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充实,浪过头!】~闺蜜团4天暴走"江浙沪"~~(上海-周庄-苏州-南京)

• 出发时间/2016-03-08

DAY 1 (3.8) 【深圳】

选择3月8号出行,也是比较着急,几个姐妹能凑到统一的时间着实不易,所以这也说的上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了。
由于我们几个来自不同地方,计划开始,就打算其他人一起来深圳集合。
(8号上午毕竟还要上半天班,所以选妇女节出行是还抱着可以蹭着半天假去坐飞机不浪费时间的想法~(结果后来事实证明我想多了。。))
我们订的是下午2点半的飞机,5点抵达上海虹桥机场.
原计划:5点到机场后,在机场附近订好的宾馆check in,晚上可以去到外滩那边找上海的朋友,带我们看看外滩的夜景,东方明珠啥的,之后就回酒店休息。
现实中:2点到深圳机场之后,飞机因流量管控的原因,一直不得起飞,直到晚上7点飞机才起飞。。。到上海之后我们也就直接在酒店睡觉休息了。

♫ DAY 1 Tips:说走就走的旅行有风险,最好能提前买好机票,好歹价格便宜。。顺便延误险这个东西,可以自己看着办,,我们这次全是泪

排队领晚点餐食。。

由于飞机晚点发的餐食。。。

DAY 2 (3.9) 【上海】

一大早,我们坐着酒店的小破车到最近的地铁站开始了一天的行程。(这一天特别的充实,见到了几乎在上海的所有同学们
第一站:豫园,城隍庙
这两个地方是在一起的。说实话,这两个地方没有什么特别的感觉,没有眼前一亮,没有惊喜。就是一条彻底是商业街,所以我们并没有待很久。反而是离的不远处某条不知名的街道,远远看过去,特别有那种传说中老上海的感觉,低矮的楼房,向外延伸的精致的小阳台。虽然这些建筑早已经被各种商店各种银行占据,但是不影响它自带的沧桑感。
因为时间很赶,我们也没有过多的停留,直接钻进了地铁站,去到我们的第二站----田子坊
(ps.一到上海还真是体会到了传说中的上海人的排外感呢~服务各方面都特别的,,,不友好。不是很好的体验。)

第二站:田子坊
好吧,田子坊,一听上去就是个文艺的不行的地方。它和鼓浪屿的感觉很像,很多家莫名文艺的小店。
我们是在上海当地一个同学的陪同下来的,也许是我们一行人并没有文艺细胞(其实我是因为去过两次鼓浪屿对这些实在没什么兴趣了。。),同学说,我们是她见过逛田子坊逛得最快的一拨人了。。
走马观花式的,很不走心的逛了一圈之后,我们分开两路,其中两个伙伴去到南京路逛吃逛吃。而我和另一个室友则回到东方明珠去预定晚上的观光和旋转自助餐厅的票。
不知道南京路的两位怎么样。。我们预定完之后就在附近的迪士尼商场里转了几圈等她们过来~(主要是天气太冷,只想待在室内。。

第三站:东方明珠
东方明珠电视塔,应该是一个来上海旅游的人都必须去的地方,这就是所谓的旅游的魔怔。凡是听说过的,还那么著名,必须去!
因为我们去的不是旺季,也不是休息日,天气又不好。(我都不知道我们去个什么劲呢。。)所以人并不多,去吃自助餐的人就更少了。几乎没有排队,我们就顺利的就餐拉~~餐厅自然是旋转的,转速还略快,,可以看到外面的景色,还是不错的。
但是实话,自助餐的质量并没有想象中的高,服务态度也不是很好,所以,还是觉得去观光两球足矣,吃完全可以话同样的钱吃到更嗨的感觉~
吃撑了之后,就直接去球体里面参观上海浦江,外滩的夜景啦。夜景还是很美的。。
尤其是有一层还是玻璃全透明的观光塔,站在上面感觉很爽,刺骨的大北风刮着,,俯瞰踩在自己脚底下的夜景,只觉得城市的繁华带着一种让人窒息的压力。(估计是吃饭的时候聊的话题太沉重了。。)

