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不舍——14天畅游这个只有夏天的微笑国度

KK.ET芬 (汕头) LV.19
2016-03-16 23:50 2398/128
  • 出发时间/2016-02-14

我一直都觉得自己是夏天的女儿,
出生在炎热的盛夏,
也极度热爱这个清醒的季节。

泰国
这个充满魅力的国度,
除了有我最爱的盛夏,
还有最淳朴最善良的人心。

行程计划

这是一趟没有人妖大象皇宫的泰国清新之旅,提前四个月定了机票,开始收集各种攻略资料,开启了这段美丽的旅程!

旅行时间:2016.02.14--2016.02.27
旅游方式:自由行
相机:尼康D3200 + Gopro Hereo 4Silver + Iphone6S
人数:4人结伴
行程简介:
DAY1:香港——曼谷(廊曼国际机场DMK)
DAY2:曼谷游(丹嫩沙多水上市场,terminal21,考山路夜市,马杀鸡)
DAY3:曼谷——清迈曼谷四面佛,清迈古城,Tatoo,清迈草垛夜市)
DAY4:清迈游(清迈古城,马杀鸡)
DAY5:清迈游(素贴山骑行,双龙寺,宁曼路,千人火锅,瓦洛洛市场)
DAY6:清迈——拜县(小飞机,孔敬别墅酒店,拜县夜市)
DAY7:普派艺术度假酒店,马里大树秋千,拜县夜市
DAY8:倒立小屋,大峡谷,草莓园,二战桥,coffee in love,容器酒店,粉红小屋,马杀鸡
DAY9:清迈——普吉(塔佩门喂鸽子,寻找比香格里拉香格里拉的“天堂”)
DAY10:卡塔沙滩,卡塔降落伞
DAY11—12:斯米兰群岛两日游(出海,浮潜)
DAY13:江西冷,酒店悠闲休息
DAY14:普吉——HOME

旅游Tips

旅游总结Tips:
关于防晒:
第一次去热带,特别兴奋,但是防晒功课也要做足,晒黑不说,很容易晒伤的哦。
于是在去之前我就做了很多了解,最后选择了几样防晒用品。
1是资生堂的安耐晒小金瓶,网上大多人都说是化学防晒,都说既能防晒伤又能防晒黑,朋友用过也说好,但是国内产品真假分不清,于是选择了去香港机场买,220人民币,小小瓶(敏感肌肤慎用,这款比较刺激,我用了之后卸妆后很刺痛)。去之前可是把普吉岛的那几天都寄托在这小金瓶上,结果。。怎么着。。。在去斯米兰群岛之前,整理行李,小黑竟然把我准备好的这整袋化妆包都落下了。。 结果。。就是换回热辣辣的小麦色肤色,嗯,看起来特健康的那种。
2是香蕉船的芦荟晒后修复,我是在泰国当地买的,价格好像是五六十那样子,我相信这么热的国家防晒肯定杠杠的,哈哈!修复有木有用倒不知道,但是就那样用了,回来后发现肩膀都晒掉皮了Σ( ° △ °|||)︴,然后也是擦这个。
3是香蕉船的防晒霜,也是当地买的,比较浓稠,不太方便涂抹,是买来擦身体的,相对还是觉得它的喷雾方便一点。

关于防蚊:
泰国一些花草密集的地方,要小心蚊虫叮咬,不过我这趟旅行,几乎没有被咬到。
泰国7-11就有蚊怕水,(在泰国没几步就有一家7-11,一点也不夸张,特别方便)包装有点粉色,35泰铢一瓶,也就是7块钱,整个旅程就买了2瓶,很好用。体现出好用的是在清迈的客栈,和德国小情侣聊天到半夜的那次,我们四个人都喷了,德国女生没有喷,由于大家都聊得特别不舍得走,后来才知道她的腿呀被咬了好多个包,而我们喷了蚊怕水的就都没事,才立马拿给她喷。
所以~这个的防蚊效果还是很不错滴~

关于交通:
泰国貌似没看到公交车呀。。
我们这趟旅程涉及的交通有突突车,的士,双条车,租摩托车,飞机,小飞机,mini bus,大巴。
突突车招手即停,双条车也是。速度快,不塞车,价格一般都比较合理也不贵,可以稍微砍一下价格。
的士一般都是打表的,价格也都能接受。
摩托车是最自由的,价格是200B-250B,24小时的,可以第二天再还给他们。一般那个油要加满才能还给他们,不然就还车的时候,补一点钱。我们补了一次20B,一次补了50B,也有不用补的。
飞机都是在去哪儿提前订的,没有出过问题。不过由于我们买的是特价机票,没有含行李托运,所以去程和返程都另外买了行李票。行李票去程买的是20KG的一百多人民币,返程买的是25KG的两百多人民币,去之前在航空公司官网买就可以了。
小飞机是清迈拜县,在kan air官网上买的,还是特价机票,太超值了,网上没有太多教程,下面的游记我会分享具体详情。
mini bus是曼谷胜利碑去丹嫩沙多水上市场,像我们这边的面包车,但是车上有空调还有吊顶风扇。
大巴是拜县清迈这一程。在拜县镇上的aya service买票就可以了。后面游记也会说到。

希望我的游记能对也想泰国自由行的朋友们有所帮助,有什么不清楚的想了解的都可以留言或者私信给我,看到后我都会第一时间给大家答复哦!

