闺蜜4 小妞行走泰北清迈~拜县~清莱

园园 (柳州) LV.5
2016-03-16 23:50 2207/15
  • 出发时间/2016-03-07

4 小妞,柳州拐,在桂林相识至今整整12年,几次说要出游都由于各种原因没有去成(这次因为丫云无意在去哪儿网特价机票中看到南航机票往返打折而且时间合适,话说太激动也直接否掉了亚航是否更加便宜,重点是从南宁直飞,节约太多时间了)。本来四小妞之一徐妈妈是要缺席的,在出行的前一周,徐妈妈以比我们贵1000块钱的机票成功加入我们的队伍这份诚意是不是很赞啊,
          行程5天,游清迈-拜县-清莱 ,对于上班族忙里偷闲的确很满足了,在5天时间里想走多点地方就要好好的安排行程,这里我们也没有少下功夫。机票我们大概是提前了差不多1个半月,接下来签证,泰国可以落地签但是当时是担心落地签抽查现金所以我们三个还是提前在淘宝办理了签证 ,节约时间过关减少不必要的麻烦。酒店大概提前了20多天,其实算是晚的了,如果早一点选择面可以更大。订机票和酒店这种事情选定你要的产品,就是几个APP来回刷,哪个便宜订哪个。当这一切准备就绪以后,大家可以脑补一下女人出门各种道具各种衣服各种鞋子各种化妆品好凌乱有没有。。。。对了泰国的空调都是巨给力的带个围巾很有用。。。。。。个人认为24寸箱子比较合理。不是亚航似乎行李限重方面没有那么严格。
准备出门切记打印好来回机票凭证和酒店确认函,在哪里订的就到哪个网去下就好。过关的时候还有有可能会查,酒店确认函基本到酒店check in的时候一定用得到,特别英文不算好的童靴,一张纸递过去解决大部分问题,接下来他说的你可以不懂装懂。

这个是机票凭证,首先要从订购网发送邮件到邮箱,机票酒店最好全部英文版,每个网打印出来应该都大概这个样子

下面的是酒店确认函

出门前还是做足了功课,从第一天到第五天都是有安排的。提前跟中国银行换了1000人民币的泰铢。赶时间不想找atm了,柳州银行卡全球取钱免手续费,所以要取钱好方便,在清迈很多地方刷visa而且购物也是免手续费还能积分,所以现金带着就是管吃,现金兑换也很多当然要注意看汇率。
消费:     每人 机票往返连税+保险1358元提前一个半月订南方航空亚航应该更便宜,火车票62
.            打车到机场150元, pai往返70元淘宝定,pai包车300元,清莱包车1300人民币淘宝订
 住宿:     本康风车酒店(agoda订一晚264元)
               清迈梧桐酒店(携程订一晚303元)
               清迈平那科酒店(去哪儿网一晚278元)去哪里最好拿一张酒店的名片或者地图,对着双条不会说出示地图就好。
               泰国happy7天卡:38人民币淘宝提前买了很划算,20分钟话费,1.5g流量。安卓手机需要设置一下把方法截图放手机很有必要。大苹果                  直接插卡就能用
               参观邓丽君美萍酒店900泰铢每人,
                吃基本人均每顿50-70人民币,打双条每人150人民币,签证费258元。大约总合3600元(不含购物)
               各种。。。。费用。。。。。算好开始入题

day 1  南宁~清迈~拜县。12:25-13:15
好吧重要时刻到了,隆重介绍本次出行成员四个美妞闪亮登场,(从左到右依次是丫云,昕妈,肥丫园,徐妈妈,)。。。。五点钟起床最早的动车到南宁,豪气滴滴出租车(150元)到机场居然还没有可以开始办理登机牌,无聊的女人总是开始玩弄手机,他们负责颜值我负责逗逼好了

进到候机厅,迫不及待的吃我们自带的粮食,首先不是打广告啊,出门在外得吃一碗爽爽的螺蛳粉确实是好满足,后来有朋友过来问吃的是什么,觉得很好吃,吃相不好没上图,之后清理吃过的现场,干干净净上飞机,我们柳州人好懂事的哈哈哈哈哈哈