♫ DAY 2 Tips:①豫园绝对是个非常不良心的景点,里面的东西超贵,要买特产啥的千万别去那。
                         ②如果是旺季想要去参观东方明珠或者吃自助餐的,建议提前团购好。不至于到时候去到现场没位白来。(现场买票也就我们这种没人的时候还算顺利。)

DAY 3 (3.10) 【周庄】

睡眼惺忪,一大早我们就从宾馆附近的汽车站坐大巴去到古镇----周庄
车程很快大概一个多小时,直接坐到离周庄很近的一个车站。到那可以自己走去周庄景区(如果你百度地图用的比较溜的话)或者原地搭乘公交车直达景区。
周庄真是个不错的地方。也许是因为人少,想象中古镇该有的样子它都有。还要感谢有一个不错的天气,在周庄的整个时间,一直都有一层薄薄的阳光罩着,即使冷,仍感觉很舒服。
岁月静好,不过周庄----
入口处有慵懒晒太阳的肥猫,巷道里随处可见的大黄狗,小河里当地人划着并没有载客的小船摇啊摇~这些都应该是古镇的标配吧。。很庆幸,周庄都有。
即使这里也有商业气息,但是我猜应该没有那些更为耳熟能详的古镇那么浓,这也是我为什么比较偏向周庄的原因~
因为周庄最后一班回苏州的巴士6点就开了,所以我们没有看到这个古镇晚上的样子,不知道是寂寞还是喧闹
哦对了,忘说了,整个周庄都充满了万!三!蹄!的味道。。(科普:万三蹄其实就是猪蹄,由沈万三敬献给当时明太祖朱元璋,但是由于皇帝姓朱,不能犯了皇帝的名讳,所以叫万三蹄。)

♫ DAY 3 Tips:周庄是个良心景点,这里卖的东西比较便宜,感觉是这几天比任何景区都便宜的地方。想要带苏州特产什么的,可以在此景点购买最为划算。

DAY 4 (3.11) 【苏州】

苏州真是个不折不扣有江南水乡味道的地方,城市里面,到处是水,到处的桥。算是真的见识了什么叫做小桥流水人家。难怪这里的人说起话来轻声细语,就连生气的时候都不让人觉得暴躁,也是,在这样全是柔水包围的城市,还有什么暴躁脾气可言呢。
来到苏州,去参观拙政园,狮子林就像去到上海要去参观东方明珠是一个道理。
①拙政园----真是感慨,江南在古代真是个富庶的地界,一个私家花园愣是做出了御花园的效果。(之前去过北京故宫,觉得御花园和它比起来还   略逊一筹)一路上,我们几个都在调侃,这家的人想要叫小姐过来吃个午饭,一来一回的,不得直接到晚饭时间了;这家人是不是自己都能在自家院子里迷了路。。。我们也是操碎了心。换做在现在,谁敢弄这么大块地,直接被请去喝茶了吧。

②观前街----中途由于太饿,出了拙政园并没有直接去它邻居狮子林,而是去观前街瞧了瞧,吃了点小吃。不过话说回来,观前街真是没太大意思,纯粹的商业街,是苏州最繁华的商业贸易街。所以我们也就直接吃了个饭就回到狮子林了。

狮子林----狮子林和拙政园的感觉完全不一样,拙政园是水做的,狮子林就是石头做的,一刚一柔,对街而立。狮子林是假山王国,假山不计其数,互相穿错,跟走迷宫似的,还是挺有意思的。

平江路----出来之后本想去别虎丘,但是听人说已经来不及了,所以遗憾没去成。就直接去了平江路。本以为平江路和观前街是一个性质的,并没有什么期待的去到了平江路。到了发现其实不然,直而窄的一条平江路,反而让人觉得新奇,且平江路中间一条小河贯穿其中,感觉特别不一样,很温和,即使喧闹,也是温和的喧闹。