为了方便大家找到泰国不同地区的信息资料,我把整个泰国旅行分成四个部分,分别是此篇的曼谷篇,还有清迈篇,拜县篇,普吉篇。如果有兴趣继续了解的蜂蜂,可以点击下面几篇游记继续游览:

清迈篇:http://www.mafengwo.cn/i/5487795.html
拜县篇:http://www.mafengwo.cn/i/5558444.html
普吉篇:http://www.mafengwo.cn/i/5576003.html

DAY1 香港——曼谷

2月14日,年初七,情人节,香港国际机场。
佛山香港机场的直达大巴时间选择太少了,要么一大早,要么下午三四点,要预上塞车呀春节回程高峰等情况,我们还是保守地选择了早上出发,九点多出发,11点多就到了(其实我们的飞机是夜里21点45分的。。),这就意味着,我们要从中午开始在机场待到晚上(⊙o⊙)!
幸好我们对旅行的热情高涨,一点也不觉得无聊。

机场里的外币兑换窗口。
关于泰铢的兑换,我们选择在国内先行兑换。中国工商银行相对其他银行,汇率还是可以的,我们是提前一天打给银行预约,第二天去取就可以了,当天汇率是5.5,很不错咯~lucky~
我们只兑换了1万泰铢,到了普吉之后就不够用了,只能在附近的兑换点兑换,那里的汇率就差一点,只有5。

午饭时间到了,机场内很多茶餐厅,但价格都是略高的哦。

我们在大家乐随意吃了点,价格还可以接受,也算新鲜,鲜虾云吞面的虾还是脆的,想到了在澳门吃的难忘的虾饺

机场内就有内地客车服务,我们回程的时候,就是在这里直接订车的,可以对比多几家的价格哦!

也有舒服的沙发休息区,还在这里邂逅了几只飞进来的小鸟~(*@ο@*) ~

今天是2月14,刚好情人节,没想到在机场还有礼物收,哈哈,I LIKE IT!

准备登机咯~~耶O(∩_∩)O!
看我们这身奇葩搭配,又要应付寒冬,又不想带着沉重的行李,于是有了这身装扮,羽绒+拖鞋!!一路上可是吸引了不少眼光,哈哈!

亚航的飞机,有漂酿的空姐,还有值得一提的是,免税的化妆品,确实很优惠哦!
可以支付泰铢,也可以支付人民币或美元。
买了个美宝莲的睫毛膏,竟然还是2根睫毛膏+1根眼线笔,才20美金!20!
所以,过后每次坐飞机,我都会很积极的翻看机上的册子,咔咔~!

对了,这里有个tips:
下了飞机,我们是打的去酒店的,在机场内就有正规的的士,不要理会一路上挂着“TAXI”牌子的柜台,从机场到考山路附近的德莫克酒店,他们开价1000B。我们径直去找了机场正规的的士队列,排队等服务生给我们开单写去哪个地方,然后司机帮我们把行李搬上出租车,态度很好,是打表的,路上还用英语跟我们说“happy new year”,哈哈!最后是510B,再加上机场服务费的50B,就560B,相当于一百几的人民币。

几张手机的截图我也放上来了,做个纪念。
下飞机后的指示牌,还有中文指示的哦,在泰国自由行,完全不需要担心语言的问题。
图二是下了飞机后查的曼谷的气候,28°,太开心了!!
夏天,夏天,我终于来了!!
太激动了\(≧▽≦)/!
图三,是我们插入了提前买好的手机卡,买的是happy卡,特别方便,到达泰国后只需要换上,就自动激活了!
如果没有激活,只需要重新启动手机,就可以了呢!
我们买的八张手机卡都没有出现问题,在网上40元左右就可以买到咯!
七天无限流量手机卡,网速还行,有些酒店内就信号不太好,就要耐心一点。
里面还有100分钟电话可以打回国内,只需要在拨打前加 0040086+手机号码,就可以打回国内了。

DAY2:丹嫩沙多水上市场,terminal 21

泰国住的酒店,我们都是在agada上面提前订好的了,十几天下来都很顺利。
由于在曼谷我们只是作为中转,所以只在曼谷计划了一天多的时间。
所以,我们在曼谷就住了这么一家酒店:德莫克酒店。
关于酒店:感觉还是可以的,虽然房间内没有热水壶,但是只要一个电话打到前台,立马有服务生送来热水,是保温的,我比较习惯起床喝热水,可以放到第二天早上起床喝。卫生环境还是很干净的,有阳台,外面挺安静的,这里距离考山路相距大约400米,可以步行到达,但是又不会被考山路的热闹所影响到夜晚的睡眠,所以总体感觉还是不错的哦!一晚住的是一百多元,价格也算实惠,去曼谷的朋友可以参考一下。旁边还有个德莫克咖啡厅,由于我们在曼谷时间有限,都是每天出去吃喝玩乐,就没有去试他们家的咖啡厅咯!这里每天白天有免费接送到考山路的,可以联系前台。前台服务态度还是很好的,check in 的时候只需要提供护照就可以了,行李什么的都是酒店服务生帮我们送上去的,印象还可以。希望对大家有所帮助。