12:25准时登机,1个半小时根本没有休息下来就到了飞机上填写了入境卡这个百度上有模块样板可以去搜一下截图保存手机就好,连同护照一起给签证官看,我们过关的速度不是一般的快基本没有问什么问题就盖章了,徐妈妈是落地签,10分钟不到的时间就办理好和我们汇合,这里要说可以换泰铢去办理落地签或者拿人民币250块钱去办理其中已经包含小费在内。我们快速换了衣服和鞋子立刻赶往AYA.SERVICE 安雅旅社。我们预订3点半到拜县的MINIBUS有需要可以自行添加它的微信公众号,AYA有到拜县的MINNBUS,是去拜县最便捷最便宜的一种方式也是大多数人首选的方式单程35元,也可以做小型飞机一天只有一趟价格是400-500左右,无论哪种方式都必须提前订提前订提前订说了三次因为真的很多人选择这个方式去拜县,各种旅行APP各种刷哪里便宜订哪里,事实上最后你会发现35块钱花的巨值得。

直接出去想找出租车,谁知道一口价180B每人到AYA,果断选择了双条(招手即停,可以讲价的车,满大街都是)还挺远,50B每人。这种车挺过瘾的,通风好车顶可以放行李车速极快,后来双条上遇到清迈大学中国留学生,趁机问了他一下哪里有好吃的购物什么。。。。

这种就是满大街的双条,大红色显眼得很

半个小时以后到达AYA,门面很小,不起眼,这里提供往返拜县的车和一些周边的一日游之类的,还有租摩托车,具体多少钱没有问反正很便宜,大多数人有时间不怕晒的最常用的代步工具,下个谷歌地图,绝对潇洒和省钱。而且走停全看自己心情,我们没有体验我个人挺遗憾的。

别看这里小,络绎不绝的外国背包客进进出出,这时候你会发现会一口流利的英语多么洋气啊,我们的英语也只能简单的交流,这里的人没有会中文的,也不知道什么原因一直让我们等到了17点才正式上车。

车子是丰田的中巴应该是12座这样,除了我们四个人其他都是讲鸟语,完全听不懂,为什么之前说35块钱车票值得,3个半小时的路程,全部都是发夹弯持续时间长弯度大司机应该为了照顾我们的感受车速很慢也尽量不转急弯,晕车的人一定要自己带点什么药,我是全程无感其他三个妞都是熬过去的。老外身体真的是棒棒哒全程不睡觉不说还谈笑风生重点他们都是吊带短裤没人觉得so cold 的吗?

三个半小时以后到达拜县的AYA,也是小小的门面,下车后你会有错觉你在欧洲,我们黑头发的算是少的了,肚子饿马上找东西吃,打电话给酒店让来接,这个服务基本酒店都有,但是仅仅是市区到酒店,本来也不大。

这样的菜在县城中心景区位置也就是180人民币搞定,4个人还算经济的。

电话让酒店来接,车子很快到了酷酷的皮卡,行李一丢,期待酒店,果然后来把我们几个都乐坏了,度假屋很美。拜县的每个酒店绝对是让你眼花缭乱,每家都想住一次,而且都不算贵,服务都超好的。设施也齐全,泳池 餐厅 大厅,不是豪华版,但是很精致很唯美,每一个摆设都是精心布置的

晚安了 童话般的房间里应该是呼声四起了

DAY 2 拜县一日游 ~清迈
           早上起来各种打扮之后,连早点都不吃先拍照了,因为真的太可爱太漂亮了

酒店住的每一间房间都是独栋独院的,而且每一间都不一样,门前都有不同的绿化和摆设,好像精心设计过,但是久了你就发现这样的风景布满整个清迈府,根本就是个花和树的世界,好像不需要栽培,与生俱来的似的,随处都是风景。

