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eyMoon上海(苏州)游记】时尚之都,古韵之城

• 出发时间/2013-03-03

3年了,终于整理成文~~

话说我们的HoneyMoon之旅已是13年的事了,如今转眼过了三年,才想起要把旅途的点滴串起成文。还好,旅途的相片都存在电脑里并建立了相册,随时可以“信手拈来”。
       和很多蜂友一样,原本蜜月也是打算要出国的。只是由于一些原因,最终选择了国内的路线。因为一直钟情于魔都上海,而且LP也很感兴趣,所以最终定下来上海苏州) ~香港的线路(PS:十分符合本人满满的都市情结)。

吃货出行的不变主题

吃货出行,除了沿途欣赏美景外,品尝美食是必不可少的环节,上海作为国际都市,不仅有“浓油赤酱”的本帮菜,更有独具特色的异国美食,因此在制定攻略时,特别选取了几家比较符合【心意】的餐厅,稍后会逐一记录分享。

让人感觉舒心的酒店

本次入住的中星君亭酒店让我们印象深刻,除了性价比挺高的价格以及便利的位置,其具有东南亚风格的装修也颇得LP的欢心。

不分day记录,让回忆更随性~~

【心意餐厅】NO.1 老克勒,上海菜

飞机刚落地,我们到酒店Check in后便到南京路步行街来了。来这主要不是为了逛街,是准备光顾第一家【心意】餐厅“老克勒,上海菜”解决晚餐。
      老克勒的含义,可以简单地理解为带有西洋气息的上海人。老上海在多年之前就已是“洋气”十足,外滩的西式建筑群,奢华的和平饭店,还有在百乐门里飘荡着的JAZZ旋律,都承载着曾经的繁华,也衬托了今日的时尚。

这家店是在大众点评上找到了,口碑不错。餐厅的环境宽敞,入座后我们便迫不及待点了招牌的红烧肉和蟹黄豆腐。红烧肉的味道很赞,放在肉汁里一块焖的鹌鹑蛋,沾着香浓的肉味,很是好吃。原本以为只点了两个菜已是明智了,谁知一上菜,那份量也够厚道的,最后红烧肉愣是没吃完。至于为何还点了光明牌酸奶,那是看到其他桌的食客这么点,琢磨着可能是为了帮忙解腻的,所以也跟着下单了。事实证明,即使有酸奶帮忙,还是无法圆满地解决这两道菜......

饱餐之后,沿着南京路一直走便到了外滩。十里洋场,繁华依旧,这兴许也是很多游客向往魔都的一个理由吧。可惜天色已晚,伴随着几声钟响,黄浦江两岸的霓虹也很快随之熄灭。

这回出行没带上三脚架, 夜景效果也只能凑合了。

迎着晨曦,我们出发了。搭地铁到陆家嘴,早餐就在KFC的兄弟餐厅“东方既白”解决。

东方明珠塔,在相当一段时间内号称上海的地标。随着越来越多摩天大楼的兴起,明珠塔早已让出了地标的称号。

浦东APPLE STORE店造型颇具创意,作为果粉到了这必然是要进去逛逛。

金茂大厦与环球金融中心,在这几年刚刚完成了地标称号的交接,而一旁尚未竣工的上海中心已是虎视眈眈,落成后将取代环球金融中心一跃成为亚洲第一、世界第二的摩天大楼。

搭乘高速电梯,登上环球金融中心位于97~99F的观光楼层。

“一览众山小”,陆家嘴与外滩一览无遗。如果是在晚上来,更能欣赏浦东迷人的璀璨霓虹。

【心意餐厅】NO.2 The Kitchen Salvatore Cuomo

做功课时,无意间在一个门户网站上发现了这家意大利餐厅,坐拥黄埔江景,菜式口味独特。于是就把The Kitchen Salvatore Cuomo穿插到了陆家嘴的行程中。步入餐厅,果然时尚气息扑鼻,宽敞明亮的落地窗式空间,可以很好地欣赏到黄浦江畔。

我们各点了一份188元的LUNCH SET,份量出奇的大,每份套餐都包含两份主菜,LP的是香草意面+PIZZA,我的是牛柳+三文鱼,最后愣是没吃完,PIZZA打包回去

我们选择坐在餐厅的外围,能够更近距离的欣赏江景。

午后的新天地。这里算的上是一个能够见证魔都面貌新老演变的地方吧。原先都是以传统石库门的老建筑,如今在保留了老风貌的基础上,在中心地段盖起了大楼,巷子里弄则开满了各具风情的门店,像是一位花甲老人披上了年轻的潮装,活力不减反增。

路过一个小区,各种房型标价如下图......魔都不愧为国际大都市!