在酒店附近的小店吃了早餐,我一直都不建议去一个地方旅行去吃大酒楼大餐厅,我们的做法是,吃这些当地人开的饭店是最local的,就肯定可以吃到最当地最真实的口味。 这样的美食才有意思~

一碗米粉汤,桌上就配有这么多的配料,甜,辣,都是他们的最爱。
这样的米粉,这样的肉丸,汤甜甜的,还不错吃~( ^0^ )

吃完就要体会一番传说中的泰国突突车啦!
路上有很多突突车,我们随手招停了一辆,去胜利碑~!

这里的突突车,管理都很好,司机都是有证照的,开车速度特别特别快!0.0 泰国人开车的速度真的是令我印象深刻,不管是什么车,他们一点也不浪费时间,小伙伴在突突车上帽子都被飞走了,哈哈,司机赶紧靠边停车,让小伙伴好去捡回。一路司机都是笑嘻嘻,在这个微笑的国度,不管什么职业的人民,我们总可以看到他们亲切的笑容。

第一次坐突突车,来个留念哈哈!

路上看到他们的电线杆也有小特色,每根电线杆都有刻上去的泰文,尽管我完全没看懂。。哈哈!

纪念碑到啦!我们步行找去丹嫩沙多的mini bus,还真不好找,立交桥的四个出口,我们走了个遍,一路问人,直到桥的第四个出口才找到。
一路问了很多的人,即使他们听不懂我们的语言,他们也会很热情的帮我们找别人一起解决,很热心的帮我们指路,人心都很淳朴!
这或许也是自由行的魅力,我们不用赶时间,即使查了攻略也会有具体的未知,我们也不会为走错的道路而烦躁,因为问路,行走,每遇到的每个帮助过我们的人,每路过的每个景色,都是经历,都是难得的收获~

一路都在问人,热心的泰国人民~~么么哒~

一路上也会看到很多泰国当地特色吃的东西,这种冰镇的芒果汁/橙汁,也是很多地方可以看到的哦!但感觉不是新鲜芒果榨的,比较一般,可以试试一瓶无妨。

冰镇的番石榴,一袋20B,四块钱不到,好好吃!哈哈!尤其最内里的部位,还有特别的香味~

终于到了搭车的地方咯~有窗口可以买票,去丹嫩沙多的车票90B一个人,买了票之后在旁边坐着等车,要开车了司机会来叫的哦!

这里有可以去美功铁道市场,安帕瓦水上市场,丹嫩沙多水上市场。
本来我们的计划是下午要去美功铁道市场的,不过被告知那里关闭了,网上也有说火车停开几个月,所以就改变了原来的路线。
计划赶不上变化,这就是旅行!

这就是候车的地方啦~和黑黑来个合照~!

这张的镜头更广一点,可以看到后面这些汽车就是去美功铁道市场,安帕瓦,或者丹嫩沙多的大巴。

候车这里又看到这种芒果汁咯,看来要来一杯才行了,哈哈!

曼谷唯一的一张个人照片?~~~~(>*<)~~~~

行程大约2小时,可以略作休息,车内有空调,上方也有风扇。

半路大巴去加油,老是觉得这个车的油加得有点奇怪,原来人家不是加油,是加汽。涨知识!

到达丹嫩沙多水上市场咯!!
到了门口,有几个人拿着本子让游客买船票,说不买是不能进入的。开价一人500B,一共2000B可以包一条船1小时。我们砍了价,1200B包了下来。
我感觉应该还有别的入口的,应该不至于只能包船进入,下次有去的朋友可以多留意一下。

一开始船夫会开得比较快,给我们来个刺激的体验!哈哈,还挺爽的。
不知道为何iPhone显示的地点怎么变成了丹诺恩萨杜亚克,估计是翻译的问题。

我们到达的时候已经是中午了,我们以为会错过各种美食,因为之前网上查,是说早上7点到9点的时候是最热闹的,11点就基本没人了。不过事实并非如此,我们那个时候已经是1点左右了,一开始还没什么船,随着船夫一直开进去,越来越热闹,又一次lucky~~~

下面就是水上市场的各种美食啦!又美味又实惠,真的推荐!如果有下一次去曼谷,还想去这里吃吃吃!!

这夹杂着米粉的肉丸怎么可以这么这么好吃!!\(^o^)/~太过分了!

好吃得我形象都没了,,把我开心的呀,哈哈哈!

这里的米粉也跟在外面吃的米粉不一样,有点干炒,有点甜,有点酸酸,特别爽口,好喜欢!

我们还看到船夫也在这家买了午餐吃~哈哈!

来一份椰子冰激凌,在泰国吃的椰子冰激凌就是这里最好吃了!里面的椰子肉好软好嫩啊,好好吃哇~40B一个,特别实惠!