在本康狂照了一组,酒店的车送到AYA,开启一天的环县之旅。

到AYA,本来是想租摩托环游的,后来我们决定包汽车,这个是没有计划当中的,因为天气太热了,又怕不懂路来不及,汽车的缺点我个人觉得路上的一些小风景就错过了,后来回来补看一些游记,有朋友随处都能拍出大片。留点遗憾吧就会有下次,包车路线很明确我们删除了一些没有必要的去的,老板龙哥是很多攻略中提到的,人不错很好沟通懂中文,互相留了照片后出发。

云来观景台是俯瞰拜县全景的最佳之处,以日出而闻名。每天都有无数的游客来到这里,欣赏美丽的日出。上观景台的路很陡,但是上去之后有一片平地,20泰铢的门票,进去茶水免费喝的。听说这里是华裔建的,有兴趣度娘吧。

这个时候,司机大哥还是有其他的用处的

粉色小屋,也是一家度假村,也是人气酒店,价位我就不知道了,

COFFEE IN LOVE , 据说这里是因为拍了部电影而盖的小屋

二战桥,为了纪念二战日本人建的,拍起来没有什么美感

草莓小屋 景点之一 很多草莓的小饰品,我猜想草莓的季节后院应该全是草莓,现在没有草莓也有园丁在养护。

几个大姐是蛮大条点的

大树度假屋也是超有人气的,很难定,房子在树上,我猜想一定很多虫子,加上正好房间不够也没有订成。里面树木成荫,花也很多有小卖部。

大树秋千,这个秋千很高,单发才拍得出效果,坐在上面有一种女侠的感觉哈哈因为真的很大,旁边就是汽车酒店,一个个像洒水车后面装水的圆筒一样的房子,没有最近看也没有拍照 ,完全没看出是酒店当时。

最后去了倒立小屋,照片不知道去哪里了,就是黄色的一个屋子倒着的。结束了一天的行程,因为有很多我们没有去,加上是坐汽车没有停到其他地方看看,有时间慢慢玩,应该还有好多好玩的地方。回到AYA,等待4点半我们回清迈的车子,时间还早,他们三去了马杀鸡,我很受不了各种按压,坐在AYA等待。

晚上回到清迈,司机直接放我们到塔佩门附近,酒店离我们很近了,自己靠谷歌地图找到了梧桐酒店

前台泰国妞·算是兼见过最漂亮的了 CHECK IN还送上果汁和饼干 好贴心,还给了地图 让我们知道附近有什么,选择这家酒店不算便宜胜在地理位置好,旁边就是契迪龙寺,帕西寺,如果周末入住楼下就是热闹的周末夜市。

房间不大,也不是新的酒店,不得不说泰国虽然是小费国家,但是他的服务确实对得起小费而且不强制给与小费全看小主心情,给个20株人民币4块钱不到,享受优质服务也是对别人的尊敬。

附近有个草垛夜市,建议一定去,离我们酒店步行20分钟,有时间慢慢走很不错当然必须借助导航了。夜市很热闹全是吃的,就是一个露天酒吧,中间都是坐的地方周围围成一圈都是吃的喝的,在这里你会看到很多很多歪果仁,他们点一支酒完全想不通可以坐这么久,又不是风景美丽的小河边也没有很多美女也没有表演。。。。。反正我们是不管想吃就点完全没有省钱的意思

吃完双条回酒店 。。。。。因为四个妞这个时候已经有点醉了,还打了越洋电话。。。。哈哈

DAY3  清迈~清莱
习惯性以为泰国人是慢性子会迟到,不过后来还是我们迟到了 司机比我们早到了,而且开了一辆3.0的丰田越野车,因为在淘宝订的一日游是没有选车的权利根本不知道是什么来接,原本想报大团,算起来也要298人民币一个人,由于不想和别人同行,也不想进购物店所以索性包车事实上每个人也就是325元多不了多少,但是吃和门票是自理,看到车子后感觉我们的一日游华丽丽的升级了几个等级,宽敞舒适空调给力,司机也非常好,景点都跟着进去几乎全程是陪同,我们只是雇了个司机没想到最后成了地陪还不说还是个照相高手,估计这是所有导游现在必学的技能,照相完全符合我们的要求几乎张张留下连美颜都省了。 下面图片乱了顺序白色的是白庙,黑色的是黑庙,都是免费的,然后有一个温泉上面有中文 据说是天然的