年轻人都爱逛田子坊,搜罗点小清新的玩意儿,找几家异国的餐厅品尝美味,舒心、畅快。

晚餐,一人一碗面。有上海特色的黄鱼煨面,汤头鲜甜,搭配着海鲜和小混沌,美味可以很简单。炒猪肝味道也不错,适合我们这种有点“重口味”的吃货。

苏州半日游,品味古韵中的时尚元素

一早动身,出发往苏州去。眼前,隔江对岸的摩天大楼屹立在晨雾中,似海市蜃楼一般。

搭乘高铁,车程不到1个小时。

苏州园林,一直以来的印象只是来源于小学的那篇课文。20年后,终于到此一游了。

苏州的城区仍然保留着古城的一些气息,比方说装饰得古色古香的公车亭。

得月楼和松鹤楼,隔街相邻。我们光顾的是得月楼,记得80年代一部实地取景的电影就叫《小小得月楼》。

苏式酱鸭,虽是冷菜的做法,但仍难掩美味。

响油鳝糊,也是特色菜之一,很适合用来下饭。

平江路步行街,乍一看古色古香。整条街上开了不少小清新的门店,算是隐藏在古韵中的现代元素吧,也体现着古与今的和谐共处。。

猫的天空之城,挺有名的连锁咖啡店。这家门店加入了书店的概念,我们在这喝了咖啡,稍稍歇脚一会。

咖啡店WC里有趣的告示牌

鱼,食,饭,稻。

乘高铁回上海,天色已暗,在车站附近的一家日式料理店解决了晚餐。

城隍庙就在酒店附近,我们是步行过来的。

豫园中闲逛,感觉很舒心。

城隍庙的经典小吃蟹黄灌汤包,一般般吧。

走在白天的外滩,心情大好。除了因为眼前的美景,更为了即将迎来的【心意】NO.3午餐!

【心意餐厅】NO.3 Mr & Mrs Bund

Mr & Mrs Bund,坐落于外滩18号,老板兼主厨是法国名厨Paul Pairet,曾经是浦东香格里拉旗舰餐厅翡翠36的主厨,如今自立门户,经营着这家特别的餐厅。在2016年出炉的“亚洲50佳餐厅”年度榜单中,这家餐厅位列第28。可以说,这一餐也是此次蜜月游的一大惊喜。

隔江对岸的明珠塔,美食和美景间,只隔着一扇窗。

餐前面包配的牛油,以及一整罐新开的鸭肝酱。

香草玉米浓汤,用水杯盛着,入口带着点酸,重新看了餐牌才知是柠檬。

麦包配鸭肝慕斯,这前菜全吃下感觉已经半饱。

我点的主菜~肉眼扒伴法式伯那西酱和菠菜。

LP点的主菜,外焦里嫩的猪扒配鲜蔬粒。LP至今仍对这道菜念念不忘(必有回响)

餐后甜点,LP点的香浓柠檬挞是主厨独创,也是招牌之一;我点的是巧克力雪糕,中规中矩。

餐厅内饰,和菜品一样,体现着老板倡导自由搭配的随性。

半开放式的厨房。

餐厅的露台,直面陆家嘴高层建筑群,美食还需配美景。

内山书店,鲁迅先生的好友内山完造开办,又想起了20年前的课文,不过忘记了语文老师有没要求背诵这篇......

多伦路文化名人街,顾名即可思义。这里留下了许多文人的足迹,鲁迅、茅盾、郭沫若、叶圣陶,名人故居、海上旧里,积淀成今日多伦路上浓厚的文化气息。

上海的傍晚。

临走前的晚餐,我们在酒店餐厅里各点一份,简单解决。

还会再见。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03-17 16:25

2016-03-18 00:20

2016-03-20 23:46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