还有新鲜的椰子汁!!在泰国不管去到哪里,都很容易买到哦,一般也是40B一个,很清凉解渴!

这就是我们的船夫,人很好,看到好吃的也会给我们推荐,我一回头,给他咔擦拍了个照片,哈哈,船夫姿势可真婀娜哇

好大个的龙眼呀,依稀记得开价略贵,后来砍了价,买了点试试泰国的龙眼有何不同,哈哈!

这家就是船夫给我们推荐的糯米饭,45B不给砍价,不过真的是好吃!

旁边的紫色和绿色糯米都不是用色素的,是用植物的汁水制作而成的,就好像草莓火龙果那样,颜色是天然的。旁边还送了椰子果酱,淋上去甜甜的,不过真的好吃,芒果也特别好吃!在泰国的感觉就是,几块钱都可以吃到很满意很好吃的美食,这对于一个吃货来说,真的太幸福了!!

除了美食,还有一些工艺品,手信,衣帽等。

船开到桥下,船夫指着这家说好吃,不过后来才发现这家略贵哦,250B一份炒饭。

就是这一份啦!大约50元人民币,感觉不值哦,在泰国这样一份就差不多十几块人民币的价格。

船夫靠边,问我们要不要上来边上走走逛逛,于是我们就上来休息一下,坐下来吃刚才买的东西,逛一逛。

这是刚才买的龙眼,比平时吃的龙眼大好多,也很甜!

这里是制作椰子糖哦!制作的师傅看到我们游客过来,主动让我们尝试一下制作的过程,给我们推一推糖浆,推了一下子,手已经酸了,哈哈!真不容易。

呀,我写到这里还没有给大家说一声泰语的问候,萨瓦迪卡~~!!

手抖了?不管了哈哈,至少记录下了我们快乐的模样~

果汁啊酸奶啊!在泰国随处可见的7-11,我们几乎每到它的每一个城市,都会去7-11买吃的喝的,试试他们当地的零食饮料~

买了个果汁和果冻,还试了小伙伴说好喝的“苏打水”,发现。。。根本喝不下苏打水呀!完全没有味道,只有汽!(*@ο@*) 喝了两口,两人都无法接受,只好扔了。。后来在千人火锅,发现如果拿其他的果汁,再加上苏打水,却立刻会变得很好喝!

这是在路上看到的卖昆虫的摊子!
传说中的重口味昆虫“美食”,无法接受哇。。

来一串烤肉串,10B,哈哈哈!太便宜了!还挺美味~

接下来,准备搭乘BTS,前往terminal 21.

曼谷乘坐BTS是需要自助买票的哦!柜台的工作人员仅提供零钱的兑换,方便乘客自助购票,不提供售票服务哦。

BTS在Asok站下,就是E4站,出来就可以看到旁边的terminal21了,很大的一个商场,每一层都是不同的国家风格,整个商场是以航空楼的模式设计的,还挺有特色的,可以慢慢逛,这里也有boots和屈臣氏,买化妆品什么的也挺实惠,比国内便宜。建议抽出几个小时的时间慢慢的走走每一层,设计都是别有用心,日本洛杉矶罗马……值得一去哦!

伦敦。。~~

日本风情咯~

商场内还有超市,五颜六色的水果干看起来令人心情愉悦~

超市的芒果糯米饭,没有彩色的糯米,这样一份也要120B哦,所以当时在丹嫩沙多吃的那一份45B 真的是太超值了!

看到整齐摆放的豆乳,以为是我们那边的豆奶,买了一瓶喝,木想到完全不一样(*@ο@*)
开始怀疑,,会不会是需要加工的。。不甜,没味道( ⊙ o ⊙ )
喝了几口放包里给忘了,第二天在机场发现有包里有液体,才知道。。打开一闻,怪怪的。。

terminal21里面的有趣建筑物不止我拍到的这些,由于时间有限我只是去了局部,第二天再过去也是买了点东西就走了,有时间的朋友可以好好的逛逛哦~
这个是在商场看到的书包!书包哦0.0,比人还大哈哈哈!超立体,很逼真!

逛完就打的回酒店,200B,休息一下就出来逛夜市咯!
泰国很多地方都喜欢在大门口挂他们的国王图像,以表示对国王崇高的敬意。

刚走一小段路,就看到街边有美味烧烤!! 好饿,先来几串!哈哈!

这边的烧烤都特别特别便宜,一串10B而已,2块钱都不到,全是肉串,太实在了!立马来几串吃吃吃!!
对了,想说一下这边的烧烤摊,他们的烧烤都没有烟的,没有我们这边烧烤摊的那种油烟污染。

看不懂的什么什么桥

路边大树上也会挂着人们祈福的花串~
突然联想到了电影《我的个神啊》,在树下放一块石头和散钱,就会有信徒去撒钱祈福,这部电影也是很不错,有空的朋友也可以去,又搞笑又感动。

see? Khaosan Road!! 这就是我们期待已久的考山路啦!~~

在考山路,我们见证了什么叫欧美背包客的天堂。
在这里,几乎是看不到一个国人的!连亚洲人都很难看到,基本都是欧美游客,超级多人,好热闹,整条考山路两侧都有很多摆摊吃的,有椰子冰激凌,50B一个,有炒米粉,有果汁冰shake,有开放式酒吧。。考山路上很多开放式的酒吧还有歌手驻唱,都特别不错,走在路上一路都可以听到各种音乐,很有气氛。

第一摊,没见过没吃过的不知名小吃,来一份!

