朝,那个国度不一样~~

所以,做本分的好少年~

JR路线:佐贺-->新鸟栖(12#)  新鸟栖-->熊本(1#)
时间在图上,坐的是KAMOME(海鸥)和TSUBAME(燕子)

车厢整洁干净,一路上的风景美美哒~

JR佐贺站里的小玩偶~~↓↓↓

看好车票上的时间,基本不存在晚点,当然你也别做过了站~~
不是自己的地盘,那就机智起来~

车厢里~

一路上的田园风光~~~~
天蓝蓝,海蓝蓝~

虽然和苏州的东西山差不多,但是经纬度不一样,心情也不同~ high起来~

坐着火车,唱着歌~~~

到达熊本,熊部长的故乡~~心情好激动~~~

蓝后~

熊本站前做bus A到达熊本城,JP 170,大概20分钟

后门上车,上车拿票(一个小机器吐出来的),bus的最后面有换零钱的地方,下车把票和钱放到自己旁边的盒子里,前门下车~

>>我找不到bus站怎么办? go to ”information”, 漂亮菇凉会告诉你哪里坐车~做哪路车~
  >>我不知道地名怎么说?带个地图,指给他,英语普及率比较差,别指望你的正宗美式发音她们能听得懂,带着地图,更容易交流~~

这一站下车~车上没有中文报站,但是每个站有编号~

↓↓↓下车的点,明天也在这里上车,到对面~~~

下车就能看到熊本城↓↓↓,我们没有走大入口,一个小入口,但是城本来就不大~保证不会丢~

先回酒店放了箱子,马不停蹄赶往熊本城~四点半停止售票啦~~~

熊本城---
当然,樱花灿烂的季节这里最美,但是时间不允许,留些遗憾,总是好的~~~
会安慰自己人总归有好运~~

下面
走进日本大名城~~熊本
--认识城主加藤清正~
--去听横手五郎的首挂石的故事~
--看看满是银杏的银杏城~ 用银杏铺床也可以用,好任性~
--大小天守,俯瞰熊本城的全景~
--最后,带着土木工程女来研究下这个易守难攻的独特建筑,据说不仅防攻城梯还能防忍者者者,,,
   如何防的,知乎上有大神给你详解,如果真感兴趣请移步知乎~
   只要你对这个世界充满好奇,总归会有答案~对嘛~
....

进门的小路,远远的望着,还未见真身~↓↓↓

走进,走进它,来个侧面~↓↓↓

天守阁内,模型~↓↓↓
去的晚啦,小天守没有来得及参观~~

谷村计介↓↓↓

炮弹呀,城砖呀,各种历史的见证~↓↓↓

将士们的名字和排位~↓↓↓
上村,木村,上野,梅田。。。。这个本没有姓氏的民族,借用了他们稀罕的东西,稀罕的地方,冠以自己的姓氏~~
你别不服,就是这样随意~

大天守上俯瞰全城~↓↓↓

城下会有个武士,随意拍照,他还会跟你说三克油~~↓↓↓

本丸御内~↓↓↓
08年后重建的,为了纪念当年战火中被毁的本丸御内,可以看到江户时代的壁画~

进去要脱鞋,光脚,会给你个塑料袋,装鞋子,拎着~

宫殿里最华丽的地方,屋顶的是昭君出塞的壁画~ 实物更美~也是我觉得唯一唯一值得点个赞的地方~~
当然,我除了有一个中国胃,还有一颗天朝心~↓↓↓

微单的室内效果就是渣渣,谨慎购买~~~

下图这个地方当时拍的时候觉得很有意思,忘了是哪个部位~↓↓↓

殿内的灯~很有江户时代的气息~↓↓↓

走遍了苏州大大小小的建筑,就觉得这各种的木头建筑各种一般般吧,比起苏州太湖石,比起贝聿铭老先生设计的苏博,,, 还是差一点点~~
我在写软广告呀,来打我yayaya~~~
当然,熊本城的外景还是给无数个赞,映着蓝天,映着梅花~~~

据说王昭君妹妹在当地很受欢迎,王,姓氏寓意“大王”, 昭君,谐音”将军“~ 原来迷信是这个世界的通病,跨越时空,跨越地域~

再说一次昭君出塞的壁画
恩,好看~ 很好看~

出门,来个正面~

走出来,走在开满梅花的小路上~↓↓↓

在你对面码字的这个人
中国胃~~
不爱生冷~
不爱油炸~
还不爱面条~
快问我,那来日本干嘛?
没有答案就是最好的答案(翻白眼)

