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汉纸16天自驾老挝,西人的户外天堂——万荣(Vang vieng )(老挝的第6天)

Jane (深圳) LV.13
2016-03-17 00:15 323/3

万荣是建立公路两边的村镇,村镇边是美丽的南松河,万荣以自然山水出名,传说是游人的‘’户外天堂‘’,享有老挝“小桂林”之称。今天下雨,户外活动无望,再说轮胎、皮划艇、热气球都不适合我们了, 我们沿着南松河过桥往山里步行,雨天的泥巴土路特别粘,高一脚低一脚艰难的往前挪着,进退两难,路过一村庄,和一个开了小店的村民砍价谈了好久,同意开车带我们去兜风观景,主人的孩子、邻居的孩子还有2只小狗爬进车斗,和我们同游。观赏美景的同时,看到很多当地居民和游客的汽车、摩托陷进泥土抛锚,一些游客租用的卡丁车和人浑然一体,就像从沼泽地爬出来一般,还有一些骑单车的老外,满身黄泥,费劲的推着单车行走,虽然我们没有亲身体验,但是看看他们如此滴狼狈都觉得好爽。
        我们沿着南松河往回走,遇见一个抱着公鸡的村民,问他是不是到集市上去卖,我们给买下来,不用再跑了。原来他是去参加斗鸡的,哈哈:-)拍了几张照片,他开玩笑的喊着ten dollar,我们装着不懂走开了。看到老外骑着单车和摩托从小河对岸过来,我们也脱下鞋子,卷起裤脚淌起水来,看见当地人把车开进河里洗车,汽车音响伴着年青人的嬉闹,我们也着实疯了一把。
        晚上,我们四人去做了老挝按摩,感觉一般般吧

万荣就是南松河边的小村镇,风景独好,有“小桂林”之称

南松河边到处是酒店、宾馆

小木桥横跨南松河,需要买票过桥。

很多游客租用卡丁车、摩托车和单车兜风……

我们租车兜风沿途美景如画……

雨天的泥泞路有点危险,很多汽车、摩托车都陷进泥土,就像过沼泽地一样……

当地居民长期居住在这里,环境优美,但是生活简陋……

和我们一起兜风的孩子们

这个摩托车根本无法开动,我们的司机大佬很好,让他把摩托寄存后,爬到我们车斗里来了。

沿途基本都是这样的泥泞路

兜风回到南松河边,我们告别了司机和孩子们。

这个准备去参加斗鸡的男士,我们误以为是卖鸡的,想跟他把鸡买下回酒店煲汤呢。

看看这个装鸡公的袋子,头、尾、脚,任意伸展,特殊工艺的包包。

年轻人索性把车开到水里洗车,音响开得震天响。

摆了很多pose,终于成功了!

我们也脱掉鞋子,趟水疯了起来!

这些外国游人去轮胎漂流,车把大家拉到上游,然后漂流下来。

看看这个中文菜单,我猜测是依葫芦画瓢,描写下来的。你能读懂几个呀?

游人租用还回来的卡丁车,沼泽地里回来一般,呵呵

美丽的南松河

司机大佬的孩子,汽车的后车窗是可以打开的,我把小狗抱进来了。

我们姐妹们美美哒!

洗摩托车的村民

吃小吃的特色草棚

到处都是蓝眼睛、黄头发、白皮肤的西人……

空中热气球,通常是早上八点和下午四点,提前预约开车过来接,是看日出和日落的大好时机。因为是雨天,加上我们都胆怯,没去。

万荣的主要街道,其实就只有这条街,导航都找不到

我们的女汉纸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

2016-03-17 14:20

2016-03-18 00:16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