吃完了我们也不知道这是什么东西,感觉怪怪的,不是很好吃。。

然后!就是我们最爱的shake啦!!
泰国吃的最多最爱的就是果汁冰啦!我们几乎是走到哪就shake到哪里,太美味啦~~~
所用的水果都是新鲜的,量也不吝啬,在夏天怎能没有果汁冰这种美好的东西呢!价格还超级便宜,六七块钱一杯!
在我们汕头,一杯果汁冰十几二十块已经不是什么稀奇的事情了,还是加了糖精色素还有浓缩粉的,差距真的太大了。。
生活在泰国真的好幸福~~~

泰国吃的shake,从菠萝,芒果,木瓜,西瓜,香蕉,草莓,牛油果,通通吃了个遍,最美味的是木瓜!很清新很解渴,牛油果是最难吃的。
泰国牛油果的价格不贵,而在我们汕头,一杯牛油果的果汁是要40元。。。然而,汕头是一个四线城市……
原谅我没喝过这么贵的果汁,在泰国倒是有机会试了一下,依旧是量足的一杯,依旧六七块钱满满一大杯!不过,觉得牛油果的实在不推荐。。

美丽的挂饰灯光,稀奇古怪的雕塑摆设,热闹的游客~

马杀鸡店哦!!在泰国做马杀鸡,并不需要去找特定的店铺,走到哪里,随心情随缘的进入一家,都会让你满意~
价格也都不贵,200B一个小时是普遍价格,在考山路是有半小时的,的150B,做完了记得给消费哦!20B起给哦,不要给硬币哈,那是比较不礼貌的行为哦~

满满的欧美游客,璀璨的灯光,美食店里从不缺生意~

鱿鱼,好多好多鱿鱼~!

很有爱很特色的树上挂饰,这里的人们也是很有心思的呢!还有星星点点的灯光,柔和惬意~

看到这些奇奇怪怪的雕塑,让我想到了千与千寻~总给人一种去到了另一个世界的感觉,各种未知的生物。

这个也是想到了千与千寻!那只胀气的青蛙,洗澡的怪客人,漂浮行走的无脸男~~

我们就随意在这家开放式酒吧吃了晚餐,东西倒不贵,比我想象中便宜很多,一份菜的价格一般是120B左右,比在国内的酒吧可算是要良心多了,四个人还试了一点泰国啤酒,没啥特别。

泰国啤酒!试了一下,没啥特别,哈哈,还是依旧苦苦的,对于不喝酒的我来说,还是不好喝~~

点了几样主食,一份大约120B左右。

还有冬阴功~在国内的时候吃了过2次泰国菜,然后就患上了泰国菜恐惧症。
泰国特意留意到底我是害怕泰国菜的什么香料的味道,这次旅游结束后,我们总结了下,应该是香茅的味道让我难以接受。
不过在泰国吃的冬阴功里香茅的味道还不是很重~

黑黑也一直很期待在泰国吃到正宗的泰国菜,想改变一下我们在汕头吃过的那个阴影。确实在泰国吃的口味还没有在汕头吃的重,并且感觉还是不错的~

暖色系的灯饰,随风飘扬,泰式风情,走在街道上,心情都特别好~

在路边,也有马杀鸡的哦!

酒类的摊子欧美游客就是最多的,都是爆满的,我们四个小白就不懂得欣赏酒了哈哈~

很多很多餐厅,走没几步就一家,都特别热闹,并且一般在店门口前都会有菜单展示,可以看到喜欢吃的类型再进店。

在丹嫩沙多影响下,必须再来一份椰子冰激凌!
不过这个没有在水上市场的好吃哦~里面的椰子肉没有之前的嫩~

最后再来一份泰式炒米粉!

泰国,特别喜欢喝酸奶,价格便宜,随便一家7-11就可以买到,14B一杯,两块钱人民币就是超浓的酸奶了,太幸福了~~~
接下来的旅途,几乎每天都有酸奶的份,哈哈!清润肠道,健康又美味~

本来想在考山路做个tatoo纹身的,可是这边的风格实在太重口味了,没下手。
最后走到累了,我们停了下来,刚好看到一家马杀鸡,就进去了。这家是室内的,隔壁就有音乐演奏,听着摇滚乐,做马杀鸡,还真是特别的享受。在这里坐的马杀鸡是我在泰国做的最舒服的一次,力道刚刚好,也不会痛,半小时150B,特别仔细舒服,推荐。

德莫克酒店,bye~~

在地上捡的鸡蛋花,美美哒~

这是德莫克酒店对面的泳池,但是又不知道是否属于德莫克。

Hotel De Moc.