好了开始最不擅长的环节,次,,,,
熊本最有名的马肉~

熊本城出来有一条好繁华的街,应该是叫新市街,,,,吃喝玩乐步行街的那个,至于名字,说错了别怪我,我真忘了,
一家叫马楼的,这个没说错,下图↓↓↓这么一份据说是双人份,要JP5800,不含税不含税不含税,,,结果证明塞牙缝都不够,且,,,,真真的有股马儿的味道~酱料还可以~ 最喜欢往炉子上抹马油,滋啦滋啦的好过瘾~~~~~~~~
这篇游记的主人只是抱着啥都尝试一点的心态,马肉吃到饱,好奢侈~

味道嘛,我不喜欢,你们可以尝试,但是只是我觉得尝试就好~~~
也有攻略上说某某家要去预约,很可能还预约不到,估计会好吃一点,但是真的不感冒,没花那个心思,,,,

对了,他们的马肉有各个部分详解的,哪部分怎么吃,哪部分做烤肉,哪部分做刺身~~~
想去吃的仔细研究下~~~
第一次到异国他乡乱走乱逛不科学,做好功课是必须的~~当然,不一样的行程有不一样的惊喜,也可以任性~~~~

蓝后呢,没吃饱,
我们又来了第二顿~~~哈哈哈哈~~~
>>>拉面(我不知道应不应该这样叫,应该有个更洋气的名字( 怒骂))汤浓料足,恩,好吃,
>>>饺子是卷心菜馅的~也好吃~~

别问我是哪家?貌似门口有写“野菜##¥¥%……%#,然后我们看图觉得应该好吃就去了,~~~

这种价格就十分亲民了,50块RMB能吃饱~

2nd

第二天:
交通:熊本-->阿苏  (JR 4#)
                    阿苏站<-->阿苏西站(BUS)
                    阿苏-->大分 (JR 4#)
                    大分-->由布院 (JR 2#)
行程:看阿苏山,逛由布院小镇
住宿:由布院-Sanso Tanaka(田中桑叟酒店)

今天的第一站是阿苏山
到达JR阿苏以后,出来右手边有大巴,大多数人都是去阿苏山的,基本不会做错,当然上车问一下还是要,不用提前买票,上车拿小票,下车把钱和小票给司机大叔,就OK,大概30分钟左右吧~

行李寄存可以在每个JR站,投币式的JP400 500 600 700不等,看行李大小~ 可以最多存3天~ 阿苏山西站的服务中心也可以存,扫了一眼,貌似稍微便宜点~

关于阿苏山的行程:
先说失策
>>>没查天气,冻成狗,是真的冷,冷,冷,建议这个地方冬天不要去,夏天去看看草千里,住住蒙古包~
>>>没查索道开放情况,只能在山顶的车站里逛游,索道封闭,登山道封闭。
>>>山顶的车站里有个小的电影院可以看火山形成的小电影,JP500,我们是实在没地方去才看的,你们,,就算了吧~~

get~
>>>这个世界最大活火山,这个世界最大的火焰喷泉,无时无刻冒着白烟,你不知道它何时要跟你开个玩笑~
>>>从山顶到山下草地,一路可以观赏从冬到夏不同的自然景观。
>>>没看到草千里,时间的关系没法停留阿苏博物馆,当然,遗憾是再次出发的动力,水草肥美的季节一定还来~~~

出发前阿苏站前拍的~~↓↓↓

阿苏山顶用生命拍的,每隔三分钟就要回去取暖~~~~↓↓↓

山顶还有个神社~~
无聊透顶的人们对着它一通乱拍,当然也包括我~~~

山顶的车站也是服务站,有很多的小东西卖,不贵~↓↓↓

这一段没啥可说的,无聊之旅,
冰天雪地里看远处升起的白烟一团一团,
眼前的神社整日整夜的守着身边这个性情不定的年轻人,,,
卖了两个小点心,一边吃一边烤火,一边等车~~

据说这里的牛奶很纯很纯,的确这个面包奶甜奶甜的~~可好吃啦~~~

今天的第二站是由布院,
         终于可以停止奔波,舒舒服服的洗澡澡啦~~~

行程:
                      阿苏-->大分 (JR)
                      大分-->由布院 (JR)

大分中间停留的有大概40分钟,出站逛逛,有个好大的超市,还有各种好吃的,~~~Japan的水果都很贵你们是知道的,但是也是真真的好吃,比如我们买了一小盒草莓,放在屋子里然后出去跑秘汤了,回来满屋子甜甜的草莓味,都要无法呼吸了,,,,