司机是清迈大学毕业的,中文一般,能说上一些,但是也要挑简单的

他的私家车 中国没有这个车型,很舒适

这一段是自己加的,说去美赛,金三角,但是几个人觉得过去一下 走一下老挝的土地,护照压着,船费和上岛费加起来好像47块钱人民币,老挝确实穷,走一下都想跑路的感觉,难怪也就是压着护照而已。

立刻有孩子过来伸手要钱。

登陆岛的凭证,很搞笑登陆这边我居然收到中国移动的信号立刻给LL发了个短信,吓一跳哈哈

其实这种一日游行程都不固定,随你增加随你减少,也是看司机大哥是不是好说话,但凡价钱够也还是好说的,泰国旅游感觉什么价钱什么品质。最后去了长颈族,是由泰国北部与缅甸边界的一个少数民族喀伦族(Karen)的一支巴东(Padaung)族所组成的,只能在湄宏顺镇看的到。长颈族人以脖子长为美。孩子从5-6岁起,就在脖子上套铜圈,一年一个铜圈,使脖子拉长。最长颈者脖子达70厘米。洗浴时,长颈人只能把稻草塞进铜圈内拉锯般擦洗。为了生活,她们套上了沉重的枷锁,向世界展示着残酷的美。
湄宏顺在泰语里的意思是指薄雾笼罩的小城,这个海拔3000公尺的山区小镇,夜里空气清新,冰凉如水,宁静如诗,因此也有人将她译名为夜风颂。湄宏顺府是在1965年,与清迈连接的公路完工后才与外面的世界有了联系,在这之前似乎只有一条河水接通两地。
我们四个妞都试着带上这个圈,那个滋味自己脑补一下吧,庆幸自己没有生在这样的地方要去接受这种封建没有实际意义的酷刑。

从长颈族出来已经6点了,从湄顺到清迈有3个小时路程,心心念念要去吃凤飞飞猪脚饭,司机也一同去因为说要把我们送回酒店。
猪脚配椰子水简直绝了,这边的椰子大概7块钱人民币一个,巨好吃有没有,大概因为气候的原因,猪脚饭的价钱很合理,大大的一盘肉好像是20人民币,大肠10块钱吧,各种饱。重点推荐吧,路吧我们不记得了 司机领的路 在福特的4S对面。

DAY4  清迈古城随心走
          这天没有什么安排睡到自然醒,酒店附近就有契迪龙寺 帕辛寺 塔佩门 ,都是主要景点,随意走走,后来去了双龙寺,这个从古城打双条过去600株人民币120块钱 现在回想起来很贵,也是半个小时的路程,我们基本不跟双条讲价钱,事实是可以讲价钱的,回来也实践了几次也都成功没有失败,多少都可以讲一点点,双条几乎成为最重要的代步工具,按人头收费,如果每次都讲点价钱真的可以节约不少钱,我们坐过很划算的双条也有很不划算的,但土豪随意可不纠结。还有就是清迈也能租摩托,150泰铢每天油自己加,这个方法应该更适合一些。