今天要拉着行李箱出去咯~

又是在附近吃了个早餐~肉饼肉丸米粉~

配料,花生,糖,辣椒。

是的,今天的计划就是去四面佛~
传说中的有求必应佛!哈哈,其实我们都不是很相信这些的,但这也算是我们的小小伏笔,想着如果实现了,我们就来还愿,再来一次泰国~

四面佛在曼谷的中心,特别热闹,我们是打的过去的,从考山路过去,200B,也就是差不多40人民币,直接送到四面佛,价格不贵可以接受。这里烧香的人很多,香火很旺,进入后,在旁边20B可以买到3串鲜花,还有2根蜡烛。

在那里观察了一下,顺时针拜,四面都要拜。
点香,拜佛,插香,挂花圈,插蜡烛。

虔诚一下~

旁边有人在演奏,有人在跳舞,帮求愿的哦!我们就没过去了~

四面佛香火很旺,人很多,陆陆续续一直都有人,门外的栏杆上也都挂着花圈。

准备去搭乘BTS去teminal 21,在四面佛那问了路,顺着旁边的小路前行,不远就到。
路上看到有人在穿鲜花花圈,就是刚才挂在栏杆上的那些花圈~

曼谷廊曼机场吃午餐,小伙伴去吃寿司,我们没什么兴趣,去旁边吃了肯德基。
惊喜的是这边的肯德基竟然也很local,吃了一回泰式肯德基,鸡肉卷口味还挺特别,哈哈!值得一试!

在机场看到了可爱的粉色鸟航!好萌哇~

是哒,泰国曼谷篇就到此结束咯~曼谷我们感兴趣的景点不多,只是我们来泰国的一个中转站,所以停留的时间只有1天半,但是短短一天半的时间,已经能感受到泰国阳光的温暖,人心的温暖!我已经爱上了这里!

接下来,会陆续更新清迈拜县,普吉,斯米兰群岛的游记~
图片后期还有码字都需要好多时间,待续……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6-03-17 15:34

哈哈 清迈马杀鸡应该去寺庙里,那里价格便宜手法正宗就是环境略次

2016-03-17 16:55

可以啊 妹子不错 有脸有胸 赞

2016-03-17 20:03

挺漂亮

2016-03-17 20:43

引用 蝴蝶羽翼yaoyao 发表于 2016-03-17 15:34:05 的回复: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回复蝴蝶羽翼yaoyao:恩恩好的呢 敬请期待,我会补充更多的细节

2016-03-17 21:10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3-17 16:55:11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我们旅程没有去寺庙,清迈倒是满大街都是马杀鸡,都是随心情就进的,价格也都挺实在,嘿嘿

2016-03-17 21:11

引用 Ecko陳 发表于 2016-03-17 20:03:59 的回复:

可以啊 妹子不错 有脸有胸 赞

回复Ecko陳:过奖

2016-03-17 21:12

引用 今夜无眠 发表于 2016-03-17 20:43:48 的回复:

挺漂亮

回复今夜无眠:这是在机场我男朋友送我的惊喜,刚好碰上情人节

2016-03-17 21:13

9顶

2016-03-18 00:05

2016-03-18 00:18

引用 橙Sir 发表于 2016-03-18 00:05:20 的回复:

9顶

回复橙Sir:多谢支持!(≧∇≦)

2016-03-18 00:34

引用 好逑M丶io 发表于 2016-03-18 00:18:32 的回复:

回复好逑M丶io:(≧∇≦)谢谢支持

2016-03-18 00:34

2016-03-18 00:54

勾起了回忆哈哈

2016-03-18 01:10

楼主佛山人?

2016-03-18 01:41

引用 KK.ET芬 发表于 2016-03-18 00:34:26 的回复:

多谢支持!(≧∇≦)

回复KK.ET芬:客气了

2016-03-18 10:17

棒极了!

2016-03-18 11:47

楼主不错啊,居然晒了这么多男友合照。其他妹子都不好意思的,晒也很少

2016-03-18 11:56

2016-03-18 12:00

美文美图,欣赏

2016-03-18 15:38

引用 云淡风轻 发表于 2016-03-18 00:54:50 的回复:

回复云淡风轻:谢谢支持(o^^o)

2016-03-18 17:02

引用 damm 发表于 2016-03-18 01:10:01 的回复:

勾起了回忆哈哈

回复damm:哈哈!旅游总是有好多美好的回忆!(*^^*)

2016-03-18 17:03

引用 顺德阿华 发表于 2016-03-18 01:41:17 的回复:

楼主佛山人?

