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细曼谷行

邋遢小王 (长春) LV.8
2016-03-16 23:31 1789/28
  • 出发时间/2016-02-21

第一次去泰国,看了很多别人的游记,都说建议在国内办好签证比较省事,我在某宝上挑了一件信誉好的就办了,很方便,并在他家买了了happy7天卡怀揣着忐忑兴奋的心和鼹鼠先生开始了第一次共同的出境自由行
虽然看了很多游记,知道哪该去哪不需要去,但是没有做特别细致的攻略,关于交通,我真的不记得了!我只能说google完全可以解决,我是能不打车就不打车主义者,在国内也一样,所以google完全可以解决这个问题,但是在曼谷能坐地铁空铁尽量不要坐公交车,即便绕一点也要坐地铁!!!公交车车隔时间真的很长,或者比较近就溜达过去吧, 你会发觉很多曼谷不同的面目~
计划如下:2月21日到达曼谷 10点到达素万那普机场,找到温迪之家
                       22日 商场暹罗广场,王权免税
                       23日大皇宫,卧佛寺,金东尼,nana
                       24日艺术中心,海洋馆,蜡像馆,
                       25日闲逛 泰拳,帕蓬红灯区(万万不可小看闲逛,真的是最舒服的状态)
                       26日唐人街 考山路 bigc
                       27日乍度乍周末市场
                       28日回家! (忘了很多去的地方。。。。)
原本打算抽两天去芭堤雅的,但是觉得出门没必要这么赶,应该细细的逛每个胡同,不要走马观花,以后有机会再专门去海岛吧,所以全在曼谷耗着了,我的很好奇的是。。。那些旅行团是怎么在三天两天把曼谷游遍的呢!!!!

关于花费,我们是总共花了1万7左右吧,现金兑换了7千,根本花不完,因为很多门票酒店甚至吃饭我们都是用某宝的!

22日晚到达素万那普第一天看到。。。张惠妹!!!没有安装happy卡,因为一共要去8天,怕最后一天 必须用网络所以没有上新卡,全凭早就做好的攻略毫无压力的找到了温迪之家实在是太好找了!这里我要对温迪之家进行一个客观的评价,客人里中国人很少很少,前台没有人会中文,看着很像是小咖啡馆,给人感觉很舒服,榴莲不许入内,早餐很好吃,房间内的淋浴很好用,但是不是很热,里面没有牙刷牙膏,但是有洗头膏袋装的和一块小香皂,空调响声比较大,但是很好用很凉快,一旦关掉确实有很重的印度人的味儿,服务人员很热情没有电梯,需要自己搬运行李!,地理位置真是没话说,走三分钟就是bts站,5分钟到达艺术中心,十五分钟就能到四面佛,central world,我不是很挑剔的人,如果再去,我还会选择住在这里
入住后我们去找吃的,结果还碰到了纠纷事件警察也来了,我俩不敢看热闹。。。看了两眼就跑了 编辑

温迪之家住了一位欧美大哥,我从去那第一天晚上就看他一个人坐在门口喝啤酒,几乎每天早上吃早餐都能碰到,每天中午回来休息或者放东西也能碰到,好像他来这就很少离开这个旅店。。。。就是提个酒瓶子围着旅店到处转悠。。。。

23日早上6点就起床了!事实证明起早了!温迪之家的早餐很好吃,出门就是艺术中心。。。。路遇拍广告,哪哪都不开啊,出门早了!正常商场营业基本都在11点以后。。。。

我们走去四面佛人很少
在里面右边买了香烛和花,后来12点路过时候。。。。满满全是人,进都进不去啊!所以早去是对的,欧美人都拿手机在拍,拜的人很少很少

继续把附近的商圈走了一遍这个就不需要细说了,只要你有好脚程你就逛吧!

在商场里遇到明星活动,我不认识啊!

商场里的冰场其实化的很薄很薄了

伊势丹门口傍晚就会有夜市,总有乐队现场表演。买的酸角水,嘎嘎来劲!

走完一圈再往下有一个市场我实在不知道是什么地方,很破很臭很多猫。。。。

然后坐公交车去了王权免税,这里怎么说呢,欧莱雅好像在打仗一样,很多人买,摆了很多,烟也很多人买,可以刷卡可以用现金,包括人民币!几乎店员全会中文!2楼是知名品牌,已经是免税的了,楼下是泰国自己的品牌,需要退税,一楼商品比较鸡肋。。。。碰到了旅行团第一次
当天结束的早没什么事坐车去了金东尼
我必须呼吁大家!!!!不要相信那些说到哪都现订票就赶趟的游记!!!必须提前某宝订!!!我们去了,现定根本不好使。。。。没票了!
在选择人妖秀上,我挣扎了很久,必须要看,但是我觉得看性价比高的比较好。。。碰到了大量旅行团第二次