对啦,阿苏山西站回来的车不用担心,上车的地方等,车站里也有时刻表,看清楚就好,大概要一个小时一班,可能旺季会多一点~

~~~咚恰恰~~咚恰恰~~~

啦啦啦啦啦~~穿梭在丛林间,山洞里,小溪上~~
看繁华过境,看草木鹰飞~~~

没记错的话这次我们唯一做到的特色小火车,就是Yufuin no Mori,查过官网,来的不是时候,非周末非节假~~
享受不拥挤的同时,也舍弃了好多特色的小火车,,,,心塞

九州横断的纪念小卡片↓↓↓~~~

经过的小站,色彩斑斓~~

大分
Aso boy风格,包括洗手间,可爱到爆~~

超市各种各样的东西,好好看~~~好好看~~~~最爱这个樱花限量的啤酒,~~

我有酒也有故事~~约嘛~~

章鱼小丸子也好吃~~~
忘记买wasabi口味了。。。。。。

不得不说,
第二天的行程,车坐醉了,大概一多半在车上,尤其熊本到由布院不顺路,又要转车~~~
而且,,,阿苏山上冻成球,两小时之后的由布院又温暖如画~~~

由布院的JR站很小,所以每天车不多,看好时间,安排好行程~~

放好行李,小镇上逛次逛次~~
这里的店关门很早,所以买东西要趁早~~~

还有晚上要美美的泡温泉呢,早点回去啦~~

下面是由布院小镇↓↓↓~~~
车站出来就能看到远处的山~~~

各种特色的小东西~不得不说的是,小店各有特色,摆放玲珑有致~~~
你会想把他们都搬回家~~~

这是个全透明的玻璃房~~~动物主题~~~超级漂亮~~~

小镇当中有个很小的动物园~~
超级萌的各种小动物~

顶顶大名的B-Speak
来了必须要尝尝~~~↓↓↓

布丁小蛋糕,你值得拥有~~~JP120

小镇上随处都是酒庄和酱油庄~~~

住宿的来啦~~~啦啦啦啦啦啦~~~~~
最最钟爱的~~~推荐下这家酒店,离由布院JR有大概15分钟的路程,但是老板、老板娘很客气,酒店环境很好,尤其露天风吕,超级赞~~

进门的换鞋处~

酒店的周边~~棒棒哒~~~出门看山,好想去打滚~~~

来到这里没有看到混合裸浴~~~

讲汤池如何管理~~~
>>>酒店一共三个汤池,二个室内,一个露天~~~
>>>这三个汤池有各自的名字,然后在前台有个小架子,放对应名字的牌子~
>>>你要去之前,先到前台拿对应的牌子,然后挂在门口,下一个人如果看到前台没有了对应的牌子就知道里面有人,不会去泡~~~~

露天风吕~~~↓↓↓

一点都不冷,我们去的那天是零上9度左右~~~

推荐泡室外的透气,室内的太热啦~~~也可能人家年纪小~~(含羞脸)

泡玩温泉回来,主人在门口等我们,,,,,,

当然,,这是做梦,我的闺蜜,说已深入敌后,非让我给她拍一张~~~

泡好了以后就美美的吃草莓啦~~~还有呼呼呼的睡大觉~~~自然醒~~~~

3rd

第三天:
交通:由布院-->别府  (JR)  2#

行程:逛金鳞湖,别府温泉
住宿:Hotel New Tsuruta (新特斯卢塔酒店)

自然醒后逛昨天没逛的金鳞湖~~~
然后到别府,继续温泉~~·

导航走到金鳞湖并不远,小路静幽幽~~~基本没有车,你可以放肆的跳,对着大自然呼喊他的名字~~~~~~~~~~~~~~~~

看这↓↓↓,
刚出门就被眼前的景色惊着了~~没错,
幽静,清新,丰富的地热资源,fall in loveing~~

路上遇到郁郁松松的绿色~~

神社~~

到啦~~~金鳞湖~~~

虽然比金鸡湖小不知道多少倍,在大中华也只能叫个水泡子,但是它美呀,它美呀~~~

不远千里来相见,总归欢喜而归~~不曾失望~~~

全景啦~~~

风景如画也有再会时,
出发去别府去啦,晚上还有杉乃井在等我~~~

拿好行李逛荡到由布院车站,一路上的箱子在静谧的小路上滚,我都觉得刺耳,
所以,能少带就少带,九州行背包比较方便,当然,前提你的负重可以~~~

下面着重讲杉乃井的温泉,别府的top1,你值得体验,
当然,这是没有住在杉乃井酒店只去体验它的温泉的穷人的行程,你住在杉乃井不适用~~~~

>>>我们别府车站出来以后,放好行李,又回到别府车站,那里有道杉乃井的shuttle bus,每隔15分钟,车程大概10分钟,当然你不做shuttle bus走路也就三刻钟~~~