苏州河----晚上我们觉得去苏州河上看一看(好吧,其实是抛硬币做出的决定,因为夜游苏州河的船票略贵),在游船上还有个唱评弹的女生,是苏州评弹学校尖子班的班长哦。她也就充当了导游的角色,一路上给我们介绍路过的桥,路过的城,街,景。听她说我们坐的船还是所有游船里最好的,是她们接待政府游客用的船只。略欣喜,看来抛硬币做出的决定还是上天注定的呢。。

♫ DAY 4 Tips:①要去各个有名的景点的话可以提前团购好,美团上很多一日游的套餐,我们没有团购,自己随意游览就比较轻松一点。但是没有提前团购游船票很吃亏,网上便宜很多。
                         ②苏州景点都很近的,游玩的话各种滴滴打车很划算,而且接单超快!所以建议滴滴出行,(哈哈,我绝对不是打广告的)比坐公交划算多了,又不用走路那么累。

DAY 5(3.12)【南京】

本次嗨行的终点站,南京。作为文科生的我,对这个六朝古都还是有期待的。
南京大屠杀纪念馆----在没出行计划之前,我就觉得这个地方是一定要去的。历史可以被宽容,但是不能被遗忘。

②明孝陵梅花节----刚好3月时节,赶上了南京的梅花节。满山的梅花煞是好看。沿着梅花山上去就是明孝陵了,陵园不大,不比中山陵。
明孝陵埋葬的是太祖朱元璋和他的马皇后,比起中山陵,我也是对它更感兴趣些。赶巧的是,入陵园的时候,刚好有个导游带队讲解,我们也就默默的跟着他蹭讲解听听算是赚到了。不然自己瞎逛也不知道看个什么劲。
有个小故事,说是康熙乾隆下江南时,每次都会到明孝陵举行祭拜仪式,还为该陵墓亲笔题了词。当朝帝王能做到对前朝帝王这样的举动也是没谁了。。当然我们知道这也是他们为了笼络汉人,安定民心,巩固自己的集权统治的一个手段。

③夫子庙,秦淮河----不知道是不是运气好,还是每天都有的。晚上去夫子庙刚好又赶上那儿的花灯节,整个夫子庙被照的灯火通明,热闹非凡,特别的美。在秦淮河上还有舞者在画舫上跳舞。不禁让人唏嘘当时杜牧感叹“商女不知亡国恨,隔江犹唱后庭花”的悲凉与今日太平盛世反差。
由于是夫子庙,这里很多店卖的都是关于读书中状元的小玩意,个人觉得挺有意思的。

【结语】

为期4天半的行程大致就是这样啦,在游记里并没有提到过美食的片段。主要是因为我们实在是不习惯江浙地带的口味,所以并没有觉得什么是很好吃的,不过,南京的鸭血粉丝汤还是值得推荐的。那是唯一我觉得可以吃第二回的美食啦~

整体下来,一天一个地方的安排确实很累,但很充实,每天都是早出晚归。回到深圳后的我,花了2天的时间才让自己恢复元气。。如果时间够多,还是应该好好停下来驻足感受一下每个城市的风土人情的。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6-03-17 09:14

2016-03-17 11:28

春天已经来到周庄

2016-03-17 11:54

举牌支持~欢迎回访本人蚂蜂窝,最近新写了两篇游记,蜂窝地址http://www.mafengwo.cn/u/19553292.html

2016-03-17 12:01

真美!

2016-03-17 12:21

赞!很不错!  有时间到窝里转转…

2016-03-17 13:02

引用 独木成林 发表于 2016-03-17 09:32:01 的回复:

回复独木成林:

2016-03-17 13:27

引用 一路上蹦蹦跳跳的菇凉 发表于 2016-03-17 13:27:59 的回复:

回复一路上蹦蹦跳跳的菇凉:

2016-03-17 13:29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3-17 12:21:38 的回复:

真美!

回复我是七号:

2016-03-17 13:29

2016-03-18 00:19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6-03-21 14:53

引用 看海的小包纸 发表于 2016-03-21 14:53:08 的回复:

回复看海的小包纸:恩恩 知道的话乐意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