路遇一个庙宇在举行活动

23日大皇宫,卧佛寺
我们是坐船去的,这个必须坐船,夜景不错,白天真的就是一条混浆浆的河。。。。
大皇宫那个人啊!!!去是很值得一去的!但是一想到那人潮和无数的脚丫子我就再也不想去第二次了。。。。而且去的时候我特意穿了长裤。。。。但是长裤带洞啊!!!!最终还是租了个围巾围住下身!!!这里注意,女孩子生理期期间有一个大殿是不能进去的!听旁边旅行团的导游说的
又去了卧佛寺不太大,但是也很好,路遇一对老夫妻,近70了吧,居然自由行,希望我到那个年纪仍然有那样的心境
路遇旅行团第三次

卧佛寺里的学校

腿坏了也不能阻止她出来玩耍~

下午去了金东尼,人很多,全是中国旅行团,那里的果汁是兑水的兑水的兑水的!!!!!!客观的说一下金东尼,完全是挣中国人钱的地方,但是表演还是很逗的,某宝定的票,45一张吧,赠一杯水,坐舞台正中央第三排吧,室内并不热,表演者有些很卖力有几个很对付,有一个长得像昆凌啊!!!很像!!!这里我必须说请大家一定要按座位号座,不要觉得中央没有人就跑到别人位置去,这样很不好。。。。会有人来查,无论在国外还是国内,我们都应该遵守公共秩序和文明礼貌,这样我们的生活环境也会更好!
结束后去了Terminal 21,地下室美食城,可丽饼很好吃,弥补去日本没吃到的遗憾。。。楼上设计很特别,但是卖的东西都很一般,特别是日本那层,好像小商场,很值得一去很适合照相,匹克在那里卖的不便宜啊哈哈哈,旁边是夜市,全是欧美人都是小酒吧,我不是酒吧卦匆匆吃个面回家马杀鸡啊!

关于ladyboy的感触,在曼谷只要是大点的药妆店都能看到他们的身影,很容易认出来,手大脚大,不是每个人都那么漂亮,有的胡渣还没有刮干净,操着一口粗犷的女音,萨瓦迪卡~他们都很热情 ,并且能看出他们也很快乐,更放得开。有一天晚上去按脚居然也让我碰到个ladyboy的技师!手比我脚还大!我真是好命!!!!

24日艺术中心,海洋馆,蜡像馆
艺术中心是免费的,在这里碰到一个学校的校外学习??喜欢艺术的人还是很值得一去的!

海洋馆蜡像馆是在蚂蜂窝定的票,由于我自己的问题,留名字留错了,很谢谢工作人员帮忙,顺利去了这两个地方!太值得去了!!!
两个地方都很喜欢!!!蜡像馆鼹鼠先生喜欢的不得了!!!我也喜欢因为有吴彦祖啊~~~哈哈哈哈哈
海洋馆有近距离看鲨鱼的机会,我记得价格不贵,很值得体验!
蜡像馆在暹罗中心的另一个楼!当时还在装修,必须通过停车场才能进去!必须记得!!!问路问路问路啊!!!!

25日闲逛 泰拳,帕蓬红灯区 完全是闲逛的时间购物买买买!在某宝定了泰拳表演,不是真正的泰拳比赛,在这个选择上我也犹豫了很久,其实我觉得泰拳看两场就可以了,没必要连看7场,这个表演讲了泰拳历史,真打有两场,很真实打的很暴力,比在曼谷电视上看到的泰拳比赛还暴力些。欧美人看的很起劲!
回来时路遇一个夜市,用定位才知道是帕蓬红灯区,真的男人天堂啊,很多人把鼹鼠先生往里面拽啊!鼹鼠先生吞着口水说,那都是妖魔鬼怪,我是很想去的,但是鼹鼠先生死活不进。。。耽误我啊!在街上溜达只要往旁边酒吧门口一瞄,就是满眼的大腿和胸部!绝对值得去啊!

旁边就是摩天轮哦!

26日唐人街 考山路 bigc
正逢唐人街探案刚上映还没来得及看就去了!唐人街卖东西很便宜!比市区便宜,我认为!
我们由于没找到车去考山路,于是鼹鼠先生说咱们走走吧!一句话我俩走了近一小时,但是这一个小时,太值了!沿途的风景。。。我只能说我写不出来。。。

路遇曼谷某学校学生放学,好统一的装束啊!
曼谷经常能看到学生,他们都是统一着装,高中应该都是长裙,小学的都扎着两个小辫子,头绳必须是白色!!!!

曼谷很多赤脚和尚,很多人看到都会脱下鞋子去听和尚讲经

路遇一个没修建完的庙,不亚于大皇宫的华丽!好幸运!这就是自由行的魅力啊!
很多人都说报团便宜,这个确实是事实,也不是说报团不好,而是也许我多花了五千元,但是我玩的尽兴,也许我下次不会再来了,也许我再来也不能那么细致的去闲逛了,但是如果我这次花三千元走马观花,那么我就得总惦记再想去探索还得再花机票酒店钱,那我问什么不一次就玩差不多呢,而且我太了解我自己了,很多人去过了就不惦记,那报团就比较适合,但是我要是没细细的溜达而是总有人指挥我去这去那,我就总想以后自己再去一次,所以我这样的人就比较适合自由行,穷游呗!