回复顺德阿华:不是哈,我是从汕头过去佛山找盆友一起出发的,四人结伴同行(^ω^)

2016-03-18 17:04

引用 大雨致水 发表于 2016-03-18 08:22:38 的回复:

回复大雨致水:谢谢支持(^-^)/

2016-03-18 17:04

引用 nccj001 发表于 2016-03-18 08:52:11 的回复:

回复nccj001:thanks(*^^*)

2016-03-18 17:05

引用 马家坪 发表于 2016-03-18 09:01:44 的回复:

欣赏

回复马家坪:蟹蟹(*^^*)

2016-03-18 17:06

引用 A💃🎉👫🎊👯🎈何 发表于 2016-03-18 09:20:25 的回复:

非常好玩。

回复A💃🎉👫🎊👯🎈何:是哒,玩得很不舍得离开

2016-03-18 17:06

引用 云游四海 发表于 2016-03-18 09:26:33 的回复:

回复云游四海:多谢支持( ´ ▽ ` )ノ

2016-03-18 17:07

引用 ben021005 发表于 2016-03-18 09:38:04 的回复:

回复ben021005:(*^^*)

2016-03-18 17:07

引用 水天 发表于 2016-03-18 10:17:51 的回复:

回复水天:蟹蟹支持(*^^*)

2016-03-18 17:07

引用 尣妃 发表于 2016-03-18 11:47:13 的回复:

棒极了!

回复尣妃:( ´ ▽ ` )ノ 咔咔!多谢支持!

2016-03-18 17:08

引用 xing 发表于 2016-03-18 11:56:43 的回复:

回复xing:啊呀!真不好意思哈哈,让大家见笑了(・・;)

2016-03-18 17:09

引用 boo23 发表于 2016-03-18 12:00:57 的回复:

回复boo23:(≧∇≦)

2016-03-18 17:09

引用 在路上 发表于 2016-03-18 15:38:09 的回复:

美文美图,欣赏

回复在路上:还没完成,蟹蟹支持(*^^*)

2016-03-18 17:09

引用 KK.ET芬 发表于 2016-03-18 17:09:07 的回复:

啊呀!真不好意思哈哈,让大家见笑了(・・;)

回复KK.ET芬:哈哈,不是,挺好的。其他巴不得就不放了的感觉哈哈

2016-03-18 17:40

引用 xing 发表于 2016-03-18 17:40:44 的回复:

哈哈,不是,挺好的。其他巴不得就不放了的感觉哈哈

回复xing:O(∩_∩)O哈哈哈!感觉这些都是旅行的真实部分,游记也是记录最真实的经历,所以我还是都放上了,哈哈!

2016-03-18 17:48

2016-03-18 17:51

2016-03-18 18:03

2016-03-18 18:09

引用 亚父 发表于 2016-03-18 17:51:50 的回复:

回复亚父:这是在桥上拍的

2016-03-18 18:13

引用 亚父 发表于 2016-03-18 18:03:43 的回复:

回复亚父:多谢支持!

2016-03-18 18:14

引用 亚父 发表于 2016-03-18 18:09:05 的回复:

回复亚父:89篇游记呀,高高手!

2016-03-18 18:15

引用 KK.ET芬 发表于 2016-03-18 18:15:22 的贴子:

89篇游记呀,高高手!

谢谢谬赞,你的片子拍得很好,向你学习!

2016-03-18 18:35

赞一个

2016-03-18 22:51

引用 冷月无声 发表于 2016-03-18 22:51:54 的回复:

赞一个

回复冷月无声:O(∩_∩)O谢谢支持~~

2016-03-18 23:29

2016-03-19 16:16

泰国适合慢慢游,一次一俩个地方,几年的时间就玩的差不多了

2016-03-19 16:18

引用 茴忆 发表于 2016-03-19 06:39:36 的回复:

泰国不错!

回复茴忆:恩恩~真心值得一去,很棒!

2016-03-19 17:48

引用 送财童子 发表于 2016-03-19 06:42:18 的回复:

真漂亮,谢谢分享!

回复送财童子:(*^__^*) 嘻嘻……也写下你的支持~

2016-03-19 17:48

真漂亮,谢谢分享!

回复送财童子:(*^__^*) 嘻嘻……也谢谢你的支持~

2016-03-19 17:49

引用 独木成林 发表于 2016-03-19 08:20:34 的回复:

游记很棒!

回复独木成林:O(∩_∩)O谢谢~~

2016-03-19 17:49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3-19 16:16:57 的回复:

哈哈 看着就流口水

回复蚂蜂窝用户:昆虫!!

2016-03-19 17:50

哈哈 看着就流口水

回复蚂蜂窝用户:是啊!我到现在回看这些美食照片,也好想吃呀~~

2016-03-19 17:51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3-19 16:18:12 的回复:

泰国适合慢慢游,一次一俩个地方,几年的时间就玩的差不多了

回复蚂蜂窝用户:嗯,有机会,必定再去!这个地方太招人喜欢了

2016-03-19 17:51

做得好好啊😁👍👍👍

2016-03-19 17:58

好想去

2016-03-19 21:22

引用 小秀子 发表于 2016-03-19 17:58:31 的回复:

做得好好啊😁👍👍👍

回复小秀子:谢谢夸奖!(*^^*)

2016-03-20 00:08

引用 cpjxx 发表于 2016-03-19 21:22:21 的回复:

好想去

回复cpjxx:找个机会去泰国,不会失望的(≧∇≦)

2016-03-20 00:09

太棒了,期待接下来的游记~

2016-03-20 08:38

2016-03-20 14:00

泰国的冰淇淋怎么那么凉呢?不过酸奶我觉得很好喝,还有那种姜辣味也很棒

2016-03-20 18:25

赞,期侍

2016-03-20 22:27

引用 Esperanza 发表于 2016-03-20 08:38:47 的回复:

太棒了,期待接下来的游记~

回复Esperanza:嗯嗯呢~ 谢谢(づ ̄3 ̄)づ╭❤~我会抽空尽快完成其他的~

2016-03-20 22:53

引用 zhizhimiao 发表于 2016-03-20 14:00:57 的回复:

大赞👍

回复zhizhimiao:蟹蟹~(づ ̄3 ̄)づ╭❤~

2016-03-20 22:54

引用 等待 发表于 2016-03-20 18:25:40 的回复:

回复等待:姜辣味的酸奶吗?我没有喝过也!