双龙寺 这个要门票具体多少忘记了,双条上山,也挺绕的

契迪龙寺

素贴山 双龙寺

因为没有退房,随意走了几个重要的寺院就打算回去退房,路上买了榴莲冰淇淋过嘴瘾,打了双条到平纳科酒店,不贵120泰铢。到了平纳科完全不知道他有2个店都是在宁曼路,在这里订酒店也是需要注意的,一开始我们是全部都订平纳科酒店因为环境不错,但是你连着3天订不知道为什么房价是贵的你分开一天天订却可以订到便宜的,各种纠结之后还是订了一天而且275含税价格。双条到了酒店,办理入住的时候感觉遇到麻烦,不过服务员递上的茶水很贴心,过一会小哥就告知我们是不是要选择另一个店,那边全是高档的套房并且适合女孩子住,当时是犹豫的因为我们原计划想去走走宁曼路,如果换酒店就可能不能逛了,后来小哥解释那边环境更好,并且免费升级住房,从没有早餐到有早餐,健身游泳都是免费的虽然我们也没有享受,后来了解到我们去的店已经满房了,最后小哥帮推行李和帮我们跟司机简单说了我们的情况,也就顺利上车了,在车上还临时决定去美萍酒店看邓丽君的住房,这个是有套餐的900泰铢包含下午茶。于是急忙到另一个店放了行李房间也没进,服务员帮忙把行李推倒房间我们就上双条直接过去了

比利先生是当年服务过邓丽君的领班,也目睹邓小姐病发整个过程20多年过去他负责一直在15楼接待来缅怀邓小姐的歌迷,比利是个风趣的先生,也出演过电影。

下午茶不算和胃口

吃完我们就去当地最大的购物超市 ,该有的都有,告诉双条,他会带你去的,也是150泰铢左右,不过里面的东西不算便宜,可以到机场办理退税,记得把护照带上。

逛街到晚上9点,双条到宁曼路,然后吃了珊姐介绍去的芒果糯米饭,看起来很小份,大概是140B一份,但是可以吃饱的。

芒果是新鲜的很甜,饭上面撒了椰汁

DAY5 清迈~南宁
航班14点 提前三小时办理登机牌,我们在酒店瞎逛,酒店美得不要不要的超级精致,就是孔雀都是闪亮亮的。早餐也很棒 。懒洋洋的晒个太阳收拾东西,酒店基本都有接送的服务,有些免费有些收费,都算是方便的。提前去前台预约送机150泰铢。平纳科离机场10几分钟完全不赶。

小哥送机很准时,付了小费,

清迈机场很小,没有什么可买的,欧莱雅收银的服务态度也不好,回去只是把退税的泰铢用了基本没什么买的了。
清迈很美,我很喜欢,悠闲,清新,值得去的!
ps:第一次写游记,很多素材还是不够,本人手机摄像头已经出发前摔坏所以很多照片质量不高,下次会做得更好!

真美!

2016-03-17 12:21

赞!很不错!  有时间到窝里转转…

2016-03-17 13:02

引用 园园 的图片:

这个是谁拿相机呢

2016-03-17 14:09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03-17 16:25

引用 錒潼木 发表于 2016-03-17 16:25:18 的回复:

回复錒潼木:第一次写游记 多数根据照片回忆当然出行前也做了准备 我也写得不好下次继续

2016-03-17 17:36

引用 天生快活人 发表于 2016-03-17 14:09:06 的回复:

这个是谁拿相机呢

回复天生快活人:路人甲啊😃😃😃

2016-03-17 18:51

引用 天生快活人 发表于 2016-03-17 13:32:23 的回复:

为啥叫双条   叫四条不行么

回复天生快活人:因为里面有两个条状的扶手

2016-03-17 18:51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3-17 12:21:28 的回复:

真美!

回复我是七号:是的

2016-03-17 18:51

引用 lebo 发表于 2016-03-17 13:02:33 的回复:

赞!很不错!  有时间到窝里转转…

回复lebo:第一次写,以后有时间多上游记

2016-03-17 18:52

2016-03-18 00:19

引用 路丝 发表于 2016-03-18 09:48:42 的回复:

lz游记写的真棒,刚好我也写过一篇,相互支持一下,欢迎提意见!
世界太小 我陪你去到天涯海角(普吉7日自由行实用攻略)
我是路丝,三年内去过普吉两次,对芭东海滩、皇帝岛、皮皮岛、斯米兰岛等景点都很熟悉,想要去普吉的可以点击游记哦!

回复路丝:普吉我也去过了,有空互逛

2016-03-20 15:23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6-03-21 17:52

引用 houston_tian 发表于 2016-03-21 17:52:55 的回复: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