我没有等到晚上再去考山路,我觉得每个夜市差别都不太大,这边欧美人比较多,tattoo的天堂,卖的东西和其他超市没区别啊
bigc 的东西都是可以退税的!!!吃的也是,所以没必要在别的地方乱买,很多人在打包成箱的买啊!pocky棒尽量多买吧!值!

27日乍度乍周末市场
很好找到,我和鼹鼠先生刚开始完全是按顺序按地图逛的(地图是买画时候店主给的),我俩还嗤之以鼻的说,这攻略太夸张了哪有那么难逛!哪有那么大!但最后走的时候,我俩差点跪门口给这个市场磕一个!真大!真难逛!!!!!但绝对值得逛!!!!
买了很多手信,这里就是买买买!还有关于讲价!很多游记说这里多好降价!NONONO!我自认为是个讲价高手!但是在这里根本不行,价格卖方不同意,别指望他会叫你回来!那是完全不可能滴!路遇一个冰摊,超级超级好吃!但是不知道叫什么

28日回家了!
定的送机早上很准时就到了,我看攻略中说从市区到素万那普的两小时!我呸!一共就用了四十分钟!这差的也太多了,连跑带颠的给退税单盖章,值机,再去退税,人不是很多,办事效率很高,机场免税的东西比王权市区免税东西多,大家一定要提前问好自己的航空公司允许几个行李限重多少!千万不要想当然,跟团游也不要完全依赖旅行团,他们也有忽略的事情,值机时候正好碰到一队旅行团,没提早沟通好,大家大包小裹的都装好了,几乎各个超重!

最后说一下这一路上的美食,没有去攻略上说的特别的著名的几家饭店,都是走到哪吃到哪,但是不得不说,曼谷路边摊的卫生条件还是比较有限的,在central world地下美食城什么都能吃到,芒果饭是必须吃的!那边的甜品天天吃吃不够!

鲜榨果汁最喜欢青柠檬的!!!!!!没拍照啊

再见曼谷,再来也许就不能这样细细的探索你了
但这里真的不是3天2天能走完的城市
最后谢谢鼹鼠先生包容我的坏脾气

曼谷的治安好不好的呢

2016-03-17 00:01

引用 红衣少女 发表于 2016-03-17 00:01:50 的回复:

回复红衣少女:我认为还挺好的,十二点前街上人都不少,去商场进地铁只要背大包必须打开给工作人员检查,估计是曾经的爆炸留下的阴影

2016-03-17 01:09

2016-03-17 06:42

为嘛看到美女俺老在想是不是人妖?

2016-03-17 07:29

引用 邋遢小王 的图片:

2016-03-17 07:33

ok!

2016-03-17 07:34

引用 独自醉倒 发表于 2016-03-17 07:29:05 的回复:

为嘛看到美女俺老在想是不是人妖?

回复独自醉倒:我也这么认为哈哈哈哈

2016-03-17 08:02

2016-03-17 08:29

2016-03-17 09:32

2016-03-17 09:52

lz游记写的真棒,刚好我也写过一篇,相互支持一下,欢迎提意见!
世界太小 我陪你去到天涯海角(普吉7日自由行实用攻略)
我是路丝,三年内去过普吉两次,对芭东海滩、皇帝岛、皮皮岛、斯米兰岛等景点都很熟悉,想要去普吉的可以点击游记哦!

2016-03-17 10:17

打算暑假去

2016-03-17 10:20

引用 长安 发表于 2016-03-17 10:20:27 的回复:

回复长安:去吧去吧,趁着有空多走走多好~

2016-03-17 10:48

2016-03-17 10:56

引用 邋遢小王 的图片:

2016-03-17 10:59

互赞一个吧!

2016-03-17 11:06

2016-03-17 11:29

举牌支持~欢迎回访本人蚂蜂窝,最近新写了两篇游记,蜂窝地址http://www.mafengwo.cn/u/19553292.html

2016-03-17 12:01

真美!

2016-03-17 12:22

赞!很不错!  有时间到窝里转转…

2016-03-17 13:03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2016-03-17 15:25

引用 poisson 发表于 2016-03-17 15:25:35 的回复:

回复poisson:我也是第一次写。。。。你也写呗,写的好不好都无所谓,主要是自己的心境

2016-03-17 15:37

2016-03-18 00:21

世界太小 我陪你去到天涯海角(普吉7日自由行实用攻略)

2016-03-18 09:49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03-21 13:53

引用 sunjoy 发表于 2016-03-21 13:53:24 的回复:

回复sunjoy:是啊,离开自己呆腻的地方,去别人呆腻的地方,感受不同的生活

2016-03-21 14:09

发现一个很实用的普吉攻略贴 纯干货   值得收藏 分享给去普吉的人儿  http://www.mafengwo.cn/i/349892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