2016-03-20 22:55

引用 老猫 发表于 2016-03-20 22:27:49 的回复:

赞,期侍

回复老猫:O(∩_∩)O谢谢支持~

2016-03-20 22:55

计划今年泰国游,先收了楼主的游记慢慢参考

2016-03-21 08:13

景美、文美、人美!

2016-03-21 08:34

2016-03-21 12:49

蜂蜂你好,本篇游记最近深受欢迎,具体数据如下:
2016年03月16日-03月20日
浏览量:187次,
获得顶:19个,
获得回复:77条,
有14名蜂蜂收藏了它,2名蜂蜂将这篇游记分享给了TA的朋友们,
感谢你为窝里的蜂蜂们增添的这笔财富~

2016-03-21 13:08

引用 vienna 发表于 2016-03-21 08:13:21 的回复:

计划今年泰国游,先收了楼主的游记慢慢参考

回复vienna:真心推荐你去,接下来我还会再详细补充我后面的行程,我会尽快抽空完成它的~

2016-03-21 15:31

引用 小垒911 发表于 2016-03-21 08:34:12 的回复:

景美、文美、人美!

回复小垒911:多谢夸奖~~(づ ̄3 ̄)づ╭❤~

2016-03-21 15:31

引用 ben021005 发表于 2016-03-21 12:49:26 的回复:

回复ben021005:

引用 蜂窝机器人 发表于 2016-03-21 13:08:59 的回复:

蜂蜂你好,本篇游记最近深受欢迎,具体数据如下:
2016年03月16日-03月20日
浏览量:187次,
获得顶:19个,
获得回复:77条,
感谢你为窝里的蜂蜂们增添的这笔财富~

回复蜂窝机器人:谢谢蜂窝机器人~接下来还会继续补充后面未完成的行程和细节~

2016-03-21 15:33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03-21 18:53

引用 KK.ET芬 发表于 2016-03-20 22:55:10 的回复:

姜辣味的酸奶吗?我没有喝过也!

回复KK.ET芬:我没说清楚,是菜里的姜辣味,酸奶是另一回事

2016-03-21 20:40

引用 等待 发表于 2016-03-21 20:40:34 的回复:

我没说清楚,是菜里的姜辣味,酸奶是另一回事

回复等待:哈哈哈!难怪觉得神奇(●°u°●)​ 」

2016-03-21 20:42

引用 jameswasabi 发表于 2016-03-21 18:53:12 的回复: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回复jameswasabi:都处理了的,现在要求越来越高,尽可能通过后期达到肉眼看到的那个感觉,单纯靠相机不后期是不可能的了

2016-03-21 20:43

朋友去过泰国回来说玩的非常好,景美人好,

2016-03-22 14:59

引用 无名花 发表于 2016-03-22 14:59:40 的回复:

回复无名花:是的,玩得很舍不得回来,谢谢支持~(*^^*)

2016-03-22 22:05

特来来捧个场,也欢迎你到我的游记里捧个场

2016-03-23 00:23

2016-03-23 07:28

那紫色还有绿色的糯米饭,在云南也有类似的花米饭呐。

2016-03-23 07:29

没想到我一路看下来了😁。期待更新。

2016-03-23 07:39

引用 菁~@~菁デηàηc 发表于 2016-03-23 00:23:29 的回复:

特来来捧个场,也欢迎你到我的游记里捧个场

回复菁~@~菁デηàηc:好的,谢谢~(≧∇≦)

2016-03-23 12:58

引用 就这样 发表于 2016-03-23 07:29:11 的回复:

那紫色还有绿色的糯米饭,在云南也有类似的花米饭呐。

回复就这样:在云南我还真木有吃到也,在哪里有呢?

2016-03-23 12:58

引用 就这样 发表于 2016-03-23 07:39:21 的回复:

没想到我一路看下来了😁。期待更新。

回复就这样:嘻嘻!谢谢支持(≧∇≦) 我会尽快抽空写全哈哈

2016-03-23 12:59

引用 KK.ET芬 发表于 2016-03-23 12:58:55 的回复:

在云南我还真木有吃到也,在哪里有呢?

回复KK.ET芬:云南曲靖有,其他地方肯定有,我之前兼职工作的同事就是曲靖人,整天和我说云南的小吃。

2016-03-23 14:58

引用 就这样 发表于 2016-03-23 14:58:24 的回复:

回复就这样:哈哈!真幸福!有机会再去云南,就跟你请教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