>>>下了车,大厅里有漂亮的妹纸,跟他说明你要干什么~~她会给你看下面这张图,你会找到你想去的地方~~~
>>>“棚汤”看到了咩~~就那里,,,,

去了先买票,那里的工作人员都不懂英文,如果你叽里呱啦讲英文他们也有对策,旁边有印度的翻译,他会帮助你,
>>>买票:自动售票机,投钱拿票,大人 平时JP1500,周末JP2000, 这个价格绝对性价比,甩大南京汤山,大苏州的xx几条街~~
>>>租泳衣:付现金 分几款,最便宜好像是JP500
>>>给你钥匙让你旁边的柜子放鞋子换拖鞋,把鞋子锁好然后你把钥匙还给他,他给你一个牌子,一袋浴盐,好了,出发吧
听起来简单,我们沟通有一刻钟~~~毕竟都是住酒店的去泡的,想我们这种省钱又想享受的是少数~~~

进去后,可以有以下三种,我们泡了前两种,
>>>“棚汤”   男女混泡,你要穿泳衣,可以看到美丽美丽美丽的别府湾,还可以看音乐喷泉~~~
>>>“绿之汤”  男女分开,这个不能穿衣服的,有桧木桶,水疗等各种泡的方式,室内和室外都有,室外可以看到整个城市的夜景~~~不能拍照~~
>>>"家族汤“  预约使用的,提供家族使用。

第一张的全景因为是没有带手机防水套的,拍照不方便,匆忙拿相机,穿着泳衣,瑟瑟发抖的记录下黄昏时分~~~
第二张是晚上的外景,已经穿好衣服,回头又拍了几张~~~

当然,最美好的画面和感受已经在记忆里~~~

远处是灯火阑珊,抬头就是星空万里,那一刻我都不想回来了,是真的~~~~(大写的爱)
会再来~~~↓↓↓

当然值得一提的还有杉乃井的外景,美的美的~~↓↓↓

最晚到别府站的shuttle bus好像是22点,别错过~~~

4th

第四天:
交通:别府-->博多  (JR)  14# Sonic
行程:别府八大地狱
住宿:Hotel New Gaea Hakata-Eki Minami (新盖亚博多驿南酒店)

八大地狱,从别府站出发,
先做一班bus,可以看到5个温泉地狱,在做16路车看另外三个~~

这些信息只要你和我一样嘴巴勤快,information都会告诉你,而且他还会告诉你,买单日通票比较便宜,不仅车费便宜,还送你八大地狱的九折券~~
事实证明这张单日通票应该早点买,因为还附有很多地方的打折券~~~~
在这个国度,最贴心的是每个外国人多的地方都有小地图和详细的景点说明,有啥好吃的等等,清晰明白~~~只要你不是来自阿拉伯,语言也会是你的国语~~~

就是下面酱紫的~~好啦,走啦~

送的小册子是这样的!~~~~
里面有很多的优惠,当然是日文,可以慢慢研究~~~

八大地狱来啦~~

单个门票JP400
八个通票JP2100,打完折JP1890~~

值得一提的这个是龙卷温泉,每隔20分钟吧喷一次,热水喷泉~~~样子如下

当然地狱最有名的地狱蒸,当时都不饿,尝试了蒸玉米,很甜很糯,太大的差别没有~~~~~~~~

列举八大地狱中其他特别的东东~~

大温室,有各种花朵,和热带的植物~~↓↓↓

蝴蝶兰开的正盛~~

可爱的动物园,有小矮马,河马,鳄鱼。。。。

神奇的温泉水,据说喝了可以活到100岁~~~

基本上每个地狱都有足汤,可以休息泡脚~~

5th

第五天:
交通:福冈-->佐贺  (JR)  12#
行程:买买买
住宿:APA Hotel Saga Ekimae Chuo (APA佐贺站前酒店 )

本来这一天要去福冈的太宰府,可是同行的妹子喜欢购物,况且走了4天也见了大大小小的神社,并无多好奇,所以放弃,轻松购物
小tips:
>>>天神地区的大丸百货据说是最好的,但是去了也没见多好,一楼经常有打折,许多日本老太太天天去淘宝,
>>>大丸五楼退税的地方有个免税店,里面都是中国的服务员,爱说话,爱唠嗑,爱给你推荐,但是真真的不便宜,建议货比三家
>>>药妆店:价格不统一,不会一家里买到所有的便宜货,但是比上述免税店便宜很多,结账时候注意看柜台旁边的小告示,经常有扫一扫打几折的,
>>>博多站的坂急后面有个电器城,可以买到除了药妆之外的所有小电器,价格实惠,反正是我走过的店里最便宜的~~
>>>理性购物,佐贺机场大包小包都一起过称·~~~

