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斗泉

午夜蛀虫 (北京) LV.15
2016-03-16 23:27 931/11
  • 出发时间/2016-03-06

七斗泉位于房山区青龙湖镇口头村西。说是青龙湖,其实口头村就在坨里附近。到村里一问,好心的村民就会给您指路。车可以开到铁道边上,但村中的路真心的窄,而且铁道边上停车的地方也很小,还是在半山上。所以,建议想去的朋友还是把车停在村口吧,走着也不远。
   早就听盆友说过这儿,前几日又在微信“青春房山”看到,就越发的想一探究竟。那一个周末,被老婆赶出了家门(人家是要收拾房间,嫌我碍事,打发我出门玩儿)于是就想起了这里,说走就走有了这篇游记。

村中给好友打电话问路,他却让我找村民问问,原来他也是个不记道儿的主儿。问过两位好心的村民,一路小心翼翼的驾车来到了铁道边。面对大山,选择左手边的隧道,穿过后,跟随彩旗指引而行就对了。
    指路:到村中“供销社”样子的小卖部前路口,左手沿“供销社”房子方向,过胡同,路口右手儿沿着大路往山上的方向走,就到铁道边了。

一路彩旗相迎,渐入自然、渐入历史、、、

到山上,左手为“龙圣庵”的遗址;右手上去,是药王洞——相传药王“孙思邈”在此隐居。

七斗泉,原为如斗大的七处泉眼,也有说因其分布似北斗七星而得名。现在水量极小,本想一尝也没能如愿。

左手边的小路,可以上山。到山顶后,可以再下到药王洞,可以走个循环。不过,下到药王洞的路比较危险。所以,想要环穿的推荐由药王洞上山顶,毕竟上山容易。

山桃花要开了,春天真的来了、、、

一路沿小道前行,而后沿防火土道来到岔路口处,右行,沿防火道就能来到山顶,也就是能够下到药王洞的山顶。如下图所见

山顶环望,平原、山地尽收眼底,别有一番风趣。水泥路,就是上山的道儿。

山顶

山顶儿右行,依旧沿着彩旗的指引,就能下到药王洞。

一边山石,一边悬崖。看着就悬吧。实在想玩儿的,还是从这里上去吧,容易些。当然,山客、老驴随意、、、

药王洞下行的路,有惊无险。

山上停车的地方,知道有多小了吧!而且有一些坡度。村中的路就不说了,我就赶上两次有惊无险的会车。总之,再来我会把车停在村口,溜腿。还有,铁道时有火车经过,需要小心。
   最后,这儿还是个有待开发的景点儿。您要是想访访古、爬爬山,这儿,还是个不错的地方。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03-17 15:12

谢谢,大概要走多少公里路

2016-03-20 14:21

2016-03-20 22:17

引用 冬夜看星 发表于 2016-03-20 14:21:30 的回复:

谢谢,大概要走多少公里路

回复冬夜看星:村口到铁路,1公里多一点;按我的路线走一圈儿,大约4公里

2016-03-21 09:30

2016-03-21 14:27

想知道楼主的评价啊,怎么样?

2016-03-21 18:53

2016-04-05 17:14

引用 午夜蛀虫 发表于 2016-03-21 09:30:3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