购物的建议不全面不专业,要更专业的同学移步其他游记,到日本,这是大头,值得多看看`~·~

6th

第六天:
交通:佐贺-->上海浦东

野了一个礼拜终于回家啦~

期待下次的出发~~~~~~~~

写在最后

再看一遍的时候,貌似写成偏向攻略型的游记,也许不是我的初衷,

这次日本旅行对这个国度从别人口中,从别人的文字中脱离,终于有了我眼里的样子
刻板与严格
细致与认真
在这个民族已经升华到人性的特质,

当你看到小学生们在飘着雪的街头穿着短袖短裤光着腿,
当你看到一脸笑容服务员会90度的鞠躬然后目送客人走远,
当你看到街道的整洁干净的一尘不染
,,,,

这一切,我们可以做的更多。

-End-

2016-03-17 11:29

真美!

2016-03-17 12:22

赞!很不错!  有时间到窝里转转…

2016-03-17 13:04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03-21 19:52

引用 kamezc 发表于 2016-03-21 19:52:44 的回复:

回复kamezc:走起,正当季

2016-03-22 08:56

LZ的游记诙谐幽默,尤其看到你说做软广告的那段把我给笑喷了,怎么能那么搞笑。而且巧的是由布院和你订的一家酒店本来还有些担心看到人家也有人说老板不热情,看了你的评价就放心了
另外想问一下别府站坐bus去八大地狱大概多久你还记得吗?因为我只是打算去由布院在别府转车时去看一下,如果太耗时间就不去了,带着老人也怕累着,谢谢啦!

2016-04-08 22:14

引用 Celia_ice 发表于 2016-04-08 22:14:37 的回复:

回复Celia_ice:刚看了下带回来的别府导游图,别府站到地狱不远,大概一刻钟,到海地狱前,能逛六个,还有两个还要再做一班车。如果有老人,我觉得可以逛三四个够了,都逛没必要,如果担心累,可以去泡泡温泉,据说别府还有沙蒸,好像日本只有指宿和别府有。我时间太赶没时间尝试。

2016-04-08 23:16

2016-04-09 00:28

引用 二橙意 发表于 2016-04-08 23:16:41 的回复:

回复二橙意:好哒!现在心里有数啦!嘻嘻……谢谢LZ

2016-04-09 19:16

对了,辣个由布院的酒店可以check out以后寄包不?

2016-04-09 19:42

引用 Celia_ice 发表于 2016-04-09 19:42:21 的回复:

回复Celia_ice:可以的,妥妥的放在那里好了。那边走到车站大概要15分钟左右

2016-04-09 21:48

引用 二橙意 发表于 2016-04-09 21:48:21 的回复:

可以的,妥妥的放在那里好了。那边走到车站大概要15分钟左右

回复二橙意:好的来~~估计拖着行李箱挺难走

2016-04-11 10:18

2016-04-21 00:30

引用 sfrabbit 发表于 2016-03-17 09:25:58 的回复: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回复sfrabbit:☺

2016-04-24 23:45

LZ,请问换JR指定席是一次性把后面几天要乘坐的都换掉还是只能换当天要乘坐的啊?

2016-09-11 21:56

引用 嘟妈and嘟宝 发表于 2016-09-11 21:56:49 的回复:

回复嘟妈and嘟宝:不好意思,这么久才看到,不用后面几天的都换掉,除非是特色列车,其他都还好,坐之前去换票

2016-10-10 13:41

回复嘟妈and嘟宝:不好意思,这么就才看到,不用后面几天的都换掉,除非是特色列车,其他都还好,坐之前去换票

2016-10-10 13:41

引用 二橙意 发表于 2016-10-10 13:41:57 的回复:

回复二橙意:好的,多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